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 — 林查尼】南纬八度 上山下海看星空

• 出发时间/2016-06-03

初夏,二八的时光不知不觉就没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迈入了二九的大门,这人说奔三就奔三了,时间就悄悄的在我们身边流逝。昨儿去理个发剪短了,几年前吧,短发还都能立着,现在剪完一看,都不是一个样了。过年的时候就把机票出了,想要在2字开头最后一个生日给自己好好过下,望以后能有个可回忆的点。去年看到了关于林查尼的几篇游记,被火山和星空震撼到了,于是就决定来这里庆生,上天下海看星空。出完票就在蚂蜂窝写下了预约的几句话。从北京出发那天6.3是自己的阳历生日,从龙目岛回来6.12是自己的农历生日。

PS:龙目岛现在也已经免签了,带上护照说走就走
背景音乐:Falling slowly - Nick Lachey

Day 1 北京-吉隆坡-龙目岛【初识】

晨两点半飞机,下班回家收拾行李,走之前也没太做过多攻略,匆匆忙忙,这一天是自己阳历生日,匆匆忙忙的也没过。十点出去机场,到了大约不到12点,习惯了亚航这个时间出发,换登机牌过关 t2买些东西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上去就睡了,早上五六点的时候,醒了看了眼外面的日出,然后又继续睡了。

到达吉隆坡后,原来打算直接中转的,但是由于没有提前打印下一程的登机牌让我必须入境再出境。还好时间非常充足,吉隆坡可以过境签,出去差不多十点,现在机场很值得一逛,很多shopping的店及超市和吃饭的地,而且都可以刷卡。在超市买了些水果和吃的,在隔壁万宁买了香蕉船的防晒。

大约12点多在old town吃个便饭,每次在吉隆坡转机都会在他家吃一口,虽然说不上特别美味,但也算是比较正宗的马来餐。茵宝的水在超市买的,瓶子颜色很好看,喜欢。

吃完饭,在自助值机台打印了下一程机票,如果先麻烦可以去柜台换,自助值机和亚航官网的流程一样,需要输入很多信息。一般这边只要天气好,没大雨都会准时起飞,三点半飞往龙目岛,六点四十五到达龙目岛机场。沿途飞过去可以看到大马和印尼这些国家之所以能称为岛国的原因了,大大小小的岛屿和火山不计其数。

由于之前预定好了爬山的代理,有车来接我们,同时也遇到了接下来几天一起爬山的小伙伴。机场很小,出来之后有取钱的地方,好多提款机都在一个屋子里面,现在不只BCA可以支持银联还有一家是Mandiri,这个在岛上更加常见,机场M家一次只能取1250,000IDR相当于人民币625左右。此后,在岛上取钱都可以2500,000IDR。ATM没有中文,选择英文操作就好,很简单。从机场到住的地方需要三个小时,司机先带我们到马塔兰也就是市中心吃个饭,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选择了靠谱的麦当劳,还不错。由于天斗黑了,往Senaru去的路上,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会路过圣吉吉海滩,海浪声很大。最后到小镇的客栈都都快十二点了,第一夜就看见了漫天繁星及银河,心情一扫之前总总不快,开始好好享受假期。

Day 2 林查尼徒步第一天【兴奋】

早上起来精神饱满,行李准备好给了挑夫,自己就背着一些贵重物品和相机就出发了,但是后来发现护膝和泡腾片还是没带。下图就是我们的敞篷车从Senaru到Sembalun village,很帅气有没有,我们团一共六个人,三个中国两个意大利和一个韩国妹子但是住在加拿大,该妹子两天一夜,其余我们五个人都是四天三夜。大约一个小时能到,先到景区售票的地方买票登记,然后就开始爬山喽。

9点40开始爬山,遇到了一些从云南四川过来的姐姐大哥,年龄都在四五十左右,好佩服他们,平时都是玩户外的,据说每周都走个30公里左右。

刚开始走的时候回来发现是最轻松的,这边上山最开始是草原,到达pos1之前会比较晒,往pos2走就时而阴时而晴了。一定要注意防晒,因为没有遮挡,即便热也要注意,否则后几天就会尝到晒伤的后果了。

关于行李的问题,是否自己背要想清楚,不给条幅就像下面这哥们这样,一路背上去,很累。因为第二天登顶要带的衣服很多,乱七八糟的也不少,所以装好就差不多登山包就满了。

看看我们的挑夫,每个人都提着几十斤的东西,不过他们就穿着拖鞋,真是人的能力无限可能。

走时间长了,真的就希望赶快阴天,云彩把太阳遮住,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会到达POS 1休息点。每个团里面大家的体力不一样 所以guide很难全程陪伴你,porter一般都会走在前面,向导原则上会压后陪伴最后一个人 那走的快的可以跟着别的队伍走也行,反正就一条路 也走不丢。

由于是旱季,所以很多山沟里面并没有水流过,不过雨季就封山了。大约12点多 吃午饭,这个时候你就看出来不一样团的区别,vip的就有专用凳子 并且吃的水果很丰盛 还有冰可乐。我们标准的就中规中矩,吃的也算不错,再更大的团就再差一些,有时候听说会吃不饱。

午饭的时候,两个意大利人会选择吃很少,因为一下午都还要大量的运动。在这里说下关于当地的垃圾问题,真的很严重休息点到处都是垃圾第二天到湖边就更严重了,团队里面两个意大利人由于这个以前一天下山了而且说回去要写信投诉,他们不懂为什么这么美丽的地方政府不好好处理垃圾问题,哪怕在山上多放些垃圾箱也可以。其实大部分垃圾都是挑夫给我们做饭后剩下的,他们也没这个意识或者都这么做习惯了,G家代理明确写了在网站上就说了他们的挑夫会沿途处理垃圾,这也是他家口碑比较好的原因。吃过午饭,继续向上登顶,这时候雾气就开始很重了,好处就是不晒了,走起来也倒是舒服了很多。

山沟里面竟然有一颗开花的树,也是我最后爬山下来发现唯一看到过花的地方。

从这开始,平坦的路就结束了,痛苦的爬山旅途正式开始,太阳时而出来时而被遮住,每当太阳出来时,那种感觉真的很复杂,不知道开心还是不开心,其实主要应该是麻木了。大雾里行走虽说凉快,但是你永远看不到尽头,你不知道前方需要走多久才会到达下一个可能的目的地,只能跟着你周边的人走,大家都很累也没有聊天的冲动,就是爬休息接着爬。

下午爬山的坡度很大,很多地方需要手脚并用。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只有你一个人了,或者你超越了别人,或者后边的人超越了你。国内还这里的也不少,大多数是玩户外的,偶尔相互打气鼓励,也能让自己更亢奋的往前走走,时间也过的能快点。一阵风吹过来云雾瞬间就散开了,当你低下头休息几秒再抬头一阵云雾又飘过来了,自己又出在仙境中。

爬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终于云雾散去看到山顶了,喘了一口大气,因为终于有了希望,这下子也不着急爬了,反正今儿的任务就是到那扎营,于是就走一会休息一大会,大部队也都陆陆续续在这里汇合了。

大约五点半左右的时候上来了,看到了印尼的国旗,这都不重要,最感动的是竟然有卖吃的喝的,如果想买的一定在这里买,虽然贵,但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和朋友一人买一瓶,和人民币20一瓶,真管不了那么多了,一口气就干了,爽特别爽,一身的疲惫瞬间减了一半。

