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地球之大洋洲】新西兰,记录我们牛逼闪闪的青葱岁月!感谢有你们陪伴^^

小米 (北京) LV.6
2016-06-26 23:34 1264/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新西兰,写给自己的一封情书。
翻阅照片,依旧能追忆起旅行中那些畅怀的大笑和可亲可敬的人儿。真的很幸运有你们陪伴,帮我一同撰写这篇属于自己的情话。只是狠狠抱歉,身患重度拖延癌的我,直至今日才将它完结。蜂首之类的桂冠不是落笔之目的,只想借用TA人账号,记录我们牛逼闪闪的青葱岁月!牛逼的四人组,依旧在路上ing......
再一次道一声:感谢有你们陪伴!

行程之类的Balabala~

蜂窝的处女作,就这样贡献给了New Zealand,Great!关于行程、花费、景点、租车等等一系列,相信先于我们的种种大咖已铺设淋漓尽致,众亲计划前往仅需做好心情和路线规划即可,每一份行程都是独一无二,没有绝对。景色就在那里,车辆也已备好,飞机正在跑道滑行,唯有心情和同行人还在路上ing.......伴着Michael Bublé的《Home》,是的,I'm coming by home.此时此刻,新西兰16:30pm,眼前浮现的是奥克兰使命湾海滩上追逐戏水的父子,阿卡罗阿海港傲娇的海鸥停在码头石柱上俯视着众生,奥马鲁海滩上慵懒的海狮还是那样得意忘形地横躺着,伴着又咸又腥的海水,一浪拍打一浪...蓝眼小企鹅归家了吗...Hobbiton movie set美女导游的电影拍摄讲解已接近尾声...想必Wai-O-Tapu的地热喷泉也会随着游人的渐渐离场而暂时停歇...Tunnel Beach的浪花一定在此时更加倔强地拍打着岩石峭壁...伴着落日余暇,皇后镇一切又将渐渐安静下来,唯有镇上酒吧和排着长长队伍的Big Hamberg仍在熙熙攘攘......
新西兰自由行,需要足够多的勇气。从攻略的制定、租车的预订以及酒店的挑选、地理环境等等,需要做足出发前的功课。不单单出于安全考虑,更多是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机会——远飞南半球。But!!我是生活中的Ms.郎虎小姐,所以,皇后镇最后几晚的酒店在出发前一晚才刚刚出炉!先是规避周末复活节导致的皇后镇酒店1500软妹币的落差,又是猛搜Jet Star航空各个优惠价格,那个节奏,酸爽极了
LAST BUT NOT LEAST(高中英文写作的最后收笔),如果你想纯度假,OK,一个皇后镇足矣,不用大费周折地搜罗地图,吭哧吭哧地抛路线;如果你想深度游,so,Self-Driving First!新西兰,需要你切实投入时间和精力去斟酌路线、去了解历史、去感受人文、去见识一个英属殖民国家真正高度发达的农业是怎样的一种形态,去慨叹一个拥有近27万平方公里、470万人口的国家,劳动力成本之昂贵,也去好好丈量我们内心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人文社会之巨大落差。

每一份旅程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这里仅记录下属于我们的心情和历程。

Day 1:奥克兰 Auckland(租车)→伊甸山 and 天空塔 and 使命湾 and 一树山 and 皇后街 and 奥克兰大学 (1天)
Day 2:罗托鲁瓦 Rotorua→爱歌顿农场 Agrodome Leisure Park and 地热村 Whakarewarewa and 政府花园 Goverment Garden (1天)
Day 3:霍比特小镇 Matamata (1天)→奥克兰 Auckland(还车)→基督城 Christchurch
Day 4:基督城 Christchurch(租车)→-阿卡罗阿 Akaroa and 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 Willowbank Wildlife  (1天)
Day 5:基督城 Christchurch→国际南极中心 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 and 莫纳谷庄园  Mona Vale and 坎特伯雷博物馆Canterbury Museum (1.5天)
Day 6:基督城 Christchurch→奥马鲁 Oamaru→但尼丁 Dunedin:隧道海滩 Tunnel Beach (1天)
Day 7:但尼丁 Dunedin→但尼丁火车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and 奥塔哥移民博物馆 Otago Settlers Museum and 奥塔戈半岛 Otago Peninsula and 皇家信天翁中心 Royal Albatross (1天)
Day 8:但尼丁 Dunedin→鲍德温大街 Baldwin St and 但尼丁植物园 Dunedin Botanic Garden and 圣保罗教堂 St.Paul's Cathedral and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 (1天)
Day 9:但尼丁 Dunedin→瓦纳卡湖 Lake Wanaka→皇后镇 Queenstown (1天,7个小时车程)
Day 10:皇后镇 Queenstown→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and 达特河 Dart River and 格林诺奇 Glenorchy (1天)
Day 11:皇后镇 Queenstown→格林诺奇 Glenorchy (1天)
Day 12:皇后镇 Queenstown→蒂卡普湖 Lake Tekapo →基督城 Christchurch(还车)→奥克兰 Auckland (1天)
Day 13:奥克兰 Auckland→广州北京

