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地狱,眼在天堂--我的川藏25天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均费用/12000RMB

西藏,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藏梦,同样作为一名从小就有西藏情结的屌丝,去一次西藏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满足一下自己的眼睛、虐待一下自己的身体,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夙愿!借着接触摄影一周年之际,从一个摄影小白到熟悉相机基本操作的发烧友,我要纪念一下这个周年,了却这段念念不忘的夙愿!
        原来想着要自驾去的,但是去过的朋友们都说第一次去高原,还是谨慎一点为好,在这里我也劝告第一次进藏的朋友,因为开车很辛苦一旦身体在高原上有所不适就会很麻烦。于是开始上网找司机和组团的,最后确定了一家成都的专门跑川藏线的户外旅游公司找了一辆4驱的SUV和司机,确定好了路线为川进青出,从成都出发在走一段318后拐到云南方向转一圈去稻城亚丁梅里雪山,再绕回318一路到拉萨;然后在拉萨休整2天后,启程去珠峰大本营并住在珠峰大本营;结束珠峰旅程后开始走青藏线,经纳木错-青海湖最后再回到成都(后面会有详细的每天路程介绍)。
       有关的注意事项:
       一、药品:去之前也带了很多药品(基本没用到),药品为阿司匹林、葡萄糖口服液、头痛粉、安定(可在晚上头疼无法入睡时吃一点有助睡眠),红景天(据说要在进藏前一周开始吃,本人也按照要求吃了,因为本人一直没有很大的高反,所以具体是否起了作用就不得而知了)。高原最怕的就是感冒(进藏的头三天都不能洗澡就是防止感冒),这次一起去的伙伴就在稻城感冒严重后下到低海拔地区休整了两天才敢继续上路,所以有感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千万不要硬扛!
       二、摄影器材:双机+3镜头=尼康D810+尼康D90+14-24广角镜头+70-200长焦镜头+35的人文镜头+脚架+ND滤镜一套(广角用)
       三、御寒的衣物鞋子及日用品:冲锋衣为必带、抓绒服、秋衣秋裤、羊绒毛衣、户外登山鞋、厚袜子、墨镜、帽子、雨衣。
       四、关于拼车:可以去成都的武侯祠横街那里,有很多很多各种品牌的SUV等着拼车进藏的,价格因车型和淡旺季而有所不同;或者在网上先找好那种专门跑川藏的户外车队,他们有专业的司机和车,谈好价格和时间安排再飞去成都。我们这次是从网上找的户外车队(推荐第一次进藏的采用这种方式,如有需要联系我可介绍),可以单车出发(如果一起走的车太多难免人多难协调,所以能单车走最好),我们这次从成都-拉萨的单人价格是3800,拉萨-珠峰的单人价格1500,珠峰-青藏(纳木错、茶卡、青海湖)回成都的单人价格1500;司机一路的吃住由我们一车4人来分摊,路费和车油费则由司机承担。
       五、总费用:温州-成都(往返机票)+包车费用+住宿+餐饮+门票+其他=12000元

好了,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去圆梦川藏之旅吧!
       05-07-2016  从温州飞往成都,住武侯祠附近,顺便去锦里转了一下,感觉锦里名气大但是实际去了其实也就那样,属于可去可不去的地方。

D1、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小金--丹巴

一早起来,司机接上另外两位拼车的美女同伴,到我们住的酒店楼下集合,就这样开启了我们25天川藏之旅!

汶川512地震遗址,亲眼看到这个还是很震撼的!

这是海拔4700米的巴郎山!因为第一次爬上海拔这么高的高山,看到了这么震撼的雪山美景,所有人都激动的又跳又跑,结果就是大家跑了不出5米远都小腿发软、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头晕目眩!这才想起来这是在高原!这里也给要去的小伙伴们提个醒,记得别激动、别跑别跳哦!嘿嘿。。。

途经四姑娘山,可惜由于天气原因无法看到,下次有机会可以考虑单独去一次四姑娘山!

