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着婚纱在川藏线上走了一遭 给自己一次任性的婚前旅行

瑶 (郑州) LV.1
2016-06-26 20:04 33802/3
  • 出发时间/2016-05-27

朋友说,如果你不确定你身边的他你是不是跟你契合,最好跟他一起去旅行,在旅行中,在他最自然放松的状态,你会得到你的答案。其实我已经一只脚迈上了男友的“贼船”,今年过年双方家长见了面定下了日子。但是另一只脚却犹豫不决,迟迟不敢抬起。于是,我们决定任性的请个长假,走一遭川藏线。
    我们打算以租车的方式进藏,因为时间有限,租车的话行程能控制在15天以内,也能体会到沿途的美景。旅行的最后我们也感慨幸好是提前约好了旅行社租车进藏,其中原因最后再讲。与我们同行的还有我们的好友峰哥、硕哥。因为懒得去影楼拍婚纱照,我跟男友商量决定在旅行途中拍几张留作纪念即可。整个行程大概12天,行程如下:
D1:成都——雅安——海螺沟
D10:拉萨——纳木错
D11:布达拉宫 大昭寺 八廓街
D12:打道回府
    先放一张自己最得意的美景。路上随手拍的,什么地点给忘记啦。

D1:成都——雅安——海螺沟

之前在网上查攻略,看到有人走过川藏线以后,被紫外线改造了人种,所以我们带足了各式防晒用品,帽子、墨镜、防晒霜。但是十几天的行程后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武装能有几分效果,所以在出发前我们合张影,打算旅行结束时做个对比。从左到右依次是硕哥、男友、我、峰哥还有我们的司机强哥——一个地道野性的康巴汉子。

从成都出来后没多久,路上的景致就变了。峰哥硕哥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表现很淡定,男友已经开始high了,拿着相机照山照水照云彩,可能是在部队一直待着,难得的假期。在雅安吃了中饭,传说中雅安有三雅“雅鱼 雅雨 雅女”,就是说雅安的鱼很肥美,雨量充足,女人很美丽。吃了一雅,果真称的上“雅鱼”的称号。就是遗憾没有见到“雅女”。路上风景很好,美到一个好的景观,强哥就会停车让我们到观景台上看看风景。318国道上这点设计的很人性化,就是每个好看的精致都修建了一个观景台供人观赏。

夜宿海螺沟,打算第二天去海螺沟冰川。泡了海螺沟的温泉,其实在青山白云间泡着温泉挺舒坦的,就是温度有点高,我受不了,感觉温度都能涮火锅了。

D2:海螺沟——康定——新都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游览海螺沟国家森林公园,海螺沟里有片原始森林,是天然的氧吧,走进森林不由得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高原上的阳关很干净,透过头顶的树冠照进来,光线都是绿油油的,很梦境。

穿过原始森林,坐着缆车去看冰川。现在的冰川比较小,其实在冰川的“顶峰时期”,冰舌(好像是这样的称呼)能够延伸到山脚的原始森林。如果体力好,其实是可以徒步走到冰川,近距离感受下这个低海拔的冰川。我们从冰川上下来的时候,遇见了徒步回来的伙伴,他们说近距离看冰川美极了,冰冻层都是透明的蓝色。给我们看了看照片,确实要比远观有意思的多。所以有条件的一定要起个早去看看这个美景。

朋友帮忙拎了一路的婚纱,本来就想拿着手机顺便拍两张就好,留个纪念。到了观景台,一个妹妹看着我披散着头发,就招呼我过去帮我编个发型。另外一个妹妹说我的妆太淡了,拿出自己的化妆品帮我补妆。保洁大姐把自己头上的卡子取下来给我用。一队从广州来的摄影高手热情的帮我们拍照想姿势。还有锋哥硕哥一路照应。用我们老大的话说,昨天深深感受到了被世界温柔相待。非常感谢……

D3:新都桥——理塘——稻城

第二天已我已经开始有高原反应,他们三个还好,来之前我已经喝了半个月的红景天,不过貌似没有什么效果。头隐隐作痛,稍微走几步就气喘吁吁。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天堂,所以即使是头疼欲裂,还是早早的起来要去看新都桥的日出。待我到山顶,已经很多人架好了相机在拍摄。所以呀,爱好摄影的人,真的是用绳命在摄影。

D4:稻城——亚丁

几乎是走了一天的路,最后在亚丁住下。我在车上快被颠簸的崩溃了,再加上自己有高原反应,感觉自己一整天在车上就是葛优瘫的状态。美景神马的,我下车看一看,虚弱的给美景打个招呼,就继续上车葛优瘫。身体不舒服,但是是能忍受的状态,没有很严重。司机强哥给了我肌苷口服液和蛋白粉。说这个是特效药,吃了立马好。半个小时后,症状稍微好了很多。风景不评价,主要是雪山还有湖。其实我认为最美的风景是在路上。

