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的地方叫厦门

行程安排

旅行人数:4人
旅行时间:4天
两人费用 11000 包含6400婚纱拍摄费用 实际应该为人均不到三千
旅行线路:无锡——厦门——无锡
住宿:第一晚中山路和颐酒店,第二晚艾美酒店,第三晚中山路伊禾酒店,第四晚鼓浪屿李家庄

厦门的往昔

三年前和妈妈来厦门玩耍,当时住在鹭江大道的海岸国际,日日枕着鼓浪屿入眠,在鹭江宾馆吹着海风喝晚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拍摄结婚照,是因为看岛上教堂的《爱的箴言》,当时觉得如果有机会,就到这里来拍婚纱照,缘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三年后,终于如愿。

如愿之旅

缘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先生是个没有什么主意的人,我说是厦门,也就屁颠颠的去了。我同学和先生也是个和善的人,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搜索和决策,就立刻在一周内敲定了拍摄日期。

6月2日,我和先生坐上了飞往厦门的飞机,不出所料,在机场晚点了惯常的两个小时,于是,两个人在午夜,走过了燥热的中山路,当时的中山路出人意料的安静,只有几个人在打羽毛球,走过冷冷清清的骑楼,厦门的空气,没有广州的鱼腥,显得安稳,和同学汇合,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 南普陀 厦门大学 曾厝垵

早晨,以一碗浓厚醇香的沙茶面开始,丽华沙茶面虽然出品苍蝇小馆,倒也温柔

普陀是我所见过寺庙里最美丽的,世界上最美丽的色彩都应该贡献给佛,而世界上最甘美的食物 也应该出自扫地僧之手。

普陀的素菜没有仿荤的,从外观到味道,都是纯素,每次却都吃得肚皮滚圆,因为不能浪费,人人在这里吃饭轻言细语,我最喜欢的还是香芋藏珍,柔软甜美管饱。珍菌洋耳也不错,爽脆。

厦门大学

上次在太阳下派了半小时都没进去的地,这次也是买了很贵的黄牛票进去,也算是门难进脸难看的大学。

据说这棵凤凰树很有名,大概就是迎客松对黄山的意义,凤凰木一年开两次花,六月送老生,九月迎新生,我们碰上的送老生的时候。

起风了的情人谷,然而这只是诨名,人家旁边有饮水思源的题字,是厦门大学的水库,旁边倒是有个老头,义务讲解厦门大学历史还挺有意思。

这是个梗,因为都是这样的树,笑了一路。

这是正经的哈哈哈……

走累了喝杯饮料

文学院总是那么有气质 凤凰花开正好

不得不看的颂恩楼

不管多么炎热,芙蓉湖总是凉风习习

建南大会堂,一座特别大气的建筑

芙蓉隧道,走走真是相当累人,风景旖旎

曾厝垵都是小吃,但除了宫廷月亮虾饼,就是八婆婆烧鲜草不错,海鲜不是很新鲜。

入住五星级的艾美,在山顶上高端饭店,整个人都抖擞了。

阳台的设计很有日本的感觉

第二天 鼓浪屿的旅拍

打早晨的就去坐轮渡鸟,化妆就化到十点,好在这家设施还不错,很大很舒服的地方。

协和教堂:缘起之地

不想给别人广告了,其实拍的就是流水线作业,不会像本地那样给挑选衣服试装,都是写真一样,走哪儿拍哪儿,好在我来过厦门,找到了几个确定要拍的地方。

正如题记所说,协和教堂是我选择厦门的唯一原因,而最初只是因为看到了《爱的箴言》,惊鸿一瞥,之所以打动我,是因为他述说了大爱,我们这种三十岁的剩女,小情小爱早已不挂在心上,大爱才植入心灵。

作为鼓浪屿上年代最久的教堂,协和礼拜堂建设于1863年,曾经见证了林语堂和廖翠凤的爱情,俩人结识时一个是富家小姐,一个是穷书生,然而廖翠凤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这个男人,他们在结婚的当晚,烧掉了结婚证,以示永不分离,这是一段平凡而温情的柴米夫妻,在婚姻关系极为复杂的晚清民国,何其不易。

容谷别墅:爱的互助

作为鼓浪屿十大别墅之一,容谷不对外界开放,却是婚纱照的外景基地,这是1926年开始建造的,富商李清泉送给妻子的礼物,按照美国电影《飘》中战前别墅设计,可见一个男人对女人最盛大的爱情,美丽的花园,可爱的孩童雕塑,还有精美的罗马大柱,哪一样不能符合女子心中的公主梦想,而他的妻子颜敕也是值得敬佩的女子,绝不是跟随丈夫亦步亦趋,她在妇女运动中是绝对的领袖。俩人相识时不过都是普通人家,靠着彼此在商海沉浮中的互相帮衬,才最终拥有这样的产业,这对夫妻,真正实践了,同贫贱,共富贵。虽然荣谷来者甚少,却美轮美奂,站在天台,能看到厦门最美的景色,也是最壮阔的景色。

东临羯石,以观沧海,就是如此。

海边

海边,是选择厦门的另一个原因,因为家乡没有海,海就成了稀缺资源,厦门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海的地方,以此纪念。

第四天 鼓浪屿的游荡

昨天又是零点才睡,早晨去吃了妙香,鱼丸,拌面,扁食汤,烧肉粽,每份很少,但拌面真是爽口

三年前,在这里出发去了鼓浪屿,没想到现在只接待本地人,只能跑路了,悲剧。

故地重游

我以为这个是凤凰花,但到底是不是,好像不太像。因为低估了周末的船票,基本在大厅等了一个多小时,到鼓浪屿已经下午了,更悲剧的是鼓浪屿上的路不是人走的,还好先生是个认路狂人,居然这种路都难不住他,orzing

林氏鱼丸,没觉得特别好,只是一碗一碗下,也算是饥饿营销,没想到为了找李家庄也算是坑了,快到时,骤然来了狂风暴雨,棕榈树的叶子哗哗往下掉,吓得人魂飞魄散,还是第一次觉得可爱的棕榈树,原来这么可怕。

惊魂之后,发现李家庄近在咫尺,李家庄是李清泉给父亲的别墅,和容谷有着一样的红色砖墙设计,要早几年,也很是宏伟,只是住宿条件,一楼有霉味,二楼情况好点,但墙纸都是剥落的,唯独价格喜人,在鼓浪屿十分实惠。入住之后,我们就开始逛了。。。。

建筑控们,会被这些形形色色的建筑迷住,而绝对不会去吃各地都  有的所谓小吃,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八卦楼,这座在本岛看最显眼美丽的建筑,近前却有点失望,因为看不到那样的圆顶。

我可分不清什么是钢琴还是风琴。去完八卦楼,就神奇的一病不起,上吐下泻,以至于之后天翻地覆,晚上十二点回鼓浪屿李家庄,已经完全是个发着高烧的病人。

第五天:灰溜溜的回家

从活蹦乱跳到灰溜溜,好歹完成了人生中的大事,就这样烧着离开了厦门,又是好几天灰溜溜的日子,之后身体一直欠佳,反复又反复,唉,现在还流着鼻涕。

引用 明湖小隐 的图片:

不过看起来还挺美味的

2016-06-27 15:1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6-27 15:19:02 的回复:

回复RiVan:重口味的喜欢 很多蒜和辣

2016-06-27 15: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16:26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06-27 16:26:37 的回复: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现在有点热了 建议十月下十一月初

2016-06-27 19:44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其实更想搬家到那里!

2016-10-26 15:06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5:06:4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