漂洋过海感受新加坡的热与美——与小狮子的狮城6日之旅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6日-3月21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属于我们的单独旅行,希望是个美好的开始~~

前言

这次行程安排在了3月份,上海3月的气候还是很冷的,春冷,而新加坡的气候已是35℃的高温天气!从冬季跨越到夏季的行程,适应!

我的新加坡之旅,已经策划了N年了~之前几次攻略都做完了,最后都没有成行!
这次和小狮子一说想去坡国,一拍即合~我们从去年就开始策划此次的行程!
在策划期间,小狮子还公务出差去了次狮城,也算是去探个班吧!

新加坡,从小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小而美丽的国度,“花园之国”是对它的称呼~
美丽的国度,怎能不去亲眼看一下,感受一下呢!
其实很多人都觉得新加坡很小,只需几天就可以玩遍!其实不然~~
走走看看,景点超级多,这次的6天之旅,都没有玩遍~
也许慢悠悠的玩也是种享受!

行前准备小贴士

小贴士1:关于签证
中国大陆居民去新加坡现在都需要通过旅行社代办签证。而且现在新加坡基本都为电子签~不过材料很简单哦!
我是通过携程办理的签证,办签时间超速度的~交齐材料2天便已出签!(其实携程的签证上海送签有加急和不加急,感觉其实没必要加急,我买的正常签证,也就2天出签了!还有签证的价格一直会有浮动,如果想要去的,可以经常看看价格动态,在最便宜时出手。)
以下是我的办证材料(在职):
1.护照
2.照片1张(3个月内2寸3.5cm*4.5cm 白底彩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户口簿整本复印件(复印从第一页到第一张空白页都要)
5.中文在职证明
6.签证申请表(英文填写)

小贴士2:关于钱币
新加坡当然就是新元啦~工行中国银行都有的换~兑人民币的汇率一般为1:4.7
一般银行兑换的纸币基本是100新元的纸币~下图是所有纸币和硬币的图啦!
(如果要去民丹岛的话,需要换印尼盾哦!)

小贴士3:新加坡使用的插座为英标插座(见下图)所以基本国内去都要带好转接头哦!
P.S.一些酒店房间的插座十分稀少,所以建议大家带个拖线板!

小贴士5: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文,基本开口的第一句都是英文。其他有中文马来语,印度语等等的语言。如果英文实在不好的,需要问路或者酒店入住可以看一下人员的脸,一般印度人肯定不会说中文哒!可以找一些长得像中国人的人问哦!不过这样也不一定是100%都会中文,只是概率高一点啦!

小贴士6:新加坡处于热带,一年四季都很炎热,所以防晒工作不能少呀!
还有比较吸引虫子的人带好驱蚊液哦!(其实蚊子很少,但是我中招了)

小贴士7:在新加坡的每一天,都要带好雨伞,说不定前一秒是大太阳而后一秒便开始下太阳雨!
(如果喜欢冒雨的人,那就忽略啦!)不过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就遇上2天下雨了!

小贴士8:在新加坡的地铁绝对不能吃食物和喝饮料~被抓的话被罚500新元哦!500新元哦!500新元!还有不能带榴莲~~当然除了地铁,其他的法律也是相当滴严厉!必须好好滴遵守呀!

小贴士9:在新加坡,不知道是不是规定哦~就是晚上10:30以后不对外售酒,如果想买酒还是趁早哦!

小贴士10:上飞机时要带一支笔哦!用来填写入境卡!还有入境卡分两联,进海关时会撕掉大半张,还有小半张会还给你!这个给你的半张纸片务必要放好!要放好!要放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回国出关时,海关需要回收这个!

关于机票+酒店

这次的自由行,我还是在携程订了自由行的套餐!经过各方比对价钱,还是觉得自由行套餐比较划算,而且省心!
这次订了2+2+1的酒店行程~圣淘沙2晚+市区2晚+1晚金沙
不过这种选择当然是根据个人的行程和预算订的啦!我就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选择!
*圣淘沙的酒店本来我想选择瑞享酒店的,可是订的时候豪华房没有了,只有较贵的一种,所以最后放弃,选择了相对价格低的迈克尔酒店,这里要说一下名胜世界的酒店基本都没有WiFi,如果要用WiFi是需要另外加钱的~还有迈克尔酒店入住时,不需要付押金~这点感觉很特别!
*市区2晚,主要我们的行程需要去动物园,所以我选择了离SAEX班车(班车在行程里会详细说明)点近的酒店!朋友们强烈推荐丽思卡尔顿,所以我也就选择住了这一家,果然很不错!
*金沙的一晚,当然就是为了那无边泳池啦!金沙酒店的住宿条件其实真不如丽思卡尔顿,价钱比较贵,不过为了无边泳池怎么也得住一晚咯!
三家酒店都是五星级滴,当然都很不错,不过价格也很好!
这边要提示一下,新加坡酒店的价钱都需要+7%的税~所以价钱都要看仔细哦!
机票的话,这次原本想订新航的,可是发现新航(上海——新加坡)的航班时间都不太好,而且价格昂贵,最后放弃!选择了东航的航班!(去程MU567,回程MU568)

关于景点门票

我这次在中国买了一些门票,去当地也买了一些!这边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的动物园门票是在淘宝买的~
环球影城和SEA的门票是在携程买的(打折比较厉害)大家可以比较着价格买,因为一般店铺都会有便宜票也会有贵的票,当然啦,所有景点都比较一下,买相对便宜的就可以了!
还有关于摩天轮,那个票子基本都是电子兑换券,而且有些有时间限制,所以我就没有在中国

行程

2016年3月16日~2016年3月21日
DAY 1(3/16):上海✈️新加坡——圣淘沙(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DAY 2(3/17):环球影城
DAY 3(3/18):SEA海洋公园——新加坡市区(克拉克码头、鱼尾狮、摩天轮...)
DAY 4(3/19):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DAY 5(3/20):小印度、牛车水、金沙
DAY 6(3/21):滨海湾花园——机场✈️上海

先来些照片先睹为快吧!

3月份正巧遇到复活节的前奏,各种复活节的美丽复活蛋在圣淘沙出现

圣淘沙岛上的彩色板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的灯光

滨海湾花园

Day1:上海✈️新加坡

2016年3月16日,上海的清晨,提前叫了嘀嗒拼车,便宜轻松滴前往机场~~
由于买的是东航的飞机,是在浦东机场T1,随后去新加坡办理值机的柜台是D岛~(这个应该基本不会变吧)

办理完值机,行李就木有了,一身轻松滴去到达层的44号柜台拿事先已预订的随身wifi。
那个柜台真叫人多哦!排队超级长,服务员就2个,不过每个人都很仔细的教导如何使用什么的。
领取设备后可以在柜台边先链接设备一下,看看密码什么是否都对,确认无误后,即可。
随后出关、安检!这次的安检实在是排队排死人啊!整整45分钟!
过了安检,这次的飞机没有靠廊桥,需要坐摆渡巴士去停机坪~~

登机啦!飞机来一张~~

起飞,看看下面的陆地~~和雾霾say goodbye~

5个半小时的飞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看看机上的电影还算挺新,就看了小飞侠重温了一下火星救援~~

每次坐飞机,飞机餐一定会是议论的焦点~~
鸡肉饭和猪肉面~~还有一些小食!还行吧!
去程的重点是:居然有萝卜干!
不过相比这个,返程的伙食太差了呀!

