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期待多年的韩国之旅,没想到如此容易

• 出发时间/2016-06-11

关于此次旅行

关于韩国之旅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但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践。可能是因为3月的江西之旅和4月的张家界之旅勾出了我出门的欲望。这次旅行的同伴是我之前的同事,因为这次旅行是我提出的,并且她对旅行计划这种事不是很擅长,所以此次旅行所有准备及到韩国之后的所以事宜均由我来负责。
最开始做计划时有点懵,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后来一直在蜂窝上看去过的朋友写的游记,很多写的都很详细,但是要去的景点不一样,乘车路线就会不一样,所以在看了不下十几篇后决定,定好机票和酒店后,只将要去的地方列出,并尽量将景点名称的韩文附上,以便问路(如下图)。

关于行程

图片中的行程是计划行程,但因为时间或其他原因实际去的景点与图片中有部分出入。
第一天:武汉青岛转机至首尔仁川机场
第二天:光华门、弘大、新村、梨花女子大学、明洞
第三天:北屋韩村、三清洞、梨花洞
第四天:济州岛挟才海水浴场、龙头岩
第五天:牛岛、山君不离
第六天济州岛上海武汉

关于费用

路线、玩法不一样,费用肯定也会不同,我就直接将我们的费用清单给大家看看。*号代表不记得的具体金额,因为我们一直从一张银行卡中取钱,很多花钱的地方不记得,也没有关系的,回来直接算余额,然后两份平摊就行。因为我们是自己网上订的酒店和机票,中间还从首尔飞济州,然后又从上海武汉,所以人均费用差不多快五千了,其实网上有那种机+酒的套餐比较便宜,只是时间不由自己控制,而且大多是从上海天津出发的,武汉的实在是不方便。武汉直达首尔每周只有三天有航班,而且票价至少一千七往上,所以我们选择武汉青岛转机的,人均九百多。首尔济州岛属于国内航线机票比较便宜,我们选择的是济州航空,两个人事三百八十多吧,还比较优惠。济州回上海我们选的是春秋航空,廉价机票,两个人一共一千一百多。

关于签证

因为我俩老早就各自已经办理了护照,所以我就介绍一下办理签证的流程。
最开始以为签证办理需要提供各种资料比较麻烦,而且我们都是月薪较低的,没有房产、车产、及固定存款。所以在某淘查了代办,但是经过几家的咨询了解,大使馆对资金证明这方面要求不严,只是某些代理商要求比较严,需要提供各种证明,以便能够顺利通过,提高他们的通过率。所以在多番咨询之后决定自己办理签证,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体验一下办理签证的流程。
我们是在武汉大使馆办理的签证,说是十一个工作日,其实我的只五个工作日就查询到了,我同事的是六个工作日查询到了,网页上查询结果是已签发,停留资格显示一般观光,现在很好签,大多网上查到已签发去拿护照时确实过了,所以很多人以为已签发就代表过了,但是这个已签发只是表示你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可以去拿护照了,并不代表你过了,过没过要去拿护照才知道。(我也是问了好多人之后听别人说的,我自己不确定)

武汉签证查询网页:https://www.visa.go.kr/portal/va/mvic/avic/IvisVisaStsForm.jsp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查询的时候很多人说查询不到,记得查询时选择护照号码,另外输入姓名时英文大写全拼,然后姓跟名中间要有空格)
申签提供的资料:
1、填写好的申请表,要贴2寸白底照片(表格大使馆网页可以下载,网址:http://chn-wuh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wuhan/visa/forms/index.jsp),百度上面有教填写申请表的图片;
2、银行卡流水,直接去银行自助查询机上打印就行,五分钟不到就能拿到,不用去窗口排队。(我提供的是工资卡,每个月有进有出,其实进出金额都不大,只要有进出就行,我同事用的其他卡,有时一个月进出只有一千多,也通过了);
3、社保明细,我不知道社保账号所以去社保局先让别人打印账号和密码再下载流水盖章。(有社保账号和密码的直接进社保网站下载自己的明细,打印出来去社保局直接盖章,没有账号密码的拿身份证去社保局,别人会把账号和密码直接打印出来给你,你自己在周边打印店下载打印,然后再进去盖章就行,我拿着账号和密码的纸进打印店还没说话老板就知道是打印流水的,直接拿过账号密码纸登录下载,打印五毛钱一张,很快打好,去社保局盖章时,章子就放桌子边上,工作人员理都没怎么理我,让我自己直接盖的,整个流程用时不到二十分钟,记住需要每页都有章子哦);
4、户口薄复印件(你所在的户口薄中所有人的页面复印件都要,户主的或者大家在一起的那页也要,有一家人不在一个户口簿上的,只要出示你在的那个户口薄里所有复印件就行);
5、身份证复印件;
6、护照,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提交护照之前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把你的护照信息那页拍照照片,或扫描,或手写记下你的护照号码以及护照办理日期和有效日期,查询签证结果、买机票、订酒店、网上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会需要填写其中一些信息。我们两个这次就是没有拍照,资料全部提交后,买机票不记得护照号码,后来在网上查找护照办理地的行政中心电话,报身份证号码,说明原因,工作人员就帮忙查了护照号码。
7、人民币260元(签证办理费)。

