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现在,我们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沙巴❤K·K蜜月之行

Lsy-Faye (湖北) LV.6
2016-06-26 23:50 1715/11
  • 出发时间/2016-06-17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写在之前。

6月17号是出发的日期,定的很仓促,其实四月就打算去,工作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直到6月底,终于忍不住了,赶紧定吧,搞定一切,带着好心情和最爱的人,出发吧!

沙巴享有风下之地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东马”婆罗洲上的一座乐园,在这里可以登马来西亚第一高峰、漂流、丛林探险,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在东南部的诗巴丹潜水。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无从下笔。我先讲讲经历,谈谈经验吧。感觉心里有好多想赶快记录下来,因为这趟沙巴之行太让我难忘,让我去了不想离开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那里有迷人的日落、白色的沙滩和果冻绿的海水,还有的是K·K人的微笑。

飞机上拍沙巴!!!

水上清真寺

出行必备。

由于时间紧促,自己还要工作,老公又不会操心,没有时间自己定机票搞定签证了出发前,我在网上各种搜罗自由行的价格,最后在阿里上敲定一家,赶紧联系客服确定了机票和酒店,机票价格不低,去程:6月17日 武汉/亚庇 AK2139 23:59-04:15 2A (2270 CNY)   回程:6月22日 亚庇/武汉 AK2138 19:10-23:15 (800MYR)__机票都是双人价格。
    本来想定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结果被客服告知,已经定满了,打了预算,定了三天的凯城,两天的麦哲伦。签证神马的也是找travel agency一起搞定的,对了,记得提前买好手机卡噢,要去的盆友们一定记得定机票的时候定行李。。。

行程安排。

一切搞定 那就敲定行程啦!
17号 武汉-亚庇 23:59-04:15
18号 凌晨抵达 美美的睡上一觉 中午过后出发kawa红树林 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19号 加雅周日市场  水上清真寺 沙巴大学
20号 环滩岛  浮潜  海钓 BBQ
21号 迪加岛 蛇岛 白沙岛 火山泥浴 看蜥蜴
22号 自由逛逛买买吃吃shopping mall 亚庇-武汉 19:10-23:15

行程确定都是我在蚂蜂窝上定的啦,很赞哦,服务也很好。

必备物品。

一、证件:身份证、护照、现金(每人4000——海关出境有可能会查)、信用卡
二、用品:手机、充电宝、相机、充电器、遮阳伞、湿巾、卷纸面巾纸
三、药品:风油精、创可贴、
四、衣物:衣裤 3套,内衣裤(内裤可多带)、人字拖、泳衣2—3套、太阳帽、小背包(短途出行时用,放随身小东西用)
五、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防晒油

出发啦!

武汉天河机场等待好久,机场的餐厅总是那么坑,好歹能躺着休息下,看看杂志,拍张照片纪念吧,只怪我老公根本不懂摄影,我得手把手教,结果还是把我拍这么难看。

等了好久终于要上飞机啦,武汉天河的国际航站楼比较low,所以就是酱紫上的飞机,不过还可以跟airAsia合影一下啦!

晚上12点,坐上亚航飞机啦,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所以飞机上不提供餐食和毛毯之类,晚上的航班最好带上颈枕,我就忘了。。。担心飞机上空调太足,我和老公专门带了外套盖在身上。凌晨四点到了机场果然还有些冷,整个人晕晕乎乎的。
   飞机上有些激动,端着相机拍了拍武汉的夜景结果被空姐说。。。我还是低调点哈!

