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旅游]——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

光光1015 (上海) LV.6
2016-06-27 00:21 3095/53
  • 出发时间/2016-06-18

时间:2016.6.18-2016.6.24(新鲜出炉)
人物:可乐妈&可乐爸
地点: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centara grand)
代理:怡橙假期(qq : 2850507305)http://www.ec517.com/
----------------------------------------------------------------
2016年2月:
可乐妈有一天在和几个去过麻袋的朋友聊天,每一个去过的人给我的回复都是非去不可,并且都告诉我在离岛的那天,都有哭的冲动(男女都有这种感受),所以可乐妈就决定了去看看这个有魔力的地方,就回去了以下尝试:
可乐妈:我们去旅游吧!
可乐爸:好呀,但是不能去买东西!
可乐妈:那去海岛吧!
可乐爸:好!要去海岛就去麻袋吧!
可乐妈:正合心意(暗笑)
再接下去疯狂看游记的过程中,发现了每个去麻袋人的纠结:
(1)选岛--可乐妈的要求很明确:新航转机(飞机舒适/不会晚点/蜜月蛋糕) / 水飞上岛(就是想尝试一下)/ 一价全包(不要有过多的额外消费)/ 价格(2个人3w以内)
(2)订购-- 在疯狂看游记的过程中,看到了一个叫怡橙假期的代理,就随意的保存了一下网址,想留着以后备用
2016年3月:
一直就想好把麻袋的旅游选择在5月份以后,因为这个时候是麻袋的淡季,相对价格会比较便宜,而且可乐妈在一月份才请假去了韩国,所以觉得,半年以后再次出行,也比较好请假,所以在3月份的时候,想想去随便问一下吧,然后就联系了代理,当时可乐妈要订的岛为萨芙莉岛,问下来的价格为3w出头一点,觉得价格也合适,但“苦瓜”当时告诉我说,根据我对岛屿的要求,他看到了有一个岛正好6月份有活动,价格各方面比较实惠,然后就给我推荐了中央格兰德,报价比萨芙莉便宜2k元,听了之后,感觉各方面的要求都挺合适的,但是因为不了解这个岛的情况,所以表示回去考虑一下,接下来回马蜂窝,狂看了和中央格兰得岛有关的游记,越看越觉得合适,然后就又再次联系了“苦瓜”,敲定了所有的项目/合同等,接着就等着出游了~~

怡橙假期的服务是非常周到的,对于一个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以及第一次通过代理订购的方式,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但是“苦瓜”始终对于我所询问的问题,仔细解答,对于我在订购过程中碰到的苦难和难题,都一 一给予处理,出发前2天提醒我们各种事项,对于我在马累的询问,也及时给到回复,真的很感谢,如果之后再去麻袋,我同样会选择怡橙假期!

