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花(下)~浪滚滚

• 出发时间/2015-03-30

转眼间,从长沙来到了重庆,夜已深,休息!

第二天,起了大早,要坐火车去武隆

天生三桥,位于武隆县城东南 20 公里的白果乡与核桃乡交界处,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天生石桥气势磅礴,林森木秀、飞泉流瀑,包容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是一处高品位的生态旅游区。景区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属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特点,经历了上千万年的风风雨雨,至今却鲜为人知。 关于三桥,在大自然的无数杰作中,它也可以当之无愧堪称独步。这三座桥的高度、宽度、跨度分别在150、200、300米以上。三桥呈纵向排列,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特景观。即便是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在距离几百米之内就有如此宏大的三座天生石拱桥和两个巨型的由塌陷形成的天坑也是世间罕见的,因此,天生三桥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天生桥群之最”。张艺谋曾在这里拍摄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整部电影唯一的外景拍摄地点。《变形金刚4》也是在这取过景。
    门票:135元。从武隆县仙女镇的游客接待中心,可乘坐景区提供的环保车到达景区入口(约15分钟)。游玩结束后,在景区出口乘坐环保车返回镇上的游客接待中心。

这张地图,是跟同车的南方朋友借来的

这是第一个大天坑,哇哇!

这一路都可以,坐这种人力轿子!不过价钱也不菲呦。

观光电梯是整个游程的开始,这部电梯,是目前国内较大的,高程室外景区观光电梯之一,在2004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垂直高度80米,分两部电梯上下,每部一次性可运载13名客人,运载速度1.75米/秒,承载量1000KG。

这个场景,好似眼熟呀。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拍的场景地。

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即壮观又神奇。

青龙桥即天坑二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一泻银天,飞流而下。

黑龙桥即天坑三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黑龙桥景色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小姑娘是新认识的小朋友,人很好,一起玩耍!

天坑里蹦出个猴哥,像似一张猴哥脸!

在天生三桥里,游玩了两个多小时,时间挺充裕的。从这可以坐电瓶车去大巴车那,也可以徒步,当然我还是选择徒步,在山里面多走走,多呼吸一下。

自拍一个,嘿嘿!

又回到了重庆北站,幕夜开始降临,这一天,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惊叹!!!

晚安

休息了一天,把小谢同学给盼来了(研究生的室友),逗比一位,乐趣无穷。

今天,我两准备在重庆市内的景点游一游,看一看。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磁器口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吸引力,每天来自海内外参观、旅游的宾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一进门,就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呀!

宝轮寺”又名龙隐寺,建于唐初,大雄宝殿正梁上刻有“尉迟恭建修”字样。寺地范围较大,由大雄宝殿,至马鞍山,一直到童家桥,都是宝轮寺范围,到处都修建有神殿庙宇,气势恢弘。

旅人邮亭,我在这买了几张明星片,都邮到了朋友们的手里。推荐此店,找一家靠谱的邮亭店不易呀!

两个字,好看!

从磁器口出来,坐地铁去解放碑!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人民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处,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
    解放碑于1940年3月由国民政府兴建,高26米(七丈七尺,象征“七七”抗战),意指坚决抗战的精神丰碑,命名“精神堡垒”。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在“精神堡垒”原址上修建了“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解放碑特有的历史内涵,牵动着人们景仰的目光,在海内外具有非凡的影响。
    解放碑支撑重庆的往昔,支撑重庆的现代。如今的“解放碑”是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建成的金融CBD,有西部第一街的美誉,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中国大新地标商务区。

两碗重庆小面,又辣又麻,过瘾了!

从解放碑徒步走到洪崖洞!
    四月的重庆,真是不一般的热呀。

重庆,山城,也有水,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吃上重庆火锅,但是我相信还会有机会的!