看到我的手了么,特别脏,都是灰

西边的太阳一直被挡着,湖上面都是云雾也没看见,山上很冷,也没什么可走的地方,很多人就在帐篷里面呆着了。说实话,这一天很累,但是上来了你就成功了一半,所以要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去挑战不可能的事情。

看到下图的这个山脊了么,就是明儿早上登顶的路,广角头没有拍出真实的坡度。

虽然没看见夕阳,但是云海异常壮观,站在云端的感觉真是恍如进入了人间仙境。晚饭挑夫为我们做的鸡肉汤饭,这么冷的温度吃到这么暖的食物真是要哭了。夜幕降临后,山上的温度下降的很厉害,我穿着秋裤速干裤,抓绒冲锋衣都不够用,所以大部分人都进入帐篷睡袋里面了。有洁癖的人最好自己带睡袋,因为挑夫拿上来的肯定以前别人都用过,肯定没那么干净。

就在要进入帐篷时,湖面的云雾被一阵风吹散了,幸福的大门就这么被敲开了。再回头,山顶处的星空美的眼泪真是要留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早早的睡去了,明儿早上是要两点就起来登顶的,加上这一天也累了,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Day 3 林查尼徒步第二天【痛并快乐着】

行程: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 -> Segara Anak Lake (2,008m)

一点半自然就醒了,向导也会叫大家起床。我装了很多能量棒带上些必备的装备就出发了。也不知道当时是哪股力量让自己就那么自信的勇往直前,除了头灯照的地方外其余一片漆黑,两旁路宽也就不倒两米,所以一直提醒自己要注意力集中。开始前半个小时还好,然后就开始是沙地每走三步退两步,不走风吹的很冷,没有人说话,安静的可怕,唯一看到的就是每个光源缓慢的移动,大约走了两个小时开始往顶冲。以前看攻略没人看不到这段的照片是因为不会有人停下来拍这一片漆黑的东西,所以言语的力量不如图片来的直观。但还是想要提醒要去的小伙伴,你在欣赏到绝美的风景背后一定要付出比常人多很多倍的艰辛。

天蒙蒙亮的时候,也看见了山顶的位置,虽然它就在你眼前,近在咫尺可就是怎么走也走不到。人呢很多时候还是别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五点多的时候自己身体开始出现了不舒服的征兆,饿缺能量,渴但是冷又不想喝水,这些都还好,最崩溃的是此时自己的腿也开始出问题了,右侧韧带老毛病又犯了。其实爬山前自己一直担心这个问题,打羽毛球留下的病根,平时跑步偶尔也会犯,但是最近都很好还以为没事,不过它就真的开始疼了,那时心里也没多想还是往上爬吧,不过渐渐被很多人超越了,快日出的时候遇到两个小伙伴,之前出发前微信就加过好友的,他们决定就不登顶看日出了,就在下面这个地方地方等待日出,我也决定先看完日出再说吧。

云层有点厚,山上想看海边纯净的日出真的不容易,但仍很美很壮观了,尤其西边的湖水和粉红的云层组成的唯美画面真是纯净。山顶应该有大部分的人,还有一些在继续往上爬,山下也还有一些,而我和几个小伙伴就安安静静的在这里休息着享受此时此刻的风景。

下面这张图 可以看到远处的Gili三岛以及西边的阿贡火山。

太阳升起,天气温度升高了些,不过两个小伙伴还是决定下山不爬了,而我自己却犹豫不决,一方面觉得距离登顶就半个小时的路,眼睁睁看着,另一方面腿疼的厉害了,而且风太大了,坡越来越陡,走一步都很艰难。决定下去吧,走了两步不甘心,又开始回头继续往上爬,就这样反反复复三四回,有一次一个老外鼓励我说坚持,但是反反复复纠结一万次后还是决定下去了,一是怕花很长时间耽误队友今儿白天下山的时间,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腿伤的更加严重,自己心里安慰自己虽留有遗憾,但也给自己下次再来挑战一次的理由。

湖中升起的火山是Gunung Baru Jari。

上来不容易,对于一个腿受伤的人来说下山就更难了,火山石灰沙地,几乎就是连滚带爬下去的,很多人都速跑下去,但自己的腿实在是无法做到,只能边欣赏风景的同时边慢慢下山,太阳升起来后温度也变得很高,衣服穿多了就很热。

山上有很多小猴子,时不时在游客面前杂耍。也有很多老外在悬崖边坐着享受风景。

虽然下山痛苦,而且告诉自己别拍了,快点走吧,可是当看到这美景,还是忍不住按下快门。完美的圆锥火山,清澈的湖水,一想到下午就到湖边了,还有那么一点小激动。环绕 Segara Anak 湖的山脉,站在湖面海拔2000米的地方太棒了。

一瘸一拐的达营地大约九点半左右,这时已经热的不行了,匆匆忙忙洗漱吃早餐,然后就开始下山了。所以头一天一定要睡眠到位,否则这一天会很痛苦,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我们沿着早上登顶的路开始下山,看当地的挑夫担子多大,独处享受这美景。

从山上往湖边走的下山路非常陡,而且雾气很重只能看到前方不到十米的距离,之前很多游记拍的路都还不错或者风景很美那是因为当路不好走的时候,根本就不想拿起相机拍,心里就想着安全下山了。不是很推荐从senaru上山的原因也是在于我们下山的路他们就需要上山,这条登顶的路实在很累。

我们几乎都是垂直的走下去的,就像下图这样眼睛可以看到湖边,就这么走下去的。

腿脚不好的我,大约用了四个小时才到湖边也连累了我的小伙伴陪我一起,其他人差不多12点多就到了。我几乎就是左腿带着右腿走的,上坡都还好就是下坡太煎熬了。山上处处有小猴子陪伴。

快到湖边的时候天空开始放晴些,起码有了些希望,否则就不知道究竟还要走多久。

两点多的时候我到了湖边,看到湖水的一瞬间,真是激动,今儿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躺在地上半天没起来,吃了午饭,湖边垃圾真的很多,看着不舒服,不过也有老外直接在里面洗澡的。

我们决定去泡温泉,从湖边走过去十分钟,瀑布从山上流下来,泉水没有硫磺味,舒服极了,有两个大池子,温度稍有些差别,下去一瞬间简直感觉升天了,直奔天堂,而且水里很多小鱼,免费的鱼疗spa,来到这里的人包括几个成都人都觉得这是此生泡过最好的温泉。为了缓解疲惫治疗腿伤在里面呆了快二个小时。

回到湖边营地天也都会黑了,洗了两件衣服,吃了晚饭,湖面上雾气很大,但是散的也快,傍晚过后一瞬间就晴了又看见了漫天繁星。湖边还是湿气很重,衣服很难干,建议来的小伙伴还是多带些衣服。洗过澡的晚上睡觉也更舒服了。

Day 4 林查尼徒步第三天【放松】

行程:Segara Anak Lake (2,008m) -> Senaru Crater Rim (2,641m)-> Senaru pos2

我们来的这几天是当地的斋月,岛上大部分都是穆斯林,所以他们每天都得在日出前和日落后才能吃东西。凌晨三点多我就被外面一些挑夫说话的声音吵醒了。但我实在是睡不着就出去请求他们安静下,不过效果一般回去也就没怎么睡踏实,六点醒了出了帐篷打算在湖边转转。