甲居藏寨,距离丹巴县城6公里处,号称中国最美丽的乡村。。。进去住一夜居然还要先买门票的山寨(每人50好像,有点忘记了),我们一车人一致决定不去住,如果有小伙伴们对这个感兴趣的话有机会也可以考虑住住的!
当晚我们住在了丹巴县城,丹巴县城的标房价格在100元上下,房间较干净,无空调,床褥子下有电热毯,晚上冷的话可以开电热毯。
丹巴海拔--1860米

D2、丹巴--塔公草原-新都桥

欢呼吧!伙伴们

塔公草原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塔公镇境内,距康定市区113公里,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带,川藏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沿线的河流、草原、森林、山体、寺庙、藏房建筑和浓郁的藏乡风情构成该景区。

我们在路边稍做休息时,遇到了一对骑行摩托的车队,各个穿着户外骑行装都非常帅气!聊了几句,原来他们是一路从山东骑行过来的,出来有一个月了,看着他们布满灰尘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看来确实心情舒畅啊!

当晚我们住在新都桥,标房房价为120元,无空调有电热毯,晚上睡觉较冷需开电热毯!
我们夜观天象,抬头望天让我们激动不已的是,居然是满天星啊(要不要学偶像剧里的欧巴们来许个愿?)。。。因为地面的光污染实在严重,我们本应该跑出去更远一些的,实在因为不熟悉路况,考虑到安全我们还是选择了这处小山坡;另外因为司机白天要开车,晚上是我们自己开出来拍照的,所以地点的选择也就不尽如人意了。
新都桥海拔--3350米

D3、新都桥--雅江--理塘--卡拉山口--稻城

一路上的美景,看的人心旷神怡!伙伴们玩的开心,拍的开心,更为了即将到达亚丁而雀跃欢呼。。。。
当夜我们住在稻城县城,标房价格120元,无空调有电热毯。。。
推荐一个当地地道的温泉:茹布查卡温泉,该温泉位于稻城县城东南3km处,在康巴文化之中意味着“朋友之泉”。每人40元,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咨询当地人,非常好的体验!
稻城海拔--3750米

D4、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游客集散地

早上起来,发现一个同伴脸色非常的差,还有一点发烧,把大家伙都给吓了一跳,赶紧去医院检查。还好检查结果是轻微的高反,医生建议在低海拔的地方休息两日,不要去亚丁(海拔4700)了,于是一车4人只有3人进亚丁!说到这,要给所有要来高原地方旅游的小伙伴们一个提醒,出门前如果有感冒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切记切记!

亚丁的口号“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果然名不虚传!

这里说一说亚丁的行程:到了香格里拉镇的亚丁景区门口买票, 亚丁景区的门票是150元/人+观光车120元/人;观光车可以开到扎灌崩,中途在亚丁村或龙同坝都可以下车,住宿大部分都在亚丁村,小部分在龙同坝。我们是当天上午到了香格里拉镇,坐观光车到亚丁村这里是中午,因为在车里坐过头了,结果歪打正着住在了海拔最低的龙同坝的民宿;确定了住宿后,我们吃过午饭出门在公路边等车去扎灌崩(因为已经买过车票且在景区内,所以在路边等大巴是免费坐的)。
从扎灌崩下车,需要走500m的上山路到冲古寺,这里有两个选择:一是去卓玛拉措(本地人也叫珍珠海,可以看到仙乃日雪山);二是去洛绒牛场。这里我们建议因为时间原因,下午就玩一个卓玛拉措后先下山,次日早起再去洛绒牛场(建议一定要骑马上去,徒步的话对体质较弱的人来说真的是个超级大的挑战)。

这里我们推荐吉祥客栈,这家客栈平时非旺季的价格是每人50元。在确定了住宿民宿后,我们把重的行李都放在房间,在客栈吃了午饭我们启程去了卓玛拉措。
当晚我们没有住在亚丁村,而是住在了比亚丁村(海拔4060米)海拔还要低一些的龙同坝(3700米)。

亚丁三神山之仙乃日,前景是卓玛拉措(珍珠海),珍珠海碧绿的水色在天空的映射下散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美的不要不要的啊!

