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2016年6月4-10日成都+九寨+青城山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6-04

人都说九寨回来不看水,常以为这是一句为了勾引游客神往的谣传,谁知道去了才知道谁能有如此之美,天有如此之蓝,对于像我们这样长期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吸雾霾的人来说,真的是美不胜收!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让我深深沉醉其中~

说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坚持的任性!

那时候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不知是觉得共处的时间太短暂,还是为了在精彩的相见,在高中毕业快到分开的时候我们宿舍6个女孩子都赞成说,大家到大学毕业两年的时候,一起去九寨沟旅行吧~老实说,当时觉得。还有6年啊,很遥远啊,白驹过隙,一眨眼,6年过去了,是时候赴约了,小伙伴们准备结婚的结婚,换工作的换工作,各自在自己的生活中遇到自己的故事,展开新的篇章。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甚至自己的家庭。
我对这次旅行有太多的期许了,毕竟大家很久没见很想与所有人相聚,但是又知道现实不是一场旅行就可以改变的。每个人还是有自己的节奏,不能为了说好的旅行,苛刻的要求所有人一定要去,于是,开始了多方的攻略集合又人数确定之后,我们仨(本来是四个小伙伴啦,但是有一个临时遇上教师资格审核,只好退票)从乌鲁木齐打了个飞旳就出发啦。
住的地方嘛,就在离春熙路不远的华西小学附近的如家,标间很赶紧,环境非常不错,前台都是帅哥美女,哈哈。

着急忙慌的一天

我们飞来之一致决定参了当地三日游的团,于是凌晨4点就来接我们了。旅行社的失误,导致我们这一团最后所有团都发车了,我们还没等到接我们的车,最后等到6点多天都亮了。上车以后基本上就是能睡就睡啦,毕竟再不睡,后面海拔高了睡觉会加重高反。幸运的是,我们的团友都还是很可爱的,大家都是即将毕业或者毕业没两年的年轻(qiong)人,一起欢欢笑笑也就不觉得海拔高带来多么难受的身体负担了。
加上我又是新疆妹子,西北人嘛,大家都懂的,高大威猛身体棒是必然,所以一路盘山路也没买氧水和红景天口服液的情况下,只在最后到海拔4300米时候,稍微的难受了一会,到了黄龙基本上就快好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建议自己一定要有保护自己的意识,身体不好的小伙伴去九寨黄龙之前就可以吃点红景天,但是貌似氧水就算了吧,你随便百度一下九寨常见骗局,排在前面的就是把矿泉水或者自来水灌在氧水包装瓶里卖给游客,大家还是要注意的。
黄龙就深切的感受就是,当地藏族注重环保。十分热爱和一心守护的这篇净土吧,话说国人真的是信仰缺失,见花摘花,见树就进去合照,看到当地人当地人怒不可遏的样子,我也觉得很是气愤啊!所以大家在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非要去雁过留声,人过留名。这些比起欣赏美景显得毫无意义。
相当疲倦的一天,一直在赶路,一直在路上!不过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啊~~~神奇的九寨~~~啊~~~人间的天堂

一大清早天气还不错,我们就出发进入了迷人的九寨,景区区间车全长98平方公里,一路上从高到低的观赏一路的美景,目不暇接,看到心中的期待变成了真的,内心真的无限满足。
蓝蓝绿绿的水面,清澈而平静,看得我的心,也跟着平静了许多。安安静静的流淌着,海子中横细竖八地躺着站着许多树木,不自觉的被这些茂密的树木的生命力所折服,由于九寨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温,使得九寨的海子都富含矿物质,这些树木也逐渐地适应了这种环境,他们不仅可以在水中生存,即使再水中倒下,树干上仍然可以发出芽来,一路上,我被这种景象深深的吸引。九寨的许多鸟类很不怕人,我们中午在吃午饭时,无意掉落的渣子竟引得这些鸟类争相靠近我们。
天气突然变多云,而后突然下起雨,我们九寨的行程也接近尾声,淋着小雨看着美景,好爽啊~
接着还去了当地的藏族羌族演艺晚会,看着他们以舞蹈的形式表现他们民族特有的生活细节及婚嫁习俗,也被几个灵魂舞者的舞姿震撼。
九寨真的是太美了,人杰地灵!