武汉的夜景还是挺美的,大都市的赶脚。

Day1 kawa 红树林

飞机到达Koda kinabula 机场已经凌晨4点了,过海关录指纹。。。接机到promenade hotel 已经快五点了,洗洗澡准备躺下睡觉却看到窗外已经天亮了,拉开窗帘,整个人都清醒了,亚庇真没,海景房果然没有选错,太棒了,赶紧拉起老公来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拍完照片就赶紧补觉了,睡到十点起来好爽,不用体会跟团的那种痛苦真好,起来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餐(实在不好吃、吃不习惯),就出门闲逛啦,不知道往哪儿逛,反正首先得把手机上的手机卡给解决了,出国前开通了国际漫游,以防接机联系不到导游,但是漫游流量太TMD的贵了,所以还是准备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七天700M流量,差不多够啦!
    四处转,promenade hotel 对面就是Oceanus ,在Oceanus底下一层有ATM机可以取钱,国内银联 visa master 都可以用,但是手续费略贵,我取了1000马币,扣了28人民币手续费,听说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在这边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取款,提前功课没做好,那就先取点用着吧!
   加雅街上很多exchange bank  可以找个汇率划算的地方换。

KK这个城市真的挺美的,城市四处都是花朵相伴,虽然天气炎热,但心情很舒畅,骄阳似火的天气很少有人打伞,我怕晒,打了一把太阳伞,貌似有点异类。。。

大叔们就在楼道里乘凉,下的国际象棋噢,看到我拍照还挺不好意思的,哈哈,跟国内的大叔大爷一样。

走走就到了中午饭点,随便找了一家马来西亚鸡饭店,很简单的吃了点,味道还不错,比早上四星酒店的资助早餐好吃多啦!听装的是冰红茶,很凉爽。某人点了一杯金桔柠檬类似的东西,结果一上来老板只端了一杯冰块,我俩顿时傻眼,哈哈哈哈哈,后来才知道,这边点饮品都会单独上一杯冰块,我俩傻笑半天。两个人吃了两份鸡饭和饮料啥的才16马币,好便宜。。。

街头很多这样的出租车,一开始我没有问过价格,后来才知道起步价15马币,但我用了Uber 省了不少,KK本身城市不大,走路十几分钟的路程taxi要价很高,建议大家过去之前都下载Uber哦,还有不少华人driver跑Uber ,当地油价是真心便宜,好多大叔开着丰田大皮卡出来拉乘客。

坐船看长鼻猴,但是我们根本只能远远的看到,看不到长长的鼻子,不过拍拍风光也不错,导游说这里是淡水咸水的交汇处,在热带雨林中穿梭的感觉,空气清新,都很亲近。哈哈

阳西下,淡然的在船上摇曳着,吹着风,舒坦!

在乘船的码头(也是乘船去美人鱼岛的码头)当地人休息时,就坐在凉亭内谈谈吉他,唱唱小曲,真的很好听,我有点舍不得走,很想和他交流下,这种心境和状态是我所在的城市找不到的,也许只有在亚庇才能感受。我拍他的时候,他很害羞呢!嘻嘻

去kawa红树林途中遇到的牛牛,那里的牛都是放养,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中间,真是无比任性噢!来,摆个pose ,它镜头感很强,哈哈!

看完长鼻猴上岸乘车去附近的一个海滩看看日落,当时导游说,近期KK的天气都是上午大晴天,下午下雨,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虽然没下雨了,但没有看到很赞的日落。
   二傻来海滩竟然穿运动鞋,被我强烈鄙视,哈哈!

海滩边上活捉一只小螃蟹。

悠闲的牛群。。。

各种pose 各种拍,老公不会拍照,旁边拍了个妹子进去,回来我好半天才把旁边入镜的妹子修掉。。。

看我俩,飞好高!!!

第一天认识了一个老伙伴,来自唐山的老马,哈哈哈 ,好几天都在一起,他给我俩拍的合影。

天差不多黑了,走,看圣诞树去(萤火虫),导游说,刚下完雨,萤火虫挂在树上就像圣诞树一样。merry Christmas

Day 2 Gaya Sunday Market

promenade hotel的泳池 早上起来看看,吃着早餐看着窗外的泳池和蓝天,心情太好。

我们打了个uber  到了gaya sunday market 。。。早上赖床,来的有些晚了,人好多。

这个可以买一些带回来送给好盆友。 7个才10马币。

鲜榨的果汁,好大一杯哦!

