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心游13天 悉尼、艾尔利海滩、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珀斯

丽娟树 (南京) LV.3
2016-06-26 20:54 705/4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工作

1.签证(DIY费用大概八百多一个人)

签证可以先办,也可以机票订好以后办。如果先订机票后办签证的话,订机票时注意退改条款,有没有签证不通过可以退款的规定。我是DIY的,没有通过旅行社办理,主要是准备的材料没什么差别,如果找中介办理还要受旅行社口碑影响。
去澳洲旅游一般办的是旅游签证600类别下的旅游细类,具体可参照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3211.html。需要填写1419表格(英文填写,可参照http://go.360.cn/wp/5085.html)、54表格(中文英文各一份)、最新护照扫描(所有有痕迹页,需要提供两份)、户口本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护照照片、财力证明(银行流水很重要,打银行流水时注意工资流水是否清晰,可以要求银行打印出备注和付款人信息的)、在职证明(要提供职位,收入,工作年限,准假许可,人资或本部门联系方式)。签证费用通过邮局汇款,将汇款回单粘在1419表格上,寄往签证申请中心。
后续可通过大使馆的热线得到一个reference number,可以在网上查询进度。我们还被电调了(中文的),打到工作电话上。其中,问题主要是我的收入在银行流水证明上不是很清晰(没有特别标识)。我们俩是在同一家银行网点打印的流水,只是不同柜台,他打出来的流水就比较清晰,工资有备注付款单位,我的就没有,然后当时也没注意就塞进资料寄走了。电调就关于这个问题问了一下,解释一番。另外问了一些为什么婚假未在领证当年休这类的问题(夫妻两人回答要一致)。进入审批流程以后十天过签,获得一年内往返多次签证。我把最后过签的邮件和网站上能查到的过签记录都打印下来,事实是最后也没有用到。

2.订机票
我们是双十一在阿里上拍的旅游产品,往返一个人5700,广州中转,带缺口,悉尼珀斯出。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都有国际航班,我是觉得如果时间不是特别充裕就可以不考虑珀斯了,太赶。澳洲的行程中间,大堡礁大洋路是精华。大堡礁如果是跟我们一样从艾尔利海滩前往游玩的话,从布里斯班过去比较方便。大洋路墨尔本周边。澳洲从南到北依次是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订国际机票时候的可作参考。航程大概是八九个小时,我不想坐红眼航班,所以选择了订早晨八九点的飞机,提前到广州住一晚,这样虽然避开了红眼航班,因为国际航班最好提前三小时出发,早晨五点左右就要出发了。
澳大利亚国内,城市到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靠飞机,提前一到两个月订比较合适,需要估计一下每个城市大概的游玩天数。机场比较大的就是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这三个城市,航班也相对较多,像黄金海岸艾尔利海滩啊机场都是很小的,航班也少,所以可以先把前往小机场的票先订了。另外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机场很近,公共交通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游玩黄金海岸大可以到布里斯班机场再转公共交通,我们因为没考虑这点订机票的时候非常失误,行程各种走回头路,就是为了凑黄金海岸这个小机场的航班。澳洲国内机票除了一程是虎航,其余都是jetstar,可以在天巡上比较价格,选择靠谱的代理商订票。

3.订住宿
澳洲消费水平是比较高的,住宿如果全部订酒店的话至少500RMB一天,平均水平大概八九百RMB吧。为了省钱,我们全程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而且挑的都是相对低廉的,控制在日均400RMB以内。airbnb的性质比较接近于做沙发客,也就是到别人闲置的房子或者房间里住,经常要是和房东合住的,有时还需要与他人共用卫生间。老外好像警惕心都比较弱,碰到有些家房门和卫生间浴室无法上锁的,单人出游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问题,我们两人同行就觉得还OK。在airbnb上订住宿,要注意一下房东家有哪些设施,比如有没有空调(北面一些的城市比较热,海边比较潮湿,有空调会爽很多),有没有厨房(解决早餐,另外外面吃很贵,可以自己超市买了回来烧),有没有停车位(租车需要),有没有洗衣机。另外有些人家会要求最少入住两晚或者更多,有些取消预订会损失头晚住宿费,有些甚至不能取消,还有入住时间各家都不太一样,要看清是只一个房间给住还是整套房子,有没有毛巾和必要的洗浴用品,能够住几个人等等。总之就跟淘宝买东西一下,看细一些总没有错,有什么问题及时与房东沟通。
一般需要跟房东沟通一下,告知几人同行,大概何时入住,出行目的(来旅游或者探亲之类的),也可以问一些问题,比如浴室是否共用呀,某些电器是否能使用呀,之类的。然后入住前一天记得通知一下房东大概何时入住,再确认一下,出行前最好把房东联系方式和房子地址打印下来方便联系,如果航班晚点什么的也可以及时告知房东。入住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房东,一般我都会问问厨房是不是可以用,洗衣机、冰箱是不是可以用,哪里可以晒衣服,有没有WIFI。也可以问问住处附近有没有好吃的餐馆,出行交通之类的,一般房东都会很乐意作答。入住后要注意保持整洁,毕竟是别人家嘛。