溜达的时候遇到个当地从雅加达过来度假的一家人,男人大约四十多左右,很会享受生活,我俩聊了很多。他说她自己已经来过龙目岛很多次了,也是他告诉我这里最好选择五天四夜行程,在湖边多停留一天,这样可以选择从湖边坐船去钓鱼,并在火山岸边登上去看看。她给了我一家华人代理的方式,他每次都是找他安排,至于是否有船还是他联系的代理单独安排的就需要待确认下,因为我问我们的向导,回答给我说由于怕危险已经不允许在湖上划船了。除此以外他还推荐我去龙目岛东海岸玩,那边人少海水沙滩都很棒,还没有怎么开发,说那个代理可以帮安排只不过酒店都很贵,我后来查看下东边就两家酒店应该都是私人海滩,下次可以找机会体验下。

六点多太阳也渐渐升起来了,由于我们在湖边看不到日出,不过可以看到西边的火山一点点变红的过程,直到最后蓝天白云新的一天真正的到来。

吃过早餐七点半出发开始今儿的爬行,如果想去泡温泉的其实还可以继续,但是我们这边今天两个意大利人想提前下山 我腿也不好所以就决定直接出发了,如果直接下山需要九个多小时,否则登顶就只需要三个多小时,上山还好,算是这几天最轻松的了,而且一路风景非常美。

上山的路还相对好走,风景也很棒,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再次欣赏火山湖的容貌。

刚出发还和小伙伴聊到,为什么四天三夜的行程叫蜜月团不叫检验婚姻是否divorce都会团,旅行真的可以检验两个人是否真的合适,当我们刚讨论完,就遇到一对夫妇在argue,而且最搞笑的是第二天我们又遇到了 人家跟没事人一样,也许这就是婚姻就是生活,争吵促进彼此的感情。

到达Senaru Crater Rim山顶大约十二点,我们决定再往下走走,因为这边山上的确没什么风景,此外为了第二天早点下山,否则最后一天就需要六个小时。往山下走的时候雾气又很重。

我们首先下到一个平台处吃了午餐,下山对我来说简直是巨大的我折磨,吃完饭都两点多了,休息半个小时继续出发,下山的路也滑不好走,而且雾气大一路下去到达pos2也五点多了,感谢同行的队友和我一起argue问题,虽然争的面红耳赤,但好歹让时间过的快一些,从pos1到pos2就是开始丛林模式,遇到很多猴子,很多植物都很漂亮。到了pos2发现很多其余团也选择这条路线。丛林里晚上比较潮湿也有点冷,注意保暖。

晚上吃完饭,隔壁组的大叔送过来一瓶可乐,又见之没了第一天那样的兴奋了。

Day 5 林查尼徒步第四天【不舍】

行程: Senaru pos2 -> Senaru Village (601m) -> 圣吉吉海滩

最后一天了,想想真是不容易,早上出了帐篷,身在原始深林的感觉如同在梦里,东边的日出很美,透过树林隐约看见鸭蛋一样的太阳升起,安静只有鸟的叫声。

吃过早饭出发下山,这一条路就是穿越丛林,一点都不晒,而且路也好走了很多,很多苔藓、青苔,阳光从树缝里穿透进来,这种画面就如果走进了爱丽丝仙境,一定要好好享受最后一天这山上的时光。

我们为了打发寂寞,一路开启了唱歌模式,年代感十足从四大天王到tfboys,三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pos1,也就是Senaru的正大门,和我们的向导合影留个纪念,从pos1到村庄要是走也需要半个多小时,但是我们的向导非常好,考虑我们腿脚不好,骑着摩托一个个接回到客栈的,到了客栈后先冲个凉,然后收拾行李,有车送我们到圣吉吉

圣吉吉海滩住的地方其实和海滩有些分散,在预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位置确定,我当时订的这家booking上评分还是很高的8.6,价格也非常合适,带泳池,虽然走到圣吉吉有10分钟路程,但是酒店下边本身也有一块海滩,后来发现这里人少,晚上看日落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海浪很大,海水质量也一般,所以很少会在这里选择水下活动,一般都是在沙滩边走走喝点东西,我觉得度假这样很好,以前总想多走走看看,现在也许年龄大了,工作累了,就想找个地坐着卖呆,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一切。

我们到了酒店首先出去找了个吃饭的地,顺便把周边走走,但是太热了,所以没事真的别下午在外面玩,住的酒店旁边就有超市,简单的吃喝用品都有,实在不想往中心center走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吃的,非常不错,这边物价总体比我去过其余东南亚的地方稍贵点吧。印尼炒饭、香辣蟹、鱼、炸鸡,来杯当地的Bintang,海鲜大餐人均不到100,做的很不错。

吃完回去就开始大洗工程,几乎洗了将近有10来件衣服裤子,洗完也很疲惫了,就到酒店前面的海滩看了个日落,伴随着如此巨大的海浪的日落还是头一次见到,而且还能看到阿贡火山,南纬八度的日落真美。

往南边望去可以看见巴都隆博神庙,附近的居民会在日落时分在这里祈福。据说寺庙下方的岩石有一处天然的洞穴,不过看着离的有点远就没有走过去了。看过日落就往圣吉吉中心区域走,找了ATM取了些钱,然后在一个代理的地方预定了明天去往Gili T的车船联运票。由于很累也就早早的会酒店休息了。关于从这里去Gili岛我在前面提示很清楚了,如果不差钱或者人多,就打车到bangsa码头,然后坐快艇过去,或直接自己去public boat售票处买公船的票。

Day 6 Gili Trawangan 【错过】

早上八点半会有面包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不到十点到了,然后在大门口的地方坐着,说是由于海浪大无法停船,让我们先等着,这时候还会有代理说建议把回来的票也订了,说是通用的,其实车船联运做的也是公船,公船也没什么时间就是人满就会走,之前的确攻略做的不够完善,不过一堆人都在这等着,最开始也没觉得什么不对。后来半个小时候就会有人说要不要做私人快艇,一个人100,000合人民币50,大家都还在继续等。我这个时候就觉得不对,里面出来一些人他们还说是船发不了换另外的码头。提醒大家真的不要信码头这些人说的话,后来我和几个小伙伴真的不想等了,就同意做快艇去了,把我们拉倒另一个码头,风平浪静,我对代理大吼一声骗子,消消气就开始T岛之旅了。

公船到T岛应该半个小时,快艇就10多分钟,码头在T岛的东边,从这里到我们的酒店走过去10分钟左右,由于岛上只有马车和自行车,所以建议小伙伴订酒店还是以东边为主,吃的玩的也丰富些。西边和北边也有住的,相对会高端些,喜欢安静的可以选在那边,晚上看日落非常棒。

到了酒店后,冲个凉休息会,租个自行车出来找吃饭的地,东边都是吃的,随意找一家都差不太多,如果想找个好的,就可以用TA搜索下,看评价推荐较多的餐厅,点了份龙虾但是做的很一般。

下午比较热,先骑车在岛上小转了一圈,看到了当地人还算是淳朴的生活,岛上人毕竟不多,而且大部分人都在做生意。我们顺着中间的小路直接骑到了西边,然后往北边骑,快到北边的时候沙子地就很不好骑了,下来推车,真的很热,当时我就决定赶快回到酒店睡觉,傍晚再出来吧。

