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峨眉戏猴,雨中登顶巧遇云海。(2016年端午川游记)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第一次去四川,为了参加战友的婚礼,为了在本命年享受一下属猴免票的特权看看峨眉的猴哥们,为了好久不见的死党。
自己很奇葩的排了个主次顺序,一为了看峨眉山的猴子,二为了参加婚礼,三为了见“二”姐。
很幸运,三件重要的事情可以在一趟旅程里完成。
1、行程小记:
6月9日  晋江-成都   下午到,逛锦里,吃锦里美食街。
6月10日  成都-峨眉山-成都  峨眉山一日游, 当天大雨,冒雨登顶,巧遇云海。
6月11日 -6月12日  成都-南充南部-重庆
一大早去熊猫基地看“猫哥”,许下了下辈子来成都当熊猫的愿望。 下午动车去南充,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婚礼。
6月13日    山城一日游    全城倒着走,从3号线终点站江北机场出发,磁器口-歌乐山-朝天门-解放碑-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夜景,身体力行告诉你,当兵的就是这么有体。
6月14日    重庆-晋江   又是一场大雨迎接,决定改名柯敬腾。
2、关于交通:
亲身体验,感觉在成都重庆,最方便的是是滴滴打车的快车,速度快,价格便宜,还可以带一个同伴,买一送一。
如果你想坐旅游专车又不想跟团,这里有个要介绍的,微信搜索“简途”,可以只订车位,不定门票及其他,只负责送你往返目的地,比较火的路线一般都有。
3、关于住宿:
如果你选择在成都东站附近住宿,我会极力推荐“成都淡泊青年旅社”,干净卫生的套房,离东站东广场步行5分钟,交通便利,老板很赞。
重庆,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赶飞机,强烈推荐“汉庭酒店江北机场店”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大厅的五谷茶超好喝!
4、关于费用
交通:晋江-成都重庆-晋江;机票费大致1200元。去哪儿网上订票,因为习惯,也实在方便。
成都往返峨眉山成都到南部,南部到重庆成都重庆市内打车,大约人均500元左右。
门票、饮食,分解到每天再做细说。一个人,整个旅途下来大致4000元消费。

锦里开启自嗨模式

上飞机前,看了微博,说是8号成都上空出现了七彩祥云,网友调侃“我的盖世英雄接我来了”,想着9号去要多看看天象是否有彩虹、祥云啥的,好在朋友圈里吹吹小牛,显摆显摆。结果,飞机还没降落,窗户玻璃上疾速划过的一道道水纹让我霎时间幻想破灭,一场倾盆大雨接踵而至,冷不丁成了落汤猴。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离开机场,坐机场大巴去锦里和同伴汇合,途径天府广场毛主席雕像处,背后是四川科技馆。
到锦里大概六点钟,在这里,大家变身小火车除了逛,就是吃,当然,必不可少的是拍照片,和其他特色街区一样,这里同样地方特色较浓,三国礼品店,蜀绣、大熊猫礼品店,茶馆、张飞牛肉等等,蜀国文化尽显。
下面,是二姐街拍时间

能把149的二姐拍这么高,快,夸我!

吃货是二姐的本质。

女汉子的文艺范儿,主要看气质

很多小酒吧,都有驻场歌手,声音不错,有故事,有啤酒,坐下聊聊?

三国礼品专卖店,我最喜欢张飞,因为他比我黑。

也喜欢二姐,因为她又可爱(矮)又逗比(二)。

二姐是个善良的小姑娘,代拍不断···

好吃的美食一条街,吃这个东西还是要亲身体验才行。

兔头,不敢尝试·····

想起杰伦的<蜗牛>,音乐响起来“我要    一步  一步   往上   爬。。。”

大王派我来巡山

一大早从成都东站坐第一班到峨眉山的动车7点30分,快九点的时候到站,直接在车站售票口买观光车的车票90元全山往返。车分大巴和中巴两种,人满就走,我们坐上了中巴车,开车的师傅告诉我们,全程直上雷洞坪,中巴1.5小时,大巴两个小时,还在纳闷为什么中巴会快的时候,师傅这样告诉我们,途中会停车两次,一次检票,全车人下车,一次休息加水,实际是自由购物点,大车人多,耗的时间比较久,小车人少,所以时间快,所以,有选择的情况下,建议可以坐中巴。
峨眉山一日游,我们的路线是:成都东站坐观光车上雷洞坪(9:30-11:00),雷洞坪徒步上金顶(11:00-13:00),金顶徒步下雷洞坪,雷洞坪观光车下报国寺客运中心(18:30).