4.订租车
一般大城市公共交通比较发达,相对小一些的地方行动就不是很方便,如果能租车的话还是方便不少。我们选择了在黄金海岸墨尔本珀斯三个城市租车,选择的都是机场的租车点。
租车的准备工作有:获取公证件和网上预订。其实对于不少租车公司而言,公证件并不是必须的,可以用有资质的翻译件代替,成本会低一些(翻译淘宝上大概九十元一份,公证要两三百一份),但是我看到网上有些评论说某些租车公司不认翻译件,只认公证件。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准备公证件比较靠谱。
还有就是预订。旺季(12月-2月),提早预订更是必要。国外比较大的租车公司是Hertz、Avis、EuropcarThriftyBudget。我们三个城市都选择了Hertz,也都选择了全险,最便宜的车型基本上是每天500rmb左右。普通保险只能涵盖到达一定起赔额的车损,澳大利亚是左侧行车,不熟悉的情况下我们觉得还是全险靠谱。预订时需要填写到达机场的航班信息(航空公司和航班号数字部分),这样如果航班延误租车公司也会等候的。另外,出行之前最好熟悉下那里的交通标志,一定要注意让行(听说老外很注意路权优先,让行的车基本不会让路权优先的车踩刹车的,也就是说距离一两百米外就停车让行了)。导航我们都是用的谷歌地图,谷歌地图还是挺好用的,但定位会有延迟,所以用谷歌地图导航时一定要注意路边标识,不要错过出口。在租车柜台,可以向工作人员要一下电话,咨询一下如果发生碰擦该怎么办,还有问一下还车的地点(虽然与取车在一起,还车时候还会经常不记得在哪)。另外,墨尔本有收费路段,可以问租车公司帮忙在地图上标记处收费路段(也可以在谷歌地图上选择不走收费路)。

5.订游览
我们的游览项目都是通过穷游折扣预订的,包括悉尼歌剧院的中文导览、悉尼塔高空行走、黄金海岸三个景点套票,预订时一般需要告知游玩时间和场次,预订成功一般会隔几天才会收到正式的确认邮件,邮件中的确认文件需要打印下来出示给景点工作人员。事后的建议是大堡礁的游览最好提前预订,到那里再预订选择会比较少。

6.货币准备
澳元是去之前去中国银行兑的,建议需要多少兑多少,兑得多在澳洲就尽量多用现金,我们就兑了大概1万5人民币兑的澳元,到那还拼命刷信用卡,剩了三分之二的现金。我回来一算汇兑差,都有好几百了,浪费啊。不少餐馆都可以刷信用卡的,准备个双币信用卡就行。

7.手机卡
澳洲手机卡有Telstra,Optus和Vodafone,听说Telstra信号最好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因为到达航班比较晚,就选择了出国前淘宝购买,淘宝买一般需要押金,要到了澳洲以后分三天将卡里的余额转给指定号码,才能拿回押金。我们两个人买的3g的纯流量套餐,流量基本够用,打电话用skype,出国前在Skype上买了澳洲和国内的套餐。Skype比较坑爹的是不显示主叫号码,给国内打电话容易被认为是骚扰电话。另外手机记得设置下上网限制,最好所有应用都提示能否上网,像我最后两天莫名地被用掉了几百兆,后来一看被艺龙app后台莫名地用了几百兆。流氓软件防不胜防啊。另外出行前还要通知手机卡卖家帮忙激活。