吃完饭之后,空姐会发放入境卡,但是入境卡的模板每次都会有些许的变化!
下面是个普通的模板,大家参考下吧!如果实在不会填,那就找空姐帮忙吧!

航程过半~~

飞行漫长的过程,看云海是我一惯的风格~~
飞过了壮丽的山脉

厚厚的云层挡住了

快下降时,已看到了海水和小岛屿~~

花园城市不愧是花园城市,在着陆前,进入到新加坡的上空,就已然发现整个城市被绿化包围,从上往下看到的只有绿!可惜降落过程中不能拍照,也就只能看看,深埋在我的记忆里了!
安全着陆新加坡樟宜机场~~天上有那么点乌云,不过新加坡貌似天天都是这样子的天~~

樟宜机场

上陆地啦!已是下午4点钟了~~

走道边的青蛙乐手很是吸引人的注意!

中国建设银行果然强大呀!

花园城市的美称在机场已展露无遗!

下楼通往入境海关出口~~

回家的雕塑,很有含义~~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圣淘沙岛!我们选择坐轨道交通~我们下机的航站楼是T3,需要到T2才能坐地铁!机场的指示牌很清晰,有中文,所以跟着指示牌走很方便哦!

这边有换钱的地方,不过这家人有点多,往前走点那个柜台完全没人!

继续沿着指示走~~

下了这个楼梯便是T2啦~~可以坐地铁了(车站是CG2樟宜机场站)

地铁的售票处

机场站的地铁时刻表,好清晰呀!

售票机啦!让我解释下机器!买票先得有零钱的纸币或者硬币!随后可以选择语言买票!
随后就和中国一样啦,选站点会出来票价滴!投入相应的钱币(可以找零)就出票啦!

这个就是纸质的地铁票,可以使用6次,用次数多会有优惠!每次只需要放在那个机器的读卡器上,随后添加行程,后面的步骤就和第一次购买时一样咯!不过每一个站点的买票机器会有一点点差异~~有的还不能用10元纸币,反正看清楚了提示再买就行!

一切搞定,准备出发圣淘沙咯!!去圣淘沙需要转3辆地铁到VIVO CITY,再选择方式入岛
机场线需要在2站后到EW4(丹那美拉Tanah Merah)直接下车换乘对面的列车,便是EW线至EW16(欧南苑Outram Park),随后下车转NE线到NE1(港湾站Harbeur Front)便到达怡丰城啦!

机场线的车厢~~

换EW线咯~~

根据提示换NE线

到达NE线啦!

NE线的车厢宽敞,还有专门的一条无障碍设施

到达VIVO CITY啦!去圣淘沙的捷运需要到3楼乘坐!

这就是三楼啦!

还有走路的步道~~此处已可以眺望到圣淘沙岛啦!

这个是买圣淘沙捷运的售票机~一张是4新币!不过有圣淘沙酒店的预订单,可以去旁边的服务台,填个ipad上的入住信息,就可以免费拿2张当天的捷运票哦!

前往圣淘沙啦!

这就是圣淘沙捷运站啦!
圣淘沙捷运一共就四站:圣淘沙捷运站,滨海捷运站,莫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
上岛之后,在岛内乘坐捷运都不需要票!岛内的捷运每站都很短(岛就不大嘛)
名胜世界是在滨海捷运站。瑞享酒店是莫比奥捷运站,而沙滩什么的,便在海滩捷运站啦!

圣淘沙捷运的车厢相对比较小,不过还算宽敞!

驶离vivo~~

可以看到远处的另一种上岛方式——缆车🚠
下面的应该就是步道吧!
还有港口停靠着的大邮轮~

圣淘沙

上岛啦!!

我们订的是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当然是坐落在名胜世界内啦!所以第一站便需要下车啦!
不过酒店的进口有点难找,如果是车辆的话,可以开往正门进,不过捷运下来步行的话,建议还是往节庆大道走,到2楼,随后进大门后会有一个雕塑背面对照你,左手边便是迈克尔酒店,右手边是节庆酒店~~门框上面有指示牌,不要走错啦!下面跟着我的照片去看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遮凉棚都做得超级到位~炎热地带,有这么几块板真的超有作用哒!感觉没那么热!

下捷运后看到这个喷水池,绕过这个喷水池~

随后上到节庆大道2楼~~

回看一下这个梦之湖~~再往前走~~

走过思想者的雕塑,便是中心大门啦!

这个就是雕塑啦!亚当与夏娃,这个是正面照,其实走进来看到的是他们的背面,就正对背面的左手边哦!便是迈克尔酒店!

办理入住啦!房间挺宽敞滴~~

TWG应该属于新加坡的国茶了吧!酒店里可以随意拿着喝!随后名胜世界的矿泉水都长这样,也算是定制款!后来发现每个景点的矿泉水都是定制款!

我们入住的房间楼层不高,所以看出去都是遮阴板,视野不太好!

俯瞰节庆大道!

放完行李,天色已晚,想着要尽快趁夕阳还在时去原定的沙滩转悠一下!
坐圣淘沙捷运,正巧碰到大波滴返程人流,居然是需要排队上捷运哒!不过这边的素质真心高,秩序超级好!

到达海滩站啦!也就是终点站!

出门就能看到西乐索的标志!后面那个ifly的就是可以玩模拟高空跳伞飞行的一个地方!
不过我们第一站并不是西乐索!

往前走看到了时光之翼的大标牌!如果想看时光之翼的蜂蜂们可以在此进入哦!
每天有两场,貌似第一场时间长,第二场时间短!票价也有点不一样!其实也就是一个水幕光影秀!我们没有看!
面向此标牌,左边走便是通往palawan沙滩以及亚洲大陆最南端的近路!右边走便是西乐索沙滩!
当然我们选择了向左走!

PALAWAN

通往palawan海滩的道路!

海边的大草坪,很多人在上面玩耍踢球!

特色指路牌~~

大太阳的夕阳西下~~

草地边沿海的石块和绿绿的海水!

PALAWAN沙滩,靠海的地方沙比较细,而上层比较粗~
沙滩边有游乐园,还有一些小塑像,还有小喷泉给小朋友冲凉~~

看到那个小亭子的地方,便是亚洲大陆最南端啦!

继续向最南端前进!

垃圾桶,哈哈~

亚洲大陆最南端

看到这个地方,穿过一个吊索桥就到最南端咯!

这个就是吊索桥咯!好有感觉~

桥上来一张合照!哈哈,不过桥风大的时候还挺抖的!