D5、亚丁牛奶海、五色海

早上7点半起来吃过早饭就出去在公路边等车,因为前一天坐车的时候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今天最早班车是8:10分,争取在9点之前赶到了洛绒牛场去抢马。。。上山5km的路程,马帮的师傅用了1个半小时就走到了牛奶海(这里要讲一下马帮的规矩:他们是上下山3小时内价格300元,超出时间要另外加钱,因为我们无法确定要在上面呆多长时间,所以我们只有放弃了回程骑马,让他们空马下山去载下一批客人去了)

亚丁三海之五色海

五色海之千年皱纹:这次去五色海,因为水位很低,远远望去就好像一潭小水沟,走到近处你会发现河床露出来很多被水流冲刷后留下的岩石纹路,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这千年的风霜历史。

亚丁三神山之央迈勇

亚丁三海之牛奶海

亚丁五色海是亚丁景区内最高的景点了(海拔4700米),可能里面还有一些未开发的景点,不过我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只走了景区内允许走的几处景点。因为马匹已经让马帮的人牵走了,所以下山我们只有靠自己徒步!扎灌崩的出景区的大巴最晚19:00点,过了时间就没车了;于是我们在下午13:30开始下山,原以为这么早走怎么都能在17点前到达洛绒牛场的,但是........我们高估了自己,低估了下山路有多难走,当我们3人都到达洛绒牛场的电瓶车站的时候,看看时间居然已经是18:00了,硬生生走了4个半小时(当然因为另外两位女生体质弱一些的原因而走的慢了)。所以这里再次给来五色海的小伙伴们提醒:1、早上尽量早出发,2、上山能骑马千万不要省这个钱(体重超过170斤的就不要想了,人家会拒绝你坐他的骡子,因为你太!重!了!)3、要带够干粮(里面没吃的,唯一的小卖部也在洛绒牛场),3、能少带点背包里的东西尽量少带(这点灰常重要!灰常重要!灰常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本人因为背着一堆摄影器材,半路上真想把器材都给扔了啊。。。下山后累成狗!)
下山后坐大巴出景区到香格里拉镇已经是晚上21点多了,司机在景区门口等,在镇里吃过晚饭后(一天没吃饭了。。。)我们再次回到稻城县城的那个旅馆过夜。

D6、稻城-金沙江大湾-梅里雪山(飞来寺)

沿途的乡村,都好像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金沙江大拐弯,门票150元,好坑人啊。。。。说起这个门票150是含了金沙江大湾观景台30元+飞来寺(梅里雪山观景台)60元+浓雾顶观景台(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60元,3个地方的套票。
离开金沙江大湾观景台后,我们赶去飞来寺住宿,旅馆就在梅里雪山观景台门口处,标房是100元,房间干净整洁,早餐也不错!
飞来寺海拔3400米

D7、飞来寺-芒康县城

一早起来原想着拍个日出什么的,结果闹钟响起时,开窗看了看居然在下雨,失望中我们继续睡觉,到了7点起床吃过早饭后,大家带着昨天买的门票进去飞来寺烧香台想去看看梅里雪山,可惜人品不好只看到了云雾缭绕的雪山,等了好久云雾也未曾散开,只好作罢启程去下一处!

离开飞来寺不远,就迎来了进藏的牌子,过了这个口子我们就正式进入西藏这块神秘的土地了,这段路属于滇藏线,路况相对318川藏线要险峻一些,一路都是在峡谷中开,但是景色又有所不同!

滇藏线,基本上都是这样在峡谷里开的路,不过车辆相对较少,因天气原因这段路拍的照片很少。对了,到了盐田一定要尝一下盐田的加加面(也有叫佳佳面)。

这个小篓子里的是一颗颗小石头,你能猜到这个石头是干嘛的吗?嘿嘿,你要没去吃过盐田的加加面,一定猜不到!去吃一次吧,你一定会印象深刻的哈哈。。。。

出了盐田我们遇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具体位置有点记不清楚了,大概位置就是在盐田-芒康的路上。当晚我们住在芒康,标房的价格是120元,同样房间无空调有电热毯(这是一路上的标准配置了)。
芒康海拔3950米

D8、芒康--左贡--业拉山口--八宿

离开芒康,天气阴沉,时不时的下着小雨,大家伙都过了一开始看到雪山就兴奋不已的阶段,很多美景除非是很美很美的才有兴趣下车拍照了,况且天气不佳,所以在去八宿的一路上也没拍到什么美景。

翻越海拔5100米的业拉山口

阴雨蒙蒙的天路72拐也就只能拍到这样的了

乌云密布的怒江大峡谷,拍完了就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晚上入住八宿,同样标间的价格为100元,标准配置电热毯。
八宿海拔3260米

D9、八宿--安久拉山口--然乌(一路上最短的车程)

因为今天是我们这段行程重最短的一段车程,所以早上起的较晚,一路慢悠悠的开过去。

安久拉山大草原,天公不作美一直是小雨不断,听司机说这个草原如果天气好的话,非常的漂亮。但是就这样的天也让我们非常惊艳于眼前所看到的景色了。

鸟是真的,不是p上去的

趁着暴雨刚停,开车下到然乌湖边,没有好天气就拍点恶劣天气的然乌也是另一种体验吧!

