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游记

月潸然 (昆明) LV.2
2016-06-26 20:54 636/5

厌倦了西南的雨季,​总想到西北走走,于是趁端午假期之际,登上了飞往兰州的飞机,开始了一个人的西北之旅。

凌晨六点五十的航班,历时两小时到达中川机场,在中川机场乘坐大巴到达兰州市区已是上午十点。从机场到市区的途中,映入眼里的是高低起伏的土堆,没有一丝绿意盎然的生机,我已踏上向往已久的西北土地,心中的恐惧、担心已淡然无存,更多的是兴奋与好奇、、、、
编辑

到达市区第一件事想着先把肚子填饱、可是提了一个包感觉好累,早上起的又早、于是在美团上定了一间钟点房,找了好久才找到,不过环境还不错、、

安顿好行李后并开始觅食,在兰州,自然要来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面很粗,比云南的米线还粗,而且特别硬,真有点吃不惯、、、

吃完来个美美的午睡、、、
醒来已是下午四点,退了房,直奔火车站、
五点二十五分踏上了兰州开往敦煌的绿皮火车

3车15号中铺

长途列车是一件无聊且难熬的事。
放好行李后,没有立即爬到床上、坐到了窗边的小凳上。
看到下铺是两位大叔、莫名的恐惧涌上心头。只能看看窗外的风景、缓解心中的不安。
这时走过来了一个帅哥,刚好在我旁边停下,不过一直在打电话,这架势好像是睡在我旁边。我主动和他打了招呼,原来是睡在我上铺,心中暗喜,终于有个可以聊的同龄人了,他放好行李后,并在坐在了我对面的小凳上。我以为他和一样,一次孤单的西北之旅。原来他是本地人,在南方上班,端午节回家探亲的,一路聊了很多、饭点的时候、他约我去吃饭、并请我吃了新疆大盘鸡、、、

到达敦煌已是第二天上午八点、

报了敦煌一日游的团,八点三十分在敦煌饭店集合,于是出了火车站坐上出租车并直奔敦煌饭店、、

最后一个上了旅游大巴,前排有个空位,并就近坐下,旁边是一个来自广州的大叔,于是我俩并结伴了,今天的行程是敦煌西线一日游:敦煌古城——阳关——汉长城遗址——玉门关——敦煌雅丹地貌。

敦煌古城

阳关

到处都是戈壁滩

玉门

汉长城遗址

雅丹地貌

这一天很充实、一路都是景点与经典,很快并到了黄昏时分、、

回到敦煌市已是凌晨两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7 10:5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11:25

引用 大馅饺子 发表于 2016-06-27 10:55:31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大馅饺子:还没有写完,只写了一天的,等有时间再续写

2016-06-27 13:01

引用 creep 发表于 2016-06-27 11:25:3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creep:还没有写完,有时间再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