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一起走过的旅程 --18天川藏、青藏游

我们的初衷

大师兄:带着我们去泰国
二师兄:一路风景不如小说吸引
大狗(龚尼玛、小龚):融入藏民的生活
王新宇(二狗):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司司(黑猪):敦煌莫高窟-东方的卢浮宫
小小灵:莫名的冲动(年轻体力好看遍所有美景)
陈姐:深入了解与欣赏西藏美景
廖哥:让所有美景记录在相机中
小灵:稻城-地球上最后一片蓝色净土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如下:
day1:成都-都江堰-卧龙-八美-新都桥
day2: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day3:香格里拉乡—亚丁一日游—稻城
day4:稻城乡城得荣—飞来寺(梅里雪山
day5:飞来寺—芒康左贡
day6:左贡—然乌湖—波密
day7:波密—鲁朗—林芝(八一)
day8:林芝墨竹工卡拉萨
day9:拉萨—羊卓雍错—拉萨
day10:拉萨自由行
day11:拉萨纳木错
day12:纳木错那曲安多
day13:安多唐古拉山可可西里格尔木
day14:格尔木敦煌
day15:敦煌一日游
day16: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17: 张掖青海湖
day18:青海湖西宁

关于行程装备

生活装备:羽绒服,冲锋衣,抓绒衣,防嗮皮肤衣,T恤,运动鞋,唇膏,墨镜,帽子,水杯,运动魔术头巾,口罩,一次性口罩,雨伞,防晒霜,凡士林,保湿喷雾,面膜,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指甲剪(长时间旅行可以用到),手电筒,垃圾袋,保温水杯,纸巾,湿纸巾,驱蚊水,人字拖(有些酒店没有拖鞋),保鲜袋或袋子,充电宝(可以不带,高原太冷经常充不进去电)。
常备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
其他:身份证,学生证(门票可以半价),少量现金(不要硬币,藏区不收,去洗手间收费)。

成都两天游

513晚上的飞机到成都,凌晨两点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玉林串串香总店吃串串,这是粉丝强迫症,回想起两年531成都演唱会结束后玉林串串香总店周围人满为患的歌迷准备去品尝笔笔吃过的美食,吃串串的疯狂。回味及体验两年前的感觉。去周笔畅去过的地方,品尝过的美食。跟着脚步的追星,深深的迷恋上了。。。疯狂吧骚年!!!

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南边的双流县,有1700 余年历史的黄龙溪镇是十大水乡古镇之一。镇上古牌坊、古寺庙、古建筑民居与古榕树、古崖墓浑然一体,还有青石板铺就的街面,青瓦楼阁房舍,镂刻精美的栏杆窗棂,再加上6 棵树龄在300 年以上的黄桷树,更显古香古色。
        早晨起床去黄龙溪古镇体验水乡古城,很难抵挡住草莓的诱惑,还没有进入景区门就买了三斤新鲜美味而便宜的牛奶味草莓,边走边吃边玩边拍照,风景很美,闲慢的走在青石板路上,逛逛欣赏美景,也是一个避暑好地方。对绿色完全没有抵抗力我来说,一路走就一路在青葱的树边上合影。从新南门客运站坐大巴只有一个多钟,车费16一人。

快来抓走这个逗逼。。。。

成都特色掏耳朵。成都的生活就是慢节奏,喝喝茶看看戏,打打麻将,每次来成都都没有体验慢生活,都是想走完所有的景点看完所有美丽的风景。

小时候的记忆,糖画。转到什么就有什么。图案已经没有以前多了,比较简略。吃不回以前的感觉跟味道,小时候很喜欢吃,寻找很久,找到后尝不出以前的味道味觉中只有甜味了,可能心境不一样吧!缺失了童真吧!

逛完黄龙溪古镇跑到宽窄巷子闲逛,每次都是晚上来逛逛,匆匆而过,没有慢下来体验一下慢生活的节奏。宽窄巷子白天跟晚上的风格都有所不同,白天慢生活节奏喝喝茶看看戏,晚上听听歌,在咖啡酒吧喝喝饮料聊聊天。也有很多特色小吃,钟水饺、郭汤圆、龙抄手、伤心凉粉等。

