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毕业旅行——西安两人十天

un LV.4
2016-06-26 22:24 827/5
  • 出发时间/2016-06-14

14号从温州出发,飞西安,23号回厦门,全程费用每人约3700元,做为南方人总结了几点感受
1、这儿真是热到爆炸,晚上8点左右才天黑,每天都要喝好多好多水
2、这儿非常干燥,当天洗的衣服晾在室内,晚上就能干,如果没有做好保湿真是马上脱皮
3、这儿不会迷路,整个城市像一个大棋盘,只要认准一个方向走一圈又回到了起点
4、这儿的堵车很严重,堵车常常能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而且司机都是高手,开车速度飞快,变道不打转向灯
5、这儿的马路很宽阔,有的是八车道,然而这并没有缓解堵车
6、这儿的人还是挺好的,无论是公寓的老板还是路上遇到的人儿,都很善良
7、这儿的凉皮真的好吃,各种口味的我都想吃
8、这儿的食物份量都足,我常常都吃不完一碗
9、这儿物价比较低,桃子一斤1元,哈密瓜一斤1.5元,麻辣烫一串3毛,我都把哈密瓜当饭吃了

关于住宿

做为大四毕业党,选择了西安做为毕业旅行的第二站。早上7:20的飞机,到西安是10点,提前1个月就制定了行程,订好了机票和酒店。
酒店选在钟鼓楼附近的一家公寓,周围非常多公寓可供选择,我挑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名字叫【美途酒店钟楼回民街店】,周一到周五每天130,周末是140,价格还算是实惠的,房间嘛就是套房里面的其中一间,有两张床一大一小,一个卫生间,图片就没有拍了,大家可以上网找找看。让我选择住这个公寓的理由有几个,1、出门走1分钟就到地铁口,非常之方便,2、旁边有商场,面包店,吃饭的地方,全都有,算是市中心了,3、到了公寓以后发现老板人还挺好的,还提醒我们西安小偷多,包包一定要看好,然后还跟我们说可以帮我们洗衣服,态度一直很好。其实我本来订的是每天230元的大公寓,后来到了之后老板跟我们商量了,所以才换成130的那个小房间,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能接受。

DAY1

早上10点到的西安机场,然后乘坐机场大巴到南稍门,然后再打车到公寓,打车费约13元,先在公寓休息了一会儿,大约2点多出去吃饭,第一顿先去【魏家凉皮】吃凉皮,我也是问了之前来过西安的同学,她推荐的,这是一家西安的连锁店,店面不大,价格真的很便宜,一份凉皮好像才7元,完全吃到饱,我们点了油条、秘制凉皮、麻酱凉皮,紫菜汤(可能因为西安吃的都比较重口味,所以紫菜汤里有放胡椒粉),不过我是会吃辣的人,所以觉得可以接受,这边的凉皮真是好吃到不行!!强烈推荐!价格实惠,份量足。我和男朋友一起吃都吃不完。吃完以后我们就逛了逛回民街,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老白家肉夹馍】,于是我们也凑个热闹,买了一个吃吃看,感觉还行,肉很多,一个15,有点贵。然后回酒店,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又很干燥,对于从南方过来的人真的需要时间来适应。晚饭我们去吃了【老米家泡馍】,听说是天天向上推荐的店铺,所以就来尝尝,我们两个人点了一碗吃,感觉还行吧,也没有特别喜欢吃。(个人谈谈对回民街的感觉,很多吃的店,但是商业气息特别重,基本都是游客,卫生状况不好,而且价格偏贵,对于西安来说,本身物价不高,但在回民街很多东西都是偏贵的,个人建议随便逛逛就好,如果要吃当地特色的小吃,我在接下来会推荐更好的地方,都是一些居民区里面的,价格实惠,而且是当地人会吃的地方)。晚上呢,我们就去鼓楼看看夜景,还是挺美的,学生票17元一位,记得带上学生证哦,鼓楼的表演时间为9:00;10:00;11:00,下午是14:30;16:30;17:30,我去的时间已经没有表演了,所以就是自己走走看看,鼓楼下来之后还去广场上听听别人唱歌。(说个题外话,这边一般晚上8点才天黑,晚上也是有很热)。听完歌之后就自己瞎逛,逛到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地方,吃串串,在路边搭个炭火自己煮,一串3毛,铁串是一串1元,这边的特色饮料是冰峰,男朋友很爱喝,喝着饮料吃着串串,好有意思。

