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发【越南越“南”越美】十天自由行人均2000❤ 全程攻略+海量美图 带你玩遍5个省

本次旅游花费2000左右 包含一趟飞机票 签证费 住宿及越南十日的所有消费!
   出发前的准备:1.签证:选择在淘宝购买 一是因为价格便宜 二是方便(附有淘宝卖家的截图方便快捷 不拒签
                            2.机票+火车票:由于是从昆明陆路出发所以要定火车票,从昆明——河口的车票124元 6小时到达,一路南下到胡志明再从胡志明飞回河内机票全部350。
                           3.电话卡:我是到越南才办的 有点坑啊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在淘宝买吧。个人认为越南的电话卡信号爆差 还遇到了一张电话卡被两个人同时使用然后被电话公司停卡的问题,大中午顶着四十度的天气去和营业员沟通,简直是要中暑的节凑!所以一定要提前买!
                           4.关于换钱:由于越南盾不属于全球流通货币 所以在中国并换不到越南盾 要到当地才能换 出发前办了一张华夏的卡 虽然说境外取钱不要手续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被收取了。然后在中国兑换了500人民币的美元,但是很郁闷的是在越南消费你给他美元他会找你越南盾 好坑啊 要不然就是大面值的美元找不开!真的是
                           5.照相设备:由于天气太热 单反又太重 听说1W以上的单反又要报海关怎么怎么的所以果断放弃 所以只拿了手机拍摄iphone6+华为mate8 外加视频是GoPro

行程安排

出发昆明晚上的火车 坐一晚上到达河口 下了火车站有很多公交车到口岸2块钱 十分钟左右到 到了口岸还没开关 所以要先找吃饭的地方吃早餐坐等8点开关。八点钟时间一到一升国旗开关过关!据说海关门一开会有巨多的越南小贩涌到中国来做生意!

然后就大步的迈向越南土地听说越南海关会和中国人民要消费而且态度极其恶劣!所以我要说一下关于小费的问题。在进越南海关大门之前内心还是紧张的 因为在之前看过好多新闻 说不给小费会打人!所以还是比较怂 哈哈 然后很忐忑的进了大门 先是一个女的会查看你的签证和护照 然后她看了好久之后就用如此标准的中文向我们要什么边防检疫证(特此说明:只有陆路会有这个东西)但是我大中国的海关并没有要求我们办 而且态度也是棒棒哒 然后我们就和他说那我们回中国办好了 就扭身走,然后她就叫住了我们说我们如果回去就过不来了说签证是一次性的!开玩笑你还没在签证上盖章怎么可能生效!我们就说那你说怎么办,就是不给你们钱 凭什么不问欧美人要!还后就装不知道 一直站的等她 说话。僵持片刻之后。最后坐在她旁边的一个男子一脸杀气的看着我们让我们过去 问我们几个人又拿着护照看来看去 看我们还是不给小费就盖了章。一脸不高兴 但是我们就不给!管你高不高兴!
    拖着行李就走出了海关的大门 到了越南老街省 总之出了海关对这个国家没有太大的好感满大街的摩托车 传说越南有很多飞车党所以还是有那么一小点的怂首先要换钱 才能做大巴到河内 越南人民的英语普及度好低好低。几乎要用手语交流,只能安慰自己也去了首都河内会好换完钱之后在口岸旁边喝了一杯爆好喝的滴漏咖啡 才折合人民币5元 良心啊

向周围会说英文和中文的人打听了如何去汽车站坐车去河内还有在游记上也看 传说是一直往下走2公里就到了!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啊走啊走 路上遇到了一家东北人 他们说他们被要了小费 一人10元!真的是坑坑坑坑!但是真的不只2公里啊 活活走出了5公里!!!!然后还热!老街的火车站和汽车站是在一起的 在火车站的那个广场上买了去河内的汽车票人民币60元左右。坐等去河内 把一切希望寄托给首都!沟通真的是障碍!比起泰国真的真的差好远。。

这种Sleep bus 还是很舒服的 越南的大巴车是需要脱鞋的,我一直好奇如果遇到有脚气的人怎么办 因为在国内旅游大巴是不准许脱鞋的因为味儿大 哈哈 不过空调还是很足的 五个小时到达河内 睡一觉就到了希望河内会好吧、

