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疆的草原上守望星河——六月伊犁行

2016-06-27 00:25 159435/822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段旅行,我都会用相片来记录,一开始这只是一种为了消磨无聊而漫长的出差时光的一种手段。但渐渐我发现,每当我向朋友们难掩激动又不失自豪的叙述拍摄这张照片的点点滴滴时,他们变得那么的有血有肉,摄影已经成为我不可缺失的一种存在。
    每一段旅行,实际上都有一个主题,这一次我是奔着北疆的星空而来。前几次由于各种原因总未能拍到理想的新疆星空,作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拍成功新疆星空,难免带有小小的激动,虽然拍摄星空只有短短两个晚上,但能静静地被满天繁星拥抱,哪怕只有一天,也是值得。
    这一段旅行,留下许多遗憾,比如独库公路的泥石流让我们不得不折返重走回头路,也从实际上少了两天游玩的时间,可是旅途中就是夹带着种种不确定,前方坦途?崎岖?管他呢!只有未知,才会探索。

关于视频

作为第四次做视频,依旧是很烂,最关键的是没有好的地景视频作为衔接,原因嘛,咳咳说太多次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正是因为通篇大部分都是由航拍剪辑,无形中增加了叙述难度,我觉得各位看官就更应该把它看完了-。-4K良心之作,手机端无法观看,出门请右转用电脑观看,原画画质更加-。-请将背景音乐关掉播放,有惊喜呦(哎呀谁丢的臭鸡蛋

写在前面

首先,这不是一个严肃的游记,而是一个充满逗逼的团队中的一个逗逼所写出来的-0-
    再者,这个游记在我心中的分量很重,期间在云南大理的预约一直未写,甚至在大理的照片都还没有完全整理完。但我觉得,我希望能将现在所想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请上次去大理的小伙伴们原谅,等写完下次一得空我就立马补上。
   另外,原来在泸沽湖那一篇游记虽然写过如果拍摄银河,但这里我会补充上一些上次没有讲到的,还有会将结合西北特有的环境将一点注意事项。

交通方面的问题

交通方面的问题实际上没有什么好写的,我们这次是全程包车,从乌市出发,最后再返回乌市。在新疆一定要记住,它很大,随便去一个地方就是三四百公里起步,而且路况也没有内陆地区好,再加上目前是旅游旺季,一部别克商务一天800以上是很正常的。
    到疆的交通工具我想很多人还是选择的坐飞机,不过嘿嘿由于我目前是在新疆出长差,这个机票钱就免掉了

吃的

不用多说,烤肉、拌面、大盘鸡,可劲的造吧!另外,夏天的时候来一杯卡瓦斯,也是很爽的选择

消费方面

同行五个人,住宿基本上是找的青旅,其余的在景区里面是住的毡房,只有特克斯一天是三人间,这次在新疆旅游,大头是出在租车上面了,由于碰到独库公路泥石流,经过不同方案的比选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最为稳妥的折返伊犁回乌市的办法,这样也增加了好几百公里,也就在租车上面每人多出了125,光租车这一项就是每人1365。
    最终加上住宿、门票、吃饭这些,一趟下来我花了3222元(好像比较2--),不过在此重申,我是在新疆出长差,没有机票钱,加上机票这几天下来是要准备6000上下的。

队友

话说-。-一开始我是只想去伊犁霍城一线三天时间就回的,直到在捡人app上面认识本次第一“坑”队友,曾材,请看图片-。-

至此跟他狼狈为奸

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曾材,曾老师,攻人像拍摄,跟我算是湖南老乡,对他的评价,一个字:臭美!有图为证!

作为即将进入老腊肉行列的28骚年,最看不得就是这种臭美之人-。-╮(╯▽╰)╭哎竟然已上贼船就只好忍受咯(各位觉得是否有点像爱情公寓里面的贱人曾呢后面就叫他曾老师或者贱人曾啦╮(╯▽╰)╭)
    不过倒是暖男一枚啦,有看中的女青年请联系我,欲购从速

第二个,miss梁,由于名字中带有建宁二次,当然她就成为我们这队的 princess啦,不过说是 princess,可是一点公主病都没有,为人大方,这一路上的住宿都是她在管着,算是队伍的二管家啦-。-

第三位,刘艳,技能,睡觉;口头禅:“啊,好累啊”,虽然是西北女汉纸,为人豪爽,不过确实炒鸡容易累的,一言不合就在车上睡觉,不与组织做进一步沟通

第四位,美玲姐,台湾同胞,在台湾教英文,特别喜欢出来走走,目前已经走过三十几个国家,车上无聊的时候我总是与她在讨论台湾与大陆方面的各方面东西,听她叙述在旅行中遇到的各种趣事也是我们漫长车途中最有意思的事情。

本来队伍时两男四女的配置,结果在来的那一天,她竟然迟到误了飞机,了飞机,飞机,机.....然后她就决定改签第二天跟其他队伍了。这也是我们每人费用增加到3200的一个重大原因。

说到这个队伍有二管家,那么大管家就是我啦因为俺可是管着团队的吃饭费用,嘿嘿,想吃好点,可要征得我的同意最后来张自己打坐的照片吧-。-

器材方面

依旧是尼康D750,外加大三元,不过由于曾材只带了D810和50 1.8G的镜头,所以基本上24-70这款我就借给他用了,航拍的话是换了大疆的悟Pro画质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不用再去忍受精灵3standard那在iso100还有强烈噪点的痛苦了

