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影斜照 惬意厦门-----端午节厦门四日游

2016-06-26 23:15 251/7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其他游记:

#消夏计划#LOVE IN BALI:http://www.mafengwo.cn/i/3436088.html

前期准备

忽然得知大仁哥端午节放假四天。于是出行计划骤然行成。
原本想要去香港,可是为时已晚,机票已经涨到2500以上,算了算住宿,又不是第一次去,终究还是放弃了。
成都厦门之间纠结了一小下,最后大仁哥拍板厦门。深得我心。

说起厦门,阿达一直对其不太了解,但厦门一直是在我的行程单上,当然更多的认识还是“一个小资的地方”
说走就走还是要靠一个非常靠谱的攻略小能手。

预订住宿一如既往,AGODA,BOOKING,携程,谁便宜用谁,现在看来国内酒店还是携程更有优势。
关于机票,也是纠结了很久,阿达略恐飞,也怕国内航班严重延误,但碍于订完了,高铁的时间也完全没有优势了,最终决定去行飞机,回程高铁。

还有一样需要提前预定的就是厦门鼓浪屿的船票,尤其是节假日去厦门的朋友,最好提在官网订好。
官网地址:
现在也有微信,但是微信只可以买提前5天的船票,官网网页则可提前十五天。
微信二维码:

厦门总共两个整天,行程安排也很简单,并不打算出厦门本岛,一天安排鼓浪屿,一天安排市区景点。厦门不大,走走停停享受有余。

DAY1:上海--厦门--厦门艾美酒店

国内航班果然心很累,也需要提早1.5-2小时到机场,漫长等待,还要延误。
好多年没坐东航了,其实是上航,感受的服务还是可以的。

在VIP室等待,正好午饭没吃,装上端午,竟然还有可爱的小粽子。

在休息室各种拿吃的,忽然有个东航工作人员拖着旁边的小姑娘请她帮忙拍照,说是端午节特地搞了粽子,公司活动,要和贵宾合影。国企,哈哈哈。

吃饱了就开始舒舒服服的按摩等登机广播,难得买不到机票,被迫买了一次头等舱,肯定不能浪费了。

服务还是很好的,一上座就询问喝什么,递上热毛巾,延误也会告知大约几点会起飞,并且无论什么事,都是一个个过来说,过来问的。

最终还是等待了近45分钟的延误,才起飞,上海厦门基本也就1小时40分钟,机型737,中型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飞机,F舱也是不大,8个座位,卖出4个,但座位的空间确实大了很多,座位也舒服了很多,但跟大飞机的F舱根本不是一个故事。

餐食OK的。最幸福的是可以用咖啡杯喝咖啡。恰巧遇到窗外云层很美,第一天,出发心情靓靓的。

每次在真正的美景面前,手机都好LOW逼。

经历了一顿晚餐,晚上7:10左右,终于抵达了厦门了,很欢愉的拿上一份大家都很推荐的手绘地图,准备明天去鼓浪屿用。机场随处可以见哒。

大仁哥在飞机起飞前就定好了厦门那里接机的车子,易道用车充值100元送100元,等于对折,从机场到酒店40元,也就等于20元。

关于选酒店

选酒店的时候,当初阿达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厦门艾美酒店、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之中纠结了很久。

海悦山庄非常有特色,个人感觉就是一种厦门NO1的感觉,位置也不错,临海近曾厝垵。普通房1000左右,但是75平方的套房就要2200,也是欧式装修,但是品味感受比罗约略好些(个人感受),总体来说还是太贵。

罗约地点偏僻,出行不方便,但是性价比最高,非常适合到了厦门租车自由行的小伙伴,整体风格主要为土豪风,豪华欧式装修,不是我的菜,含早的最普通房只要500左右,不过阿达比较推荐1700左右的豪华海景套房,155平方,设施也很好,这个等级的房间来看性价比很高,面积真的很可以了。

最后折中选择了地段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的厦门艾美,主要是阿达喜欢它建造在当地仙岳山中,脑补到一推开窗户就有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于是决定了就是它了!事实上阿达很推荐。普通房含早900左右,山景别墅77平约2000元,但是133平方的豪华别墅确实也更有特色一些,4300一晚,价格也很可怕。

所以,看到没有,罗约的价格真的很可爱的。

抠唆 一整年只为这几天嘛,短住还是选个五星级。
但是也要深刻考虑成本,于是第一天晚上抵达就选择了最普通的房间。
结果对于房内的那块岩石壁阿达倒是超级爱。
由于是SPG优先会员,可怜的优先会员。。。好歹安排了个景观房。