这是武汉大使馆的办公地点及办公时间。签证申请到一楼大堂前台刷身份证进入,坐电梯上四楼办理。

关于所带物品

衣物:六天换洗衣物,以休闲为主
电子设备:单反一部、手机两部、WIFI、充电宝
证件:身份证(除了上海坐动车用过,其他时间都没有用)护照、
资金:华夏银行卡1张(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

韩国用的比较多的是这三个软件,第一个是韩国地图,后面的大家看就知道了。

我的文采不好,也不太擅长写东西,这篇游记就以记流水账的形式来记录,主要是想记录一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并且在多年以后当我再看这边游记的时候我想那时应该会有不一样的回忆了吧!

下面就正式开始记录我们此次之旅!!!
因为同伴住的地方离机场近一些,所以6月10日下班后就直接到同伴家里住一晚,第二天一起出发。下班后准备坐公交过去时还发生了小插曲。为了以防万一,怕到韩国后身份证或者护照丢失,所以我就将身份证和护照扫描存进自己的邮箱。下班后直奔公交站,上车、落座,脑子还在想没什么忘记带的吧,突然想起护照好像没有拿,一摸背包还真没拿,还好司机还没开车,叫了两声师傅开门,司机用极其厌恶的眼神瞪着我把门开了,赶紧飞奔回公司,开办公室门,打开复印机,护照还乖乖的躺在里面。所以大家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所需物品哦!!!

虽然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但我们两个吃货,晚上十一点了还在外面宵夜

6月11日      武汉
早上五点半我和同伴就起床梳洗打扮,由于头天晚上我们都已经将所有东西收拾妥当(我和同伴物品较少,一人一个包,背着自己的小物件,外加一个小的登机箱),六点钟我们就出门打车。坐在的士上面同伴就已经开始兴奋的自拍。(另外说一下,我们这次旅行同伴带了个单反,但是我们完全不会用,上个电池上了半天,开机又找了半天开关,所以说我们真的是单反(白)痴,很多时候闲麻烦就直接用手机拍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将就着看)

早上六点四十左右,我们到达天河机场,因为我们是七点四十的飞机,所以到机场后就赶紧排队取票、办理托运,留下时间慢悠悠的前往登机口。

此行同伴,一个极其爽朗泼辣的九零年妹子。(在同伴的强烈要求下换了她自己调了色的照片)其实,我更喜欢用原图

都要登机了,说是非要拍张飞机再走。

上午九点五十左右我们的飞机降落在美丽的青岛流亭机场,因为青岛飞往首尔的飞机是13:45的,中间有三次个小时的等待时间,本来想到青岛机场周边近一点的景点看看的,但是问了一下机场服务台的人,说附近没有景点,远一点的景点都要坐机场大巴去,路上来回就得将近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只能在机场瞎转悠,到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问了一下机场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飞机到十二点才开始值机,所以我们就去二楼找了家面馆吃了点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北方人比较豪爽,盛面的碗真的是太大大大了。

吃完之后看时间还早就在那磨蹭了一会,出来时我们那个航班值机处已经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再一看,旁边有个柜台刚好准备开始办理登记,前面只有一个人,我们就赶紧跑过去,想着运气好好啊,等前面一个人办完走了之后,同伴上去就把护照递上,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面操作三四秒后来了一句:请问您是公务员或者* * *会员吗?,瞬间好尴尬,原来我们排的是公务员、* * *会员专柜。赶紧灰溜溜的回到旁边长长的队伍后面去。排队时后面站了一对韩国情侣,一直在那聊天,虽然不能全部听懂,但是部分单词能听懂,感觉自己已经身处韩国

