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初印象

2016-06-26 23:05 1378/4
  • 出发时间/2015-11-29

写在前面

本想以一段优美文艺的诗词开头,缅怀缅怀当年的文字梦想,奈何毕业后的工作不是建筑工地就是弱电机房,最后还有个生产产线,原本想做个温柔如水的优雅姑娘却也不得不历练成搬运工,修理师,俗称零工(临时工也是我)
     言归正传,关于这篇游记,一直没写,始终有种放不下的感觉,像是必须完成了才对得起之前天天逛旅游贴。

行程计划

去年10月离职后一直想出去走走,上班的时候想耍没时间,辞职了有时间再不出去浪哈可能就是最后悔的一件事了。一直想和家中那位一起出去浪,从10月初等到11月底也没见他有空闲时间,最终我还是坐不住了,天天浏览几大旅游app,想出去嗨的心早就飞了。
     说走就走,先选地方,从苏梅到漠河云南,一轮比较筛选下来,最终决定去云南,离得近机票便宜,因为是带爸妈一起,我兼职导游,所以一切计划安排旅游地的生活习俗必须了解,云南算是不二之选。地方定下来,时间就是一周左右,景点也要考虑,因为那个时候刚好是银杏拍摄的最佳季节,特别想去腾冲。从腾冲大理丽江,红土地,几个地方综合路程,交通方式,路途劳累等等一系列问题考虑不得不忍痛割爱舍弃一些地方,主要是考虑到和父母一起,腾冲太远,坐飞机贵不划算,汽车太劳累,如果是一个人,可能毅然决然就去了,只为了那一地金黄。
    一想到马上要出去耍了,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机票降价通知,攻略准备,连行程方案都做了3个,哈哈哈……朋友说我这个计划做得比上班还认真,也是醉了

行程安排:
写了三个计划,结果只有路线按照方案二来的,其他都是根据计划临时调整。其实写计划不是为了规划怎么耍,仅仅是在未知的事物之前提前做好预警,心里有底,车站酒店人流大致情况。比起到了目的地再来查酒店车站景点,我更倾向于提前计划,毕竟一个女生,不可预见的事情更多。
全程自由行,只有去玉龙雪山买了个天猫的自由行团,只包括门票车费,第一次去的选这个不错。其他所有的住宿交通方式都是头晚订好,第二天跟客栈联系,民俗客栈老板一般都比较好,会提醒你怎么坐车方便。
以下是三个计划,仅作参考不起决定作用。

绵阳--丽江(玉龙雪山)

飞机晚点,到丽江都晚上九点过了,幸好之前联系好客栈老板让人来接,司机人也比较好,在机场一直等了几个小时。

一个人爬上了顶峰

恐高的孩子坐玉龙雪山索道全程都只能蹲在观光车里不敢往下望,错过了居高临下的美景。氧气瓶,围巾帽子这些都有必要准备,我们去那个时候雪山上还没有雪,只要不吹风都不冷,一吹风就冷的刺骨,但是海拔那么高一般风都很大,准备好有备无患。

昆明--双廊--滇池

额头背背篓,铁头功也不过如此吧

喜欢双廊小镇的静谧,安祥。最好的旅行不是住的有多贵,吃的有多好,而是和最爱的人去最想去的地方,融入当地生活,感受那一瞬的美好。

清晨,踩着石板路,背着相机,捕捉别样的风景。

阳光洒在洱海湖面,泛起星光点点。

双廊的那天下午就直奔白桌子去了,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心心念的白桌子,可惜一身运动装怎么也照不出那个感觉,作罢。

有木有高原公路的感觉,虽然有点弯,哈哈哈……

东川红土地

当地的人都信这棵大树,过节都要拜,据说有很多年历史,人们对它的信奉就像我们这边人拜寺庙一样

蓝天白云红土地,已不能抵抗这美景

早上4点多起来赶飞机,客栈老板包接送。老板一家很有亲和力,进门都倒茶递水果,坐在一楼客厅和爸妈们拉家常,完全像是回到家的感觉。

远处的雪山,没有玉龙雪山海拔高,门票便宜,风景不亚于玉龙雪山,叫什么名字忘了。

到了红土地,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壮丽河山,成片的红土地上绿的黄的一簇簇,宛如上帝的调色板。

这张有木有恐怖片都效果

拍日落都车队

早起劳作的人们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7 19: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7 21:59

引用 kissb 发表于 2016-06-27 21:59:38 的回复:

回复kissb:不好意思,原本想写个详细的攻略写到后面就犯懒了,有时间一定来补充

2016-06-27 23:15

引用 shullife 发表于 2016-06-27 19:27:1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