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纽约8天深度闲散游

punkmelon LV.13
2016-06-26 23:58 958/4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不想给自己找借口,主要还是懒。飞机上看了本书:《印度三部曲之幽暗国度》,讲的是一个英国印度裔的作家重返印度,一路上记录下来的所见所闻,其中有一部分讲的是英国殖民统治对印度文化的影响:浮于表面的学习殖民者的文化和尊崇自己国家本身的文化,以及现实对这些虚幻的无情嘲笑。我没有去过印度,不好评论作者的这种观点,但是有时候却隐隐觉得,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某一部分存在那样的虚幻,身心是否一致。扯远了,下面进入正题:

纽约8天深度闲散游,深度是因为只去了这一个地方,把自己感兴趣的地方都去了个遍;闲散是因为8天的时间真的不算短了,有些地方值得去好几天的,我只去了一天。
首先是航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飞行时间在14个小时左右。6月的纽约上海差12个小时,所以基本上你当天飞过去到了纽约还是当天,有没有赚到的感觉,别高兴的太早,回来的时候你就还回去了。
上海浦东到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Newark(纽瓦克)坐落于New Jersey(新泽西洲 ),但其实是纽约的三大机场之一,最大的机场叫JF Kennedy Airport,位于Queen(皇后区),离纽约市中心更近一些。

从Newark Airport到纽约市中心可以用Uber,可是很贵,跟国内打车真的不是一个概念,可以用Google查一下。

酒店:之前去过一次纽约,住在Fifth Avenue附近,这次主要想去看看大都会博物馆,所以就在中央公园(Central Park)附近找了一家酒店:Park Central,离中央公园很近,走路五分钟,早上去那边跑跑步,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真的非常好!

Day 1

周五晚上到纽约,因为听到朋友说那边有个样品折扣店叫260samplesale(有官方网站,喜欢买买买的蜂蜂可以自己查一下最近一周的折扣活动),卖的都是大牌的样品,价格很好,于是决定从酒店走路过去,顺便感受一下周五晚上的纽约市。这家店晚上7点关门,6点45开始就不能是衣服了,说到试衣服,这条件真是。。。。。。一大块布围起来的地方,里面同时容纳10个人试衣,没有隐私,介意的童鞋就不用去了。

纽约市的马路规划的很好,南北向的叫avenue,东西向叫street,avenue和street一般都按照数字编号,除了南面华尔街那块和东面中间的几条大马路(Broadway等),所以不用太担心找不到路,但是路盲,还是要带好google map。马路上的行人,不管肤色,好多人穿马路都不看红绿灯,这是大大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大概马路不够宽?真是难以想象他们到了上海会不会被撞。

晚上路上瞎逛,去书店买了本书,在酒店附近吃了顿晚饭,牛肉三明治和芝士蛋糕。纽约芝士蛋糕是芝士控一定要尝试的东西,量很大,芝士很浓,比起日本的轻芝士,不是一点点凶残哈哈~~

Day 2

第二天早早地起床,换上运动装,去了附近的中央公园晨跑。碰巧遇到当地举办的一个跑步比赛,类似于上海的公益跑之类的。美国人很喜欢跑步,从小朋友到老年人,都会起早去跑步,还有些人带着自己的狗跑步。

跟朋友约好去了Columbia University去听那里的EMBA Information Session。由于找教室比较匆忙,所以没来得及拍照。。。周末哥大的校园很安静。
买了张七日的地铁票34美金,曼哈顿的地铁很方便,开车的话有时候挺堵的,而且市内单行道较多,建议根据自己的情况买适合的地铁票。
从哥大出来之后去了切尔西海鲜市场(Chelsea Market),那里靠近码头,所以每天都有新鲜的海鲜供应。游客居多,很多都冲着那个龙虾去的,不过据朋友介绍,那里的龙虾偏贵,可能是出了名的关系,而且朋友是从波士顿来的,这么一比就更加没法比了。后面会推荐一个吃龙虾的地方,性价比很高,也是当地人推荐的。Chelsea Market除了卖海鲜,其实还有点像中国的小菜场,香料、蔬菜、水果和一些小杂货店。可以在那里随便吃点小东西,如果想坐下来聊天的话,建议去其他地方。