提醒一下大家,行李托运时,行李箱中不要放充电宝或者电动牙刷,我们就将WIFI设备、充电宝、电动牙刷全部放自己拿的包包里面,过安检的时候提前拿出来,充电宝一定要那种上面清晰标注信息的,据说没有信息或者超过民航局规定的数字不让带上飞机,具体多少大家可以在网上查查看,当然这个有时也是看运气的,有的超过了也带上飞机的。另外不能带液体上飞机,我们前面一个男生就是一瓶没喝完的矿泉水,安检人员要他要么喝完,要么扔掉。

青岛仁川的东方航空,旁边那班济州航空的飞机。

上飞机后空姐会给每人发两张纸,上面需要填写入境信息以及健康状态信息表。还好旁边坐了一位有韩国身份证的中国人,不会填写的就问他,据说也可以问空姐。姓名英文,其他用中文填写,下机后需要交给机场的工作人员。

下午15:50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WIFI设备,登录链接,就可以用网了。然后跟着人流走,往下一层到达机场内部地铁,不需要买票之类的,直接上去就行,会有中文提示。到站后,所有人都会下去,跟着一起下去,然后一直跟着人流走。路上会有人收入境申告书,就是在飞机上填的一个表,如果写的不全,他可能会让你补充全,旁边就有桌子以及笔,很多人在那填写,不会的可以问一下旁边的人。

跟着人流一直走会到入境办理处,然后排队等待就行,到你了上去把护照递给工作人员就行,工作人员会示意你录指纹、照相(有的工作人员会中文)。

办完出来下一层取行李,行李条上面都有编号,找对应的编号就可以找到行李。领完行李出去时将健康调查表给工作人员就行。我们到的时候人可能不多,整个过程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我俩出国前没有换韩币,所以到机场大厅后就找取款机取钱。我的是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费,取款机上面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

我们就取了10万韩币,取完之后就去找机场大巴位置,我记得6002是在11、12号出口之间。不知道的可以问柜台工作人员,有会讲中文的。

我们的酒店在新设洞,坐地铁过去很方便的,但是第一次到韩国,没有坐过地铁,怕换线路的时候换错了,所以还是选择了机场大巴,机场大巴6002也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

我们是从起点站坐到倒数第四站,一人1万韩币啊!!!肉疼啊!坐地铁好像只要四千多韩币。

坐上机场大巴以后,就给家人报平安。沿路看到的车大多都是现代的车。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多小时,因为是下班时间还担心会堵车,还好没怎么堵。

他们车上的喇叭很人性化,每个人的座位上方有按钮,如果不想听车上放的音乐或者节目,可以把自己位置的喇叭关掉,虽然还是能听到其他地方的,但是声音就会小了很多。

路上好像还经过弘大、东大门、光化门。

机场大巴下车的地方,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往前走二十米左右就是我们的酒店(首尔华美达安可酒店)

我们定的是标准房,来之前听很多人说首尔的酒店房间都很小,所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可是进去以后,我跟同伴都好惊喜。因为我们的竟然是套间,外面客厅,里面还有一个房间,两张床,两个卫生间,还有浴缸。地铁口旁,740两晚还能订到套间,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

窗外的景色

简单整理一下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因为我们的肚子已经饿瘪了!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便利店,进去之前还在犹豫怎么说,估计店员听到我们讨论,直接丢来一句,讲中文。

便利店的交通卡卡费貌似贵一些,我记得看游记上面说的是一张交通卡卡费2500韩币,但是我们在这买的是6000韩币两张,因为两个人坐地铁、公交都会用到,而且韩国的交通卡半小时之类有换乘优惠,一般坐公交的时候下车时刷一下,半小时之后再坐好像就是可以免费的。所以我们就一人一张,每张卡充值了10000韩币。

在这个十字路口还碰到两个中国的美女,然后就在等红绿灯的同时聊了一下。她们买了好多东西想回左边的酒店,但是没有斑马线,也就是说酒店在她们眼前,她们却要过三趟红绿灯,绕一圈。

因为酒店门口那条路往回一直走就就可以经过我们坐大巴来时经过的东大门,我们想着也不远,所以就步行去了东大门。一路上就想着找烤肉店,我跟同伴都是很能吃肉的人

在路上晃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一家人很多的烤肉店,进去之后我们还在研究菜单的时候就来了一位大妈直接问我们会不会中文,她是中国人,在韩国打工。