西边高大上的酒店还是很多的。

快五点半了,我们才从酒店出来往西边去看落日,乡间小路,夕阳透过树荫柔美的画面会让你想去很多很多电影情节,比如初恋那件小事,再比如初恋红豆冰。

很多老外也都选在这边看落日,海的中间有个秋千,很多人都会排队去拍照,不过几乎都是比基尼,海浪太大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水拍下去,以前总在游记中看巴厘岛的落日,余晖真美,现如今在它的隔壁同样的维度看到的景色和照片中是一样的,你平日生活中不经常出现的景色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别人说再说都无法替代。

大约八点多来到了夜市吃小吃,虽然人很多,超多老外喜欢这种感觉,可我个人觉得还好吧,因为东西都烤的不好吃,不过也倒是热闹。

回到酒店后,原计划是第二天浮潜的,可是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太晒,而且我的腿也不见好,就决定换个地方吧,这也是不提前把酒店预订好的优势,临时更改行程极为方便。但是具体去哪其实也没定,游个泳然后就先睡了,第二天的事儿起来再说吧。

Day 7 龙目粉红沙滩【隐匿的美好】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和微信之前爬山的代理聊了聊,他推荐我们去库塔,这个是龙目岛南部的库塔而不是巴厘岛的,所以在当地问路要明确下具体是想去哪个库塔,那里离机场近,而且说龙目岛的南部很美,人很少非常适合呆上一天。

但是从Gili T到库塔需要两个小时,明儿有一天时间在南部玩,那今儿下午做点什么好呢,就咨询了下如果去粉红沙滩一般的方式有哪几种。代理说一是坐船早上出发中午到潜水到粉红沙滩玩耍下午回来,另一种就是开车过去,从库塔过去小两个小时。最后我自己设计了下就决定上午离开T岛,让代理找个车在圣吉吉的Bangsa码头接我们,先送我们到Kuta的酒店放行李,吃午餐,然后下午去粉红沙滩,晚上再返回库塔的酒店。反正一天包车的费用是固定的,代理也同意了。

九点左右,来到T岛的做公船的地方,这次有了经验教训,就自己买了票,大约等了十多分钟,就上船了,半个小时到了对面,的确做公船需要小心,尤其手提行李的话,因为海浪大的时候水就没过大腿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当然码头有当地人帮你拿,拿了就得给小费,这个自己考虑。

由于我们的司机也是从马塔兰往Bangsa码头来,大约等了他小半个小时,就前往库塔了,经过马塔拉往Kuta去的路上会看见几天前爬过的林查尼山,同时也会看见很多的清真寺教堂。

实际上比计划开的要快些,12点多就到酒店了,预定的地方离海边很近,走过去就五分钟。放下行李,让司机先找个吃饭的地方,顺便休息会儿。

巴厘岛的库塔海滩据说人很多,海水也很一般。但是龙目岛的库塔海滩由于没有太多度假村,也不商业化就清静许多,海边人也少,偶尔三三两两的游人晒太阳玩水,就是一片私人海滩的感觉。不过海边的沙子不细,最好穿个鞋托。

大约一点半左右出发,往粉红沙滩进军。粉色沙滩位于龙目岛东南方向,也是龙目岛上最边沿的海滩之一,沙滩的形状尖尖的,而且海边有小的悬崖,有些澳洲和塞班的感觉,毕竟里那边也不算远了。网上说当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光投射在海滩上,沙滩呈现出浪漫、唯美的粉红色,不过这里没有酒店,离kuta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不确定真的想在这看落日是否真的可行,需要提前和司机商量好。

下图这个老爸特别厉害,就让自己的儿子在大浪里任凭其拍打哈。

我到达这里的时候三点多,就零星有一两个家庭过来,一路开过来也看不见人烟,不过岛上倒是有个老伯在这居住,还养了很多的小动物,羊啊,狗啊,牛啊,真是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这里的沙子非常细,海水也很漂亮,后面的一片森林也很美,要是说粉红色并没有那么明显,我个人觉得和光线也有很大关系,手里抓起一把沙子可以看到里面红色的结晶石还是非常明显的,岸边一些珊瑚也都是红色的,非常美。我个人很推荐来这里。

等我们快要走的时候,当地一些机车爱好者也来这里享受宁静的海边时光。

晚上回到库塔海滩的时候已是八点多了,在酒店吃了晚饭就查查明儿该如何行动。酒店的服务员说店里可以租机车,一天才50,000,合人民币25元钱,可以到mavun和selong海滩玩玩,那边的海水非常好,很多欧美人在这边学习冲浪。我和小伙伴一想骑机车很爽,就愉快的决定了。我自己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选择骑机车,只要在允许的许可范围内,那种速度感及自有感会让你更好的体会旅行途中的乐趣。

Day 8 龙目南部【机车再出发】

为了躲避炎炎烈日,我们决定早上早点出发,趁着中午前就赶回来,下午在酒店睡大觉休息,傍晚再出去。早上八点多,我们先来到了北边的萨萨族村落,一般当你选择龙目岛一日游的时候,都会推荐来这里。

这里是龙目岛原住民莎莎族聚居的地方,在萨萨族的村落里,建筑和部落生活习惯都保持着自己的传统特色,没有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发生根本的改变。萨萨族村以传统纺织布闻名,这里的村民依旧用旧式的纺织机。游人可以行走在古朴的建筑群里,看村民的生活习惯,感受部落的秩序和氛围。

村子约有150间草棚屋,是用稻草、泥土加牛粪混合砌建而成的。居住着约700名村民,都是龙目岛原住民Sasak族,他们可以同族通婚,一张张纯真温馨的笑脸,胜过任何言语的沟通。不过我自己不敢确定他们卖的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编织的,因为有的看着着实不像。

离开这里,我们先回到kuta然后往西边骑行,去Mavun海滩,沿途公路真是太爽了,坡度够,人少车少偶尔一个上坡海岸线就露出来了,这种景色我非常喜欢。

从Kuta骑到Mawun Beach大约不到半个小时,进去是要收取10,000的停车费,里面没人,静谧的海滩完全私有了。我和大叔说我们不知道骑行停车收费,现金也没带就进去呆会,大叔人也好,就让我们进去了。

这边的沙滩和泰国的一些地很像,沙子及其细腻,海水的颜色实在太美了,渐变绿渐变蓝,绝对是个值得躺着发呆的绝佳地点。

从Mavun离开前往Selong Belanak需要10公里,我觉得这段路浓缩了骑行公路所有的精华。

这是龙目岛当地或者澳洲人非常喜欢的地儿,沙滩是个月弯形状,沙滩的尾端有几座大山,长达一公里,面向Samudra Hindia。这里周边就40户人家,靠出海捕鱼为生,不过冲浪非常有名,很多人在这里学习冲浪,下次有机会再来的时候一定要选在在这里冲上两天,学会这项技能。鱼和熊掌不可都要之,爬山的代价就是让我失去了所有水上的运动哈。

离开Selong差不多12点多了,已经很热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快点杀回去再吃午饭,下午就不出来了。骑回去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真的很爽很爽,公路完美一百分。

下午就在酒店看书,享受度假的最后大好时光。

快六点了,我们前往Kuta及东边的几个海滩,当地卖小饰品的孩子很多,就会追着你买同时和你说停车收费,不搭理就好了。南边看不了日落,天气也有点阴沉,所以呆的时间也不长就找地吃晚饭了。

然后回酒店把明儿的登机牌都打印出来,准备回国了。Kuta这边没有出租车,一般就在在酒店预订去机场的车或者门口代理预订,我们就让酒店预订了合人民币50元左右。

Day 9 龙目岛-北京【再见】

早上起来,小镇上转转,换点钱付了房费,收拾行李就准备离开了,来的那边到的时候已是晚上没有看清楚机场的模样,走的时候好好看了几眼,有些地方也许这一生只会来一次,年纪越大就越应该懂得珍惜享受。

感谢南纬八度这几天来带给我的美好,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看了很多不一样的美景,回去努力的工作,认真的生活!