然乌湖边上的“多吉珍珠神山”

当晚我们住在然乌镇上(小镇很小房间数量有限),很多旅馆都是看情况报价格的,因为我们是中午到的镇上,所以旅馆入住率还不高,老板报价100元一个标间,但是到了晚上我们在大厅吃饭的时候,因为住的人比较多了,再有客人来问价格,老板就开始报价200元了,真是坐地起价啊!据说旺季的时候这种房间都要400元以上的,价格可能因季节而不同,这里仅供大家参考!
乌海拔:3850米

D10、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一早离开然乌,天气依然不好,大家都带着失落的心情依依不舍的看着然乌湖离我们越来越远。当时的心情就跟这张照片一样

就在快离开然乌的最后一段路程的时候,天空突然放晴了。。路上好多车辆都停下来,游客们都在欢呼!下车拍几张晴天的然乌吧。。。可惜还是看不见雪山的全貌!

离开然乌湖后,我们抵达了米堆冰川,米堆冰川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冰川冰洁如玉,景色秀美,形态各异,姿色醉人,湖边散落着三三两两的冰块,捡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做前景拍了这张。

晚上住波密,一路上我们一直都遵循着100元的原则找旅馆,今天也不例外我们找了县城的波密宾馆,标间价格100元,房间不错挺干净依然是无空调用电热毯。
波密海拔:2720米

D11、波密--鲁朗--林芝

早上出发的时候,司机就开始说中午我们去吃好的,据说鲁朗的石锅鸡上了“舌尖上的中国”,所以过路的人基本上都会在鲁朗吃一顿石锅鸡。听的大家直流口水啊。。。一路上就没吃过好吃的,各个都憋成饿狼了都!
中午的鲁朗石锅鸡确实名不虚传啊。。。。建议有去的朋友千万不要漏掉这个!

旅途中总会有各种各样让人神清气爽的小景,这是在出了波密后不久的一段公路,非常有感觉就拍一张回来做纪念。

在鲁朗拍了一张风马旗做纪念,因为这一路上实在看到了太多这个旗了。顺便也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风马旗是古象雄时代所留传下来的习俗,风马旗又称为呢嘛旗、祈祷幡等,或音译为隆达、龙达,是指在藏传佛教地区的祈祷石或寺院顶上、敖包顶上经常竖立著以各色布条写上八字真言,六字真言等经咒,捆扎成串,用木棍竖立起来的旗子。 因布条上画有风马一只,寓意把祷文藉风马传播各处,故得名“风马旗”。

拍一张马脸,帅你一脸的马先生!
晚上住在林芝,司机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很不错的农场,因为是淡季所以价格也公道,标房120一间。这个农场的牛马羊和鸡鸭都是自己养的,环境相当不错,可惜回来后死活想不起来这个农场的名字了.....要不然可以介绍伙伴们去住一夜感受感受!
林芝海拔:2900米

D12、林芝--拉萨

吃过早饭后准备上车前,突然一抬头发现了眼前的美景:远处的山、木屋和在草坪上休息的牛,阳光下绿意盎然的草地以及眼前的几棵大树,组成了一副超写意的田园油画。这张照片我发在图虫网上,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假装在欧洲“,有没有那么点意思呢?嘿嘿
接下来一路高速到拉萨。。。。

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为了证明自己来过拉萨,豁出去跟法师们抢了一次机位去拍这张布达拉宫的证件照,也不容易啊。。。

我们准备在拉萨休整两天,恢复一下元气(这一路过来都很赶,加上身处高原,大家其实还是身心都比较疲惫的,需要好好休息休息)我们这次住的一家青年旅社,价格还算公道,每人35元。。。。房间干净整洁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独立卫生间,洗澡什么的有点麻烦,其他还好!拉萨有很多这种青旅,亲们要去的话,可以在手机app上(比如去哪儿上或携程上)查一下。
拉萨海拔:3650米