晚上,我和小谢收拾收拾了行李,准备向成都进发,高铁,嗖嗖快就到了!
    到了宾馆,定了七点去乐山市的城际列车,去乐山大佛景区!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乐山大佛景区门票:90元/人次(含乐山大佛、乌尤寺、麻浩崖墓)东方佛都票价:60元/人 。我是选择从东方佛都开始游行的,经过苏园、凌云寺、乐山大佛、麻浩崖墓、乌尤寺。仅供参考

如果您是早上一大早从成都过来没吃早饭的不要担心,在东方佛都售票口有早点小吃摊,挺实惠的!

这位就是小逗比、二二的小谢同学,寝室的伙计们都觉得他是生活在二次元世界的人,哈哈!

苏园位于东坡楼左边,是苏东坡栖息的地方。相传苏东坡当年在乐山大佛寺教书,有一个学生是龙王的三太子。由于眉山乐山甚远,没有新鲜蔬菜吃,学生就问:先生怎么吃干菜呢?苏回答:你看我哪有地种菜!学生说:我叫父亲送你一块地嘛!三更还我父亲就行了。这个菜地就是现在的乐山,所以解放前乐山一直都不打三更,打了三更乐山就要沉下去。传说是传说,但苏东坡在乐山大佛寺教书是真。

东坡楼是凌云山著名古迹之一,东坡楼也叫东坡读书楼。位于栖鸾峰巅,系由楼、廊、亭组成的庭院建筑。东坡楼为歇山式单体木质两重楼房。门额横匾“东坡楼”三字是集黄庭坚手书而成,楼堂正中苏东坡斜倚坐像。东坡楼正对临崖处有一亭,即清音亭。在清音亭凭栏远眺,江天悠远,山清水秀。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和尚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海通死后,海通的弟子接手修筑。直至唐德宗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历时90年。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大佛两侧断崖和登山道上,有许多石龛造像,多是盛唐作品。

凌云寺是建于唐代,位于大佛头部的右后方,俗称大佛寺。唐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凿佛像时,寺宇又有扩建。唐建凌云寺,毁于元顺帝战乱,明代进行了两次较大修复,明末又经毁。现存凌云寺是清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重新修建的。以后又经多次修葺。寺门正中匾上集苏东坡书“凌云禅院”四字。两旁联文是“大江东去,佛法西来”。此联既使人有佛法庄严之感,又表明了凌云寺所踞地理位置,还巧妙地将“大佛”两字嵌于其中。寺内有天王殿、大雄殿和藏经楼等组成的三重四合院建筑,藏经楼,原为寺内收藏佛教经卷的地方,于1930年新建。结构和外形可以看到近代建筑风格,楼下新辟“海师堂”,塑有大佛发起建造者海通法师、以及继任建造者章仇兼琼、韦皋的全身像,以此寄托后人对他们的敬仰之情。

灵宝塔又名凌云塔,因其耸立在凌云寺后的灵宝峰巅,故以山峰命名。塔建于唐代,塔形呈密檐式四方锥体,砖砌而成,坐东向西,高38米,共十三级。塔体中空,内有石阶沿塔轴盘旋至顶。塔顶为四角攒尖式。灵宝塔每级都开有窗眼。根据山川形势,修建此塔的目的,主要还是作为三江合流处的标志。高71米的大佛是为了镇水保平安,灵宝塔则作为航船标志,使船工提高注意力,以便安全渡过急流险滩。

三江汇流,三合一!

终于站在乐山佛祖的面前了,南无阿弥陀佛!

大佛右侧的石壁上,是著名的“九曲栈道”,是与修建佛像闪光灯同时开凿的。栈道最宽处1.45米,最窄处0.6米,共217级石阶,沿崖迁回而下,可到大佛脚底。

绿荫重重!

山、寺、佛、河流、绿荫,都有了,此时此景,不虚此行!

麻浩崖墓位于凌云、乌尤两山之间的溢洪河道东岸,麻浩是其地名,崖墓,是古代流行于乐山的一种仿生人住宅,凿山为墓的一种墓葬形式。这种墓葬因流行于1800多年前的东汉至南北朝时期,故称东汉崖墓。 麻浩崖墓其范围包括斧头湾,东西长约200米、上下宽约25米,有编号的崖墓544座,层层叠叠,墓门披连,密如蜂房,极为壮观。该汉代崖墓群于1988年经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麻浩崖墓现已成为乐山汉崖墓博物馆。该馆以麻浩崖墓为主体,辅之以南北两个展厅展出汉墓出土文物,展示了乐山汉代崖墓的概况。

和几位外国小朋友一起参观乌尤寺,给小帅哥来张照片,留个纪念!
    去乌尤寺这一路,人很少。在山野之中,安静,幽雅,一心向佛!

