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游记,2016春节三亚行

2016-06-26 21:00 3268/6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在蚂蜂窝读过很多游记,感觉读过的游记大概分三种:1.美照多多的自拍及晒娃型,2.信息量丰富的流水账型,3文笔优美的散文型。最爱读的第2和第3种,在第二种游记基本上可以成为实用攻略了,可以从里面全方位的了解旅游目的地的交通,住宿信息,以及防坑防骗的技巧,是准备自由行的必修课。第三种通常有作者极强的主观色彩,会融入作者对生活的感悟,可以让你对一个景点或是一处风景有更加立体的欣赏角度,同时配有高质量的照片,对摄影技术也会有所帮助。
       旅行回来几个月才决心写这篇游记,本来觉得三亚的游记已经很多,自愧没有太好的才华写出更好的作品。但是又觉得每个旅行者的爱好和对旅行目的的期望和要求不同,也许我的这篇介于类型2和3之间的非典型游记能够对一些蜂友有一些帮助,那就是再好不过了。也算是汲取了蚂蜂窝营养的我做出的一些贡献吧。
       这次出行的时间是2月12日至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出发,七天六晚。说到为啥非得赶着旺季出行,又贵人又多,说起来全是泪啊,老公的工作性质是经常出差,且时间不定,孩子上学只有寒暑两个长假,我作为一个悲催的财务工作者,月底月初是最忙的时候,不能请假。这个造成我们的出行时间真的是由不得自己。真的羡慕有些游记中那些可以提前半年等特价机票规划假期的同学,这些对我来说只能是传说啊。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我们只能把这次度假定在三亚,而没有考虑出境游。毕竟去三亚还是很方便的。
       进入正题,去三亚旅游,机票酒店自然是支出的最重大一项了。由于是旺季出行,机票酒店真的价格涨得令人肝疼。没有办法,只能好好规划,争取做到最高性价比。经过多春节期间机票的反复观察研究,终于确定初五出发,因为在这之前的去程机票实在太贵,初五是个转折点,去程机票有了大幅下降,但是回程还是一样的高,这个似乎没什么办法,身边去过三亚的朋友也是说回程很难买到折扣大的。
      最终机票如下:去程:奥凯航空 天津滨海--三亚凤凰,10:50起飞,14:45降落 ,两大一小(孩子8岁),共计4596元,回程:国航,17:15起飞,20:40降落。这个时间算是比较理想的,出发时早上不用起太早,下午到了刚好是酒店check in的时间,当然事实并不如人意,这点后面详述,回来时刚好在12点check out之后可以稳稳当当到机场,回家也不太晚,算是比较理想的航班。
      再说酒店,大家都知道,在三亚度假,酒店选得好基本就成功一半了。曾经读过一篇亲子游记,里面说出行酒店的选择一定要先简后奢,我是深深赞同。在之前就确定了是先在三亚湾的度假公寓里住几晚然后再到亚龙湾的星级酒店,加上一直中了《非诚勿扰2》的毒,所以很想在鸟巢安排一晚,所以初步规划为三亚湾三晚吃海鲜逛景点+一晚鸟巢+两晚亚龙湾的行程。然而,现实太残酷了,当我在出行一个半月前买好机票开始订酒店时,发现之前看好的价位在300左右的三亚湾海景公寓已经飙升到800-1000一晚了,至于亚龙湾的酒店,原先想定的性价比很高的红树林,价格在2000以上,至于鸟巢,我一直心水的大雁房已经是2700-2800的价格了。 作为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了10年有余的我们,自我感觉收入在同龄人中不算太少,不算中产也是小康了,可是看到这个价位,真心觉得不是花不起而是不值啊。于是果断改变行程,头三晚三亚湾不变,因为前三玩还是春节假期的尾巴,住在三亚湾多少便宜些,亚龙湾果断改为海棠湾,一段时间以来,海棠湾成了众多三亚旅行者的新宠,因为这里偏远,人少,酒店新,非常适合发呆式度假,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性价比高,同等级别的酒店比亚龙湾便宜不少,加上酒店新,设施好,这样性价比就更高了。最终的选择是海棠湾威斯汀酒店,选择这里的原因是这里离免税店非常近,这样就弥补了海棠湾吃饭不方便选择少的缺陷,还可以逛免税店,另外在这里只要免费办理了喜达屋会员卡,12岁以下的孩子是免早餐费用的,这一点真真太实惠了。最终价格是1600一晚,在阿里旅行的喜达屋旗舰店定的。大致订好了最后的两晚在海棠湾就开始考虑中间的行程,6晚在两个酒店住有点单调,偶然发现蜈支洲岛珊瑚酒店也是1600一晚,相比鸟巢,珊瑚酒店的价格还没有涨得太离谱,况且也是我们很想去的一个地方,所以最终行程定位3晚三亚湾+1晚蜈支洲+2晚海棠湾。
       最后定下来的是三亚湾的住宿,因为踩上春节假期的尾巴,三亚湾的房价也是疯涨。前文提到像碧海蓝天,绿海田园这些临海的小区基本上是800-1000的价格,这个绝对不甘心啊,都赶上淡季的五星酒店价格了,于是开始筛选500以下的酒店,最终发现了印象海空中花园酒店,被他吸引主要是因为价格和方便的地理位置,从携程的评论上看,这里位于金鸡岭路,坐公交去景点或是吃饭都很方便,离海边也不远,但是价格便宜多了,最终定的密西西比海景大床房,三晚共1494元。
       再说说出行的其他准备吧,衣服啊,证件啊很多游记里已经写得很详细了,不再赘述。但挑几个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几个小tips:
1.防晒霜:个人不太赞成买一大瓶水宝宝防晒,因为在三亚防晒真的是要随时进行,这么一大瓶戴在身上不论是逛景点还是在海边都实在麻烦,我选面部防晒是倩碧的一款,SPF40这款可以有粉底的功效,防晒同时可以修饰肤色,效果不错,价格记不清了,是老公出差在北京日上买的,身体防晒是新碧儿童户外防晒,SPF30,PA+++。由于2月份日照比盛夏还是差一些,只要勤补防晒霜是晒不黑的。