走过这座桥,便可以看到这个最南端的标志啦!

天色渐渐暗去~~我们准备要赶去西乐索沙滩瞧一瞧,据说那边的沙超级好!

去西乐索我们绕了沙滩的外圈~~看到了土豪国的飞机,不知道这是干嘛滴

西乐索沙滩

时光之翼正在上演,这里还能瞄到一些!

整个沙滩的地图~

抵达西乐索沙滩啦,天色已黑,不过依然可以感受细沙海水的美好!
西乐索沙滩比较商业化,旁边的沙滩椅什么的都需要花钱租赁,还有很多餐饮,那个价格绝对斩人哦!

运气超好的,还在海滩上,遇到了时光之翼的烟花秀

离开西乐索沙滩,开始觅食~~在海滩这边只有一些快餐店,最后我们选择了坡坡特色的吐司工坊
点了他的套餐,一份主食+薏米水。我们点了炸鸡翅公仔面和叻沙!还有冰咖啡!
装修很不错哦!照片墙赞赞!

西乐索沙滩的IFLY

圣淘沙鱼尾狮塔

饭饱喝足后,看到了下面这个城堡式的建筑,其实这个是通往圣淘沙鱼尾狮塔的路!
不过去鱼尾狮塔只有这一条路,走进去还得原路返回走出来!
晚上城楼的灯光照应着非常好看

通往鱼尾狮的一条路都是马赛克拼出的鲤鱼喷水池!

晚上的鱼尾狮塔灯光打得有些吓人,也看不清楚~鱼尾狮塔下面是有点瀑布感的流水

从鱼尾狮塔走出来,正巧又遇到了第二场的“时光之翼”烟火秀~~

名胜世界糖果店

回酒店啦!顺路去晃了一圈名胜世界糖果店~门口茂密的糖果树!

大糖果!

七彩滴糖果店!

做工超好的小黄人珍宝珠&水壶!

七彩的冰激凌~~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节庆大道的阶梯坐满了人,我们心想一定有什么节目!
也就顺势找了个空位子坐下!果然呐,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9:30一场音乐灯光喷水秀开启了!

拍了一小段滴视频,大家可以看看!

看完回酒店,心血来潮去了三楼平台看看!没想到看到了这一幕。。。有点。。。

夜晚的节庆大道~

7-11买了夜宵回酒店!来福士啤酒应该是新加坡的吧!麦芽味超级浓重!100plus是这边的街饮!
这个好时的巧克力豆奶,711的价钱和名胜世界糖果店里的价格天差地别哦!

酒店的电视打开主页居然还有人名。。好高级

完美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新加坡的第一夜!

Day 2 :环球影城

美好的早晨~名胜世界已有很多人~~
早晨的梦之湖

福廊,名胜世界的吃喝地带!猴年,这么大一只美猴王也是可以哒!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在名胜世界的福廊吃早饭!
晃悠了一圈,再次来到了土司工坊,要排队的哦!

两个set!还是咖椰吐司好吃!

狮子的早餐摆盘杰作,看上去真的很有食欲~~吃完有力气玩环球影城啦!

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的重头戏,UNVERSAL STUDIOS来啦!!

云雾缭绕的🌍~~

因为事先在国内买了电子票,所以拿着A4打印出来的含有条形码的纸,便能直接扫码排队入园啦!入园的同事不要忘记拿游园地图和节目时间表!不过我后来基本没看过地图!

进园啦!复活节彩蛋活动~好像需要买特别的复活节票可以参加很多特别节目!我们就没有啦!

入园先步入的是好莱坞区,两边都是商店~~

刚进园的人流有点吓人呀!

科学怪人已经在入园处出现啦!

右手边,各种小黄人,可见它们是有多红!
小黄人爆米花。。。35新币,真的天价哦!

刷墙的小黄人们

特大号的,来合影咯!

小黄人专卖店!!

玲琅满目的小黄人商品~~

小黄人的出没时间~~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游玩其他地方啦!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我们按着时间点来,可惜没找准它们的出没地点!
原来不是在这块牌子这里!是在对过的人行道上~

先来到位于纽约区的芝麻街~~

这是我玩的第一个项目~虽然没怎么听懂旁白!

大致的游玩的故事

排队啦!不过不算太长!很快就到了!
这个游乐设施其实就是坐着小车兜一圈讲那么一个故事!

开始啦!场景做得不错!

完好出来,等待小黄人的出没时间,我们继续往前走!看看这些建筑都超带感!

沿途的复活蛋美美哒~~

这个建筑不知道是干嘛滴。。。很雄伟

复古老爷车~

时间差不多了,回到了小黄人的地方!
这是一个导演的星光大道吧!

小黄人的出没地点不在那个时间指示牌这里!其实就在这个星光大道上!
因为等错地方来晚了,排队拍照的人已经太多了,我们想着晚上再来合影,就先拍了可爱的它们!复活节的装扮!bob的兔子装太好玩了!

看完小黄人,复活节彩蛋来一张~~

我们继续沿刚刚的路走!绕过这个建筑,穿过一个地铁车站
走过门廊,便是科幻世界区域了

科幻世界区域,一共有三个项目!红蓝过山车最显眼,喜欢过山车的,必坐!
随后变形金刚3d对决当然不能错过!
还有那个旋转飞盘,很多地方都有,经过上次在hello kitty乐园的旋转,我果断放弃@_@

这就是变形金刚3D对决的入口!

排队的开始(在这边根本没想到后面的排队是无尽的无尽的无尽的排队。。。)

从室外终于排到了室内,以为快了。。但是。。。

室内的第一间房间。。。蜿蜒曲折的排队栏杆。。。好吧,继续排,场景做得很不错!
电视屏幕在放着擎天柱需要做的任务!

继续排,第二个房间。。。

第三间。。。。

第四间。。。

继续继续。。。第五间。。。

第六间。。。

第七间。。。

终于到了拿眼睛处了。。心想终于快了吧!

继续排。。。不过后面木有照片了~~后面就不能摄影啦!东西都收进了背包里!

排队一个半小时多,玩一玩五分钟~~不过这个场景做得超好,感觉就是身临其境滴看了一场4D电影!坐着小车在行进中有风有水,有拉升有极速降落,有倒退有飞速前进,配上整个视觉3D感超棒!虽然全英文的对白,没看懂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机器人对打的场面还是棒棒哒!

当然环球影城所有项目都不例外就是玩好出来便是它的礼品店!

走出变形金刚3D对决的区域,还有拍照区域

看》》看》》看》》大家都在看什么呀?

哈哈,原来是会动的大黄蜂哦!

科幻世界的另一游玩项目——旋转飞盘~
无特色的公转+自转的旋转类项目。。。不过它转速挺快的!

“太空堡垒“——著名的红蓝过山车!蓝色轨道是双脚悬空,而红色是正常版~~

走过红蓝过山车,便是古埃及区域啦!满满的异域风情~~
门神真的是门神哦!

