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的西北行

dudu LV.2
2016-06-26 19:18 924/2
  • 出发时间/2016-05-01

5月还属于西北旅游的淡季,对于爱照相的朋友,如果去清海,建议选择6-8月份,那时的草原一望无际的绿,景色美极了!本次旅游路线:北京-兰州-武威红沙梁-敦煌-张掖-青海-西宁-北京9天。因为需要回老家看望姥姥姥爷,所以特意回了一趟武威,如果不考虑去武威,可以将路线改为:北京-敦煌-张掖-青海-西宁7天。因去了玉门关和汉长城,所以临时将嘉峪关取消了。因为是淡季,所以来回机票、酒店都很便宜,本次旅行共花了11000元,人均5500元。列出旅行的费用清单:

第一天:北京-兰州
兰州甘肃省的省会,这里回民不少,下了飞机感觉跟其他省会城市没什么区别,没有想象的那么落后。下了飞机后前往兰州著名景点,中山桥游览黄河母亲河,不得不说兰州还是很堵车的,因为要赶火车,中午吃了一碗马子禄的兰州拉面,就赶往火车站了,一路堵车,还好我们时间比较充裕。

竹皮筏子,比普通快艇贵一些,感觉有些危险,就没座。

同样是淡季,在甘肃旅游一点不受影响,除了人少便宜,没别的。青海就不一样了,景色没有赶上最好的时候。所以,如果只到甘肃旅游,完全可以选择五一前后。

第二天武威-红沙梁:
经过一路火车、汽车、出租车,最后我们终于到了姥姥家,下面图片都是浓浓的西北农家风情,西北农村的田地和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样,可能是地广人稀的原因,庄家都看不到头,也很漂亮。

一点都没变,和小时候一样,一个村子简单的几家小卖店,肉店,就与世隔绝了。还依稀记得小时候赶集的时候人最多了。

朝思夜想的酿皮,可能是水不一样,西北的面比其他地方的硬,反而好吃。

姥姥

没开过拖拉机的老公

第三天武威-敦煌敦煌号都是夜车,我们选择了晚上10点那趟的车,之前一直在寻找敦煌号,到了火车站才知道,开往敦煌的列车都是敦煌号。早晨下了火车,来之前选了几个敦煌包车的,没有最终定下来。下了火车后打车到酒店,问了一下还挺贵的需要30元,后来选了一家女司机便宜了10块钱,出租车大姐人特别热情,因为要去雅丹,离市内较远不包车很累,最后就包了这个大姐的车,2天500元。包括雅丹、敦煌古称、玉门关、汉长城、鸣沙山、莫高窟、表演、

早晨在市内吃了一碗牛肉小面,很好吃呀,绝对是特色,个人觉的 比驴肉黄面好吃。

雅丹有一些远,一望无际的戈壁,在门口就需要先决定是否买汉长城和玉门关的门票,到了雅丹地貌在单买雅丹的门票。

是不是看着都渴?

汉长城就是这么一段土堆,不来可惜来了就照张相。不过门票也不贵,40元每人。

哈哈,玉门关依然是个土堆,不知道在历史辉煌的时代是不是很伟岸呢,传递着国际贸易的重要的使命。

回市内的时候路过敦煌古朝,一进去人很少,一般都是拍戏的剧组在这里租场地。

一套衣服40块钱。

第四天:莫高窟、鸣沙山、敦煌表演
莫高窟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参观前会先让看数字影院,非常震撼,让观众了解汉朝文化和敦煌的辉煌历史。莫高窟需要在官网上面订票,我定了最早的一趟,因为大姐说早晨工作人员工作状态最佳,会讲的很认真。

司机建议我们下午4点再去鸣沙山,中午睡一觉,否则太热了果然是这样,鸣沙山就在市内,我们去之前还去了一趟雷音寺,也很不错。

转了三圈,祛病消灾。

下午四点去的鸣沙山,还是很热的,不过走上前没多久太阳就下山了,气温正好,我们没有租鞋套,也还好没有进多少沙子。不用担心照相的问题,拉骆驼的小师傅,走一会儿就会问用不用照相,全程好像是20块钱,随便照、。