2.便携式煮锅。在一些亲子游记中看到很多居家出行是自带一个煮锅的。如果不想吃餐馆的饭可以自己煮点粥和面换换口味,另外就是住星级酒店时如果酒店里的饭性价比太低的话可以自己DIY一下,既节省了费用,也增加了旅途的趣味。锅是在淘宝买的,70多元,2L的,放在箱子里不占地方。带不带锅这个事因人而异,对于我家来说确实非常有用,这个后面也会提到。

3.驱蚊用品以及青草药膏。其实在三亚这些天唯一一次被蚊子咬是住在三亚湾的最后一个晚上,在军友吃海鲜时选择了露天的座位,结果我和孩子都被咬了好几个包,孩子腿上的一个包没有及时涂青草药膏所以肿了好久。感觉青草药膏(就是在泰国旅游必买的那种)还是非常好用的。除此之外,无论是在酒店还是景区,并没有被蚊子咬过。

4.各种手机APP。除了定酒店机票用的携程,同程,阿里旅行之外,驴妈妈,大众点评,糯米网,百度地图,8486公交,易道租车都是用到的。这些为自由行提供了便利和实惠。

进入正式的旅程前还要啰嗦几句,这篇游记的主要读者应该是和我们一样既追求旅行品质又绝不铺张浪费的人群,土豪和穷游族请飘过吧,如果真想读一读的话,如果读到和您的价值观消费观有严重出入的地方也请轻拍

