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初见,西北之旅

candy lee LV.4
2016-06-26 22:06 848/3
  • 出发时间/2016-06-26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世界多繁华

生命真是奇迹,我们奔跑于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享受零度的稀薄空气。西北的粗狂和细腻都超乎了我的想象,15天,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已飞上云霄作别挥手,良辰美景不带走,只得留遗憾在心头。

人生如初见----西北之遇

淡然时光旅行,是治愈无处安放的自由心
       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旅行,能让你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当然是一个爱做梦的人。
走过了这么一些地方,说来也是为自己可以继续做梦做点数据搜集,好让下一个梦发得更离谱。
人在做一些决定的时候其实没什么道理的,只有当事人深以为然。很幸运的是,当我有了一个想法之后,最终都一一实现了。

“趁年轻”,不是说什么要去洗涤心灵,只是想趁着年华正好,有勇气有力气。人生就是这样,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说走就走,这将是我人生长长久久的命运吧。 有时候我在思考旅行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到底需要多少次旅行才能足够呢。还是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不可预知和猜测的旅行。

就像唐僧一行只有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到达西天取经一样,在我的人生中,只要想去,那就会一万想去达成的方法⋯⋯

话说,本人貌似有  「说风就是雨的%%神经病症」,行程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安排了,结果因为没有时间没有钱,准备推迟到明年去的,结果一道圣旨让我重燃了希望。

宁夏银川新店」,让我那么偶然的顺便飘了过来⋯⋯
 未出发前就把各种各路段的票提前买好了,结果⋯⋯

等工作结束的同时,把工作都安排差不多了,6月26日我兴奋的犹如兔子般踏上朝圣之旅,是老天的安排,还是命运的编剧,让我顺利的到达了「宁夏银川火车站」,因为这次没有晚点

华丽分割线,我是大大的逗逼(丹丹面)

行程第一次变动:收到我们智慧与能干的XXX姐电话,让我去完nx----再去nmg店铺一趟,结果机票只能硬生生的退了,完了又改签火车票🚂,看着哗啦啦的钱,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行程第二次变动:这次的西藏线是准备跟好朋友「BabyFeng」一起武装行动的,结果她在辞职的道路上一路风波,导致最后约她拉萨相遇,很好的是她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拉萨--深圳」机票有优惠,我又「屁颠屁颠」的把机票退了,结果又迎来了高额的退票手续费,然后又一次的改签,现在回过头来我看,我真是有自作「屎」的节奏,完全跟钱过不去,我表示我的病情是不是已经很严重了。

内蒙古阿拉善-----宁夏银川

哇 哇 哇 ,整装准备出发

宁夏银川-----青海西宁

随着火车的转动,让我直接踏上那神秘而又遥远的中国青海西宁

已经8点多的夜晚,夕阳西下,突然感受到北方的艳阳里的日落,美的无法形容。

这么美的日落,不来张自恋狂拍照,好像有点不像我的作风

华丽分割线------------------------------我是神经嘻嘻的女汉子(小小丹)

历经12个小时火车,终于到达青海西宁了

它也高反了……

在西宁有个家,叫做理体

出发之前,只知道自己要到一个什么城市——当然还是会在网上查查,电话问一问,到了那里究竟要我住哪里? 其实这次完全没有任何准备,没有预订住宿,没有预订行程,就火燎火燎的看了网上度娘贴子,找了家青年旅舍。从来没有想过这次旅行会住青年旅舍,我以前对青年旅舍的定义:很脏,很乱,不安全等,但这这次有了新的认识,在西宁让我感受到异乡的温暖。

西宁有那么一家现代公寓房的青年旅舍叫做:「理体青年旅舍」,在哪里有一位热心年轻的老板叫「昊昊」,他可以帮你安排线路,带你浪⋯⋯
在这遇上了年轻的小鲜肉---刘海,陪我打许久没玩的桌球,可能是初入门的关系,越打越带劲……