左右护法~~哈哈

这是埃及区”木乃伊复仇记“的入口!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强度还挺大的,不过没有360°转!
不过玩这个项目必须寄存所有的背包等物品!寄存柜很小,放不了很大很大的包,所以大家注意带的包哦!寄存物品的箱子过50min是要付钱的,不过根据排队情况,一般都会超时~~所以最好备一点零钱在身上,不然到时候找工作人员付钱超麻烦~~因为人超级多,工作人员很少!我们付钱还碰到了个问题,钱卡在机器里了,后来搞了半天才拿到包~~哎哎。。。

高大的守卫,因为寄存了包裹,没有手机和相机可以拍里面排队的场景~~只能说装修得很赞!不过排队的蛇形也真的是恐怖。。。1个小时的排队,2分钟的刺激~~

埃及区另一个有了设施”寻宝奇兵“~~好像就是有个车子带着去探险沙漠~我么有去玩!

走完埃及区,便是”失落的世界“区域啦!
失落的世界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侏罗纪公园“,一个是”未来水世界“!可是我们去的日子,正好赶上”未来水世界“整修的日子,所以只能玩玩”侏罗纪公园“啦!

恐龙的世界~~

玩到失落的世界,已过了饭点啦,当然要吃点填填肚子啦!热狗+薯条+饮料~快餐方便节省世界!
上图中的Discovery里是个美食城一样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去里面吃~我是在这个对过的一个叫化石燃料小吃店吃的

吃饭时,一只黑猫擦肩而过

路边的冷饮摊~~可爱的杯子,里面是柠檬茶。。。不过这个杯子+饮料20新元。。。

侏罗纪公园的游乐项目除了河流探险,还有天幕飞行,恐龙骑士,琥珀攀岩墙。
天幕飞行:坐在双脚悬空的座椅上,2人一组的朝整个失落的世界滑翔下去~~
恐龙骑士:就是小恐龙的旋转游乐项目,可高可低的~~
琥珀攀岩墙:也就是攀岩啦!
我们本想吃完午餐玩侏罗纪河流探险的,可是一看需要排2个小时,果断准备晚点再来玩这边,先去其他地方玩!

路过关闭着的未来水世界~~遗憾!

走过失落的世界,便是遥远王国啦!童话世界的装饰~~

这个南瓜车好像是个小卖部,不过关掉没开!

走进童话世界咯~~

遥远王国的项目其实应该算是最多的~~有小龙飞行学校,靴猫剑客历险记,魔法转轮,多话驴耍宝秀,史瑞克4D电影。

这就是靴猫剑客历险记啦!悬吊式的木箱,感觉还挺好玩的

多话驴耍宝秀的舞台,上面有演出时间,要看的可以候着时间来!

遥远王国最主要的项目便是在城堡里的史瑞克4D影院啦!
进入城堡,蛇形通道,还好人不多,基本木有排多久~~第一批就进入啦!
史瑞克4D电影分2个地方,排队进入第一个房间后,会有工作人员向你介绍注意事项,如不能摄影摄像等等。
随后会看一段视频,估计是介绍一下史瑞克的背景吧!全英文,英文太烂!听得不是很明白~~
放完视频,然后会开门,一排有对应一个门,进门就是剧院可以入座啦!剧场很大!
这个4D电影真心推荐,做得太赞啦!不过又被喷水了。。。。哎哎

看完4D电影,走出影院的地方,当然又是礼品店!
可是我没想到那个魔法转轮居然是这样的!小孩子坐还不错,可是大人。。。

还是史瑞克比较可爱!

号称是魔法药水的才是果汁饮料~颜色真的蛮鲜艳的

离开城堡,我们回到了失落的世界,开始排那个漫长的”侏罗纪河流探险“
这个真的属于会全身湿光光的项目!外面有烘干机,5新元5分钟~~骗子吧!里面的雨衣是4新元一件~好吧,就是要你买雨衣~~
不过我没买,就准备着全湿的节奏!还好坡坡的天气热,很快就干啦!全湿的地方当然不能拍照,只能拍拍其他人玩的画面和无尽的排队状态了!

这只是最后一个最厉害的湿身项目~~前面还有哦!只是拍不到!!

礼品店萌萌恐龙爪

萌萌小恐龙蛋~~

地上还有萌萌恐龙脚印~~

沿着恐龙脚印,我们又回到了遥远世界啦!

当然城堡正面来一下~~史瑞克4D的标牌醒目!

地上的史瑞克家族的各种手印+脚印~~

遥望雄伟滴红蓝双轨过山车~~

🐸青蛙王子

复活节的特别

这应该就是小龙飞行学院吧!

离开遥远王国啦!

来到下一个也算是我们到的最后一个区域——马达加斯加区!

这里是马达加斯加派对🎉的地方,一天有三场,时间在这表上!可以候着时间来看哦!这个绝对有意思!
我们看看时间还早,又去其他地方晃咯!

马达加斯加区的复活蛋!

小吃店的照片都那么萌~~

这里的玩偶可以拍照哦~下午基本没人~~

等待时间,我们晃悠到了”朱莉安国王旋转舞会“——其实就是旋转木马啦!不过木马全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动物哦!估计也是接近傍晚的缘故,基本不需要排队,等了一圈就上“马”啦!

上咯!!我选了长颈鹿~~

可爱滴马达加斯加~~所有动物我都爱!!

离开了旋转木马~时间还有一些~~热爆了!买个冰沙喝喝!葡萄味滴!普通杯是5块钱,当然也有卖杯子装的~~价钱么。。就自己斟酌吧!

时间差不多啦,来到地点等待!工作人员还象征性的拦了一个区域,这只能说是素质啦!完全没有人会跨越那个区域!真的演出开始时根本就没有栏杆也没有管理的~~大家都很自觉!这是我在坡坡整个旅程中一直感受到的素质!哈哈哈!

先来看看照片!下面有视频哦!

开场了,主持人!

动物们出场啦!

开始律动+群魔乱舞!

视频1:马达加斯加的小伙伴们出场啦!

视频2+3:群魔乱舞咯!!

当然,看完演出还有拍照环节~~想和哪个角色拍照可以在其后面排队!不过人超级多,我还是果断放弃了!我们来到了在环球影城的最后一个项目: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木箱漂流记其实就是大家坐在船上,跟着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进入到一个世界!生效,动画,幻影和场景都做得很赞!不过也有点地方有水,不过基本不会湿!
这是入口,超级赞哦!可想而知,这项目热门时也是很多人!不过临近傍晚,人少了很多!

排队栏杆

这个就是那个小船啦!这已是出口啦!这个真的值得一看,很棒!

结束了所有大型项目的游玩,往门口走去,当然礼品店继续可爱继续!

为了等待小黄人!去了好莱坞区的星巴克坐一会儿消磨时间!没想到还赶上了买一送一!

时间差不多啦!赶去迎接小黄人咯!排队终于照到了!

合照完成就来欣赏他们的贱贱的啦!最可爱的就是bob,最贱的就是斯图尔特了!

