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锡兰

tommye LV.13
2016-06-27 00:12 2889/2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言

六月,并不是造访斯里兰卡的最佳季节,因为兰卡的六月是雨季,可在兰卡的闺蜜却告知说今年的雨季并没有如期而至 ,以至于原本打算10月陪闺蜜们去兰卡的行程提前至了6月初的端午节。

五月初定好行程后,闺蜜们就开始各自忙碌起来啦!买机票、订酒店、买保险和规划行程的重任自然落在我肩上,至于租车、购买电话卡、兑换卢比和签证就由兰卡的闺蜜负责,网购防晒霜、电蚊器、英式转换器、驱蚊水等必须物品、所需药品和小吃零食都有专人负责。对于闺蜜们来说玩是重要的,兰卡的自然风光和古迹遗址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剁手党们购买宝石也是这次兰卡之行的重中之重,所以规划出一条合理的行程路线显得尤为重要。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在网上申请,通过谷歌浏览器在斯里兰卡旅行认证电子系统网站申请电子签证(ETA)。按照网上提示进行申请,可用VISA或MASTER卡支付35美元的签证费用。审批通过后,你会收到通过ETA签证的邮件,然后打印二页电子签证确认函并随身携带。获ETA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最多为30天的签证,如需延期至90天,应向斯国移民局提出申请。

主要行程:
DAY1(6月2日,周四),MU231 上海14:05---科伦坡19:00 ,科伦坡机场前往尼甘布酒店(车程30分钟,路程12公里)。
酒店: Jetwing Beach (杰特维茵酒店集团有限公司)
DAY2(6月3日,周五),8点出发,10点前赶到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门票2500卢比 )( 车程2小时,路程73公里);12点离开大象孤儿院前往狮子岩(车程2小时40分钟 ,路程96公里);狮子岩看日落,游玩时间2小时(门票4260卢比);狮子岩前往酒店(车程40分钟,路程22公里)。
酒店: 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DAY3(6月4日,周六), 8点前往阿努拉德普勒古城游玩时间4小时(门票3550卢比)(车程2小时,路程75公里); 14点离开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前往丹布拉,游玩时间1小时30分钟(车程1小时30分钟,路程63公里),门票免费;结束前往康提酒店(车程2小时,路程72公里)。
酒店:Amaya Hills Kandy(康迪阿马亚山)
DAY4 (6月5日,周日),佛牙寺上午9点半有祭祀活动 , 游览时间90分钟(门票1000卢比)(车程10分钟,路程7公里);结束游玩康提湖;午饭后14点离开康提-前往Mackwoods茶园(车程2小时,路程75公里)
参观Mackwoods茶厂,1个半小时;结束离开茶园前往努沃埃利耶酒店(车程45分钟,路程30公里)途径游玩粉色邮政局 。
酒店:Heritance Tea Factory(遗产茶厂酒店)
DAY5 (6月6日,周一),早餐后前往纽西兰牧场(车程30分钟,路程15公里+游览60分钟)(门票200卢比); 结束后在纽西兰牧场坐茶园火车回到努沃埃利耶火车站,继续开车前往格尔戈雷湖附近的餐厅吃午饭,并游览格尔戈雷湖;午饭后前往雅拉酒店(车程4小时,路程168公里)。
酒店:Jetwing Yala (亚拉杰特威酒店)
DAY6 (6月7日,周二),一早5点出发前往雅拉国家公园,包吉普车及门票4000-6000卢比/人不等;10点结束回酒店吃早餐 ,11点30分前往加勒古堡( 车程3小时30分钟,路程170公里);途经美瑞莎海滩可以下车看高翘渔夫(需要付小费);游玩加勒古堡 ,三点安曼酒店下午茶,晚餐7号码头海鲜,晚餐后前往本托塔酒店。(车程1小时30分钟,路程70公里)
酒店:AVANI Bentota Resort & Spa(安凡妮班托塔度假酒店及Spa)
DAY7(6月8日,周三), 10点前往宝石市场,4点结束前往MOUNT LAVINIA火车站坐海边火车前往科伦坡;晚上科伦坡螃蟹部聚餐,预定晚上7点至9点之间的晚餐。
酒店:Cinnamon Grand Colombo(肉桂大科伦坡酒店)
DAY8(6月9日,周四) ,上午游览科伦坡市内景点:贝拉湖和水中庙,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莲池剧院等,
结束后科伦坡购物,下午4点30分出发去机场。MU232 科伦坡20:20-次日上海05:55。