Day1 初见三亚

提前定了易道用车,打车到机场非常顺利,候机厅并没有想象中人满为患。但是如果你是除夕前后出发可就不一样了,办手续加上安检花上2-3小时没商量的。这里要多说一下易道租车,其实再去三亚之前用的并不多,因为是专车性质所以价格稍贵,只是在有优惠券时才用。后来易道搞活动充1分得50,以及充100得200,我才又开始注意易道,由于正准备出游,试了一下,竟然在三亚也可以用的,而且价格也比以前有所降低了,所以果断充值,事实证明真的好用又实惠。
        登机手续和安检都很顺利,也准时上了飞机,然后便是令人无语航空管制,本来认为飞机晚点个半小时什么的可以忽略不计,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小时40分钟,这一小时40分钟,没有客舱服务,也不能上厕所,而我们过了安检后因为嫌麻烦也没有灌些水预备着,就这样干等。其实当天只是有一点小雾,没想到会延迟这么长时间。所以得出一个结论:一定要选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啊!本来以为奥凯的航班在天津老家怎么也有保证啊,结果竟然这样,真的是无语了。幸好,回程定的是国航的航班,在我们回程的时候,亲眼看到本来下午3点多起飞回天津的奥凯的航班被延迟到了下午6点多,而我们的5点多的航班,准时起飞了。
         也许是这一程在飞机上坐的时间有点长,离降落前1个小时我有些头疼了,可能是缺氧的原因。当飞机离开大陆,驶向一片蔚蓝的时候,乘客们开始兴奋了,终于要结束这个悲催的旅程了。由于晚点,飞机直接驶过了南海观音,并没有像传说中转了几圈,也算是旅行中的一个遗憾。
        所有的郁闷都在飞机降落后,被满眼的南国风光驱散。刚下了飞机,印象海的接机师傅就打来电话,很容易就碰面了,接机师傅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提行李。由于我们是预定了三晚,是提供接机服务的,提前给印象海打电话联系就可以,虽说三亚湾的酒店离机场不远,但是我感觉这一路很堵车,自己打车的话估计得30元左右,坐公交拎着行李又麻烦,所以千万不要浪费了这项服务。
      由于不用担心计价器蹦字,我们得以悠闲的欣赏这一路的美景,这条路是沿着三亚湾由西向东开的,三亚湾的星级酒店都聚集在西边,也就是天涯海角那个方向的,这一带的沙滩也非常漂亮,人很少,有沙滩椅和亭子,真的有一点海棠湾的感觉呢,本来想着这几天坐上公交到这一片沙滩坐坐,但是却未能如愿。非常可惜没有在车上拍下照片,人生的风景就是这样,擦肩而过之后以为还能重逢,实际上就真的是后会无期。所以一定要享受当下的美好,不要失去后追悔莫及。
       后来再别的游记里也发现,这里确实是三亚湾最静最美的地方,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不想再亚龙湾海棠湾花银子,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终于到了印象海,到了才发现原来这里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椰晶珠。前台小刘是个非常热情的大眼睛小帅哥,告诉我们可以自己买海鲜做饭,这样更加经济实惠。墙上的小黑板有简易地图,也有很多一日游信息,而人困马乏的我们此时就想做的就是赶快冲进我们的房间了。
      非常开心在旅行第一站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免费升级,本来预定的是密西西比大床房,实际上入住的是一个两居室的单元,这样带着孩子就可以住的更宽松一些了。
     下面是本来预定的密西西比海景大床房的照片:

以下是我们实际入住的房型的网站照片:

然后是实景照片,请亲们忽略乱糟糟的行李

下面是厅里的照片:

实景和图片基本是一致的,但是呢,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呵呵,说实话,老公刚刚进来看到颜色有点脏兮兮的地面瓷砖和摸上去黏糊糊的厨房门时是有点失望的,但是他是处女座啊,对什么不是吹毛求疵呢。坦白说,这个房间确实也有缺点,比如阳台是玻璃的,没有护栏,如果有小孩子看着有点悬,比如牙膏和牙刷质量稍差,比如电视信号不好,但是我还是由衷的把它推荐给大家,为什么,性价比啊,这可是淡季时才100多元一晚的酒店啊,离海边10分钟,离公交站碧海蓝天和农垦医院也差不多10分钟,还有无敌夜景可以看,有这些绝对足够啦。
      稍事休息,开赴军友海鲜,军友在大众点评的口碑甚好,而且经过比较,他家的价格确实比印象海楼下的不知名的大排档还要便宜些。从客栈到军友,步行20分钟吧,个人觉得不算远,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的南国城市,一切都很新鲜,一边看风景一边走走就到了。具体路线可以看一下百度地图,很好找,这一路上经过一家档次不低卫生还算好的面包店澳泽烘焙,路过著名的旺豪超市,还有第三市场,同样很著名的甜蜜蜜,所以说还是很值得一逛的。
      在军友点了龙虾,龙虾粥,石斑鱼,两个海胆,芒果螺,四角豆,还有椰子饭,这一餐一共577元,减去大众点评优惠30元,共547元,春节期间价格应该是有些上涨,不过味道真是很赞。
      吃完饭,已经8点多,大排档的繁华才刚刚开始,南国的夜生活果然是喧闹而丰富的。

