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不如我对你的爱

2016-06-26 20:05 434/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关于行程

对于大理的向往真的很久很久了,相对于丽江的繁华热闹的场面,我更喜欢哪个更能让你安安静静发呆的地方。所以在丽江呆了两天果断在清明节前往大理。。。。
第一天上午从丽江做火车前往大理(如果你是节假日从丽江火车站过去,一定要提前最少一个小时到火车站取票,因为人真的很多,要是平常日就不需要了),下午下火车坐公交车前往青旅(大理古城是在大理市区,但是离着火车站很远,坐公交车要40m-1h),安顿好以后就前往古城溜达去了。晚上找到租车的准备第二天的环洱海一日游。。。
第二天只需要准备好车跟防晒就可出发了,早上一定要早走,下午一两点到双廊吃午餐,给车充电,再继续前行,差不多六点左右就能回来还车
第三天休息。。。继续古城溜达。。。
第四天换地方住宿,准备好第二天爬山的食物
第五天苍山一日游。。。
第六天换住宿继续休息。。。
第七天看日出,买车票,准备下一站。。。

其实环洱海/爬苍山/逛古城都各需一天就可以搞定了,其他时间都可以自行嗨或者发呆啦~

宝宝终于到古城了好开心
相对于丽江没有城门,这个大理的城门是给我留下印象了,但是进去半小时?也就逛完了,没有很多拐弯抹角的小路,一条大路穿过几次城门就完事了。。。也是简单

里面有卖乳扇的,真心吃不惯,不过去买饵块卷的饼能稍微好吃点。烤肉串还是去新疆吃吧。。。这边也没什么意思
建议白天跟晚上两次,晚上会有街头艺人,比较热闹一些,白天就是买东西看人而已

第一家住的青旅附近一家店面门口的雕塑,太引人注意了,哈哈哈,好污,少儿不宜

环洱海一日游

宝宝觉得来大理真的要环洱海,逛古城爬苍山什么的都是次要的,一定要去看洱海~~~看洱海~~~看洱海~~~重要的事说三遍

前一天晚上在住宿的门口租了一辆大型电动车,为什么说是大型电动车呢,因为长得跟摩托车一样一样的,但他是充电的。其实宝宝有个少女心的好不好,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么丑的东西,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租车需要押身份证,提前交钱的,店家会给你充好电,不过到了双廊或者喜洲还是在充点电会安全点。因为有朋友就是没充满到了洱海南边就没电了,而且那边没有充电的地方,所以推回来的。。。你要是觉得推车不累就忽略我说的吧,记得检查好车辆,万一有问题那就笑了。租小车的最多环半圈,早点回来比较安全。

还要准备好一切防晒的东西,帽子口罩眼镜手套围巾防晒霜什么的,一定要全副武装,云南的紫外线真的太强了。。。宝宝的朋友反正黑的跟包青天一样一样的,哈哈哈。建议在屁股上垫姨妈巾,因为做一天车你就知道了,回来你的腿就不是你的腿了,你的屁股也不是你的啦

吃的喝的就不用担心了,因为路上你会遇到各种卖东西的,到喜洲或者双廊再补充能量都可以的,当然还是带点水比较好,但是厕所很少。。。

最主要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自己去的时候看见两起事故,都是自己骑到沟里了,有个姑娘直接头破血流。所以技术不好的就不要骑了,也不要太快,因为路上还有轿车,万一撞上那肯定你吃亏,骑的太慢基本晚上你要八九点才能回来的。。。太黑宝宝怕

第二天最好早点起来,八点出门最好,吃完早饭就可以出发了,不需要担心堵车或者太晒了,十点开始才是最晒的时候,还有就是周末很多私家车也去,堵车那就很讨厌冷,反正宝宝是被堵在路上好几次,崩溃了,回来都晚上八点了,而且车灯坏了。。。一路黑乎乎的骑回来也是没谁了

宝宝万事具备的出发了,真的好开心,因为洱海的景色真的很美,放心你不会迷路,因为路上有好多人都是骑行,天好蓝,水好绿,宝宝的心情好好。因为起晚了所以下午三点才到双廊,吃饭给车充电,虽然很累,但是宝宝开心。
这里说一下,基本前半段路程少拍照多赶路,虽然你觉得你已经看到很美的景色了,其实从双廊往回走的路才是最美的,因为回去正好赶上日落,那个景色可以比看日出感觉还好,有点晚所以骑得快了,没有多拍照,失误啊。大家还是看图吧

防晒最佳措施,没有之一

环海一定要坐后面,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懂得

要日落啦~~~这种景色只能在从双廊大理从挖色那边走才能看到的

骑的慢了就要晚上回来,市区车太多,对于一个没有车灯的宝宝来说,心里是很害怕的

wo

双廊看海也是不错的

关于交通

坐火车去是性价比最高的,不管是从昆明还是丽江坐火车都挺方便的,6个小时好像就能到了。
做汽车的话,大理有好几个汽车站,去哪的汽车都有,不过我是能坐火车就不会做汽车的。。。最后去西双版纳是做的汽车,14个小时也是没谁了。。。
坐飞机的话成本比较高,而且飞机场离着市区也不近,除非土豪。。。。要不就是不想做很久的车程可以考虑
自驾就不太清楚了,不过实在是不建议自驾环洱海,因为路不是很好走,有些地方还是电动车比较方便