这家的五花肉确实很好吃,当时忘了看名字,后面吃过的几次都没有这家的好吃,下次去首尔一定要找找这家,再去尝尝。

我们点了一份猪扒、一份厚五花肉、一份薄五花肉、一份冷面、一瓶烧酒,同伴想尝尝味道,我呡了一点,简直无法下口。

味道太好了,后来又加了一份厚五花肉。

冷面是我们肉快吃完时才上上来,味道也很好!!!这家真的是超赞的
后来去过几家之后证实这家的味道最好,价格也是最实惠的,这餐我记得是两万九千多韩币,点的量和菜品都是差不多的,后面的都是三万多韩币。

饭后为了消消食,我们在附近转了一下。

在周边发现一个小山坡,上面有些人在拍照,我们也跟着上去想一睹首尔夜景。

但上去之后发现并不是很高,而且还没到顶的时候就突然下起暴雨,让我们湿了个透

下着雨,而且天也不早了,我们只好回酒店,这是首尔第一次搭乘地铁,我一直仔细的听语音报站,毕竟韩文的很多发音跟中文很像,自信的以为不会坐错,天不遂人愿还是坐过了一站路,只好反方向再坐回一站。

在酒店旁边便利店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其实个人觉得一般,就是香蕉味的牛奶。回到酒店就准备给各种设备充电、洗漱,磨磨蹭蹭到将近两点才睡。

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的话一定要带插排,我们这次就失误了,我们有两部手机,两个充电宝,一个WIFI,一个单反需要充电,但只有一个转换插头。还好WIFI的USB线上面还有一个接口,我们在充WIFI 的时候可以同时充其他。

6月12日      首尔
我们早上大约快九点多起来的,收拾好出门已经十点多了。今天第一站是去光化门。

早餐就在地铁里面买的紫菜包饭吃,一个蔬菜的1500韩币,一个金枪鱼的2000韩币。

提醒一下,合照时不要踩到他们脚下的木方块,不然会有位胖嘟嘟的阿杂西冲你吼的

由于见识过比这宏伟太多的天朝故宫,我们就没有买票进到里面去,只在外面蹭了几张照片。

进光化门之后左手边有一个故宫博物馆,喜欢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光化门广场上面有很多摆摊的,可以逛逛。

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

本来在韩游网上订好了弘大下午五点多的乱打秀,但是看手机的时候发现韩游网发来邮件,说是没有预定上。

只好通过QQ联系韩游客服重新定2点的场次。

还好时间不算太赶,只能查找前往弘大的地铁路线。

弘大地铁出口,周边很多店子和年轻人。

街上到处都是化妆品店,因为没有带防晒霜,所以跟同伴稍微逛了一下。感觉走几步就能看到悦诗风吟的店子,这是有多受欢迎。

按照韩游网给的地址找了好半天,绕了一大圈,我们一直顺着大路走的,其实如果能找到小路,就很近了。其中还问了好几拨人,有的看了之后说不知道,有的是你才说不好意思,请问....,还没说完就来一句不知道,还好后来碰到三个女孩子,直接把手机上面的地址给她们看,她们还拿自己的手机搜索位置,然后告诉我们怎么走,还是好人多的

剧场是地下式的,在地下三楼。先在地下二楼换纸质票,再下三楼,进去之后不能吃东西。

进去有点早,和同伴坐着无聊各种自拍

坐了会看到很多团队游客进来,有中国的也有日本的,座无虚席,广播通知开演之后不能拍照的,所以在开场之前拍了一张。

可能是看大家的评论都非常好,所以很期待,但看完之后感觉并没有大家所评论的那么好看。就是韩式搞笑情景加上一些杂技、舞蹈,全程无声表演,只要看表情和动作就行,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快结尾的时候会跟台下观众互动,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表演,136RMB/人,就这个价位来说还行,只是没有达到我的期待值。

从地图上看,弘大离梨大并不远,所以我们准备步行到梨大,不知道是不是路线不对,走了很久都没有到,最后还是乖乖的坐地铁由于来的时候我们俩都没有带自拍杆,而同伴又比较喜欢自拍,所以路上我们买了一个自拍杆和USB排插。但是那个排插回去之后根本不能用

路上看到经常在韩剧中出现的炒年糕、米肠,我们也尝试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口味不同的原因,没吃几口我们就吃不下去了,特别是米肠,完全没味。不知道韩剧里面的演员们怎么能吃的那么香

