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台湾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30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台湾,是国内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幸运的是我在开放城市,办理通行证也方便,所有趁着春秋航空有特价机票,我和闺蜜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梦想还是要自己去实现的!”正因为我说了这句话,闺蜜摇摆不定的心定下来了,准备和我踏上台湾这片向往的土地。

出行准备

1.证件: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二者缺一不可!
通行证:出入境大厅办理,7天快递可到手,自取15天
入台证:要通行证下来以后才能办理,需通过旅行社办理。我是在淘宝上办的,店铺叫: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
5.12下单,5.17出签,18号收到入台证。

2.随身wifi:在淘宝上租的,5.9元/天,信号挺稳定的,早上九十点出门,晚上7、8点都还有电。在台北机场取完行李出去左手边走到底的柜台取。

3.移动电话卡:我们出行日期5.30-6.7,所以我买了7日卡,上网不限流量+150台币话费。台湾的电话卡都是无限流量的,这点特别好。除了在偏远山上和远一点的海边,其他信号都挺好的。
电话卡不是自己去柜台取的哦。是去了行李出来,在接机处有很多人等在哪儿,要注意看牌子,有专人在那里等你的,然后登记信息,并把电话卡给你。我们以为和wifi一样自取,所以绕遍了所有柜台,幸好桃园机场也不是很大。

4.住宿预订。我们基本上是在蚂蜂窝上筛选然后预订的,用到的APP有:蚂蜂窝、agoda、booking、airbnb

5.城际交通:台铁和高铁。两种票都可以通过APP预订,不过台铁票不建议自己通过APP订,因为手续费挺高的,30元/张。我是在淘宝预订的,每张10元手续费。到台湾以后,凭通行证可以在机器上或者柜台取票。
高铁票:APP高铁T-EX、下一班高铁。我们用高铁T-EX订的,下一班高铁 可以查看班次。需要用到VISA,JCB或者Master卡支付
高铁票越早买越好,早鸟票有6.5折,7折,8折,当天买没有折扣。
提前1天,8折
提前3天,7折
提前14天,6.5折,可以在高铁T-EX上查询同一天不同班次折扣也不同的哦

6.台北交通-悠游卡。和我们大陆的公交卡差不多。在捷运站(地铁站)人工窗口办理,NT500/人,100押金,400可用,可以退卡,最后会扣20元手续费
好像除了高雄,全台湾都能用,公交车和捷运、便利店都可以使用。

行程概览

这个是我们出行前安排的路线,后来有些也没去成

1--台北

5.30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台北车站-西门町-龙山寺-宁夏夜市-台北101-北投温泉酒店
8:10飞机✈️10:00降落台北桃园机场,然后就是出境,取行李,取wifi、电话卡。

一下机就是好天气,很热呢!
买了去台北车站的大巴NT90/人,车程大概1个小时,大巴作为很舒服。

我们是在台北车站,先去寄存了行李,就像超市寄存箱那样的,在星巴克对面。我们24寸箱子,存的大柜子,NT60/3个小时,超时另算,营业到21:30。
*建议在国光客运门口寄存行李,比捷运站的便宜。我们走的时候才发现

接着去办了悠游卡,取预定车票,窗口和机器上都可以,不用手续费。
有点饿了,去西门町觅食!搭捷运到西门站,小心别坐不错方向,台北的捷运是显示方向的(从哪里开往哪里,来判断下一站是什么),所以要注意看始发站和终点站。出了捷运直走右拐再走几十米就能看到阿宗面线,大家都是站着吃的。很有名也有很多分店,好吃的大肠面线,和厦门的面线糊很像。
走了几步,去前面吃了拉面和猪排,没有刻意找。味道一般般咯

随后搭捷运去了龙山寺,据说这里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去求了签。特地问了庙里的阿伯怎么求,阿伯很耐心告诉我:先抽一支签,记住签号,然后问菩萨这是不是我的签,再扔圣杯,一正一反就是,否则不是,再重抽签,重复以上动作。记得要先默念问题再抽签。确定签号之后,在左侧的木柜子里拿签书去右手边的办公室解签。