关于属猴免票:
一定要先在“峨眉山识途旅游网”(直接搜微信公众号)上提前订票,去之前看网上评论说要捆绑消费,但是自己去后证实,免票是真免,无须捆绑消费,只下订单就行了,取票可以在任何取票点凭借身份证直接取票。
属猴免票同正常门票一样两日有效,但可无限次订购。
关于观光车和索道:
观光车有两种:半山往返40元(适合三类人:1、只看猴子不爬金顶;2、山脚逛寺庙,第二天爬山;3、徒步登山,当晚住宿山顶的游客),全山往返90元(老少皆宜,计划当天往返的一定要坐这个路线!)。
全山观光车票:90元(步行不需要)
半山万年寺观光车票往返:40元(步行不需要)
索道有两条:
万年寺索道往返(同住的姐姐建议不要坐,距离很短,完全可步行)
金顶索道往返:120元(步行不需要)
6月份登山必备品:
雨衣(防雨、防风、防寒),鞋套(山路水多,避免雨天湿鞋),干粮少量(一路上都是小吃街,各种口味,价格适中),衣服不必多带(棉衣租借点很多,但是雨天徒步不建议借衣服,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最后都是抱着棉衣爬,徒增负担),防晒霜(一定要带,在山脚一直下雨,金顶却是大太阳,先淋后晒,脖子直接脱了层皮。。。)
山上的食物:极力推荐玉米和烤肠,玉米热乎乎的,很暖胃,烤肠香得很,配上辣椒最妙。
在车站随手拿了本地图,完全没认真看是不是中文,上了车才发现原来拿了韩版的,这是要送给欧巴的节奏啊。

当天天气不好,一路都在下雨,乘车直上雷洞坪。
原以为要去生态猴区才能看到我猴哥,结果一下车就有三只猴傲娇地在屋顶对我们张牙舞爪,手脚灵活,随时蓄势待发,想起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猴哥伤人的事件,自己还是比较低调的拍照就走。
雷洞坪停车场往上走十来分钟就是接引殿,这里有缆车直接上金顶,而我们选择了徒步上去,原因是同住姐姐的一席话,她们在我们前一天上峨眉,正好是端午人多的时候,导游告诉她们徒步要3个小时,但有个大叔坚决不上缆车决心徒步,结果等她们排了近一个小时队坐了三分钟缆车上金顶,结果那位大叔也上来了。
刚开始爬,雨下得很大,楼梯很陡,但路上的同行者却是络绎不绝,各种年龄段的都有,情侣、夫妻、朋友、最佩服抱小孩的夫妻和年迈的老人家,这个画面很熟悉,年初爬黄山的时候,也是遇见很多抱小朋友的夫妻,当时就在想,婚前携手远行,婚后携子登山,这样的陪伴该有多圆满。
一路上,一直期待着和我猴哥的“邂逅”,左顾右盼的,结果连根猴毛都没看到•••
“大师兄,我看你来了”“大圣,快出来••”直到听到各种呼喊,渐渐发现,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期待和猴哥见一面,这让我原本的忧伤变成大笑,看来大家对我猴哥的期待值爆表啊。
先让我萌气十足的小猴哥召唤猴儿们。

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上了金顶,真别说,山上的风还是有点大,原本阴郁的天气在3千多米高峰豁然开朗,太阳大,温度却很低,因为一路跑跑跳跳,所以一件雨衣足够防寒。乌云褪去,云海渐现,惊呼,好幸运!

