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行————初夏关西7日游(京都、白滨、奈良、宇治)

彭屁屁 LV.4
2016-06-26 20:57 84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的话

PO主和袁先生的蜜月原本是想去体验一下霓虹国人民的生活,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转眼一年过去了,经不住PO主的碎碎念,袁先生大手一挥:走吧,去日本,不过攻略要你做。于是便有了这次迟来的蜜月行,以及这篇游记。
想要看美图的亲们对不起大家了,PO主大概因为太激动,到机场了之后才发现忘带相机了啊啊啊啊,所以全程只有手机拍摄的渣图,只能尽量给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干货来弥补了……
ps:出去旅行忘带相机的亲们能给我留个言么,让我找找心理平衡也好

关于APP

PO主这次的日本行一共只用了2个APP,一个是Google地图,还有一个是乘换案内,Google地图步行的时候用,乘换案内乘车的时候用,非常方便,完全无缝对接。
如果大家可以登录日本的app store(现在似乎需要绑定日本的信用卡才可以下载app),还有一个叫tabelog的app值得推荐,相当于我们的大众点评,想不到吃什么可以用它找找看。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的制定,主要参考了以下一些帖子和论坛:
1、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相信大部分人已经很熟悉了,里面关于关西交通的介绍详细到令人发指,PO主本次旅行的交通问题,全靠拜读小气少年的帖子解决。 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2、漫步关西-完美の日本关西深度自由行:村长大大著名的帖子,就是看了这篇文章,才最终促成我的白滨行。这里也强烈推荐村长大大其他日本行的帖子,非常详细,视角也很独特,堪称日本自由行的模板。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

3、背包客栈:这是湾湾的一个自助游论坛,里面关于日本自助游的内容非常丰富,PO主主要利用这个论坛寻找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和一些相对冷门的景点。http://www.backpackers.com.tw/(不过这段时间好像被和谐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别的方法上去看看)

最终的行程如下,供大家参考:
D1 上海——→关西机场   宿日航机场酒店
D2 关西机场——→京都   宿京都中心酒店
D3 京都——奈良              宿京都中心酒店
D4 京都——白滨              宿海舟 滨千鸟之汤
D5白滨——京都               大和Roynet酒店
D6 京都——宇治              大和Roynet酒店
D7 京都——上海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
1.飞机往返:
这次往返日本乘坐的是全日空,赶上特价,两人往返含各种费用共花费3190元人民币。不过抢的晚了,去程只剩晚上的票了,所以在关西机场的酒店住了一夜(就算是这样还是觉得超值啊啊啊啊!!)
个人感觉机票还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买比较有保障,而且如果赶上打折,官网上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价格比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还要低得多。大家如果有旅行的计划,就要多刷一刷官网,还是有很大的几率能够买到特价票的。

2.日本的交通:
日本交通是出了名的复杂,推荐大家去阅读小气大大的贴。下面单就自己的行程给大家分享一下相应的票券。PO主这次日本行主要用到的票券是JR的关西广域周游券以及HARUKA&ICOCA单程套票,这两种票足以覆盖这次整个旅程。

JR关西广域周游券:有效期为5天,用在了京都往返白滨京都往返奈良京都至稻荷、稻荷至宇治宇治京都以及最后的京都关西空港。
HARUKA&ICOCA单程套票:HARUKA的单程票用在了关西空港至京都,ICOCA则用在了京都市区及奈良的公交车上
这两种票券都可以在官网上订购: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
值得注意的是关西广域周游券现在可以走自动检票机了(以前都只能走人工检票口)。

关于住宿

这次7日行一共入住了四个酒店,分别是在booking和e路东瀛这两个网站上预定,
其中e路东瀛可以预定到更多的日式旅馆,优惠活动也比较多,有中文客服,对于一些特殊的要求会积极的帮忙和酒店沟通,回复也相当及时。
1.日航关西机场酒店:900+人民币/晚
这个酒店就在关西机场里面,非常方便,适合晚班飞机到达以及第二天要赶早班飞机的旅客。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大床房大小适中,提供矿泉水及全套的洗浴用品。

2.京都中心酒店/京都中央旅舍(总感觉这两种翻译差好大(⊙﹏⊙)b):1200+人民币/两晚
地理位置绝佳,距离新京极和锦市场步行5分钟的距离,就是房间比较小,卫生间只有日航机场酒店的一半大,好在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

