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安徽宏村、黄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2

随着北京炽热夏季的到来,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决定南下。虽然安徽还在梅雨季节,前几日连续暴雨,但是时间刚刚好,地点刚刚好,心情也刚刚好,我们所在的几天天气都很适宜。
         2016年6月22日上午,我们踏上了北京福州的K45,这是北京黄山最慢的一趟车之一,但是到达黄山的时间是上午7点多,有一整天可以游玩。就这样,我们就开启了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宏村

6月23日清晨我们到达黄山站,由于公交时间较长,我们就坐了老大爷的三轮车去客运站,客运站有去宏村黄山的大巴。我们的行程定为宏村——黄山——市区。乘坐了一个小时大巴和半个小时的公交,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宏村宏村有里外,里面的是宏村风景区,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宏村宏村风景区门票104,半价52,有效期3天,可以多次进出,但是需要检查票和身份证。
       刚进景区就被震惊到,呢天的阳光非常好,蓝天、白墙、灰瓦搭配成了一幅非常美的水墨画。

宏村的住宿非常方便,基本都是民宿,风格很多样,有古典、现代等多种风格。由于是淡季,价位也很合适,大约在120-200不等。我们最终选了一家叫做老巷子客栈的古典标间,风格很美,也很干净舒适。

很早就听说宏村附近有一个木坑竹海,地点在塔川,离宏村不远。在客栈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了。路上风景不错,远处的山峦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层次感的绿色,塔川村静静的躺在山脚下。

木坑竹海是一个还未完全开发的景区,我们上山时还在修路,人很少,门票30。相比外面闷热的天气,竹林里要凉快很多,路上遇到了很多进山采野菜的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很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很温暖。

下山后回到宏村,夕阳下的宏村更别有一番美丽,在青砖黛瓦间穿梭……经过月沼、承志堂、书院,感受着徽文化独特的魅力。找到一家路边小店,尝到了最具有徽州特色的毛豆腐和山中野味鸭板菜。

夜晚的宏村很安静,没有丽江古城的喧闹,也没有锦里的嘈杂,白天的它是一个著名景区,晚上就变回了最初安静的村庄。虽然这天据说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但是一切都刚刚好。

第二天——黄山

6月24日早晨坐上客栈合作去黄山的出租车,一个小时后到达了黄山。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雪菜肉丝面之后,我们出发了。黄山上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索道为玉屏索道,后山索道为云谷索道,我们选择前山上后山下。黄山景区非常大,景点非常多,由于时间和山上住宿难以预定,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很多人会选择住在山上,第二天早晨看日出,离顶峰比较近的有白云宾馆、西海宾馆(据说是山上最豪华的5星宾馆)等。

我们因为时间紧迫,就没有去最高峰天都峰,先到著名景点迎客松一览,就转战光明顶。

转战光明顶时天气不是很好,雾气很大,所以在光明顶上并没有看见云海。慢慢向下走,雾气慢慢散开,远处山峰渐渐显露出来,云雾缠绕着高耸的石柱,如诗如画,犹如在仙境一般。

快到索道乘车点时突然开始下暴雨(上山一定要带雨衣,高山天气变化无常哦!),等待了1个小时之后,终于坐上了缆车下山。

第三天——老街、水街

黄山风景区离市区还比较远,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24日回到市区,下着雨,根据出租车师傅的介绍先到当地人所说的水街(黎阳老街)。清早的古街很安静,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在街边找到一家粥屋,喝着热乎乎的粥,看着屋檐上流下来的淅淅沥沥的雨滴。

从黎阳老街出来,穿过一座老桥就到达了老街老街是宋朝至今保留下来的一条古街,现在的商业化气息略浓,两边都是店铺,烧饼铺、酱菜铺、茶叶铺……

从当地人呢里打听到老街附近一家做臭鳜鱼不错的饭馆——老街第一家,饭店就在老街上,坐在二楼可以望见老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听见街上的叫卖声。臭鳜鱼确实有股臭味,味道不错,可能因为鱼腌制过,所以有点咸。

吃着臭鳜鱼,喝着茶,望着老街,时间似乎慢了下来,三天的旅途很短,但是很丰富,我们终究是这个世界的过客,千年过去,老街依旧,我们却早已不知去向……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7 11:34

好的,我再写写详细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