吹糖人,民间特色,还可以教你吹,司司吹的羊像吗?宵夜又走起了,成都吃货的天下。。

青城山位于成都都江堰市西南方向,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东汉时期,道教创始人张道陵看中了青城山静谧幽深、灵净高远的气质,其便成为了道教的“第五洞天”、“天下第五名山”。直到今天,山上的天师洞、建福宫、上清宫、祖师殿、老君阁、朝阳洞等数十座道教宫观仍完好保存,与山间遮天蔽日的古树一起,见证着两千年来的岁月风霜。
          一个“幽”字,精准地概括出了青城山的神韵。杜甫曾有诗云:“丈人祠西佳气浓,绿云拟住最高峰”,极赞青城山幽静的绿意。这里的川西植被原始而丰富,富含氧离子的空气清新而湿润,绝对有充分的理由让你逃离都市喧嚣,躲避近40℃的酷暑,期盼能隐居在此,清凉一夏。
         青城山青城山前山跟后山之分,青城山前山比较多道教文化,寺庙,门票90,青城后山位于青城山后,与青城山一脉相承,深藏不露,极具神秘色彩,直至80年代才加以开发,与前山相比自然景观更多些,也更适合喜欢爬山的朋友,门票20。
         我们从茶店子车站坐大巴到青城山,车票28,坐的这种大巴唯一不好的是坐满就走,等不满客人不走,我们九点多到车站,刚上车的人挺多的,等了半个多钟都没有坐满,不给开车,由于太早起床太累没有在意,后面有几位大叔觉得在等下去就不够时间游玩青城山都改坐其他车,车上的人又少了很多,开车的时间瞬间渺茫了,如果在等下去还用去玩的,之后大伙跟车站工作人员协商要求明确一下开车时间,最后协商成功,出发去青城山。一个多钟到了青城山,还要改坐小巴到青城山后山,往返联票25,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青城山后山。成都火车北站坐城际列车到达青城山站,由于时间比较早赶不上,回去的时候买了城际列车的高等座去成都市区,只要15元。
         青城山后山是一比较好避暑的地方,体验体验慢生活,适合玩上两三天,过过周末生活。一天时间匆匆而过,也玩的很尽兴。

背好装备准备爬山了。。

爬了一个多钟的山,休息一下。。。还有可爱的小纹身啊。

累的半死的半山腰,周末太多人了,爬的比较慢。。走走停停。。

山脚下的水中茶座。。好悠闲的感觉。。打打麻将喝喝茶,这样的体验应该很不错。。

安安静静的看看山看看水流。。。心境很平静。。。

爬了两个钟的山,生无可恋的感觉。。。。拉着司司爬山,一定要上到山顶。。。

为了去坐索道赶紧跑。。。遗憾的是这次没有爬到山顶,时间不太够,赶最后一班车回宽窄巷子,下次有空再去爬爬。。。强迫症很强,不看完所有的风景就心存遗憾。。

坐金骊索道下山,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感觉。。票价30。下到山脚到泰安古镇吃小吃,土豆饼跟玉米饼超好吃,吃了还想吃,走到一半还想回去在买来吃。

下山后又开始打鸡血了,又准备出发去逛街。。逛街回去的时候经过一个广场,让我们想起一首歌,我们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前言

为了这几年一直想去的稻城,一时的冲动开始了旅程,18天的没有回头路,跟着西游行者川藏游(微博:行者自驾游)。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看看风景。。在旅程中寻求方向及目标。。不一样的生活态度,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藏民们每天都在诵经祈祷朝拜,很虔诚,很有毅力,坚持一件事那么久。出发去西藏看看。。。

第一天 516

清晨六点多起床,坐车去集合点,由于前一天没有去开会议,今天与其他小伙伴都是第一次见面,都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吃了早餐,我们一起出发去西藏
         行程:成都-都江堰-卧龙-八美-新都桥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面积20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茂盛、空气清新,拥有美好的自然风光。到卧龙,大家当然是以看熊猫为主,这是大熊猫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熊猫数量很多,憨态可掬,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与它们近距离接触、合影。除了看大熊猫,这里还有很多珍稀的国家保护动植物, 野外大熊猫观测站、大熊猫博物馆 、金丝猴等场馆也值得一去。
         由于雅安路段塌方交通管制,晴朗的天气改道映秀镇。卧龙到映秀路段都是石路,非常不好走,大师兄的音响坏了,听着王新宇自带的小音箱,嗨了起来,我们三个在后排尽情摇摆尽情抖动,比抖脂的机器还有效,帮司司挤瘦两三斤。一路风景很美,看见了彩虹,体验一番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恶趣味。行驶六百多公里,海拔4523,晚上住在新都桥

第二天 517

第二天,早晨六点半起床,一起吃早餐,新都桥出发去稻城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镇又叫东俄罗,海拔3300米左右,高原气候,温差较大,气候多变,初次上高原的朋友可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它是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北通甘孜、南接理塘,是从西藏通往康定的必经之路。  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行程: 新都桥-理塘-稻城

敬业的摄影师。。。爬上车顶浪起来。。。走进西藏。。

下面两张断片的合影,完全不记得。。我在那啊??原来我被观景台的厕所熏晕了,导致晕车,记忆断片。

天路十八弯,陈姐,廖哥,龚尼玛,二师兄堆起玛尼堆,祈求愉快征程!!