路上时候随意拍的。

D5:亚丁——巴塘——芒康

今天又是几乎走了一天的路,前面说最好有个司机,是因为司机知道一路上有多少关卡,知道关卡的限速是多少,能够很好的躲避限速时间,而且住宿安排和餐饮安排都比较合理。

D6:芒康——左贡——邦达——八宿

这个游记我是拖延了一个多月才写,到现在顺序有有些混乱了。这天路经邦达草原,姊妹湖。前几天看了一个文章,说中国国家地理专门将318省道做过一个专题。将省道上的风景特色写的很清楚。后悔没有早点看到,这样可能会有更深刻的体会。这个游记我就是想起什么写什么,尽量按照时间来写,但是有些大家熟知的景点就省略掉了。5月底去的,山还没青,草还没绿,所以邦达大草原的美景没有领略到。但是有高山杜鹃,还有最喜欢的羊群。

D7:八宿——然乌——波密

不知不觉都到第7天了。距离圣城拉萨的距离越来越近。身体已经逐渐适应高原。在然乌湖,景色很秀丽。男友说来两张吧。然后很幸运的遇到了我们的老乡,我们这些摄影菜鸟就是打算随便玩玩拍两张,但是我们的老乡很好心的帮我们拍了几张专业的,也幸亏遇见了他们,因为回来后我打算做相册。用的照片全部都是老乡帮忙拍摄的。业余跟拍硕哥说打算会开就买相机学习摄影。我感觉他貌似醉翁之意,谁知道是爱摄影呢还是爱镜头对面 是谁。

上两张硕哥帅气照。

D8:波密——林芝

到了波密,气候怡人起来,海拔已经开始降低,空气中有湿润的味道。不会是藏区的小江南,一路上能见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听说林芝的西瓜好吃,到了林芝我一定要大吃特吃,补补身子。这里有一个米堆雪山,可能是一路都是雪山湖泊,已经审美疲劳了。

一路上有个很好玩的现象,就是那些羊呀,牛呀还有猪呀全部都是散养的。散养在山坡上也就不足为奇,但是在镇子里,这些动物都是满大街乱跑。峰哥一路上想在车上装一只羊、一头牦牛,一只猪。因为根本没人看呀。强哥说,这些动物都是村子里的人养的,他们自己都认识,养大了牵走回去卖。到达波密的时候,路上有一只猪,靠卖萌向游客讨吃的。听说过猪的智商挺高的,大脑结构跟人类的很接近,想不到他们的市场意识也挺强。

D9:林芝——拉萨

终于 终于 终于到达拉萨了。一路上强哥念叨着圣城,给我们讲述仓央嘉措的故事。一路上旅行社的宾哥担心我的身体,一直发信息问候。给宾哥友情打个广告吧、“有走川藏线的朋友,有问题可以找宾哥13628060599”.路上还学会了一首歌,是喜马拉雅山。唱的嗓子都哑了。到拉萨天色已晚,睡啦。此处照片省略。

D10:拉萨——纳木错

去了纳木错,本来纠结去羊卓雍错还是纳木错,后来选择了后者。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因为那天羊卓雍错的天气不大好,乌云满布。但是纳木错是一个大晴天!!!!这么美丽的景色,真的是谁拍谁好看呀。攻略啥的我真没有,都是强哥开着车带我们进去的。

锋哥看到就是美景突发奇想想要拍一张漂在水面的照片,老公手残只能拍到这个效果。

硕哥又帅起来了。一路上硕哥跟pose神附体一样,高原反应啥的根本没有一丢丢影响。

D11:布达拉宫 大昭寺 八廓街

要在拉萨晃荡几天,选择了去大昭寺。老公家里都信佛,说什么也要去趟大昭寺。去大昭寺一定一定一定找个导游,或者你之前要做好功课。做功课也容易,八廓街上有很多书店,去里面买一本大昭寺的历史自己看看,也就把藏传佛教和里面的供奉的佛像了解的差不多了。我们的导游是个当地导游,给我们讲述大昭寺的时候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他们对大昭寺是敬畏的,大昭寺才是西藏人心中朝圣的地方。

D12:瞎晃荡

该结尾了

第一次写游记,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想看攻略的伙伴们对不起啦,一路上我挺迷糊的,吃住都有人安排,我就没有咋操心。最后的最后放点我喜欢的照片吧,因为我已经把相册弄乱了,上面放的照片很有可能被我张冠李戴的。不过,总要去一次川藏的,是不是~~~还有向徒步川藏线的还有骑行的伙伴们致敬。

宝宝写累了,宝宝休息啦~~

谢谢锋哥

谢谢硕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