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与摄影爱好者的圣地——石围塘火车站

两毛 (广州) LV.3
2016-06-26 21:21 456/4

这个广州现存最古老的火车站,虽然只保留了一些货运业务几近废弃,但却成了文艺青年与摄影爱好者的圣地,堪称广州最具怀旧风格的外拍场所。

石围塘火车站在荔湾区,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芳村站,从C出口沿芳村大道向西(面向芳村大道右手方向)走约800米,过了山村桥后再走几步右转山村路,顺着路走大概400米,左边路口就是石围塘。

从这里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列停靠的火车,虽然看起来有点荒凉,但摄影还是很有感觉的。这里节假日来拍照的人有很多,如果不想被抢镜,建议上午来早点儿。

在这样一个地方,没有汽笛的嘶鸣没有人群的嘈杂,也没有匆匆而过的易逝感,只有静静停留的火车,只有怡然的心情。

顺着火车停靠的方向走进去,会看到很多堆积的铁轨,很多蜿蜒伸长的轨道。

作为1903年就投入使用的火车站,在经历过抗战整改、建国后客货兼运的沧桑后,锈迹像皱纹一样爬到了各处。

也正因为如此,你可以仔细观察火车的每一个部件,每一个细节或是每一厘米折射出的情节。

在这里呆久了,有一种喧嚣淡去,故事搁浅的奇妙感觉。火车,轨道,还有那些锈迹斑驳的指示牌,总让人流连忘返。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7 08: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7 09:56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06-27 08:24:1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赛琳娜:哈哈哈哈,感谢

2016-06-27 20:36

引用 两毛 发表于 2016-06-27 20:36:51 的回复:

哈哈哈哈,感谢

回复两毛:哈哈哈,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