Day 2 三亚湾-张猫猫-鹿回头公园

早上六点多就行了,不得不说三亚湾是一个蛮嘈杂的地方,炎热的天气改变了人的作息时间,似乎所有人都是睡得晚起得早,夜里12点是热热闹闹的,早上6点也是热热闹闹的。声音主要从三亚湾路那边传过来,所以如果怕吵的话,建议不要住到临海的公寓,汽车,游人,广场舞,小贩,真的是太热闹了。
      今天的早上从一顿非常不理想的早餐开始,从这一顿开始,我们就决定接下来的两天早点,都用方便面代替了。吃不惯啊,谁让我们是来自早餐资源非常丰富的大天津的呢。

我们决定把今天上午的时间浪费在三亚湾的沙滩上。
      云层有些厚,但是层次丰富,在北方,只要有乌云就是一坨,没有这种深浅变化。

面朝一望无际的大海,海岸线也是如此的绵长, 这种宽广无边的感觉,在蜈支洲和海棠湾都感受不到。

在这里可以随意挖到寄居蟹,活的贝壳,貌似还有寄居虾,就是像是微型龙虾一样的小虾,藏在贝壳里。在这样饶有趣味的地方,大人也变成了孩子。

话说,在春节之前的两个月,工作上遇到一个心塞的case,搞的我这两个月身心俱疲,以至于临到春节放假,出发的前夕,我竟然没有了应有的喜悦。现在,当我坐在这里,看着我的爱人和孩子开心的踏浪,挖沙子,心中的阴霾终于慢慢消散。

沙滩上的小可爱,只有在三亚湾才能轻易捉到

每天的工作都是忙忙碌碌,很少能有时间慢慢流逝的感觉了。过到中午了,买了10元一只的椰子解渴,可能是椰汁太饱满,钻孔的过程中,椰汁喷了儿子一脸,儿子惊讶又开心,旅行中的小意外真的好有趣味,后悔没把儿子复杂的表情拍下来。
      中午稍稍休息,就决定去大名鼎鼎的张猫猫吃午饭,然后去逛鹿回头。
      在三亚,短途打车是个问题,根本打不上,春节期间更是如此,磨叽了很久,不情愿的老公终于同意坐公交车了,其实坐公交车很方便,农垦医院坐2路车,夏日百货下,车也很好等。其实我还蛮喜欢坐公交的,我一直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逛逛市井街道,看看风土人情可能比人山人海的景点更有趣,更何况是这样一个旅游城市呢。
    夏日百货下车右手方向一个小路口便是了。我们到店时已经2点多了,店里人不多,饥肠辘辘啊,点了黑猪肉,文昌鸡,菠萝炒饭三个套餐,还有椰子冻。

这一堆全下肚后,老公和儿子表示没吃饱,又点了竹筒饭,一共185元。性价比还可以,关键是味道确实不错。
     吃饱喝足,向鹿回头出发,老公查了导航,走过去不到两公里,正好消食,于是决定步行。然后发现,这不到两公里,可有至少一半是山路,有个体力超好爱运动的老公真的是省钱啊,省了不少公交车钱
      鹿回头山上路过的豪宅,真是半山半海,住在这里得有多惬意啊

我和老公的门票是驴妈妈和同程上买的,用了优惠券分别是33元和34元。本以为孩子的票在窗口直接买就比大人的便宜,没想到,儿童票40元
        关于鹿回头这个景点是不是值得去,我觉得还是值。首先,冲着山顶的无敌美景就值了,当然如果能等到在鹿回头看夜景更值。
        绵长的三亚湾和壮观的凤凰岛。

远观美丽之冠

另外,鹿回头的猴子也颇受游人喜欢,这里的猴子大概10多只,都在鹿回头雕像后面的树林里,他们不会攻击人,当然给他们吃的也会非常开心。孩子们都会在这里停留很多时间。

本来打算在鹿回头呆到日落看夜景,无奈,公园比较小,逛了一圈才5点多,离天黑还远,决定还是回去了。鹿回头公园下面的公交车很方便,我们选择26路,碧海蓝天下车

在公交车上,路过海月广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三亚湾的日落。硕大的太阳,美的动人心魄,可惜那天有云层,很快就不见了,否则可以看到她落下海平面的美丽瞬间吧,以为明天可以找时间再看落日,就没有抓怕下美丽的瞬间,但是最终还是错过了。
      只剩下落日的余晖……