中央格兰德岛优势(泰国酒店):(游完之后的切身体验)
1. 地中海风格:
沙屋(复室)---普通沙屋/ 豪华沙屋(带私人泳池)
水屋---普通水屋/夕阳水屋(第一排可以看夕阳)/家庭水屋(珊瑚群在下面)
2. 餐厅:(reef 自助餐厅(日式铁板烧)/ 意大利餐厅 / 泰国餐厅)
reef 自助餐厅:早餐/中餐/晚餐(无需预定)---味道中规中矩
——日式铁板烧:晚餐(需要预定)---原汁原味
意大利餐厅:中餐/晚餐(需要预定)---在海边吃饭,景色好,味道偏咸
泰国餐厅:中餐/晚餐(需要预定)---很正宗的泰式料理(可乐妈/可乐爸最喜欢这个餐厅)
3. 游玩项目:5个出海项目/无动力船/香蕉船/喂鱼/按摩
5个出海项目:(需要预定)
落日夕阳:17:00-19:00 出海看夕阳,喝香槟
绿洲浮潜:14:00-16:00 海中央浮潜,可以看到很多深海的鱼/珊瑚
寻找鲸鲨: 8:00-12:00  需要看运气,如果找不到鲸鲨,会改为浮潜
参观居民岛:9:00-11:00 参观当地居民的生活
夕阳垂钓: 17:30-19:30  出海钓鱼
无动力船:无需预定,直接岛水上项目中心租借,1个小时的时间
香蕉船:需要集齐一部分的人,一起游玩
喂鱼:每天晚上18:00-18:30,可以看到鲨鱼/魔鬼鱼等各种鱼类(震撼)
按摩:(需要预定) 每天30分钟的时间,按摩种类有背部/头和肩/足底等
4.酒吧:岛上有2个酒吧,大部分的酒水都是免费的
2016年6月:
由于可乐妈的工作比较繁忙,所以一直到了出行前一周才开始准备各种东西,怡橙假期还是非常贴心的,会给到你需要带的东西/入境单如何填写以及注意事项,只要跟着这些东西准备就可以了,但以下几个还是非常有需要的:
1)水下相机:可乐妈问朋友借的gopro 4,非常需要,如果去麻袋拍不了水下的相机,真的会很懊恼
2)Wi-Fi:岛上全岛覆盖Wi-Fi,但可乐妈觉得信号并不是很强,尤其是可乐妈自己住的水屋,只有在阳台上才能连接上,在房间里无法链接到信号,所以安全起见,还是在tb上租了一个
3)浮潜工具:水下鞋子非常重要,脚蹼岛上可以租借,游泳眼镜/呼吸器等,根据每个人自己的需要吧,可乐妈不大会用呼吸器,所以只带了游泳眼镜下去浮潜的
其他需要带的东西,就完全根据每个人自己的需要啦,可乐妈妈和爸爸也带了很多衣服,但是两个人也都不是非常喜欢拍照的,所以有没有换很多,但颜色鲜艳非常重要!!!
day 1:
9点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5:00 飞机起飞飞往新加坡(转机)--21:00 新加坡联程航班到马累--1:00(马累时间10:00)下飞机等来接去马累机场到住宿--2:00入睡

马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温度还是挺舒服的,但是第一天超级累,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感觉腰都不是自己的了~

day 2

5:00起床--5:45分集合,等小黑来接我们上岛,在等小黑的过程中,才仔细看到了我们第一晚住的旅馆,还是非常简朴的,但是价格居然要60美金一晚,算了,谁让我们没办法呢

10分钟后开到了机场,换水费登机牌,bus开到terminal c ,等待水飞起飞!总算见到了传说中的水上飞机了以及帅帅的光脚机长了,水飞真的很吵,休息里也没有看到有免费发放耳塞,但是低空飞行,俯瞰印度洋的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由于当天早上下雨,所以并没有看到其他游记中的”珍珠“,但是在回程那天,却是一个大晴天,拍到了印度洋上的珍珠,还是非常非常漂亮的!

25分钟以后,水飞停在了浮台上等待多尼船的到来,不爱拍照的可乐爸,也忍不住的和水飞来了张合影!
又在多尼船行驶了15分钟以后,在马尔代夫时间早上8:30分,总算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中央格兰德岛了!

接下去就是听中文go,大致介绍了下岛上情况:预约出海项目/每天9:00预约spa/每天10:00预约每天的午饭和晚饭;下午14:00 入住,前面两天住水屋,早上的自助早餐需要收费,听到这3个消息的时候有点晕,哈哈,不管咯,先去吃早饭了(18美金+服务费+稅费),其实价格也还OK!
当然除了吃早饭,就是要拍照啦!而且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海水变的那么的翡翠,真的是非常美!
这里的小黑拍照的技术真的很好,知道怎么选位置,让你怎么做姿势,怎么样拍,可以更加美,哈哈!
ps:上岛那天正好是父亲节,所以可乐爸也变得沾沾自喜

第一天上岛,不知道是因为早上起太早,不习惯时差,还是还没有适应这种慢节奏生活,感觉第一个早上时间过的非常的慢,吃好早饭,岛上一圈逛完(30分钟),订好4天的三餐,出海项目以及spa后,才只有10点30分,离吃午饭还有2个小时,离入住还是有4.5个小时!我们只能去了carol bar 那里休息,看看好,喝喝饮料,期间我还睡了一觉!
蓝色是他们的经典无酒精饮料,不用多介绍了啊~~
6月份的天气,真的是很多变,一会晴空万里,一会乌云密布,一会。。。。