小黄人们退场啦!我的环球影城之旅也落下了帷幕!

bob还在退场时不断滴和小朋友互动~~比较亲民呀!

出来还巧遇了好时巧克力的人形偶!

夜晚灯光中的UNIVERSAL~

马来西亚美食街

晚饭我们去吃了马来西亚美食街!里面装修真的像是室外小吃街一样!人声鼎沸!还有仿真的月亮~~

炒棵条~~

坡坡点单后基本都是有这个,随后去拿的!这个是沙爹!

卤味拼盘,感觉不怎么好吃!

炒蚵煎,说是新品~~

吃饱啦!往马来西亚美食街后门出去是韩国美食街~~
饭后散步,发现旁边有一个展览馆!Trick Eye!模型做得都很惟妙惟肖!

河边的海鲜店,很有感觉!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海洋馆,也算为后一天打了一下样!

新加坡的贡茶!价格都在3~5新元~~贵哦!

喝了饮料,晚安,圣淘沙!明天就要离开了!

Day3:S.E.A海洋馆——>滨海湾

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饭继续要好吃滴!今天吃的属于中式早餐吧!馄饨面~~不过它的set里还有送了冻,原本以为那个黑乎乎的是咖啡冻。。。可是。。。它是龟苓膏。。。崩溃!还是芒果冻好吃!

去海洋馆的路上又看到了这只猫,哈哈,真是无处不在呀!

S.E.A海洋馆

S.E.A的门票我们也是在国内买好的,随后是电子票,只要扫二维码就能进入啦!
S.E.A进入后,算是个航海博物馆,不过就是一条路,介绍一些航海运输的地域、商品等~

在博物馆当中还有个4D电影看~是说一个航海家遭遇台风的事情~做得还挺赞的!2新元一个人~觉得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先要在外面看一段短片,介绍先前的剧情,随后会进入剧院看正片!
整个影院的场景和座位的设计都相当用心哦~~身临其境,还被喷水~~蛮湿的哦!随后还很冷,建议要带一件薄外套!

这个就是进入看电影等待的地方啦!

看完出来是一个超级大的鱼缸,里面有一艘沉船~~是与电影剧情相呼应的哦!
这里还有喂食活动,不过我们看完影片已经过了十点啦~~

走出鱼缸就到中心地区啦~~是进口也是出口的地方~~横切面的船!

开始海洋馆的正式游览咯!鲨鱼池~~

走进过道~~

和🐟来张合影,可惜🐟好少~~

珊瑚洞

海胆~

各种鱼~~

正巧遇到中央鱼缸潜水员的喂食时间~~

彩色的珊瑚加上色彩斑斓的🐟

珊瑚

各种鱼儿~~

接着来到了水族馆的中心大鱼缸啦!真的超级大!前面有休息区,大家可以坐着休息观赏鱼~~
旁边还有个餐厅,可以边吃饭边看🐟~不过价钱么,大家懂得哦!!

离开大鱼缸~~进入新的区域~~软体动物~~

水母来啦~~

🐙章鱼~~

海星✨

海螺~

大螃蟹

看到这个好想笑,前阵子有小伙伴去斯里兰卡玩,也去体验了一把这样的海钓~

万花筒

又是个大水缸,彩色的鱼儿~

海洋馆和海豚园是相连的,有一个鱼缸还可以看到海豚园的海豚和玩耍的人~

最后一波走廊啦~~

一圈全部完成啦!如果还想看的小伙伴,里面是可以无限循环式滴游玩滴!

当然啦,遇到复活节,彩蛋无处不在哦!

海洋馆结束,我的圣淘沙之行也到了尾声~~海洋馆的参观时间基本在2小时~3小时左右!
出了海洋馆,外面的太阳火辣辣呀!果然35度的天不是盖的!
午饭觅食,没想到很多店都需要排队了!随便找了一家pizza店,服务和味道都还不错哟!

吃完午餐,回酒店拿行李~~
太空🐘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欣赏一下酒店的正门~~

出黄金的ATM机~~

乘捷运离开啦!再见圣淘沙!

到达VIVO CITY,热闹非凡呀!又见彩蛋~~

离开圣淘沙的第一站,便是今晚的下一个酒店——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
坐地铁NE1到NE4牛车水,换DT19到DT15宝廊门站下~出来穿过马路便是啦!

充值

NE线的车厢~~

牛车水站的地上还有用中文书写的字

DT线的车厢,地上还有感谢搭乘地铁,为环保的标志~哈哈

到站啦!宝门廊~~

出地铁,市中心的感觉开始展现啦!摩天轮映入眼帘!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

穿过马路,便是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啦!
不过这里要说一句,丽思卡尔顿的正门比较复杂,需要走一段长长的斜坡到三楼才是大堂,我们连着2天都是朝一楼的宴会厅边门闯入的~大家不想绕圈子也可以这么试一下,只是有时候边门不开,就有点尴尬了~~我们就遇到一次门没开!只能走正门咯!
到大厅办理入住,服务超级赞呐。。。由于中文服务处排队办入住的人有点多,大堂人员把我们领到了里面人较少的柜台办理!可惜英文有点太差,好多都没搞明白意思!后面听明白的有比如早上会送报纸。。。还有含早的早餐在哪边吃什么的~~
我们住的楼层还是很不错哒!住高望远~~

整理照片才发现,后面那幢房子的造型居然是13.。。。
周围基本都是酒店!

俯瞰地下,白色屋顶长方形的那个建筑便是地铁的出口啦!

新加坡河,高架路,远处的体育场和楼房尽收眼底~

还看得见摩天轮哦!

丽思卡尔顿美年的41M²房间真的超级大,又很舒适~~

电梯间看出来的方向更完美~~在河上还有个足球场哦!

修整之后出发,晚餐是重头戏呀!JUMBO海鲜!来坡坡的第一顿大餐哦!
继续地铁啦!DT线到DT12(小印度)下,转NE线到NE5(克拉码头站)下车

换乘标识还是很清晰哒~~

印度站~~后面还要来滴!

出站啦~~克拉码头~~

向目的地前进~~

一路走还有中医院

路过松发肉骨茶~~这边一路有两家,一家是新开的~~人真的超级多呀!

终于走到河边啦!河边便是jumbo咯!!

彩色窗户的房子~~

jumbo门口

JUMBO海鲜

说起来,来新加坡必吃的东西,就是JUMBO的辣椒蟹!不过要吃jumbo,预订是必须哒~~
楼主在这边建议大家如果准备去吃的话,真的要提前一个月预订哦!不然肯定订不到或者只有很晚的时间点!
预订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新加坡有好几家分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订店。随后的话订位成功会有一封邮件发送至你的邮箱。这里楼主建议把邮件打出来,上面有店的地址信息。其实不打也问题不大!
这里提醒一下,克拉码头有两家jumbo~~一家河畔店!一家河滨坊店!很多人都把这两家店位置搞错!这次蚂蜂窝搜索出的地址也有误!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方位再预订哦!
我差点就预订错了店!不过最终发现了问题,所以这边重点讲一下!我是在河畔店吃哒!!