注:(1)规划好路程时间,基本不同景点和城市切换平均需4-5个小时车程,多山路,遇晨雾,驾驶技术要靠谱儿;英系国家,右舵左行,切记!
       (2)一般攻略景点琳琅满目,规划出大致路线和自己最想去的城市和景点,打开地图和攻略,看下行程时间是否允许;有些景点非常近,而有些景点光路程就要花费3-4个小时;
       (3)一个城市的博物馆一定要多花时间参观(大于等于一个半天),了解历史,非常有意思;
       (4)个人感觉,国内机票大多遵循提前预定、价格优惠的规律,但国际,真的不一定;酒店、租车(非常成熟)、不同城市切换航班,感觉不用特别提前(Jet Star除外);
       (5)皇后镇尽量留出3-4个整块白天为宜,户外项目需提前2-3天预约,且一般一个项目至少一天时间,户外运动爱好者要特别注意(跳伞、喷气船、冰川徒步);避开旅游旺季+周六日预定皇后镇酒店,贵;
       (6)是旅程,就一定会有遗憾,但要记住,生命漫长,一定会再来踏访;
       (7)我喜欢未经处理的原图,新西兰的美,无需修饰!~

七里八拉的琐碎小事儿!^^Tip 1、2、3...

1、电话卡:这里的电信公司依然三足鼎立:Telecom,027开头、Vodafone,021开头、2degree,022开头。在奥克兰国际机场到达大厅的商场里有销售或市中心的I-Site亦可免费领取sim卡,但需充值,20纽币套餐,还OK。
2、跳伞、滑翔、冰川徒步、跳飞机…在新西兰,这些反地心引力的极限活动比比皆是,请确保买保险!买保险!!买保险!!!
3、最重要的交规: 让路规则(Give Way)!!这真的是新西兰驾车最重要的法则,驾驶员必须让右手经过的所有车辆优先通过,不论是在环岛还是主路直行都要注意,转弯的必须谦让直行的,支路的必须谦让主路的。特别注意要给从你身边经过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们让路。当然,新西兰本地的施工车辆也会让你好好感受什么叫So Nice!
4、租车公司:在新西兰最常见的几个公司:国际连锁Hertz、Avis、BudgetEuropcarNationalThrifty; 本地车行ACE、Apec、Ezi、Jucy、Omega、Right Cars、Rent and Save等。国际连锁车行都在机场能提车和还车、车较新较贵,而本地车行的车较旧较便宜,不能机场提车、还车,但也提供机场的免费接送服务。严格遵守车行上下班时间,按时还车
5、放在最后也是最触动之一的事,仔细体验国外公共设施的文明,好好感受新西兰公共卫生间的干净整洁,它们一点一滴地渗透着这个国别社会与人文的发达程度;
6、关于酒店风格,强烈建议大家预定带下厨用具(Cooking Facilities)的酒店,亲身体验一下在《Friends》里经常看到的场景:只用电热灶台煮饭、洗碗机自动洗碗(尼玛资本主义国家人力成本好昂贵、生活好惬意)~新西兰超市的牛羊鸡肉新鲜好吃到爆,鲜奶美味便宜得可以当水喝。当地物价不低,统一采购几天的食材,自己烹饪,别有风味。

最美的分割线,最亮的启程^^

刚刚落地 Auckland,就获得如此殊荣——Amazing Blue!!!

新西兰的super market 主要有三个:上图,Newworld和Countdown。建议落地一个城市先行采购2-3天的食材,食品新鲜没的说,牛奶美味当水喝~物价不低,自己做饭乐趣多!PS:我只会吃。

Day 1:奥克兰 Auckland
奥克兰停留一天半,伊甸山、一树山、使命湾、皇后街,奥克兰大学...迎接第一缕晨光,穿梭于美如画的城市,心情飞上天儿~
伊甸山(Mount Eden)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海拔196米,站在山顶可以将市区和附近的海面一览无遗。从这里能够望见一树山,为我们省下路程,感谢那那姐的抓拍~么么哒哒哒!~

伊甸山的这个火山口有近50米深,犹如陨石坠落砸出的一个大碗坑,这地皮不造出一个50层万科,亏不亏的慌?!