3.海舟 滨千鸟之汤:2500+人民币/晚
这家酒店是看了村长大大的游记之后决定去体验一下的,定了波之抄海景套房,虽然略贵,但是住下来之后觉得简直是物超所值,具体的会在游记正文中提及,给大家做个参考。

4. 大和Roynet酒店:1300+人民币/两晚
距离京都站八条口步行大概5分钟,房间大小适中,设施齐全,视野也很好,唯一的不足就是距离公交站太远。

关于美食

因为之前有认真做过功课,所以这次旅行中遇到的美食大部分还是比较合PO主的口味,因为美食分布在游记中比较散,这里总结一下供大家参考(有两个没去成,去了的亲们要跟PO主分享哟~~):

1、肉割烹 牛牛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97-1      来自林竹大大的推荐
2、弘  祗園山名庵      预订链接:http://www.yakiniku-hiro.com             来自大村的推荐
3、Tonkatsu Ganko   地址:奈良奈良市東向中町19                         来自背包客栈网友推荐
4、キチキチ洋食屋     预定链接为:http://kichi2.net                             来自背包客栈网友推荐
5、地鶏家心                地址:京都宇治宇治妙楽25                        来自背包客栈网友推荐
6、本家 第一旭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向畑町845  来自机智的PO主

D1上海——关西国际机场

飞机是晚上6:30,提前2个半小时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正当我猥琐地想给值机柜台的漂亮MM留个影时,发现自己相机没带。之后的PO主有点方,并且接受了来自袁先生的一万点嘲笑伤害。“没办法,旅行还是要继续的,没有相机我还有手机啊哈哈哈哈哈哈O__O "-——来自心很大的PO主

没带相机的沮丧在第一次见到波音系的大飞机以后就被PO主抛到脑后了。上海往返关西的这个航班的机型是波音763,双通道,每个座位后面都有显示屏,里面有各种视频可以播放,机组人员有配备两位中国的空姐,所以交流完全不用担心。飞机餐什么的简直秒杀国航、东航、春秋(原谅PO主就只坐过这几个航空公司的飞机),空姐发放餐食的时候还会穿上特制的小围裙。飞机总共飞行2小时5分钟,起飞后空姐会发放出入境的表单,按照要求填好就可以了。

到达关西机场后,办理入境手续,顺利拿到行李,然后直奔二楼的JR窗口,拿好预约确认邮件的打印件以及护照兑换票券。这里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领取时间为5:30-23:00。日航酒店就在JR窗口出门的左侧,进入酒店大门后要下一层电梯才能看到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check in即可。我们的房间正对航站楼,风景不错,洗漱用品除了一些基本的之外,还有扎头绳、棉签、洗脸皂、搓澡巾、剃须刀,总之所有你可能用到的东西都会整齐的排列在洗手台上。

D2——京都、锦市场、清水寺、祗园、八坂神社、牛肉

今天其实应该算是在日本的第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行李去坐HARUKA,酒店出门的左手边就是JR的检票口,按照指示下一层楼就可以看到等在那里的HARUKA,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套票只能坐4-6节的自由席,其他是指定席需要额外加钱,但只要不是旺季,自由席一般都有位子可以坐,大概经过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京都站。

我们定的酒店在四条河原町,距离京都站大概要乘15分钟的公交车,PO主乘坐的京都市BUS由中门上车,快到站的时候要按一下手附近的按钮,到站时司机就会停车,下车刷一下ICOCA就可以了。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公交在行进的过程中不要走动,不用提前等候在车门处,停车后也不用着急,因为有提醒按钮,司机会耐心等待所有人下车之后才会关上车门。习惯了上海公交爷叔的焦躁,日本公交司机的耐心简直让我受宠若惊,会对每一个下车的人说谢谢乘坐,遇到不会投币或刷卡的人会耐心的讲解,工作服和手套一直保持一尘不染。

四条河原町是京都最繁华的区域,各种商铺林立,到各景点的交通也极为发达,住在这里无论是逛街购物还是去景点游玩都非常方便。京都中央酒店在四条通上,门脸很小,稍不留心就会走过,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旁边有一家星巴克。PO主也是找了很久,走过了N次才找到。下面是从官网盗的图

酒店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们把行李寄存了之后就去了隔壁的锦市场,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受到刺激的袁先生决定步行前往清水寺,我们穿过宁静的大街小巷,穿过默默流淌的鸭川,前面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路也渐渐陡了起来,整个步行大概花了三十分钟就到达了清水寺门口。