终于等到了13:00,我们去吃中饭了,第一天中午预定的是泰国餐厅,中午是套餐,前菜+主食+汤+甜品+饮料,泰国餐厅位于前台走到无边泳池的路上,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小河边的亭子里吃饭,我们点了一分辣的,一份不辣的,不辣的就是冬阴功味道,可乐爸吃不惯,觉得辣的好吃,汤就是鸡肉汤,清新可口,可乐爸点了一杯鸡尾酒(马尔代夫之梦),好像是这个名字,他在那里喝了太多酒,实在是对不上号,最后德甜品并不是冰激淋,而是像冰沙一样的球,挺清爽的,给你们看下账单,一份套餐120美金,所以来这里还是要一价全包的好!

接下去就是入住水屋啦,想来麻袋的最大原因,就是想住水屋,之前在攻略上看了很多水屋的照片,已经觉得嗲爆了,但是当自己住进去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到震撼到我了!麻袋的水屋才叫真正的海景房,以前住的其他地方的海景房,真的都只是浮云啊~~~(部分照片都么有p)
mini bar里面的酒/饮料/零食畅吃,吃完第二天来补货,我居然还让我老公在出发前一天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背到麻袋,真的是浪费啊浪费啊!!

然后,可乐妈就换泳衣,跳海里去浮潜啦,来之前,就听说麻袋下面的鱼很多,之前去过海南/长滩/普吉,也都觉得浮潜一般般,也没有很喜欢,也就想来也来了,就随便去看看吧(游泳一般般),一开始下去熟悉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很多鱼,心想,也就一般嘛,但后来,可乐妈拿了一点面包下去以后,就看到了很多色彩斑斓的鱼了!浮潜了一个小时以后,洗澡/拍照/睡觉/吃晚饭,结束了在麻袋漫长的第一天
ps:晚饭吃的reef自助晚餐,中规中矩

day 3
慢慢开始习惯了麻袋那3个小时的时差,由于前两天实在太累,第三天睡了个懒觉起床,踩点吃了早饭,吃完早饭,去无边泳池游泳,还在餐厅边上拿了点面包喂鱼,拍到了一直小鲨鱼,当时激动的啊,但是没想到,后来的每天都可以看到小鲨鱼
风景如画,拍照根本不需要构图,拍出来都是美美的~
最后一张照片,可乐爸身旁的第一个房间,就是我们的水屋(81号房间),虽然不是夕阳房,但是因为无遮挡,也可以躺在床上看日落哦!

在水屋,我和可乐爸的想法,就是尽可能多的享受在水屋的时间,所以可乐妈在不断的浮潜,可乐爸在不断的享受,喝酒,拍照;下午还送来了蜜月香槟和水果(虽然可乐爸妈已结婚6年,但为了享受下蜜月服务,特地修改了下结婚证
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活动都在后面两天,只在当天下午安排了一个出海看落日,17:00 我们准时到了无边泳池集合,准备去看落日了,可是当天下午下了一场暴雨,根本就没有太阳啊~~
果然,在海上漂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看见落日,但拍照喝香槟却一个都不能少!

出海归来,第二天的晚饭,意大利餐厅,点单,一个人一份,包括色拉+主食+甜品+饮料,我们点了别人游记里提到的pizza,烤猪肉,很好吃,就是有点咸,甜品也好吃,就是酒有点凶,最后老规矩,上个账单,150美金
吃好回房,因为明天的中午就要换房了,但是我们早上预约了出海看鲸鲨,八点就要集合了,所以我们要早点理箱子,睡觉~~

day 4
由于早上要出海看鲸鲨,不知是因为时差,还是有心事,还是舍不得离开水屋,想多看两眼,早上居然5点多钟就醒了,看着窗外,暴雨,心里暗想,就下雨吧,那就可以不去看鲸鲨,在房间里休息休息,可是眼睛一眨,雨停了,天气开始慢慢的放晴,空气好清新,这时候正好发现隔壁家的帅哥已经下去浮潜了,并且浮潜了很远,站起来,水才到腰,哈哈,一下子兴奋了,因为自家水屋前,有好几块珊瑚,但是不敢游太远,所以一直没去,现在心想水才到腰,走过去也安全,于是立马还游泳衣下海了,果然,珊瑚多的地方,鱼也特别多
然后兴奋的我,就在海里大叫我老公,让我老公一起下海来,因为老公不会游泳而且怕水,大概也只有那么浅的水,才可以让他下来感受下海水,图一老公后面就是我们的水屋,从图片看,还是离的挺远的吧,但是水真的只到腰,到腰,到腰