D13-14、 拉萨休整两日--瞎逛--大昭寺--色拉寺

拉萨其实著名的点就那么几个,当然拉萨也很小,在哪儿都能看到布达拉宫那挺拔的“身躯”。早上我们起床准备先去大昭寺逛逛,也见识见识著名的八廓街,尝尝那里著名的酸奶。这张照片是在大昭寺门口附近拍到的两个乞讨的藏族小孩,那里有不少这样的孩子在街上乞讨。

在八廓街做生意的老板(大部分都不是当地人),每天早上载着这样一车的货(这个估计是一些小饰品,看起来好多都是义乌货,你懂的。。。)来店里,准备开始一天的生意。

听说色拉寺的辩经是个非常值得一看的经典,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跑去色拉寺准备拍点人文巨片的我,在到了那才发现今天是周六,人家辩经只在周一到周五,周末两天也放假休息了。非常遗憾没有能看到这个经典的一幕,有机会去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去看看!

D15、拉萨-羊卓雍措-日喀则

离开拉萨,司机说我们早上要去看羊湖,别名“尖叫湖”--因为看到的人都会尖叫。带着期待,又担心失望,就这样一路上怀着忐忑的心到达了羊湖!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羊湖的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果然是会让人尖叫的美景啊!

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可与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扎什伦布寺是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我们因为到达的时间太迟,喇嘛们已经不接待游客了。
当晚住青旅,价格35元一位(从拉萨开始我们全部改成住青旅)。
日喀则海拔:3860米

D16、日喀则-珠峰大本营

为了能在日落前赶到珠峰,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拍到珠峰的日落,不过有很多人跑一趟连珠峰的面都没见到就更别提能拍到日出或日落了(因为雪山温差的问题经常会云雾缭绕而导致看到的都是被云雾挡住的状态)。祝愿我们能有个好运气吧^_^.....

眼前的路是去珠峰的,这一路的拐啊拐啊。。。站在高处看下去,让人不禁感叹自己的渺小,心情是那么的舒畅,对着天空大声的喊,把心中的郁闷和负面的情绪全部喊了出去,大自然太美妙了!
这就是我心中的西藏,我梦魂萦绕的西藏!

我们在下午4点到了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当时珠峰就好像一个害羞的女孩被云雾遮挡的严严实实的,大家调侃着说看来我们人品不够啊;可是我们所住的那个帐篷老板却很肯定的说,6点以后这个云雾一定会散开,让我们6点坐观光车去二号营地转转。果然6点一过,云开雾散珠峰的尖尖在向我们招手!

当晚我们就住在了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的帐篷,一个人60元一张床铺,因为水很紧张所以基本不能洗漱(也没地方提供给我们洗漱的),因为一号营地的海拔有5000米以上,所以一直没有什么高反的我头疼了一夜,几乎一夜没睡等到早上4点半起床出去拍珠峰的日出,当看到日出的时候,居然神奇的忘记了头疼忘记了高反,哈哈!(这种头疼是正常反应,次日我们下了珠峰营地后头疼就马上消失了,不用太担心)。
一号营地:5100米

D17、珠峰大本营--羊八井

因为海拔确实高,而且我们起的早,站在这个池塘边上几个早起拍日出的朋友们都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当我们看到东方红起来,珠峰露出那羞涩的面目时,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不已!
拍完日出,吃了帐篷老板的方便面(这里没有其他东西好吃的,最经济实惠的就是自己带方便面上来,给老板点钱泡面吃)。
因为我们要赶去羊八井,这段路有点长而且路况不太好,所以一路上就没什么时间停留下来拍照。到了羊八井的时候都半夜23点了,这一路开了将近15个小时,把司机累的够呛!找了个充饥的地方和睡觉的地方,大家都累的瞬间睡死过去。(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别住羊八井,因为这里的住宿条件比较差,而且可供住宿的旅社也非常少,我们住的是一人60元的小旅馆,半夜上厕所要走比较远的公厕且没有灯,有点吓人。。。。)
羊八井海拔:4200米

D18、羊八井--纳木错

今天行程不长,早上不用起大早,慢悠悠的吃过早餐开车去纳木错。又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西藏圣湖