到稻城吃完晚饭,到广场走走,打算去看当地舞蹈的,可惜太早了,没有看成,到处逛逛走到广场玩创意拍照。拍完照片去超市买明天去稻城亚丁徒步的干粮。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头痛吃了大师兄的治高反的药,睡了一觉好了很多。

温馨提示:
             1:刚到高原地区不宜洗澡,等适应后在洗澡。
                   新都桥海拔3300米,稻城县海拔3700米。
             2:观景台的洗手间味道很重,随时会熏晕在里面,带好一次性口罩或口罩,
                  放在口袋了很方便,不用想要用的时候去找,建议不要去人多的观景台上洗手间。
                  带把小伞在草原上解决还不错,起码没有其他味道。
             3:每次下车记得穿好衣服带好帽子,高原没有什么遮挡风比较大,
                   一天下来吹多风了会头痛。

第三天 518

早晨七点半从稻城县出发到稻城亚丁风景区一日游,稻城亚丁是地球上最后一片蓝色净土,天气多变,我们到牛奶海的时候下着冰雹。
       第一次在高原徒步,在坐景区大巴进亚丁景区的时候听了几个游客昨天刚去完牛奶海的经历,爬完牛奶海高反严重,晚上吃不下东西,有点吓到,不过最后我们也完全靠着自己信念跟毅力走完了全程,我们选择不坐观光车到山脚,沿路看风景,呼吸不舒服的时候停一停,到山脚有7公里的路程。
       听着笔笔的新歌《两陷》嗨起来,边走边拍照。到达山脚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骑骡子都要三个小时来回,超怕赶不到最后一班车出亚丁,所有我跟小小灵轻装上阵爬山,带着帽子带着一瓶水一块士力架就开始爬山,带着魔术运动头巾(很实用,全程挡风挡雨),全程用眼看风景,没有拍照,到半山腰的时候手机又冻关机了。司司跟二狗子去骑骡子,带着相机带着背包登牛奶海。由于体重原因龚尼玛不可以骑骡子,他感到骡子赤裸裸的嘲讽,他就在山脚下附近走走看看。陈姐跟廖哥就沿途看我们刚刚徒步七公里的风景,慢慢的欣赏美景与记录美景,可以祢补我们匆匆而过没有欣赏到的风景。
       我跟小小灵爬山的时候相互鼓励一定能爬完的,有很多已经爬完下山的驴友说我们不够时间,爬不到牛奶海,有的说前面还要半个钟,有的说前面还要一个半钟,我们都说不要骗我们了,然而我们不知道前面的路还有多远,坚信我们一定能爬完的,靠着信念与执着爬完,有些路段比较烂,很难走,烂路上跟着之前别人走过的脚印走,不容易打滑。在中途的时候还给下山的骡子撞了一下,还好抓住了树枝,没有事,爬山的时候要靠山里边走,如果有下来的骡子不注意撞了一下就到掉到山下了,很危险的。爬山过程中遇到呼吸不顺畅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呼吸好了继续爬,停太久就会有不想在爬上去的想法,浪费很多时间,不停歇的爬山才能爬上山顶看到最美的风景。
        途中有大风有大雨(雨衣跟魔术头巾挡掉很多风和雨),到达牛奶海的时候下冰雹,我们两算走的快了,中途还赶上了骑骡子的司司,二狗。体力完全不是问题,怕时间不够就没有继续上去五百多米的珍珠海。下山的时候我们不断超越刚刚已经下山驴友们跟藏民,感觉很兴奋,一路不停歇飞奔的到达山脚,就像狂奔的野马一样,总共花了三个小时爬完山,徒步全程16公里。我们战胜了自己,高原徒步并不可怕,挑战成功,还把恐高治好了。可能把我们两的潜力发掘出来了,年轻真好,什么高反,什么体力不够,都是自己怀疑自己能力,不相信自己造成的,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一定能挑战成功的,是一种自我挑战。同伴的鼓励与相互支持也很重要,如果没有这些我一个人也未必走完全程。谢谢小小灵的支持与鼓励。

我们一起丢石子上佛缘台。祈求好运祈求一生健康幸福,一起当那位有缘人。。我们相聚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然而这种缘分并不会断,我们有共同的兴趣与爱好,它就是旅行,这段旅程有你们相伴变得有意义,值得回忆关于我们的经历与欢乐。

看到美丽的景色就嗨起来了,草原上奔跑,欢乐与逗逼。。路途中时而小雨时而大风。。风雨兼程的向着终点出发。。

开始爬山啦。我们一起加油。。牛奶海我们来了。。。骡子加油!