清水寺属于打卡式景点,有太多的攻略里提到,这里就不一一细说。
我以为错开樱花季和五一假,6月份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结果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PO主赶上了传说中的日本休学旅行,要是制服控们来了,肯定会迷失在里面的。

可爱的小黄帽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清水寺的历史

著名的清水大舞台,比想象中的要小一些

从清水寺出来,天气渐渐热了起来,6月的雨季如此晴空万里也是少见,心疼那些穿着和服木屐还要爬坡的妹子。

沿着二年坂三年坂慢慢走,路过那颗著名的樱花树,只是现在已经没有樱花了

清水寺周边逛完,已经将近下午两点,又累又饿的我们直接奔向了之前查好的肉割烹 牛牛,这家店是林竹大大推荐的。
位置很好找,就在八坂神社的对面,有中文菜单,袁先生和我各点了一份烤牛肉盖饭、一份海胆牛肉寿司、一份赤身寿司。

烤的半熟的牛肉柔软香浓,包裹着晶莹的饭粒,一口咬下去,肉香四溢,简直是大大的满足。
相比半熟的烤牛肉,生牛肉寿司口感更加滑腻,尤其配着海胆,让你满嘴香甜。
这一顿两人大概吃了300元左右人民币。

吃饱喝足后,我们回到酒店check in,小睡了一会决定先去鸭川散步。
夕阳照射在鸭川上,随着波纹缓缓飘散开来,人们三三两两坐在河岸边,任凭初夏的习习凉风,吹起自己的衣角;
对面的岸上,各个酒家的川床已经搭建完毕,纷纷推出了自家的川床料理,整个川床料理会从6月份持续到9月份,有机会来京都的亲们一定要体验一下。

夕阳下的鸭川把PO主伪文艺细胞都激发出来了,但是一想到吃吃吃,PO主又立刻变身女汉子一枚,晚饭预定了弘的祗園山名庵分店,弘是村长大大在帖子里力荐的,当然要尝一尝,预定链接如下http://www.yakiniku-hiro.com,预约成功后会往邮箱发送一封邮件,打印出来直接给店员看就可以了。

七点半准时到达店门口,店员引导我们上了二楼,然后PO主发现这是要脱鞋的啊,可是PO主没有穿袜子,顿时觉得超尴尬啊啊啊,还好是那种可以把脚放下去的榻榻米。
这里有一个店员英语说得很好,基本可以无障碍交流,由于PO主只想吃肉,所以没有点套餐,而是点了几种不同部位的肉。在网状的烤盘上擦一擦牛油自己考。

一轮烤肉吃下来,感叹村长大大诚不欺我也,生拌牛肉鲜甜爽口,各部位的烤肉配上不同的蘸料,完美的激发了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尤其是特级牛里脊(好像是这个名字,PO主忘记了,最好吃也是最贵的),一口下去口腔里居然充满了牛奶的味道,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如果大家来这里不知道点什么好吃,那么听我一句,就点最贵的,肉肉嘛,绝对是一分价钱一份货。

哎。。。这些照片拍的,我都想打死我自己;
这顿比较贵,花了大概700+人民币,但是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也是值了;

袁先生和我都吃撑了,于是决定四处兜兜,夜晚的祗园游人寥寥,小店前悬挂的红灯笼散发着诡异的气息

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八坂神社,这里晚上还是灯火通明,朱红大门外车水马龙,门内则幽深静谧,真是有趣的对比。

京都的第一天可谓是肉欲横流啊,晚上躺在宾馆的床上,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感觉好幸福

D3——奈良、车站便当、新京极

今天的安排是去奈良看小鹿,又起了个大早,乘坐JR奈良线,其实近铁奈良站要比JR离景点更近一些,但是因为买了周游券(这是主要原因),再加上天气不错,PO主也愿意多走走,所以还是选择乘坐JR,怕走路的亲们可以选择乘坐近铁。

这里需要着重介绍一下日本的车站便当(駅弁):
车站便当原本是为了旅客的需求,而将当地特产做成便当在车站内贩卖。因此从便当盒的外形、食材到烹调方法,每个车站的便当都有其独树一帜的特色(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PO主一开始以为它和国内的火车盒饭类似,事实证明PO主又狭隘了,不论从外形、口味、还是营养搭配,都不可同日而语啊
价格的话从40块到上百块不等,更有高达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超级限定款。对在旅途中懒得寻觅餐馆的旅者简直不要太方便。