使命湾是离奥克兰市中心最近的海滩,也是最受奥克兰人喜爱的地方。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来使命湾就对了。当你站在湾边,慢看父子戏水、海鸥无忧飞翔、远处帆船自由飘荡,那是一种对生活的想往。只是...晌午突来一大团乌云,画面有些阴沉沉。特别不好意思的提起,在这个阴云稍短密布、红袜炸眼的下午,上演了一幕“艳遇”...What's ur phone number?...还好先生的一句:She's my wife,结束了小小尴尬~窃笑5 minutes......

Day 2:罗托鲁瓦 Rotorua
新西兰,每个城市之间的切换,都会迎来这样的晨光和蓝天白云~在路上,你会看到一早进城的巨无霸大卡车拉着木材轻盈地从身边经过,你也一定会遇到羊羊牛牛们吃草、傻呆呆地望着你,还有国民素质不能再高的卡车司机们主动侧方停车为你让路...最最重要的是你能感受大自然一切地一切在热情款待你!WELCOME TO NEWZEALAND!

或许,世界上不再能找出这样一个世外桃源,没有优胜劣汰的压力,没有嘈杂粗放的人文,上帝的调色板就这样洋洋洒洒地着色,调色出一幅不能再美再美的蓝色版图。新西兰跳动着一颗慢节奏的心脏,却吸引着快节奏的灵魂。

不要以为我是开大货车的,给这些似变形金刚的大家伙留足空间,我只是想感慨一句:新西兰大货车动不动就是VOLVO or Caterpillar ,真心好几百万RMB,这些五彩缤纷的现代大卡车,真的只见过儿童玩具模型,未曾从它们的身边擦肩而过....

哈哈哈,拖拉机,农业中的战斗机~

爱哥顿农场 Agrodome Leisure Park是新西兰面积最大的观光牧场,到达奥克兰的第二天,我们就穿梭在绵延的牧场中一路前行,时而朵朵棉花糖,时而阴雨绵绵,时而晴空万里。第一次踏寻真正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牧场,与小绵绵们一起玩耍,开心O(∩_∩)O~~。此时,空中飘来五个字儿:(X利)金典有机奶......

你搞咩,你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的奶奶喝掉!

啊啊啊啊...好可爱啊~它们向我跑来了(ˇˍˇ) ~!!

你又看我干嘛,我真的好害怕你们吃了我看把我吓得那个鸟样儿,还是该找谁要食儿找谁认妈妈去吧!!

我最喜欢这只小羊驼了,傲娇得不要不要的~你们尽管吃,吃饱了都来伺候爷爷我!嘎嘎嘎~~

哈哈哈,偷拍,我就爱偷拍!怎么地,那那姐姐~

嗨,你好,我叫草泥马......

华卡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 Thermal Area)集温泉奇景于一身,区内烟雾弥漫,新西兰最大的间歇泉波胡图( Pohutu ),泉水喷出高达30公尺,通常每天喷出20次,擎天水柱倾泻而出,蔚为奇观,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在这里可以参观毛利传统文化中心,入口处有一个典型的毛利村落,中午大会堂中有传统毛利歌舞表演。在这里你可以很直观的了解毛利人文化、历史以及族人的木制雕刻艺术品,更为那些木制艺术品制作者新生佩服,纯手工艺品,艺术精湛。

塔玛基毛利村寨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展现出最完整的毛利文化。初到这里,你会稍稍感觉有一些商业化,但是结合后边城市博物馆里了解到的毛利人文化,才会懂得此时你眼前看到的一切。

我觉得这位帅哥是毛利人表演中最富有激情、最具表情特色的一位!

你们来来看看那些女人,生活的多么惬意,不用在意胖瘦与否。因为在他们心里,把肉肉抖起来就是最完美的!!

他有六块腹肌哦(⊙o⊙)哦

像仙境一样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硫磺味,你会感到脚底都是热的,地热岩浆在滚滚流动...在新西兰,你总是一不小心就被震撼,这是千真万确的。你一定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会嫉妒为何上帝这般眷顾这里,将众多类型地形地貌演绎得淋漓尽致。

喏,这是最有用的科普了!!VERY HOT WATER!!

我说BB的拍摄技术,尤其是抓拍,简直完美了!