大雨还在继续前进中。。。天气变化莫测。。穿好雨衣带上帽子防风防雨。打鸡血ing。。。走在骡子后面,它边爬山边拉屎,这样可好,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终于到牛奶海,嗨起来。。下冰雹不是问题,也抵挡不了我们激动的心情,风景真的很美,手都冻紫了还继续在拍照,那么难得的时刻一定要记载下来,拍了很多照片,但很多都因为下冰雹的影响很糊,看不了。不留遗憾,继续前行。

崎岖的山路,风很大,体验一番被风吹倒的感觉。在沿路下山的时候,遇到很多上山顶采虫草的藏民,聊的很开心,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每天在上五点多就上山采虫草,到下午五六点才下山,而且在采虫草的季节里产量并不多,每天坚持着挺辛苦的。还一直保持登上牛奶海的激动,沿途欣赏美丽的景色,就像一幅幅水墨画,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但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了。那么美的风景有小小灵陪我一起看,一起经历,恐高并不可怕,完全可以战胜它,突破心理障碍。

小松鼠好可爱啊。。

廖哥,陈姐沿途欣赏的风景。。

第四天 519

第四天,在稻城亚丁徒步完一天,继续出发去飞来寺,看梅里雪山
     行程:稻城乡城得荣—飞来寺(梅里雪山
     行进在4700的雪山线上。。下车嗨的打起了小雪仗,被砸的感觉很爽吧,冰冷冰冷的。
     接着乡城蓝天白云,青山风光无限,来一场视觉上的洗礼。。风云变化太快了,可以看到七彩祥云,但来不及拍下来。。我们已经一起看过色彩多变的七彩祥云了。

行进在乡城,蓝天白云,青山环绕,匆匆而过,留下我们行驶过的痕迹!!

第五天 520

昨晚在飞来寺的客栈里看星星,本来想看看有没有洗衣机洗衣服,发现了很多星星,天台好冷,星星很美很亮,希望在纳木错能看到满天的星星。清晨五点多起床去看日照金山,相传看到日照金山全年好运。看完日照金山吃完早餐启程进西藏。司司还没有进西藏已经晒黑了。进入西藏第一个县芒康,下午汇入318国道。
      行程:飞来寺—芒康左贡

龚尼玛亮瞎了我们的眼。。

马上要过西藏边界了,嗨起来。。拍照嗨起来。。。

苍山高远,白云悠闲,蔚蓝的天幕下,暇接这路上的景致--澜沧江大峡谷。
                                                                                                    ---陈姐
        想起一首歌《笔记》,我看见天空很蓝很蓝。。。

全副武装去洗手间,还没有到门口我们很有默契的往回走了,还没有进去就闻到不好的味道。。超怕又熏晕在厕所里。。

第六天 521

早上七点半从左贡出发,怒江大峡谷,业拉山(海拔4658米),安久拉山(海拔4475米),天路72拐,天湖(雪峰化冰成湖),然乌湖,米堆冰川。走在318国道上到处可见骑行者跟徒步着,国道318是多少骑行者跟徒步者的梦想,经过天路72拐,  一下车就开始飘雪了大风,还有很多骑行者在努力爬坡中,坚持着。冷冷的,拍两张照片回到车上。
         继续下面的旅程,经过了雪山,到达了天湖,然而这个湖没有名字,我们把雪峰化冰成湖统称为天湖,景色真的很美,之前去的朋友都说以前是结冰,然而我们看到了它化冰成湖,湖面静止拍的倒影跟风景最美,各种的兴奋,王新宇跟小小灵在天湖边上打起了雪仗。
         收起这份兴奋前往然乌湖,然乌湖很大很美,很难拍到全貌,美美的在这留下了回忆。
         继续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米堆冰川,到达景区还要徒步到米堆冰川观景台,在这里,终于有小龚可以骑的马了,大马的主人不在,花了一百块骑了中型的马,骑了一百米,心疼马累了让马回去了,还被叫价多给了五十,然而当了他们村里人笑话,小龚有娱乐他人的精神,心态很好,主要是满足了他的心愿,忘记骡子赤裸裸的嘲笑。小龚拿着他的转经筒兴奋的走在我们前面,整个人都变了,体力也变好了。司司又爬不动了,还要我背上去,背不动之后就一直拖着,小龚的马不应该退回去的,可以让司司骑的,最后走到了观景台。小龚跟王新宇很兴奋跑到湖边捡湖中的冰,还兴奋的舔了起来,我们还取笑他,湖水中有其他异物,不是很纯净,王新宇很想去接一瓶湖水回去,然而我以为空瓶没有用了,把它丢进垃圾桶,后面想起了他的用意,小溪流边的瓶子不是很干净,就没有捡一个瓶子帮他装一瓶冰川水。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就没有继续走到冰川下面,只是走到警示非游览区就往回走了,唯一遗憾的是不能走到冰川山脚下,拍张在冰川上玩耍的照片,回去的时候我,司司,小小灵,廖哥,陈姐走了另外一条道路,想看不一样的风景,很原始的森林,我们中途迷路了,跟着河流走,体验一番丛林冒险,是我们共有的回忆及体验。
     行程:左贡—然乌湖—波密