8.APP
找餐馆用谷歌地图(搜索附近餐馆,有评价)、Yelp、Tripadvisor、大众点评网,地图用谷歌地图(导航和找公交都可以),看攻略用穷游和蚂蜂窝,订游览用穷游折扣和淘宝(没了解其他渠道啊),看天气用Weatherzone(分时,还有降雨概率),计划行程和记账用穷游行程助手,找住宿用airbnb(民宿)、booking(酒店),订机票用天巡。另外可以装租车软件,比如Hertz、Europcar

9.行李准备
常用的就不提了。我们这次忘了带自拍杆,还忘了带三脚架的连接件,于是两人合照都是大脸,惨不忍睹。租车的驾照和公证件千万别忘了。衣物参考一下天气,比如我们4月出发,当地是秋天,南边一点的城市就还比较阴冷,在墨尔本需要穿厚一些的卫衣,北边一点的城市比如黄金海岸艾尔利海滩就挺热的,要注意带防晒物品,不过晚上还比较凉快,各种清风。需要坐船还是带个晕船药比较靠谱,澳洲海的风浪可不小。另外,老外真的很爱喝冰水,餐馆都会提供,公共场所有可以直饮的常温水,小店里买水还得特意询问有没有常温水,所以建议肠胃不太好需要喝温水的童鞋带保温杯。

流水账游记

悉尼第一晚已经是晚上七点多。打的前往住处,坐地铁也方便,但机场出发的地铁一个人十几澳,特别贵。悉尼的住宿订在Redfern车站附近,饭店主要集中在Broadway,住处走过去大概十五分钟。
悉尼的交通卡叫OPAL CARD,换乘什么的会有一些优惠,第一次购买最少充值四十澳貌似,我们觉得用不了那么多,就没有办这个卡。后来在悉尼玩的第二天问房东借了两个,就方便多了。

DAY1    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岩石区-海港大桥-悉尼塔-中国城。
早晨出门,小雨淅淅沥沥。在redfern车站附近的咖啡馆吃了个早饭,看菜单各种靠猜,两个人一个人吃了个汉堡,一个人吃了个什么卷,就是里面包了些肉啊菜的,吃了16澳元。然后准备去植物园,根据谷歌地图搜索结果,坐地铁,售票机上找不到要去的站,找了个人帮忙,去city的站要从最后一个选项(就是类似于其他这个选项,不记得什么名字了)点开才能看到所有主页上并没有显示的站名,一个人4澳元起步(真是贵)。
到站后到植物园走了一段,这段也见识了一下城市里的繁华,上班的行人脚步匆匆。还路过新南威尔士艺术馆,都还没开门。植物园里的大芦荟,直径都快有1米了。草坪真是很漂亮,平整,草色均匀,成片的草坪中小径通幽,难得看见一两个人,倒是各种鸟完全不怕人。一路走一路逛,到麦考利夫人石椅,人就多了,好多同胞在这里拍照。这是传说中远眺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最好视角之地。虽然当时雨已经停了,天还是挺阴的,照片看起来也比较暗。
顺着水边一路向悉尼歌剧院的方向走,遇到好多海鸟。之前在穷游网上订了悉尼歌剧院的中文导游讲解,换票和集合在地下一层。悉尼歌剧院的演出厅是不允许拍照的。建筑和构造方面的精巧还是很让人赞叹的,比如音乐演出厅显示出设计中许多声学方面的考虑。参观一圈出来后,再看蛋壳状的外观,感觉雨后果然显得更白亮了呢。
在环形码头附近逛逛,拍拍照。麦当劳里吃了个午饭。小店里买了瓶水花了4澳😂。走过了岩石区,上了海港大桥。愿意在海港大桥多走走的,大概走1公里能看到个地铁站好像叫milson,方便交通去其他地方。我们就是从那里坐车去的悉尼塔。悉尼塔的游玩我预定了穷游网的空中行走,涵盖了观景台门票和空中行走。空中行走是在比观景台更高的悉尼塔空中走廊进行的,全程系安全带穿连体服。走一圈,也认识了一遍悉尼的各种地标建筑。
晚饭是走到唐人街去解决的。吃的江南人家,就点了两个菜,手撕包菜还是我吃过的最差。吃的方面,老外真是水深火热……