第零天,与队友汇合的一天

为了一大早能够出发,我先与曾老师联系一起到延安路的7天住下。在入住以后得到本次行程第一个坏消息:小伙伴中其中一位女生竟然睡过头误机了,机了,了......而当天改签费用又承受不了,只能是选择第二天下午再来乌市。当时我们提供了三种方案:第一种就是6.6晚上到乌市以后坐火车到伊宁,第二天6.7晚上我们也到伊宁住下与她汇合然后开始接下来的行程。第二种方案是到达乌市第二天想办法坐旅游大巴与我们在霍城汇合,这样虽然赶好歹薰衣草园不会错过。第三种就只能是她在寻找其他的队伍去玩了。可能是第一天我们选择的赛里木对她诱惑太大无法抗拒,想来不能去太遗憾,所以她选择了第三种方案......
    这样一来我们首先感觉到的是少了一名队友每人承担的费用一下子高了许多,所以马上开始在各种群找人。可是临近节点真的很难找到,最后也是只能放弃。
    等到下午四点多,我们的第二个队友,梁大公主驾到-。-寒暄几句之后我们便决定去大巴扎逛逛,顺道去家乐福补充点后勤物资,这里要吐槽一下在车上,刘艳负责睡觉,而曾老师就负责磨牙,一大袋子零食大部分都是被这个大老鼠给啃了

采购完毕回到宾馆,第三位队友刘艳也到了,正好也到吃饭的点,曾老师说来到新疆一定要吃大盘鸡,╮(╯▽╰)╭拿他没办法谁让他最小呢,让着他呗,结果宾馆旁边做的真心不好吃-。-

就这样随随便便吃完洗漱完也十一点多了,这时美玲姐才从台北桃园机场直飞过来,随意聊了几句以后大家也就睡觉以备明日开始的行程。

第一天,在赛里木湖撒欢

为了保证能较早赶到赛里木湖,第二天我们选择早上六点半就启程,就这样,带着惺忪睡眼,大伙踏上征程-。-

到达乌苏的时候惊喜的发现竟然有4G网络,原来以为出于维稳的需要,全疆都使用3G网络,原来在塔城石河子的某些区域是开放了4G网络的,顿时感觉首府人民并不是最幸福的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怒刷几十个小视频,反正几G的流量也都用不完

到下午一点左右终于到达目的地,本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环,赛里木湖。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我将这次出行星空摄影的重头戏是放在薰衣草园和赛里木湖,而薰衣草园各位小伙伴们觉得实在不是很方便也就尊重大家意愿放弃了,那么剩下的就是这个赛里木湖了。赛里木湖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它又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不过暖湿气流没感觉到,下车之后就感觉到了冷湿气流,外面的微风立马把我们几个穿短袖的孩纸吹回车里,没想到大中午的还没到湖边就已经这么冷看来带了冲锋衣和毛衣是没有错的。
    在这里还是要讲一下,咱们国家大西北日夜温差是很大的,想我去年在七月在青海,年幼无知,穿了一件双层布夹克衫就准备勇闯茶卡盐湖一夜,结果嘛,虽然想马东东所说穿衣用有范儿,却真就犯二了(看过奇葩说的筒子们应该明白意思)-。-当天晚上就冻成狗了,第二天天没亮就赶紧打电话叫同行人员烧好开水过来,喝点热水才算是恢复正常。所以,年轻的筒子们,在西北,想要拍夜晚星空、看日出,以下几件为必备神器:排在榜首的,是秋裤真不用你妈来逼你,老老实实穿上吧,这对于挨过一个晚上是相当重要的,秋裤君是各位在大西北居家旅行必备-。-第二位冲锋衣,各位请发掘自己的记忆思维宫殿,有多少次,不是因为这个地方的气温够低被冻成狗,而是因为那地儿实在是风太大被吹成狗了,透心凉的滋味可不好受啊第三位,热水,要知道如果当时在茶卡,能有一口热乎乎的茶,我至于在小火车旁不停的走动来取暖么,喝口热水在寒冷的夜晚也是相当有用的。接下来的,就是毛衣,别以为两层衣服加冲锋衣就能扛住一切了,赛湖的这天晚上,曾老师可是把公主的棉衣都给披上出征的一件毛衣,你值得拥有。

回归正题,赛里木湖的门口是这个样子滴。

进去之后没多久,一看到环湖公路,小伙伴们兴奋点立马点燃。

首先出镜的就是我们建宁公主啦,

美玲姐在镜头前总是透着一种稳重

对于曾老师,咳咳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最后刘艳也来了一把

不远处的一个小变压器,职业病又犯了

一路上就这么走走停停,两点多终于到了今晚住的地方。为了能够拍摄最好的银河,从一开始就想要司机师傅帮忙订湖西岸的毡房(具体原因后面介绍拍摄银河方法的时候会具体说到)。不过后来虽然是订了在东岸的毡房,但没想到却是正对着银河升起的方向雪山和湖水也恰如其分的充当前景,可以说位置是比较理想的。但这时候却犯了一个致命错误,我们在公路上勘查地形的时候没有下去看下面的具体情况,这直接影响了我们今晚的拍摄,在此先按住不表,之后再说。

吃完中饭(对了这里说一句新疆跟内陆是有两个小时的时差的,他们作息时间包括吃饭用餐都是比我们要晚两小时),顿时瞌睡袭来。哎╮(╯▽╰)╭年纪还是大了啊。随意在车上睡了会儿,期间小伙伴们骑马游玩,直到五点左右才正式决定将湖西边也开车去看看-0-

启程之前进行了赛湖唯一一次航拍,要我说悟Pro的电池是真的不经用--,折腾四十分钟,四块电池全部用光,要不是因为悟的造型酷炫,我早就会选择买精灵4了,毕竟续航能力多了快一倍

一路上看到风景不错的就停下来拍拍照,发发呆,其实最好的休闲也不过如此吧!