由于中午吃的太丰盛,晚餐吃的比较少,在老公的坚持下尝试了象拔蚌,活的大家都知道啥样的,装盘里的可能知道的不多,就是这幅样子:

就让这盘怪怪的东西结束Day2的行程吧

Day 3 圆梦之旅--人间天堂亚龙湾森林公园

今天的行程是人间天堂热带森林公园。我和老公的门票是同程买的150一位,到景区门口有自助售票机,刷银联卡支付,不用排队。孩子门票110,景区门口直接买。从三亚湾有公交能到景区,我们选择的是易道租车,像这种路程远的接单非常容易,去程是个女司机,稍微有点绕路,一共100元,5折价就是50元,走高速,40多分钟就到了,所以超值,毕竟这个路程的公交车,一个人也得好几块呢。
     去亚龙湾的路上风景非常美,成荫的绿树,连绵的群山,山间的椰子树,还有各种果树,绝对不会有审美疲劳。

真的,太爱这种美丽的林荫道了

很悲催,我们还是遇上了旅游团,这么多人,实在是有些影响我们观光的兴致。于是我开始研究在排队进景区时拿到的指南,上面有游览公园的三条路线,第一条是常规路线,坐电瓶车到兰花谷->电瓶车到山顶,非二拍摄地。第二条是坐电瓶车到兰花谷->徒步爬山到山顶。还有第三条,但是……忘记了。在经历了兰花谷里一番挤来挤去,我们决定爬山。
       兰花谷是个人工景点,但还是挺美的。
       小桥流水和静静的睡莲,江南气息杂糅着亚热带风情

在这里,如果你像大部分人一样走第一条路线,那么你充其量是去了兰花谷+非2拍摄地两个人工经典, 并没有领略她原本作为一个真正的热带森林公园的魅力。
    叫不上名字的树,树根很奇特

山谷里非常凉爽,休息了片刻,我们开始爬山,进入徒步区,一下子甩开了熙熙攘攘的游人,超爽的感觉难以言表。

参天大树,没有什么游人,一家三口在这个天然氧吧里真的好惬意

很有探险的感觉

这里看到最多的榕树,树和山石长在一起,非常壮观,尤其这个夫妻榕,名字起得真的传神。

巨石林

看非2时,好喜欢在这密林中拾阶而上的感觉,这次可真是过了瘾了

奇观-树吞石

爬到山顶大概用了2个小时,路上基本都是很凉爽的,当然爬到后来也挺累的。所以如果带着小孩子或是老人还是不要尝试了。由于很多路都是石头路,还是要运动鞋,中途碰到有人穿人字拖爬山崴了脚。
      到了山顶,也就和旅游团的大部队汇合了,山顶很晒,估计夏天来这里肯定是要瞬间晒黑的。在山顶买了椰子喝,15一只,我觉得还不算离谱,椰汁很甜,记得喝完一定让店家剖开椰子,挖出椰肉,真的好好吃啊,尤其是当时,带的面包和水果都吃了, 全靠这个补充体力了。
     山顶的景色很美,这中间当然有非2的情怀在里面,所以对于老公这种从不看国产电影的人来说是无感的。
     远观鸟巢度假村

非2别墅的复制品,供人拍照用的,面对乱哄哄的人群,已经难以有去拍照的闲情了

全是人啊,取景真难

居高临下,美景尽收眼底

随处可见的小景致

不得不说,这里的人工景观和自然景观结合的不错,这样静静的看着很久也不觉得无聊。

时不时看到美丽的女孩子拿着自拍杆拍照,就自己一个人,欣赏着美景和美景中的自己。
     这里也有一个许愿池,这样的地方,估计许的愿也和爱情和姻缘有关。

离开这里,真的有些依依不舍。
        回程直接坐电瓶车下到景区门口,景区门口有公交车站。我们还是用的易道,计费75元,实际花了37元。

回到客栈,稍事休息,继续向军友出发,三天的晚饭都选一个地方,也真是醉了。
     路上到甜蜜蜜买了清补凉和抱罗粉,来了三亚不吃这两样总觉得不完整啊,这两个相比清补凉更合我的胃口, 各种蜜豆加上椰丝,解暑又解饱,至于抱罗粉吗, 说不上来的味道,有点像锅巴菜卤子和豆腐脑卤子混合的赶脚……途径第三市场又买了些蔬菜和水果,可能有人问了,买蔬菜干什么啊?别忘了,我们是自带炊具的,煮面时放些蔬菜,营养均衡啊,尤其是带着孩子,更要注意不能上火了。话说,三亚的物价真是不低,第三市场的菜价比我家门口的还贵。
     晚上的这一餐吃的很丰盛,和昨天一样用了糯米的券,330买400的券,便宜了70块,这个超合适,不知现在还有没有这个活动。