基本在大理从火车站汽车站到古城才村都有公交车,到双廊也有小巴士,也可以包车,做那种单独收费的,一般二十元就能搞定。

当然最方便的还是电动车。。。各种价位的都有,不过你要是在附近骑着就要那种好看的就行,要是环洱海一定要那种大的像摩托车一样的才行,一百多的价格稍贵,但是你绝对能骑回来,而不是推车回来。

基本还是靠双腿就可以了,古城很小,走走就到头了,而且减肥。。。。

关于住宿

建议住在古城附近最好,因为出来一直住的青旅,所以推荐一家住过性价比最高的青旅~~~嘉辉客栈~~~
他家在淡季价格很低大约在三四十左右的床位,一间屋只有三张床,地方大床大,干净卫生,算是性价比非常高。
但是旺季就不知道价格如何了,但是一起出来的小伙伴一致高评价。
缺点就是离着古城稍微有点远。。。走过去要十几分钟,可能是前一家住的离的太近了,所以有比较,他家在大理之眼对面,很好找。

才村其实不太建议去住,因为离着古城挺远的,除非你租车或许比较方便,但是你车停在古城还是不安全的。而且那边比较潮湿,看海只能去楼顶看,因为他不是面朝大海,前面有个公园还是码头的离着湖边有段距离。不过才村有表演,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但是之前去有乐队的

如果你想面朝大海的话,建议去双廊,不过双廊里出门就是海的只有高大上的客栈酒店,价格都比较贵。。。。所以你想看海又不想去双廊那么远又不想花那么多钱还想看日出又不逛古城,可以去才村住。。。
双廊如果去不是环洱海的话最好去住一晚上,虽然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但是静静的坐在湖边感觉也不错。宝宝住了一晚海景房,个人觉得还不错,三百的房间很安静,个人觉得还不错,想去的可以私信我,因为我懒的找了。。。

不建议去挖色镇那边住,因为交通不便利,周围没什么可以逛的,虽然酒店接送但是晚上会很恐怖吧

个人建议还是在古城住比较方便,周围什么都有,也很安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嘉辉客栈,真的不错,大床房,标间,家庭房都有的

关于美食

其实大理古城的食物真的好贵。。。而且自从来了云南就再也没吃饱过。。。这边菜的做法跟北方差的太多了。。。不要期待你能吃到你想的番茄炒蛋
一定要试试树皮炒菜。。。还有这边的米线会好吃一点,但是依旧吃不饱
推荐一家自己去吃觉得还不错的,叫八木轩白族风味园,他家菜的口味价格都比较合适,性价比蛮高的,去吃的人很多,对门两家店面,一定要吃树皮炒鸡蛋,哈哈哈哈哈哈。他家在古城南门附近。
其他的没觉得有吃到不错的,建议问问你住的老板哪家不错,网上推荐的不一定就好吃,因为各种花钱宣传你懂得。。。

双廊推荐去吃一家地摊,他家的面真的很好吃,可以要粉或者面掺在一起搅拌,味道棒棒哒,反正去了三次双廊,每次都去吃,具体位置记不得了,反正从正门进去最少走上十分钟,左手边,在一家大饭店前面,地摊卫生很差,8元一碗,很好吃也就不讲究啦。

对于爱去酒吧的我就不推荐了,因为一家也没去,反正那种很热闹不不建议去,没什么意思。来大理还是去那种安安静静地比较好,路过几家不错,但是都没记得名字。还是让住的老板推荐一下吧,还有可以看一下攻略,一般推荐的都是爆满的人

树皮炒蛋,虽然不好看,但真的你要尝尝,哈哈哈

千万不好尝试的乳扇。。。

宝宝觉得超级好吃的面,好吃不贵棒棒哒,虽然双廊有好多家做的,但是他家做的最好吃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六点大理的天空,真的好美,好喜欢这个地方,不想走啊。。。

其他事宜。。

因为宝宝一不小心脚崴了所以没去爬苍山看日出,真的好伤心,在这说一下,才村可以看日出,六点左右过去就可以,不过七点才出来好像。
去爬苍山门票比较贵,问了几个人,可以让老板带着你逃票的,当然怎么走你可以私信我,虽然没去但这个计划我可是研究了好几天的。
像是喜洲/挖色/蝴蝶泉都没有去,这些地方最好提前问问当地人里面有什么,因为有的是要门票,而且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还有就是要看季节的,不是什么时候去都好的。
有问题的可以问我,因为这是4月份去的,回来拖了好久才开始写的,有好多已经遗忘或者落掉的或者不对的亲爱的们都可以提出你们的意见哦~
宝宝是穷游,所以比较省,那种高大上的东东就不要问我了。。。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7 01: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8 14:46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6-28 14:46:05 的回复:

回复jerrytkd:如果有疑问可以私聊  因为去了好几个月了  有些也会忽略没有写全  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2016-06-28 20:04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6-27 01:0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