最后一天,返回从成都的路上,去了当地人的藏族村落,参观了藏家,当然少不了的就是购物环节了。当然,不得不说这里的藏红花很好,当然也很贵,69一克啊,虫草比外面的好的多,牦牛肉,很好吃,善良的司机师傅说,你们不买也没关系,进去多尝尝吃饱再出来,哈哈。
真的好喜欢这种天蓝蓝水绿绿人又很有信仰很淳朴的地方啊。

问道青城山

从坐地铁2号线春熙路-犀浦,再坐高铁到青城山很方便也很快,只是不习惯爬山的我腿肿了,无奈旅行时间又很短暂,不想留有遗憾,还是硬着头皮去了!到了青城山,坐了往返25的中巴车,来到青城山后山,自己去的小伙伴们,如果跟我们一样在后山那里吃的午饭,就可以跟店家讲好,把你们带进去,不要门票的。(我们四个人,让店家领着买了两张票进去还乐不可支。。。)
虽然很多人是坐索道上山,再走下来的,但是我觉得,走上去再坐索道下来也是很不错的。真心累,但是自己爬上去以后,看着被四周的绿树环绕,一切都值了!

可爱的圆滚滚,你好~

不巧来大熊猫培育基地的那天阴雨绵绵,很多展馆都没有开放。不过可贵的是,那天看到了两只大熊猫决斗,还有一只吃货表演如何吃竹子。
这群可爱的圆滚滚憨态可掬,又非常聪明,总能被逼到死角后又能给自己创造绝地反击的机会,哈哈。虽然我不喜欢看打架,但是,就当你们卖萌啦~

关于成都,最后的记忆

一直没有提到,我们从九寨回来之后,住在一家名叫成都微里青年旅舍,晚上出去逛啊吃啊,都很方便,老板人也很好,装修以及服务都很给力,只是我呆着那里实在太惬意了,忘记好好拍照啦,不过,前台的WiFi密码照了下来,哈哈。。。
胳膊上就是在夜市上现场喷的纹身,毕竟真的不敢啊。。。藏语,守护的意思!
吃的嘛,推荐大家去春熙路龙幺妹火锅,真的太好吃了!微里附近的袁老四也不错,就是蘸料种类少一点~
最后一天就去的是锦里,兜兜转转几天,感谢热心的成都人民的帮助~
如果有机会,会再来看看没看过的风景~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7 11:34

引用 请叫我、稥瘋狅 的图片:

看题目,我以为是一篇失恋疗伤的游记……

2016-06-27 17:54

第二张图片你们4个人那张怎么弄的啊亲

2016-06-27 19:07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6-27 11:34:09 的回复:

回复dasdas:恩恩是啊,除了人像,其他全是原图。。。第一次写,谢谢建议哦~~~

2016-06-28 18:17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6-27 19:07:35 的回复:

第二张图片你们4个人那张怎么弄的啊亲

回复rain:美图秀秀~~~嘿嘿

2016-06-28 18:17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6-27 17:54:39 的回复:

看题目,我以为是一篇失恋疗伤的游记……

回复港漂背包姐:原谅我把名字起得这么长吧。。。但是这也确实是我们长大后的约定嘛~~嘿嘿

2016-06-28 18:19

引用 Chen\JiaYi 发表于 2016-06-29 00:24:13 的回复:

哈哈,我也才回来,这次玩了成都、九寨、黄龙、若尔盖、毕棚沟,很美,四川怎么辣么美?特别是九寨沟,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就是一种幸福!还有若尔盖,伸手可极的蓝天白云!!我是包车自由行,一路玩下来轻松,那边山路多,不想自驾!还好遇到 了非常好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是九寨沟的出租车,车况非常好,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

回复Chen\JiaYi:,我这月初刚回来,不过有认识的小伙伴再去的话,会强烈安利你桌的包车计划的~

2016-06-29 16:03

楼主几个好美!

2016-06-30 15:02

引用 Joring_凌 发表于 2016-06-30 15:02:39 的回复:

楼主几个好美!

回复Joring_凌:你是说几个景点呢~还是人呢~嘿嘿,且当你在夸我们喽~图中俩位新疆妹子+俩位四川妹子。。。

2016-06-30 18:35

幸福有爱喔!我是刚从九寨沟黄龙游玩回来,特别开心的自由行,出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这次行程的包车司机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刘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我是特别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