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前缘----畅玩野三坡百里峡

2016-06-26 21:10 4888/3
  • 出发时间/2016-06-18

说在最前

从何说起呢......
        时光要先倒流一下,到2013年5月,从海选郊游地点到锁定百里峡六号饭点,也就短短几个小时,然而缘分就一发不可收拾。当然,再一次的郊游又选择了百里峡六号饭店,这一次不用犹豫。(第一次游记详见http://www.mafengwo.cn/i/1303013.html )
        前往方式:自驾。这一次不用走国道了,从京港澳高速一路向西,走京昆高速,走京涿高速,一路的山路美不胜收,最后从野三坡百里峡出口出,沿着百里峡大道往回走一点,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路况简直好的不得了。不熟悉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手机导航啦,一路准确无误的送你到达百里峡。
        如果问我为什么又来百里峡,除了六号饭店的白色法式优雅小露台,还有帅老板老虞的“花式作死方式”。详情可以关注新浪微博“百里峡六号饭店”以及看我的以下内容

关于桨板

全球发展最快的娱乐运动是什么??不得不说是“桨板”。
         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桨板。好吧,先百度一下吧。 你能想象一块板子、一只桨,就能驰骋江湖大海、划水冲浪吗?一项源于美国夏威夷水上运动桨板运动正悄然地风靡全球,成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娱乐运动。桨板运动的活动器材仅由一大型冲浪板加上一支高于身高的单桨所组成。因为吃水浅,所以阻力小,划起来比一般的独木舟还要快。如果有浪,就可以冲浪了。桨板相对轻便,基本上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在任何有水的地方,几乎都能从事这项运动。桨板运动可以玩的很温和。可以站,可以坐,还可以跪,怎么舒服,怎么玩。
         野三坡百里峡除了有山,当然还有拒马河。到达饭店的下午,我们悠闲的在小院里吃完了烧烤,大约吃到下午4点。

然后就开启了我们第一次的桨板之旅。首先你得翻过一片巨石阵。

附送夕夕(姑娘单身)大长腿照一张。

然后就看到了这么一大片水域,峡谷转弯处,微风凉爽。

这时候,内心的小人开始激动跳跃了“快放我下水”“我要上桨板”还有另一个小人在说“不会掉下去吧”。但是当你看到水面上的伙伴们都自由的跪着或者站着玩耍,真的好想跳下去啊。废话少说,上图。

虞总亲自送你上板

跪姿最安全,完全不用担心翻板,不会游泳的也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呦

mandy尝试站立,成功

夕夕站立成功

我我我我,站立,成功

我们仨,让我们荡起桨板,小板儿随风飘荡,

虞总在崖上指导,最后也入水玩耍了一下桨板瑜伽以及三人桨板。

这个姑娘饭饭不会游泳,也下去了,也站立成功了且妹有入水!此处应该有掌声!!

上图为落水的示范:不能慌!

经验之谈:体重轻的人比较适合上桨板,主要需要的是臂力还有平衡力。上板后不要急着站立,先跪坐着学会划船,然后再直跪在桨板上,然后试着蹲,最后两腿同时用力,一下子就能站起来了。不要害怕抖,因为那是自己的紧张带来的必然的反应。重复几次之后,在桨板上就站跪自如了。ps:不要害怕落水,因为落水后你又多了一种人生体验:爬上桨板的体验。万一真落水了,不要挣扎不要将桨杵到河底淤泥里,将身体飘于桨板后方(虞总会教学的)。

PPS:必须强调一下,我们以上示范只是桨板的初初级课程。虞总和他的小伙伴们的花式玩法儿多了去呢,补充下图,没看够的快去关注微博和微信!!

关于崖降

早上必须用个刺激的活动来唤醒沉睡的身体。3年前的项目-——还是那座山头——还是这套装备,早上7点就准备登山啦。但是,不是从原路上!老虞带领我们从饭店右侧的山徒步翻到了饭店左侧的山,然后崖降完毕后,再原路返回。请记住:要穿长袖!要吃早饭!!

爬到山顶后晴朗的早晨。远处山谷就是百里峡景区,从六号饭店步行到景区大门只需15min。

一路上披荆斩棘,这是到山顶后的路况,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好饿哦。。。。。。

这种漂亮的小花花在百里峡见过很多次,很好看,不过我们推测,好看的花一般都有毒。有木有感受到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虞总为我们绑定绳索,然后讲解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然后送我们一个一个下去。。。。。。但是,曼曼的手机在这个时候牺牲了。。。。。

附送一个美丽的mandy姐姐(单身)详情请阅 @Mandy

最后再看看这个山头,根本找不到路对吧~

关于徒步

周日下午的行程是老虞带你去徒步,沿着108国道翻了两座山头,我们来到了一座野山峰。我不会告诉你详细路线的。

走过一片低矮的丛林后就进入到了密林的深处,茂密的松树,厚厚的松枝草甸,软软的。满地的松塔完整而且大大的。

随处可见的未知名字小野花,各种好看。

大约走了2km到达一个山顶,看到如丝带一样的公路,还有低低的云层,然后还有多肉~

继续前行的队伍。腿不好的虞总亲自带路。(他已经不拄拐杖啦!哈哈 开玩笑的,其实只是膝盖不太好,ps一定是花式作的!)。

大片的草甸啊,真想打个滚儿

再大约2km后到达最顶峰,此时跳跃一下应该有1000多米高吧,

一路走,一路还有虞总亲自选景选角度为我们拍照,当然少不了后期啦。

从徒步山峰下来后,老虞为我们展示了一下他的花样作死方式之一:小轮车狂飙国道108,可惜没有图片,只有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
      告别百里峡,告别老虞,我们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野三坡百里峡,只有去过的人才会知道那有多好玩,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那里有多美。但是,你们必须要选对酒店,这不是一篇广告贴,这是一篇实实在在的体会,所以,你们感受下就好~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7 16:26

引用 ljglory 发表于 2016-06-27 16:26:37 的回复:

回复ljglory:心动不如行动,挤一挤时间总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