入住后,送了酒店大堂酒吧的饮料券,看看时间才8点,于是出发去浪漫下咯。
顺便参观我心心念念的艾美。

夜晚各种灯光也很巴厘风。

送宾客上下山,和穿梭别墅区的小车。

摸索了一阵子终于找到了艾美观景台,半山观景,好爽。

大堂酒吧的优势是封闭式而不是一般酒店的开放式。更有独立酒吧的感觉。

表演很简单,干干净净的歌声。

DAY2:鼓浪屿一日游+小眼镜大排档

在终于出现的鼓浪屿之前,先扒一扒酒店早餐吧。

品种不算少,品质非常一般,仅限于能吃饱。也就看着还不错。
鱼丸还不错。
炒面油条绝对是来逗我的,难吃,炒菜的品种倒不少,基本以蔬菜为主。早餐嘛。
果汁、各种冷热饮倒是意外的丰富,而且果汁口味也不错。
70分。

匆匆扫了两眼清晨的艾美,好喜欢这种在鸟鸣中醒来的清晨,出门被山里的袭来的潮气打了一脸的清爽。
艾美虽然在山上,门口却一直有排队的出租车,叫了一辆,就出发厦鼓码头。

关于鼓浪屿行程

现在所有的游客从厦门鼓浪屿都是必须去厦鼓码头出发的。
但相反到达鼓浪屿则有两个码头可以选择,一是人最多的三丘田码头,它离鼓浪屿的中心龙头路等都很近,因此游客暴多。
另一个是内厝澳码头,在相对比较偏僻的地方,到最近的景点都需要走上15-20分钟。
6月10日到达码头时,从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的船票早就没了,只有无数黄牛问你要不要超高价格的票。

由于很多人是去鼓浪屿住宿的,拖着箱子,走路很不方便,就按照就近原则就好。
但是一日游游客阿达绝对推荐选择内厝澳码头。因为回去的船全部在三丘田码头,这样一圈顺着走正好。

鼓浪屿行程:

内厝澳码头----------(步行20分钟)日光岩景区------------(步行15分钟)龙头路商业街休息-------(步行10分钟)菽庄花园---------(步行15分钟)皓月园(郑成功雕像)---------(步行20分钟)三丘田码头附近商业区------(步行5分钟)三丘田

早晨下了一场暴雨后,一直保持着中雨,阿达穿着凉鞋倒是扑腾的很开心。
顺着地图就到达爬起来最辛苦的日光岩了。

日光岩

说白了就是爬到很高的大石头上,去俯瞰鼓浪屿。爬的太苦了,正逢下中雨,大仁哥与阿达只爬了一半。

鼓浪屿的魅力,在于沿途的复古又小资的景色,幸而一早的暴雨让这一天上岛的人不多,而可爱的天又从中午开始放出太阳,感谢好天气。

这个不知道哪里不太对的姿势是大仁哥教的。。。说是你指着墙壁,我指着墙壁到底在干嘛啊。。。摆拍之中最无厘头的姿势了吧!

龙头路商业

爬了半截日光岩阿达已经不行了,于是转战龙头路吃饭去

有名的卢婆婆,完全不好吃,20元一杯,巨贵,可以免费续杯凉茶,可是凉茶比水还淡,太不用心。
鼓浪屿这样又贵又不用心的店比比皆是。

闽南疯。
这家店也是大众了5星才去的。结果也是差强人意。

花生汤个人不喜欢,好甜,而且并没有将花生的独特香气发挥好。
烤扇贝竟然还比烤生蚝贵点,不过味道很好。

麻薯意外好吃,除了外面包裹着黑芝麻、糖、花生粉,内里也是有料的,花生碎、猪油、糖和芝麻。
很脆很香,加上糯米的厚度刚刚好。

一碗35元的海鲜沙茶面,我还不如吃兰州牛肉拉面呢。毫无感觉。就是咸。

姜母鸭,68,没几块好肉,味道很好,姜味很浓郁,干得不柴。香!就是性价比太低。

海蛎煎,0分滚蛋。

菽庄花园

饱餐一顿之后,就继续暴走啦。
好喜欢厦门的大榕树,有种老爷爷留着大把帅气的胡子的感觉。

从菽庄花园门口的草坪处可以清楚的看到日光岩呢。

厦门的椰树与海滩总让人好像置身东南亚,总之阿达喜欢的不行。
喜欢大椰树,喜欢大椰子。

从菽庄花园出来,沿着海边一路走一路吹着海风,停下拍拍照~这就是度假应有的样子吧

传说中的鼓浪石,鼓浪屿也是因为海浪拍打在鼓浪石上发出了咚咚的打鼓声因而得名。

略显闷热的天气,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坐在海边吹着海风。
不知道为什么,坐在看着海的长椅上,我脑子里竟然浮现的是拿着一盒巧克力坐在长椅上的--阿甘。。。。。

太阳公公好!