傍晚时分天气骤变,风很大伴随着乌云盖日,很遗憾没有拍到好看的日落。拍几张旅游照权作纪念吧。
当晚住纳木错的铁皮房,普通房间价格为60元一人,房间里就几张钢丝床,住宿条件不太好。这里要吐槽的是吃的东西实在贵的离谱,中午一顿饭吃了我们200多元(2荤2素1个汤,大家都很肉疼),于是晚上我们找到一个超市买了几盒方便面泡了吃了。
纳木错海拔:4718米

D19、纳木错--安多

4点钟,闹钟准时响起,天气不太好大家有点犹豫要不要去湖边碰运气,最后想想好不容易来一趟,不能躺床上偷懒啊,结果就拍到了这样的纳木错日出,是不是有点与众不同呢。
拍完日出,我们准备去安多,接下来差不多就开始要走青藏线成都了,后面的路程还剩茶卡盐湖和青海湖两个让我们期待的地方了。

大雪天气,路上遇到了还在辛苦的修补公路的养路工们,看着他们满脸的风霜,生活的艰难都写在了脸上,拍一张回来留个纪念吧!
晚上住安多县城,在外面饭馆吃完饭回旅馆的路上下起了鹅毛大雪,真正的鹅毛大雪,在将近6月份的天还能有幸遇到这么大的雪估计也只有西北有这样的天气了吧。
安多县城住宿条件不错,每人60元,房间干净整洁。
安多海拔:4750米

D20、安多--沱沱河--五道梁--格尔木

这段路纯粹就是赶路,路边随手拍了几张

开往拉萨的列车

G109青藏线,一条通往仙界的天路,美的让人窒息!
当晚住格尔木的青旅,每人35元,非常干净舒适!
格尔木的玉石交易市场很有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格尔木海拔:2830

D21、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

前晚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听店老板说茶卡盐湖封闭施工要等到6.1日以后才会正式开门迎客,这是个晴天霹雳啊!!!今天是5.28离6.1日虽说只有3天时间,但是我们不可能在这里等3天就为了进茶卡拍几张照片呀,郁闷之余我们决定去茶卡那里看看是否有什么小门可以进去看看的,结果可想而知,我们还是失望了回来。

青海湖畔,大半夜看着满天星斗,让我们一帮整年生活在雾霾笼罩下的城里人激动不已,于是几人跑到山边的铁塔这里,拍下这张纪念青海湖的铁塔银河。
青海湖的青旅都非常的棒,干净整洁不说,还很小资,我们住的青旅每人35元;另外湖边很多帐篷可以吃烤羊排,价格也非常的地道(具体价格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价格还算实惠),值得品尝!
青海湖海拔:3100米

D22、青海湖--若尔盖

青藏高原上肥沃的草原,牧民们家家都养着数量惊人的牛羊!
当晚住若尔盖中学附近的旅社,每人50元,干净整洁,民风淳朴!
若尔盖海拔:3400米

D23、若尔盖--成都

归心似箭,想家的念头一起来就无法抑制,在司机师傅大脚油门下,我们于下午17点左右抵达了成都双流机场附近,因为我们订了一个有太空舱的青旅作为这段25天行程的终点站(因为有广州的同伴订的是一大早的飞机,需要青旅老板送一下机,以后大家有大早航班的也可以考虑订在机场附近的青旅哦)。有意思的是,当我们到了成都下了车以后发现所有人都穿着短袖T和短裤,我们一帮人则全部都是冲锋衣、抓绒服和棉裤,司机师傅打趣的说他每次回成都后都让人当怪物般看的。

D24、成都--温州(圆梦川藏之旅)

晚上21点我们乘坐成都航空的飞机顺利降落温州永强机场,圆梦川藏之旅!
感谢一路相伴的同伴们!
感谢一路照顾的司机师傅!
感谢在家默默支持我能这么久在外面浪的老婆大人!

引用 大象的戒指 的图片:

星空拍的赞~~~!!

2016-06-27 11:02

精彩游记

2016-06-27 11:20

2016-06-27 11:21

无与伦比的美丽

引用 寒江潇月 发表于 2016-06-27 11:21:40 的回复:

回复寒江潇月:谢谢

2016-06-27 11:23

好帖,照片也拍的棒,顶顶顶!