DAY 2 悉尼大学-邦迪海滩-库吉海
住的地方离悉尼大学比较近,早晨在broadway附近找了一家还开着的小店卖包子,为了吃个家常早饭也是拼了。在悉尼大学走啊走啊,真是景美人美。主楼是哈利波特楼,看起来就感觉很魔幻。大学里好多亚洲面孔啊,都被我们的人攻占了。
离开悉尼大学坐公交去邦迪海滩,倒了一趟车。邦迪海滩外面有个parvilion,可以换衣服和冲澡(免费,寄包要2澳硬币)。沙滩上好多晒日光浴的。海浪挺大的,适合冲浪,不适合游泳。男人游了一会差点溺水,完全游不动,被海浪冲着走,好在旁边有个冲浪的外国男生帮他上来了,上来吐啊难受了好一会。所以切身教训啊,澳洲的海滩大部分都不太适合游泳,想要游泳有海水游泳池,或者找平静一些的海滩,比如往内陆延伸得比较多的海滩。我们后来沿着步道一路走过库吉海滩,库吉海滩就比较适合游泳,向内陆延伸得比较多,海浪的影响就小多了。步道挺不错的,风景很好,脚力好的可以走远一点,我们就一路到库吉海滩,差不多走了四五公里。
晚饭在Broadway吃的台湾快餐,很便宜的一餐(相对😂),碗特大分量,店名叫sunflower。

DAY 3 悉尼-艾尔利海滩
早晨在住处附近吃的早餐。又要感慨老外的水深火热了,我点了一个muesli,什么牛奶什锦早餐,听名字好像觉得还不错,吃着真是,就是一坨各种坚果麦片还有葡萄泡在酸奶里吃,一点味道都没有,坚果和麦片还不怎么嚼得动。
早饭后就赶飞机去啦。
后面两三天游览大堡礁啦,这是行程精华之一。插播一段知识。
大堡礁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礁石群,是自然世界的7大奇观之一。长2300公里,从南回归线一直向北延伸到托雷斯海峡。大堡礁有上千座岛屿和不同种类珊瑚礁,这里是潜水的天堂,瑰丽的海底珊瑚礁等待你的探寻。这里也是度假的圣地,岛上有不同星级的酒店,你可以找个喜欢的沙滩和海岛,在那发上一天的呆。其实大堡礁分内堡礁和外堡礁两部分,但处于保护大堡礁生态环境的需要,外堡礁现在是不让船只驶入也不让开发,所以我们最远就只能到外堡礁外沿的的海上浮台附近去潜潜水,或者就是在空中领略大堡礁的壮丽风景。在内堡礁范围,游客比较喜欢以凯恩斯和圣灵群岛作为游览的重点,这两个地方都是大堡礁的一部分,凯恩斯连着澳洲大陆,兼顾了原始森林景观和礁石群,比较受中国游客欢迎。圣灵群岛则大部分远离陆地,因此能看到更纯净美丽的海底景观。
凯恩斯大堡礁最出名的目的地,交通比较便利,绿岛(格林岛)、菲茨罗伊岛都是它的外岛。此处还可以去库兰达看热带雨林景观。
圣灵群岛:又叫做惠迪森群岛,由好多小岛组成。艾利海滩(艾尔海滩)是群岛的门户,住宿便宜;最有名的是汉密尔顿岛,有钱人的蜜月圣地;群岛上还有著名的白沙滩、白日梦岛、心形岛。
我们就打算游览圣灵群岛,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凯恩斯开发得比较好,但是相对也热门,也有被过度开发之嫌。住在艾尔利海滩,相对方便也还算便宜。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Whitsunday Coast Airport,很小的机场(订机票一般是搜proserpine机场,简称是PPP),在取行李处旁边的小柜台上买shuttle bus的车票,单程20刀一张,如果买往返票会便宜一些,购买车票时要报上姓名和住的酒店。因为每个客人入住的酒店都需要停车,到住处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然后房东就过来接我们啦。我们住在小山头,自己走的话还是很累的,不过环境挺好的。放下行李后,搭房东的顺风车去了主街,各种商店餐厅集中的地方。通过房东的朋友的店(就在主街上),预定了后面两天的游览项目。感觉最好还是提前订好吧,像我们订的时候,第二天可选择的就很少了,只能选择大堡礁飞机游览项目了。这些游览项目的中介给我的感觉每家都差不太多,基本上都是某几家公司的游览项目。另外,飞机游览项目比较受天气影响,如果风很大的话项目有可能会取消,这样的话会提前收到通知。
晚饭在城里吃的西餐,正经的西餐比较讲究,我们也没点什么前菜主菜红酒,就一人一份意大利面打发了,还很贵,55刀。