业拉山跟骑行勇士合影!!
           西行高原,一路的骑行者、间或徒步的行者,她、她们是这世界屋脊上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亲历高原的生态境况,间或风雪雨急、间或高阳耀晒,确真是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缺氧的高海拔呼吸不轻松,总见这一拨拨的行者在幻变极端的天气下奋力前行!由衷佩服这群毅行者的勇气和毅力!大家擦缝而过,来!竖起拇指给声“加油!”总有铿锵塞外回应“加油。。。”,刹那间,暖意流身心,为你也。。。
                                                                                                 ---陈姐

到达天路72拐开始飘雪了。。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雪山中,狂拍ing  。。。

天湖雪峰化冰成湖,很美很美。。。

然乌湖ing 。。静静的欣赏这景色。。

米堆冰川门票50,中国最美冰川之一,冰洁如玉,景色优美,形态各异的原始森林,周围有成群的牛羊,古朴的藏式居民,雄伟壮观的雪山,有常年不离的攀羊,猴子等野生动物。

浪起来咯。。

丛林冒险开始了。。

第七天 522

清晨还没有清醒就出发,时间还是7:30出发,听着大师兄的鬼吹灯在车上沉睡的她们,清晨的小雨,在美丽的湖边拍拍照片,看看油菜花,行进在原始森林中,不一样的风景画,不一样的感觉,别有一番体验,是我最喜欢的风景,没有错过任何景色。继续前进,通过川藏线最后的天险通麦,然后经过拉月藤网吊桥,吊桥上挂满了经幡,形成不一样的风景线。中午到达鲁朗,吃鲁朗特色的石锅鸡,味道很好,材料很足,吃饱后去草原射射箭体验一下,玩爽了,出发南迦巴瓦峰,在南迦巴瓦峰等了两个小时,看到了南迦巴瓦峰的全貌,色季拉山口,尼洋风光。晚上到林芝吃藏香猪,要预订哦,吃完藏香猪又去藏式KTV嗨。。
     行程:波密—鲁朗—林芝(八一)

川藏线上最后一个通麦天险。。

拉月藤网吊桥,吊桥上布满了经幡。。。一道风景线。。

鲁朗吃石锅鸡,首次进藏在此留言,20160522.

二狗跟龚尼玛的比射箭正式开始了。。。旁边两个裁判。。。最后小龚赢了。。。

南迦巴瓦峰,等了两个小时看到全峰。我们都觉得我们运气非一般的好。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28位。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瓦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

还处着看到南迦巴瓦峰的全峰的兴奋中,到达色季拉山口,玩嗨了雪仗,司司的衣服都湿光了,在车上换衣服。车上一路玩雪仗,太疯狂了。

尼洋风光,景色很美,从高处往下看,特别美。。

到八一买当地的西瓜吃,好甜啊。。

晚餐吃藏香猪,还有免费的藏歌听。。

藏式KTV嗨。。。。

第八天 523

清晨7:30从八一出发,工布江达,米拉山口,到达拉萨。一路风景很美,梦幻般的感觉。。
      行程:林芝墨竹工卡拉萨

晚上到布达拉宫看夜景,真的很美很壮观,正对着布达拉宫的广场望着布达拉宫,深深的被吸引住了,静静的看着布达拉宫都不愿离去,去西藏的终点就是布达拉宫了吧。也去了布达拉宫后门的转经筒转了一下,天黑了还能看到很多三跪九叩五体投地的朝圣者,这就是他们的信仰吧。