从这张相片开始,建宁和贱人曾就一直扮演着纯爱CP,╭(╯^╰)╮有撒鸟不起,我有相机

老法师出镜

同一场景,青年版

老年版

走环湖西路才知道,原来环湖路实际上是只修好了一边,到了西侧还需要上高速,不仅如此,竟然还要交一次过路费说是从西侧进算是伊犁地界需要再收一次管理费,只能说真是服了新疆的旅游业,真是可以想法子不停要钱。

回到一开始进来的地方时,正值夕阳西下,正是拍人像的好时候,辣么我们就开始吧

首先向您走来的是建宁公主,一袭红色连体长裙让人眼前一亮。她正向我们缓缓走来,蓝天、白云、草地、青山,你是否也有一种想走出去看看的冲动呢

当然我们团队可谓尼康忠实铁粉,所有单反均为尼康成员,哈哈

接下来出场的是刘艳,看她的神情不知道凝望着远方是在想些什么,抑或只是想这样安安静静的望着远方发发呆?

作为大姐大的美玲姐,举手投足间总有那种说不出的气场

到了曾老师哈哈不多说了,特地拍成这幅德行的

接下来就是花絮鸟,不得不说曾老师这个反光板还是带得好啊,逆光神器-。-来专业打板,我就静静地看着你拍拍拍

回到住的地方,已经是十点多,随便吃点东西,看看也已经十一点了,估摸着再过一个多小时也就可以拍星空了,索性今天就守着吧。

果然,到了零点左右,银河初现,做完准备,开拍!

分割点,补充教程-0-

这里有必要补充一下原来没有提到而我觉得又很重要的几点关于银河拍摄的问题。
    首先,我们一定要清楚银河是从什么地方升起,北半球大致都是在东南方升起,之后在西南方落下,具体的位置还是我原来说的用star walk2来确定,不过大体上清楚银河升起位置才能在白天选择好晚上拍摄所需要的前景,夜晚再去寻找拍摄点是极不明智的做法,一切都要在白天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也是我为啥一开始就想在湖西岸住下的原因,这样理论上来说拍摄点会更好,不过所有一切还要经过实地踏勘,最后我们住的地方虽然是在东北侧,但正对着晚上银河升起的方向,雪山湖水也印入眼底,这也算是意外之喜。而湖西岸虽然也正对,却由于对侧的山没有一点雪反而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一切选择都要经过实地勘察以后才能做出决定。
    再者每个月银河升起降落的时间都不同,总的来说2月到8月这段时间都还算能够拍摄的,而夏天之所以好拍,不仅因为它要比其余时间更加明亮,也因为银河在天空的时间是在前半夜,总体来说会比较好拍。不过银河如果想要拍拱桥还是要在银河升起的那几个小时去拍,之后慢慢银河会慢慢高悬空中变成竖直一条,要想在夏日拍银河拱桥,往往要天色暗下来之后就开始。不过西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原因,银河升起落下比内陆还是要晚一点的,再加上往往十一点之后天才会黑下来,所以说十二点开始去拍也会是不错的选择,我这次三点开始拍摄还是能拍到完整的银河拱桥的,不过要想拍全拱桥除了使用鱼眼镜头(虽然全但已完全不是拱桥的模样)外,只有拍摄多张照片再去拼接一途。相对于拍星空来说,能拍摄的时间也会相对比内地要少了两到三个小时。而冬日去拍要到后半夜2、3点左右才开始出现,虽然暗淡很多,但好处就是可以跟银河与日出一起拍摄。
    另外一定要注意去的时候旧历是多少,一般来说内陆地区是农历25到初5这段时间是拍摄银河的好时间,但还是由于西北日落晚,反而他们这里拍摄时间最好是在农历27到初7这段时间。
    而南半球这点顾虑就要少许多,尤其是拍摄拱桥,天蝎座附近的核心区域常常就在拱桥的中央,再加上身旁大小麦哲伦星云的点缀让南半球的银河看起来更加璀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拍摄星空的总是很羡慕生活在南半球的星空摄影人,╮(╯▽╰)╭真想有机会能去南半球去仰望一次银河。
    这里放上两张在百度上截图过来的银河起落时间表以及月相为何适合拍摄的原因,虽然不一定准确,但总归还是对大伙有一些帮助。

第二天,赛湖边望“河”“星”叹,薰衣草慢慢徜徉

但不得不说,我们运气是真的不错,来之前博州才下过雨,雨天之后的晴朗让赛湖白天就看起来是那么的通透,所以从傍晚开始我便一直期待今晚的银河。不过当银河初升,虽然山远处的光污染还是造成了影响,但那那种肉眼可见的清晰还是震撼到我了!从今年开始就一直没看见过这么美丽的银河,无论是二月份的涠洲岛、四月份的大理都未曾给我如此美丽的姿态,端午节没回去选择留在新疆看来还真是对了!

