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四方,路迢迢水长长

fayefaye LV.6
2016-06-26 20:58 452/2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其它

继武功山之行后,群里就有人开始嚷嚷着去船底顶,号称广东最难的徒步线路没有之一,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反正我是想也不敢想的,于是就折衷选了四方山,这座32号团宣称的一天之内难度系数几乎最高的山,一天之内穿越32座山头以及之前去过的团友们倾情打造的暗黑传说&黎明传说,带着想要打破传说的憧憬,一行22人很快就抱团成行了,终于在这个周六我们踏上了征途。    早上六点半出发集合,广州的太阳已然热辣辣

首先介绍一下四方山,罗浮山余脉,位于罗浮山西北片区,目前尚未开发,是广大徒步爱好者的胜地。罗浮山之所以出名,一方面是因为道教十大名山之一,大约在东晋时期已被道家子弟选为修仙悟道的圣地之一,著名的竹林七贤,已成绝唱的广陵散等等都来自于这个时期,道家学说的鼎盛时期也在魏晋南北朝,素有神仙洞府的美誉,道教称它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另一方面也因为其天然地理环境,景区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980多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
      早上7点半,陆陆续续队友们都到达集合地点,于是一行人上车出发,大概十点左右到达酥醪观,稀疏的村庄,沿途有几处自家酒酿在卖,潺潺的溪水慢过桥头,依稀存有一丝道家的自然无为风范。

照例做完热身操后,领队闪耀拍下了本次活动唯一的合影,此时已烈日炎炎,但既来之则安之。灵峰团友(下图蓝色最后一排,后续还有露脸)负重46.7斤,此行背包最重的一位驴友,七月份打算去船底顶,天气太热了,还没出发,先消灭掉一只瓜来降降暑。

吃完瓜之后大伙儿就跟着领队上山了,长长的急升坡真是考验意志啊,最大坡度目测有50度,平路几乎没有,距离午餐小平台有4公里左右,垂直高度900多米。刚上山没多久便有一位驴友身体不适,脸色惨白,第一次徒步便选了这么有难度的山真不是你的错,好好回去休息等着我们凯旋归来吧。  之后剩余21人开始了登山之旅,天气酷热,山中蚊虫很是猖獗,队伍很快便拉开了距离,领队闪耀体力真是好的不得了,一眨眼人都看不见了,还有3个去年刚刚毕业的90后,体力也是棒棒哒,都赶在了我的前面,而我的前后能看见的也只剩粱华,罗立威和yoyo,于是我们四个结伴而行,多亏了罗立威的驱蚊水以及悉心指导,中途遇到了一位道士,脚穿拖鞋,一手拿着长刀,一手拿着电话,经过的时候嘴里说着注意危险,而延伸却并未看向我们,不知是对我们讲还是对着电话讲。我们走走停停终于赶在了12点到达午餐小平台,还好不是烈日曝晒,急升坡中几乎全是高高的灌木,为我们遮挡了不少紫外线,也让我一路担心自己会不会中暑成为了多余。

加上领队闪耀我们有12人按照预定的时间到达午餐小平台,照领队之前的计划还是有望打破暗黑传说,大伙儿吃完东西补充能量后便开始朝着飞云顶出发,而此刻尾队灵峰在展示自己健硕的身材,仿佛在说,你们有瓜我有腹肌

个人觉得真正的挑战在下午这段路了,从海拔900米到达海拔1296米多飞云顶,海拔其实并未增高多少,只是一路摇一致不停翻山越岭,32座山头并非浪得虚名,而路上再无遮荫之地,一路竹林打脸,无尽的山头才是真正的考验。徒步的人很少,明晃晃的泥路上就我们几个