乌尤寺,位于四川乐山东的沫水(大渡河)、若水(青衣江)和岷江汇合处的乌尤山顶。乌尤寺的开山祖师是唐代僧人惠净,禅师结茅山中,十年不下山。现后山顶建有结茅亭,亭壁上刻着“唐惠净上人结茅处”八字,遍能和尚撰联:“竹杖绳床开胜境,莲花贝叶悟禅机。”唐代诗人岑参任嘉州刺史时,曾上山参拜惠净大和尚,并作《上嘉州青衣山中峰题惠净上人幽居寄兵部杨郎中》诗,有“诸岭一何小,三江奔茫茫。兰若向西开,峨眉正相当。猿鸟乐钟磬,松萝泛天香。”之句。这说明岑参访惠净上人时,寺已建成。乌尤寺原名正觉寺。宋朝年代改名乌尤寺。寺内建筑结构森严,殿宇共有七座,都集中在乌尤山头,现保存完整的殿宇有天王殿、弥陀殿、弥勒殿、大雄殿、观音殿、罗汉堂等。由前殿西行还有怡亭和尔雅台等胜迹。尔雅台是汉代文学家郭舍人在乌尤山注释《尔雅》的地方。寺之周围竹木扶疏,楼阁亭台错落其间,更显得格外清幽。

打道回府,成都东。

回来,又是天黑黑了!好好的休息一下,明天继续奔跑起来!
    晚安!

又是一个好天气,心情当然美美的

这个塔,我看攻略时见过,记得挺有名的,造型不错呦!

第一站,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好不好吃,另说;但是吃像那是相当不错嘿

师傅的手艺相当不错呦!

宽窄巷子,不算太大,溜达溜达,看看逛逛耶!公交车转站武侯祠!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一花一世界,鲜艳之极,好有朝气!

四月的成都,花开招展!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2009年,锦里延伸段“水岸锦里”开肆迎客。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别有一番意境,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人山人海,挤来挤去!热度倍升!

这是一个小戏台,阳光太足,照片太亮了!

都很好吃,很有味道,值得一尝!

遍地都是熊猫宝宝!国宝呀!

逛了大半天,挺累的,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也没逛逛夜景,蓄力转去下一个目的地!

在成都调整了一天,继续坐火车,前往延安,去看壶口瀑布

传说中的南泥湾地界!那一曲《南泥湾》,花篮的花儿香 听我来唱一唱 唱呀一唱,来到了南泥湾 南泥湾好地方 好呀地方......

传说中的黄土高原!大声一吼!哇塞!
    这是去壶口瀑布中途,司机师傅给停靠了一会,让我们见识一下,拍拍照。司机师傅很淳朴,讲究人!

看看看。。。黄河,第二次见到!对岸地界是山西临汾市,我乃处于陕西延安市。

壶口瀑布,东濒山西临汾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南距陕西西安449千米。
    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这是我此次旅行特别想来的地方,一件心愿吧。绕了四分之三的中国领土,跑来这看到其壮观的景象,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湿的透透的!

虽说不是汛期,但是水势也是相当的浩大,赞!!!

壶口瀑布一日游就这么飕飕的结束了。看见了,听到了,壶口的浪、壶口的声势,好满足呀,依旧兴奋!

三个星期的旅行,就这么转瞬即逝的要告一段落。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7 10:55

引用 單緈線-214 的图片:

取景地?

2016-06-27 13: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13:26

没有,都是拿手机和iPad照的!

2016-06-27 22:1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3:04:23 的回复:

取景地?

回复素静:武隆,天生三桥门口

2016-06-27 22:19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6-27 10:55:2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你也会有的,有梦想,就会有前行的方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