政府公园

政府花园(Government Gardens)是一座宁静优雅的花园,园内绿草如茵,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这里有一座英国伊利莎白式的橘红色顶的群楼,在绿树、草地和水池的衬映下,非常漂亮。这是我们在参观完毛利文化和地热村后的傍晚,驱车20分钟到达,离酒店很近,落日园景非常。

这其实是一个公共浴池吧

新西兰基本都是类似这样的木制小木屋,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基督城富人别墅区。每家有一个小院子,打理得景致的主人,就会用花边似的白色小木篱笆将院子围起来,篱笆外还有一个可爱至极的邮筒箱。家家临街的外窗都用这种乳白色的白纱遮盖,小院里的花花草草自然不用说,美丽极了。像美国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真的是不能再理想的住所和生活状态。

记得从这顿晚饭起,我们几乎每一顿晚餐都是如此完美至极!!衷心感谢我的御用私厨,BB!

我们的酒店、晚餐 and 大虾片,感慨生活的美好!酒店对面就是Countdown大超市,非常方便,不禁佩服BB挑选酒店的逻辑之赞~\(≧▽≦)/~从这里我们预定了第二天霍比特小镇 Matamata 的行程,印度女老板娘非常性感、美!

Day 3:霍比特小镇 Matamata

我们天天被这抹骚蓝尾随着,腻歪着~

哈比顿(Hobbiton)是电影指环王《魔戒三部曲》故事中的哈比顿民族 ,是一个矮人国 。拍摄场地位于新西兰怀卡托马塔马塔(Waikato Matamata) ,离奥克兰167公里 。 一九九八年九月 ,彼得杰克逊导演和新线电影公词通过搜寻发现亚利桑德家的牧场农庄是合适电影魔戒三部曲的最佳外景地 。亚利桑德农庄令人叫绝的景观,起伏的田野活生生地再现了托尔肯笔下中古世纪的景象 。美妙的农场 ,参天的古松(就是在电影中后来成为聚会的大树)正好座落在湖中央的旁边。——摘自《蚂蜂窝》

好温暖呀( ⊙ o ⊙ )!

特别地开心,终于来到了《魔戒》实景地拍摄现场,出发前我和BB一同把《魔戒》一二三看完,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怎一个美妙足以表达。非常喜欢导游姐姐自信满满的解说,大气而专业,话语中散发着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我很钦佩外国到导演对电影拍摄的精益求精,如果不是来到这里亲耳听到了解到,我很难相信这些事实:上图,Bilbo和Frodo的家——袋底洞上方的这颗橡树是电影场地布景中唯一的一颗人造树,由铁和硅胶制成。这棵人造树上用了大约20万片从台湾进口的塑料树叶,逼真至极,也是这块地皮最牛的房顶儿了

你还记得吗,上图,电影中"宴会之地",这课宴会树已经有大约100年的树龄了哦(⊙o⊙)哦

在绿龙酒馆The Green Dragon,我们品尝了各种英式啤酒,一边品尝,一边回忆电影之情节。美好!

每一物,都是辣么的逼真、辣么的小巧。当你身临其境时,你会想到:有没有打扰到中土世界的主人?

Day 4:基督城 Christchurch→-阿卡罗阿 Akaroa and 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 Willowbank Wildlife

我想,世界上不大可能再找出这么一个世外桃源,没有优胜劣汰的压力,没有变化极端的气候。富饶的土地上生活着温良亲和的人民和与世无争的物种。新西兰跳动着一颗慢节奏的心脏,却吸引着快节奏的灵魂。

阿卡罗阿(Akaroa)是一个宁静的法式风格小镇,充满着浪漫情调和氛围,位于新西兰南岛东部,它是一座岩石海湾,由古代火山口受海浪冲击侵蚀而成。这里有许多法国后裔在此定居,小镇上所有的街道、饭店和咖啡馆的名字多是法文,也为小镇留下了浓郁的法兰西风情。它与基督城田园式的英格兰风和但尼丁庄重的苏格兰风颇为不同。阿卡罗阿的一切,看起来更加小巧精致,仿佛也更能掳获人心。它不是我们行程之一,却胜似惊喜。你可以感受在喧嚣城市之外,有这样一座小镇,湖水乍蓝,海风湿润,情义正浓......