最佳旅游时间:
         兰卡一年四季处于30度+的气温,没有四季之分,只有旱季和雨季。雨季是每年的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雨季因为频繁的降水造成很多不便,所以也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淡季。每年的圣诞期间有很多欧美人前往度假,所以圣诞前后是旺季;7、8月份兰卡有很多节日,最有名的佛牙节就在8月份,这也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所以7、8月份也是旅游旺季。

关于租车
         MAL-KEY RENT-A-CAR 是兰卡比较正规,比较大的租车公司,可以直接通过邮件咨询预订。电话:0094-11-2365365,2365251,2502008;网址:www.malkey.lk Email:info@malkey.lk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分nano和micro,前者一般是用在苹果手机,后者是三星、华为等,有的华为也用前者的。300卢比买个电话卡,包1.5G流量,送网内通话50分钟、500短信,也可以在机场完成。

关于货币兑换:
         建议带美金前往兑换卢比,可以在机场完成。

关于风俗习惯:
      兰卡进入比较正规的场合如寺庙,饭店等是不能穿短裤短裙的,要求下装过膝,所以建议男士不要穿短裤背心,女士可以带一条方的丝巾,平时可以当披肩遮阳,急用时可以直接围在腰上。在兰卡还有一个独特风俗就是摇头YES点头NO,和我们正好相反。在兰卡尽量不要用左手接物,因为兰卡人认为左手是肮脏的。兰卡的寺庙古迹都是需要赤脚进入,且不能踩在遗址的断壁残垣上的,在寺庙古迹里拍照不要背对佛像。

关于携带物品:
       由于兰卡一年四季气温较高,可以带些防晒防暑物品、太阳镜、防晒衣、遮阳伞;兰卡的蚊子也很多,特别在山里,带些驱蚊水,片式电蚊器;英式转换头,一般大的酒店都有提供一个;努沃埃利耶山区气候凉爽,早晚温差大,建议带件外套;带好几双棉袜,因为寺庙和古迹都需要赤脚,脚板受不了可以穿上袜子;兰卡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

关于购物: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可以买些大象便便做的笔记本,作为伴手礼。
       Mackwood茶厂可以买些茶叶作为伴手礼。
       Crescat Boulevard购物广场,紧挨着科伦坡著名的五星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这是一个中高端的综合性购物广场,这里的茶叶要比茶厂的便宜很多,地下层美食广场也值得一逛,那里汇聚了兰卡的特色美食。
       Dutch Hospital Shopping Precinct 旧荷兰医院购物中心, 位于科伦坡要塞区双子塔旁,由荷兰殖民时期建造的医院改建而成,是一个拥有各式高档餐厅、咖啡馆、酒吧、商店的综合性购物广场,而兰卡最著名的餐厅Ministry of Crab、Semondu等也都开在这里。
螃蟹部Ministry of Crab订餐电话:0112342722 ,
营业时间:LUNCH 11:30A.M to 3:30P.M / DINNER 6P.M to 11P.M

5月中旬当闺蜜们还沉浸在即将飞跃印度洋的喜悦之中时,兰卡的闺蜜微信说春节过后没来的雨这几天全来了,迟来的雷暴雨肆孽横扫兰卡,河堤决口,科伦坡近郊沦陷。国内各大媒体新闻都在报道兰卡暴雨导致洪水及人员死亡的相关消息,我们的心瞬间变得忐忑不安,弱弱的问一句兰卡之行还能如期出发么。