第九天 524

早上七点多出发去布达拉宫预约明天的门票,然后去西藏博物馆参观周一闭馆,刚好遇到藏族文化展览的开幕式,看了藏族文化的舞蹈歌曲,以前去参观博物馆没有什么感觉,这次参观中让我体会到藏族文化的历史悠久就博大精深,了解了文成公主跟金城公主在藏族带来的影响跟历史。从石器时代到现代发展的历史,时代在变化,不变的是藏民对佛学的信仰与虔诚。在藏区寺庙有成千上万座,主要的是布达拉宫跟大小昭寺。参观完西藏博物馆就回酒店收拾换酒店,换了一间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跟我们的三人间是套房,价格一样。
      下午出发去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天气有点不太好,乌云比较多,也没有磨灭我们兴奋的兴趣,真的很美羊湖。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岗巴拉山上有很多藏獒,供游客合影,收费的,我对狗害怕并没有去合影,在我心目中藏獒应该是很霸气的,没有想到那么的丑,而且从来不洗澡,挺脏的。玩完羊湖,晚上活动就是打牌了。
      行程:布达拉宫预约门票-西藏博物馆-羊卓雍错湖。

一望无际的羊湖,很美。。。

新藏民跟王新宇带哈达。。。

从拉萨到羊湖的路上,一路都是格桑花,很美。。。

第十天 525

早上五六点起床,去扎基寺,刚好遇到了星期三,求财去了扎基寺敬神,八点多一天就有很多人排队了,进到寺庙买了酒买了哈达进去拜神,换好零钱,就跟着人潮一直在各个神像面前塞钱,半个钟不到就出来了,看了时间还早,离布达拉宫四五公里左右,就走过去,途径大小昭寺门口,11点就要进去参观布达拉宫,本来很近的路到布达拉宫检票口的,由于听信了王新宇的话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在布达拉宫进口内是不可以逆行的,终于到了检票口,司司穿了裙子不给进,后面累的半死逆行一百多米去买了条裤子,吃着冰棒又跑去了检票口,终于可以进布达拉宫参观了,参观了两个多小时,导游小姐很尽责的跟我们介绍了很多佛学跟佛学历史,还有很多布达拉宫参观注意事项,全程看到神像就双手合十的敬拜,如果是朝圣者那有多累啊,三跪九叩五体投地的朝拜,他们并不觉得累,这是他们的信仰。参观完了布达拉宫出来去邮局写了明信片,然后去大昭寺八廊街参观,看到转经筒就去转转,又出参观了清政府驻藏大使衙门,然后继续往大昭寺前进,看到很多朝拜者,感受到大昭寺的宏伟壮观,那么多朝拜者凝聚力。继续去小昭寺参观,中途到了藏族茶馆喝喝酥油茶,休息一下。看完小昭寺累了就回去休息。
     扎基寺的简介:
      从当地藏族同胞的口中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据称扎基寺供奉的是财神,而且特别灵验。但实际上这个寺庙最开始不是因求财香火才旺的。据说最初这个寺庙是专门为外来人求平安而设,但外来人中大多又是生意人,在扎基寺敬神后特别灵验。于是,这里逐渐成为了大家所称的财神庙。
     按藏族同胞的说法,周三是在扎基寺敬神的时间。每周三,这里总是人山人海。
     扎基寺位于拉萨市北郊的扎基路上,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香火十分鼎盛,每周一拜财神、周三保平安、周五求健康。扎基寺的财神特别嗜酒,祭拜时候可以在寺庙门口的小店里面买上一瓶白酒、几捆艾草松叶,情况方便的话自备哈达和酥油(带上小勺),并换好零钱进入参拜。
     寺庙偏殿中供奉的扎基女神传说来自内地,非常灵验,因此与西藏其他寺庙不同,该寺有很多来自内地或汉族信徒膜拜,该寺的占卜术在西藏也是很出名的。