今天是在三亚湾的最后一个夜晚,既有对明天行程的期待,又有些恋恋不舍,霓虹下的三亚湾美得让人无法忘怀,远观凤凰岛,几栋贝壳造型摩天大楼像蓝宝石一样夺目。

我承认我是一个俗人,我迷恋三亚湾的市井繁华,当我站在这里,我的忧愁苦闷会被这绚烂的夜景,热闹的音乐,游人的欢歌笑语淹没。海棠湾的静容易让我陷入思考,而这里却能让我忘记忧愁。
     回到客栈,收拾东西,终于抽出时间去屋顶花园看看,来印象海住的朋友们一定要上来看看,真的是无敌夜景。
     还是凤凰岛,这个东西好魔性,明明有时候图案很雷人,但还是忍不住看啊看。

看见远处的粉色大花花了么?是本山大叔的美丽之冠

再来一张美丽之冠的,感觉到了晚上,这楼就成精了

三亚湾,晚安!

Day4 再见三亚湾,你好蜈支洲岛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老公负责再买些水果和面包路上吃,我带儿子再去海边玩一会,然后又带儿子到空中花园呆了会儿。

今天的阳光很足,海水的颜色也非常漂亮。

昨天已经打电话预定了下午1点的蜈支洲岛的免费大巴车。所以今天计划是10点退房出发,前往接车点大东海鸿洲埃德瑞酒店,在附近吃个午饭。蜈支洲岛的大巴车是上午9点和下午1点各一趟,预定了珊瑚酒店就可以享受免费接送,三亚市区的接送是在大东海鸿洲埃德瑞酒店,亚龙湾和海棠湾是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接的,离岛时也可以免费送,我们这次就是免费送到民生威斯汀酒店,而且是送到酒店大堂门口,超级方便。
       由于前一天晚上没有约到车,所以今天只能试着打出租车了,在三亚真的是出租司机和专车司机都精明的很,近路根本不接。10点准时退房,开始打车,然后下面这段out of control 的行程也就开始了。
       打车打不上,老公以行李多不方便为由坚持不坐公交车,跑去对面马路和黑出租进行了20分钟的交涉,终于30元成交,条件是必须同意沿途参观两个购物店。好吧,就这样了,再耗下去时间真的太紧张了。路上,司机大爷和老公侃侃而谈,说这个时候近路打车是根本达不到,司机只拉远路或是包车去景点,他是个实在人,带我们去的购物店也不用消费,只要看看就好,他就能拿到提成,双方都没损失。两个店一个是叫什么黄花梨博物馆,一个是山寨大牌商店。司机大爷还特意体贴的告诉我们,那个山寨大牌店里香水是走私的正品,可以买,至于手表和包包都是假的,一定不要买,真的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
     在这里我真心感叹,我和老公真的是随遇而安的大好人,这两个店我们都极为配合貌似认真的逛了一遍才出来,可能是司机大爷被我们感动了,临时又赠送了我们一个景点,海钰珍珠专卖店。从来对景区的购物店嗤之以鼻的我对这个专卖店印象还蛮好,地点是大东海的码头边,风景不错,是正规的专卖店,价格合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真的会多看看,也推荐给有购物计划的同学。
     这么一折腾,到了鸿洲埃德瑞已经12点半多了了,饭是没得吃了,老公也似乎是对这一段由于自己一意孤行造成狗血行程有点歉疚。
     话说鸿洲埃德瑞是个蛮气派的酒店,后悔没照几张照片。
     等了会,车到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上车开始吃带来的面包,孩子经过一上午折腾,在车上昏昏睡去。我和老公开始东拉西扯的聊天,老公的工作性质要经常出差,在家里的时候也都是忙于生活琐事,有这种空闲时间聊聊天真的是弥足珍惜。老公嘲笑我是冯小刚的铁粉,说实话,非1和非2确实是我喜欢的电影,至于去蜈支洲岛完全是衡量综合性价比使然,另外也确实好奇这个令人爱恨交加的岛到底是啥样子,和《私人订制》真的没啥关系,甚至我就没认真看过这个电影,看个开头就觉得乏味,比当年的《甲方乙方》差了好多。

