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碳和二丹的台湾10天蜜月行--台北篇

I know (宁波) LV.1
2016-06-26 21:58 232/3
  • 出发时间/2016-05-28

台湾回来已经有十余天了,回来就去了哈尔滨出差,到现在才有空静下心来写写这段游记,只想留个纪念,也希望能给要去台湾的朋友有用的建议。
        台湾之行是我们的蜜月,对于结婚,我们一直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而对于蜜月,我们一直满怀期待。由于二丹的脚在去年受伤后,一直没好全,所以蜜月也不敢提早打算,也想过去找个海岛休息几天,但是一直对台湾好奇的我们还是决定要趁这个大假期,好好的去台湾逛一圈。
        机票:东航宁波直飞台北 来回2人共2872
        入台证:淘宝找中青旅 非常方便
        定房间:推荐Airbnb,我们所有房间都是在Airbnb上面提前订好的,非常的方便,房间一般也很好,有些房东很热情的,你可以感受更多的当地的氛围。
        汇率:人民币兑台币在中国银行换大概是1:4.79左右,在台湾的atm机也可以直接取现金,汇率更好一些,购物也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汇率大概1:4.83多,我们就先在国内银行换6000的新台币。
         闲话不说,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一、台北
         宁波直飞的台北,非常近,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台北入境都很顺利,到了台北之后,我们先在机场领了无线,无线是在淘宝上订好的,押金500,离境的时候可以退,无线大概费用5块多人民币一天,非常好用,手机pad都可以连接,而且速度非常快,我们在台湾都靠它。在机场买的台湾好行的票,直接到国父纪念馆附近,也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大概280台币两个人,我们就住在国父纪念馆附近,这里有地铁5号线,和台北101大厦也很近,我们在台北的出行都坐的地铁,台北有5条线,我们基本都坐遍了,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悠游卡,这个在台北很多都可以用,7-11便利店也可以用。
        到台北就感觉非常的热,但是台北实在太干净了,路上都没有一点灰尘,我们到了后,马山换了短袖短裤,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民宿的帅哥推荐,去了当地人去的北投鱿鱼,有点像这里的连锁快餐店,但是东西超好吃。上图:

吃完中饭,我们就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虽然我们对博物馆都没啥兴趣,但是到了台北,还是要去一下的,非常幸运的是,居然遇到了清明上河图展览,真的是很壮观的图啊,巨长,里面的画画的很惊喜,赞叹啊~~~~
        在去故宫博物馆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儿,我们在等地铁的时候,从相邻的口子进去,结果,没想到的时候,居然是两个车厢!!!居然不是连同的!!!于是我就和二碳相隔一个车厢了,可是问题是,wifi源在他身上啊,在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没有Wi-Fi 真是没有安全感啊!还好我们默契的在约定地点下了车。。。。

去玩台北故宫博物馆,我们就去了士林和淡水,在淡水喝了第一杯台湾奶茶,和国内不一样的是,不甜腻,在台湾喝了好多好多饮料,就是没觉得腻过。淡水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不过对日落没什么感冒的我们,在受不了强光晒照下,我们还是没等到日落,就在附近逛吃逛吃~对于那些烤鱿鱼啊烤虾啊什么的真没什么感冒,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香肠,超好吃,特别是那个飞鱼卵香肠。晚饭就在很有名的温州大馄饨店吃的,百年老店了,据说周杰伦小的时候就经常吃那里的混团喝鸭腿套餐,鸭腿确实好吃,一点都不腻。来图说话~~

在台北的第二天,因为天气实在炎热,我们就打算去诚品窝着,诚品书店是我想去台湾的最大的原因之一了,到了我们选了信义区的诚品旗舰店,这里的诚品像百货商场一样,整栋都是,书是真的全,很多大陆没有出版的书都有。台湾的书大多是繁体且竖排的,我们去一般都不太习惯,但是我还是买了一本回来~~~诚品的地下二楼是美食广场,真的都很好吃~~我们吃了担仔面和卤肉饭,还有鱼丸汤超级赞~~~
       台北还适合逛街的地方,诚品书店对面就有新光三越,算是比较高端的商场,二丹也去里面逛了,本来想买点娇韵诗,发现并不便宜~101大厦也是个逛街商城,感觉差不多,就没怎么逛~然后去了床说中鼎鼎大名的西门町,但是感觉像大型的城隍庙,还是没啥兴趣,感觉在台湾最值得买的还是面膜和台湾本地化妆品,一般的康是美和屈臣氏都有,而且都有活动。还有像婴儿童鞋也比较划算。
        台北比较有名的夜市就是士林夜市了,是最大的夜市,但是据说是游客去的夜市,感觉会没啥夜市,我们就选择去了本地人多一点的宁夏夜市,夜市大多是小摊,我们吃的不多,不过里面有家蚵仔煎非常不错,排队人也很多,我们还喝了排骨酥汤,不腻,好喝。最后我们带了点水果回去,说到水果,我们本来以为台北应该是满地都是水果摊,到了才发现不是,我们两个都是特别爱吃水果的人,找了好久的水果店都没找到,只有夜市有削好的水果卖,但是贵一些,一般是100三袋,量不大,最好吃的就是凤梨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心念已久的九份九份是个小山城,就是台北一个县的一个小镇,我们选择了坐火车然后再公交到达。九份老街是一条美食街,推荐有鱼丸汤、豆干包、干冬粉,真的超好吃,最后二碳还打包了豆干包~~还有九分的芋圆是不是也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二丹认为最好吃的就是在最上面的阿柑姨的芋圆,还可以坐在上面看风景呢,可惜那天下着雨,雾太大,我们也没看到。老街比较好吃的还有花生冰淇淋、泡芙,最最经验的还是麒香豆干,真的超级惊艳,本来我们是在回去的路上,顺手尝了一块,却被惊艳到了,他们原料都是豆干啊香菇啊啥的做的,但是味道却像极了牛肉干,最后我们买了一包香菇干,好像是台币150,回到台北之后就后悔没有买多了,然后淘宝搜了一下也没有买到,真是后悔啊~~~哪位小主以后要是去了,记得也给我带一包啊。。。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7 11:3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