随着出行时间的临近及兰卡洪水情况的好转,我们还是决定按时出发。事实也证明我们这次真是人品大爆表,整个行程天天阳光灿烂,一扫洪水带来的阴霾。出发前备好的雨衣脚套没有发挥一点作用,最后全部原封不动留在了兰卡。

尼甘布

我们的飞机准点降落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一行七人和兰卡的闺蜜汇合后就前往尼甘布Jetwing Beach酒店。由于考虑到旅途疲劳,这次全程入住五星酒店。在兰卡的五星酒店,客人雇佣的司机都可以享受免费的住宿和餐点。交通工具也是租了15座豪华丰田车,这样整个旅途都不会感到太多的疲劳。

尼甘布(Negombo)是兰卡著名的港口城市,以渔业闻名。这个靠海谋生的小渔村,有着绵密的沙滩和轻柔的海水,而且距离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仅7公里。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不用太多,只需一个就让它倍受游客推崇,游客一般都把它作为旅行的起点。

小镇上有兰卡最著名的鱼市,这里最能体现兰卡人的市井生活,是人文拍摄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小镇上还有不少十七世纪的荷兰建筑,荷兰要塞、圣玛丽教堂、哈密尔顿运河,所以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一天时间来体验一下这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小镇。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成立于1975年,主要是收养那些无家可归的、迷路受伤的及患病的幼象,目前大象孤儿院共收养了近百头大象。

每天上午10点至12点和下午2点至4点,大象会穿过街道去附近的河里洗澡,2小时的沐浴结束后再穿过街道回孤儿院。当大象穿过街道时,街上的所有汽车和行人都会停下来,目送着象群经过。所以如果你在那个时段赶到大象孤儿院的话,那就可以一饱眼福了。

来兰卡记得要买一本大象便便做的笔记本哦,哈哈,你没有看错,就是大象便便,可以做纸。据说这是兰卡的一家造纸公司与大象孤儿院联合的独创技艺,变废为宝,并用亚洲象学名中的后一个单词给这家公司命名为“马克西莫斯”。

狮子岩

不过这次兰卡的交通状况确实比上次的好很多, 除了从尼甘布出发去锡吉里耶(Sigiriya)的道路有些地方在修路,路况有些堵,还有去康提的路上由于前一段时间的暴雨导致泥石流的发生,也有几段在修路,其他一路都很通畅。下午四点来到狮子岩,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来攀登狮子岩,是为了在岩顶上观看日落,都说狮子岩的日落非常的美。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上山的很多路段,几乎都是接近90度的岩壁悬崖,游客们就靠着外挂的铁质阶梯向上攀登。

在途经半山的岩洞时, 还有盛极一时的佛教洞窟艺术,你可以欣赏到精美绝伦的仕女壁画,虽经千年,色彩依然鲜艳。

当我们来到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时只见当地的工作人员和游客都在唏嘘,且表情略有些凝重。抬头一看,尼玛!一群蚂蜂哦!原来狮子岩上有很多蚂蜂窝,游客稍不注意就会惊动蚂蜂,所以上山的一路上都会有提醒游客的小贴士,有蚂蜂出入的地方不能大声喧哗。闺蜜还告诉我们,这里也有过蚂蜂蜇人的事件发生,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蚂蜂渐渐散去,我们才继续登顶,真是有惊无险啊!

锡吉利亚(Sigiriya)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 被兰卡人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有着与澳大利亚艾尔斯岩相类似的自然奇景,更有着艾尔斯岩所没有的人工奇迹。在海拔377米高的岩顶上,曾有一座巧夺天工的宫殿和花园、精美绝伦的壁画艺术、熠熠闪光的“镜墙”,以当年的人力与物力,想像工程之艰巨,令人不可思议。这个融合了自然与人类智慧、带着神秘传奇色彩的古迹,堪称斯里兰卡的国宝。空中宫殿曾一度作为僧侣修道之地,后来消失在丛林之中,直到19世纪中叶,英国探险家贝尔发现了这座藏秘于森林深处的千年古城,才使之重见天日。如今,岩顶只留下一片废墟。