天气太热来吃个冰,附近是艋胛夜市,都是历史街道了。还记得阮经天主演的电影《艋胛》吗?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随手拍了艋舺夜市。感觉台湾的也是其实都差不多,连吃的东西也差不多

步行近1公里去搭捷运到台北101,出了地铁口就是。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当天可换票,¥89。当场买也可以,可能还不是旺季没有排长队,NT500/人。
检票搭电梯上楼至89层,看夜景,结束后,下楼梯至88层搭电梯下楼。天气不错,所以夜景🌃也很棒,看得很清楚。照片是用单反拍的,自拍用的是卡西欧zr1200

观光结束,搭捷运回酒店,订了皇家季节酒店,房间就有温泉池,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北投公园露天温泉好像NT40/人。
走了一天泡个温泉舒缓一下。
我们定的酒店是自带池子的,可以在房间里泡,不过没有评论里说的欧舒丹洗护用品,房间也比较下。
不过北投台湾人认为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哈哈哈哈

2-平溪九份一日游

第二天休息好啦~吃饱饱,元气满满粗发~
酒店是自助早餐,花样也不多,管饱!

先搭捷运到台北车站,买台铁去瑞芳站

台铁座位都很宽敞哦~

买了平溪一日票可以无限次乘坐,票价NT80
第一站去了猴峒(猫村)没什么好玩的,就一个煤矿博物馆什么的。到处会有🐈走来走去,或是躺着睡觉,可以买猫粮喂它们,不过最后问工作人员要一个猫粮碗,保持环境整洁。我们为了填补等13:05从瑞芳-箐铜的班车,在猴峒下车逛逛,吃了饭,拍拍照什么的。

我与

这个特别贴心!夜间妇女候车区,夜间在车站候车,在这个区域会有监控,特别安心。

中途会经过十分,我们下车去了十分瀑布,据说是台湾唯一的帘幕式瀑布,不过真的不需要抱太大希望,和大陆的相差甚远,很小一个。我们从静安桥拼车去十分瀑布,NT50/人,回程也是。不太值得。
回来的时候,听司机说平溪也没什么可玩的,就一个平溪老街逛完就没有了,箐铜的话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主要拍摄地质山水什么的。我们两个菜鸟也就不去凑热闹了……最后选择了在十分放天灯,还在幸福车站寄了明信片。

街上到处都有卖天灯的,我们在街尾的阿嬷天灯买的四色天灯NT200,单色的NT150,叔叔阿姨都很热情,放灯的时候还会帮你拍照录像📹

放完天灯,往回走两步,看到路边有剉冰就进入了,实在太热了,吃个冰解解暑。点了芒果草莓🍓牛奶冰,水果很多,铺得满满的,味道赞,就是化得很快。

我们好像是15点半左右,错过一班回瑞芳的火车,于是乎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小火车回瑞芳。去平溪的小火车很舒服,有冷气,去的时候坐着,回来的人很多,车厢都站满了。有两种火车:一种是普通的,还一种是车厢外面有漫画的儿童纪念版,俗称小火车😄

接下来准备去九份,去看千与千寻的原型。从瑞芳火车站出去,走出广场可以看到很多出租车,去九份官方价NT205。我们选择了做公车🚌,788、1062等车都可以到20~30分钟一班,快的话10分钟就可以到九份老街。公车站在出租车左侧方向直走三百米左右,你可以看到一个站牌,很多人在那边等车,不知道可以问路人,台湾人都很热心肠一般都会告诉你。公车可以刷悠游卡,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噢~NT15/人

九份老街基本上就是逛吃的节奏,以小吃为主,红糟肉丸、赖阿婆芋圆。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五六点左右,很多店都关门了,就街口几家面店有主食,攻略推荐的护理长的店在近街尾,可惜也关门了。