之后去了华尔街,有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铜牛、纽约证券交易所和联邦国家纪念堂等等。很多人围在铜牛旁边合影,我果断放弃。三一教堂很漂亮,可以进去坐一会儿,参观一下。三一教堂的旁边有一座墓园,听朋友说,这里的逝者都是土葬的,棺材下葬的深度各不相同,因此我们在墓地看到了很多墓碑,但墓地本身并不是很大。

晚上去了Empire State Building旁边吃了晚饭。这一天是暴走的一天,记得穿上舒适的鞋子。。。ORZ

Day 3

周日:上半天睡懒觉和加班,下午开启买买买,去了曼哈顿的折扣店Century 21。喜欢买买买的蜂蜂可以去新泽西州的woodbury commons,那个是纽约附近最大的折扣店,据说折扣力度也很强大。只是本人不是个热衷于大牌包包的人,加上过去还要坐大巴,估计得两个小时不到,想想还是把时间省在其他地方吧。买买买之后走到中央公园附近,听说那边的热狗很好吃,虽然不是垃圾食品的粉丝,但是,来都来了(你懂的)总要尝试一下啊,吃完这顿饭,晚上撑了好久。

Day 4

周一:在Groupon上买了套票,包含杜莎夫人蜡像馆、神奇博物馆(好像是这么说的)、海洋航空航天博物馆(Intrepid)、帝国大厦观光票和哈德逊河上的游览船票。下午就直接去了码头,上船欣赏河岸风光。船上遇到了一个在荷兰工作的新西兰人,居然是一名英式橄榄球职业球员(Rugby),这次接受邀请到美国来打比赛。可惜我不懂英式橄榄球,于是随便聊了几句便作罢。

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也有,要不是套票里面有,我估计自己是不会特地去的,但是里面的漫威人物和4D电影着实惊艳到我。

神奇博物馆,Believe it or not,这个以前在济州岛看过,兴趣不是很大,时间不够的建议这个地方可以不用去了。

Day 5

周二:去了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据说是世界排名第三还是第四的博物馆,本来准备在里面泡三天的,结果发现三天肯定是不够的,而且腿大概会断,所以对兴趣不大的部分走马观花。即使这样,也是逛到了关门才走。博物馆平时早上9点半开门,晚上5点半关门,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闪光灯。老实说,照片跟实物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尤其是那些巨幅油画和埃及展品。门票是捐献制的,但是会有建议捐献金额,不是很缺钱的,还是按照他们的建议价格来吧。

晚上去了帝国大厦顶层观光,这个要挑傍晚去,6月的纽约到晚上8点半天还是亮的,我到9点半左右才拍到些夜景,景色很好。

Day 6

周三:在纽约的每一天都睡到自然醒,结果就是每天都比前一天起得晚。。。这个与以前的旅行相比真是太腐败了,毕竟曼哈顿的酒店价格不便宜。接近中午,去了隔壁一家餐馆Carnegie Deli。据朋友介绍,这家餐馆在当地非常有名,牛肉三明治性价比很高,芝士蛋糕据说也是纽约最好的,那么,来都来了。。。中午和晚上排队的人超多,不过工作日如果上午去的话,不用怎么等位。我的破英语看英文的菜单还是感觉有点吃力,而且也不知道他家的拿手菜是啥,正犹豫着要选哪个的时候,邻座的大叔主动问我是不是看菜单有困难,真是碰到好人了,于是在别人的推荐下,我点了他们的熏牛肉三明治(不好意思我忘记英文怎么说了。。。)吃着吃着跟大叔聊了起来。原来这家店做的事犹太风味的三明治,大叔到这里出差,就想着来这家店解解馋。他说他是个喜欢冒险的人,我说你一定要来中国中国有很多好吃的,只要你愿意尝试,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大叔问美国人在中国旅游是不是安全,我说当然安全了,中国大部分的城市都很安全。(说到这里,我有时候觉得美国人挺可怜的,他们很多地方都不敢去,很多事情都要考虑是不是安全,包括地铁里的公益宣传也是:如果你看到什么,请说出来!遇到的出租车司机也说前阵子地铁里有十三个嫌犯把乘客的脸刮花了。。。)然后我不知不觉说起了抗日时期上海人民帮助犹太人民的事情,结果大叔激动了,他说:“我就是犹太人,但是我不知道这段历史!”我立马问他要了邮箱地址,说回去找到相关的纪录片和资料就发给他。给咱中国人长脸的事情是一定要做滴~~同时,犹太人尊重历史和好学的特点我也亲身体会到了,不愧是一个历经磨难又自立自强的民族。