THE END!

青春就是一场修行
我们还都有梦 在不远的将来 照进现实
路上的每个人 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望有一天 再见面

【行程安排】

这里会把旅行过程中每一天的行走路线列出来,并选出几张代表图让想要去的小伙伴们看下,如果想看干货的请直接跳到【重要提示】章节,包括航班、林查尼徒步路线,机构选择,酒店等等。下图是龙目岛的景点分布,用不同颜色标记出此次出行我去过的几个地方及时间规划。想去的小伙伴一定抓紧时间去,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那里的星空有多璀璨,那里的海有多纯净,有问题欢迎随时留言沟通,会及时回复大家的。

Day 1  北京-吉隆坡-龙目岛 住林查尼山脚下Seranu Village

Day 2  徒步第一天Sembalun Village (1,150m) -> 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

Day 3  徒步第二天 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 -> Submit (3425m) -> Segara Anak Lake (2,008m)

Day 4  徒步第三天 Segara Anak Lake (2,008m) -> Senaru Crater Rim (2,641m) -> Senaru Pos2 (1500m)

Day 5  徒步第四天 Senaru Pos2 (1500m) ->  Senaru Village (601m) - 圣吉吉海滩

Day 6  圣吉吉-吉利Gili T岛

Day 7  吉利Gili T岛-龙目岛东南角pink beach-库塔Kuta

Day 8  库塔龙母南部机车骑行(萨萨族村落-mavun beach-selong beach)

Day 9  库塔-龙目岛机场-北京

【重要提示】

在这里,我会把此行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列在这里,如果还有疑问的,欢迎提问咨询,会把好的问题在这里随时更新补充。

【关于机票】
北京吉隆坡中转到龙目岛(也可选在雅加达中转,买时看自己的时间以及价格哪个更合适)
本人买的非联程票,比联程便宜500元左右,龙目岛现在也已经免签的白本出来就可以。
关于吉隆坡入境和转机的问题,如果想在吉隆坡停留,直接办理入境签就可以,允许呆72小时。时间比较赶,就先把下一程的登机牌打出来,直接走国际中转快速通道过,不用入境再出境那么麻烦,及浪费时间。但是现在机场修的很好,时间不是很赶,可以入境去超市买些东西,去old town吃个早午餐,并逛逛商场。
注意:从龙目岛机场出来到Senaru山脚下住的地方需要3个小时车程时间,所以晚上六点45到达机场的一定提前把该买的东西都买了,去的路上也可以让司机在超市门口停下买些东西,同时吃个便饭。如果中午的航班到达,时间就来得及,也可以在当地选择徒步的代理,这个具体的稍后会介绍。

【关于林查尼徒步路线选择】
首先放上徒步林查尼的路线图(一张平面图和一张俯视图),在网上找的两张图,并在其基础上标出了每天行走的路线,图例上本身有海拔高度,小伙伴可以算出每天上升的海拔高度,而且给出的时间应该是中上等爬山的水平。爬山这东西,就是平时需要锻炼身体,临时突击不大行,真的强度很大。

林贾尼火山(Mt. Rinjani),林贾尼(Rinjani)火山又名“龙目峰”,是印度尼西亚龙目岛上的火山,位于龙目岛北部,海拔3726米,东西与3个火口湖相连。这条徒步路线,曾被列为45条世界最佳风景徒步远足路线之一,全世界很多人为一睹它的容颜 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根据上面的地图,主要说下徒步的套餐路线,一般来说,套餐有三种,2d1n/3d2n/4d3n,当然据说也还有5d4n的团(vvip私人定制)。

首先说下四天三夜(4D3N)的行程:
Day 1: Senaru Village -> Sembalun Village (1,150m) -> 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海拔攀升1,489m,需要八小时左右,到达营地扎营。
Day 2: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 -> Submit (3,276m) -> Segara Anak Lake (2,008m),凌晨两点起来登顶,然后返回营地吃早餐,休息半个小时10点多下山,大约1点左右到达湖边。
Day 3:Segara Anak Lake (2,008m) -> Senaru Crater Rim (2,641m) -> Pos2 Montong Satas (1,500m) 可以去hot spring泡温泉一直泡到high。这一天可以选择在Rim或者Pos2扎营,主要看最后一天想几点下山,个人建议到Pos2扎营,最后一天可以中午就到山脚下,不耽误前往圣吉吉或者Gili各岛好好休息。
Day 4:Pos2 Montong Satas (1,500m) -> Pos 1(Rinjani National Park) -> Senaru Village (601m),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当然,也可以选择反方向从Senaru上山,但是从Sembalun上山第二天感觉下山的难度很大,如果改成上山就很累,再有的差别就是SEMBALUN上山相对平缓,前段都是草甸,后段上升比较陡,第一天上升1500米,缺点是最开始比较太阳比较毒,需要注意防晒。但是后两天很轻松;SENARU上山的优势在于一路多树,阴凉,仅在过了POS3后才没有树荫。但第一天要完成2000米的上升,比较陡。后两天也比较累,一般徒步机构给出的方案都是推荐从Sembalun开始爬起。

其次说下三天两夜(3D2N)的行程:
和四天三夜相比,第一天相同,第二天下到湖边之后,会去简单泡个温泉,然后继续登顶到Senaru Crater Rim (2,641m),所以这一天强度会非常非常大,第三天下山到Senaru Village,需要六个小时。

下面再说下两天一夜(2D1N)的行程:
第一天相同从Sembalun Village (1,150m) -> 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第二天可以选择登顶或者不登,如果登就是Sembalun Crater Rim (2,639m) -> Submit-> sembalun village,凌晨两点起登顶并下撤回大本营,吃了中午饭从大本营下撤回徒步起点,约14小时,非常艰苦,没有暴徒经验的人建议慎重考虑,因为连续两天强度都很大,难度五星,我当时团里的一个韩国妹子就是这么选择的,不过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的。

至于五天四夜,和四天三夜相比,只是到了湖边之后可以多在湖边玩耍一天,可以租船在湖上钓鱼玩耍去火山那边登岛,不过这个讯息是当地一个人和我说的,具体是否可行还需提前和代理商量。个人觉得时间来得及还是选择四天三夜为好,是否登顶看个人身体,真的太有挑战了,现在回来想想当时真的是多大毅力坚持着。
但是由于senaru下面的酒店客栈多一些,一般和代理预定好之后第一晚都会住这里,第二天开车到sembalun开始徒步。

【关于代理的选择】
每一种团都有vip、普通标准群、超大团之分,两个人起价格也因为团的级别和你选择的天数而不同。每一种套餐根据人数的不同又分成多种级别,2人,3至5人,6-10人,11-18人,人数越多价格越便宜,享受的服务也相应更少。无论是哪一种套餐和级别,登山公司都会安排一名向导,并提供帐篷和饮食服务,并不需要自己背帐篷。但如果你仍然有其它行李需要人背上去,则需要另请挑夫。不过很多代理现在package里面包含了挑夫帮你拿行李的价格,需要提前咨询好。