DAY2

今天早上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提前一星期在网上已经订好票了,这个景点是免费不免票,所以建议大家先提前订好票,省的排队领票,天气这么热,排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上官网就能预定,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login,很方面,本来我还想预定西安博物院的门票,但是进官网一直没办法注册,弄了好几天一直显示不出来,后来就懒得弄了。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之后先去窗口换票,然后凭票免费寄存自拍杆,打火机也不能带进去,然后就可以进去好好参观了。注意!免费的票只能参观陈列室一、二、三,其他地方参观的话,进门的窗口就先买好票哦。我个人一直觉得博物馆这样的地方很神圣,所以非常想请导游讲解,进门之后看到有其他人在拼团一起请馆内的讲解,所以就加入了,一次100元,最多可以听10个人,都是馆内的正规讲解,不要轻易相信外面一直问你要不要导游的人。也是机缘巧合,我们正好见识到了这段时间才展出的国家级宝物,太神奇了。后面的图片我会附上。看完之后,也是缘分吧,就和一对烟台的夫妻交流了一下,他们也是自己来玩,他们租了汽车,自驾游,于是我们就跟他们一起结伴了。出来以后先去吃了个饭,【大厨小馆】好像挺出名的,是点菜的那种馆子,我在图片上都标注了菜名。反正都是有点辣。价格也挺便宜,那对夫妻死活不收我们的钱,都是他们请客。吃完以后就去大雁塔逛了下,刚好塔正在修,所以拍出来也不太好看,然后我们去了大慈恩寺,学生票也有打折,随便走走逛逛。本来还想去看看大唐芙蓉园的,但是实在太累了,而且有点审美疲劳,就回程去城墙了。到了城墙,赶紧帮哥哥姐姐把票买了,中午吃饭是她们付钱,挺不好意思的,上了城墙,发现城墙真的好高啊!!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和观光车,我们选择了双人自行车,按2个小时算钱的,基本上骑一圈下来包括路上休息以及停下来拍照,时间是足够的了。多亏了有男朋友,基本上都是他在骑,哈哈哈我就在后面享受。么么哒,好幸福。骑完以后看男朋友都快累趴了,然后就去吃晚饭了,晚饭吃的是重庆火锅,在赛格商城里的店,价格有点贵,哥哥姐姐还是不收我们钱,又请我们吃了一顿,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是很感谢路上遇到了她们。世界上好人多。

DAY3

因为遇到的那个哥哥姐姐是自驾游,所以我们就自驾去了壶口瀑布壶口瀑布陕西山西都能看到,从陕西宜川这边只能看到瀑布,没办法下到溶洞那边,如果是从山西那边看可以下到溶洞。所以如果是跟团游的话,一定要选对地方哦!我们是从陕西宜川这边看,学生证可以打折,成人票的话如果提前一天网上订,也能打折,景色真的很壮观,隔着瀑布就能看到对面的山西人,好有趣啊。看完以后就去宜川县城里随便找了家店吃饭,我们也是点菜,这边的东西还真是挺便宜的,宜川这边的香菇面好像挺出名,所以我们就点了。还挺好吃的。吃完以后就回来了,回来之后就各自回酒店休息,大概晚上8点多才出来吃晚饭,因为这里真的很迟天黑,感觉都没有意识到时间已经很晚了。吃完以后就早早休息,准备接下来去华山了。

DAY4

昨天晚上就想好的行程,我们打算从北峰坐索道上去,然后爬到西峰,再从西峰坐索道下山。一早就去自驾去了华山,学生证的话门票是半折,索道是九折。成人的话可以在携程或者去哪儿这些网站预订,有很多套票,算下来更划算。后面我会附上华山门票后面的地图,我们选择这样的路线有几个理由1、北峰海拔低,西峰海拔高,所以我们可以爬一段上去,如果从西峰上北峰下的话,那就是爬一段下山路,我觉得还是上山比较有意思。2、很多旅行团都是带着游客从西峰上北峰下,所以我们的路线可以错开旅行团,坐索道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不得不赞叹,华山真的处处是风景,如果体力好的话也可以从早上就开始爬,不需要坐索道。爬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华山的环卫工人,在我们的请求之下,他们带着我们一起去打水,真正的山泉水,很凉爽,我们灌了一瓶来喝,一切都是缘分啊。下山之后,哥哥姐姐送我们到兵马俑的地方,因为他们前几天已经看过了,所以就我和男朋友进去看,他们在外面的肯德基里等我们,我们真是太感动了。不过时间有点紧凑就是了,所以我们只去了兵马俑的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和陈列馆,没有去秦始皇陵。(这边有几点提示,进入兵马俑之前,有正规的那种窗口可以租讲解器,30元一个,有2个插孔,可以用自己的耳机来听,两个人租一个其实就够了。进门以后有那种电瓶车说载你去一号坑,不要去坐,因为其实很近的,走一会儿就到了,然后景区了有免费的车去秦始皇陵,千万不要被那种收钱的骗了)。看完以后就回程了,天!简直累死了。不过明天哥哥姐姐就要回烟台了,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没有自驾游了,但是西安的交通也算是发达的了,去哪里都很方便。【注意!!去华山一定要带上很多水,带上一些面包、饼干,上面的东西都买了比较贵,再准备一双手套爬山用,要带防晒霜,带帽子!!】