DAY 4 艾尔利海滩 大堡礁飞机游览
订的游览是11点左右的。早晨九十点左右出发到城里,把后面一天的白沙滩游览项目预订好,就在附近晃了晃。有个lagoon,人工湖,里面不少孩子。海边坐了坐。
11点坐上接送的大巴到机场,订的游览项目是GSL Aviation公司的。飞机乘坐8个人,包括飞行员。当天天气一般,起飞前还好没下雨,飞行时下起了雨,风也不小,飞机颠簸得凶,还挺吓人的。不过景是真美,震撼人心。
飞机会左边右边各经过心形礁一次。经过心形礁的时候飞行员会预告,要注意一下,否则听英语很容易耳朵自动过滤掉了呀。

天气不太好,回来的路上飞机颠簸得厉害,有一下子甚至感觉失重了,回来的路上都感觉有点头晕想吐了。回来大概三点,在Cool LaLa Modern Chinese & Asian Cuisine吃的饭,点了两个炒饭,我觉得还不错,男人觉得一般。我是觉得在国外吃到这样的就已经很满意了。饭后在超市里逛了逛,找了点馄饨啊菜啊带回去煮晚饭。于是晚饭吃的算是在澳洲最便宜的一餐啦。

DAY 5 白天堂沙滩-浮潜-白日梦岛

订的star reef的游玩项目,含午餐和下午茶。一大早,旅游公司的车接上各个地方的客人带到码头坐船。第一站是白天堂沙滩。船停在离岛有些距离的水域,然后小橡皮艇分批把客人送到岛上,然后步行到hill inlet,可以俯瞰岛上的景色。走另一条交叉路就到沙滩上。白沙很细腻,我觉得比较像面粉。悠闲地在海滩上趟趟水,晒晒太阳。看别人晒太阳,打球,打扑克~
从白天堂沙滩离开后,在船上吃了午餐,就去浮潜了。可惜当天风很大,水也比较浑浑的感觉,看不到太多东西,而且用的防晒那个刺眼,浮潜的时候觉得眼睛辣得睁不开,没游很久就回岸上休息了。秋天天还是不算热,从水里回到岸上觉得还是比较凉,带一个大浴巾还是必要的(从房东家拿的)。
浮潜后游船去了白日梦岛,一个比较小的海岛,岛上风景不错,逛也不需要多久,走走挺舒服。刚上岛就路遇小袋鼠,走得很悠闲。岛上有个室外海洋馆,有不少平时看不到的鱼和珊瑚礁。岛的另一边有块树林,不少袋鼠休息着。
逛完白日梦岛,游船起航回艾尔利海滩,一天的游玩过去了。晚饭在主街shute harbor rd上一家小的中餐店吃的,好像名字叫noodles &rice,出人意料地好吃,而且也挺便宜,这家店好像中午不开,白天路过几次都没开门。对于我们在澳大利亚倍感虐待的胃来说,难得有家乡的感觉。

DAY 6 艾尔利海滩-墨尔本-吉朗
上午十点做shuttle bus(网上可以预约,http://www.whitsundaytransit.com.au/transfers ,跟来程一样,提供姓名和接送酒店,车程预留一个半小时至少,因为途中要接很多站)前往机场。中午在机场随便吃了个卷饼之类的,不出意料又是很难吃的。从墨尔本行程开始,我们一直是租车的,都是订的机场的赫兹(Hertz)租车墨尔本城区的景点我兴趣不大,直接前往吉朗开始大洋路行程。
墨尔本机场后,寻找Hertz租车点,看着指示找到了个柜台,可惜柜台没有人,又根据柜台上的指示找到个门店,依然没有人,不记得门店是不是也给了指示了,后来在机场停车场找到了hertz的岗亭(所以不好找的话可以直接问问路人机场停车场的租车公司区域在哪块)。在柜台办了手续,柜台给了份墨尔本的地图,地图上标示了墨尔本的收费路段,开车的时候要避开,如果不小心走上了收费路段也没关系,Hertz会从信用卡里扣取过路费。
我们便一路前往吉朗,先找订的住处去。话说房东在airbnb上给我留言,说那天正好有事不在家,让我们自己在指定的地方找下钥匙,自己进去。到吉朗一路顺利,也很快找到了住处。房东挺贴心的,给留了张说明,写了一些指导什么的,不过可惜这家没有WiFi。晚上开车在镇上吃的中餐,应该是China town dumpling吧,记不清哪家了,点个面和菜,端上来一看一大盆,结果就是太多了,最后打包带走当第二天早饭了。