带过来的激光笔这次没有写字,除了给各位小伙伴们普及了下星座和银河常识外,就是给曾老师拿过来装X用了-。-

俺也来个

前半夜,车就是我们最好的摆姿道具了,事后想想如果当时把车子用水冲干净的话,反射效果会更好。

曾老师这张不知咋地有种鬼片既视感-。-

坐在车上,抬头既是银河,这种被满天繁星拥抱的感觉真好,此时此刻这一片星空就好像被我们几人占有,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我只想好好享受这份大自然的馈赠,用尽全力将这星辰银海收入眼中。看着繁星点点,深切感受到人类是有多么的渺小,不知道在宇宙的深处,是否也有这某个星球的未知生命也想我们一样抬头仰望这一片星空呢?不知道他们所看到的星空会是什么样子,当他们的“银河”是漩涡星系、蟹状星云亦或者马头星云时又会是怎样一种惊艳!

眼前的不顺和烦恼又算得了什么,这一刻星辰银海在我身旁

这时候美玲姐和刘艳都已经先睡了,留下建宁、我和曾老师,也就留下来这次唯一一张女生的银河照片(本来大量夜晚人像是想留在薰衣草园的,但最终也没能成行),从佛山过来的女纸看来也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星空,表情都变得如孩子一般。拍完这张之后建宁回毡房睡觉,我和曾老师两人决定下到湖边去拍倒影。

这个时候,白天没有下公路踏勘地形所犯得错误就凸现出来并让我一直后悔至今。

当我们好不容易走下山,来到公路边往下走,却发现公路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宽度不足以一次跨过,水流还比较急,一进去肯定是鞋子全湿,我们沿着河道一直向前走,不料总也看不到头--,再加上环境太暗光有强光手电无法判断哪一点可以跨过去......就这样我们一路走,湖水近在咫尺,却总也到达不了(当然大可以直接冒着湿鞋的危险趟过去,不过还是太怕冷了,╮(╯▽╰)╭意志不够坚定)哎如果白天就知道是这种情况,我们说什么晚上都会让司机师傅送我们到湖边,因为在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六公里左右是湖水紧贴公路的一段,这样慢慢走也能找到适合拍摄的点,如果现在走过去,也到四点多,早就过了最佳拍摄时间......再不济也会准备一个鞋套直接淌水过去。总之,就这样在河边随便拍了一张,如此通透还没风的夜晚,没有靠近湖边拍到雪山、银河、湖水的倒影不得不说是真的浪费上天赐予的机会......

回来之后便补了一个银河拱桥,亦如前文所述,这张是由三张14-24镜头拍摄拼接而成。

应老板要求,拍了一张以毡房为前景的银河照片,嘿嘿样子还是不错的,因为可以给老板拿来打广告了

这一张是否有星坠如雨的感觉呢

拍延时的时候,由于这段时间一直没休息好,顿感自己撑不住,就先会旁边的毡房睡觉去了,不过没注意到旅店老板的小狗狗也跟着我一起进来,可能还是外面太冷了吧。

不过我一开始也没注意到,直到这小家伙用舌头舔了我们司机师傅的光头哈哈顿时师傅叫了一下我也就醒了-。-

正准备拿相机拍一张的时候,这小家伙竟然开始卖萌=0=

五点钟收好相机,也不管日出一觉睡到九点半,吃完早饭,随意拍了两张照片,朝着果子沟大桥进发!

略带沧桑感又没整理头发的曾老师

一开始就听说果子沟大桥附近不能停车,这样在大桥平行点附近放飞小飞机不能实现,本来想是否能在附近高山上面去飞,结果到了附近发觉自己的风真的炒鸡大--╮(╯▽╰)╭只能放弃咯

一点左右到达霍尔果斯,终于来到了G30连霍高速(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是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的终点!这条不知道已经走过多少次的高速公路今天终于到达它的终点站了,内心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的,这里是新疆三大开放3个口岸之一,联通中亚五国的重要出口地。

这里队伍出现了第一次分歧,原来我们队,伍做的第二天行程是先去薰衣草园看,再去霍尔果斯,傍晚赶到伊犁河大桥去拍日落,不过我觉得在薰衣草拍日落加人像好像更有吸引力,所以跟大伙商量之后就把行程改成先去霍尔果斯,然后接着在薰衣草那里待到傍晚(╮(╯▽╰)╭本来还想拍夜晚银河,不过只有我一个人坚持也就放弃了),晚上到伊宁,第二天再拍伊犁河大桥的日出。
    不过没想到我们竟然一点多久到霍尔果斯了,再看看那里实际上也没什么可逛的,现在去薰衣草园又太早,所以大伙就在商量着是否可以先去伊宁休息一下,然后在折回霍城去拍薰衣草。但师傅不太愿意这样来回折返。最终决定还是在国门这里看看,然后再去往薰衣草园。