加雅街正中间的牌坊。

新鲜水果。

我和老公刚买了一盒榴莲,吃的正开心,两个外国友人正在录视频,他们在体验初次吃榴莲的感受,哈哈哈哈,我在一旁咔咔咔好几张,忍不住大笑。

来,一起纪念下吧!

好多可爱的小猫小狗。。。

哈哈 ,刚换的钱,不知道手上是几块钱,还要仔细看!

这些都是当地的特色啦!

好多人画这个,我无情的被老公拉走了。。。“快走,排队太久!!!”

知道介个是神马么

东南亚风情。。。我有点心花怒放

外面好热,我们找了加雅街上一家意式餐厅,点了不少却发现吃不下了!
  亲爱的们一定要记得,榴莲不可以带到酒店和餐厅。。。

中学吃了意式餐厅,却意外了认识了邻桌的一对小夫妻,他们是从江无锡来的,于是约着下午一起去水上清真寺和沙巴大学。

进去之前在门口租一套衣服,5马币一个人,记得3点之前去,好像去晚了就不让了。

小孩子都好可爱。

有没有贵妇感,发了盆友圈后竟然被人说,我穿这样很美,哈哈哈!

美美的水上清真寺。

当时正在下雨,我打着伞在拍照,同行的小夫妻说我好拼,哈哈,其实我习惯啦!就是没有拍出水中倒影的感觉,其实有些后悔应该晚上再来一次,听说水上清真寺的夜景超美。
遗憾,下次再来啦!

打了Uber 去沙巴大学,我说的是Sabah university 差点把Uber司机搞蒙圈了,原来沙巴大学简称UMS全称是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
   沙巴大学的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州的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市,占地999英亩。大学共设有12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UMS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UMS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UMS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以及全马独一无二的大学博物馆和大学户外活动开展中心,还拥有自己的水族馆、研究水域和科考船。
其实我们主要是去看粉色清真寺的,感受下校园环境,牵手走在校园内,怀念下校园内的爱情。

可恶的是,看别人夫妻俩都牵着手,某人就是一个人走在前面,从来不牵手!!!!!!!!

晚餐时间来到加雅街上的佑记肉骨茶。
  之前听说,在这里是不可以排队的,看到别人那一桌快吃完就站着守着,别人一抬屁股你就赶紧坐上去啦!哈哈哈哈

不能理解的是大蒜竟然是整个的!!!

Day 3 环滩岛

早上八点就在码头集合。

看这个娘炮 哈哈哈哈哈哈

阴天,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码头合照。

上船时,抓拍了一张船长的脚,沧桑感都在里面了。

出发咯!和码头say bye

阴天,风大,浪大,一个多小时的快艇像坐过山车,船上的船员看我们颠得屁股疼还很high的笑,哈哈。

到啦!环滩岛,我定是野餐版,就不是在岛主的位置,但是不care啦,景色一样美就好!

岛上的小狗吸引了我老公这个最爱猫猫狗狗的人的所有注意力。

po上环滩岛蓝天、白沙、果冻绿的海水图!

亚庇新认识的小伙伴,很开心!

二傻捡了一根木头,哈哈哈 ,这样也挺有爱的!

我拍的妹子——小纪!

二傻把我的裙子披在身上,捡了根棍子,像丐帮帮主,哈哈。大家笑他半天,说”你好像王迅“

亲切的叫我老公,迅哥!!!

虽然肥了点,但海滩比基尼还是不能少滴!
  大家忽略我的身材哈,轻拍。。。

乌云滚滚的环滩岛也有别样魅力。。。

专门分一节——水下浮潜

岸边抓的寄居蟹

赤道的太阳真是一言不合就狂晒,本以为是阴天,结果回酒店发现,晒伤啦!留下了深深的比基尼印!