当天没怎么拍照,随便上传两张空中和住处的照片。

DAY 7  吉朗 (吉朗植物园,国家羊毛博物馆)----阿波罗小镇
房东在餐厅准备了一些吃的,早饭就着前一晚打包回来的菜,和房东厨房里的牛奶面包什么的,吃了个早饭。然后出发去吉朗植物园。在吉朗植物园和羊毛博物馆(需要门票,记得好像是8澳元)逛了下,这两个景点没有很特别,时间紧张的话可以略过。然后一路往大洋路起点托儿坎镇开。大洋路上有许多观景台,到观景台附近时路边会有预告,想停下来的话就可以准备到观景台附近拐进去,都会留有小块停车的地方。我们到托儿坎镇也没有停留,继续开到龙恩。在龙恩吃的午饭,chopstix noodle bar,就还凑合吧,澳洲吃到的中餐普遍偏咸。龙恩有个厄斯金瀑布,一路要沿着山路开车向上,号称当地落差最大的瀑布,当然了跟我们中国大好河山的瀑布比起来还是差远了。大洋路过了龙恩到阿波罗小镇,我们当天就订了阿波罗小镇的住宿。时间还有,我们就继续前行,打算到快天黑再返回阿波罗小镇。就继续前行,到大块的树林,应该就是奥威特国家公园了。在前往奥威特角灯塔的路上还有机会看到考拉,到桉树多的地方就可以停下来留心找找,会有惊喜哦。我们当时就是看到别人停车拍照,于是也停在路边,下车一看,树上果然有只考拉。不过没机会看到正脸,只看到考拉性感的屁屁。我们到灯塔博物馆门口,发现需要门票进入(18.5澳),就没进去(屌丝啊)。灯塔博物馆旁有条路,我们走了一小段也就没有继续前行。后来就返程回阿波罗小镇的住宿。在阿波罗小镇中餐馆(貌似叫dragon bay inn)晚饭,然后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作第二天的早餐。

DAY 8 阿波罗小镇-沃南布尔-墨尔本

阿波罗小镇出发,过了坎贝尔国家公园的大片树林,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十二使徒岩。景点附近有一个咨询中心,我们在咨询中心拍下了大洋路继续一路向西的景点的信息图。沿着步道,按着路边的指示牌,走到观景台。巨大的石柱矗立在汹涌的波涛中,惊涛拍岸的巨大声响,让人惊叹。天有些凉,风又是超大,拍出的照片感觉都是缩手缩脚的。
沿大洋路继续前行,到拉卡德大峡谷(Lock Ard Gorge),据说发生过许多沉船事故的地方,风浪也是超级大。再往前还有伦敦桥(London Bridge)和蓝洞(Grotto),景点比较相似,都是海边的岩石在海水冲刷和作用下形成的奇特景观。
一路继续前行到了瓦南布尔,在那里吃了午饭(麦当劳),没有停留多久就返程了,直接经普林塞斯高速返回墨尔本,中途也没有停留。如果时间充裕,中途会经过坎普顿镇(Camperdown)和寇拉克(Colac),前者有保存完好的19世纪建筑,后者有所在州最大的淡水湖,可以稍逛,享受当地人的悠闲时光。路上汽车很少,农场庄园牛羊,蓝天白云,一路上堪称风景如画,赏心悦目。
我们回到墨尔本已经是晚上五六点钟。我们就在住处附近吃了家Hunky Dory,算是第一次吃澳洲当地的特色菜——炸鱼薯条。还在同一条街上的中餐店吃了个河粉,哈哈。晚上住在Parkville Place Apartments,特地没有选太市中心的地方,怕不好停车。