这里至今还流传着扑朔迷离的杀父夺位、兄弟阋墙的传说,即使印度洋的海风吹拂了上千年,也没能吹去它与生俱来的神秘与传奇色彩。

有一种风景,是你几经周折登上顶峰。望着眼前一切,感叹不枉此行! 狮子岩完美的日落留给我的不只是一点点的震撼!看完日落已经傍晚六点了,我们就匆忙赶下山。这时候司机小黑已经在找我们,感觉他有点担心我们的安全了。等我们赶到停车场,小黑告诉我们如果再晚些时候下来,天黑下山的路上可能会遇到眼镜蛇,着实把我们吓得不轻,想想还真有些后怕呢。

这次还是入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酒店被巨石、洞穴、瀑布、深林环抱着,在这里,猴子、松鼠和各类鸟类是这里的常客。

一到酒店,就有服务生小黑热情地送上welcome flower,并带到无边泳池边上送上welcome drink。无边泳池景色非常美,更值得称道的是,在那里可以欣赏到Sigiriya Lion Rock的全景。酒店距离狮子岩30分钟车程,离丹布勒石窟寺也只需20分钟车程。

如果你是一枚吃货,那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的晚餐值得拥有,当然不是自助餐哦。优雅的环境,精致的菜品,享受五星的服务,三星的价格。

兰卡的饮食以咖喱为主,各种菜式基本都是以咖喱为主要调料,是一个被咖喱君“肆孽”的地方。咖喱鸡、咖喱牛肉、咖喱饭……好吧, 上个咖喱全餐吧,让你们感受一下兰卡人民对咖喱君的浓浓爱意!

阿努拉德普勒古城

来兰卡,一定要赤脚走一次古城。在兰卡的大部分地区,还保留了赤脚走路的习惯,即使在沙粒十分磕脚的地方。兰卡的古城、寺庙都是需要脱鞋赤脚进去的。这里可不是海滩,小石子把脚磕得疼疼的,若是早上、傍晚还好,如果是午后那感觉就像是铁板上烤红薯一样。别看兰卡人行走自如,人家可是久经沙场,自知之明吧,你的小脚板和他们没法比,还是带上一双棉袜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参观古迹时是不能踩在遗址的断壁残垣上的。

兰卡最早的古都要追溯至西古城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从公元四世纪到十一世纪,阿努拉德普勒都是僧伽罗人的首都,也是兰卡第一个古都。阿努古城拥有2500年历史,并且在之后的一千年,都是兰卡王权所在地。一棵菩提树,两座佛塔,三件石刻,和数不清的水池湖泊是阿努古城的主要景点。这里开创了兰卡的佛教先河,但是这里也是遗迹破坏最为严重的古城。

阿努古城遗迹规模很大,主要有四大景区:
      大庙区(Mahavihara)这里是阿努古城的精神文化中心,种有一棵着实让人震惊的圣菩提树(Sri Maha Bodhi),传说是印度阿育王女儿Sangamitta取来了树苗,移栽在了阿努古城菩提寺的花园里,也是佛祖释迦牟尼悟道时所坐的那棵树。可以在这千年古树下冥想,感受下天地之间的智慧。另外巨大的白色鲁梵维利萨亚舍利塔,古老的萨帕拉玛舍利塔都在这里。

阿巴哈亚奇瑞修道院区(Abhayagiri Monastery)这是一片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系列遗址,向北面延伸,占了很大一片面积。无畏山舍利塔,月长石,宝石宫等景点都在这里。

城堡区(Citadel )这是一个景点集中的景区,大约有1000年的历史。

杰塔瓦纳拉玛区(Jetavanarama)这是一座巨大的舍利塔,也是一个重要的博物馆,占地面积较小。

相比之下个人感觉东古城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的遗迹保存的要比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完整,波城是继阿城毁灭后的第二任古都。如果时间安排不宽裕的建议游玩波城,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游记《初见锡兰》。http://you.ctrip.com/travels/colombo753/3053989.html

丹布勒石窟寺

驶离阿努拉德普勒古城,经过2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兰卡最著名的石庙丹布勒石窟寺 (The Cave Temple of Dambulla)。丹布勒石窟寺是遐迩于世的集石雕、彩绘、建筑于一体的佛教徒朝圣之地。199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