这是PO主去奈良的路上在京都站购买的便当,大概50元人民币左右

这两份是PO主在去白滨的途中在京都站买的,加起来大概110元人民币左右

这是从白滨返回京都的途中,在白滨站购买的白滨特色熊猫便当

口味方面的话,PO主还是觉得那个炸猪排比较好吃(因为比较喜欢重口味),其他的几种也获得了轻口味袁先生的好评。大家来日本一定要尝试一下

奈良也是来关西的打卡景点之一,这里也不细说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正好赶上母鹿生产,可以看到毛茸茸,刚出生的小鹿。

奈良公园是不收门票的,但如果要看刚出生的小鹿,要收300日元的门票

因为太阳比较晒,刚出生没多久的小鹿们都躲在为他们做的水泥棚下面,母鹿则在外围游荡,或在树荫下乘凉。

动作神同步的子母鹿

还有一点让PO主惊讶的地方是,这里的鹿是真的会鞠躬的,有趣的很。。。

之后逛了春日大社、若草山、东大寺。。。一路下来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本来下午是要去吃近铁奈良站附近的一家炸猪排Tonkatsu Ganko,但由于袁先生已经阵亡,所以略带遗憾得离开了奈良。这里把地址贴上来,有计划去奈良的亲们可以去尝尝,据说评价不错。地址:〒630-8215 奈良奈良市東向中町19

回到旅馆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又全部满血复活,PO主突然想起自己还肩负着亲戚朋友们的代购大任,于是胡乱塞了点东西之后向新京极进发。
说是进发,其实就在旅馆隔壁,几步路就到了
新京极就是一条很长的商业街,两旁林立着各种店铺,这里的药妆店一共有5家,PO主一路逛下来,还是觉得第一家价格相对比较划算,名字见下方的小票

这里的店铺基本8点就关门了,可是药妆店会营业到晚上10点,这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我们继续往前走,结果在尾端发现了PO主和袁先生最爱的抓娃娃店,立刻冲进去,100日元抓一次,号称横扫汤姆熊和风云再起的袁先生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

结果是,花了2000日元居然什么都没有抓到,百战百胜的袁先生在异国遭受了抓娃娃生涯最大的一次挫败。

我们悻悻地回到了酒店,为明天的白滨行做最后的准备。

D4——白滨、海舟酒店、千叠敷、三段壁

京都白滨需要乘坐黑潮号,行驶时间3小时左右。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从京都直达白滨的黑潮号一天只有两班,一班是早上8点半,另一班是傍晚5点47分,其余的均要从新大阪换乘。而海舟的晚饭最晚8点就要开始,所以大家要注意好时间上的安排。

黑潮号行驶的纪伊本线两侧多山,而且有一段是沿着海边飞驰,景色非常美。(拍成这样是我的错)

图为沉浸在美食美景里的袁先生

到达白滨出站后左转,会有专门的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你去买票和坐车,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PO主为了方便坐车,买了一日券

其实如果不去とれとれ鱼市场的话,完全可以不用买一日券,因为三段壁和千叠敷距离海舟酒店也就几百米的样子,步行就可以去了。
不使用一日券乘车的话,从后门上车时要抽取整理券,下车时按照整理券号码对应的金额(会显示在电子屏上)投币就可以了。

因为还没到酒店check in的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就去了不远处的千叠敷和三段壁,天空转阴并开始飘起了小雨,空气中充满了海水的味道

在三段壁时,正巧遇到一个纪念仪式,乐手在蒙蒙细雨中演奏,游客驻足聆听,一曲结束,掌声响起。

三段壁下面还有一个洞窟,因为雨天湿滑,PO主没有去,感兴趣的亲可以去体验一下,有一日券还可以打折哦。

下午一点半左右我们出发前往とれとれ鱼市场,鱼市场内部一共分为三部分,一部分贩卖各种海鲜,海鲜买了之后可以到外面的烧烤场去自助烧烤,一部分专门出售南纪白滨的土特产,包括腌渍的梅子,桔子,以及各种小点心;还有一部分贩卖熟食,拉面、盖饭等等可以当场吃的食物。
我和袁先生买了寿司刺身以及一些土特产,味道倒是一般,不过胜在新鲜啦;值得一提的是场内有鲜榨的杏子汁,酸甜可口,量又很足,值得一试。