八点钟,到了水上运动中心集合,就出海去寻找鲸鲨了,开船的过程中,小黑掉到了2条鱼,好像是金枪鱼吧,真的是当场敲死,然后就在海上浪了4个小时,说真的是有点晕的,总之感觉开了好久好久,小黑也几次跳进海里帮我们找鲸鲨,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没有鲸鲨(其实我是i 想看看能不能看见🐬)但也没有,可是不能错过一大片海,所以小黑让我们浮潜了,由于我只会一点点游泳,所以先是不敢下去,但是小黑告诉我,让我带着救生圈下去,然后就又安排了一个小黑来拉着我,真的,感动中。。。。然后就下去了,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好多好多鱼,但是由于漂浮在海面上,其实各种珊瑚和鱼还是离的非常的远,带着我的小黑,看我带着gopro,就问我要了相机,帮我浅到海底去拍照片了,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相当的美啊~~而我老公,坐在多尼船船顶晒太阳!!
ps:每个水屋房间内,有一个红色的帆布包,是送给游客的,可不要忘记拿哦,想当的实惠,连我老公都很喜欢,和某long...牌子很类似哦~

浮潜了大概30分钟,就上船休息了,感觉体力不知,不知道是因为早饭没有吃,还是在海上漂了4个小时,总之晕的不得了,所以如果晕船的朋友们,还是不要去了,浪太久了,接下去就回reef 吃午饭,这天午饭真的吃了很多很多,换沙屋的时间为15:00,早10分钟都不行的哦,还好预约了14点的spa,我们去的时候,只预约到了2天,第一天做的是背部💆,还是非常舒服的,我和可乐爸都差点要睡着,但就是时间实在太短了,也可以付费,但就是贵

15:00点准时换了沙屋(20号)又是边上,这次住的水屋和沙屋都是靠边上,(离家庭水屋很近),果然,别人游记中提到,如果先住了水屋,再住沙屋,会很有失落感,的确,可乐妈也有此感受,所以也没有拍照。但是也会更加的私密,离海也很近,关键很生态,小动物都出现了~~

一天的折腾下来,其实还是相当的累的,和可乐爸两个人在沙屋内休息了3个小时,又出发了,去珊瑚吧(无边泳池旁边)喂鱼,每天晚上的18:00-18:30分,珊瑚吧都会有喂鱼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喂鱼已经开始了,就听到“哇,哇”的声音,走过去一看,还真的是满震撼的,3条大鲨鱼+3条魔鬼鱼,还有若干其他鱼,都在抢食物(章鱼),真的感觉就像在看电视节目

18:30看完鲨鱼喂食,在珊瑚吧坐了一会,和在麻袋结识的朋友聊聊天,打打🎱,一直等到八点半吃完饭(每天都是在北京时间23:30吃饭,真的是受不了)别人在睡觉的时候,我在放毒,今天的晚饭是铁板烧,也是其他攻略里评价很高的一顿饭,但我吃下来,觉得一般,老公就是觉得食材挺不错的。前菜是炸天妇罗,一块牛排,一块鸡排,一块金枪鱼排,一碗味增汤,一份甜品,绝对吃到吃不下哦~~这顿饭,50美金~

吃完看见有人在珊瑚吧里,参加寄居蟹比赛,我和可乐爸没有兴趣,扫了一眼,就回房休息了,这一天实在太累了~~

day 5
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就到了在岛上完整的最后一天了,因为通过昨天知道了早上海水较浅,方便浮潜之后,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泳衣去浮潜,有朋友告诉我说,沙屋边的珊瑚群也有很多,所以我也就带着gopro又去海里逛了一圈,但其实我们沙屋前并没有很多的珊瑚群,也没有很多的🐟,这时候,结识的驴友告诉我,他们之前住的家庭水屋下面,都是珊瑚群,而且有很多鱼,于是乎,我们三个人就慢慢的游过去了,早上的潮水真的很低,珊瑚群,就在肚子上划过,其实还是满危险和不舒服的,但是活珊瑚真的很多,鱼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各种颜色的,真的真的真的太漂亮了,可惜的是,gopro没有电了,无法拍下这美丽的一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遗憾吧,哈哈!
浮潜了将近2个小时,这时候可乐爸也起床了,4人一行,又去reef 吃早饭了!