非常稀饭这张~

薇姐的笑总是辣么自信、自然!~

非常美得一副画面,不要不要的。

基督城驱车近四个小时,来到了这个可爱的法属小镇,安静而美好。BB说这里只适合养老,不适合年轻人居住,太过安逸。好安静,远离市区的喧嚣,听湖水、忘远山、看可爱的海鸥,喝一杯咖啡,吹着海风,如果可以,和海豚一起潜水。总之一切,都是那么得宁静,让我触碰到了未曾体会过的生活,好像和BB在这里长相厮守。

哈哈哈,这段可要大说特说,薇姐遇到了一位匈牙利帅锅,竟然对上英语了!~你看那啥那啥的姿势都是辣么得完美~

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位于坎特伯雷地区基督城的一个美丽且历史悠久的自然保护区,自1974年开放至今,一直致力于保护新西兰的濒危动物,是新西兰重要的几维鸟繁育基地之一。保护区由新西兰野生区、新西兰遗产区以及新西兰自然区三部分组成,拥有100多种,超过500只动物及鸟类。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观赏新西兰独特的野生动物,还有典型新西兰农场喂养的小动物:可爱的小羊驼,小袋鼠, 乖巧的荷兰猪,还有BB。。哈哈哈O(∩_∩)O~

该雀表情很到位!!

BB是个爱心爆棚、善良至极的物种。有人喜欢跳伞蹦极带来的刺激,有人更爱体会当地的人文情怀,融入美好的大自然,BB绝对属于后者。柳岸野生动物保护区带给我们的震撼是原来动物园是这样的:黑白天鹅在水里忘形地看着你,小袋鼠追着你~KIWI鸟躲在暗处,貌似偷袭你,草泥马一样一样地鄙视你,哈哈哈,孔雀用美丽的眼睛滴流滴流地盯着你,还有肥硕的大兔子、可爱的荷兰猪、五彩斑斓的鹦鹉.......我觉得在这里我是一只稀有动物,它们都在好奇地看我。我们有幸碰到了一位野生动物观察员,“关在笼子里”,要在园中生活一个多月,为观察野生动物的生活作息。非常钦佩新西兰人对自然生物的意识形态和对自然物种的悉心研究,心生敬佩。

我没记住它叫什么,晕(⊙o⊙).......

基督城是南半球前往南极的一个重要站点,位于基督城国际机场附近的国际南极中心就是为管理新西兰美国意大利三国南极合作项目而建的大型综合设施。南极馆内部按南极的气候及冰雪设计,还播放有南极的极地风光录像。这里提供有关南极日常生活与历史的多媒体视听经历,中心内有南极海洋鱼类馆,可以看到企鹅和南极生物;南极风暴舱(Antarctic Storm chamber),在那里可以亲身体验零下18摄氏度的寒风。这里通过复杂的声光模拟及逼真的音像等现代科技手段,会把你带到令人敬畏而壮观的南极大陆。——摘自《蚂蜂窝》

这是美国南极项目国家科学考察站。给我的感觉像一个大卡车库房......

如果你有宝宝,一定带他来这里。拓宽他的科普小世界,看一看国外发达国家在这里驻足的痕迹和全球人类对南极的神秘探索,鲜活而逼真。看到中国国旗,更为祖国骄傲!从玻璃水池看过去是正在游泳的蓝眼企鹅。国际南极中心承载着另一个特殊使命:救助人类从南半球各地带回的受伤的蓝眼小企鹅,创建一个它们本身的生态环境,人工喂养小企鹅,以至健康放生。它们真的好微小,好脆弱。

我终于可以近距离看到你~

啊啊啊,可爱得让人心疼。它们有点腿部有伤,有的翅膀受伤,有的是为了特殊意义的标志。

Mona Vale 是意外之喜。

在这么美腻的公园里,我把稠稠的酸奶倒进了胸口......应景!~

坎特伯雷博物馆。

我和BB非常喜欢这座博物馆,学习了毛利人文化的同时,也被馆藏物品之珍贵、完整所折服。它们印证了英国殖民的历史足迹,新西兰为何是英属殖民国家,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只是看到了许多源自中国的陶瓷制品,不爽(*  ̄︿ ̄)

这些大餐主要出自BB之手,所以深感幸福,久久的那种~我可以躺着安心睡觉,可以行车时放肆拍照,还能在疯狂玩耍一天后享用盛宴,独一无二的幸福,我都有了。反正,估计我这辈子是不会饿死的了了了=_=

Day 6:奥马鲁 Oamaru→但尼丁 Dunedin:隧道海滩 Tunnel Beach

腥臭的海水,慵懒的海狮,肆意的海带吧...奥马鲁停留的太短了,几张照片不足以说明它的美好。奥马鲁是曾经的新西兰淘金小镇,保留了不少历史遗迹,还有蓝企鹅归巢哦~摩拉基大圆石好像就在附近,可惜木有去成:(

Day 6 :但尼丁 Dunedin

隧道海滩(Tunnel Beach)位于但尼丁市区西南方向7.5公里处。漫步在这隧道海滩上,你会看到众多太平洋的狂野杰作,海岩堆、拱石和各种形状的怪石。路的风景。我想说,Tunnel Beach是我最爱的景点,没有之一。它让我感受到真正的太平洋是如何肆意咆哮,真正的大海是怎样的兴风作浪。我坐在拱石上,感受落日的美好,倾听浪花拍打岩石的怒吼。放眼望去,不仅仅是海天一线,更是内心的宁静与这片海水的汹涌融为一体。我喜欢在这里看海,太爱它了

BB一定在想桑给巴尔岛的海水......哼╭(╯^╰)╮

幸好落日前到达,美么!~

薇姐,你知道么,在我心里你特别帅!!