值得去的几个点:海悦楼拍夜景,阿妹茶楼看《千と千寻の神隠し》之湯婆婆的湯屋原型。老街有很多上下坡,两边都是店铺,无意中听到一位店铺的阿姨和别人聊天说道:这里大多都是老人家,年轻人都出去上班了。街道的感觉和澳门大三巴牌坊下面的差不多。

我们等夜幕降临,拍了夜景,然后就撤退回瑞芳了。

因为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那边20:00下班,所以要赶回去取。我们买了21:18去花莲的台铁,中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去附近的美食街吃了卤肉饭和古早味豆花😋卤肉饭NT25一小碗,味道是极好的,卤肉肥瘦相间,炖得很酥嫩,豆花和大陆的不太一样,是冰的,更像是果冻,豆味不那么浓厚。

23:02抵达花莲火车站,我们入住的是小羊房旅栈。问老板要了叫车服务电话,好像是一个服务中心的号码,他们提供24小时叫车服务,我们第二天早上5:30去火车也是叫的这家。花莲市区基本都NT100,出发前提前15-20分钟打电话就可以了,号码0800-255-255。

火车站到旅栈1.2公里左右,很快就到了。旅栈的老板是个帅哥,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态度很好,也很热心跟我们介绍了当地的美食,还为我们设计了路线。最惊喜的是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本来订的女生宿舍单人床,升等为四人房(两张大床)12个赞。
住宿环境很安静,干净整洁、明亮,有独立卫生间,图就不多放了,大家可以上马蜂窝看。

本来以为是海和山景都能看到,但当天飞的是纵谷线,完全看不到海……小失落,只能去肯定再看咯。ps淘宝上乐派旅游可以订海岸线飞行,需要提前预定。花莲有两个飞行场,海岸线在另外一个地方。就当留点遗憾,下次才有念想再来台湾

结束后教练会给你记忆卡,可以看照片到手机里。回程的路上熊哥还请我们吃了花莲最好吃的大西瓜🍉超级爽口清甜!
然后就送我们去租车公司搭车了。台湾拼车是按趟来算价格的,我们半天NT500/人,全天好像也是这个价格,就是景点会更多些。另外给熊哥订金NT100/人,所以整个来回车费NT600/人。

第一个景点,清水断崖,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天很蓝,云很白,山很绿!

停留十几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然后出发前往太鲁阁,快到燕子口时,司机大哥去取了安全帽以防有落石。燕子口的崖壁上有大小不一的洞,这些洞是由于泉水喷出而形成的溶洞,一开始我还以为早已都住在这些洞里呢😄其实燕子是住在崖壁上的小窟窿里。

紧接着去了常青阁,据说是为了纪念筑路工人。听大哥说这段公路从修建到完成,牺牲了近2万人的生命,他们大多是军人或是退役的士兵,早年间的民间铁路工人和囚犯。

最后一站七星潭,也是最美的海边,不过这里没有沙滩,只有石头。
天和海水都蓝的不要不要的,真心想多呆一会儿!

司机把我们载回去,放在在金三角下车(中山路、中正路、中华路好像是这几条路交叉口)
之后我们就开启逛吃模式😁曾记麻糍真的好有名噢~有很多分店,还有很大版面的广告牌!
我们想吃主食,所以去了液香扁食。他家只做扁食噢,好像闽南地区都会把馄饨叫做扁食。用料很足,大颗的肉粒包裹在面皮里,肉口感有嚼劲,辣椒酱很香,但不辣哈哈哈!业界良心,味道棒极了!

街上随便买的珍珠奶茶都很好喝!茶味重,不腻,跟大杯,我要的还是小杯的了。奶茶NT25,

戴记扁食也是推荐的,不过早早关门了,可能卖完了吧。人家的扁食店比我们的沙县精品大酒店高级呢,还是有限公司

路上还买了凤梨酥冠军。凤梨酥NT190/6枚

还去了很有名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很有层次,从上到下分别是炼乳、焦糖、刨冰、粉圆、豆花,味道不会特别甜,好吃!墙上还贴满了各种明星照片和感谢信。