有名的梨花墙壁下同伴和新买的自拍杆

同伴不停要拍照,来上一组她照片

大概在这坐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去别的地方逛逛啦。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在梨大没有逛太久。

梨大出来坐地铁到明洞,准备去明洞免税店逛逛。但是去了之后发现人太多,而且我们在网上免税店已经买了些东西,所以走了一圈直接出来了。在地铁里面的一个悦诗风吟店买了一支防晒霜和一盒自然乐园的芦荟霜就回酒店了。

晚上依然吃的烤肉,在韩国的几天,每天晚上几乎都是烤肉。这几是酒店后面街上一家烤肉店,生菜比昨天那家老,而且肉也没有那家的好吃。

同伴非要点一瓶不同的烧酒尝尝味道,虽然她说比昨天的好喝,但我估计好喝不到哪去。

6月13日      首尔

早起已经九点多了,收拾所有东西,在十一点前退房。在酒店前台寄存行李,不用语言,直接指一下行李给前台人员看,她就知道你要寄存了,她们会问一下几点领取,然后填写一张卡片给你,领取的时候凭卡片就可以了。

同伴出门就是各种自拍

出门在酒店旁边便利店买了泡面、三角饭团,吃个简单的早餐就出门去北村韩屋。首选交通当然也是地铁。

地铁3号线安国站出来,忘了当时是几号出口,网上应该可以查到,出来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其实离光华门很近的,这条路和光华门广场那条路好像是并行的,韩国的地铁站真的隔得很近很近。

路上有不少店子,卖各种饰品、衣服等。太阳太大,晒得不行,挑了半天帽子一直不忍心下手,太贵了,其实质量跟国内那种小店子里面是一样的,但是价格高一些。大多是一万五或者两万的,挑了一顶打特价的一万的帽子,后面大家能看到

这条巷子就是韩剧里面常常出现的韩屋背景,看到这个一下就想到了黄静茵演的搞笑一家人第二部里面的场景。

因为这条路上的韩屋最多,所以人也是最多的。看了一下房子里面大多是在经营住宿和餐饮的,住的不多,估计观光的人太多,容易被打扰的原因吧。

当时不知道,其实上图中那条路再往前就是三清路了。

感觉韩国很多家庭喜欢养花,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一小盆小盆的花,看着花,虽然热但是一点也不减好心情。

她在看假花

貌似是我们的第一张合影。

第二张

臭美

脸太大,勉强出镜其实里面有坐的,但需要脱鞋,所以我们点完餐坐在外面院子。

我们点了一份拌饭,好像是一万二,一份冷面八千韩币。不知道是因为好看还是因为是景点价格有点小贵。

很漂亮的拌饭,看着都不舍得吃

在北屋韩村逛完,吃了午饭之后,准备去三清洞,再去壁画村。北村韩屋和三清洞非常近,所以我们是照着地图线路步行过去的。

路上看到国立美术博物馆,但我们对各种馆是没有多大兴趣的,所以没有进去。

同伴的鞋子穿着不太舒服,脚上都打泡了,所以边逛边看鞋子。

喜欢逛街的女孩子可以进去好好逛逛的,很多店子的衣服、鞋子都很漂亮的。而且店子的设计让人看着也很舒服。

因为赶时间而且我们不买东西,所以三清洞并没有逛多久就坐公交到光华门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壁画村。

壁画村不是很好找,而且很多地方都是上坡,坡度都好大,往上爬有点累,建议去的人就不要穿高跟鞋或者太硬的鞋子,不然会脚痛的

我们看着壁画村的提示路线走的,一共有十多个点,但不是一条路就能走到所有的点,分布的有点散,我们只走了一半,所以没有看到很多其他有名的画,我记得之前在其他游记上面看到有阶梯上面画的向日葵和金鱼的,我们都没有碰到,只有这个天使之翼是我在其他游记上看到过的。

在路上还看到很多韩国的学生穿着校服拿着三脚架三四个一群的在拍照,貌似是闺蜜一起,看着很羡慕,我们上高中的时候都没有怎么一样出去游玩、拍照。

我们为了赶晚上的飞机,没有到对面的山上去看看,说不定那边山上也有很多壁画。

毕竟算韩国首尔比较有名的景点,去山顶的路上有不少这种小餐厅和咖啡店。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坐下来喝杯咖啡欣赏周围的风景。