二姐说,图中三只猴,亮点自寻

虽然出发前就知道十方普贤像在贴金要7月20日才完工,但真的没看到还是有点小失落,
勉强和包围佛像的广告墙来了张游客照。

想起年初去黄山迎客松在维护,来峨眉金佛在贴金,不禁感慨,缘分自有天意••••

上了金顶,我们没有急着拍照,因为实在是饿了,路上吃的玉米和烤肠实在不顶用,于是在路边泡了泡面吃起来,还真别说,怪香的。
吃饱喝足开始玩,
来之前听说金顶有个舍身崖,找半天没找着,蹭了导游才知道,因为怕来殉情的人多,于是改了名字----金刚嘴,这跨距也有点太大了•••
中国式锁桥,各类锁寄托着人类的很多情感,或求一生平安,或许一世良缘。

因为想看更多的猴哥,在金顶一个多小时就往下跑,想着赶早可以去一线天的野生猴区看看,路上遇见景区管理人员,问了五点多到一线天还能不能看见猴子,很遗憾,他告诉我们猴子5点左右就回窝了,越下山天气越阴冷,因为赶不及去猴区于是就一路打闹,拍照疯玩,大概五点到了雷洞坪停车场,本以为旅途就这样结束了,突然出现的两只猴哥填补了我的遗憾。

它俩就在车站的屋顶,喝饮料,吃水果,龇牙咧嘴,挠头抠脚。一群人围着它俩,它俩索性就跑到人群中“耍流氓”,都说峨眉山的猴子野,这下算是见识到了,直接上手抢食,大家又好奇,又害怕,一定要注意看好小朋友,有个六七岁的小姑娘挤出人群想去摸猴子,结果猴子一把跳到女孩身上,直接把小姑娘吓哭了,要知道猴哥虽然身手敏捷,但身材魁梧也是真的!

很想翻拍一张向猴王敬礼的照片,可惜这些个“泼猴”实在太野,最终还是没能实现愿望,下次要穿严实点再来邀请猴哥拍照。

默默捡垃圾的小猴,傲娇的单手刨···

大约六点多到游客中心,没赶上最后一班回成都的班车,决定多玩一会儿晚上坐最晚的动车回。山下有很多猴元素的雕像,很现代,很适合拍照,接下来,让二姐示范一下。

旅游中心右侧径直往下走有西南政法大学,校区不大,绿化很好,校区外围的园圃全是猴子形状的灯饰,夜晚的灯景应该是不错的。
晚饭吃的是烤鱼,人很多,鱼也很地道,和在福建吃的不太一样,福建烤鱼是配菜多,四川的烤鱼,实打实就是吃鱼,不是很辣,但胡椒很多,很麻。

晚上九点多离开峨眉山,一天的旅程很仓促,但很满足,朝思暮想的猴哥,雨后放晴的云海,总要有遗憾,留给自己下次还来的理由。

千里来看熊猫君

熊猫基地小提示:
室内熊猫比室外熊猫多,一定往里走。
看产房的小熊猫要排队,分上午下午两场,把握好时间。
计划好一大早去看熊猫君,因为时间充裕,于是决定坐公交去,结果二姐的苹果5S在挤公交中被“扒”了!好后悔不打车,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随身物品。
最后还是决定愉快地去熊猫基地,希望萌萌哒熊猫君可以治愈二姐丢手机的“痛”。

治愈之旅,这是进去前的二姐,愁容满面·····

进门处处有指示牌,不怕走错路,而且整个园区也是个圆形,出口和入口是同一个位置,不怕走丢。
奔着熊猫君来的,可真的到园里边却发现,孔雀很多,也有不知名的鸟,这里确定是熊猫园?!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了,居然是雕像。。。

走到大熊猫别墅附近,遇上了睡得老香的它,猫哥,我这千里来成都,难道就为一睹你的“臀颜”?

辗转了大、小熊猫别墅、太阳、月亮产房,在路边发现了被误认为叫毛毛的浜浜。
在熊猫基地,想看到熊猫容易,想看到醒着的熊猫是真不容易,猫哥们大都是考拉上身,呼呼大睡。但真正见识到了国宝的萌,觉得它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机智的生物,选择计划生育,物以稀为贵,而且选择成长在天府之国,这么巴适的好地方。如果有下辈子,我也想在熊猫基地当只熊猫,连睡觉都能萌翻众人,说不定我还是只会打麻将的熊猫,搞不好会有导演以我为主题,拍一部“麻将熊猫”

走过月亮产房,来到熊猫的室内活动室,它们正在上演情景剧“翻滚吧,竹子!”