下面都是从官网搬的图(PO主光顾着吃,忘记拍了

填饱肚子之后坐车赶往酒店check in,穿过一片精心布置的庭院,就到达了酒店的大堂。进门之前要脱鞋,前台妹妹会说一些英语,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把我们安排在了4楼。这里也和大家说一下注意事项:
1、晚餐时段有5:30和8:00可选,套餐有两种,牛肉和海鲜,因为两种套餐是分别在两个不同的餐厅用餐,所以同行的人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我们都选择了海鲜
2、早餐时段为7:00-9:30,有和式和洋式可选,洋式就是牛奶面包什么的,和式则是米饭配小菜,看攻略说和式要比洋式好吃,我们就都选了和式
3、这里的温泉分为男女大浴场、三种私汤、和混浴,开放时间见下图。

4、私汤需要在公共休息处拿钥匙,如果没有钥匙就证明已经有人在泡了,需要等别人把钥匙还回来。
      混浴则要在入口处领取浴巾一件围住身体,女性用红色,男性用蓝色。
     泡汤之前要把自己洗干净,除了混浴可以用领取的浴巾(非自己的浴巾和毛巾)围住身体,其他均要裸体泡汤,长发要扎起。
5、出门前要把钥匙还到前台
6、泡温泉要额外加收150日元每人的温泉税,这个不包含在房费里,在退房的时候会收取

前台的对面有领取浴衣的地方,有浴衣和劳作服可选,另外大家不要忘记取腰带,浴衣和劳作服的区别见下图袁先生的示范:

这种一件的是浴衣

这种分体的是劳作服,由于袁先生把浴衣穿出了痴汉的味道,所以后面PO主都强迫他换了劳作服

女士的浴衣比男士稍微花哨一点

另外,房间里还会提供这种方便穿木屐的两指袜,大家各取所需。

领完衣服后,我们赶往房间,这里PO主又闹了一个小笑话,拿钥匙开门,明明已经拧开了,房门就是打不开,这时,袁先生往旁边轻轻一推,门就这样开了,原来这是推拉门!!!PO主又被迫接受了一万点嘲笑伤害。
打开房门,太平洋就这么毫无预警的呈现在眼前,PO主愣在那里突然好想哭,接着直接开心的在地上打滚(原谅没有见过世面的PO主)

房间是和式的,有一个带着露天浴缸的大阳台,直面太平洋。房间提供矿泉水、乌龙茶、抹茶以及小点心若干。
另外,还有两个竹篮,里面放了浴巾和毛巾,泡温泉的时候务必要带下去,不然衣服会没有地方放
一楼公共休息处旁边有洗衣房、自动售卖机以及制冰机,有需要的可以自助。

在房间里拍拍照,洗洗澡很快就到了晚饭时间,晚饭在酒店二楼的餐厅,量非常大,连袁先生这种胖子都直呼吃不下。

需要注意的是,正式上菜前,服务员小哥会拿一个酒水单给你挑选,这个花费是要另算的,等退房的时候一并结清,PO主要了一杯橘子汁,750日元。
后面的上菜都是包含在房费里的了,这是餐前小菜和开胃酒,味道不错

因为选的是海鲜套餐,重头戏当然是海鲜,这艘海舟丸分两层,盛满了刺身、天妇罗以及寿司,非常新鲜。而且芥末蘸料不是那种化学合成的,而是会给你一块山葵的根,自己现磨出来的,图为袁先生正在把磨好的蘸料放到酱油里。
说实话,这一船东西下肚,PO主就已经饱了,但是上菜还在继续

这是煮物,里面是一整个鲍鱼和蔬菜若干,口味过于清淡,PO主不喜欢(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吃饱了)。

这是主食,有乌冬面和米饭可选,PO主这时已经快阵亡了,无法客观评价

餐后甜点,有点过甜,不太好吃

吃完晚饭已经9点多了,回去消化消化食,PO主决定去泡温泉。
因为温泉到12点就结束了,所以PO主只来得及泡了一个私汤——梅香之汤。
梅香之汤是一个大木桶,把全身浸在里面的感觉好极了,耳边还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看不到,因为太黑)。
泡完回去美美得睡上一觉,感觉旅途的劳累都消失了。
PS:其实晚上十点还有免费的夜宵——拉面供应,只是PO主实在吃不下了。