第十一天 526

昨晚打牌活动三点多结束了,睡了一钟起床去布达拉宫看日出,只有我,小小灵,陈姐,廖哥去看了日出,然而天气并不太好,看不到日出,没有看成日出,然后我跟小小灵跟着藏民们在布达拉宫的转经筒那转转,转完一圈布达拉宫,也是不错的体验,专心一致的做一件事,哪怕一直重复,只要有意义都会一直坚持下去。在拉萨玩了两天半,下午继续启程去纳木错,沿途风光很美,在纳木错一定要做的三件事就是看日出,看日落,看星空。赶着去看日落,在途中没有太多的停留,错过了很多美景,乌云太多看不到完全的日落。晚上住在纳木错的客栈里,纳木错海拔4700,真的很冷,把全部衣服都穿在身上还觉得冷,不能洗澡,上洗手间还要跑到露天的洗手间,晚上睡觉呼吸不是很顺畅,纳木错餐馆比较少的原因,随便一餐饭都要一千多以上,我们在拉萨买了很多零食跟泡面,集体吃泡面。要等到凌晨一点多看星空,好累啊,十二点我跟司司,王新宇全副武装的出去看星空,带着手电筒,往湖边走的时候很多狼狗,往天空看没有什么星星,太冷了就回来了。这一晚睡的不是很好,海拔太高了呼吸不是很舒服。

往纳木错走,沿途风光。。。

到纳木错看日落了。。乌云很多但风景也很美。。有很多海鸥在湖面在飞行,没有抓拍到集体飞起来的瞬间。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小湖里有好多小鱼啊,相机狂拍舍不得离开。静静的看着小鱼自由自在的游走。海拔高、风大很冷,呼吸不是很顺畅。

好有激情啊。。。。

第十二天 527

早上五点多起床去看日出,我、司司、小小灵、陈姐四个起床看日出去,刚开始走去纳木错湖的时候还没有下雪,慢慢的雪开始下来,我们沿着湖走,雪开始堆积了,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在路上行走,很冷,虽然没有看到日出,很兴奋体验了一场大雪,冻僵的手还在帮她们拍照片,最后回到客栈我们满身都是雪,手都冻紫了。听说大雪要下三天,车辆不能通行。等了一个多钟,二师兄的车先开去看看能不能出去,二师兄的车没有防滑链,如果出不去就要到回来,我们只能在客栈等消息,一个小时后通知我们可以出发了,到了一个检查站路上限行,在等的时候,司司、二狗、小小灵、大师兄带着西瓜堆雪人。晚上住在安多,酒店的住宿环境不太好,藏民的味道有点重,只有一家酒店比较好,三百八一晚,海拔有4300左右,酒店没有空调暖气,不可以洗澡。
    行程:纳木错-那曲-安多

二师兄车队准备出发了。。纳木错风景区突降大雪,路面结冰,不少车抛锚了,状况各异,为了俺们的座驾不打滑顺利开始5190的那根拉山顶,我们下车徒步,在5000米海拔上、大雪纷飞中、在彻骨寒风里,透彻地体验了一把。
                                                                               ---陈姐

一个钟头之后,我们准备启程去下一站,大雪纷飞很壮观很美,在雪峰中穿行,景色跟我们昨天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特别美,一望无际白茫茫的雪山,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各种兴奋,在道路限行的时候,大师兄带着小小灵、司司、王新宇拿着西瓜堆着雪人打着雪仗,玩的不亦乐乎。又是美好一天的新开始,每天都开开心心,带着埋藏在心里很久的躁动分子动起来。

第十三天 528

早上又是七点半出发,安多出发离开西藏进入青海青藏线最高的雪山唐古拉山海拔5231米,翻越了唐古拉山下午就到了无人区可可西里,对可可西里的了解就是国家保护动物藏羚羊,也看到藏原羚,近距离的藏羚羊,可可西里保护区是不可以深入进去看藏羚羊群的,只能远远的看,有两只迷失的藏羚羊在公路边上,真的近距离看到,继续前进经过了昆仑山。在路途中看着日落到达格尔木
       行程:安多唐古拉山可可西里格尔木

唐古拉山,青藏高原的代表跟象征,唐古拉山哑口海拔5231米,公里直通天际,是我国乃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这里厚重、纯净。。。。
                                                                                                                            --陈姐

长江源、沱沱河岸,用纯净若水的心,观飞龙腾跃碧空天极,看青藏铁路、青藏公路相伴相随伸展于巍巍雪峰,天路、天地魂合,源水神往。。
                                                                                                        ---陈姐

中途车辆限行塞车,玩起自拍。。等了两个多钟。。

离开了西藏,进入了青海。。。与川藏线不一样风景的青藏线。。

开始进入无人区可可西里,东西长近400公里,南北宽约280多公里,总面积8.3万平方公里。可可西里无人区(藏语称该地区为“阿钦公加”),是世界第三大,也是我国最大的一片无人区。这里的纯粹而干净的,打扰了:藏羚羊、藏原羚、野牦牛。。。
                                                                                               ---陈姐

