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六日游

伽四 LV.2
2016-06-26 21:42 240/2
  • 出发时间/2016-04-08

一直想写游记,一直拖着没写,终于动笔了。
清明之后,和同学一起出去旅游玩乐,由于是自驾游,不用担心赶行程赶大巴之类的,整个行程慢悠悠的,肆意悠闲。
行程安排:宣城3日游----翡翠谷+屯溪老街1日游----黄山2日游

宣城
有同伴是宣城人,他去看他的家人,我们顺便在他家光明正大地蹭了3天。
DAY1:采蘑菇的小姑娘
到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不似午间太阳刺辣难受,山间的风中带有丝丝凉意,夕阳的余晖洒在大山上,晕染了一片金色,所有的一切,都充斥着大自然的气息。

也曾自诩是大山里的孩子,但是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在大山里晃了,在那天,也是做了回采蘑菇的小姑娘。

DAY2:采茶女
采茶。安徽宣城的茶叶很是出名,在做攻略的时候,也是对此心驰神往。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读到茶的诗句,对茶有着崇高的敬意,羡慕那些传闻中的采茶女,也曾傻愣愣地跑到学校图书馆去接陆羽茶经,似懂非懂地读着,而这回终于如愿以偿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才得是哪种茶叶,不过秉承着跟着大部队有肉吃的原则,浩浩荡荡爬了山,采摘茶叶。一日下来,满脑子都是那句“两叶一心”,眼睛一闭上,翠绿的叶子仿若就在眼前,手不自觉的想要去采摘,中毒了一样。
一日的采茶+5遍的烘炒晾晒=1-2斤的茶叶。亲眼见证了并且尝试了采茶、制茶的过程确实不得不感慨来之不易,贵也是有贵的理由的。

DAY3:shopping girl
第三天就是买买买了,作为一名旅游者,总是想买点纪念品,总是离不开买买买的节奏(剁手)。
木梳:宣城的木梳很有名,不过在镇上卖木梳的店铺真的是很少。还好有当地人带,不然也很难买到价廉物美的梳子。
麻油:同学自从吃了她妈妈同事带的安徽麻油就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念叨着,要带麻油回去。麻油很香,放在车上,满满都是麻油的香气,有种胃口大开的感觉。
宣纸:中国宣纸之乡。对于笔墨纸砚爱好者——我同学,心动不已。
宣酒:传说中木瓜酿得酒,唇醇馥幽郁,连我外公这个品酒老达人都说好,真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宣城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这首诗,宣城的游玩确实自有一派悠然自得。感受农间田园之乐,感受大自然的风情万种,心旷神怡,陶冶情操。

DAY4:
②翡翠谷+屯溪老街
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建议去黄山的前一天可以先去宏村再去老街,还以为离黄山脚下很近,去的时候特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这路程差的是有点远诶。(温馨提醒,老街黄山脚下实在有点距离。)临时改去了翡翠谷,后来想想时间有多,开了2h的车去了老街

翡翠谷,又叫情人谷。攻略上说翡翠谷的池子颜色各异,每个池子都有不同的色彩,五颜六色,显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虽然没有攻略上的夸张,不过翡翠谷的池子确实碧得让人眼前一亮。不同于海藻海草堆砌,显示出的绿,它的池确实那么朗目,清澈见底。

屯溪老街老街很热闹,行人游客也很多。做攻略的时候说什么一马路、二马路、三马路,摸索了很久才搞清楚那个是一马路、二马路、三马路。一马路稍微冷清点,不过小饰品比较多,如果你慧眼,说不定还能淘到好的饰品。三马路都是吃的,可以点些特色的食物,略贵。老街随处可见的是卖笔墨纸砚的店铺,很有古风古韵,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DAY5:上山
黄山来安黄山才是重头戏。
      出门的时候问客栈的老板拿了一张黄山导游图(攻略上说黄山下说有客栈、宾馆都有地图可以拿,问老板拿就是了)。
     在网上订了排云楼宾馆,打算在上面住一晚,150左右一通铺,本来觉得贵,不过想想人家建房一砖一瓦挑上去真的很不容易,贵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建议早餐一定要吃的饱,吃的好,等爬上山,什么都贵,也只能凑合着吃了。
     从后山上:云谷寺→仙人翻桌→仙人指路→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黑虎松(返回)→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放行李)→排云亭→一环(西海大峡谷)→二环(西海大峡谷)→白云宾馆(乘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光明顶(看日落)→回排云楼宾馆。

个人觉得爬山能力还不错,行程也是安排满满的,大概晚上8点左右回得宾馆(天已经黑了),大家可以量力而行。

原谅我智商有限,我实在分不清哪个景点对应哪个景点了,像什么仙人指路、熊猫扑鼠这类的景点,就是看对面的山,奇山怪石,发挥脑洞的时刻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刻的时候到了)。

始信峰(强推),始信峰的景色让我惊叹。坐看风起云涌时,自有一番波澜壮阔。手机拍到的景色远远不能与看到的景色相比,太浅显,连它的万分之一都不如。云雾环绕,朦胧了山峰,若隐若现中,夺走了所有人的视线,震撼心神,似乎没有什么溢美之词能形容始信峰的景色了,唯有声声赞叹。

黑虎松,去黄山更多的人都去迎客松,反而忽略了黑虎松。黑虎松其实也有自己的一番气魄,也有着自己的故事(听说小姑娘不好和黑虎松拍照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蹭路上的导游听听它的故事。

西海大峡谷,比起二环我更偏爱一环,可能是因为时间和天气的关系,没有见到传说中二环的风起云涌的景象。一环很陡,山峦重叠,放眼望去,山峰高耸,而脚下就是悬崖峭壁,着实让人惊心。一路扶着岩石爬上去,抖啊抖,真的有被吓到,但也是被它的景色迷倒,一览纵山小。

DAY6:下山
下山的心情可能没有上山是心情悠然自得了,略累。(另外,部分攻略推荐前山上,但个人觉得如果想要爬天都峰还是后山上前山下比较不会类,ps天都峰爬上真的有种征服一切,称霸天下的赶脚,哈哈哈哈。)

到前山方向下:排云楼宾馆→丹霞峰(看日出)→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慈光阁

凌晨4点就起了,爬上了丹霞峰,等日出。建议看日出的同志可以在宾馆拿件棉袄(宾馆都有,早上有点冷)。日出很美,抬眼就是嫣红的色彩,低头便是崇山峻岭,仿若一切都在脚下。

天都峰(强推),下山途中,最震撼心灵的就是天都峰。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它一路都是阶梯,很陡,都快有80°角了(路上发现有几节阶梯呈90°角了),一直很纠结爬不爬,对于我这样怕高的人,是真心得怕,但确确实实克服了自己心里障碍爬上去了。爬上去的那一瞬间,不仅仅是对在天都峰看下去的风景,更多得是征服的自豪。

黄山的景色震撼心灵,很美。漏写了很多东西,像在路过百步云梯上,彼此陌生得行人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像路上的老人讲诉他爬过那么多山的经历感受等等,撼动心灵,留着我们挖掘。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7 12:1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