DAY 9 墨尔本-黄金海岸

白天时间还多,开车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逛了逛,还经过了伯克街和科林斯街,都是购物的地方。要说感受,就是城里停车真是大难题啊,车位不好找,停车超贵,如果在城里逛得多还是走公共交通更方便些。在市中心的台湾小站买了点饭带走。
下午一点的飞机飞黄金海岸。我们时间算得太急,到机场附近加了个油,然后去停车场又找了会路,还好因为全险,还车真是超方便,下车就有人收走钥匙就可以直接离开了。当天航班晚点,不晚点的话我们就会比较赶了。第一次租车在估算时间上还是多预留一些比较保险,毕竟什么都不太熟悉嘛。
晚上到黄金海岸,见过房东,在附近吃的晚饭。

DAY 10 华纳电影世界-海港城奥特莱斯

上午游玩华纳电影世界。9点30可以入场,不过10点游乐设施才开启,进场排队,等游乐设施也排队,没办法,游乐场嘛,即使是在地广人稀的澳洲。不过游玩的时候可以留心一下,有些如果是单人游玩可以免排队。华纳电影世界感觉挺小的,逛逛很快,里面还有一大块是只能孩子玩的,所以我们差不多下午两点就玩差不多了。我比较怕刺激的项目,玩了个激流勇进类似的项目,但玩下来感觉还是比预料的刺激多了。另外,入门时记得拿地图,留心表演时间和地点。午饭只能在里面解决,本地快餐那样的,可选择的不多。
下午时间还多,去海港城(Harbour Town)奥特莱斯城一逛。澳洲物价不便宜,买的东西不比国内的便宜,只有淘打折才划算。海港城的服装品牌比较多,有些比较划算。我们的战果就是两条李维斯的牛仔裤。晚饭在海港城解决,店名貌似叫yum cha(御膳)。

DAY11 水上乐园-天堂农庄-Robina&太平洋购物中心

这一天安排了游玩水上乐园和天堂农庄(和昨天的华纳电影世界是套票)。可惜我身体不便,都是男人自己玩,许多项目不允许一个人玩,就只能跟别人拼。园区也不算大,有些项目还比较刺激,差不多玩半天。
在园区附近吃了个午饭,然后去了天堂农庄。天堂农庄主要是畜牧场,会有一些表演。我们看了个泡茶、放羊和马术,老外还比较会耍宝。国内游客很多,还有专门的中文解说。有袋鼠、考拉、鸸鹋、牧羊犬等。逛起来很快,一两个小时足够。
黄金海岸的主题乐园比较多,还有个海洋世界名气比较大。我们逛的电影世界、水上乐园和天堂农庄都比较小,项目也不多,感觉没什么意思。推荐去海洋世界看看。
剩下的时间就各种逛街。黄金海岸最大的购物中心,一个Robina,一个Pacific Fair,前面一个超级大,后面一个稍小一些(依然超级大),有国内几个商场的大小。品牌都差不多。停车的时候最好记一下位置,回来时候容易找不着车。

DAY 12 黄金海岸海滩-拉明顿国家公园-珀斯

晚上七点才飞珀斯,白天比较有时间。上午在海滩上逛逛,吹吹海风,逗逗海鸟,不巧下起雨了。
午饭后时间还多,一路开车去了拉明顿国家公园。我们逛得比较糊涂,园区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或者说入口,一直不明白开到哪里是到头,就纯靠感觉,看看路标,感觉差不多就返程了。园区风景也还不错,我们逛的时候有小雨,刚掉头时候雾气正浓,观景台向下看只看到一片乳白,雨过天晴后雾散得很快,到低一些的地方就能在观景台上看到清晰的景致了。
晚上七点的飞机飞珀斯珀斯北京是一个时区的,所以虽然飞行5个小时,到珀斯才当地晚上十一点。订国际机票时候考虑不足,其实像我们十多天的行程,去珀斯太赶了,计划行程时发现最后时间不够,在珀斯仅预留一天,也没有准备去什么景点,走到哪算哪吧。因为到珀斯时候已经挺晚了,回国航班又是早晨,订的住宿就在机场附近,方便往返机场。