花莲街景

花莲的公车班车不多,差不多半个小时~1个小时一班,于是我们就这么逛回旅馆了,走了近2.3公里路!
回去路上经过有名的西瓜大王。

出来名的西瓜大王!花莲的大西瓜很出名,很好吃,清甜

4 花莲-垦丁

坐台铁绕了台湾的东、南半边,现在直奔最南边

5:00起床,5:30出发去车站,5:45上车,风一样的速度,旅栈还贴心准备了早餐。接下来就是四个小时的车程,我睡不着就这些游记,坐等池上便当😋

沿途风景
到达枋寮。拼车去垦丁NT250/人,可以送到民宿。大巴好像要一个小时。

我们订了海园别馆二馆的房间,房间宽敞,不过硬件设施很一般,浴室旧旧的,有点潮。不过可以免费洗衣服,特别方便。垦丁太阳很大,衣服很快就干了。客栈还可以预订包车拼车,水上活动,租电动车等,不过老板态度一般般,也不太热情。可能不是当地人,只是开民宿赚钱

我们安排了3天2晚垦丁,所以明天准备拼车一日游8个小时的行程。第三天租电动车到处逛逛~体验沿海公路和环岛骑行的感觉。

稍作休息就出门吃饭了,选择去垦丁大街,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垦丁的公车、的士都比较少,所以出行只能选择租电动车或者包车。街边就有很多司机叫喊,价格还算公道。
我们去吃了比较有名的一品卤味。价格实惠,味道也还行,罗志祥01年也去过😂那个时候的造型真心搞笑。忘了说,份量超级大!!!份量超级大!!!份量超级大!!!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建议两个人吃一份。

吃完就往回走,在路边看到一家果汁店,于是就买了一杯混合果蔬汁😑居然放芹菜,不能理解,放胡萝卜也勉强原谅你,混在一起味道真的很怪好嘛!被芹菜毁了的果汁……

回去换了泳衣,等潜水公司的人来接,我们预约了15:00深潜,¥375在淘宝乐派旅游拍的。司机14:30来接我们,态度特别好!
到了潜水公司,首先要签“生气状”哈哈~其实全是健康问卷+考卷+告知。还免费送了明信片,我盖了满满的印象😄
然后就开课啦~会教你一些注意事项,水下的手势,呼吸的动作,讲解潜水装备,最后就是下水练习啦。

和我们约了同一时间的小伙伴是两位热血青年,早上7:00从高雄骑单车来垦丁,我们到的时候,他们还在赶来这边的路上……于是差不多等到4点才出发。
换上潜水服,穿上套鞋,坐上车,去海边啦!

下水后,教练会牵着你一点一点潜下去,由于同伴不适反应,所以刚下到一半就返回海面了。教练送小伙伴上岸后,再回来带我下海深潜,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也拍了许多照片,感觉还不够深,所以海水有点浑浊。

教练练了一个水下漩涡的动作特别炫酷,刚学会还没来得及拍照……好可惜
两个拳头碰在一起,然后想再用力甩开,中间会出现⭕️,超级神奇的!
上岸。
颁证书,凭这个报名潜水学习班可减NT1000,拿到证书的话需要学习3天。
由于形成不允许,所以只能以后再来咯。
上大合照
对了,右二助教很帅🙈🙈🙈
有机会一定回来学潜水!

本来要送我们回民宿的,我们想着都到后壁湖了就去海鲜鱼市吃海鲜吧,于是,就去了。
随便选了门口一家平价海鲜,综合生鱼片才NT200,最贵的是攋尿虾,有矿泉水瓶辣么大!Nt785两只好像,油炸椒盐,味道棒极了!还点了鲨鱼肚,有点腥,不太喜欢。
我们两个人一共吃了NT1375.。。。好贵。

后来去了高雄才知道,垦丁的大部分海鲜都是高雄运来的,价格更是贵了不少。建议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去高雄,在垦丁就吃些新鲜蔬果吧,都是有机种植的!

