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转佛塔----8天川蜀之旅

前言

“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与田野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曾凋谢,
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

不知被谁勾起了想去四川的想法,以至于休了假之后拾起七零八落的行李,便匆匆迈上了去往蜀道的步伐。与老杨已是一年未见,依稀浮现在脑海的是在云南那灿如夏花的笑靥,我想下飞机后我一定要给老杨一个大大拥抱,感谢她的陪伴使我有了莫大的勇气踏上这块土地。
到达成都,感觉身体里面的血液在翻滚沸腾,我竟然想就这样站在机场闭上眼睛拼命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直达肺腑,竟是觉得如此轻松自在。我期待着等待我的辣味盛宴,那翻滚的红油咕噜咕噜的冒着白色的热气,还有九寨,我从没去过的人间仙境,我跟老杨说,我迫不及待的想去色达,那漫山遍野的红房子直达我心灵深处,我想看看那些怀着虔诚信仰的人们以怎样的姿态活着。满满当当九天的行程,太阳一天天升起又一天天落下,转动的车轮一点点卷起地上的尘土又一点点落下,要是时间更充足一点,我要慢慢的走在这些羊肠小道,我要躺在色达的草原上看日出和星辰,如果可以的话,我不会去九寨沟了,我想找个人少点的地方慢慢欣赏。

Day 1 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住青旅

从机场酒店离开我们便把行李放在了靠近锦里的青旅,小黑哥看到是两个女生住客似乎额外开心,一边热情洋溢的帮我们提着行李,一边絮絮叨叨的唠叨着两个女孩子要注意安全。那黝黑又瘦削的脸庞在晨曦中微微颤动,我竟然莫名的感到温暖。

克里特海角青年旅社

来自各地的游客留下的文字

温馨的房间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形形色色的脚步穿梭其中,有驻守在路口拦截游客拍照的“大圣”,有敲着手鼓的哼着小歌的民谣艺人,有安静的窝在巷子一隅素描的画家,有掏着耳朵的手工匠,还有慵懒的晒着太阳睡的迷糊的猫。大大小小的摊位前洋溢着鲜艳红火的辣子,满口的涎水便这样留住了我的胃。

武侯祠

成都著名的锦城深处---红墙竹影

杜甫草堂

锦里

成都最按耐不住的是泡酒吧,携三两好友,小酌几杯,我不是沉醉于城市的灯红酒绿,只是享受着在酒吧的一隅静静的聆听着歌者的呢喃,或许,在这里可以听到一个故事,我能感受到那跳动的血管上的痉挛,以及不知何时泛起的鸡皮疙瘩,这种暂时的迷醉和逃离让人很享受。

推荐饮食

蜀九香火锅
玉林街在成都可是老字号的美食区了,从苍蝇小馆子到奢华地道火锅一应俱全。蜀九香在繁忙的玉林街上也别具一格,鲜艳的辣子在九宫格中间滚滚发烫,猪黄喉、鸭舌、毛肚、锠鱼等等这些特色菜也是让人欲罢不能。(OMG,忘记拍照了)

春熙路中道街----康二姐串串
武汉也吃过康二姐串串,可是和成都吃到的康二姐完全不是一个level的,这家店是资格最老的一家,在巷子里面,桌子还在店面的后面,虽然是家苍蝇小店,但是味道确实很棒。推荐:鸭头(很推荐),猪脑花,各种串串,还有老杨一直念念不忘的豆奶。

花絮收尾(感谢老杨供图和制作)

Day 2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春熙路——住青年旅社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Day 3 黄龙

九寨沟黄龙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好高原反应的准备,比如说备好红景天(口服液比胶囊见效快,胶囊一般得提前一周吃),备好氧气,还有就是防寒,多穿一点衣服。报团比自驾游划算很多,报团的时候记得多比对几家,当时跟我们一起报团的两个大哥在火车站附近报的团就是一千二百多。Ps  90后需加一百块(简直是抢劫!!超级不合理收费,可是我依然交了)。我们上午6点出发,下午2点才到黄龙,中间途径最高海拔有四千多米,路上的景色一定不能错过。

沿路的风景

黄龙值得看的就是五彩池了,其它的真的没什么,关键是爬山和下山累,而且山上气候很不稳定,一会下雨一会下冰雹一会艳阳高照,记得带雨伞。最令人难忘的就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了5000多米的山顶看到了五彩池,然后只剩一个小时要走5、6公里的路几千个台阶到山底,所以那一天除了累真的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Day 4 九寨沟

九寨沟美在海子(湖泊)纯净,湛蓝的水,景点之间都有公交车Ps照片不及九寨沟实际的十分之一美

九寨千古情晚会

Day 5 返回成都,住茶店子附近客栈

途中我和老杨的小乐趣

Day 6 ---8 色达

成都色达有六百多公里,只能坐大巴,14个小时,而且道路颠簸,异常艰险。不管怎样,需要提前申明两点:
1、做好高反的准备
2、注意晕车,坐14个小时的大巴车并不是个怎么让人愉悦的体验,尤其当你需要把身体的活动范围局限在一个座位上的时候。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去色达的路程真是异常艰险,想到当初我想当坚决的拒绝了售票的劝说没买保险就后悔,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晃悠在没有护栏的狭窄的山路上,颠簸的石子路,陡峭的山坡,奔流滚滚的岷江,我真是觉得出门前应该要写遗书的,因为我旁边有个女生一路上晕车,醒了又吐,吐了又睡,竟不知什么样的信念支撑她到了色达
关于住宿
住宿可以选择色达县城或者是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城距五明佛学院20多公里。因为色达五明佛学院在山上,海拔4000多米,而且山上没有自来水,不能洗澡,当时我们在山上的宾馆里面看到一个小喇嘛高反,整个人嘴唇发白,裹着一层大棉被还瑟瑟发抖。

天葬

在藏族聚居区是看不到坟墓的,他们用一生的时间去虔诚的祈祷,转世轮回,他们甚至固执的坚守着这一点。所以,死后他们期盼的不是将身体沉入黄土之中,立一块牌匾,反而,他们期盼来世,将死后的肉身交给上天,等待命运的轮回,想到一个藏族的司机用结结巴巴的汉语跟我们说“信仰这种东西虽然我说不明白,但是佛就在心中,我们很相信我们的活佛。”

飞往天葬台的秃鹫

老法师

靠近天葬台附近的山坡上的土拨鼠

The end

去往旅途的人们都有一些迷茫然后又有突然而来的惊喜吧,不期然的看见了最美的风景,不期然的洗涤了心灵,不期然的遇到了一些人,在命运错落的沟壑中留下了交集的回忆,然后把它收进一个小匣子里面好好珍藏,最美的时光,最美的路途,还有遇到了一些可爱的人。

沿路的风景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7 17: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7 21:59

引用 罗纳尔多_ 发表于 2016-06-27 21:59:28 的回复:

回复罗纳尔多_:挺适合的,那边的好多都是一个人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