今天中午,预定的是意大利午餐,同样还是点了披萨,趴牛排,芝士拼盘,甜点,但是今天中午是怎么怎么也吃不下去了,真的吃到呆滞,完全一点都不饿,老公在硬着头皮吃,我就看看海吧!!但老公说,这个趴牛排是真的挺好吃的,就是太涨了~~~

吃完,和可乐爸去水上活动中心,借了一艘无动力船,去宽阔的海上骑骑,还是非常的悠闲的,整个海上仿佛就我们两个人,期间有3条小鲨鱼在我们的船边游来游去,还看到了小魔鬼鱼,一切都是那么的近,那么的近,1个小时以后,走回沙滩拍拍照,玩玩水,仿佛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和开心!
but,不知道怎么了,我把老公的手机从防水袋里拿出来,让别人帮我们拍照,也不知道怎么的,手机就碰到水了,然后我又不知道怎么的,去给手机充了电,然后手机大概就烧掉了,开不了机,也充不了电了,瞬间,前面所拍的好多照片,都没有了
哎,接下去为了搞手机,我们错过了出海垂钓(我们32分到的水上活动中心)眼睁睁的看着出海的船开走了,所以,如果要参加活动,一定要准时准时,再准时。
所以,我们又只能再去看喂鱼了~~

最后一顿晚餐吃的是泰国餐厅,真的吃了几天下来,还是觉得泰国餐厅最好吃,晚上也是单点的,同样也是,一份前菜+主食+甜品+酒水,真的,每个菜的味道都很好,点了一杯长岛冰茶,实在太凶了,才喝了几口,就感觉要醉了,最后一顿晚餐,和结识的朋友聊聊天,吃了时间比较长,吃到餐厅10点关门,我们去晚上的岛上逛逛,留下了最后一晚的记忆❤️,说真的,还是比较不舍得~~

最后一个早上,由于八点要退房,9点的水飞离岛,我们把闹钟调到了6:30分,感觉是在为回上海调时差做准备,起床后,可乐爸在理箱子,我带着相机想去看看,还有没有遗留下的美照,没有捕捉到,其实我内心是非常想带着gopro再次浮潜到水屋,拍下那些美丽的照片,但时间不允许,只能在沙滩边走走,却意外的拍到了游到沙滩边的小鲨鱼,真的就在我的脚下,超级的可爱!还有别人浮潜带回来的海星

退完房,结账,总共在岛上消费了74美金,除了第一天早上的自费早餐,可乐妈还在岛上的小店里,买了一些纪念品给到同事,2个小书包,5条小鱼挂件!
吃好早饭,在岛上稍作休息,就有水飞来接我们了,岛上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和欢送,接着水飞载着我们离开了中央格兰德岛,结束了我们的度假~~

任何照片,都无法拍出麻袋的美丽,只有亲自感受~~

I ❤️ 麻袋~~~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7 11:25

引用 光光1015 的图片:

水飞感觉怎么样

2016-06-27 11:34

引用 sun_ling_ 发表于 2016-06-27 11:25:4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un_ling_:就是吵了一点,但体验还是不错的

2016-06-27 22:30

岛上还可以吃到铁板烧哇,味道感觉正不

2016-06-28 14:44

懒人 请把其他的游记补起来好么
那天看朋友圈还以为你去新加坡来。。。

2016-06-28 23:46

引用 GC囍33 发表于 2016-06-28 23:46:53 的回复:

懒人 请把其他的游记补起来好么
那天看朋友圈还以为你去新加坡来。。。

回复GC囍33:这个你也可以搜到我,你可以的

2016-06-29 08:23

引用 空中草原 发表于 2016-06-28 14:44:35 的回复:

岛上还可以吃到铁板烧哇,味道感觉正不

回复空中草原:一般般

2016-06-29 08:23

拍的不错啊,我们17号上岛的,可能会有擦肩而过哈。亲。咱们上岛时候的照片是不是都没给咱们?