公路下的通道是藏羚羊迁移使用的。。。

行进在昆仑山脉中。。。二师兄、陈姐、廖哥、小龚跑到一个山脚下寻找昆仑玉石,不太懂评鉴,好的玉石还轮得到我们捡吗?很有乐趣的玩了很久。。。

最强山寨。。中围石油。。。

在格尔木新疆的大盘鸡,手撕羊排,羊肉串。。。

第十四天 529

从格尔木出发去敦煌,走在青海的高速上,不一样的形式,高速上还可以开到小柴旦湖欣赏拍照。一条高速路上都没有什么车,飞速的行驶,下午到玉门关、汉长城参观,一路风沙,让我适应不了,然后去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路很烂在修路,走到一半发现我们到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也看不到风景,可能到了已经天黑了。半路返程去敦煌。
         行程:格尔木敦煌

超级暴晒的参观玉门关、汉长城。晒的眼睛很不舒服,在车上休息,让他们嗨去。。。晒成狗了。。。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始建于西汉武帝时期,为当时都尉治所,属敦煌郡管辖,是“丝绸之路”北道的重要关隘,城堡残存面积633平方米,残高10米。在关城以北,修筑有规模巨大的长城、烽燧。距玉门关之东十二公里处的河仓城为丝绸之路北道上的重要粮仓。它们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

晚上敦煌吃烧烤了,羊肉串,烤羊排,手撕羊肉。。。

第十五天 530

昨晚有一个猪一样的队友,在酒店天台还能迷路,凌晨两点钟我跟小小灵笑的半死。。敦煌一日游,先去鸣沙山月牙泉游玩,很大很好玩,录取指纹可以去里面玩两天。下午三点去敦煌莫高窟参观,看了两场敦煌简介的电影,第二场是球面影院,看了几分钟就感觉睡着了,使劲让自己清醒。看完电影坐大巴去莫高窟里面参观。
       行程: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

兵分两路的游玩,司司、龚尼玛、二狗去骑骆驼,我跟小小灵、陈姐、廖哥、大师兄、二师兄走去月牙泉玩。

骑骆驼的一队。。景区的沙漠上养了一千多只骆驼,都开始掉毛了。。还玩的那么开心兴奋。。。

跟着二师兄爬沙漠了,到沙漠山顶,下来滑沙,好爽。。在沙漠最高处看着下面的风景,很美。。

沙漠中奔跑。。。

去滑沙咯。。。

滑完沙跑到月牙泉浪。。。。浪起来。。

夫妻柳下合影。。。

进入莫高窟景区,先到电影院看莫高窟宣传片跟简介《千年莫高》,第二场球面电影《梦幻佛宫》更真实的体现洞窟的情况,太舒服了,看着看着莫名的睡着了。接着莫高窟参观中。。跟着导游戴的耳机开始参观莫高窟洞窟,随机的参观八个洞窟,体会到古人的伟大,壁画真的很真实,很美,每个朝代都有代表他们的风格的洞窟。以前在教科书看过图片,没有太多感觉,在现场参观觉得莫高窟很雄伟及历史沉淀。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遗址之一。现存洞窟735个,壁画45000平方米,彩塑2400余尊,唐宋木构窟檐5座。莫高窟代表了我国古代佛教文化艺术的最高成就,是丝绸之路中国古代多民族文化及欧亚文化汇集和交融的结晶,被誉为“沙漠中的美术馆”和“墙壁上的博物馆”。

紧跟着导游大队参观。。。

陈姐好可爱啊。。。年轻心态。。。我们有时都可能遗忘了。。。

晚上吃完火锅,我、小小灵、司司去敦煌夜市逛逛。。一条街都是卖羊肉串、烤羊肉,很多人,找一个烧烤小店坐下来吃吃烤羊肉串喝喝啤酒,听听自弹自唱的音乐,聊聊生活聊聊理想。。走到小吃街的另一边是一条卖手串跟敦煌特色的一条街,印章、手串、葡萄干等。。。

第十六天 531

早上七点半出发去嘉峪关,一路高速,累了就在车上睡了起来。下午在嘉峪关游玩,玩太嗨了,两三个钟根本玩不完。。晚上抵达张掖
         行程:敦煌嘉峪关张掖

嘉峪关的风景很美,我很喜欢,我跟小小灵、陈姐选择慢慢走慢慢欣赏美景,很多景色都是要静心欣赏的,匆匆而过就会错过一些美景。在一片绿草地上看到有很多蒲公英,很完整,摘一小朵轻轻吹是不错的感觉。然后展开了两段小故事。。

雄关旁、塞外边,有这么一片静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