西宁----青海湖

粗发前大大的特写自恋照 ,为了留下我是  (白负美)   对比我西游后有没有变成黑美人的

马尔沙牛杂---每天要排上长长的队伍才吃得上一碗热滚滚的牛杂

------当地的特色,去西宁必吃。
 一大早过来就排着长长的队伍,10元/碗+泡膜1个,肉质鲜嫩,撑晕的节奏。
感谢发财哥……

……以下是我的小队友:妮妮、芳芳,刚从学校毕业的小姑娘,瞬间有没有觉得我很老了。。。。

日月山

日月山,他是青海东部山林与西部牧野的一条分界线,山的东西两侧风景截然不同,山的西边是牛羊成群的牧野,而东边则是村庄,小麦。景色十分壮观,它也就是内地通往西南边陲的交通要道,也是汉藏人民友好往来,互市贸易的纽带。唐代时,日月山更是唐蕃古道的必经之路。
      日月山,古今闻名,传说众多。其中流传最广,最为感人的莫过于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相传,唐太宗为了汉藏人民世代和好,将自己的宗室女儿文成公主许配给了藏王松赞干布。文成公主一行由江夏王李道宗、藏相禄东赞陪同,从京都长安迤逦西行,来到了日月山。当公主登上山顶,举目环顾时,但见山麓两边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一边是雨打芳草萋萋,一边是雪压枯草惨惨;一边是烟雨飘摇枝新,一边是玉鳞纷飞草叶枯,甚至连这里的日月,也没有家乡那样明亮、温暖,不禁心潮起伏,愁思万缕,潸然泪下。唐太宗听说公主怀乡思亲,不肯西进,为了替女儿解愁,特意铸造了一面日月如意宝镜送上此山,说是如果公主想家,打开宝镜,可以从中看到家乡父母、故里山河。护送的吐蕃大相怕公主见到亲人,思故不进,便暗中将日月宝镜换成了石刻日月镜。公主拿起镜子来看,怎么也看不到长安城里的父母,以为是父皇薄情而在有意欺骗她。公主潸然泪下,泪水流成了倒淌河,由东向西汇人碧波万顷的青海湖。一气之下,将石刻日月镜抛在一边,毅然西进。后来人们便把赤岭改名为日月山。
              唐代开元年间,唐王朝和吐蕃王国还在日月山顶树立过汉藏和好碑,藏汉两族以日月山为界,和睦相处,并把日月山作为茶马互市之地。

倒淌河----令人失望的地方(无图,亲们略过)

其实,倒淌河不值得一去,只是有点名气而已。里面有很多名族服装,有点脏。

…………………………………………………………………………………………………………

一路风景,一路高歌

大美青海

天地有大美而不语,世间万物绚烂多姿,不期而遇------青海湖

青海湖

啊,谈笑间,我们已经在不经意间竭尽青海湖了。深深地呼吸着雨后甜润的空气。瞬间,我惊住了,像是无意中扑进一幅巨大的画卷,失去了中心和方向。我的眼前,一片镶着露珠的绿茵茵的草滩,一望无边无际的蓝色湖水,而那湖水的蓝,又是蓝得多么醉人啊!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青海湖的蓝,蓝得纯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静。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尚未凝固的玻璃浆液,又像是白种人的小姑娘

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正当我折服于这蓝色的魅力,而又苦于找不到恰当比喻的时候,我突然记起少数民族对青海湖的称呼。在蒙语里,它被叫做“库库诺尔”,在藏语里,它被叫做“错温布”,都是“青颜色的大海”之意。为什么要叫做“青色的海”而不叫做“蓝色的海”呢?莫不是出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古语?其实,青海湖水所以如此湛蓝,因为湖面高出海面三千一百九十七米,比两个泰山还高,湖水中含氧量较低,浮游生物稀少,含盐量在百分之零点六左右,透明度达到八九米以上,因而,湖水就显得更晶莹明澈,难怪青海湖水蓝得那么美,那么醉人!
本人照相水平一般,用的手机和单反照的,这么美的景色出自我手简直就是给糟践了。青色青海湖+连天+白云=人间仙境

芳芳家的羊群(土豪,我要抱大腿,求包养)

偷偷的告诉你们,这妹子是96年的,想要求包养可以联系我

偷偷的告诉你们,这土豪妞是96年的,大大羊群可以包养几个我了。。。。。。

专业装逼模式:想要装逼就跟我一起飞………………

只为飞的更高

帅帅的发财哥

橡皮山

橡皮山------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高高地耸立在前方,像一座巨大的屏障。橡皮山的坡路较抖,大多是30-40度,甚至更陡的坡度.登上橡皮山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