林查尼火山PACKAGE介绍林查尼火山公园有3个徒步中心,一个是在SENARU的RINJANI TRECK CENTRE,两个在SEMBALUN:RINJANI INFORMATION CENTRE和RINJANI VOLCANOLOGY CENTRE。攀登火山的游客都需要在这几个徒步中心进行登记和缴纳入山费。这三个徒步中心也有相应的PACKAGE提供,价格应该比SENGGIGI和GILI岛上的便宜。

国家公园的官网 http://rinjaninationalpark.com/,去之前可以现在上面看下大体情况,并且上面也有一些代理的推荐。LP上也推荐了几家,大家可以给他们发邮件多咨询咨询,一般都能降价。在SENGGIGI和GILI岛也有很多代理承接林查尼火山的PACKAGE,不同价格待遇不一样,谈的时候要谈清细节。但是如果想在国内出发前就预定好,就需要提前给代理法邮件咨询了,一般没有现场找代理讲的多,但是各有各的好处,在当地找代理,好坏也不知道,还是建议找比较有名的几家,毕竟服务好,安全些。

比较有名的两家
Rudy Trekker
Website: http://www.rudytrekker.com/
email: rudytrekker@yahoo.com
Tel: +62(0)81803652874
价位很高 邮件咨询了,价格在325刀四天三夜,不过服务真是好 吃的好 每顿饭都有可乐以及充足的水果,但是个人经验,其实不同代理除了吃的也差的不太多,而且每天并不太想吃太多,只是想不断喝水。包括第一天接机到山下住一晚以及最后一天下山送到下一个目的地酒店。在山上碰到他家的豪华团,人均一个沙滩椅,吃饭时候有可口和啤酒,水果不断。所以不差钱的看重服务的就可以选择他家。

Galang Ijo Expendition
http://galangijo.com/,服务和性价比真的不错。一个向导+两个半挑夫(在第三天的下午有第三位挑夫从山的另一边上来与我们接应)的4D3N private tour,报价是295美元/人1829,标准团我咨询后来是265美元,提供口灯、手杖等基本设备。Galangijo是当地最老资格的几家徒步公司之一,服务成熟。老板回复邮件速度超级快,他家的网址http://galangijo.com/  Email : galang_ijo@yahoo.com/galangijo.senaru@gmail.com (admin)    Mobile : +62 81917404198 (Mr. Sapri) 他家会在登山的途中捡垃圾,这点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整个山虽然风景很美,但是垃圾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挑夫做饭后留下的,也没有人清理。

我后来发邮件还问了几家,后来还是有个中文代理联系了我,在某宝上也有他家的店面,其实他老板是这边华人后代,我觉得起码联系方便,价格也可以接受后来就预定这里了,235刀四天三夜,包括第一晚住宿及接送机场接及下山送到圣吉吉,吃的住的都还不错,就是没可乐,不过山上也有卖,买了两瓶,人民币20一瓶,当时就是想喝,多钱都买哈。最重要的是挑夫帮背所有的东西,自己除了贵重及相机就可以0负重了,有的代理如果这样得单独再顾个挑夫每天多加15刀左右 所以提前一定要问好。还有就是是否提供登山杖和头灯,想知道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建议所有前行的小伙伴根据自己的需求去

【行前装备】
最重要的鞋,鞋,鞋,登山鞋一定要自己觉得舒服,至于是否重型的还是一般徒步的看个人,如果在意火山灰进入可以用鞋套。如果登顶,在山上那一晚非常冷,我带了秋裤及抓绒冲锋衣,不过感觉还是冷,不过也不能船太多了否则登顶回来太阳出来走路就特别热。速干衣库,看个人,多带一些换洗短袖也行。到湖边可以没,不过个人经验,湖边很潮湿也晒不干即便是速干的一晚上也干不了,所以别指望洗衣服。袜子自己穿舒服厚一些合适,内衣裤穿完就丢最好减重,免洗头喷雾 爽身粉 很重要,能量棒士力架偶尔还是有用,但是白天吃会很渴,泡腾片可以补充vc同时当汽水喝了、登山杖(能适应双杖的最好上两只,省力护膝盖)有人适合双手有人适合单手 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有,我没有自己带是当地徒步机构借的、护膝(非常实用)自己带了忘记带上山衰、头灯(半夜登顶必须要!)、手套(登顶有用 因为冷)、透气的帽子、防晒霜(一定高倍数)、消毒湿纸巾(这个再多都能用完,全程又是汗又是灰的)、扶他林(缓解肌肉酸痛,菜鸟尤其需要)、创口贴(实用万能!),至于清洁问题,平时用湿纸巾擦擦也凑合吧,选择4天路线的第二天还有机会洗个澡,一定要去泡野生温泉缓解疲劳非常重要,不怕冷的可以直接下火山湖,但是湖边很脏,自己到时候可以看看是否下的去!

【关于旅行保障】
作为旅行保障的旅游险小伙伴们也一定要重视,既是实际需要,也是对自己和朋友、家人负责。买的时候需要认真比较,找那种适合自己并且性价比高的。

【关于圣吉吉海滩】
很多人来这里,都当做过度的中转站,或者爬山下来在这休息一晚,或者前往Gili三岛头一天也在这停留下。不过本人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有的时候,喜欢一个地方也不需要什么道理,就是你去了那个地方,在某一时刻某一处的风景让你心情很爽就够了。
圣吉吉海滩位于龙目岛的西边偏北,从机场过去大约2个小时,打车350000rp左右,应该可以讲价,但一定要注意这边的人,一些当地人还是想赚外国人的钱,小伎俩很多。机场出口就有去圣吉吉的大巴35K,在ATM center旁边有个小柜台售票,在出机场大门右转。机场到圣吉吉的官方的士比较有保障,2个小时行程,如果出去招蓝鸟,第一是要走挺长一段,第二听说机场特权出租车会阻拦。看别的攻略说的,我们之前爬山的代理有车直接过来接了。
从senaru下山到圣吉吉也需要两个小时,一般徒步机构都会免费送过来。圣吉吉的海滩火山灰黑些,落日很不错吃的也很棒,海浪很大应该无法下水,作为一个过度在这enjoy一天还是不错的,酒店选择也很多,不是很建议就靠着海,晚上海浪声音特别大,会影响睡眠。

【关于吉利Gili三岛
Gili T 在最西边可以看日落,岛最大设施最完善,人也最多。Gili M在中间 沙质比较好, Gili A在东边,是最小的。
圣吉吉到吉利三岛有三种方式:首先需要到bangsa码头,酒店打车过来150000左右好像然后买public boat票,到每个岛的船票颜色不一样,到T岛是黄色的,通常人满船就走;另一种就是shuttle bus和boat一起,这种其实也是公船只是最开始有车在酒店接你到bangsa码头,每个人70000rp.但是我想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当地的代理,我们当时就应该被骗了,写出来警示大家。虽然以前很多攻略也提到了到了bangsa车就停下大门口,实际上不交停车费车就开不进去需要自己走进去200米,我们dang shi shu t t le bus大约12人 在门口等的人还有10多个,10点多一直告诉我们里面浪很大 公船从gili过不来无法停靠港,我最开始就不信,但是这些代理态度很好 一个法国老头还去看了 说真的,其实那个点就是公船还没过来,十点半其实有些人从里面出来我就质问说人都出额,代理说是浪大他们换码头了,当时我们就该自己走进去 不应该一直在那等着  代理就一直说有fast boat可以去就在另一个码头停着 我真是等的不耐烦 就和几个朋友决定去吧10000一个人,就开车给我们送过去 还有五个老外,九个人一起,到了另一个码头一看哪有浪啊 我和代言argue但是也没什么用 反正多花50rmb买个教训 快艇10分钟就到 公船需要30-40分钟
所以要去的一定考虑好时间 自己去里面买公船票 或者干脆就快艇 要不就酒店包船直接圣吉吉海岸边过去,也不会多花太多钱。