我们要走上去玩滑沙咯,15块钱一次。也有照相的10块钱负责拍照。

从上面滑下来,吃了一脸的土。

下了骆驼徒步到了月牙泉,经过一段沙漠,有一汪清水,在沙漠中格外耀眼醒目。

吃了一顿烧烤,但是觉得没有哨子面好吃,甘肃的哨子面有浓浓的肉味,但是不油腻很少吃。

飞天塑像

晚上去看敦煌演出,可能是因为在西安看过长恨歌,所以这次震撼不大了。

‘第五天敦煌-张掖
还是做大姐的出租车走的,因为她给我们便宜才20块钱,其他人都要30块钱到火车站。.敦煌的火车站还不在市内,确实有点距离。从张掖开始我们就开始包车了,从张掖西宁。因为淡季包车才2000块钱。下了火车就开车去看丹霞了,去的1、2、5号观景台。因为是傍晚了,所以太阳不是很足,据说出太阳的丹霞美一些。晚上就去张掖夜市吃的搓鱼面,跟炒面差不多,挺好吃。

王麻子面馆,三枪拍摄地,没停车直接过去了。

第六天:马蹄寺-阿柔大寺、祁连山、卓尔山等。
早起吃了一碗面,忘了叫什么了,就知道很好吃。张掖也有很多石窟,这里的佛像天然淳朴,很有年代感。

阿柔大寺,藏民生活的地方。

天公不作美,青海的天气有点阴天,说下雨就下雨了。

风吹草低见牛羊

随处可见这样的景色,有时候感觉仿佛在另一个国度,青山环绕,牛羊作伴

卓尔山

第七天:冰沟林海、大冬树村、鸟岛等。

冰沟林海

海边4000多米,我身体不错,一点反应都没有,哈哈

穿越了四季,气温还好,也不是很冷

因为5月草原还没有绿,所以风景没有那么震撼,夏天应该很美。青海的饭真的又难吃有贵。建议最好凑合吃点方便面什么的。

赶上藏民活动了,拔河比赛。对藏民的印象不太好,语言沟通不畅,而且现在没有过去那么淳朴了,所以来旅游的伙伴们也最好小心点。

青海湖,4000多千米,都被分配给藏民看护,一般是藏民自家的,所以如果下去照片要收费的。风景很美,根本不像湖,分明就是海。青海湖也被藏民奉为神湖,一般都不在湖上作业,也不清楚湖中央到底是什么。这片湖水被藏民保护的好好的,哈哈,有人说我国的海域周围都应该住藏民,肯定很干净了,确实信仰的力量真伟大。

就要离开青海湖了,突然觉得有些珍惜这些人烟稀少、到处是牛羊的日子。

第八天:青海湖-黑马河-鸡鸣寺等。

·早去,可惜没有看到日出,太阳没有出来

有些阴天,有住在帐篷里的游客,上厕所有些不方便,夏天还可以

没有在青海湖里跟牦牛照相,司机让我们在路边照,还差点出了事故,感觉有点后怕,所以大家出来一定要谨慎,牦牛有时候会受刺激

路边卖酸奶的大爷,可能是被牦牛刺激了,没什么心情喝,司机推荐我们就尝了一碗,卖酸奶的大爷已经70了,看着身体还不错

鸡鸣寺,藏族寺庙,天气有点阴天。藏族的寺庙都给人很压抑的气氛。

青藏高原,走到这儿突然很理解那些虔诚的藏民,因为他们改变不了现状,这里的大山、湖泊都是那么空旷,只有牛羊作伴。完全跟市内的居民环境不一样,一路上的饭店也是西宁人开的,商业气息很浓。一些人,早起去上山才冬虫夏草,卖到市内,也在尝试着改变生活。

第九天:塔尔寺。塔尔寺全景,我们只进去了几个殿。有些是来学习的人的住宿地方,寺内不让照相,确实跟汉族的寺庙不一样。更原汁原味些,装饰也很特别。

逛完塔尔寺,就近西宁市内了,到了城里吃住环境完全改善了,饭也好吃了。我们去了最著名的益鑫饭店,里面的花旗面、酿皮、羊腿都很好吃。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10: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