远处就是巴铁兄弟的货车

借用建宁的手拍了这张照片,哈哈有没有点遥望祖国的感觉,其实我们是在国境内拍的

这是巴基斯坦那边的饮料,一瓶五块钱,不过味道还不错

听美玲姐说,解忧公主的薰衣草园面积不是很大,前面几天她朋友过来的时候说是科古尔琴薰衣草园的面积很大,那我们就决定去那边看看

但虽然这里面积是大,但全是在平地上面种植,唯一一块有斜坡的种植地,今年却没有种上薰衣草,另外虽然这里地景面积够大,可是远处地景稍显杂乱,拍摄的辅助建筑上面还是比解忧公主稍逊一筹。

前面的大半个下午,我都莫名其妙的在抓拍蜜蜂,不过说实话,用长焦去找着拍真的很痛苦,每次对焦好它就跑掉举着这么重的大家伙拍真的很累。
    这里的蜜蜂是真的蛮多的,后来才发现原来再不远的地方人家就在那里养殖蜂蜜,当时还真想带一瓶薰衣草蜂蜜回去,不过想想我这脆弱的肠胃--还是算了吧

随手拍点人像-0-

看曾老师这个姿势

这孩纸果然臭美-。-

不过还是让我抓到了不雅的那一瞬

休息时突然收到本次旅途第二个不好的消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从那拉提草原附近回乌鲁木齐最近的一条也是最美的一条公路,独库公路发生了泥石流,石流,流......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到的那一天还没有修好的话,我们可能面临着要绕很远的路或者直接折返原路返回乌鲁木齐,而我们队伍里面有两个人是原计划到达乌市的当天晚上就要坐飞机走的,那么我们很可能面临着要临时改变行程的窘境。不过呢大家正是玩的起劲的时候,而且虽然得到消息可能可要修很多天,但前方具体情况还不太明朗,所以我们决定如果等到第四天到达琼库什台的时候还是

临近日落,却发觉我们处的位置日落正好完全被山挡住不说,前景还相当杂乱,无奈立马到庄园深处到地方。最后终于在南侧找到一大片视野较开阔的种植地。

大伙在里面都还是玩的蛮起劲的。

喏喏,纯爱CP又开始玩这个套路了

不过俺俩也有点--美玲姐的点总是这么独特

这么豪爽的大笑真是没有辜负她作为西北女汉纸的称号

美玲姐就在那里安安静静的拿着手机拍照

看把他能得其实在拿我的相机在装X

俺也来一张,有渐变镜就是可以装X

日落终于来了,效果还是过得去的

趁着落日时节,拍几张背影还是很不错的

正当我们准备开始正式人像环节拿出反光板的时候,意外发森了,据说是这片薰衣草地的种植主人过来要赶我们出去,并要我们赔偿可能踩坏这块地的经济损失。我们是好说歹说人家才只是说了两句了事。不过当时我也很奇怪,我们一开始进入庄园前是交过费用了的,这里依旧还算是科古尔琴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私人承包的情况,而且也没有竖一块牌子说私人用地请勿踩踏。但总之在解释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去了,我们也没啥心情再继续拍,也就开往伊宁市。

最后补上两张花絮

到达伊宁都已经是十一点多了,由于一开始联系的青旅将我们六个人都放在不同的房间,所以他们也只能联系另外一家不对外开的青旅接待我们,不过说实话这家青旅可以说是比我三年前去昆明住的那个还要好,可惜人家基本上不对外开放,只是自己朋友过来玩的时候住一下。
    因为当时处于斋月的缘故,很多店铺晚上都会比较早关门甚至干脆不开,所以费了一番周折我们随意吃点东西,回去洗漱完,处理完前两天一些照片,两点才睡。

第三天,特克斯享受烤肉拌面-0-喀拉峻初窥草原风情

昨天晚上就听老板说伊犁河大桥日出方向都被万达高层建筑(又是万达)挡住了,所以我们决定晚点起,汉人街也不去了,就在大桥上看看就赶往特克斯

出城的路上意外发现一块维吾尔族的聚集区,立马下车又是一顿拍拍拍。

走之前看到这个维吾尔族小女孩,笑得真甜

你们要问刘艳在哪里,她正在车上狂练自己的独门绝技呢(碎觉)

去往特克斯的路途是有些距离的,各位都在车上睡得很香甜。中途修整的时候,突然看到这些石人,以前老在在中央十的探索发现看过介绍新疆草原石人,他们大多是突厥时期建立,主要分布在阿勒泰草原和伊犁昭苏草原上,它们或随葬于墓中,或者守护在墓前,面向东方,是可以重新唤起生命意识和力量的地方。当时心情立马兴奋起来,难道这附近有什么墓葬,一种考古队员既视感立马突显。结果一下车才发现这是后来仿制的

到达特克斯本来是想先去宾馆放东西吃了饭再去喀拉峻的,但这天又是高考最后一天,道路被封,我们也就只能吃饭就赶往喀拉峻
    特克斯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其实就是吃饭的饭馆了,都觉得做的很不错,然后我们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在那里吃的,刘艳甚至是爱上了那里的烤肉拌面