河滨坊店的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058282
河畔店的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

这就是大门啦!室外的座位还不错,但是有点拥挤!我们的位子比较靠里面~~

温馨小提示:基本上JUMBO的吃饭时间是一个半小时!进店时,服务员会和你说的!如果到时见没吃完,服务员会拿下一桌时间的牌子放在你们桌上,下意识的催一下下的!不过上菜速度超级快,一般时间差不多啦!

菜单

椰子汁,真的甘甜哦!而且椰肉超嫩!说是椰肉不嫩或者挖不下来可以重新换一个!

麦片虾

经典菜:辣椒蟹配黄金馒头!赞赞赞!

带子西兰花!

店里唯一的色拉~~火龙果色拉!

账单来啦!

克拉码头

吃完已是傍晚啦!在暮色中,灯光开启~~

游船,灯光,晚霞,河流~~

地道~~两边都是绘画~

走过地道,进入酒吧饭店街~~晚上应该灰常滴热闹!有各种菜系,各种好吃的~~

走出美食街,河岸的景色真的很赞!很多人在河边坐着~~

和平鸽雕塑~~

牛拉车的雕塑,不过不晓得什么含义~~

fullerton酒店!

过桥穿过河道,在桥上看两岸灯火通明!!

巧遇新人拍照!

穿过桥,继续向鱼尾狮公园方向前进,顺便乱晃了一下~~也看到很多景点!

亚洲文明博物馆~~

门前的艺术品,虽然我完全不懂。。。。

不知道是什么纪念碑~~

乌鸦的雕塑,两只感觉挺赞的~~

可是人家偏偏是三个一组啊~~

剧院~~

金融大楼随便在什么地方都很耀眼!

穿过马路,便是鱼尾狮公园了!

看到这朵花花,继续往里走!!

鱼尾狮公园

下楼梯,看到了独角的大象雕塑~~

大象雕塑旁边放了两架钢琴,路人们可以随便去弹~~好赞呀!

又是一朵花花~~

鱼尾狮公园终于到啦!人山人海呀!只能抽空挡拍照~~

小小鱼尾狮,哈哈,也很好玩!小马赛克拼出来的!

各个角度来一张~~

远眺金沙~~

正好遇到金沙3月季的灯光秀!20:00整准时开始~~超赞呀!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看点
金沙可以看到水幕灯光秀,在鱼尾狮可以看到金沙的激光秀~~下面是小部分激光秀的视频啦!

各种美美滴照片!

看完灯光秀,继续沿河边走~~决定晚上去摩天轮看看~~

大榴莲——滨海湾艺术中心~~好像那天里面还有演出的~~

河边的完全开放的ROCK演出~座无虚席呀!

回眸鱼尾狮公园!

继续沿着河边走,有一个广场,有一些小的游乐设施

路边的雕塑~~

螺旋桥~

滨海湾的美丽夜景~~科学艺术博物馆外墙映射着不一样的图案!

路边的广告牌,也在宣传金沙的灯光秀!

一个拍照的地方,我实在没看懂是什么意义~~

穿过这个青年奥林匹克公园,又向摩天轮进了一步啦!

新加坡穿马路要按这个~~

Singapore Flyer

经过暴走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啦!
新加坡摩天轮楼下是著名的“路边摊”~~美食聚集地哦!二楼有一些养生店和商店~

仰望摩天轮~~变换的灯光

由于我们没有提前买摩天轮的票子,所以先找售票处!在一楼的一个扶梯这边~
我们去得已经挺晚了,工作人员看排队就引导我们去旁边的换票厅买票子啦!空无一人又有空调,瞬间好爽!
注意了,各位买了换票证的,也是去这个售票厅旁边的房间换票哒~~

买好票子,就顺着旁边的楼梯上到三楼~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哒!

通往摩天轮的一路会有摩天轮的各种介绍~~

第一部分

摩天轮的模型~

介绍了摩天轮的历史,和一些其他信息!居然红毛猩猩和狗上过此摩天轮!

一个视频,其实看着很正常,可是拍照拍出来各种颜色~

第二部分啦~上楼~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终于到啦!

还好时间晚了,人并不多~~排队ing

摩天轮的轿厢分2种,这个是餐厅座

这个是普通座

我们前一组~~

终于上摩天轮啦~~30分钟的旅程开启~~

渐渐上升,风景也越来越好~~还有新航的广告

俯瞰新加坡~~

看看住的酒店方向

往下看~~

马上就要达到最高点啦!

最高点啦~

站高望远,美丽的滨海

夜晚的滨海湾花园~~

半个小时旅程,就这样进入尾声啦!暴走劳累的一天结束了!
第一次走酒店正门~~

Day 4: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真正暴走的一天要开始啦!
在这之前,我要介绍一下关于SEAX班车的事情!

SAEx班车

去动物园的路途非常遥远,而且没有地铁到,不过看了超级多的资料后发现有超级棒棒又方便的SAEx班车的存在~所以去动物园变得不那么麻烦。SAEx班车有好几个路线,而且途径超多的酒店。可以按照路线,找寻入住的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查看班车信息,可上网站:http://www.saex.com.sg  上面还有各种经典门票出售~~
车票单程在5~6新币,不过又快又方便,还是很值得哒!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直接等车,没有网上预约的话,可以早一点到车站等候!随后看到车最好扬招一下,让司机知道车站有人等候,防止他直接开走!如果入住酒店直接接人的话,就没关系啦,可以和酒店的大堂说一下,班车到达后,会等人哒!

新加坡动物园的班车信息:http://www.saex.com.sg/attraction/details?id=NzY=

夜间动物园的班车信息:http://www.saex.com.sg/attraction/details?id=ODQ=
回程的车辆信息也在其中!可以参考一下哦!

早安滨海湾~~

丽思卡尔顿酒店有含早,当然就在酒店吃自助啦!
我们原本想坐9:11的SAEx的班车的,随后就急着赶着吃早餐~~

旅行中的小插曲不能避免!
吃完早饭,我们急着出门赶车!随后我闹了一个大乌龙。。没赶上。。。
害得小狮子和我一起在酷暑的车站等了整整一个小时多。。。╮(╯▽╰)╭  Sorry~~

车站就坐落在Pan Pacific Hotel的门口,这个过街楼的下面~

乌龙事件后,我们就在这里等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看着人来人往,车来车去~~

终于在10:20坐上了直达巴士!我上车的这站,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和司机沟通后知道是下车再买票的~~

上车之后,经过了各种站点,也一路经过了很多经典的景点,沿途上了好多人~

路途真的是遥远呀~~开了将近45分钟,终于看到了动物园的标志~~

又行驶了一段时间,终于看到了正门啦!

卖票员上车,付钱拿票,下车啦!