上山路上遇到的兰卡小朋友。

沿着山路上去,半小时左右即可抵达石窟寺庙的门口。进入寺庙需要脱鞋,外国游客存鞋的费用为25卢比。五个石窟虽然是一字排开的,但彼此之间并没有相通,因此需要从各自的入口进去参观。石窟的门都是木制的,上面配有最古老的青铜门锁和门环,虽已无法使用却依旧精美。

石窟寺庙里遇到的兰卡最萌萌宝,宝宝是不是被我们吓到了!看,他和妈妈的互动有多好啊!

康提古城

Amaya Hills Kandy 酒店坐落在康提的半山腰,风景迷人,泳池景色令人惊艳!

第二天一早醒来,当山地的微风轻轻拉开云雾的面纱,山下五颜六色的建筑便在山城奇幻般的光晕中露出靓丽的本色 。

康提古城(Kandy)是著名的朝圣之地,也是兰卡僧伽罗王朝的最后一个古都。康提湖是位于这座佛教圣城市中心的人工湖,1807年末代国王Sri Vikrama Rajasinha主持建造,是由一大片稻田挖造而成。湖中央有一个漂亮的小岛,湖边上长满了各类热带花草树木,棕榈树、灌木丛郁葱茂盛,为行人带来一丝阴凉。

佛牙寺(Sri Dalada Maligawa)位于康提湖畔,兴建于15世纪,以供奉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而闻名。寺院有上下两层,四周护城河围绕,角楼护卫,体现了僧伽罗民族建筑的典型风格。

上午9点30分寺内正好有供奉仪式。我们手捧莲花跟着虔诚的信徒脱鞋入寺,所谓“空花佛事、水月道场”,尤其是见证一下经忏佛事,置身其中有一种安详、轻松、平静、淡然、自在之感。

寺里还有一个世界佛教博物馆,为游客展示了佛教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佛牙寺博物馆位于旧圣堂后的三层 Alut Maligawa,是泰国神龛风格的建筑,陈列有泰国信徒捐赠的多尊坐佛。上面两层建有佛牙寺博物馆。

努沃勒埃利耶

康提前往努沃勒埃利耶(Nuwaraeliya)的盘山公路蜿蜒曲折,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雾气缭绕在山峦之间,看着旖旎的茶园风光从身边掠过,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一路上气温也逐渐的降了下来,舒适的温度加上缓慢的颠簸也让闺蜜们开始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间只听见有人喊:看,卖花少年!往车外一看,果然盘山公路边上有个少年手捧着一大把鲜花跟着车子边跑边示意卖花,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车子已经拐过一个大弯,回头已经看不到少年的身影了。车子沿着盘山公路继续往上,让闺蜜们惊呆的是少年突然又出现在我们车头前的方向,继续向我们挥舞着手中的鲜花,原来他是沿着路边山坡上陡峭的小路飞奔而上的。车子又拐过一个弯口,没想到少年继续爬了上来。这一路拐过了好几个弯口,少年也翻越了好几个山坡,这锲而不舍的精神实在让人感动!我们立马示意司机停车,少年满头大汗跑过来,见我们要买花便高兴满满。

努沃勒埃利耶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建于1841年的Mackwoods茶厂,不仅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还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遍布好几个山头。

到这里的茶园来参观是免费的,并且会有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以及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搭配以同样很受欢迎的巧克力蛋糕。

这次来这里最大的感触是目前茶叶的价格相比2年前已经翻倍了,所以如果在科伦坡有时间购物的,不建议在这里购买茶叶,科伦坡商场里茶叶的价格比这要便宜很多。

粉色邮局(Nuwaraeliya Post Office),这是英国改造努沃勒埃利耶而遗留下来的英式风格建筑,如今粉刷一新,到这里不仅可以拍照留念,也可以给家人、朋友以及自己随手寄出独特的明信片!
        其实这粉色邮局并不是努沃勒埃利耶独有的,一路经过很多小城镇,都有粉色邮局的踪影,可能是这里的最有人气吧。

