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日双人畅快自由行,迪士尼+海洋公园+南丫岛+购物~

honeyzyh LV.8
2016-06-26 23:22 2039/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期准备

机票:去香港的机票很便宜,我们2个人往返总共才花了2500,提前一个月定的香港航空。
住宿:6月相对来说是香港淡季,酒店也没有特别贵。我们选的是香港九龙诺福特酒店,离地铁佐敦站很近,出行方便。订了包早餐的服务,5晚总共3600。
交通:大家一定要提前办八通卡,可以在淘宝上买。地铁、巴士或者超市买东西都可以刷,非常方便。
通讯:在淘宝上有电话卡出售,有7天不限流量的那种,网速也挺快。
门票:迪士尼的门票+餐票、海洋公园的门票+餐票都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餐票提前买比较值,如果现场掏钱的话乐园的菜品还是很贵的。

关于香港的天气:6月是多雨季节,我们出发前查到香港未来一周全是暴雨、大雨的状况,临行前心里充满了忐忑。但是到了那边发现顾虑完全是多余的。香港的天气变化很快,一天里雨下一阵就变晴了,不是持久性的。所以如果下大了就在室内躲一会,等雨停了再出去就好。而且那边因为靠海的缘故,云飘得特别快,眼看乌云飘过来了,不一会就吹到了别的地方。所以不用太担心天气,只要出门带伞就可以了~

Day1 北京-香港 平顶山

一早搭乘港航的飞机,降落到香港是11:30。入境拿完行李以后,准备坐地铁到酒店。香港的公共交通标识还是比较清楚的,在机场内就看到往市区的地铁指引。我们的酒店在佐敦地铁站附近,先在机场坐快速列车到青衣,换成地铁到荔景下车,再换成到佐敦。不得不说机场的列车还是挺贵的,坐到青衣花了50多港币。

列车上的风景很好,环境也很舒适~

我们香港6天都住在香港九龙诺福特酒店,酒店的早餐还是很好的,有烟熏三味鱼,菜品每天也都会有变化。选这家酒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离地铁近,而且楼下就是sasa和colormix,买东西也超方便。

放完行李后,我们准备去附近吃午餐。在大众点评上看到附近有家太平馆评分很高,就前往一试。菜品的价格偏高,一份饭要100多人民币,不过味道确实相当美味!肉入口即化,米饭也是相当软糯,我从没有在内地吃过这么好吃的米饭~~还点了份烤乳鸽,肉质细腻。餐厅饭量比较大,两个人注意不要点多了~

吃完午饭后,我们做地铁到中环,搭乘缆车上平顶山看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香港夜景。

到了中环正好赶上伊斯兰斋戒游行,上百人由警察引导着前进。不得不说,香港警察的警服好帅~

因为是周末,排山顶缆车的人很多。上下山的小火车一次能承载100多人。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凌云阁里,值得一去~ 里面分区展示了明星和国家领导人的蜡像,有些挺逼真的,有些就差点意思。

里面还有道具供游客自拍玩哈~

晚上在平顶山欣赏香港夜景,静静地从太阳落山等到黑夜降临。

黑夜降临后去凌霄阁上的观景台拍夜景,上面人非常多,里三层外三层的那种。

Day2 铜锣湾+尖沙咀 shopping

本来今天打算去迪士尼的,早上看天气下起了雨,就临时改变计划把shopping time提前了:)
想去了铜锣湾,逛了崇光soho。

香港真是遍地都是黄金,因为价格比大陆便宜纯度也高,在这边买还是比较值得。

在商场里看到line专柜,对女孩子来说简直挪不动腿了,太可爱了~

中午在附近吃了翠华餐厅。翠华在香港很好找,分店特别多。感觉里面菜品味道一般,海南鸡饭还可以~

下午去了尖沙咀,逛海港城和DFS

海港城这边简直是奢侈品的聚集地,旗舰店一家挨着一家。帮朋友带了宝格丽的慈善款项链,合人民币3600多很划算。

出来又逛了逛莎莎、Colormix和卓悦,总体感觉后两者比莎莎便宜不少。而colormix和卓悦本身商品价格也有出入,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以后再买~