2016-06-27 11:26

2016-06-27 11:27

好棒的游记啊

2016-06-27 11:37

真的好舒服,楼主真心的牛,好美好美,真的是一种对心灵的洗礼,顶一个

2016-06-27 11:41

大神牛逼啊,美图配好字。。就是装逼照少了!!还有麻烦把你们一起跳起来的那张图上面从左到右第二个妹子的微信共享。感激不尽啊!!

2016-06-27 12:07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6-27 11:02:41 的回复:

星空拍的赞~~~!!

回复尖果大妞儿:谢谢您的欣赏^_^

2016-07-06 15:47

2016-07-07 15:41

引用 大象的戒指 的图片:

好美呀!这背景音乐很配。。

2016-07-07 18:16

2016-07-09 16: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6 15:47:00 的回复:

随手拍都能拍出大片让我情何以堪

回复丸子:关键是景色好看,手机拍拍都是大片了

2016-07-09 17:39

引用 微微 发表于 2016-07-09 16:42:52 的回复:

回复微微:美女们的颜值都高

2016-07-09 17:40

引用 Silivpei 发表于 2016-07-07 18:16:43 的回复:

好美呀!这背景音乐很配。。

回复Silivpei:我们一车人都喜欢在去西藏的路上听这种音乐,感觉特别的搭

2016-07-09 17:41

引用 大象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7-09 17:39:33 的回复:

关键是景色好看,手机拍拍都是大片了

回复大象的戒指:真厉害呢

2016-07-09 18:02

远离都市,很宽广

2016-07-09 19:55

活捉象神

2016-07-09 20:03

好美好有用的游记!

2016-07-09 22:06

引用 韩小杰 发表于 2016-07-09 20:03:09 的回复:

活捉象神

回复韩小杰:卧槽。。。这都被你抓了

2016-07-09 22:21

引用 陈海涛周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7-09 22:06:43 的回复:

好美好有用的游记!

回复陈海涛周游世界: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2016-07-09 22:22

引用 大象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7-09 22:21:56 的回复:

卧槽。。。这都被你抓了

回复大象的戒指:蜂首耶

2016-07-09 22:22

引用 韩小杰 发表于 2016-07-09 22:22:31 的回复:

蜂首耶

回复韩小杰:在首页?我怎么没看到,好几个人说是在首页看到的。。。

2016-07-09 22:26

引用 大象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7-09 22:26:52 的回复:

在首页?我怎么没看到,好几个人说是在首页看到的。。。

回复大象的戒指:对呀,首页

2016-07-09 22:27

期待与楼主互粉

2016-07-11 23:17

小姑娘太萌了

喜欢这种调调,赞一个!

2016-07-11 23:19

love yourself

这是啥情况?

2016-07-12 08:59

2016-07-14 13:08

2016-07-14 13:40

2016-07-14 14: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23:17: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尼康D810

2016-07-15 10:18

楼主报的户外俱乐部是哪家,有好的介绍吗?我9月中旬如西藏。。。

2016-07-18 17:01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07-18 17:01:24 的回复:

回复踏雪:可加微信:pinzheng101979

2016-07-18 20:18

好详细、好实用的攻略,文笔又好,照片又美,感谢分享!

2016-07-24 06:19

写的好详细 谢谢 我也想去西藏

2016-07-24 23:08

楼主请问一下 是从哪个网站找到成都拼车这个?

2016-07-24 23:54

引用 🌸鑫儿 Sailor Moon 发表于 2016-07-24 23:54:20 的回复:

回复🌸鑫儿 Sailor Moon:加我微信吧,这里说不清楚,微信:pinzheng101979

2016-07-25 07:28

楼主走的路线好完整~

2016-07-25 11:18

2016年06月27日-07月24日
浏览量:1449次,
获得顶:135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13名蜂蜂收藏了它,3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25 12:48

引用 JY.W 发表于 2016-07-25 11:18:17 的回复:

楼主走的路线好完整~

回复JY.W: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

2016-07-25 21:10

小姑娘太萌了

2016-07-26 02:45

引用 大象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7-25 07:28:19 的回复:

回复大象的戒指:楼主请问一下 是从哪个网站找到成都拼车这个?