DAY5

昨天实在太累了,今天决定休息一天,可以说下我们没去华清宫的原因,因为里面就是几个池子,池子里也没有水,但是在里面可以看个电影,免费的。因为我之前去过九寨沟了,那边的池子才是真的美,所以我们就不去华清宫了。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门吃午饭,我们去了粉巷一家叫【窄巷子陕菜馆】,感觉西安的店,份量都好足,完全吃不完啊,这家店平时中午开到1点,周末全天开。我们还点了店里的特色蜜酒,45度的,有点喝不来。吃完以后就回来窝在公寓里看电视。到了傍晚去坐地铁,到洒金桥下车,从B口出,拐个弯就到了一个很多吃的地方,我也是听朋友推荐说这边的东西物美价廉,周末还有居民区,是当地人会吃的一些东西。于是我们吃了一路,吃的好饱,后面我会附图,吃了哪些。对了,推荐大家一个公众号,【老妖带你吃西安】我也是从这个公众号里面找到一些吃的,真的挺不错的。吃完以后我们就去大雁塔看喷泉,每天有两场,分别是12点和21点,看完以后我觉得很一般,人又多又挤,都没有杭州西湖的喷泉好看。看完以后我们就回来了。

DAY6

经过一天的休息,总算有点力气继续玩了。今天起来以后准备先去看个钟楼的表演,钟楼的表演时间是9:00,10:30,11:30,15:00,16:00,17:00,,中午是去回民街吃个biangbiang面,然后就出发去西安交通大学看看,这个大学有很多校区,我们去的那个叫兴庆校区,这个学校真的好大,我们就漫无目的的走啊走,走到了樱花道,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樱花的季节了,所以看不到,接着走到了篮球场,男票就跑去打球了,我就在食堂坐着等他。晚上是在学校的食堂里吃的,东西真的很便宜,这边有好几个食堂,我们刚好到了一个可以买临时卡的食堂,刷卡吃面。吃完以后就坐车回去,到了钟鼓楼的广场听别人唱歌。

DAY7

睡到自然醒,中午就随便吃了点,到了傍晚去坐地铁去【xxc干锅公司】吃干锅,人真的好多,东西也很好吃,大众点评是有代金券,这边东西真的好辣,男票说辣的他嘴巴都快肿起来了,哈哈哈哈,后面几天几乎都是在寻找西安的美食,玩的地方感觉差不多都玩过来了。再加上天气热,真的很懒得出门,只有吃饭的时候才有动力出去。

DAY8

中午随便吃,外面太热,不想出门,傍晚的时候去大车家巷附近吃东西,也是根据那个公众号推荐的来。吃了一路啊。好多吃的。量多不贵。

DAY9

中午呢到了【德发长】去吃饺子宴,不得不说真的好贵,于是我们团购了一张券,因为我和男票的胃口都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只团了一张券,这边的服务员上饺子的时候还会跟你讲解一些饺子文化,还喜欢这种氛围。中午人不是很多。晚上呢,我们想吃点清淡的了,就去了一家叫【花田煮,臻牛】火锅店,去吃牛肉,这家店的牛肉都是非常新鲜的,你能在橱窗看着厨师现场切。关键是价格还特别便宜,在美团上有代金券,49.9抵100,我和男票吃了300多元,抵下来才花了160左右。

DAY10

早上随便吃了点,就准备去机场了,刚开始用滴滴叫了一辆车,去机场,竟然跟我们说要加钱,让我们就取消了订单,重新叫车,后来叫的车就没让我们加钱,所以也请大家注意,不要被骗了。十天下来玩的很充实,吃到了很多东西。毕业旅游结束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7 17: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7 18:59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6-27 17:26:36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forest:想到以后上班就没什么时间玩了,我就是在上班之前先玩一阵子

2016-06-29 21:50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06-27 18:59:4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hongqing: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嘻嘻,以后一定要坚持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