晚上去了附近的横纲拉面吃饭,看到蜂窝上有不少蜂友推荐,打算一探究竟。我们去的时候门口人排了不少,等了半个多小时进去的。店员叫号只说粤语,要仔细听并询问以防过号,感觉来这里吃饭的香港人居多。味道感觉还可以,不过之前在日本吃过非常好吃的拉面了,这家也就觉得一般般~

Day3 香港迪士尼乐园

一大早起来我们俩人坐地铁准备前往迪士尼乐园。这里推荐大家一开门就进去,这样玩的时间比较充裕,而且下午乐园里人超级多,很多设施都要排长队,尽量在上午把想玩的提前玩。乐园是10点开门,我们9点半就到大门口排队了。这里还要说下,比较坑的是,虽然大门是10点开门,但是里面的游乐设施是10点半才开,中间预留的时间可以逛逛美国小镇以及和玩偶拍照。
迪士尼里面的项目很多,来之前一定要想好哪些是自己最想玩的。有些老少皆宜的项目排队比较长,比如旋转木马、小熊维尼等,可以等5、6点乐园内人比较少的时候来补玩。

著名的迪士尼专列,里面的陈列让人还没到乐园就已经感受到浓浓氛围了。

下面就是大门排队的地方,当天天气非常炎热,来这里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在大门旁的售票窗口旁边可以拿游园地图。

美国小镇,街道两旁是卖商品的店铺以及餐厅。

10点进园以后,有了设施还没开,城堡前拦着线不让进。只能远远地观望拍照~

开园以后立马冲进巴斯光年,我们是第一批进去的都没有排队。

每个室内项目出来后都会连接着商店,有喜欢的物品可以在这里购买,不过价格也比较贵。

巴斯光年出来以后,本来想去旁边玩飞跃太空山,可惜在维修,7月份才开业,成为了此行的遗憾。我们转而去玩旁边的弛车天地,因为去的早,排了差不多15分钟。这个项目车比较少,而且开起来真的不过瘾。碰上前面人不着急开的,就会堵车。。。对于平常开车的司机盆友来说,根本不用体验了。。

接着准备去玩小熊维尼,中途路过了小小世界。小小世界大家可以不用着急去玩,我们是吃完晚饭6点左右去的,那时候已经不用排队了,进去直接能玩。里面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去,坐着小船在水里漂流,两岸按照不同国家特色建立的是非常炫彩的玩偶和建筑。

从小熊维尼出来后去了旁边的米奇幻想曲,还有20分钟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很多人了。不过这个是戴3D眼镜看的,在剧场里坐前和坐后都没太大区别,可以不用提前那么早去排。演出途中还会配合剧情有香味和水珠的特效,让人身临其境。

米奇音乐剧从去年开始取消了,改成了米奇的魔法书房。不过这个感觉真心一般,论剧情、演员表演和舞台效果都着实平平。

从魔法书房出来后看了眼演出时间,真好有米奇和它的小伙伴在城堡处和大家见面。不过这只是打个招呼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演,所以我们看了眼就走了。

午餐我们是在园内吃的,园内的餐厅很多,基本都支持用餐券。我们去的是皇家餐厅,里面有很多菜品种类可选,有日式、烧烤及其它风味,都是套餐形式的。我们要的是烧烤的套餐,标价人民币100多...

吃完午饭后,我们准备去探险世界玩,路过了童话园林,就进去看了看。

在反斗奇兵里玩了降落伞,下降的时候有轻微的失重感觉还是挺好玩的。这里可以排单人队,时间会节省很多。降落伞每个是3个座位,很容易有空余。我们两个正常排要40分钟左右,分开排单人的只要5分钟就玩上了。

从反斗奇兵出来以后去看了狮子王庆典。大家要提前看好时间以防错过,剧场里位子也是比较多的。

狮子王出来后去看了泰山书屋,推荐大家不要去,只是爬到树上看一个人工装饰的屋子而已。。。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乐园的演出时间表,下午4点左右的时候有狮子王庆典。乐园里很多人都去剧场看表演了,这个时候有些游乐设施排队的人就不多了,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玩一玩。我们去玩了灰熊矿车,一圈下来以后觉得很刺激,怪不得排队很长。
5、6点的时候乐园里的人感觉变少了一些,我们就去补一些没玩的项目。旋转木马排队的人也很少了,我们等了不到5分钟就上去了。