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拥有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绝对但尼丁地标,甚是宏伟而历久弥珍。

么么么么么~

外国人尼玛都是介么看孩子的,傲娇!!

吉百利,大吉百利!!我买了好几块儿呢!好吃、纯正、关键是值回口味!~

古老而庄重的但尼丁火车站,望着它,说不出的韵味。

一个熟悉的背影。。。尜尜尜尜。。。

在这儿讲两句!讲两句!这幅图片完美滴诠释了BB在生活中对我的包容,就一个字:媳妇儿,咱哄!~虽然我也真心不知道自己染色体是肿么绕的、大小脑是肿么搭的,但我就爱这样跟你扭捏地生长。反正...你若不离,我便关机。MUA!MUA!!MUA!!!

这座建筑,还是请看下面的英文字幕吧( ⊙ o ⊙ )啊!

但尼丁火车站周末早市~~我们好幸运哎,最喜欢这种意外的惊喜,原来新西兰的周末集市这么地美好、惬意~真的词穷了!!真的只有偶遇这种最贴近当地人生活的场所和活动,你才懂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移民新西兰,才会知道原来除了你所拥有的现在,地球上还有这样一片富足的土地,上演着这样一种平淡、善良、美好的生活形态。

奥塔哥移民博物馆(Otago Settlers Museum )是一座非常有意思的展馆,里面涉及人文、吃穿住行、各个年代的交通工具、最早计算机雏形和演变等等等等,非常叫爷开眼!BB作为工科男,对他来说不错不错的( ^_^ )

洋气的小轿车~

父与子玩超级玛丽,好有爱

回头一撇,竟是那抹骚蓝再现!!

作为金融农民工,那啥,眼熟么?...

皇家信天翁中心 Royal Albatross位于半岛最东段,世界上唯一的大陆皇家信天翁聚居地,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这种伟大的鸟类。可能是我眼镜度数太高了,没能近距离观看到它们。但这里的讲解员和图片展,让我们学到不少关于信天翁的繁衍历史和全球种类分布。那个我们在这里买了夜晚观看蓝眼小企鹅回家的票票,看到他们回家了,也看到他们被海水吹来吹去了~好可爱~只是稍稍不值票价,哈哈!

突然冒出这么一朵奇葩的花,是不是有点突兀?!

皇家信天翁中心位于半岛最东段,世界上唯一的大陆皇家信天翁聚居地,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这种伟大的鸟类,讲解员会详细介绍信天翁的生活习性,很长知识。其实,我想说在但尼丁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信天翁,只是这里比较集中而且科普更加全面。我们晚上买票排队组团去看蓝眼小企鹅归家,幸运的是终于看到了。冻得哆哆嗦嗦的我们,也算是值回票价了

鲍德温大街 Baldwin St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短而直,全长350米,其坡道斜度为19度,也就是说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街顶的感觉就犹如登山。我们一早来到这里,清晨锻炼身体!保卫自己!有趣的街道,地形地势决定了人类的设计思维。

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完美四人组】合影,珍惜

我就介样倔强地在BB怀里成长O(∩_∩)O哈哈~

植物园的小动物,可爱,植物园里的外国小朋友,我好想抱回家~~萌得不行不行的

出于尊重,我们没有对教堂内设进行拍照。只是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被信仰的虔诚和基督教历史文化的悠久所深深感动...这是自己第一次进入如此浩瀚而庄重的教堂圣地,我相信,它所带给我的冲击和震撼会随着记忆而历久弥珍。直至此时,依然清晰记得教堂中上百年大理石雕刻的精湛,每一个本经文的摆放位置,每一排座椅的历史意义,以及每一个位置的象征。遗憾的是,我没能有机会感受一次教会仪式。

