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到胡志明---从天堂坠入喧嚣的凡间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情侣/夫妻

旅行的意义—经历和成长

在胡志明的第二天 ,下午两点最热的时候,漫无心绪的走在大街上,整个人在庞大的摩托车群的噪声中一点一点被淹没。那一刻我问自己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毕竟我所理解的旅游就是对繁重工作和生活压力的一种解脱。此刻我并没有感到解脱,反而觉得无趣和躁郁到极点。
       晚上回住处就跟小乔进行了一场长谈。但是我这些大问题在他看来只是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在他们的反衬下,那些美好的体验会显得更美好;就像生活中如果没有痛苦,也就无法体会快乐。旅途中的五味杂陈,也是在我们教怎样面对人生。也许多年以后,等我走过许许多多的国家,才能轻松抛出这些话吧。

入境篇

因为自己英语还不错,所以虽然是个出国小白,在到胡志明前,心里还是没有一点忐忑的。但是从下飞机的那一刻就开始懵一路。首先是基本看不到英文指示,就更别提中文了。到了入境处,黑压压的的人群里什么肤色的面孔都有,但他们讲的语言我连一个字都听不懂。去向机场工作人员咨询问题,然后他们的杀马特英语和差劲的态度让我当场想骂娘。我立马给小乔发了一句话:我讨厌越南。 这就是我对胡志明的第一印象。

去美奈

飞到胡志明后,我们直接包车去美奈呆了三天,然后回胡志明玩三天。最初的计划其实是胡志明---芽庄,但是芽庄离胡志明实在是太远了,就连比较近的美奈,开车也开了五个多小时。美奈是关于越南我最早知道的一个地方。事实也证明,只玩三天实在是意犹未尽,而胡志明,其实一天就可以逛完。
        下午两点多坐上车,晚上七点多才到美奈。一路上我不断感受着从晴空万里到突然一阵暴雨的变幻。沿途也能看到穿奥黛的美女,大片大片的火龙果园,芒果树,椰子树,这时候我才开始体会到一些旅行的乐趣。
       包车的小哥是airbnb上订的民宿的房主给找的,小哥人很好,要价又很便宜,我们回胡志明又包了他的车。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小乔开玩笑说我是不是看上他了,其实就是想给小哥打个广告嘛。

在美奈的第一天,慢悠悠

订酒店的时候小乔发了这间酒店的链接给我问我意见,看到名字的一瞬间我就告诉他就是这个了,“full moon”,实在是太浪漫。到酒店的那天晚上,走进大门,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门后面两旁是满院子的热带鲜花,走不到一分钟,大海就出现在了眼前。每天出门和回来牵手走过长长的鲜花小径,真是浪漫的不行。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一打开门就是大海,关上门又很安静,完全不用担心晚上会被海浪声吵得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面朝大海吃着早餐,吃完又挪到海边躺椅上继续躺着。虽然是38度的越南,但是有凉棚遮着,有海风吹着,真是从内到外的凉快。小乔躺了一会又挪到旁边的吊床上。我还给他摇了几下。就这么把半天时间给打发了。"what a life!"

下午就这么手牵手在海边走了很久。美奈的海还是很美的,沙滩很干净,海水很蓝,当地人民很热情也很会享受生活,下午三四点钟就在岸边开始喝whisky,还不断招手喊我们加入。

第二天,浪漫摩托之旅

美奈真是浪漫的代名词。第一天下午的海边漫步已是浪漫到不行,第二天的摩托之旅更是我俩公认的在越南最快乐,最充实的一天。这一排车最外面的那辆蓝色坐垫的就是我们的座驾啦。租车很方便,直接找旅馆前台就可以了,很便宜的价格可以租24小时。

给小车加满油,就开始奔向美奈最著名的渔村。虽然是下午,摩托开起来风还是很大的,一点也不热。因为懒得早起,我们没看到最热闹的早市,也没有等到落日,但依然收获了很多美景。

回去的路上又路过一片比较安静的沙滩。一个外国男人拎着一瓶啤酒,边喝边慢悠悠的往沙滩走。美奈真的是一个适合慢生活的地方。

吃完晚餐,去super bar坐了一会。这是我在越南看到的第一个露天酒吧,音乐好听,酒也好喝。这一晚路上几乎看不到游客,长长的大街只属于我们两个人。这时候越发觉得选择六月出行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到了七八月份,就再也感受不到这种宁静了。

胡志明印象

前面说了,我对胡志明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后来发现第一印象果然很重要。在胡志明的三天里,始终没有喜欢上这座城市。对于想要远离喧嚣的我,胡志明成千上万的摩托车简直是分分钟吵得我想要暴走。但是也发现了他比较酷的一面,后面会说到。

摩托车大军。

随时会降临的一场暴雨。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参观了一些景点,我对逛景点一向不感冒。小乔却不断感叹,这里和欧洲太像了,简直就像回到了老家。

关于美食

虽然不喜欢胡志明,但是越南的食物没算让我太失望,甚至还有些小惊喜。我在越南最爱的美食,就是这个chili sauce。不管吃什么都要放一点。

越南最有名的食物之一,越南春卷。各种馅的都很好吃。炸春卷也特别好吃。

基本上在越南点什么菜都会配上一份这种叶子。越南人比较习惯生食蔬菜,很多蔬菜香味特别浓郁。这两点正好都很和我的口味。每一顿我都嚼的不亦乐乎。

越南米粉,每天至少也要吃上一碗。

这一碗是摩托之旅的路上,在最地道的当地小馆吃的。在越南吃饭,身边围总是会围绕着一大群苍蝇,一边吃一边赶苍蝇,也算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体验了。

我的八级英语在越南点菜完全派不上用场,比如这一盘,我点的是chicken leg, 然后端上来一堆chicken feet.小乔一个欧洲大男人竟然淡定了全吃完了。所以旅行的过程中对食物也要怀着一颗open-minded的心啊。

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小吃。可惜不知道名字。

在美奈的每天晚上,基本都是海鲜-海鲜-海鲜。看着海景,吃着海鲜大餐,配上新鲜的椰汁,宛如天堂。

最好的总在最后---关于喝

咖啡。
      越南的咖啡的确很好喝。关键是价格比国内亲民很多。我基本是每天早上一杯热咖啡下午一杯冰咖啡。

啤酒。
     越南语里3念ba。每天我会不断听到小乔说给我来一瓶beer bababa.不管是beer bababa 还是saigon,我喝起来都没觉得比国内的好喝到哪那去,最关键还是便宜啊,一块五毛钱一瓶啤酒。

鸡尾酒。
       在胡志明喝的每一杯鸡尾酒我都给满分,这大概是我觉得胡志明最酷的地方了。

这间露天酒吧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一侧。连续去了两个晚上,可惜名字又给忘了。

胡志明第一高楼。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坐在顶楼端一杯鸡尾酒,往下看城市繁华。。

majestic酒店是我在胡志明最喜欢的建筑,远胜过那些西式建筑。整个酒店的装修完全是浓浓的vintage风。完全可以当一个景点来逛逛了。酒店的酒吧也是露天的,旁边就是湄公河夜景。还有什么比在这喝一杯鸡尾酒更有情调的呢。

引用 Monica 雯 的图片:

想吃春卷了

2016-06-27 13:5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7 17: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