沿途的风景还是美的,睡觉睡觉 下午六点左右到了河内!怎么形容呢!简直是热 热到要死。。。下了大巴一脸懵逼 因为并不是什么汽车站就把你放在了马路上。。然后正好赶上高峰期 那个人多,我的神。然后就打算打车去三十六街 还剑湖附近先找住的地方然后买电话卡‘ 要不然简直属于失联状态!河内的英语普及也是依然低 和出租车司机根本无法交流!只能是数字!真的感谢阿拉伯人发明了数字 要不然更完蛋 总之还是被出租车自己坑了60块人民币 所以打车还是要找正规的出租车 穿制服 带领带但是发现河内这样的出租车不多。到了还剑湖办了电话卡就去找住的地方,本来是根据网友推荐去河内好兄弟旅店 但是去了之后也不知道没了还是改成饭店了反正老板告诉我们住旁边的,然后就住了五美金一晚上包早餐!早餐还是好吃的!出门觅食 然后逛逛 喝喝喝咖啡

吃见像是面反正在越南好多人都是在路边摊吃 然后看见好多人再吃这个我们也就点了,不过老板不会说英文就不知道这是什么 总之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实在是太热就找了一家有空调的咖啡馆喝咖啡 咖啡小哥超级棒 我们问路怎么去新咖啡大巴预定的地,由于他英语实在有限只会简单的 他就超级热心的带我们找,早晨海关那种恶劣的态度也就烟消云散了,越南人也是棒棒哒帅帅的咖啡小哥

了解了一下新咖啡Open bus 的价格50美金一人感觉好坑人因为之前问青旅订的是要36美金 所以还是选择放弃了,回青旅订 青旅给定的Came travl 定了到会安(传说是在岘港不能下车就订到了会安 其实是可以的)——芽庄——美奈——胡志明。这家大巴也是好坑啊 它是有套路的 给你的联程票只有三张  然后到了会安我们才发现 然后就找到会安的大巴公司咨询 然后就让我们买一瓶矿泉水他就给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好坑人 最后才知道所有人都这样。睡一觉起来明天河内玩。这家青旅的早餐棒棒哒 吃完早餐就步行到大教堂 真的很热很热 一路上就是买冰镇水喝 根本没胃口吃东西 感觉比泰国都热。但是教堂还是漂亮的 法式建筑

逛完大教堂又热的进咖啡店喝咖啡 根本吃不下东西 因为肚子里全是水,本打算接下来去还剑湖看看 然后发现电话卡被停用!!因为一个号两个人在用一上午还接到好多电话!!怎么可以这么坑 又顶着大太阳去营业厅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还不会说因为 真是郁闷。。解决完之后中午两点 正是晒时候 热的已经脱水了 所以要去吃饭 去了游记推荐的小燕儿糯米饭 真的是爆好吃啊爆好吃 人均才20 冰豆浆好喝到飞 吃完就赶紧回青旅了因为热的已经开始难受了。。等六点半的大巴车去会安 。晚上睡大巴车上 省了一晚的住宿。

到了会安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这一路漫长的要死 。中途在岘港停车 当时犯傻没有下车 好后悔啊!所以岘港没有去成 我的红教堂 我的摩天轮 因为算了一下时间如果第二天在坐车去岘港的话 就没时间去美奈看沙漠了,所以果断放弃了,好伤心。会安的天气是比河内凉快的,但是对于一个从昆明来的人,还是热还是热!!又拖的行李找旅店 淡季出游从来不提前订房!因为怕坑,又是中午找房间。。热热热,找了一家游记推荐的家庭旅店 阿莱卡 老板人很好 离古城也近15分钟路程 而且旅店有免费的自行车~17美元一晚上。然后放下行李 洗完澡就要去古城逛逛了,下了场雨还是凉快的很多。去了古城吃了吵的爆火的Miss Ly Cafeteria吃饭 由于本人走路撞到电线杆- - 心情极度low 所以没拍爆好吃的美食。贼后悔!推荐 白玫瑰 炸云吞 炸春卷 越南粉 好吃啊好吃吃完就在古城的菜市场买了些水果还是椰子碗 一定要砍价!!10人民币买了一个椰子碗 要价40 - - 。古城还是美的 尤其夜幕降临的时候全是灯笼 好好看 在中国都没有这么多好看的灯笼。听说会安古城和丽江古城差不多!但是我并不认为,明明是两种风格的!古城里3元一根的冰棒超级好吃好吃。。但是那个糖水 对于不爱吃的人还是放弃吧- -太甜。还尝了尝古城的豆花 真的好难吃- -还6块人民币

第二天睡到自然起来觅食 然后去找大巴公司定去芽庄的车票,越南的法棍简直是好吃到升天 天天都在吃,平均6元一个 各种肉还有蛋 简直是良心啊 去定车票的时候就出现了以上提到的坑爹套路- -算了出门在外坑就坑吧- -由于时间问题所以决定晚上就出发去芽庄 - - 所以下午吃了饭骑着自行驹去海边转一转。越南人骑车的速度也是威猛小伙伴停在路边还能被撞 也是惨 只能自认倒霉 因为语言沟通不了而且还是在国外只能就这样了。还好无大碍- -海边人不多 海还是比较干净的- -玩了一会就回出发地去芽庄 - -睡大巴