说是装逼圣地,却也因为商业气息太过浓厚,装不起来了。
说来也奇怪,其实出来混,都是各有各装,但偏偏就会有一种人,他装的逼是牛逼,你装的逼一定是傻逼。
就好像在争辩红色好看,还是绿色好看。

赵小姐卖的杯子和茶壶真的很漂亮,但是给堂吃顾客用的餐具真是LOW爆了,像不像个乡下茶坊。。
各种口味的饼各一个,吃来吃去都是差不多味道,毫无特色。

皓月园真的没什么可看的,郑成功雕像巨大的很,你站在它的脚下无法抬头看清他啊。
却意外发现好美的小洋房,但尚未开业,估计也是疯长的鼓浪民宿的追风者,得天独厚的海崖边,独幢也是很诱人。

小小的院子很美。

不过将小资情调临摹的很深刻,的,还有朱家角

20元一杯的著名的张三疯,口味麻麻地。

从码头望出去,近夕阳的厦门 还是那么亮堂。
多吸一口湿漉漉的空气,无限庆幸今日的鼓浪屿不是那么拥挤,吃任何东西都无需排队,虽然商业发展太迅猛,四处都是商铺在装修,修路,闹腾的很,但总也有转弯处那一息一点的古老的建筑,散发出一点点贵族的意味,怪不得,总让人冠以“小资”之名啊。

小眼镜大排档

6:00左右到了小眼镜,等了1小时,终于入座。环境OK。东西真的很新鲜

12元的炒米粉,很好吃,微微烟熏的味道。

大众推荐的地瓜叶,很老,难吃,蒜泥炒的很像,早知道点空心菜了。

小鲍鱼,15元一只,没想到竟然红烧。。不过很Q弹,就是处理的不咋地,红烧,有点不能接受。。。

18一大盘,阿达一个人全吃光,太好吃,最好吃。

新鲜的多宝鱼40元,夫复何求

不怎么爱吃鱿鱼的阿达也吃的很欢快,很嫩很Q,才20几把

大仁哥喜欢的鲳鱼,很好吃,炸的很透,调位不重,挺好的。

68一只,花蟹,其实很小一只,性价比最低的菜,但小小的却很壮实,肉质也有甜甜的,很好吃。

网上推荐的芒果汁,又贵,又普通

25元一大盒的芒果,随处可见卖芒果的车子,忍不住一试,后悔不已。。。
芒果真的是很甜,可是完全没有水分,是一种品种很神奇的口感,干干的,甜甜的,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觉得很好吃,个人不是很喜欢。

回到酒店看到了这个。万恶的欧洲杯开始了。

DAY3: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中山路商业街

从酒店出门还是一如既往打的,厦门只要不住在岛外什么的,基本打的都不会超过50元,我们打的到南普陀也就30不到。不过厦门的公交也是很发达,基本景点都有线路,随便找一个公交车站,就会有很多公交。

阿达个人很喜欢南普陀寺,不需要门票,免费进入,还可以领到一支香,至于捐赠则是自发的。
普陀很漂亮,6月正值荷花盛开,满池荷花开得很好,鲤鱼和小龟龟也很多,一池子的热闹。

南普陀寺

大龟和小龟~好和谐

听说南普陀的素菜很有名,于是尝试了一下,价格不便宜,味道么,只能说还可以,个人觉得素菜其实只要做成好吃的素菜就好了,比如蒜泥炒通菜,可是大部分的素菜还是会有几道需要做成肉的样子,大仁哥就点了一个炸肉串似的东西,果然就不好吃。还是罗汉斋好吃呢。

厦门大学

普陀旁边就是厦大了,也是免费,不过要刷身份证入校园。

同学们,你们是有多爱洗衣服。。。

厦大果然是很漂亮,但也由于游客很多,让原本安静的校园有点嘈杂,也不知道学生们怎么看,原本就不大的校园还要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是蛮不容易的。