我们到达喀拉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的样子了,然后一问票价一人要180,服务态度还相当不好爱理不理的,当时我们都不太像进去了,除了我之外很多人都想直奔琼库什台,不过我因为考虑大家到喀拉峻时间别太晚就放弃了航拍的机会(特克斯八卦城就是要航拍才会显得有些意义),本来想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再补的(我们一开始听师傅说只能返回特克斯去居住。后来我们才知道喀拉峻里面是可以住在牧民的毡房里面的,还是功课做得不足啊),但如果我们现在直接走去琼库什台就不会再经过特克斯我也就失去了这个机会,所以如果今天就去琼库什台说什么我今天也要折返回去补上,但师傅又说如果现在马上赶往琼库什台,那么很可能就是十一点才能到,而且那一截的路况相当不好,晚上走也不安全,徒步从里面走到琼库什台我们自己也不太愿意,所以最后没办法,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这180的门票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

其实进去后说实话,景色是非常不错的,甚至比我们之后去的琼库什台和那拉提都要好,但是,每次经过绝美的地方都是坐在区间车上!这里的交通车辆只能坐景区的区间车,也不能中途喊停,管理处指定的三个点风光真的不怎么样,每次看到的好风光又全在两个停靠点的中间......而景区晚上九点就会关门,我们进来太晚要慢慢走出去肯定是不可能的,╮(╯▽╰)╭只能是下次有机会再来喀拉峻自己徒步咯

哈萨克族这么小的孩子都已经开始出来带客人骑马做生意了

这一对CP,真是不知道某些人被暴击了一万点

回到特克斯吃完晚饭,十二点左右,准备去航拍下特克斯的夜景,我们选择在县城中心的中央广场,不过没承想,上升到500米的高空还是只拍出八卦城的最内一环,悟Pro原装镜头72°视角还是跟精灵94°视角比不了,在操场中心放飞立马就有很多人围上来,中间还有一个大妈一直不知念叨着什么,在飞机快要降落时一直往无人机方向走,那时候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立马快速降落,好险,就怕这玩意伤到人

第四天,琼库什台东游记

因为去琼库什台的路难走(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是两驱车,四驱越野请无视),所以我们一早就起来,依旧还是在老地方吃早餐进屋之前看到这一片耶稣光-0-

接着来到县城外,找了一个空旷点的地方放一下小灰机=。=

还是受镜头视角限制,在三环外飞到200米依旧没拍全,待出城两公里又太远了--想着如果回到500米左右的地方应该不错,但今天还要赶路,也就罢了(其实后来我们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就到达目的地,真应该好好去拍一下的

一群维吾尔族小孩,看到镜头竟然齐刷刷敬少先队员礼,哈哈真有意思。

去往琼库什台的路确实不怎么样,但好歹这两天已经将道路用土填平,比前两天走这一条线的还是要好很多了。

琼库什台被称为人体草原,自然形成的沟沟壑壑将这平静的草甸勾画成大海掀起的波浪,为这大草原平添一种动感的美。不过我们也就远处拍了一下,时间仓促,并未找到真正拍摄点。

途径一大波鹰隼的营地,在哪里又停留了大半个小时,这些猛禽也满给力,镜头感不错

谁知道预定住宿地实在是离我们途中看到的夜晚绝佳拍摄点太远地势也太低,所以打了电话退订临时在高点的地方住下。

住的地方环境不错,可是做饭确实比较慢,等到四点多才吃完,随后嘛,当然就是困意袭来-。-(尤其是我,这段时间全部一点以后睡,早上都是九点之前就要醒,有时候还要熬夜拍星星)随后就是各位东倒西歪到六点左右才醒

接下来女生们去森林里面探险,而我和曾老师迎来无人机放飞时刻不得不说在这里,沿途风光确实不错,而后进入村子里面如果是九天行程,加上没有独库公路被封的窘境,我想提议大家在琼库什台两天是没什么问题的-0-,航拍最好的素材也是在这里拍到-0-