Public boat到a岛12千,m岛14千,t岛15千。到a岛大约20分钟,t岛大约30分钟,一艘船大概坐25-30人,上满即发,听广播喇叭。没有上下码头,需要踩水上船,条件简陋,坐在两侧木条凳上,有行李的注意下,当地人帮拿需要给小费。Fast boat一口价100千,十分钟。有码头,直接上船,皮座。
三个岛内交通:T岛去A岛或者M岛的公船票价40K/人,比回圣吉吉要贵。T岛每天到A岛的公船是定时的,很少,上午十点去TICKET OFFICE的时候,被告知只有下午4点才有船,所以搭乘了快船,100K/人,每天很多趟。如果要公船T岛转A岛的朋友,建议提前一天去落实开船时间。(参考网友的攻略)

Gili Trawangan
T岛是最大的 开发最早完善 酒店多 吃饭的多 潜店多 当然人也多,一般住的吃的都在东边,西边和北边有一些高大上的酒店 比较适合情侣放松享受的 西边中间非常适合看落日,但是从码头东边都西边酒店就得坐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马车否则徒步很远。环岛走的话一周需要3--4小时,建议租个自行车 不过很多酒店都提供免费的自行车,这个需要订酒店的时候确认下。东--南沙质好,白沙细腻,有碎珊瑚。大量的bar、饭店,热闹,有情调的地方。西没什么沙滩,多是礁石,间隔一段会有一间酒店或者bar,酒店和bar附近会有沙滩,适合较喜欢安静的游客。比较贵及高端,看日落很好,北面相对西面热闹些,沙滩也较长,是黄沙,有一些当地风情的bar,没东面热闹。浮潜据说是100K/人不含午餐,120K含午餐。岛上超市很多,兑换店也很多。很多店铺都需要脱鞋进入,atm很多时候取钱没钱,最好提前换够钱,酒店吃饭大部分都可以刷卡。环岛骑骑玩玩大约花费2小时。如果住东边,建议早上骑行,晚上到西边看日落骑过去也就十分钟 可以看好时间过去 真的很热。出海主要有三岛浮潜或者出海fundive,出海的代理也很多 不过要搽亮眼睛注意。这边澳洲人很对多,考ow潜店也很多,T岛晚上有很大的夜市,好多烤串海鲜 但个人觉得一般。我本人这次由于腿伤了没法潜水就只去了T岛,觉得周边海水还可以,沙滩一般,但是海浪太大,总体觉得不适合就在海边潜水玩耍。看了别人的攻略,也把其余两个岛的情况简单介绍下。

Gili Air
步行环岛一周只需要90分钟,东西穿越约20-30分钟。近海水下环境最好,东--南水质最佳,在岛的东面近海可以看到海龟。西面很安静,沙滩碎珊瑚很多,且水比较浅不适合浮潜。A岛预定浮潜是100K/人,潜5个点,M岛吃午饭,费用自理,40K/人,比较差。

Gili Meno
三岛中沙质最好,人少,Gili Meno夹在Gili Air和Gili Trawangan中间,是三个岛屿中最小的一个,Gili Meno is the meat in the sandwich of the three Gili Islands off Lombok.",据说它的海滩是整个群岛中最美的,因为岛上只有约400人口,比较安静。

【关于龙目东南角粉红沙滩】
粉红沙滩在东南方向,和圣吉吉就是个大对角,有两种方式到达这里,出海坐船浮潜去粉红沙滩玩,另一种坐车开过去,需要四个小时。如果觉得时间长,可以从龙目库塔过去,KUTA库塔位于龙母岛的南部,离机场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离圣吉吉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而且从kuta到粉红沙滩只需要两个小时。
本人当时包了一辆车从bangsa码头接我们先到库塔的酒店放行李,然后吃个饭下午两点出发去的pink大约四点到了 玩了一个多小时 再返回到库塔酒店,一共350k一个车一天,人多就很划算。总体感觉这边非常原生态,几乎没有村落,好像就一个酒店,夕阳下的pink beach可能更加明显,沙子里面很多粉红色的沙粒,不知道真巴哈马的pink beach是什么样子,个人觉得龙目的这里就很美了,时间充裕值得一来。

【关于龙目岛南部&库塔】
库塔离机场很近 一般来这里都是去周边冲浪的,在库塔呆两天 主要的玩耍有两种,骑行加冲浪,骑机车真的很爽 山路有坡度 很刺激 建议走上和晚上骑行 否则太晒了。南部推荐景点,Mamavun beach(海水颜色特别美,周边没有人)以及Selong beach(冲浪很有名),从Kuta骑机车过去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沿途风景非常美。此外时间充裕还可以前往南吉利三岛海滩(Gili Nanggu, Gili Sudak):白沙,沙细,软,水清,有珊瑚礁,可浮潜,可游泳,可钓鱼,马尔代夫水准,只是酒店太差了,岛上只有恨简陋的酒店。

【关于住宿】

早餐 自助 一般
推荐三星
位置非常好
酒店也很干净 如果潜水就更方便了 但是屋子里面空调声音太大了 如果不是白天玩的很累 根本就很难入睡 据说这边很多酒店挂机都是放下走廊里面 所以很吵

kuta 龙目岛家庭旅馆
离库塔海滩走过去七八分钟
不足就是房间里面没有wifi 只有大厅餐厅有

【关于换汇】
只带了两张华夏的储蓄卡出来了,在机场和岛上(圣吉吉、Gili T、Kuta)都有BCA或者Mandiri ATM可以支持银联。当地钱一般扣除三个0再除以2就合成人民币了。机场的提款机一次最多取1250,000,岛上其他是2500,00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12日,我计划去龙目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背上行囊 徒步看星空 潜水看世界 纪念马上逝去的二八,迎接美好的二九

有问题,欢迎回复留言,一定会及时回复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19610个文字,2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终于孵出来了!正好八月用!

2016-06-27 12:44

现在都玩的这么野了啊~

2016-06-27 14: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7 14:43:0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祥哥~~~~~还好了,不过挺累但很值得一爬哈哈哈哈

2016-06-27 16:06

2016-06-27 16:43

2016-06-27 16:48

2016-06-27 16:49

2016-06-27 16:56

2016-06-27 17:39

引用 zhang_xunan 的图片:

去年年底去的龙目,当时想去爬林贾尼,结果是雨季,封山,就在主岛和三岛闲呆了几天……

2016-06-27 17:45

t岛我住的也是这家哈哈

2016-06-27 17:45

我们在库塔骑摩托来着

2016-06-27 17:46

好美,被安利了新的好地方~~~!!

2016-06-27 18:26

哇,大片!

2016-06-27 19:08

好美!