D5——海边温泉、京都、神级蛋包饭

PO主作为一个略保守的女汉子,去泡混汤心理还是比较忐忑的。所以,PO主起了个大早(5点!!),想着单人霸占传说中景色最美的露天混浴,结果发现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混汤有男女各自的更衣室,禁止拍照,PO主换好衣服出去,发现汤池里已经有一位大叔了,(⊙o⊙)…略尴尬。忽略半裸大叔,混汤的景色果然是最美的,汤池紧邻太平洋,沐浴着朝阳,还有海鸟迎咸咸的海风在头顶盘旋,感觉时间就这样停止了多好。
就在这时,大叔泡完上去了,这就意味着,只有我一个人了,可以拍照了哈哈哈。。。。,PO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回更衣室拿了手机,在高处拍了一张(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大家表学我)。

泡完混汤之后,返回公共休息处补充点能量,公共休息处晚上有免费的棒冰供应,白天则有免费的养乐多供应;泡的浑身发热之时来一瓶冰镇养乐多,整个人瞬间活了过来

休息了一会,正好遇见别人还回了岩户之汤的钥匙,PO主就又美美得泡了一次
岩户之汤风景也不错,一个人泡泡还是蛮惬意的(咦?你问我袁先生去哪了,袁先生还在睡大头觉呢!!)

泡完这个之后,PO主感觉肚子有点饿、头有点晕,剩下的一个私汤就没有再去泡。
这里的露天温泉全部都是天然温泉,泡的时候可以闻到淡淡的硫磺味,泡完之后皮肤也滑滑的。

回到屋里收拾收拾就到了早饭时间,这里吃早饭的餐厅景色也非常好,面临大海吃早饭真是人生难得的体验。

早饭的种类也非常丰盛,各种小菜非常下饭,米饭和味增汤可以无限添,沙拉和饮料也都是自助的

吃完早饭,回房间补了一会觉,便退了房。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带爸爸妈妈来体验一次。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套房的退房时间为12点,其他房型为11点。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退房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回到京都后,从京都站八条口出来,往前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大和Roynet酒店,非常好找。
check in了之后前台会给你一些咖啡包、茶包、个人用品挑选,选择自己需要的,拿到门卡去自己的房间就可以了,门卡出门的时候不用还回前台,退房时直接在自助机器上退回房卡就可以了。
这间酒店的房间和日航关西空港那家大小差不多,由于层数比较高,视野也很好,房间里还有熨烫衣物的机器,考虑的非常周到。

酒店距离京都站比较近适合去京都周边奈良宇治这些地方的旅客,但是要是想去四条河原町,则必须步行15分钟以上才能找到公交站。

今天的晚饭是重头戏,被称为神级蛋包饭的 キチキチ蛋包饭。这个是背包客栈里的网友们推荐的,店主比较任性,不定时休息,只接受预定的客人,预定链接为:http://kichi2.net

餐厅在四条河原町附近很好找,跟着Google地图就可以了。门脸比较小,店内的空间也不大,只有吧台的座位,最多能坐8个人。
店主是一位很有个性的爷叔,带着小红帽烫着卷花头,料理的时候喜欢哼着歌,和食客的互动也特别多。

这里可供选择的种类并不多,蛋包饭几乎是每桌必点的,我和袁先生点了一份蛋包饭和一份炖牛肉,外加一份米饭和饮料两杯。
蛋液先会被爷叔煎成一个蛋包,小心的放在炒好的饭上,然后轻轻划一刀,柔软的蛋皮会整个翻过来包裹住饭粒,再加上特制的酱汁,一份蛋包饭就完成了。视觉效果相当赞。

炒饭软硬适中,混合着半凝固的蛋液,味道很棒。酱汁有点微微发苦,重口味的PO主觉得,酱汁如果换成咖喱汁会更加好吃。

D6——伏见稻荷、宇治、三室户寺、第一旭拉面

今天要去宇治紫阳花,之前决定先去伏见稻荷大社打个卡。因为伏见稻荷和宇治在一条线上,所以把他们放在一天游览

因为后面还要去宇治,所有PO主只爬到半山腰就返回了

从伏见稻荷到宇治,坐JR奈良线只要20分钟左右。
PO去的三室户寺以万株紫阳花而闻名,离宇治站步行要半个小时左右;但每到紫阳花的花期,便会有专门往返宇治站和三室户寺的公交线路开通,站头就在宇治站出站左手边大概300米的地方。