因为一场雨,我与盐湖擦肩而过……

也许生命中就得留下遗憾,好让我做下一个的梦…………

也许是缘份让我再次去好好体会那安静而美好的茶卡……

已经被失望透了…………
冷的哆嗦……

一般很失望的时候,就是展示本领的时候,狂吃…………

无缘黑马河的日出……

一大早,不小心走进了藏民家的草原

早上5点多就醒了,心心念念的想着黑马河的日出,半夜仿佛辗转未眠。。。结果一大早就雷雨交加…………

…………庆幸的是雨晴过后的青海湖又是另一翻美,沿途的公路边让我忍不住跑下了车。于是锁定了个非常好的位置欣赏美景,让我觉得至今都偷笑的事情是,为了能免费进入青海湖,使出了各种套路(还没有进到牧民的家,我以我小喇叭的声音说道:“亲爱的芳芳,今晚咱们就住这怎么样,这里风景好,空气 好,老板听到我这么说信以为真,非常客气地带我去看房间。。。然后我又非常不客气地说,我们晚上就回来这里住了。但是现在想去看下青海湖,可以让我们下去吗?老板想着晚上有单接了,很豪爽地让我们进去了。

此时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在偷偷地笑…………大概都是因为又省几十块钱,占了个大便宜的原因……

美不美,看大腿……

芳芳家的羊又出来调皮了……

伸手接住5月的阳光,生命在于华丽的奔跑……

……看看青海的天,蓝的一望无际,这里是真真的没有雾霾,没有尘埃。真心想一辈子呆在这里,养上几头羊,几头牛,无忧无虑的,多惬意。。。。

坎布拉……遇见了“母亲”黄河

一大早被内心的兴奋beng醒了,也许贵德黄河青海的最后一站,觉得格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拉鸡山

冬虫夏草篇

在这炎炎夏日,一路上看到很多农工在山上采挖冬虫夏草,听段师傅说他们一天也采挖不了几条,因为稀少、珍贵,想想冬虫夏草那么贵是有道理 ,想想比起在山上挖冬虫夏草的人瞬间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当我们到达了拉鸡山山顶上后,看到各种小商品贩买,其中也有冬虫夏草,想想从到大都一直疼爱我的奶奶,不经意地走上去咨询了冬虫夏草的价格,瞬间惊呆了。。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一直认为认为 冬虫夏草  没有个几千几块是买不到的,在这里居然是15-20元/根,整个人觉得捡了个大便宜。。。

哈哈,我是想花小钱,占大便宜的逗逼:丹丹面,不小心让你们见笑了。

------拉鸡山,并没有想象中的险要,很快便翻过了。山中有处丹霞地貌,名“拴马壮”,另有些成片的草甸都算风景优美。

天下黄河贵德清

“九曲黄河万里沙”,提起黄河,人们多半的印象都是如此,谁能想到,在黄河的发源地青海  省,竟能看到清澈见底的“黄河”呢?正所谓“天下黄河贵德清”,这座位于西宁  市西南方向110公里处的小县城,正是黄河清水长流的地方,境内近百公里长的黄河水清澈得令人难以置信。

黑暗料理——黄河边的烧烤

我忍不住要吐槽下了……

我们四个热情似火的太阳公公晒的懒洋洋,顿时大家都不想动了。。。
             忽然段师傅提议我们一起AA烧烤,然后直奔菜。市场买各种食材,买完回来大家分工合作。
结果…………他们说羊肉不用洗,直接烤。我瞬间表情石化了,我说太不卫生了。。他们说没事,生的都这么吃,更何况等下烤熟了。
不过庆幸的是,在我不段的叽哩呱啦下他们终于妥协了。。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爱笑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

别人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一般都不会太差,也许是我人品太好了,每次都能遇上有缘的人…………

………………华丽分割线,我是美貌与智慧「幸运指数120%的丹丹面」,

遇人……
遇心……

------感恩,我遇上了你们……
青海我遇上了位安徽爱旅游的「大白菜」,非常喜欢你带给我不同角度好玩的照片。

青海遇上了位唱歌很好听,而有艺术歌喝家梦想的「易尘」,陪我跳跃拍照。

青海遇上了位四川的辣而温柔的「女汉子阳宝」,陪我逛现在都分不清楚的「东关清真寺」。

青海遇上了位带着我们感受「贵得黄河」边烧烤的段师傅,人热心,服务超级无敌好,小伙伴们有机会去一定让他带你们玩。

青海遇上了位想要发财的「发财」哥,带我环游了青海湖

青海遇上了位学校刚毕业的妮妮和芳芳,跟你们在一起让我感觉自己老的同时,瞬间又变得很年轻,愿你们的友谊小船,永远都不翻不沉⋯⋯

------感恩,我遇上了你们……

青海遇上了位想要发财的「发财」哥,带我环游了青海湖

有缘期待我们在世界的另一边相遇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7 10:55

引用 candy lee 的图片:

这两张不错,哈哈,借位

2016-06-27 11:0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