锡兰红茶被称为“献给世界的礼物”,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茶叶工厂里住上一晚呢?努沃勒埃利耶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就坐落着一家由茶厂改建而成的别致酒店。早在定下行程的时候,我们首先确定一定要在这家心仪已久的酒店里住上一晚,而在众多的攻略和介绍资料中这个茶工厂酒店更是声名远扬,被众多媒体旅游杂志所极力推崇,不仅吸引了包括查尔斯王子在内的众多名流下榻于此,而且更是由于其旖旎的茶园风光、独具创意的设计而获奖无数,在2000年曾当选世界最佳创意酒店。

走进Heritance tea factory 酒店,服务生便热情地递上手巾,接着端上独特的香草茶。另一位服务生手捧托盘,在我们每人的眉心点上黄色的色料,寓意神明庇佑。
          酒店大堂的装饰保留着一些旧时的元素,有巨型的铁轮和滑轮,古老的手动笼式电梯非常酷,让你觉得好像回到了复古的年代。

茶厂遗产酒店是由英殖民时期建立的古老茶厂改建而成,拉闸式手动开关的升降梯(需要你亲为的哦)、厚重的木质地板阶梯、乃至大型古式制茶器械,无不展示着岁月的痕迹,步入其中,仿如进入了时光隧道。

凌晨五点就和闺蜜早早起床看日出,山顶的日出真是美哭了!

清晨努沃勒埃利耶的第一缕阳光已经把这大片茶山染成金色,层层的山丘在晨光和雾霭中宛如仙境一般。

新西兰牧场

在努沃勒埃利耶郊外15-20公里有几家奶牛场,新西兰牧场(The New Zealand Farm)是其中的一家,虽然是最远的但却在当地人中最为著名。当地人很喜欢在假期或小周末和一家人来牧场玩耍,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此起彼伏的山坡上经常能看见奶牛成群结队地在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偶然还有一些牧人躺在奶牛旁,享受着日光的洗礼,悠闲、慵懒的气息在身边弥漫。这里是著名的AMBEWELA酸奶的制造商,来这里可以品尝下这里新鲜的牛奶和醇厚的酸奶哦。

在新西兰牧场的火车站坐上火车前往努沃勒埃利耶体验高山茶园火车。在兰卡不坐火车是莫大的遗憾,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这条百年小火车和兰卡人一样,有着永远的淡定和你必须忍受的“慢条斯理”。当你真的去了那里,便会爱上那里的慢火车,穿越年轮,不去跟时间赛跑,慢下来,才能尽享慢生活,慢旅行,慢回忆。坐着火车,闻着茶香,穿越万亩茶园,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里所描绘的童话世界一般。

格雷戈里湖

结束火车之旅,便来到努沃勒埃利耶最美的湖畔用餐-- 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畔。 巧的是司机带我们来的正是当年我在这里就餐的那家,顿时亲切感油然而生。中午时分的格雷戈里湖和傍晚时分的景色截然不同。

雅拉

Jetwing Yala酒店位于Yala国家公园的边境,感觉是本次行程中最大气的酒店。一进入酒店大堂就会被印度洋的蓝色给闪了眼,跟随着服务生经过长廊来到客房,房间很大,洗手间也是很另类,竟然屋顶是敞开的,在这里能看到久违的星空,没听说过的吧!酒店所有的设计布置都很返璞归真很自然舒适,与yala safari的风格很搭。在露台上就能看到酒店漂亮的泳池及浩瀚的印度洋,晚上躺在露台的躺椅上,仰望星空,卧听海涛。这时候只感觉手机党有点望尘莫及,满天繁星只能尽收眼底了。

清晨5点我们便迎着晨曦出发前往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早上动物们都会出来喝水觅食,所以,一般在水源地都能看到各种动物。