曾厝垵

厦门大学到曾厝垵本来想打的的,结果被司机很文艺的拒绝了,那就随便找了个公交车站,果然,有很多车都到曾厝垵。

其实曾厝垵就是小吃街,很像台湾夜市的感觉,连卖的东西也基本都是台湾卖点。

芒果绵绵冰很好吃,热乎乎的天气真是享受啊。

终于买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比卢阿嬷好吃多了,只要8块。

把曾厝垵逛了一圈,也是兴趣不打,尤其是大热天各种油腻的小吃看得人胃口全无,好运气的我们迎来了毒辣辣的太阳。

还好厦门不大,直接就打的回艾美,休息到太阳下山再出动,晚上中山路吃起来。

中山路步行街

一到中山路就看到了网上大家都比较推荐的1980,虽然招牌是烧肉粽,其实很多小吃,沙茶面啥的都有,价格还便宜。

烧肉粽的粽子一般吧,很普通,但是酱料很好吃,味道棒棒哒。
沙茶面也比那鼓浪屿的好吃多了,味道浓厚。

晚上天气凉爽了很多,欢愉的闲逛。

台湾喝过的天仁,推荐给大仁哥,他还不削,说你要喝就喝吧,结果喝完了说好好喝哦,茶味好浓哦。

其实中山路上的商业和小吃也不外如是,要么就是很小资的买手办的,要么就是夜市小吃。
深刻了解了厦门芒果的品种,打死我也不会去吃那个很火的芒果杯了,怪不得攻略里大家都不怎么推荐。
还有那个什么赖皮鸭,冷的烤鸭吃个屁哦。。。

到了黄则和已经吃不下东西了,看着也都是差不多的小吃。

可怕的各种用虫子做得土笋冻,打死我也不吃。。。

给大仁哥买了很小资像一本书一样的凤梨酥,晚上看球吃,噱头还是很好的嘛,好可爱的。竹炭凤梨。

DAY4:美丽艾美--回上海

厦门行阿达对自己选的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毕竟包含了一点仙岳山的景色,也当做一个景点来说一说。

最后一日中午出发去坐长达6小时的高铁,我们花了一上午,好好逛了一下我们的艾美。看看仙岳山的景色。

以上均是酒店公共区域的景色,总觉得明明是山景,却总有热带风味。

以下是别墅区的景色,要比大堂再往山上略爬一些,有专门的小车接送,每次出门只要一个电话,礼宾部的小哥就会第一时间到达门口。
前台的小姐跟欠她钱似的,毫无服务可言,倒是礼宾部服务满分。

都是独立别墅,2层高,带露台,不过别墅大小不一,面积上有区别。

说是说VILLA,但私密性却很差,VILLA之间距离很近,从自己的露台会看到隔壁。。毛骨悚然。
不过总算是独门独户,如果一幢带进去给你一间房间真的是要吐血了,其实在国内这种事情还不少。。。

一楼是餐厅、客厅还有一个厕所,只有一个马桶,显得好空。。。。

二楼卧室,加大露台,加大厕所

艾美的风格总是有点,不伦不类W的感觉。胜在133平,够大。。。

看隔壁,真是,哎,一点私密性都没有啊。

露台真的很大,可是这凳子。。坐也不能坐,况且什么设施也没有,要这么大的露台做什么?!不会放个藤椅之类吗?

反倒是一楼外面的小花园,还稍微可到此一游。

到院子里也很需要勇气,一开门,全是蚊子,虫子。。拳头大的蜘蛛也是阿达第一次看见,还好有残暴的大仁哥,不然真是要上演活活吓死了。

大仁哥的背影,忽略大胖哥,幽静的小道还是很美的。

要出发回家了,最重要的是第二天又要开始上班耕耘了。

送上素颜的满脸纠结。。。。。

也是叫车到厦门北站,可是厦门北站不在本岛,远的很,打车花了50多。过了一座大桥。

看着窗外的风景,无限吃着零食,泡面,就逛吃逛吃回家啦。

总的来说,个人还是很喜欢厦门这个城市,干净,漂亮,绿化满分,连高架上都爬满了藤叶,好美。
但始终,沙滩还是脏兮兮,一踩一脚玻璃渣。
海滨城市的美,厦门都有。吃吃逛逛,享受一下慢生活,确实是很好的选择。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7 07:4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7 09:56

引用 Ada 的图片:

adaada~你琴盖肿么不打开~~~

2016-06-27 13:46

大长腿呀~~~

2016-06-27 13:47

引用 Ada 的图片:

贵妇贵妇~~~~~~

2016-06-27 13:48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6-27 13:46:27 的回复:

adaada~你琴盖肿么不打开~~~

回复兔宝单单:屌丝怕给人弄坏了,碰都不敢碰

2016-06-27 15:58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6-27 13:47:30 的回复:

大长腿呀~~~

回复兔宝单单:为了这个腿找了好一会角度机智的老公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