经过1个小时路程,到达蜈支洲的码头。提醒旺季出行的朋友,如果是一日游,一定上午上岛,到了下午基本是岛上满员,不再允许散客上岛。
      游客服务中心里有一些商店和小餐馆,有德克士,绝味鸭脖,还有一些卖套餐的。如果不想在百物昂贵的岛上过多花银子,可以在这里补给一下,我们就在这里买了绝味鸭脖,38一盒,不零卖,价格还可以。
      Check in 的过程略漫长,房费包含两个人的门票船票和船票,孩子的另交一份110元,上岛的过程顺利,下船后,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坐电瓶车去大堂,到了大堂时尽管已经将近3点但还是要等待房间,不过心里总算踏实下来。这一天折腾下来也有些疲惫了。
     珊瑚酒店的大堂,浓浓的海洋风情。

在宽阔舒适的大堂休息了一会,房间好了,我们定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就在出大堂右手的楼里。
      蜈支洲岛作为一个经营的非常成熟的旅游区,工作人员的数量多,素质也不错,在这里你可以随时看到工作人员要求他们提供帮助,所以说虽然贵一些,也是物有所值。
     走进我们的房间,心情一下大好,要不说必须酒店必须由俭入奢么,从客栈搬到五星的感觉就是爽啊。

从房间看出去的外景,真的好美,看着心情就好舒畅。岛上的地形多样,因此园林的设计也是依地势而为,高低起伏,非常有层次感。

稍稍整顿,赶紧逛岛。
     酒店大堂前的景观,满眼绿色,我的整天做报表的眼睛都感觉舒服了许多。

酒店本身就是花园,一日游的游客是不能来到这个区域的。

酒店大堂的左手一侧是一片菜地,还散养着几只漂亮的小鸡,几个小孩子看到这么漂亮的鸡非常激动啊,跟着跑来跑去。
       颜值颇高的大公鸡。

同样貌美的珍珠鸡

我们没有坐电瓶车,就是这样慢慢的走,感觉无论是酒店区域还是公共区域都是一步一景。
      和儿子在园中小憩

园中美丽的树

由于已经下午4点多,岛上的游客已经很少,只有住客们在游览。沙滩上没有什么人,只有三三两两的小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玩沙子。蜈支洲岛的沙真的又白又细,虽然沙滩有一些暗礁,但是并不妨碍舒适感。难怪孩子们都赖在沙滩上玩的不知疲倦。
     白天这里何等喧哗,现在人已经很少了。

情人桥

即使不是太好的天气,海水的颜色一样很美

在沙滩上散步的孔雀

趁着人少,羊驼也来看风景

《私人订制》拍摄地,休息一下

又碰到这只美丽的孔雀啦

私人订制景点内的泳池,只有我们一家人在拍照,太惬意了有没有

天色将晚,海风微凉,循着小路回到酒店,一路上有各种形态的绿植小品和花木美不胜收,真的是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连开始嘲笑我是冯氏电影的老公也由衷感叹这真是个好地方。
    晚上儿子早早睡去,泡上酒店提供的芒果茶,闻着悠悠茶香,坐在小凉台的藤椅上,夜幕下的园景更加迷人,耳边的虫鸣鸟叫配上海浪声,难以用言语描述那种美妙的体验。

Day 5 难舍蜈支 恋恋海棠

为了能尽早去环岛游,我们早早起床,去吃早饭。住在岛上就是有这个优势,可以早早的去环岛,要不排队会拍到崩溃。
      蜈支洲酒店的早餐对孩子是收费的,记得是168一位,花这个钱虽然有悖于我一贯的追求高性价比的原则,但是我觉得一家人一边看着海一边享受美食的体验还是很难得,更何况,这里的早餐挺不错,菜式虽然不多,但是非常精致。
      精品环岛游成人150,儿童70,在酒店大堂内的商务中心购买,也有人说没必要买最贵的这种,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留下遗憾吧,毕竟世间美景这么多,即便对这里有再多不舍,下一次出行也还是会选择别处的。