从壁画村出来我们是打车回的酒店。在车上和司机聊天很开心,也很搞笑,虽然不太会韩语,但是能听懂一些电视里面经常出现的单词。司机大叔问我是哪里人,说中国湖北他知道,但是说武汉他就不知道了,还问韩语好不好学。他问我时是一句话,但是我回答一般都是一个单词但是我们依然沟通的很愉快

前往金浦机场

首尔飞往济州岛 我们是从进浦机场飞往济州的,价格还算便宜,一个人才一百多。提醒大家坐飞机一定一定要提前到机场,从新设洞到金浦机场坐地铁还是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而且,金浦机场有好几层,取票的地方和登机的地方都在不同的楼层。如果没记错,下地铁后要上楼,然后要走很远很远,然后,在上楼,好像是二楼取票,然后再三楼登机。毕竟我们不懂韩文,不像在国内看提示牌就可以找到各个地方,在这里要边找边问机场服务工作人员(其实也不用问,取了票把票给她们看,她们就会告诉你,如果你听不懂就会用手指位置)早到比晚到好。

虽然是国内线,但这机票太轻薄了吧

起飞-首尔行结束

飞机起飞晚点,到达是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北京时间晚上10点),不知为何机场的士很少,但是晚上没有公交,打车的人排了好长好长的队。晚上岛上还是有点凉的,我穿的短袖短裤,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冷的打颤了。碰到一个善心的阿姨,帮我们打电话到酒店,告诉酒店我们飞机晚点,而且没有的士,所以会晚些到,让他们给留房间,而且我们上车时还帮我们跟司机说我们酒店的位置,还是好人多。

酒店窗外,出发前选了很久很久的酒店,虽然不是很新很豪华,但是在房间就能看到海,还是很满意的,在窗外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
我们到酒店时,已经很晚,外面的玻璃门是开的,进去后上小台阶,就有一个房间,住的应该是夫妻,一个欧巴和一个欧尼,还有一只小狗。我们按了门铃,欧巴出来接待的,把手机里面的订单拿给他看,核对名字后,告诉我们多少钱(携程订的,未付款),因为我们现金不够,而且他们也不能刷卡,所以欧巴让我们第二天再给房费,感觉人超好。我用口语加手语告诉他我很饿,然后他就拿了好多外面菜单给我们,并且帮我们点单。其实讲了好多,但是我们沟通起来感觉还算顺畅,至少我懂他的意思,他也大概听懂我的意思了。

大约半小时左右,外卖炸鸡到了(酷)味道还不错,记得是两万多韩币。

6月14日    济州
早起伸伸懒腰,由于晚上到的比较晚,早上醒来已经九点多了。同伴洗漱比较慢,我洗漱完毕之后就先出门,到酒店对面的海边等她。

窗外景色

酒店门口就是马路,但是车不多,出门往左十多米就是公交车站,站牌不是很显眼。只有2条公交线路,7、17路,我们一般出门的时候都是坐17号公交到济州市外公交总站。

酒店门口的野花,有点像野雏菊。

酒店正面,一楼是餐厅,从右边的一个侧门进去二楼是住宿的。

马路对面的海景

下面有阶梯,可以下去。

等的时候还碰到一个韩国女孩,她也是跟我们坐同一趟车,打了个招呼,问了一下她车还有多久到(用的是出国翻译官),她用的和我一样的地图,但是我不太会看,她还教了一下怎么看车还有多长时间到我们这一站,但讲的太快,操作的也快,所以,没懂。

依然是便利店解决早餐。(同伴的三角饭团拆法真是奇特

我们坐17路公交到市外公交总站,下车后在站牌找了半天就是没看到702路市外公交,然后又到对面看,也没有看到,问便利店的老板,指着对面说就在对面,可是我们刚刚从对面过来的。后来看到旁边有个年轻的男孩子,问了一下,也说在对面,后来终于听到一个韩语单词,意思“里面”。然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济州市外公交总站,是一个类似我们这边的长途汽车站,要去站内买票坐车,而站外也有一个公交站,名字就叫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弄的我们瞎晃悠了半天。

进站之后直接在窗口买票,每个窗口旁都会写卖的是哪一路公交票。在等车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对中国母女,她们是朝鲜族,而且那个女孩子在韩国留学,之前也来过济州岛。我们本来是打算先去翰林公园,再去挟才海水浴场,她们告诉我们两个站隔的很近,而且先去挟才海水浴场近一些,所以我们就决定干脆跟她们一起先去挟才海水浴场。上车之后又碰到一个上海工作的姐姐,一个人来韩国旅游,而且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也准备跟我们一起走。我们的队伍一下子就变大了。

看到海水的颜色就很兴奋了,在海边一直狂拍。

碰到一个韩国小宝贝,走路还不太稳,跟她讲话,她听不懂,所以一直盯着镜头看。

水面上的波纹,真的很漂亮!!!!!