其实夜间动物园,合川生态园和新加坡动物园是在一块地方哒,门是连在一起的。

新加坡动物园

准备入园咯,因为提前买了实体门票~直接进啦!
这里提醒一下哦~~园区地图是在入园前拿的,千万不要忘记取哦!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直接进了,后来找不到有地方拿地图,只能用下载和拍摄的地图啦!

入园啦!太阳火辣辣~~防晒霜不能少~~

动物园的地图,这个是下载版~~
橘黄色圈是游览车的线路~~

园区的现场版是这样滴~~

新加坡动物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为了看表演,我们差不多把动物园完整滴兜了整整2圈~~

超可爱的指示牌,~\(≧▽≦)/~

游园开始咯~~

园里的小瀑布

矮河马~~性感的蹄子和屁股~~只是池子的玻璃实在太脏了~~

龟们开饭啦,抢夺激烈~~

指引牌依旧赞~~

狒狒山谷来啦~~

还有人在路边的仙人掌上刻字。。。

狒狒。。。O(∩_∩)O哈哈哈~

亚洲象专区~~可惜这里的大象都木有象牙,好残忍啊~!

亚洲象的头骨~~

看完亚洲象,时间差不多,“雨林大反击”要开始啦!~~
我只能说英文太差,很多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看看也蛮有意思的!

还没有开始人就超级多啦!!

第一个动物登场啦!

瞧,大家都在看啥?原来是鹦鹉!

狐猴和猴子等场!

找了个人上台挑战巨大蟒蛇~~

最美的白色孔雀出场啦!要开屏就开屏,好厉害!可是那只黑孔雀完全不搭理~~

看完表演,继续逛动物园~~
猩猩的王国又来啦!!

池塘里好多的鱼~~

wi

海洋动物来啦!!

海狮们~~不过不是表演时间,没什么看头~~

企鹅🐧的世界

马来熊

龟龟们~~还有各种爬行两栖动物~~

这个应该是陆龟吧!反正个个都是超级大,不晓得有几岁了,哈哈~~

凶猛的食人龟哦~~

近距离的看到了销魂姿势的蜥蜴~~

鳄鱼+鳄鱼蛋~~

河流~旁边就是河川生态园啦!

继续猩猩的王国!

慵懒的猩猩们

妈妈背着小猩猩回窝~

雄厚的背影~

鼻子是蓝色的猩猩

进食实在是太可爱了!拍了小视频,哈哈~~

蛙类。。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无隔断的看蝙蝠~~

睡觉的狐猴和小鹿

不知名的鸟,有点特别!

灵活的松鼠,好不容易抓拍了几张!

墙中的装饰,O(∩_∩)O哈哈~

长颈鹿~~

斑马

猎狗~

这个进入一个空调房啦~~超级舒服,可以在这里稍作停留,凉快一下再出门!

北极熊~~太好玩了!不过长得有点丑~~

出水到下水的北极熊~~

看完北极熊,差不多时间去看表演啦,一路走,看到好多火烈鸟!

大象表演,没怎么拍摄~~

随即赶往动物之友的表演,碰到了一大群红毛猩猩的活动时间!!再次近距离的接触呀!

动物之友表演,是坐落在儿童乐园里的!
坐等开场

超可爱的猫猫狗狗,都不会乱跑~~

看完动物之友,原本还有个海豚表演,不过后来放弃木有去,补充能量吃了KFC~~

小矮马,辛苦了一天~~

礼品店好多好多滴大象~~

出了动物园,准备去夜间动物园换票~~路过河川生态园!

夜间野生动物园

来到夜间动物园啦!因为夜间动物园是电子换票证,需要去现场换票,这也是导致我们没有看海豚表演的原因啦!不过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夜间动物园的人实在是太厉害了!
这里要说一下,夜间动物园换票是有专门的地方的,也可以自助换票机换票,不过出票机好像不太好,我们就遇到了问题!不过工作人员很好,取好了票子,直接给了我们!也没有排队,棒棒!
换了票子大家不要忘记拿地图哦!地图在服务台拿!
我们到的时候才5点半,已经很多人了,后来不断的有旅行团和散客来!人山人海哦!我买的票子是19点的,所以一开园就可以进入!

3D的墙画!

矿泉水~~夜间动物园版

园区外的地图~~红色是游园车的路线,其他颜色是步行路线!我们走了2个步道~~

等待入园啦!
这里又来说小贴士啦!!这边不建议大家入园后直接乘坐游园车,因为排队的人很多!随后7:30会有一场表演,很多人也会在这个时间点去看表演!这里说一下去看表演的一定要入园后直冲,因为很多旅行团都是包场滴!
看完演出会涌出来很多人去坐游园车,这个时间也不建议大家去坐。可以先走一下步道!渔猫小径是个不错的选择!随后可以走回来乘坐游园车!不过我们是走了渔猫小径和花豹小径后再回来坐车的!这个可以自己掌握具体时间啦!不过照片基本拍不出什么,因为夜间动物园,为了保护动物,绝对不可以使用闪光灯拍摄,而且游园车的行驶速度挺快的,很多看到了动物也拍不了!还是要大家亲身体验哦!

表演开场~~我们去的这一场,超级多的日本团队!

座无虚席呀!

万众期待中,第一个动物出场啦!

找了观众上台和蛇亲密接触!

灵活聪明的水獭,宣传着垃圾分类和环保♻️!真的觉得坡坡的这个宣传真的做得到位!

看完表演,开始步道啦!
渔猫小径!其实很多动物根本看不到~~

渔猫~~

鹿

鳄鱼出没~~

水獭

花豹小径~~

夜里,走过这垂帘的地方,感觉有点怕怕的!

豪猪~~

食草动物区,可以坐游园车到中间站下车看,不过我们是步行一气呵成哒!

20:00有看狮子喂食表演,在狮子瞭望台~~不过不是每天都有,要看的算好时间哦~~

看完狮子我们往回走,去坐游园车啦!游园车的地方基本没什么人了!直接上车走咯!

游园车上根本拍不了什么照片,顺手随便按几张~~

游园车结束,出园啦!22点在外面还有演出,如果进场看过就不需要看啦!我们赶10:20的SAEx的班车,所以就看了一会儿会儿走啦!
就是火舞~~

回程的SEAx只要5新元,随后你告知售票员你要停靠的酒店,随后他会帮你写一张纸条,上车后交给司机就好啦!到站司机会叫的!

一路飞驰,还看到那时即将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的广告牌!

一天没有怎么好好进食,下车后去了711~~超大杯的自助可乐,才2新元!赞!

到酒店房间,发现床头柜上各放了两粒巧克力~~好贴心的服务!

我只想说太失误的买了槟城红酸辣米粉汤!由于想尝鲜,结果难吃到爆哦!

暴走劳累的一天结束啦!我这里想说丽思卡尔顿的电视节目真心好看!第五天就要去金沙了~~随后发现金沙的电视频道不一样。。。

Day 5:小印度——牛车水——金沙酒店

第五天算是在坡坡正式游玩的最后一天啦,因为后面一天就要回家了!
这一天的行程原本还有乌节路,不过由于前两天的体力消耗太大,随后也没有购物需求,所以就直接放弃此路啦!

