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坑挖的有点大了。。。。`(*∩_∩*)′

• 出发时间/2016-06-07

重庆玩稍微做点攻略的都知道重庆的天坑地缝啦,但殊不知重庆有两个“天坑地缝”,大多数人印象里的天坑地缝也是重庆本地最多的天坑地缝游指的都是武隆的那个。但是,我要说但是,真正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却是我接下来要带大家去的那个,位于重庆奉节兴隆镇小寨村的天科地缝,我叫它“真-天坑地缝!”
首先,本队长(本探险队暂时目前就队长明日北辰一个人,所以自封队长没人和我抢)先到重庆,一早坐车到奉节县,然后从奉节坐车到三角坝,一路的景色让人遐想无限。。。也许就这样的崇山峻岭才能孕育出举世无双的天坑地缝

明日君的探险队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寨天坑的数据摆出来可以吓尿一堆人,坑口直径626米,垂直深度662米。想象一下,中国目前最高的摩天大楼上海中心大厦才632米,这个大坑等于把整个上海大厦装进去还有十多层楼的高度剩余。。。这是多震撼的一件事啊。而站在坑顶看着远处弯弯斜斜的小路直通深不见底的坑底,想想等会要一级台阶一级台阶的走到坑底再一级台阶一级台阶的走回来,我的腿就开始打颤了。。。

看看这张图,你们找到那条通往坑底的路了吗?走完一个来回后,我决定叫它坑爹路。。。

一路上不时能看到这种警告牌,喀斯特地貌带来壮美景色的同时也带来岩石松脆的问题,这里落石是家常便饭,可见想看美景多少要冒点风险的

毕竟是国家级景区,一路都是这种修葺过的小道,不过可能是这里过于小众的关系,这里显得过于冷清,我一趟下来整个景区见到的游人不超过5个,可以说整个景点包场游玩了。。。花小钱享受领导人待遇啊

这是天坑中部,往上看已经有一种坐井观天的感觉了,但往下一看还是深不见底。。

看到那条通向幽深地底的小道了吗,我们就要去那里

终于走到天坑底部啦,一条汹涌的暗河从深不见底的洞穴里面喷薄而出,这条地下暗河长三十多公里,一直通到地缝。。。

体验下传说中的坐井观天,但是这个井可是略大啊,哈哈,顺便给个视频大家直观感受下。。。。

最后,拍照留念,第二张的那位是在天坑观音洞修道的道长,已经默默无闻的在那里呆了将近八年了,是他及时友好的提醒我前面道路上出现蛇,才让我化险为夷,佩服他的努力坚持和助人之心啊。

最后,报一下交通路线:重庆市龙头寺汽车站 到  奉节车站客运中心 (全程大约6小时);奉节国平车站(和客运中心不在一个地点)  到  三角坝(兴隆镇)(全程大约2小时);在镇里有私营的出租车去天坑地缝。天坑全程大概徒步需要四小时左右,2800多级台阶,请量力而行,反正我是走的累屁了。 另外,由于坑底常年潮湿,导致阶梯非常湿滑,行走的时候务必小心脚下,尽量选择抓地性能好的鞋子。

引用 明日君的探险队 的文字:

2800多级台阶

瞬间就不想走了

2016-06-27 11: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