在海边的时候好羡慕同伴飘逸的长发,好后悔把头发给剪了。

下面的石头不平,当时不怎么敢跳太高,把落不稳摔倒,那就真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技术不好,照不出别人的小清新和女神范,只能瞎拍。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五个人一起到附近找了一家餐厅,附近的餐厅大多是卖海鲜的,所以我们也别无他选。这顿饭除了那份鱼还不错,其他都无感。

吃完饭从餐厅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是翰林公园,但看了一下简介,里面大多是植物,想想还不如去东湖植物园,所以就没有进去。

经过一番讨论之后,大家一致决定去龙头岩。

济州岛的景点很分散,但大多是沿着海边的,一般公交线路都是很长的,可以囊括好些个景点。我们继续坐702到龙头岩。上面这张图就是济州岛,各种颜色的线就是公交线路。(为了计划线路,借用同伴的眉笔

从翰林公园站坐过来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在公交上都睡着了。下车后迷迷糊糊的看到这山还以为是到日出峰了呢

下车后到需要走一段小路才能到达景点。

路边有便利店,也有这种小的饰品店和冰激凌店。

龙头岩景点比较小,旁边还有一些娱乐设施,比如小的海盗船之类的。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大概六点左右的时候景点附近的小店子就准备关门了,估计都不住在店子里,只是早上来上班,下午的时候就回家去吧。

龙头岩结束后我们准备回到市外公交总站,再坐公交回酒店。虽然来的时候坐的702,但是回去的时候,我们看到702上车,告诉他去市外公交总站时,他说不到,让我们到前面一站坐702,反正也不懂,只能照着做。可能是702有两条不同线路吧。

到室内的时候已经将近八点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巷子里面的餐厅,尝了一下济州岛黑猪肉,其实我们吃的时候并不知道是黑猪肉,第二天别人带我们去吃的时候才发现跟前一天的是一样的。点了一瓶马格利酒,并没有期待中那么好喝,或者说我对酒确实无好感。

6月15日      济州岛

早上起床之后便打车到市外公交总站等待之前越好的包车同伴。本来之前在网上约了一个武汉妹子和一个大连妹子一起拼车游的(两人好像是国外留学同学),但是因同伴的工作原因,我们提前来了,刚好她们与我们有一天重合,所以约好这天一起包车游。另外还有两个杭州的妹子也是武汉的妹子约着一起包车的。大约九点左右,人到齐后就向牛岛城山港口出发。

路上经过的风车,很漂亮,可惜不能去。

牛岛售票大厅

因为大家都不熟,所以路上几乎是零交流的,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港口,买票之前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因为我们返回后还要去一起去别的地方,所以是六个人一起买的往返票,每人是5500韩币。其实,建议大家还是各自买票,价格一样,如果中途有提前回来的坐船也方便,我们六个人一张票,回来的时间不一样,后面的两个人是又单独买票的。需要注意岛上有两个港口,从哪个港口下的船就需要从哪个港口上船。

到达牛岛后,大家约好返回时间便各自出发,因为返回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没有租自行车,直接买岛上公交票,一共四个景点,每个景点都会停车,下车后可以自己随便玩,想走时可以搭乘下一班公车,还算方便。需要注意的是两条公交线路,终点站是不同的,两个终点站分别是两个港口。

景点巴士上有外国人也有韩国人,巴士司机会不停的介绍岛上的一些情况,比如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偶尔还会出一些关于岛上的简单小问题。但是很多外国人都听不懂,所以没有人仔细去听,只有部分韩国人在听,偶尔还回应一下司机的问题。反正,我是听了半天也没听懂几句,只听懂了个别单词。