2016-07-26 11:48

挺不错拍的很美

2016-07-26 14:20

2016-07-26 14:25

漂亮

2016-07-27 12:00

引用 ?ν 发表于 2016-07-26 14:25:31 的回复:

回复?ν:尼康单反拍的

2016-07-27 18:31

拉萨-珠峰的单人价格1500,珠峰-青藏(纳木错、茶卡、青海湖)回成都的单人价格1500    这是拉萨后青出的价吗。还有是在网上找的哪个车队呢。  一路的门票大概是多少

2016-07-27 23:09

我去青海湖都有高反,不知道去西藏能不能行?

2016-07-29 13:00

引用 小马哥的哥 发表于 2016-07-29 13:00:59 的回复:

我去青海湖都有高反,不知道去西藏能不能行?

回复小马哥的哥:青海湖有反应,拉萨那边更明显。

2016-07-29 13:27

看着好冷的样子

2016-07-29 16:08

看感动了

2016-07-29 16:33

照拍的真好!

2016-07-29 20:42

在首页?我怎么没看到,好几个人说是在首页看到的。。。

回复大象的戒指:请问一下,拼车信息哪里找到。 满天繁星的照片是随手拍还是调出来的

2016-07-29 20:51

真的是很棒的游记,攻略也很完整!很认真的看完了全部,超级喜欢,图片美的不要不要的,果断收藏!楼主去的时候背的什么包啊?去时衣着是不是和冬天穿的一样呢?谢谢

2016-07-29 21:09

好豪华的出行 我们杭州出发 自驾 走马观花12天走了一圈 有机会一起去阿里 照片修的不错

2016-07-29 22:43

引用 大象的戒指 的图片:

请问云的效果是不是调慢快门产生的?

2016-07-29 23:48

手动点赞

2016-07-29 23:54

我也是温州的,有打算排一次你这样的行走,可有更详尽的旅程方面的攻略?

2016-07-30 00:31

2016-07-30 20:39

引用 嘟嘟妈 发表于 2016-07-29 21:09:57 的回复:

回复嘟嘟妈:到珠峰大本营是零下温度的,而且风很大,所以保暖措施要到位

2016-08-01 07:41

引用 米苏 发表于 2016-07-30 00:31:35 的回复:

回复米苏:加我微信吧:pinzheng101979

2016-08-01 07:42

引用 农夫和山泉 发表于 2016-07-29 23:48:01 的回复:

请问云的效果是不是调慢快门产生的?

回复农夫和山泉:这张云是ps的模糊效果

2016-08-01 07:42

引用 绊人心 发表于 2016-07-29 20:51:29 的回复:

回复绊人心:可加微信:pinzheng101979

2016-08-01 07:43

引用 陌颜0606 发表于 2016-07-27 23:09:29 的回复:

回复陌颜0606:我微信:pinzheng101979

2016-08-01 07:44

回复绊人心:那边的天空,真是抬头就是漫天星星,太美了

2016-08-01 07:49

2016年07月04日-07月31日
浏览量:1459次,
获得顶:343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306名蜂蜂收藏了它,4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01 12:06

会拍照就是不一样~我们去的时候人手一只4s....,现在想起来对不起美景

2016-08-01 15:29

无与伦比的美丽,由总想去的冲动

2016-08-01 15:51

引用 大象的戒指 发表于 2016-08-01 07:42:52 的回复:

这张云是ps的模糊效果

回复大象的戒指:谢谢

2016-08-01 21:47

引用 ___Felicità 发表于 2016-08-01 15:29:40 的回复:

回复___Felicità:那太可惜了

2016-08-02 09:13

引用 anna-han 发表于 2016-08-01 15:51:21 的回复:

无与伦比的美丽,由总想去的冲动

回复anna-han:来一遍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8-02 09:13

非常精彩的游记,让我想起在高原的那段岁月

2016-08-02 09:28

游记很赞,请问有好的户外车队推荐?

2016-08-03 17:55

游记很赞,能介绍好的户外车队吗?

2016-08-03 18:04

喜欢你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3 22:16

2016-08-04 17:24

真好,一直都想走这趟线,但是苦于没那么多时间

2016-08-04 17:29

2016-08-04 17:32

2016-08-06 09:53

2016-08-06 10:49

引用 大象的戒指 的图片:

我的家人就喜欢照这样的照片,现在看看也挺有纪念意义

2016-08-07 19:52

2016年07月11日-08月07日
获得顶:372个,
获得回复:66条,
有330名蜂蜂收藏了它,4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8-08 12:06

很不错的游记,就是照片少了点,希望作者能增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