2016-06-27 19:09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6-27 17:39:40 的回复:

哇唔,跟楼主同一天阳历生日~

回复若谷:这么有缘分哈哈~~

2016-06-27 19:2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27 17:45:36 的回复:

t岛我住的也是这家哈哈

回复边钢镚儿:他家空调声音太大了 很吵

2016-06-27 19:2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27 17:46:05 的回复:

我们在库塔骑摩托来着

回复边钢镚儿:是不是特别爽 不过也热

2016-06-27 19:23

引用 Oria 发表于 2016-06-27 18:26:40 的回复:

好美,被安利了新的好地方~~~!!

回复Oria:快快去哈 的确很美的

2016-06-27 19:24

6顶!

2016-06-27 21:5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27 21:56:26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thanks~~哈哈

2016-06-27 22:14

真是太漂亮了

2016-06-27 22:42

请问Fast boat多少人发船或者多少钱包船?小孩收费吗?

2016-06-28 00:10

引用 /dy難得糊塗 发表于 2016-06-28 00:10:29 的回复:

回复/dy難得糊塗:fast boat也有公家的,每个小时发船一次,100,000一个人,小孩应该也收费吧,当然也有很多私人的fast boat这价格就得自己去谈了

2016-06-28 09:00

引用 zhang_xunan 的图片:

太漂亮了,是怎么拍出来的呢?

2016-06-28 09:58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6-27 17:39:40 的贴子:

2016-06-28 10: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8 10:07:02 的回复:

。。。。。。。这么巧吗?要不 我组织一下 大家一起见个面?

回复zwxjerry:找到组织了!
我还发现我跟楼主差不多同一时间去过贝加尔湖,以前用过一样的相机…………

2016-06-28 10:16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06-28 10:16:44 的回复:

找到组织了!

回复若谷:是的 ,当时看到你的贝加尔蜂首游记了 拍的真美哈哈哈~~~~我还一直没换相机 不过也快了,现在的相机都摔的几乎不能用

2016-06-28 10:18

。。。。。。。这么巧吗?要不 我组织一下 大家一起见个面?

回复zwxjerry:祥哥,快点组局哈哈哈哈

2016-06-28 10:1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28 09:58:11 的回复:

太漂亮了,是怎么拍出来的呢?

回复竹雨:广角头 大光圈1.8-2.8左右  长曝光20s以上吧 差不多就可以了

2016-06-28 10:20

引用 zhang_xunan 的图片:

肉眼就能看到银河的方向吗?

2016-06-28 10:57

不错支持一下

2016-06-28 13:12

引用 游子 发表于 2016-06-28 10:57:39 的回复:

肉眼就能看到银河的方向吗?

回复游子:是的,是的

2016-06-28 13:24

引用 胖贼贼 发表于 2016-06-28 13:12:34 的回复:

不错支持一下

回复胖贼贼:感谢支持哈哈~

2016-06-28 13:24

引用 zhang_xunan 发表于 2016-06-28 13:24:38 的回复:

感谢支持哈哈~

回复zhang_xunan:相互支持!

2016-06-28 13:26

引用 zhang_xunan 发表于 2016-06-28 10:18:47 的回复:

回复zhang_xunan:那换换换~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2016-06-28 14:25

好漂亮!!!

2016-06-28 15:31

2016-06-29 22:37

LZ拍的很漂亮,请教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

还有爬山最后定了哪家华人代理?参加的是散团还是VIP团?

目前就我一人,不知如何选择,谢谢!

2016-07-01 21:05

引用 minmingg 发表于 2016-07-01 21:05:30 的回复:

LZ拍的很漂亮,请教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

还有爬山最后定了哪家华人代理?参加的是散团还是VIP团?

目前就我一人,不知如何选择,谢谢!

回复minmingg:就用的很老的微单及SX60 HS。代理是华盛昌龙目岛你淘宝下就有,参加的标准团,最多六个人的。你可以和他家好好聊下问问情况,一个人也没问题的

2016-07-01 22:36

引用 zhang_xunan 发表于 2016-07-01 22:36:25 的回复:

回复zhang_xunan: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2016-07-02 17:42

美惨了,好安逸哟

2016-07-10 01:07

2016-07-10 01:11

拍得不错噢,点赞了。

2016-07-10 01:17

很不错

2016-07-10 04:23

引用 zhang_xunan 的图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2016-07-10 05:59

漂亮!

太漂亮了

2016-07-10 06:27

引用 甜。那溪 发表于 2016-07-10 05:59:33 的回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回复甜。那溪:谢谢欣赏哈哈

2016-07-10 07:19

引用 蕙质兰心的狮子座 发表于 2016-07-10 02:10:31 的回复:

博士的片子总是那么有意境

回复蕙质兰心的狮子座:哥太夸奖了哈哈哈 我要像哥好好学习呀 我拍的里面总缺少硬朗的人物在哈哈

2016-07-10 07:20

引用 游【广推】记 发表于 2016-07-10 01:17:58 的回复:

拍得不错噢,点赞了。

回复游【广推】记:谢谢啦😄

2016-07-10 07:20

引用 猫蜜 发表于 2016-07-10 01:06:45 的回复:

亲 你是用哪款单反拍出来的照片呀 后期修图了吗 求指教

回复猫蜜:用的微单很老的及佳能的sx60长焦 后期就是用的lightroom简单调色

2016-07-10 07:22

写得很好!拍得很好!景色也美!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一次

2016-07-10 07:46

2016-07-10 07:51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 好好听

2016-07-10 07:54

记得这座岛离巴厘岛很近,在爪哇东边。看来似乎是个火山岛,人少而且海水很干净。

2016-07-10 07:56

引用 罗马青青 发表于 2016-07-10 07:46:50 的回复:

写得很好!拍得很好!景色也美!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一次

回复罗马青青:好的一定要快快去😄

2016-07-10 07:59

引用 hillaryxyx 发表于 2016-07-10 07:51:30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 好好听

回复hillaryxyx:我在开头游记就写了😄

2016-07-10 07:59

景色不错!

2016-07-10 08:10

2016-07-10 08:16

2016-07-10 08:20

喜欢徒步,很动心。同行有看到50岁的徒步者吗?我需要信心。

2016-07-10 08:27

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就已经触动心灵了,配上这么美的图片,真是太赞了!

2016-07-10 08:34

30岁万岁

2016-07-10 08:3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10 08:34:49 的回复:

回复..:感谢😄 万岁万万岁

2016-07-10 08:41

引用 CardiffQ 发表于 2016-07-10 08:34:38 的回复:

回复CardiffQ:快快去哈

2016-07-10 08:41

引用 Zhanggh 发表于 2016-07-10 08:27:45 的回复:

喜欢徒步,很动心。同行有看到50岁的徒步者吗?我需要信心。

回复Zhanggh:有的非常多 我去的时候看见云南一行徒步爱好者二十多人一起去的都五十左右😄

2016-07-10 08:42

必须点赞

2016-07-10 08:45

哇,这么美的景色

2016-07-10 08:46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7-10 08:47

引用 zhang_xunan 发表于 2016-07-10 08:41:24 的回复:

感谢😄 万岁万万岁

回复zhang_xunan:下一次行程准备去哪里?

2016-07-10 08:50

好美丽啊,同帝都~~~~求认识

2016-07-10 08:56

2016-07-10 09:01

2016-07-10 09:05

引用 zhang_xunan 的图片:

好棒哦,这样的一场修行

2016-07-10 09:13

看着又想起两年前去过的美好回忆写得很棒!想起当时我和小伙伴一晚上就爬到山顶,中途错过了好多美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