转酒店啦!麦哲伦。。。高大上,推荐入住!!!

从环滩岛回来后酒店休整下就又夜行KK在街头寻觅点什么啦!

给老马露个脸!

gaya 街上的酒吧,歌手唱的真心好,忘记录视频!

hang out

KK街头的夜景也很美,恬静且温馨。
喜欢这张脚丫的光影照片,有种心灵寄托的感觉。

拍拍Magellan  挺美好的酒店。

Day 4迪加岛

迪加岛上蜥蜴好多,会跟人要吃的!

又拍小纪!

老公就喜欢树根子啊 棍子啊 哈哈 就说喜欢这个树  叫我给他拍一张 我用手机随意咔了一张哈哈

蜥蜴好多 都围过来!

火山泥浴  大家超级不淡定 虽然泡了是挺好 但是下去的那种触感  超级不淡定的!去了你就知道啦!

码头下围绕的全是鱼 有人不淡定。。。

小纪美女

要离开迪加岛了 旅行也快告一段落 小伙伴  合影吧

返程啦!

感谢船长棒棒哒,把我们安全送回来!

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芒果味的美味雪条!

当当当,晚上大茄来海鲜吃起!

能猜到咱花了多少钱不?

Day 5 买买买

买买买 没什么好介绍的 亚庇加雅街最大的商场 suria 买了coach 打折的还挺划算 机场还可以退税
听朋友推荐买了丹南的咖啡 (蓝色的)味道真的不错 我买了20袋
因为喜欢烹饪 还买了不少肉骨茶的调料回来 也许还可以回忆起那时的味道
茶叶买了一些 带回国的东西太多了 带不走的却是我的心。。。

最后在酒店等接机的车来
老公拿着相机拍拍
在酒店里大厅等,演奏的很动听,我被催眠了!
知道要离开 心情有些失落 所以不想再去看
感觉这些都不属于我
我只是这里的过客
前几天出海还开玩笑说:“没能留下什么,出海吐了两次,也算留点在这美丽的沙巴吧!”

房间外活捉一只小蜥蜴

加雅街上买的柠檬 我老公重口味 直接吃

那天阴天,要离开亚庇了,早晨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里转转,风景依然很好,虽然只有那一片云是蓝色的,那就就着这一片云拍拍吧!

看我睡眼惺忪

出发去机场了!路上拍拍,只是真的很舍不得离开
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人 这里的景 和一起开心玩耍的你们

候机室的美景 满满的不舍

好友飞机比我们早一点,我上飞机的时候天黑了,啥都看不见,这么迷人的沙巴州,我还会再来!

看 机长好有爱!!!

亚航空姐 比我来时的空姐漂亮

大致是飞到了香港之类的地方 夜景很震撼 赶紧打开相机拍了几张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
     旅行,趁早吧。
     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但是,每当我一时兴起想要走到这个世界中看一看的时候,都会有很多顾虑。我想,我不是一个真的热爱旅行的人。真正爱旅行的人,不是只有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他们会在恰当的时候付诸行动。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趁现在,我们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

引用 Lsy-Faye 的图片:

啊哦 想睡觉 犯困了

2016-06-27 13: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7 13:47: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周围再吵闹 都睡的很香

2016-06-27 14:0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7 16:00

引用 狼牙johnson 发表于 2016-06-27 16:00:44 的回复:

回复狼牙johnson:谢谢支持哦 其实不太会写 写的乱七八糟 更爱瞎拍

2016-06-27 16:2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20:27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6-27 20:27:01 的回复:

回复mozhizhao:去呀 去呀 我还准备再去呢 还有几个地方没玩

2016-06-27 20:41

码字不易 拍照更不易 且看且收藏噢谢谢大家啦

2016-06-27 23:18

好多遗憾 美丽的遗憾留给下次旅行吧!

2016-07-18 16:46

引用 Lsy-Faye 的文字:

迪加岛上蜥蜴好多,会跟人要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