圣保罗教堂(St.Paul's Cathedral) 是一个属于歌德式建筑复兴的建筑物,始建于1915年到1919年之间。它是唯一一间教堂有石灰做成的拱形本堂,最令人震惊的是门口的38级大理石楼梯是从尼尔森塔卡卡山切出来的,人类为历史文明所做的牺牲无不令后人慨叹。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走进教堂,内设大理石拱门、乳白色大理石柱的庄严以及内设艺术的精湛,一切都令自己为之震撼。出于尊重,我们并没有太多拍摄,默默来过、参观即可。我还记得守在教堂门口的那位牧师一直低着头、聚精会神地缝制着手工艺品,老人苍老的双手和这座庄严肃静的教堂,构成一副永远不能忘却的景象。

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为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这座教堂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高55米高,从但尼丁主城区街道均可望到。相比圣保罗教堂,第一教堂历史岁月的痕迹更多,教堂内设桌椅的陈旧也在抒写着教堂的悠久历史和信徒的虔诚。非常漂亮、有韵味。

但尼丁最后一晚,雨夜,四个饥肠辘辘、SHOPPING满满的中国汉子,在但尼丁最为热闹繁华街区——八角广场品尝着最地道的Fish & Chips,猪排的美味至今垂涎。围绕着八角广场,有哥特式圣保罗教堂、市议会厅、市政府、艺术展览馆、旅游服务中心等,还有林荫绿地和几条通往各个方向的主要大街。这里还是但尼丁的商业地标,林立着众多的商店和大型购物中心。很怀念八角广场上慢生活的场景,喝一杯下午茶,吃一块炸鸡,搅拌着诱人的冰淇淋,三五人一起,懒懒得晒着太阳,谈生活、聊理想。雨夜的树叶,都是那么得自由落体.......

瓦纳卡湖(Lake Wanaka)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奥塔哥区,被高高的山脉包围,湖泊长42米,宽10米,深300米,面积可达192平方千米,是新西兰第四大湖泊。瓦纳卡湖地带未经破坏,仍然保留着最原始的风貌,空气清新无比。图片拍摄角度不是最佳,但这一湖乍蓝的湖水,足以让我们驻足。

心情就一个字儿:美╮(╯_╰)╭

像不像第三部Frodo前往魔都的中土世界。。。词穷依旧。

年度最佳气质青年女!薇姐非你莫属!

我们对眼前的景象,一一慨叹。词穷

民航出身的BB,飞机无疑是他生命中的重要角色。前往皇后镇的路上,我们有幸搭上复活节航空飞机嘉年华的尾巴,大。。大。。。大 PARTY!此时此刻,我已然记不清各种机型和历史渊源,只记得看见了飞机机身上有国民党旗帜的标识,有什么参与二战的机型......BB一架一架地为我讲述,它们也一架一架的从头顶飞过,我也一架一架地随它们去了。哈哈哈O(∩_∩)O~

专业级选手,不开玩笑de er!!

打酱油的ing.....

这湖水、这蔚蓝,真的是没sei 没sei的了!

这是在皇后镇入住的酒店,位置、陈设、景色balabala...绝非一个爽字了得。再次感谢BB在出发最后两晚紧锣密鼓的酒店预定工作,规避复活节,千真万确的圣举!

到达皇后镇的第一天,我们预定了达特河快艇之旅 and 踏访《指环王》拍摄地——格林诺奇 Glenorchy。达特河的美,快艇的激情、榉树林的深邃、格林诺奇小镇的静谧,以及皇后镇的落日,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新生慨叹:皇后镇计划停留时间太少啦啦啦~\(≧▽≦)/~啦啦啦!

格林诺奇(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影片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你可以看到恩斯洛山西北坡,即影片中的迷雾山(Misty Mountains),护戒使者试图穿过红角隘口的地方,还可以在格林诺奇村找到罗斯洛里安——通向帕拉代斯之路的毛榉树林。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通向帕拉代斯之路的毛榉树林,中土世界的气息。就是这片树林,树种奇怪、空气湿润,在林中跟着导游行走,一边听着《指环王》电影拍摄情景,一边了解这里树种的神奇。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方空气,都会让你无不感叹。无怪乎指环王在此取景。

又现乳蓝色...

Dart River的快艇体验,我最想说的是:太TM值回票价了!以前玩过的漂流快艇、皮划艇之类的,俩字儿:云云.....

头发身上都湿了,好享受( ⊙ o ⊙ )啊!快艇带给你速度与激情,达特湖水给予你神秘,被山包围、被水环绕,难忘。

来...来...来...快来看看这抹期待已久的骚蓝!