DAY 13 天鹅塔及周边-弗里曼特尔集市-科茨洛海滩

珀斯只停留一天的时间。早晨起来,所住街区宁静安谧。车开出了没两步,看到两个人骑马而过,这可不多见啊,哈哈,难怪路旁有注意骑马人通过的警示牌。在附近的Burger King吃了个早饭,往城中心前进。城里停车相对困难,路边的车位需要估计停车时间,购买相应时间的停车票放在车窗里。我们在不到钟塔的地方找了个车位停了下来。在钟塔附近拍拍照,天鹅河沿路散散步发发呆。正好碰到天鹅河上有个水上飞机,观看了飞机降落水面的全过程。地图看国王公园离得不远,过去逛了逛。国王公园可以俯瞰天鹅河,也可以观览各种植物。
后面去了弗里曼特尔集市(集市附近停车也是要收费的,我们直到离开才发现),随意逛逛,买了些快餐做午饭。饭后一路向北,到科茨洛海滩。下海游泳,晒晒太阳。继续往北还有城市海滩和斯卡伯勒海滩,我们看时间还多,又往北逛了个海滩。天有点阴,看本地人在海滩上很享受,还有人跟我们主动打招呼,说“这里很美吧?”,哈哈。
黄昏时分又回城区,打算在唐人街吃个晚饭,找车位用了快一个小时,有些红绿灯口不允许左转,有的又不允许右转,还差点上了出城的高速,头晕了。好不容易在路边找了个空位。伦敦街一逛,建筑挺有特色,不过我们无心多逛,走走看看,又往唐人街走。在唐人街吃了个快餐,然后赶紧回,买的停车票要超时了。一天的游览算到此结束。
第二天返回国内啦。提一个醒,如果准备退税,需要早一点去机场呀,多预留点时间。

住宿情况总结

悉尼:住在Darlington,Redfern地铁站附近,离Broadway和悉尼大学比较近。住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450978。小House,有两层,住二楼。房间真是很小,床勉强两个人睡,没有放开行李箱的地方,也没有空调,需要和另一个房客合用卫生间。两个客厅和一个小花园,环境还是超好的。房东很nice,热情。
艾尔利海滩:住在离主街比较远的小山上,比较幽静,环境超好,阳台就能看到海滩和海港。房子也是感觉条件最好、装修最新的一个。房源似乎被撤了,找不到链接,房东叫Kris.
墨尔本大洋路第一天(吉朗):小House。房东不在给我们留了钥匙,装修比较老式,很宽敞的客厅厨房卫生间,就是卫生间和卧室相隔较远,也没有wifi。住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7038961
墨尔本大洋路第二天(阿波罗小镇):算我能在当地找到的最便宜的住宿,有自己的浴室和卫生间(分开的),好像记得房门和浴室什么的没有锁。农村大house,装修比较老式。也没能碰到房东,只碰到房东老爸。房东要求是不给用厨房的,跟房东老爸商量了一下,早饭用了他们的冰箱和微波炉。住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8296521
墨尔本大洋路第三天:booking上订的Parkville Place Apartments,唯一一晚没有在airbnb订的住宿,管理员是个东北人,沟通无障碍。房间感觉装修也比较老,比较宽敞,难得的是有一些厨房设备(没注意全不全),碗筷勺都有,不过没有尝试做饭。
黄金海岸:住在mermaid beach,公寓,附近有Pacific fair和餐馆,因为自驾,所以也没注意公共交通是否方便。房间设施比较新,有自己的卫生间,小区还有游泳池。房东给准备早餐,而且给了信息特别全的旅行参考本,很整洁很有条理的人。不过相对规矩多一点,比如不能用厨房,少用洗衣机(当地缺水),房间里不吃东西。住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155002
珀斯珀斯因为自驾,且航班时间特别,住在机场附近。郊区house,房东很热情,不过他家房间和浴室卫生间没有锁!浴室卫生间和主人共用。家里还有猫和大狗。住宿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5933244
老外一般都是用过的厕纸直接扔马桶里的,不少当地人家里厕所不备垃圾桶,女性朋友可以带个垃圾袋。

本篇游记共含11973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7 11:34

图再多点就好了

2016-06-27 17:21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6-27 17:21:22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不想太占篇幅呢~

2016-06-27 17:52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6-27 11:34:0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橙子赛高:悉尼(三晚)
艾尔利海滩(三晚)
墨尔本大洋路 -吉朗(一晚)-阿波罗小镇(一晚)-墨尔本(一晚)
黄金海岸(三晚)
珀斯(两晚)
然而非常不建议你参考我们的行程,因为走了很多回头路。黄金海岸离布里斯班不远,有公共交通可达。另外珀斯离其他城市都比较远,行程不宽松不建议前往。从南到北的城市顺序是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