坐在观光车上行驶在在迂回曲折的山路间,听着司机兼导游饶有兴趣的讲解,觉得以这一路还是物有所值。
 观日岩的惊涛拍岸

照片只能记下这一瞬间的静态画面,更多的震撼只能留在心底

满奇特的热带树木

晴朗的天空下,海水的颜色也更多彩

环岛快结束时,一日游的游客们已经纷纷上岛,这个岛变得嘈杂起来,观光车时不时的要躲避不顾人也不顾车的拍照的游客。在这里必须再一次强调,想要领略蜈支洲岛的美,必须要住在这啊。
      为了赶上12点码头的出岛大巴,我们十点多从前台check out,然后乘船离开,在码头游客接待区等待大巴。不要觉得不租车玩蜈支洲和海棠湾会很困难,事实上,规划好线路完全是可以的。
      海棠湾一线除了万丽都是可以送到的,所以不要浪费这个很好的福利。沿途我们看到了在建中的7星亚特兰蒂斯,还是很期待的。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我们的下一站海棠湾民生威斯汀酒店,尽管才1点来钟,我们还是直接入住,没有等。入住时送了一套沙滩玩具,当然是在我的提醒下的,呵呵,这一点,带孩子的亲们可不要忘记哦。
      先来一张酒店全景

照片下面中间两个小伞的地方就是酒店大堂的位置,这里面向大海,是酒店最美最惬意的观景地点之一,可惜我们急于看自己的房间,没有在这里过多停留,只是临退房等shuttle bus时才发现这里的风景是那么美。
       相比珊瑚酒店,这里的房间更加宽敞舒适,尤其天梦之床,真是名不虚传,真想把自己家的床垫换掉。作为旅行的最后一站,这里确实一个适合修整自己,缓和前几站疲惫的地方。不论是颇受孩子喜爱的房间内的圆形榻和阳台榻,还是宽大的浴缸,都让我们感觉那么的舒适。
       吃些东西补充体力,然后奔向大海。

这就是海棠湾,即便是旺季,也没有汹涌的人潮。其实,海棠湾的沙子比较粗,坐在这里和孩子堆沙城堡时我有些怀念蜈支洲岛甚至是三亚湾的沙滩了,但是这里的优点水和沙都非常干净。
       今天海边风非常大,加上坐船小晕的后遗症搞得有点头疼,于是早些稍事休整去逛免税店。
       作为规模如此宏大的免税店,逛逛还是必须的,我们是把她当景点逛的,至于买东西,如果你近期有出境计划,那么就可以忽略这里,因为和北京T2比没什么价格优势。
      流光溢彩的免税店。

晚餐是在这里解决的,海南菜,不做推荐了,这里吃饭也就那么回事。好在三亚湾三天海鲜大餐充分满足了我们的味蕾,之后对美食的要求就不多了。

Day 6 懒懒散散的享受真好

今天的任务就是懒懒的待在酒店和沙滩。这个季节,感觉待在海棠湾还是有些冷的,不适宜玩水。好在还有美好的园景可供欣赏。
    通向大海的小路,基本上没什么人。

宽阔的草坪,虽然草坪质量不是特别完美,但是仍然让人看上去心情愉悦。

热带植物掩映中的别墅套房。

美美的小花小草,像海棠湾的一切,静静的美丽,不张扬。

对外出售的别墅套房,园中园区域,更加私密。

假期临近尾声,好好享受吧

今天的晚餐选择了大众点评的红帽子外卖,100多元的3人餐,非常实惠。其实如果住在威斯汀离镇子不远,镇上的饭馆也很不错,水果也比市区要便宜一些。
   明天就要离开了,又要面对工作上的一大摊烦心事,真的好舍不得。

Day7 再见三亚

今天上午老公抓紧最后的时间充分享受酒店的设施,跑去健身,我和儿子在员工闲逛,休息,收拾东西。1点坐酒店提供的免费大巴去机场。
      只要规划的好,即便不租车也可以好好玩海棠湾。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算是留给自己一个纪念,三亚真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如果能给即将出游的同学带来一些帮助就更开心了。
      最后想说,旅游虽然不能解决你生活中面对的困境,但是真的可以改善你的心情,让你更有能量面对现实中的困难。

引用 汝宣 的图片:

哈哈 是香蕉太大还是猴子太小!

2016-06-28 17: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7:40:2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还真是

2016-06-28 18: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8 18:25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6-28 18:25:13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去三亚还是蛮方便的,不用作太多准备,很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