到了芽庄是大清早 芽庄不大 到了又开始找住的- -phu Quy 2Hotel 离海边不远一条马路23美金 然后在宾馆定了四岛游和潜水 四岛游比外面都便宜折合人民币50元,潜水折合人民币100元- -简直比国内良心很多很多- -住下之后睡了一觉出去玩- -芽庄租自行车的地方很少应该说几乎是没有 全是摩托 但是小伙伴们不会骑摩托只能租自行车 酒店旁边就能租 但是车子如此之烂 - -而且还没锁只给你一个铁链子锁好几个车 刷新了我的三观一路回头率好多好多- -在酒店旁边吃的出肉饭和鸡肉饭 人均10元,买了一些零食水出发去了占婆塔 芽庄大教堂 和那个什么电影《情人》拍摄地 感觉没意思。占婆塔的门票7人民币 良心啊 - -景点门口的甘蔗汁和椰子冻爆便宜还暴好吃 - -椰子冻人民币不到十元 椰子汁好像才两三块吧,记不清了反正很好喝 - -还喝到了史上宝难喝花椒味芬达。黑暗饮料啊 - -不过比起白花蛇草水还是好喝很多

里面不大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转完 出来之后又去了芽庄的大教堂 - -感觉比河内的教堂好。还遇到了一堆学生- -在教堂门口吃了越南的包子 包子好贵3人民币一个- -还是带甜味的,不过还不错 去完大教堂 已经晚上了吃完饭(又吃的法棍和咖啡因为好吃的不行)去了海边 - -芽庄还是凉快的!很凉快!睡一觉起来明日四岛游

其实越南的四岛游和泰国甲米的四岛游大同小异 - -但是作为旅游项目还是去吧 而且小伙伴还要去潜水 - -跟着船老大出发 第一岛是海族馆 听说是没意思就没上去 第二个岛是要上岛费的 潜水的人直接去潜水 6人民币的上岛费- -第三个岛没上岛就在船上吃的长桌宴还有各种活动 第四个岛居然要门票 - -还有一些水上活动跳伞快艇什么的 个人原因还不能下海 真是郁闷 从四岛回到旅店就去觅食逛商场 去了芽庄购物中心的超市买了好多吃的 - -重点是超市里全是中国人 泱泱大中国

第二天出发去了美奈 芽庄美奈4个小时的车程 吃了早餐又吃的法棍 哈哈 买好水和零食 出发 到了美奈中午了,车停在一个类似服务站的饭店门口 饭不贵 很良心 喝了点东西包了吉普车下午出去玩 网上推荐的海燕宾馆 但是我们去了之后没住找到他旁边的宾馆真的是好到不行 就在海边住的听着海水声 才15美金 很好找的是一个大院 门口用中文写的“便宜的房子”还有日文和韩文,收拾好之后出发去沙漠 - -包车一人9美金传说是贵了!管他 玩为上第一个一拖景点去了仙女溪 要脱了鞋走 楼梯立着一个牌子写的一坨越文看不懂反正写的价钱,2人民币 我们以为是门票 当地人让我脱鞋我们就把钱交了鞋拖了走 确是是踩在软软的沙子上很舒服!但是几个当地人一直跟着我们给我们讲解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转完之后他们用标准的中文要小费!!!也是醉了!!100万越南盾要死啊 - -没办法搞了搞价只能给了--所以要去的人一定不要理他们直接进就好- -因为遇见的中国人没有理他们 只能怨我们傻了

我们住的宾馆 棒棒哒

晚上吃完饭睡觉 明天去最后一站胡志明~晚上的饭 也是棒棒哒 人均60人民币 就在中午下车的地方 - -因为到了七点美奈就夜幕降临了,而且晚上很安静 路上几乎没人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 吃完饭回宾馆楼

早晨起来就中暑了 - -简直要死的节奏 中午出发 到了胡志明已经6点了 就在范老五街停车 由于中暑实在走不动道 就就近找宾馆住下 宾馆老板不会说英文 完全是靠翻译软件交流所以还是不推荐了 因为沟通很累。由于小伙伴想看越南的国粹木偶剧 然后我们就打车去了 胡志明的气温比河内好很多- -而且胡志明的出租车不坑人!!不坑人!打表不绕路!服务态度好!所以在胡志明出门就打车,哈哈 去了水上木偶剧场人刚结束 - -网上说好的一天三场,可是去了只有两场 七点多那场是没有的 所以要注意!很遗憾没看成 - -人生总要有遗憾嘛- -就逛逛吃吃喝喝咖啡吃吃越南的西点还是蛮好吃的- -主要是累的走不动了顺便找个地方休息。又正好赶上端午节找到了越南的粽子 还喝到了爆好喝的牛油果奶昔 才10人民币!!就打车回宾馆了,中暑的人简直走不动道 - -在胡志明打车不是很多大概就是个10元左右和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 -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鸟- -味道还行 吃了两口不敢吃了 6人民币一个