这一张是我认为本次行程最好的一张航拍照片

夕阳西下之时,是该与大部队汇合了,森林里面确实蛮适合拍人像的,辣么就开始咯

汝想要吸血鬼风格,孤便成全你

对头一望,原来对面逆光处才是绝佳拍摄点,大伙便纷纷调转枪头-0-

但很可惜忘记带反光板下来,导致拍出来的照片面部光线太暗,后期也没有拉回太多,这是今天最大的失误。

自带佛祖光环哈哈哈

最后来几张花絮

曾老师一直想玩航拍的地面涂鸦,辣么就开始吧!(要在遍布牛粪的草地找干净的地方摆姿势也是难为他们了,当然为了效果,后期是全部P掉了的

不过很可惜我需要操控飞机,总是没能出镜,多想在这片草地上自由的画出属于自己的音符啊

回到住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独库公路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开通,再过两天到第七天的时候我们就要从巴音布鲁克南上走这条公路回乌鲁木齐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是要更改这次的行程。
    原计划我们是准备明天到那拉提草原然后后天到达巴音布鲁克看九曲十八弯,再从独库公路回。但现在独库公路独山子段泥石流封路之后,我们就必须要绕很大一截路才能回到乌鲁木齐,这样的话如果按照原来行程第六天从巴音布鲁克直接回乌市恐怕贱人曾和刘艳都会赶不上晚上的飞机。而我又跟以前带摄影团的老齐打听到,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晚上九点工作人员就是开始清人,这样日落也拍不到,这样去巴音的目的就不存在了(不过后来看别人拍的好像还是可以赖到日落的),所以大家商量之后决定两个方案,第一个第六天从那拉提绕道库尔勒去博斯腾湖(博斯腾湖那天晚上也可以拍银河,╮(╯▽╰)╭好可惜没去),然后第七天从博斯腾湖早早出发回乌市。第二个方案是从那拉提出来去夏塔古道,第七天回伊宁,然后她们从伊宁坐飞机到乌市之后再飞回去,我们剩下的人第八天再坐车回来。但第一个从博斯腾湖回乌市如果走高速可能还是会赶不上飞机时间(其实百度地图给出的时间只要六个多小时,不过司机师傅说绝对不止这么点时间,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放弃,想想真应该走库尔勒的--、),如果走216国道最然可以经过一号冰川,但路况又炒鸡差,我们两驱的商务车还真不敢上去。第二个则由于伊宁到乌市的机票太贵都不可实现。
    最后我们随意看了下新疆地图,就选择第五天到达那拉提之后,第六天原路返回,经过精河县不远处的艾比湖去看看,第七天再返回乌市,这个决定就意味着我们会少了很多沿途的风光,甚至没有想到艾比湖竟然没啥可拍!也算白白浪费了最后两天的游玩时间......

商量完这些事情,也到晚上十二点了,各位睡下,我和贱人曾再次准备开始拍摄银河-0-

第五天,仰望琼库什台点点星辰,那拉提最后的草原风光

这次路途虽然不远但有了第一次拍照的教训,我们还是让师傅送我们到达拍摄地点。可是还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牧民家家都养了一条狗,当我们下车之后,好像整个村子的狗狗都被按下了按钮一般,山谷中到处弥漫着此起彼伏的狗叫--。而我们一开始选好的点有一条没栓链子的狗一只在狂吠......这我们俩都不太敢上前去拍摄了,看来以后到牧民聚居区拍照还要先调查下这个地方的狗狗晚上会不会栓好,当然如果是在野外夜间拍摄,也要分外小心狼之类的野生动物,当然这是后话。
    最后我们贱人曾只能是选择了下面一个高台进行拍摄。位置不对自然拍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拍摄这张照片之前,突然感觉有某种生物喘气的声音,而且离我们不远,立马打开手电,发觉一条狗就离我们五米左右咧呀看着我们,顿时感觉此地不宜久留,当拍摄完下图用于拼接银河拱桥的四张照片后,我们决定回家......

不过在收好脚架以后,我突然觉得应该记录下自己守望它的样子......其实随着自己年岁渐长(咳咳其实也才二十八啦)越来越感觉到熬一通晚去拍摄银河第二天要打起精神去拍摄其他东西越来越力不从心,再加上我现在已经不再想跟前两年那样因为工作的原因到处天南海北的跑,现在越来越想的是能够安定下来,内心对外面世界无限的好奇渐渐变成了每每出差总有想回去的冲动,而摄影真就成为在这漫长的出差时光唯一可以寄托的东西。我不知道这种牵绊还能对我说服自己常年在外坚持多久,甚至每当仰望西北的星空,有时一种莫名的孤寂也会涌上心头,就好像感觉自己是在外的游子不知何时才能真正的安定下来,这样仰望星空的日子以后可能由于自己趋于稳定的心态会越来越少,但我想就算以后的事情如何变化,我都会每年去一个地方抬头仰望这片看似属于自己的星空,我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抬头守望它的机会,至少目前,我,依旧还是那个,展开双臂拥抱银河的孩子,去拥抱内心世界真正的安宁!

咳咳扯远了,贱人曾也来了张,果然瘦的人更加上镜,就连背影也是如此

一大早六点咱们就出发去那拉提了,整个人完全处于懵逼状态

突然觉得有一束光刺入眼球,果然是日出!这次出来还没拍过一次日出的,而且正好在宣传照片中的人体山相似曲线的位置,当然要来几张啦-0-时间来不及就没架脚架拍了两张。

到达那拉提镇是下午三点左右,住的是古道还是驼铃青旅,在旅游季节60一个床位价格还是蛮不错了。大伙约定四点在门口集合去那拉提草原。

然后建宁就在廊道的墙上写下了这个,就如她所说我们都是临时拼凑起来的一行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渐渐会淡忘,但此刻的在意是真实且深刻存在的!

那拉提被誉为空中草原,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不过或许是我们一路上见过太多的草原了,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的吸引力,本来我还带了无人机准备放飞一下,但怎奈倦意袭来,连一步都不想挪动,所以这次我就当留守人员去看看《奇葩说》了-。-(如果我们一开始跟很多队伍一样选择反过来游玩,说不定那拉提会有很大的兴趣,但如果我们反过来了,说不定就正好碰到独库公路的泥石流而进退维谷,╮(╯▽╰)╭或许是因祸得福吧)

以下三张图皆盗自贱人曾-0-

回到镇上,正好他们女生寝室那边有人在找去库车拼车的人,美玲姐听说后就决定明天就跟他们一起去库车了,这样最后两天我们队伍就只剩下四人。而建宁就一直想也再找一个人跟我们去艾比湖,不过想想也知道能找到人的几率是微乎其微(幸亏没找到人,不然跟我们一起去艾比湖是会要抓狂的--)。

第六天,苦逼寻找艾比湖的一天

为了及早赶到艾比湖,今天剩余的四人又是八点启程(昨晚修照片又是到两点,不知道哪天会不会累趴在旅途上),九点多行进218国道的时候看到哈萨克的牧民正好赶着羊群经过,也就留下了这次旅途最后一次航拍。