这是一只刚哄宝宝睡着,独自填肚子的熊猫妈妈。

我想这群小家伙,除了这辈子拍不了彩色照片,应该是没啥遗憾了。对了,熊猫是有尾巴的,不晓得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

睡姿各种豪放,虽然隔着玻璃,还是能想象到你们的鼾声阵阵,老实交代,流口水了没?

基地里环境清幽,同时也是避暑圣地,除了有熊猫、孔雀,湖里的黑天鹅也是一大亮点,它们大多闭目养神,不被人群惊动,娴熟地表演着“黑鹅独立”

基地里动物多,植物也不单调,除了幽静的竹林,还有浪漫的玫瑰。

动物,植物,湖光,竹林,构成了整个园区的主色调,回到起点,我们参观了熊猫基地的博物馆,更深层次的了解熊猫君的演变历史。
下图是我们在博物馆正门拍的,很可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正门并没有开放,真正的入口则要前往正大门对面的游客中心进入。

认真观察下图,你会发现,大熊猫有五个手指和五个脚趾,但是前爪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有一个很特殊的拇指,是它的"第六个指头",据说这个指头能让它很好地握住竹子,帮它抓东西、趴树。

在来基地前,我对熊猫君的认知一直停留在幼儿园的绘画课上,我自认是个没有绘画天赋的孩子,但是从小到大画熊猫的次数却是最多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只有熊猫我能够画好。
因为幼儿园老师的谆(误)谆(人)教(子)诲(弟),一直以来,我对熊猫君的印象就是有着“哆啦A梦”的双手和双脚,从来不知道人家有指头,而且还有六指的前掌,有尾巴,虽然它很短·······
道真相的我,眼泪没掉下来,内心却笑cry了
即兴涂鸦了一幅多年未画的“代表作”,不喜勿喷

在基地之旅的最后,二姐情绪明显高涨,熊猫君的治愈能力果然不是盖的。
事实证明,149是诽谤,160才是二姐的实际身高

生命的每种形式都是独特的,不管它对人类的价值如何都应该得到尊重。
爱护动物,尊重它们,这应该是这趟基地之旅,最大的收获。

一场婚礼,一种友谊

11号下午5点来到南充南部,来四川几天,最大感触就是这里的光照时间长,晚上八点多天才会黑。
在一场烧烤中,开始我们的狂欢。

新娘是比“二姐”还要二的菇凉,很啰嗦,但很会照顾人(虽然经常帮倒忙),很真诚(有时也很欠揍),超热心(闲人马大姐的潜质一览无余),就是经常缺根弦。
很羡慕她的婚礼,很帅,很浪漫。。。
想说,军装不是每个人都穿得起的,不是因为码数偏大哦。

婚礼现场是浪漫的粉色party,而二姐是我见过的最不称职的伴娘,居然穿黑衣服
这里,是我和二姐四川游的最后一站,明天就要变身独行侠,没有二姐这个极具偶像包袱的未来网红同行,瞬间失去了很多旅行的乐趣。
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二姐走的时候,有点难过,像嫁女儿一样,就差泼水了

暴走山城,我是在重庆晒黑的

宋振中,教科书里的小萝卜头,在红岩展览馆的全程,泪眼朦胧。

游记的最后,想到在一篇游记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当你决定出发时,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希望热爱旅行的你,在想去任何一个地方的时候,能够很快下定决心,不要让青春在无数理由中跑掉,我们还年少,我们可以走遍万水千山
若是心之所向,何惧万水千山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17:26

引用 ka_sp 发表于 2016-06-27 17:26:33 的回复:

回复ka_sp:好的啊,因为怕图拍得不好,所以不敢多放😳

2016-06-27 17:3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8:59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06-27 18:59:41 的回复:

回复爱新觉罗毛:你一定可以的😊

2016-06-27 20:04

准备近期去,问下楼主那个半山车票是往返哪里呢,是当天往返吗还是可以第二天返回

2016-07-01 12:46

引用 down to earth。 发表于 2016-07-01 12:46:52 的回复:

回复down to earth。:峨眉山观光车的有效期是2天,半山是万年寺车场往返,售价40哈。

2016-07-01 13:37

引用 泼墨蝌蚪 发表于 2016-07-01 13:3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