以下图片是BB专门为我、为我的小纱裙拍摄的。谢谢BB对我的包容和疼爱~~因为太受不了格林诺奇小镇的美腻,皇后镇第二天,我们决定再次造访这里,路途的一切已让人无法呼吸,我这好事儿的主儿更加贪婪地接近了她。

中土世界的蓝,再一次展现。

其实我的脚丫丫已经快烤焦了/(ㄒoㄒ)/~~

小鱼儿,你看见了吗?像湖水一样透明的身体~~

这是我用手机拍摄的,取景角度为自己赞~\(≧▽≦)/~一个!!

其实这颗枯竭的树,一定有它的历史。见证了这里的所有。特别有韵味。我只是轻抚它而已。

我记得BB拍摄这张照片时是扛着相机躺在石子上的,为了取景,为了我的小纱裙,更为了我想要的拍摄效果。辛苦你了,my darling.

这张图片是不是可以告诉你什么叫【曝光补偿】~

到啦到啦!~格林诺奇新西兰的一个湖滨小镇,距离皇后镇只有30分钟。它位于瓦卡蒂普湖西端,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这里是路特本、绿玉、凯波斯、里斯和达特峡谷等步行道的起点。

装B文艺范儿,一看就美美哒!

BB的取景和拍摄绝对是赞爆了!!国家地理随便拿去(=@__@=)哪里?~~

明撕ing面对面!!!

词穷 again and again...N 循环。

哎呦喂,原来你也在这里,我亲爱的

吹成汪汪了~~

有味道么,神圣的教堂。为小镇上善良虔诚的人儿,感动。内心的纯洁、信仰的庄重。

愿我挚爱的家人和好友,一生平安

Pay attention please!!!天空中反地心运动爱好者们是主角(*@ο@*) 哇~滑翔伞..跳伞......

哈哈,此次新西兰之行,培养了自己另一爱好:拍羊羊的屁屁

标志性撩裙动作+犹如便便的路标箭头,黝黑的小脸上洋溢着:尼玛热死我了

Day 12:蒂卡普湖(Lake Tekapo)
蒂卡普湖位于基督城西南边,库克山盆地与MacKenzie的心脏地带,是一个冰川堰塞湖。湖泊的南侧有一座小镇,人烟稀少,远处的山脉积雪皑皑,宛如世外桃源蒂卡普湖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

拍摄这幅图片的原因是想记录下新西兰现代的农牧业灌溉技术。在前往但尼丁的路上,我们也看到很多,只是很感慨发达国家现代化农业的高度发达。BB说我国业有,只是么有这么大面积的畜牧业。真心希望自己本国能够随着高科技的发展,逐步缩小贫富差距,让这样先进的技术可以覆盖。

我尽可能多抓拍一些蒂卡普湖曼妙的身姿,坐在湖边暗暗体会头顶这片天空的浩瀚和眼前这湖乳蓝带给我的深邃与神秘。怎会有这样一种令人窒息的美?大自然和地壳运动的鬼斧神工缔造了这里的一切。么么享受,偷偷开心O(∩_∩)O~~碎碎念:此生无憾

非常喜欢这一抹自信的笑!100个赞~\(≧▽≦)/~

傲娇的小轿车,在牧羊人教堂旁,别有一番韵味。注定你是路上的焦点!!

在离开蒂卡普湖前往基督城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这番景致。这是在高速路上专为侧方停车、躲避车辆留出的空地,其实新西兰高速公路上有很多类似这样道路建设。或许是由于没有时间过夜看星空、即将离开蒂卡普而踏上回家的征途,整个人变得有些恋恋不舍。

将抽风发挥到极致的我

激动得我又在放生“绳精病”腺激素。。。

有生之年,有幸同你们一起感受中土世界的美好,这里是净土,这里是新西兰!  真的只有踏访这片沃土,你才能体会什么叫Amazing,你才能相信原来在你的生活之外,有如此一番景致、有这样一片净土。中土世界有一种无法用相机真实记录的魔力,我愿你带着美好一同开启魔戒之旅,所思、所想、所感叹,定要身临其境、亲力亲为!

离别虽然在眼前,再见不会太遥远^^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2016-06-27 17:3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20: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7:31:09 的回复:

哈 真的好可爱啊 还完全不怕人

回复耳背de阿怂:恩恩,是我比较怕他它们

2016-06-27 20:56

引用 moonjoan 发表于 2016-06-27 20:27:0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moonjoan:加油~

2016-06-27 21:20

回复耳背de阿怂:人怕它😧

2016-06-27 21:4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21:59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2016-06-28 11:49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06-27 21:59:40 的回复:

回复米米的小白:谢谢😉

2016-06-28 12:5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8 11:49:50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6-28 13:01

引用 趙薇💋思喬 发表于 2016-06-27 21:4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