为了体验宇治大街小巷,PO主决定徒步去!!(最后后悔了
路过宇治川,水流比鸭川要急的多。

路过安静的小路、两旁是很有日剧感觉的民房

路程比想象中的要远,走到快绝望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三室户寺的大门(所以朋友们,有车坐还是坐车吧)
一进寺门,便看见大片大片的紫阳花,各种颜色连成一片花海,有点眼花缭乱的感觉。

游客大多部分都是老年人和家庭主妇

往深处走还有精致的日式庭院

三室户寺的后部是成片的荷花,现在才刚刚打了花苞,要等到7月份才会满开。

从三室户出来,就陷入了奇怪的魔咒,本来计划的平等院已经没有力气去了,就去了伊藤右卫门,准备吃一顿抹茶大餐,到的时候傻眼了,店里挤满了国内的旅行团,外面还排着长长的队,于是买了点土特产就默默的离开了。
然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去吃之前查好的“地鶏家心”鸡肉料理,评价很好,网站上明明有写白天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2:30,结果我们2:00去的时候已经结束营业了。这里奉上地址,有机会去的亲们要告诉我是什么味道的啊:京都宇治宇治妙楽25,tabelog上的链接:http://tabelog.com/kyoto/A2607/A260701/26008089/
这时我们都有点崩溃,袁先生提议回京都站吃拉面小路吧,想想也对,来了京都还没有吃过拉面。等我们兴冲冲的赶到那里是,被告知拉面小路停业装修

麻木的我们在京都站附近漫无目的的游荡,想着吃什么,这时眼尖的PO主居然发现了本家第一旭拉面
店面大概是这样的(PO主从官网上搬的图,因为太饿,忘记拍照了)

这是一家50多年的拉面老铺,老板究竟有多拼呢,看看这家店的营业时间就知道,早上5点到凌晨2点,大部分时间,这家店门口都会排着长长的队伍,好在PO主去的时候不在饭点,可以直接进去吃。

店内主营豚骨拉面,也有一些煎饺类的小食,我们一人点了一份拉面,外加一份煎饺。
满满一碗拉面,面身上铺着厚厚一层猪肉片,最上层撒了大量葱花和豆芽。下图最接近PO主吃到的实物(不好意思,这张是tabelog上搬的图,之前官网上的不太清楚)

面是属于比较劲道的那种,骨汤清澈爽口,厚厚的叉烧配上青葱,一点也不油腻,今天所有的委屈都被这一碗拉面治愈了。
煎饺的味道一般,大家来了还是吃拉面吧。

吃饱以后,去京都站下面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土特产,沿着小路往回走,对面就是交错的铁路,哎。。。真的想再留几天啊。

D7——返程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一直睡到自然醒,11点之前退了房,在旅馆旁边的coco一番屋吃了点咖喱饭,就踏上返程的旅途啦。

关于旅行途中可能会遇到的小问题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po主觉得旅行途中可能会遇到的小问题(都是PO主自己的切身体会);
因为PO主也是第一次去,所以这里把自己观察下来的结果告诉大家,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也请有经验的大神批评指正:

1、日本的公共交通上可以吃东西么?
据PO主观察,公交车以及短途列车上是没有人吃东西的,而像HARUKA和黑潮号这种长距离的特快列车(类似我们的高铁)吃东西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2、旅行途中想去洗手间怎么办?
各个景点、大型商场都会有洗手间,如果走在路上想去的话就找找最近的便利店,日本的便利店是可以上洗手间的。

3、旅行中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
日本的垃圾管控是非常严格的,一般的旅游景点很少会有垃圾桶。PO主观察,便利店周围、车站里面会有比较大的概率找到垃圾桶。实在不行就放在背包里回到酒店再扔,酒店客房是没有要求垃圾分类的。

引用 彭屁屁 的图片:

精致的肉肉 想吃

2016-06-27 11:4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7 11:5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7 19: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7 11:40:12 的回复:

精致的肉肉 想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很好吃,建议点一份白饭配着吃,完美!

2016-06-27 22:11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6-27 11:55:40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wangyl_:是滴是滴

2016-06-27 22:14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6-27 19:27:0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sandy00700:谢谢!当时做攻略得到了大家很多帮助,现在把游记写出来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