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游初体验 · 杭州四日三夜

2016-06-26 19:43 1030/4
  • 出发时间/2016-06-22

嗯...

一直都想试一下自己一个人去旅游,但好像总是缺少那1%的勇气。
结果五一假期的某天晚上,无聊刷机票的时候到南航广州杭州来回只需900大洋的机票,想到上年还有3天年假还没用,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冲动,马上就订了机票。

于是,就这么踏上第一次独自一人的旅程

Day 일

一早起床,出发机场!每次我都会提早很多就到机场没办法,处女座,总是会担心有什么意外

取好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时居然说我的充电宝没有毫安标示,不能带上F!U!C!K!果断不要算了,去到再重新买

RP不错,准时起飞,比预计时间早到达~

到了大厅,直奔斜前方的售票处,买了去武林广场的机场大巴票~
这次去,我基本都是坐的,全部都是直接百度地图路线~
一上车居然,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了不过雨很快就又停了,真是任性的天气~

机场到武林广场大概30分钟就到了,然后根据百度地图,走去附近搭,4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未来三晚的落脚处——懒墅!

一楼转上二楼的地方还有个小花园呢~

房间还不错喔~~

手机冲了一会儿电,就出门觅食和买充电宝去了~
本来想去名创优品买一个算了的,结果逛到一家店看到这个充电宝,还只剩一个,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买!

龙翔桥到武林广场这段路,基本上都囊括了所有名店和购物商场,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过来这边逛逛逛,买买买啦

终于有电了!整个人都活过来了~赶快找吃的!
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蜜桃咖啡,刚好附近有一家,在皇后酒店里面的园区,小心不要走过了喔~

吃饱饱才有力气逛逛逛~好粗

回到懒墅,洗洗明天开启暴模式

Day 이

起床,化个妆,吃个早餐,一切看似完美,结果出门坐了一趟车,要转车时就感觉妆要融了
确定是37℃吗,我怎么感觉有40+℃

来到灵隐寺,果然是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

我对寺庙真的没什么兴趣,加上实在是太!热!了!一个小时后忍不住还是走了~

在kfc坐了一下,吹一下空调,转道去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和浙大之江校区~搭途径云栖竹径,看到都是茶田,突然令我想起了兰卡的努沃,oh I miss you Sri Lanka~~

在两个校园都分别被问了路,跟秋哥说,她说你怎么到哪都被问路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看起来脸上写着“我识路”三个字吗

走了一圈校园,回忆起我的大学生活,感觉:我真的老了

果然是美术学院,没有传统教学楼的呆板,每个院楼都有自己的特色~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是浙大的原址,所以都是红砖楼结构,超喜欢这种风格的~

逛累了,随便搜索一家咖啡馆就去坐坐~看看书,喝杯茶,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乐趣,随性

Day 삼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就要回家了,终于有说话的对象了(是的,让大家失望,这次旅途还是木有艳遇,所以我四天都没怎么说话,应该是没人和我说话我多怕自己会口臭啊

来到杭州,肯定要去西湖的啦~天气预报一直说今天,但明明就大(事实证明,只是有延误而已)弄得我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带阳伞出门(结果就忘了带我的擦汗小手帕

西湖真的很~~~~大~~~~没办法整个逛完(因为真的好~~~~热~~~~)我只挑了最想去的西泠印社,结果!继上次猫空缆车遇上年度维修而停运,这次又他妈的遇上G20峰会而闭馆维修为什么我每次去旅行都有遗憾啊以后真的要提前好要去的地方才行

既然这样,只能将错就错,沿路逛一下平湖秋月和残桥断雪咯~
西湖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可惜我这次缺少一个摄影师(보고 싶다 우리 형)只能拍景啦~

吃完午饭,来到南宋御街和河坊街,其实就类似什么北海老街广州沙面+北京路的感觉,没什么特别好逛,个人觉得没必要特地去咯

逛着逛着天开始暗,感觉快要下雨,赶紧随便找个咖啡厅坐下,结果又出,逗我玩儿呢

开启疯狂自拍模式

天色开始真的不对路了,想说买个寿司回懒墅吃好了,于是坐了一回地铁~

买完外卖,大暴雨!!!塞车好久才回到民宿,又想说不能空肚吃生冷的,于是在懒墅餐厅点了碗乌冬,没想到料还挺足的喔~

我的宵夜好罪恶

Day 사

雨一直停了又下,时大时小的,收拾好行李,前往机场,一路上不断刷新航班信息,随时留意有没有什么延误或取消的信息。

在机场吃了个茶餐厅,登机,托运行李,坐下边看书边等

比原定时间晚了半小时起飞,已经比我预期的好很多了,边等边听到好几班都被取消了,心里怕怕哒

下次见杭州~

回到广州,34℃迎接我,热得马上脱衣服

不算tips的tips

个人觉得,如果你是对西湖很有兴趣,喜欢安静,想要慢慢静静品味西湖的话,住在西湖附近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晚上就比较安静,不太适合想要有夜生活的人;如果是爱热闹的,住在武林广场,龙翔桥那边是最方便,机场大巴直达,去哪都方便,周围想逛街,吃东西,喝东西什么的都很多选择喔~

然后觉得去哪个地方,都最好先提前搜寻一下,像这次杭州因为是兴起的,没想起刚好要办G20峰会,西湖附近很多都在修葺,有些景点什么都围起来,拍起照来打了折扣,浙大之江校区的钟楼和好些教学楼都也维修,有点扫兴咯~

个人随想

经历过这次的独自出游,觉得还是结伴出游比较适合我,毕竟我是如此一个话唠和吃货,没人和我说话,很多好吃的受限于一个人吃不了而作罢等等都太残忍了
不过偶尔自己一个人到一个地方玩个三四天也不是坏事,这样才会更珍惜和小伙伴一起出游的时光啊~而且一个人可以想到去哪就去哪,各有各的好处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7 17:26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06-27 17:26:27 的回复:

回复王珏温楠楠:谢谢~~~

2016-06-28 14:07

照片拍得好好

2016-06-28 15:42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28 15:42:57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