一行人稀稀拉拉,渐渐拉开了距离。离开午餐平台后,有两位驴友(到现在还不知道名字)跟随闪耀矫健的步伐早已赶在队伍的前面,余下的9人由于一路人烟稀少,怕走丢,大家相互照应着慢慢的走,之前在急升坡走在前面的三位90后,才知道每人只带了一升水,好在粱华带水比较多,每人分了一瓶,还有阿伟和远佳在不知道第几次休整的时候不见了。当时没有在意,后来慢慢和我们拉开了距离。幸好一路上领队留下了路标,靠着路标我们一路探索前行,maggie和立威俩人都有经验,渐渐走在了前面,茂密的竹林过去后是矮矮的灌木丛,一路就在中间穿越,yoyo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了前面,3个90后也渐渐不见了,就剩我和粱华俩人在漫无止境的路上走着。。。

山中的天气阴晴不定,忽暗忽明,也给旅途的景色增添了一丝神秘,就这样走啊走,四点钟了才能看到飞云顶而此时天上隐约有雷声飘过,会不会下雨,会不会在黑夜中下山?

4点40左右,终于到达了飞云顶,而此时前面的5位小伙伴已经悠然的准备下山了。后面的三位90后中有位瘦瘦的美女格子也跟上来了,于是我们决定兵分两路,前面的5个小伙伴先走一步,我和粱华等待两位90后过来休整后一起下山

而跟着尾队的8人此刻还在路上边玩边走,下图就是我们美腻的女领队dora,柔软的身姿让人很是羡慕呢,路上不知名的野花成片成片的点缀着青翠的山峰。而尾队中有四人腿抽筋,多亏了dora和微尘mm的对队友们的悉心照顾,才得以完成此次徒步。此时必须要插播一下队友奔跑,他的鞋子破了,鞋子破了,看到图片有种莫名的喜感有木有,靠着鞋底薄薄的一层胶布和他本人强大的意志力,还是顺利下山。

拨云寺

在粱华的带领下,我们5人5点半左右从飞云顶开始下山,此时天还未黑,加上刚补充完能量,很快6点钟便下到了拨云寺,整座寺庙据说现在只有一位道士不知道是不是上急升坡时遇到的那位,坐落在山涧,天上雷声轰鸣,雨说下就下,山中雾气开始升腾,此刻的拨云寺看上去有没有诡异恐怖的赶脚?回来后听队友讲起该寺的故事,据说曾经也是烟火兴旺,直到后来住持被害,而凶手是谁却始终是个谜团,渐渐地就荒芜下来。狗狗哀怨凄楚的眼神也似乎在为住持鸣冤。。。

在拨云寺稍事休息,便匆匆的继续下山,在天黑之前尽量多赶路。到了瀑布小平台后碰到了3位从东莞自驾游过来专程露营的,其中有位美女,粱华同学趁机撩妹,加了美女微信还互留了电话,这位小哥撩妹技巧一流哦,有需要的同学赶紧私聊,顺势又休息了一会儿,美女好好洗菜哦,我们走了,后会有期

继续赶路,可惜同格子美眉一块过来的其他两位小朋友鞋子不给力,再加上山中时不时的青苔石上留,我们放慢了脚步,此刻天也黑了。5人3个手电相互照应,慢悠悠的下山,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本来预定1~1.5小时下山的路程变成了2小时,好在一路有惊无险8:40左右到达蓬莱山庄

到达山脚后,其他队友还没有下来,于是便躺在路上聊天等人,山中的空气质量纯净,满天繁星,给夜幕中的四方山增添了些许光亮,大约10点半,终于等到了尾队的人下来,此刻我们才知道阿伟和远佳迷路了,还在山上。领队闪耀很是镇定,在电话沟通了大概方位后便毅然决然地上山寻找这两位小伙伴,好在手机还有信号,得知两位小伙伴和其他队友现在从另一边下来已经快到大瀑布,终于松了一口气,大伙儿终于可以收拾东西准备上车了,此时北京时间约00:30,赶在高速封路前我们终于回来了,黑暗传说终究没被打破,好在我们都平安归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11:52

这个地方我们也付出过,不错,可以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