美好的早晨,早安新加坡!不过天有点阴沉,时而乌云时而大太阳!不过新加坡就是这种气候!

美美的早餐!今天吃的比较悠闲,时间有点晚了,餐厅人也热闹了!还吃到了前一天就看上的早点!

今天要换酒店啦!也是来新加坡必须住一晚的滨海金沙酒店!从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到金沙酒店,我们步行,走双螺旋桥通过后就到啦!很方便!顺带着游玩!

奥林匹克公园~回首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

这个花坛一圈都是那种体育项目的小玩偶~~只是好像拍不出来!

摩天轮~~

双螺旋桥

大莲花~

螺旋桥直通金沙滴购物中心~~
这里说句题外话~~金沙滴购物中心实在有点像迷宫!
在为时不长的一天时间里,我无数次的想搞清楚方向,结果每次都是失败。。。。

购物中心一角~~

按着指示牌终于走到了酒店!完美的梯形~~

金沙酒店有三幢楼,不过底层是相通哒!Tower1和Tower3有办入住手续的地方,我们的房间在Tower3,所以就到Tower3的地方办理入住。原本入住时间应该是下午3:00,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提前去办理,直接就给我们房卡入住啦!还有说一下,金沙滴电梯有分楼层~随后有低楼层和高楼层,住低楼层的要去57楼的无边泳池,需要在35楼换乘隔壁电梯,上楼!

我们的房间在24楼,不怎么高,所以视野也不是很赞!

可爱的毛巾动物~东南亚特色,哈哈!房卡,看到有蜂蜂说可以留下来做纪念,可是我们没有诶~~

窗外的滨海湾~~一大片乌云飘来~

金沙滴走廊,还不错!

先来57层打打样,为了晚上来无边泳池做准备!

这个应该是56层的观景平台吧!

看底下的绝佳位置啊!!

俯瞰整个滨海湾花园!远方的海船~~

游泳池的入口!现在是只能入住才能进入,而且必须一人一卡,刷卡进~

打样完毕开启今天的正式行程~时间已快到下午了!走入金沙滴购物中心,准备地铁!
现在的购物中心都流行一条运河+贡多拉吗?哈哈。。。。

地铁啦~DT线DT16(海湾舫)直接到DT12(小印度

这个站滴设计不错!

出站啦,下起了太阳雨,不过不大,冒雨前行~到了这里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印度气息~~

裸露在外的电梯,看着有点吓人!

竹脚市场有点菜市场的感觉~~

我们在小印度纯粹就是瞎逛啦,漫无目的,不过浓浓的印度风和小商品店吸引着我的目光~

金饰店~~印度人的穿戴必备

这个牛牛的摆饰不知道干嘛。。。

窗上还挂了个印第安人雕塑。。。挺奇特的!

印度庙——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如果要进入,需要脱鞋!
这个是在小印度的庙,还有一个长得差不多的在牛车水,就是著名的那个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逛了一圈小印度,的确可以算是城中城啦!热晕了!赶往下一个地点——牛车水!

继续坐地铁啦!小印度坐NE线(NE7)到NE4便是牛车水啦!

牛车水的英文名字是Chinatown,顾名思义,就是中国城啦!和前面的小印度相比算是另一个风格的小商品市场。我感觉这里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价格低廉,哈哈!

出地铁就是林志源的广告!指导到店铺的路线~~

道路两边布满了各种店~这里还有代寄明信片的地方,如果有需要,可以去这边哦!

这幢房子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沿着这条路走到头,便是著名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啦!

已经能看到塔楼啦!

进入庙依旧需要脱鞋,还有着装要求 ~~我就在门口随意拍了几张~

马里安曼兴都庙对面的房子~

标牌很有中国特色!

看完庙,往回走,去林志源买猪肉脯啦!这应该算我这次来坡坡唯一一个购物目标吧!

珍珠坊,是牛车水地区最高的一幢建筑物啦!

走过天桥,左手边便是林志源啦!我去的时候人不怎么多,也没怎么排队!顺利买完啦!

牛车水的小吃城,果然是各种中国食物!

来坡坡的另一吃货任务,便是此冰激淋啦!本来是准备去乌节路吃的,摊位比较多!没想到在牛车水看到了,这也是最终没有去乌节路的原因之一啦!1.2新币一个,全国统一售价!人流很多!

原本想买哈密瓜味的,居然都卖完了!

狮子的面包夹巧克力味冰激淋~~

我的最终版——华夫夹香芋味冰激淋~~ 美味呀!不过由于天气太热,又没有什么其他的措施!一定要快速吃完!否则后果可想而知哦!

逛完买完吃完~~当然要迅速回酒店啦!晚上订了金沙购物中心B2的todai自助餐!当然晚上还有个重头戏呢!
坐DT线到DT16海湾舫

海湾舫的CC线站台~

海湾舫站的装饰~~

金沙楼下的赌场,人超级多!

傍晚的滨海湾~

阳西下~

出发去吃最后一顿大餐啦!

傍晚的购物中心也很是热闹!

todai自助!

回酒店啦,准备晚上的57楼游泳池!
夜晚的大厅依旧热闹!

最后一晚,多看一眼美丽夜景的滨海湾!

楼下金沙滴购物中心!

走廊上看到的摩天轮全景~

换衣服,上无边泳池啦@。@
无边泳池晚上的关门时间是11点。我们是9:50左右上去的!人超级多!不过到了10:15后就人少了!如果想感受夜晚景色,又不想人挤人的可以这个时间点去哦!是不错的选择!

站在上午眺望的平台上,看夜景~~和白天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啊!
只是人太多,随便按了几张!

刷卡进泳池啦!人山人海的无边泳池,一度没有找到躺椅~~

一段时间后,有人离开啦!终于霸占位子成功
有位子了,可以下水啦!哈哈哈~完美夜景,完美无边泳池!☑️Get!

完美度假⛱️状态!有风景,有泳池,还有树!

夜景~~

11点到了,工作人员赶人啦!空无一人的游泳池!夜景依旧艳丽!

出来,再看一眼滨海湾花园!

晚安,新加坡的最后一夜!

Day 6:滨海湾花园——樟宜机场——上海

又是烈日当头的一天!退房,寄存行李后,去最后一个景点——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

这里我要特别滴提示一下,去滨海湾花园的路,要从金沙的购物中心进入的。有一条直通滨海湾花园的走廊。
我们功课没做足,以为金沙酒店后门可以直接穿过去,以致于走了很多冤枉路@.@
滨海湾花园整天都是免费开放的~~有两个冷室是需要买票进入的~~我们也没有去!只是稍微走了一下花园!热晕了!建议大家接近傍晚的时候来,应该比较合适!

金沙酒店走出去的地方,一片绿。。。一片晒。。。可惜木有路。。。路在空中。。。

原路返回,走到金沙购物中心的中心亭,有一个楼梯,一直往上,会走到一个空中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