不过没有回去的车🌚本来计划步行,查看了地图,发现完全不可能,一路乌漆墨黑。幸好台湾人都很热情,酒楼的小哥下班骑机车在我们回去,酷毙了👍

DAY5 垦丁拼车一日游

拼车一天8小时,我们联系的是NT700/人,我们的司机集车技、冲浪、导游于一身,司机叫阿伟,单身环游世界之后还是最爱垦丁,所以留下来开了民宿,做起包车司机。联系方式:0978-512707
阿伟特厚道,带我们去了他的私房路线,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垦丁
阿伟说的有一句话,我特别赞同!“出来玩就该看风景,要看人回你们故乡去看啊”

这里当地人叫蝴蝶谷,在垦丁国家公园里。垦丁国家公园,是以大尖山为中心,方圆5公里范围的地方。

阿伟说这里叫垦丁爱琴海。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船帆石

那些年~~~

《我在垦丁天气晴》彭于晏的家

我就晒个日光

佳乐水地质公园,里面有很多珊瑚礁,被导游说的惟妙惟肖,活生生的动物园。

看到摄影爱好者,真的是胆大啊。。。站辣么高都不怕

半潜艇。。。。坑的连我妈都不认识了。票价好像NT380
水下很浑浊,基本上啥都看不清,偶尔看见海龟飘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是深浅或者浮潜更值得去!
重点是有的人还晕船,吐得乱七八糟,在一个船舱里真不好受!

海滩上捡到的小爪子

海水清澈见底

在当地人眼里,梅花鹿是神兽,为了看鹿,我们来了水蛙窟的牧场。有幸看到一只小梅花鹿出来探路,一下又不见了。
不过沙地摩托开得特别爽

NT150一个便当,太划算啦!料很足,味道也是超级赞的,鲭鱼烤得很入味,茄子也好吃,酱菜很可口解腻。

恒春镇上吃的芒果冰,冰是芒果汁冻成冰块,现吃现刨的,芒果果粒很多,不会太甜。
抹茶红豆的也很赞,抹茶味很浓

包车结束后,回去休整之后就去垦丁大街吃晚饭了。
挑了一家民宿老板推荐的泰国料理,味道还可以。

撤退,搭公车去宁夏夜市。去吃了蚵仔煎,很鲜,酱偏甜,还不错!本来还要去吃胡须张的卤肉饭,实在吃不下了就放弃了

3 滑翔伞-清水断崖-燕子口-太鲁阁-七星潭

我们在淘宝上熊哥家预定了飞行伞(滑翔伞)预付了订金50人民币,到现场结束后付NT2700(含录像,不要的话NT2200)
一大早8:20左右熊哥开车来接我们,还准备了❤️早餐。熊哥人很好,也很热心,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帮忙,分分钟帮你搞定。下午半日游的拼车也是他帮我们联系的。
熊哥:0978896688(國內)
+886 978896688(國外)
先抵达飞行伞降落场,熊哥帮我们去买保险,需要入台证或者通行证等证件,实在不行发电子版给熊哥也行。然后就拿号码坐车上山了。最好戴墨镜飞行,会很帅哈哈哈!手机可以带上去起飞前拍照,飞的时候可以放在教练背包里。飞行时教练有备照相机附带自拍杆,可以在飞行时拍照摄影。

青木瓜沙拉泰国料理必点!味道还算地道,酸酸甜甜,微辣

泰式炒河粉,特别好吃!

夜游船帆石,骑着机车兜风可舒服了。
还可以躺在沙滩上看星星,满天都是

6 恒春镇-南湾沙滩-高雄

昨晚租的电动车,NT600/天,800/24小时
早上起来和小伙伴相约骑行去恒春镇上逛逛,去《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看看

恒春镇上的早饭。麦乐宝好像叫。。。NT60 一个套餐,猪肉卷+饮料,很划算,味道也好

阿嘉的家

为了来这里,还特地回顾了电影。
浪漫的爱情只能留在电影里了。“留下来或我跟你走”

送完小伙伴去海生馆,我们就原路返回啦~路过一家卡丁车,没忍住,就进去溜了一圈。
哈哈哈,太爽啦~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直接踩就行,不过这家场地有点小,还碰到旅游团的,人很多。
价格倒是不贵,NT100/人7分钟

恒春镇回垦丁大街的路上还有好几家卡丁车,去的人不多,场地也更大,车子也更新!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去南湾沙滩玩水咯~~~~
看到大海就忍不住想跳起来哈哈哈

风好大、太阳好晒、沙滩很烫脚,一定要做好防晒,穿拖鞋!