这是观光巴士的第一个站点,下车后旁边是很多小店子,各种卖零食的,还可以休息一下。

因为观光巴士景点较少,所以我和同伴决定我们从第一个景点走到第二个景点。其实建议大家最好还是租车,方便一些,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开始以为大家的路线是一样的,只是上下车时间不同,后来因为其他包车的同伴一直在微信群中询问彼此的位置,才知道大家上的观光车路线不一样,去的景点也不一样。我和同伴以及杭州的两个姑娘是同一条路线的,武汉大连的两个妹子是另外一条路线,我们还在第一个景点和第二景点之间时,武汉的妹子她们在第二个景点,杭州的两个姑娘已经到达第三个景点了。

路上经常有这种小店出现,可能不是饭点,没有看到什么人用餐。

路上开车的和骑电动车、自行车的都挺多,但是像我们这样步行的几乎没有

路上有好几个这样的亭子,在这里拍照应该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们水平有限,拍出来的都不好看。

一直在路上边走边拍照,其实听她们说路线不一样,景点不一样之后有点担心走错景点,但还好从第一个景点一直沿着海边走就可以到第二个景点。

第二个景点,可能是前一天去过挟才海水浴场,看到这个浴场时没有那么兴奋。在这里我们还碰到了武汉的两个妹子,我们第一个景点及第二个景点是一样的,但是第三个和第四个景点是不同的(这也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所以她们只能等另一条路线的观光车。

第三个景点都我们来说没有吸引力,所以我们没有下车,直接到了终点,也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到了集合时间,和杭州的两个妹子碰面了,但是没有看到武汉大连的妹子,微信询问位置,说就在坐船的地方,可是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人,问她是不是在其她港口,她说就是在我们下船的港口,后来反复确认之后发现她们去了另一个港口。因为是同一张票,所以只能等她们来了之后再上船。等待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海边的风一吹,那叫一个冷啊!

在等待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四个人实在是冷的不行了,都想着要不要先走,可是谁也不好意思在群里面开口说。后来武汉妹子发了一个定位之后,发现她们离我们实在是太远,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我们都要绝望了。问了下杭州两个妹子也都不会韩语,只好自己硬着头皮跑到船边用我有限的不标准的韩语单词问到了可以单买回程票,问了一下票价及购票位置后告诉武汉妹子,我们实在是太冷了,先坐船回去,在车上等她们。

其实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拦住我们四个人,说还差两个人,告诉他另外两个自己单独买票走后才让我们上船的。去的时候船边都是人拍照,都没有位置了,回去的时候太冷,有位置了大家也没有兴致拍照了。下船后,找到包车司机,在车上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武汉妹子们也到了。因为天气不好,又有风所以就放弃了之前计划的成山日出峰之行,去了山君不离。

门票一人6000韩币,我们是包车师傅帮忙买的5000韩币每人,进去之后门口就有小卖部,被风吹的饥寒交迫,我们六个人都兴冲冲的跑去买吃的。

往上走的时候碰到下来的人,跟我们说已经要下雨了,如果要上去,就快一点,不然下雨就麻烦了。

来的季节不对,如果是秋天来的话,景色应该很不错。

天都要黑了

到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当时好怕一个雷打下来,把我们给劈到

在顶上看了一下,天色不好,不好拍照,我们也就匆匆的往下赶了。

下来的时候看到这个地方感觉很眼熟,很电视里面的场景就是这附近,而且之前看游记很多人在这地方拍照,拍的也不错,但是天气不好,而且大家兴致都不高,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进去拍了,杭州的两个妹子进去拍了一下,我们就在外面坐了一下秋千等她们。

从进去到出来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门口的石像

山君不离出来后就去了包车师傅介绍的饭店吃济州岛有名的黑猪肉。吃完回到酒店,请酒店的老板帮我们订第二天去机场的的士,然后就开始各种收拾。

上海

上海转动车回武汉,最开始打算在上海待一天再回武汉的,但是因为行李问题所以还是当天回了武汉

因个人原因,这篇游记一直拖拖拉拉的写,特别是后面的,越写越简单,不知道能不能帮到要去韩国的朋友们。觉得不好的希望大家见谅,下次再努力。对这次的自由行,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第一次出国,自己订行程、机票、酒店都是一种锻炼,旅行中虽然有过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最终我们还是以愉快的心情完成这次的韩国之旅。期待下次新的旅行!

都要登机了,说是非要拍张飞机再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0: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7 11:25

题图赞,卤煮赶紧更哦

2016-06-27 12:21

我也计划好多年了。楼主也是武汉的,我详细看看游记,哈哈

2016-06-27 16:21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10:16

我也是武汉的,顶顶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