随后来到小小世界,又一个奇幻的世界~

晚上来到城堡前准备看花车巡游和烟花表演。

花车巡游以后要等半个小时烟花表演才开始。如果想站好位置的话要尽快挪到城堡跟前席地而坐,要是不想浪费这个时间也可以去玩一些游乐设施,因为烟花表演之后乐园就会关闭了。
烟花真的很震撼,虽然门票这么贵,看到这么气派的烟花以后也觉得值了~

烟花表演之后,大家意犹未尽地离开了乐园,真是一次奇妙之旅~

Day4 海洋公园

昨天在迪士尼其实没太玩过瘾,因为我们2个都属于爱玩刺激游乐设施的人,迪士尼唯一一个过山车还没开,让我俩有些小失望。不过海洋公园正好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建在半山上的游乐场,可以体会面朝太平洋做俯冲的过山车,令我俩期待不已。

我们到的比较早,在大门口等待开门~ 碰巧赶上了当天是世界海洋日~

进门后一眼就看到了海洋奇舰,我们没进去,打算先玩山顶的娱乐项目,下午再下山看山底的展览馆。

坐缆车一路上了山顶,景色尽收眼底,非常漂亮。

一出缆车就是个餐厅,餐券可以在这里用。中午来吃的人挺多的,要排号,菜品感觉还不错。

乐园的地图。山上的娱乐设施开始时间比较晚,我们到山顶以后先玩了一个矿车,挺刺激的。再在山上溜达了溜达,11点多动感天地才开门。

翻天覆地玩了一圈挺刺激的,不过比北京欢乐谷的太阳神车还是差点意思,这个的半径不大,旋转的角度和速度也没有太阳神车猛。

最后悔的就是做了下面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就是升到天空转圈,速度不快但是转的人特别晕。

从极地馆出来以后去玩了过山车,这个速度挺快的,但是失重感觉不太明显~

吃完午饭后去看了水母万花筒,美妙的生物~

准备下山的时候,路过表演场地,看到演出快开始了就进去看了海豚表演。

从海洋公园出来后,做公交前往地铁站,准备回宾馆。香港的公交车座椅布置很漂亮~

庙街夜市里我们所住酒店不远,晚上去夜市吃了四季煲仔饭。等的人挺多的,但是感觉煲仔饭的味道一般,很干。

Day5 南丫岛+夜游维多利亚港+兰桂坊

今天我们去了香港离岛南丫岛。岛上都是自然风光,碰上天气炎热,走一圈下来出了不少的汗。里面的海滩能游泳,如果想下水的朋友可以戴上泳衣。

上岛后走了一段距离就看到有名的阿婆豆花,特地买了一碗尝尝。对于我们2个北方人来说,太甜了,不是很习惯。

发电站在离主路很远的地方,如果要去看要爬一段山路,看完后再走下来。

走了一圈下来肚子饿了,就去天虹海鲜吃了点东西。这家店在南丫岛上算很大的店, 有好几家分店,东西也不便宜。所幸虾的味道很新鲜,一看就是活虾现做的。

在天虹海鲜旁边有个不起眼的卖芒果的产品的小店,买了一瓶芒果汁,非常纯,比北京鲜果榨汁店的还好喝~价格也不贵,好像是10几块钱。

晚上坐天星小轮夜游了维多利亚港,感受下香港的夜景。

又去了大名鼎鼎的兰桂坊,地方不大,只有几家小酒馆。很多是像我们一样慕名前往的游客。

Day6 稻香 香港大学 回北京

今天晚上坐飞机回京,白天在香港买了些伴手礼,又尝了尝很有名的稻香。秋刀鱼非常好吃,推荐。

吃完饭去逛了香港大学,被那里的民主自由的气息感染。

离开香港大学后,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京之旅。香港真是个魅力城市,我们会珍藏这段回忆~

很不错

2016-06-27 04: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7 1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