回去还车咯,车行的帅哥人很好,哈哈哈,还留了微信
然后就搭车去高雄咯。我们联系的拼车,NT350/人,师傅还送我们到酒店楼下。

高雄地铁站,还有小丸子

鸡翅包饭。最早也是从台湾兴起的吧,鸡翅里边包着饭,不过饭有点硬,里面鸡肉也不多,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

夜市有麻将,还是挺有意思的

海鲜冬粉,冬粉有点像土豆粉,又有点像米线,挺鲜的!好吃

夜时上看到法国帅哥摆摊卖蛋糕,五官好立体噢~好像还会说中文
他的摆台很有趣,有许多小玩意儿,精致而有设计感

塔罗牌。本来想进去的,可是里边的姑娘一直没出来。。。无奈放弃

7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我们入住的是米朵花园酒店,含早餐。酒店布置得很文艺,走廊上挂着很多油画,大厅和天台还有雕像,慢慢的艺术气息,让我的少女心得到充分满足!
早餐在空中花园,5楼,有中式和西式可以选,我们选了西式。中式的是粥,不够可以再添。

空中花园

SAY GOODBYE!粗发~

搭捷运去了驳二艺术特区,适合拍照的地儿。不过太阳实在太大了。。。。晒晒晒死了
里面还有一家诚品书店,门口还有摆摊卖手工艺品的

最爱几米漫画了!可惜行李限重,不能都带回去
好多书都有折扣哦

书店一出来,下暴雨。前一秒还是大太阳,后一秒雨还越下越大,下不停了。
带了伞还是淋湿了。。。

雨停了,就走路去吃饭了。
之前阿伟推荐的老牌周烧肉饭,想去尝试一下。
味道还真不错哦
烧肉很入味,还不老

坐公交车有真爱码头,打狗英国领事馆其实就是兜一圈,回去酒店拿行李。
台湾的公交要记得挥手哦,不然司机可能就不停车咯

如果你们有空的话,其实可以去旗津岛骑行、看西子湾最美日落
旗津岛听驴友说,坐船过去,然后登岛,自行车可以在岛上租,不然车上船还要另外收费

我们晚上住的是吉娃娃商旅,前台的大姐特别热情、耐心,有问必答!每一位客人接待的都特别细心,不仅给我们介绍景点、美食、房间的使用也会交代得仔细,最后还送了我们一张高雄旅游攻略。
酒店可以免费试用洗衣机。
房间布置的很温馨,里还有秋千哈哈哈哈
最后我们用来挂衣服了

六合夜市,随便挑了一家大排档吃海鲜,炒的蟹,不太入味,而且不是现炒的。。。。

台湾的水果很赞哦!很新鲜,还很清甜,不会甜到腻的那种。
也有鲜切的,吃起来方便。
推荐芒果、莲雾(台湾是原产地哦)、百香果、西瓜

美丽岛捷运站。据说是台湾最美的捷运站!多闻不如一见

路过城市光廊,有帅哥在唱歌,这年头真心实意做音乐的真的不多,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帅哥长得有点像魏晨哦~
唱的《凌晨三点钟》,嗓音听起来很舒服、温柔的

粉圆冰帅哥

8 高雄--台北

旅馆离捷运站大概5分钟步行距离,高铁要在左营上车,捷运达到左营。
我们下楼吃了早餐就出发去火车站了。

原计划是在台中逗留半天,去东海大学看教堂,去静宜大学逛逛、寻找《恶作剧之吻》的回忆,还想去逢甲夜市吃个晚饭
可惜到台中的时候,下大雨,于是我们直接不下车,坐回台北去。
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了吧说走就走。
但是要补票啊。。。痛心我的钱包啊。
我们原本订的6.5折早鸟票NT510,补票到台北NT675/人