公园里的枯树、水塘,灌木丛,处处体现出原始之美。这里丛林密布,沼泽纵横,荒无人烟,我们的吉普车在黄土飞扬、凹凸不平的路上奔驰着,尽管一路吃着尘土,但真的很拉风诶!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兰卡东南部,始建于1938年,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 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兰卡全国面积的2%。这里以富有野生动物的多样性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各种鸟类(包括候鸟)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有小肯尼亚的美誉。公园被分为5个区域,游人游览的往往只是1区(block1),面积也有141平方公里,地处亚拉公园的西部,也叫西亚拉。据说公园里存活有25头锡兰豹子,300多头大象,还有数不清的鸟类、鳄鱼、水鹿、梅花鹿、野猪、水牛、猫鼬等动物。

没有长枪短炮,手机党自成一体也能玩个嗨!

美瑞莎海滩

在雅拉前往加勒的路上会经过美瑞莎(Mirissa),美瑞莎海滩被誉为兰卡最美的海滩。这里没有被过度开发,自然而纯净,海滩虽然不大,但是椰子树掩映之下的沙滩细腻而柔软,海水深蓝而纯净,这里不仅适合游泳、潜水和冲浪,也是兰卡观鲸(Whale Watching)的最佳地点之一!

路径美瑞莎的时候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史上最牛逼钓鱼方式”高跷渔夫,这也成为来到加勒的游客必看的一道风景。

加勒城堡

加勒 (Galle)要塞也叫加勒城堡,是一个至今依然有人生活着的古城。要塞由荷兰殖民建造,牢固坚硬的旧城墙是加勒要塞的标志性景观,它不仅见证了殖民时期加勒的变迁,还在2004年的南亚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

游览加勒要塞并非要走遍整个古堡,只需在它的旧城墙和街道上漫步,去领略其散发的古朴美丽、文艺气息以及一种充满活力的独特魅力。来到加勒要塞的游客都会在城墙上走上一圈,一边俯瞰整个古城,一边欣赏绝美的海景,是难得的惬意享受。

下午3点,还可以来到阿曼五星酒店,享用这里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本托塔

今天我们将一路向西行,去另一个天堂看海~本托塔(bentota)。距离科伦坡62公里的本托塔是兰卡西南部最有名的海滩,被誉为“斯里兰卡的天堂”。 本托塔沙滩北面是个澙湖,是水上运动中心。水面比较开阔,非常适合游泳、冲浪、划船、漂流、帆船、潜水、深海捕鱼等等,湖边有租赁各种水上运动器材和船只的商家,游客可以轻松享受海上生活。
        本托塔也可以乘船漫游,附近湿地是典型的红树林Mangrove Cave生态系统,是观鸟的圣地,也有很多蜥蜴、鳄鱼和水生动物。

在酒店看海发呆。

今天工作的重头戏也是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前往本托塔的宝石市场。瞧!闺蜜们拿捏宝石的姿势,鉴定宝石的功架,不亚于专业人士吧。 在这里一呆就是5个多小时,最后个个满心欢喜,满载而归!

科伦坡

带着心爱的宝石,追寻《千与千寻》的足迹,体验印度洋的海滨火车。面朝大海,雾气扑面,《千与千寻》里水上火车的片段记忆犹新。千寻坐在那列火车里,穿越了沧海桑田、日升日落,时间仿佛凝固了,却令人拥有无尽的遐想及回味!

闺蜜带我们来到了兰卡最有名的海鲜餐厅螃蟹部。Ministry of Crab位于科伦坡一区荷兰医院旧址改建成的购物美食广场中,主打海鲜料理,尤其以香辣蟹出名。Ministry of Crab声名在外,是兰卡第一,亚洲第三的餐厅。

科伦坡是兰卡的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印度洋重要港口,世界著名的人工海港,素有“亚洲门户”和“东方十字路口”之称。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一天在科伦坡市里转转。科伦坡的景点有科伦坡国家博物馆,贝拉湖和水中庙,独立广场独立纪念堂,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红色清真寺,莲池剧院等。

再见了锡兰!有了我们便有了诗和远方,一段梦绕牵魂的旅行!记得我们下次再约,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城。会。玩。

2016-06-27 11: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