下午去了海洋航空航天博物馆,这个地方隆重推荐!主要包含三个区域,航空母舰及停放的各种战斗机、潜水艇和一艘很大很大的帆船。航空母舰参加过当年的越南战争,里面有关于这段历史的介绍和一些图片资料,包括当时的战况和美国国内民众对这一战争的看法。感觉越南战争是美国人民心中无法抹去的阴影,因为耗资耗时,美军在越南又遇到了顽强的抵抗,牺牲了很多军人,所以政府在国内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维护世界和平是否一定要采用战争的形式?我更感兴趣的是战争中人与人之间发生的小故事,有些照片拍的很写实,其中还有一张得了普利策奖。

Day 7

周四去了现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是冲着梵高的星空去的,没想到还在那里看到了莫纳巨幅的睡莲,真是不枉此行。梵高的画很特别,特别强调画的纹理(不专业,不知道是不是这么说)。喜欢星空很久了,从最早听到的Starry Night四个版本的歌曲,到后来网上买星空的拼图(这个真是作死的节奏,星空的颜色就这么几种,拼起来着实不易,我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真的看到实物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震撼的原因不是画有多大,多壮观,而是你一直喜欢却没法见到的东西,在见到的一霎那,仿佛是遇到了一个认识很久的熟人,仿佛人与画之前有着某种联系,站着看了很久还是不愿意离去。
莫纳的巨幅睡莲就是另外一种震撼。目测大概有十米?这里备注一下我了解到的欣赏油画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欣赏画是要站在离画作一只手臂的距离,也就是说你是站在作者画画的角度去欣赏这幅画;但是莫奈的画不是这样,要站得远,才能看的清,站得近了,只能看到很多小色块。据说莫奈的眼睛跟别人的不一样,色感很高,也就是对颜色很敏感,这样的眼睛特别容易受损伤,在睡莲时期,他的眼睛已经不是很好了,大概是近视眼吧。近视眼的人不戴眼镜看东西都是色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道理。(有懂的蜂蜂请帮忙解答)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莫奈在现代一定能入选最强大脑,就凭他对颜色的敏感程度和对画面的记忆和想象能力。

Day 8

周五去了自然博物馆,就是博物馆奇妙夜的拍摄地。看过电影之后再来,就有了些亲切感。最喜欢的是恐龙馆和博物馆的特展。我去的时候有两个特展特别赞,国家公园的宣传片(National Parks Adventure)和黑暗宇宙的电影(Dark Universe),视觉效果特别好,很美也很科普。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展叫The secret world inside you,讲的是人体内的微生物,很有意思,其中有个观点我很喜欢:人体就像是一个大环境,要为体内的微生物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这样微生物才能为人体的健康提供帮助。就是说,人的饮食、作息习惯都会对体内微生物群产生影响,而微生物又反作用于人体。这个展览用了一种浅显易懂的方式把深奥的科学知识传达给人们。

晚上去吃了别人推荐的Burger and Lobster龙虾汉堡,很好吃!!!餐厅只有三个菜:龙虾汉堡、龙虾卷和整只龙虾,配色啦和薯条,每个菜都是20美金(不含小费),吃龙虾这个价格真的是可以了。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7 18: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19:27

引用 高路也不太平啊 发表于 2016-06-27 18:59:54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高路也不太平啊:看你有多少时间了,还有你的兴趣所在。如果时间不是很多的,建议去几个标志性的:帝国大厦、华尔街(911遗址、金牛)、自由女神、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央公园

2016-06-27 23:34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6-27 19:27: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olancat:嗯,同意。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对比自己之后会看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