台铁便当必须试一下!果不其然,真的和大陆的相差很多啊,丰盛多了。
我们点的大排饭,两个人吃都够了,大排很大,配菜是雪菜+白菜,还有卤蛋哦!
味道虽是快餐的味道,但是还是很好吃啊~

离开台湾前,再到处逛逛,下午又吃了我们最爱的阿宗面线!
然后去了西门红楼,还吃了烧仙草

晚上早早回青旅了,我们入住的是你好@台北 在台湾各大夜市打卡,晚上真心不想吃夜市的东西了,于是买了泡面回青旅吃。哈哈哈哈

在青旅遇到两个驴友,住在同一个房间,我们住的是混宿青旅还真得提前订,我们也是因为没有女生宿舍,所以住的混宿。不过比我想象的安全。我和闺蜜都是头一回住混宿。

和两位驴友聊得很投机,于是乎,相约去了师大夜市,大家都没去过哈哈哈
吃了师大出名的盐酥鸡,有两家,第一家就在街口,师大的夜市不大,吃的都在一条街上
还吃了可丽饼,在街口西餐厅的后院里,其实就是煎饼里包着料,加点儿沙拉酱。

可爱的室友。

忘记拍青旅了,大家就自己上网看吧。
床挺大的,有帘子,我们用的是公共浴室,有好几个,环境不错,挺干净的。
对了要自己带洗漱用品和拖鞋哟

安全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

有点儿虎头蛇尾的赶脚,我这篇顶多算的上是游记,也是第一次写,完全是为了响应强大朋友圈的要求
加上我是拖延症患者,游记半个月才算完成。
总的来说,台湾真的还值得一去,那的人儿大部分还是待人热情的,乐于助人,服务周到,心思细腻,特别贴心,给人温馨的感觉。
就风景来说,最值得去的是垦丁!有山有水有海有阳光还有小动物~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海边散步、冲浪、潜水什么的。这才是度假嘛!
台北就比较商业化啦。个人觉得购物还是在商场或是升恒昌免税店买,因为桃园机场的免税店东西很少,其实价格还是上海日上的便宜。不过其他商品,有的新光三越比上海专柜便宜,大家货比三家吧。
还有,台湾有很多日本品牌,据说都是从日本进口的,化妆品比如奥尔滨、Ipsa、RMK等还有一些平价的化妆护肤品
台湾还有很多日本料理店,做的很地道。可能是几十年前的影响,台湾很多老一辈都会说日语,海角七号里边也是这样呢~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们有帮助,也祝大家能有一次愉快的台湾之旅!

如果你们还有想问我的,也可以加我微信:verenica
因为我真的很少上蚂蜂窝

引用 我叫黄小聽 的图片:

对于吃货来说,只是关心吃的

2016-06-27 11: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7 13: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21:59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6-27 11:04:01 的回复:

对于吃货来说,只是关心吃的

回复尖果大妞儿: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台湾好吃的没有特别多,夜市的都很一般呢。也可能是攻略上说的都不是本地特色,时间紧凑也来不及品尝。

2016-06-28 16:58

引用 jxrczlh 发表于 2016-06-27 13:26:1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jxrczlh:哈哈。同时拖延症患者,以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懒得写,这次真的是太多人追着问我要😂

2016-06-28 16:58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06-27 21:59:2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hatever:真想去就多待几天,最多可以留15天呢

2016-06-28 17:00

台灣老一輩的確實滿多說日語,像我爺爺至今只會日語與閩南話,不會說國語(普通話)

2016-06-29 00:43

引用 我叫黄小聽 发表于 2016-06-28 16:58:00 的回复:

回复我叫黄小聽:哈 其實我們台灣人也未必愛吃夜市(我非常少吃夜市),夜市畢竟是廉價美食,自然別期待有多好的品質啊

2016-06-29 00:45

引用 陳建佑 发表于 2016-06-29 00:4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