摩托车大军- -也是屌

睡了一觉容光焕发 全好了哈哈 出发去中央邮局 和大教堂 在范五老街转了转 吃了邮局胡志明连锁店粉 还是好吃的 去了胡志明的大商场逛街 去了中央邮寄了明信片 也不知道能不能到 买了胡志明有名的西贡香水中央邮局里就有展台人民币120元一瓶 还是便宜的 - -然后打车去机场 听说胡志明没有机场大巴 打车60人民币 不贵。飞回河内

胡志明的机场不大 办理了行李托运 因为坐的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15公斤 17美金)还好 办完之后过安检 安检人员真的对中国人一点都不友好!!!过了安检去吃了一个全球连锁的炸鸡店很好吃的!!也不贵- -只是忘了多少钱了 越南的飞机简直是要腾云驾雾了- -冷气呼呼的。到了河内已经晚上了 因为第二天打算早早的就回老街省所以决定睡机场!!太有魄力了- -河内机场几乎没有24小时营业的餐点 所以在汉堡王吃了点东西 - -就坐着玩手机。关门之后就在机场的椅子上睡了一觉。感觉自己也是屌

早晨6点就起来了 - -因为很吵而且还要赶路 所以出去咨询哪里可以坐机场大巴 因为在网上查到的如果去老街 就要去美亭汽车站- -就要先到还剑湖附近,但是出门问了好几人也不知道机场大巴在哪 貌似没有 - -网上查到一个公交车 出门左手边一个类似停车场的地方那里有五分钟一趟 很多两人民币 但是上了车售票员一句因为也听不懂 于是非常郁闷 地图让他看还剑湖 他说去的 给我们写了个14 我们推测出是坐14站 果然数到第十四站的时候售票员就叫我们下车!但是下来之后发现 什么鬼 简直就是城乡结合部 看地图离还剑湖还有3公里 简直是要绝望 打车也打不上!但是这时却发现了开往老街的大巴车 我们就用手拦 结果真停了 司机一句因为都不会说 就会说老街 因为老街的发音和云南话一样 所以他只听懂了我们要去老街 我们以为上次会被多要钱 结果并没有 一样60多人民币管他是去哪要被卖也是一起卖 就这样就坐上了 反正也沟通不了

路上上车遇到几个来越南交换的学生旷课回中国 终于会说中文了,而且他们会说越文这是关键!然后下车之后和他们一起点的菜吃的饭- -虽然好吃 但是临回国呀还是被坑了一堆,明明点一盘菜 结果同样的菜都是两盘两盘的上直接懵逼 一桶米饭要20人民币!!神经病!但是也没法 吃都吃了,异国他乡只能低头 而且身上的钱也没花完 回国也不能花,索性就花了。吃完饭就打车到口岸了,10块人民币。我们就要回我祖国的怀抱了!简直高兴- -还是我大中国的海关热情 我们一进去就另外给我们开一个通道让我盖章回国。真是棒棒哒过了海关就直奔火车站买票回昆明

想去~~ 楼主可以多写点

2016-06-27 13: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3: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7 16: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3:03:21 的回复:

想去~~ 楼主可以多写点

回复鹿妹儿:哈哈第一次写~以后就有经验啦……

2016-06-27 17:05

引用 sillyth 发表于 2016-06-27 13:26:2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illyth:去不去吧~有什么不知道随便问

2016-06-27 17:05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6-27 16:00:4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yang_xu_hua:谢谢

请问在越南内住宿是网上订还是到了当地在找比较好

2016-06-28 22:21

引用 骨胶原 发表于 2016-06-28 22:21:21 的回复:

回复骨胶原:当地找的  因为怕网上订 找起来不方便…

2016-06-28 23:20

花椒味芬达能帮忙买一下么。。。。

2016-09-29 09:47

引用 光老大 发表于 2016-09-29 09:47:22 的回复:

回复光老大:我已经不在越南了 你在淘宝看看有没有

2016-09-29 21:45

引用 🙈🙈杨博要暴走🐝🐝 发表于 2016-09-29 21:45:04 的回复:

我已经不在越南了 你在淘宝看看有没有

回复🙈🙈杨博要暴走🐝🐝:😐好吧。。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