2016-06-29 21:31

引用 Ting 发表于 2016-06-29 21:31:32 的回复:

回复Ting:我没有拍

2016-06-29 23: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4 10:50

看了楼主写的才知道红包包是赠送的?我都木有用看了每个人分享的都不一样呢,哈哈,我是6月4号去的,一起分享吧!

2016-07-04 17:49

一价全包为什么早餐还要付费呢?

2016-07-07 16:35

参考一下。。马代选岛也是够了。。。。

2016-07-13 11:56

想问问冰箱里的食物是不是需要付费的

2016-07-26 13:14

好到好吃的东西了。。。

2016-08-08 11:00

水屋好漂亮 走远处看

2016-08-18 11:52

全包都谁有些啥

2016-08-19 11:20

引用 蝴蝶结的爱 发表于 2016-07-26 13:14:33 的回复:

想问问冰箱里的食物是不是需要付费的

回复蝴蝶结的爱:不需要哦

2016-08-21 00:09

引用 张莉南 发表于 2016-07-07 16:35:51 的回复:

一价全包为什么早餐还要付费呢?

回复张莉南:我们的第一顿全包的饭是从上岛的中饭开始的

2016-08-21 00:10

引用 闪电脸 发表于 2016-08-19 11:20:13 的回复:

全包都谁有些啥

回复闪电脸:2沙2水,所有的餐费,所有的出海项目,还有水饮料酒

2016-08-21 00:11

水屋很漂亮。

2016-08-24 12:01

参考下 了解 了解这个岛屿。

2016-08-29 10:45

去次马代还是很有意义的。

2016-09-07 10:56

这地方很不错。

2016-09-19 10:29

难得一见的美景

2016-09-23 10:26

这个地方很不错。

2016-09-28 11:30

很详细 参考下。

2016-10-08 13:33

这个地方真不错。

2016-10-11 13:16

岛上好清静啊,真的适合蜜月旅行,私密性很好

2016-10-12 11:10

太美好了 这里。

2016-10-18 11:15

马代岛上的茅屋下雨的时候会不会漏雨呢???

2016-10-19 14:26

引用 我们都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4:26:58 的回复:

回复我们都一样:不会哦

2016-10-22 01:44

你们出去海钓没有呢??

2016-10-25 10:37

恩 考虑下去这里 溜达一圈

2016-10-25 10:54

引用 小小菜 发表于 2016-10-25 10:37:07 的回复:

你们出去海钓没有呢??

回复小小菜:我们迟到了,没有赶上

2016-10-25 13:05

赞,LZ用心的

2016-10-27 23:49

看看马代的介绍。

2016-10-28 10:28

中央格兰德离马累远不远呢

2016-11-01 10:28

引用 甜食达人 发表于 2016-11-01 10:28:36 的回复:

回复甜食达人:水飞半小时

2016-11-01 13:23

风景真的不错。

2016-11-02 10:41

圣塔拉是他的集团吧  是说好几个岛都有这个英文。

2016-11-07 11:08

这应该叫度假

2016-11-10 10:41

这个岛的风景真心还不错

2016-11-15 10:36

风景太好了这里。

2016-11-17 11:24

你们去的时候带了啥东西呢

2016-11-22 09:38

去一次马代感觉要洗涤一次肺一样

2016-11-23 11:27

引用 12岁大朋友 发表于 2016-11-22 09:38:00 的回复:

你们去的时候带了啥东西呢

回复12岁大朋友:就带了一个24寸的箱子

2016-11-26 22:32

马代的海水一直都这么蓝的呀

2016-11-30 13:26

赞一个  欣赏下美景

2016-11-30 15:58

去马代,,,需不需要加押金。

2016-12-04 14:01

引用 夏天四叶草 发表于 2016-12-04 14:0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