哈哈哈萨克族小哥也对航拍很好奇

本来想再次途径沟子沟的时候看风力能否支持航拍,结果又是大风的一天,只能留待以后了。

去艾比湖完全是看到地图上面它就在回城路上,而且面积比赛里木湖还大。结果一路过去就傻眼了,跑了几十公里是都是盐碱地,就要进入湖边的时候,被告之这里自然保护区,要进去需要到博乐去打申请报告,早知道我们就再去赛里木湖住一宿去弥补没有在湖边拍星星的遗憾了,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已经下午五点多,曾老师也就随意拍了几张,我们就到附近的精河县找住的地方。

在精河找住宿是件痛苦的事情,房价不低,好不容易找到性价比不错的又在打虫喷药无法入住,最后找到的地方竟然被他们弄了一个麻将房--,除了我在修片之外,其余四个人就这样打起了麻将

第七天,解散,有缘再聚

最后一天,终于不用那么早起来,睡到十点左右,起床,出发,回乌鲁木齐

下午三点,到达此次的终点站,乌鲁木齐,陪着各位买好干果,刘艳和曾老师就去机场准备着登机,建宁也去机场附近的旅馆,第二天回佛山。而我,依旧回到银川路的办事处,开始再次步入出差工作节奏。
    6.6-6.12七天时间,加上途中遇到的各种意外,实际上玩的拍照的时间也就四天左右,不过大伙都玩的很开心,遗憾是有,但所有一切都不可能跟自己当初预计好的方向去发展,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去弥补上这次的遗憾,也期待着下次,它将以什么样的面貌来带给我惊喜。

2016-06-27 11:15

喜欢

2016-06-27 11:18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6-27 11:18:10 的回复:

喜欢

回复眷恋茉莉花:多谢支持

2016-06-27 11:51

引用 い.罂粟花开 发表于 2016-06-27 11:15:43 的回复:

回复い.罂粟花开:

😄又带我细细回味了一次,而且轻松,有笑点,有笑点,而且轻松。记账拍骗修图视频处理(还自恋狂发作的配音)写游记,背着上万(斤)的设备,各种科普秀,移动工作棚,还有各地跑的阅历分享………🙏🙏💪💪法师无敌帅脱裤100分爆灯 😁你脸红了吗

2016-06-27 20:00

引用 miss健 发表于 2016-06-27 20:00:42 的回复:

回复miss健:哈哈红了红了

2016-06-27 21:34

2016-06-28 17:12

2016-06-28 17:26

谢谢分享。

2016-06-28 17:41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06-28 17:41:34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客气客气

2016-06-28 19:59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06-28 17:26:50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

2016-06-28 20:01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06-28 17:12:45 的回复:

2016-06-28 20:02

2016-06-30 10:4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30 10:48:23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6-30 22:44

2016-07-04 11:2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4 11:24:1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夸奖

2016-07-04 11:57

拍的真不错,背景音乐也好,什么曲子

2016-07-05 01:18

引用 徐徐行 发表于 2016-07-05 01:18:38 的回复:

回复徐徐行:谢谢,不知道你说的是视频的还是游记的背景音乐

2016-07-05 16:51

是游记的背景音乐

2016-07-05 19:08

2016-07-06 19:52

2016-07-06 19:53

2016-07-06 19:54

2016-07-06 19:55

2016-07-06 19:57

照片拍的一级棒!!!

2016-07-06 19:59

引用 徐徐行 发表于 2016-07-05 19:08:02 的回复:

是游记的背景音乐

回复徐徐行:one wish

2016-07-07 10:33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7-06 19:59:09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一级棒!!!

回复小小牛:谢谢夸奖

2016-07-07 10:33

非常棒的游记文字风趣幽默,拍摄技术也一流,我正准这个月底去,看了你的游记收获不少,如果要是能同行就更好了

2016-07-07 12:45

引用 初见 发表于 2016-07-07 12:45:18 的回复:

回复初见:哈哈,谢谢,这个月底也是好看星星的时候,祝你玩的愉快哈

2016-07-07 15:14

求拍星空的技巧!!

2016-07-08 23:13

引用 super-Iris 发表于 2016-07-08 23:13:46 的回复:

求拍星空的技巧!!

回复super-Iris:请看我第一篇游记里面有详细介绍,然后这一篇也有补充

2016-07-09 12:25

看完你们的游记,第一感觉就是好想和你们玩。

2016-07-10 22:01

引用 amandawei 发表于 2016-07-10 22:01:04 的回复:

看完你们的游记,第一感觉就是好想和你们玩。

回复amandawei:哈哈,我们是那么逗逼的游玩方法

2016-07-10 23:00

咋能蹦这么老高呢

2016-07-11 13:5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7-11 13:57:2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拍摄角度问题

2016-07-11 14:04

我去年也临时结伴6个人去了西北大环线,看了你这篇游记让我又想到我们的那次旅行,虽然6个人第一见面却是那么和谐,这种缘分真的是很不易。游记很棒,我国庆自己一个人打算去新疆看看。

2016-07-11 14:25

引用 wenn 发表于 2016-07-11 14:25:25 的回复:

回复wenn:能勾起大伙的回忆证明我写的还是比较成功的-0-国庆可以去喀纳斯看看,不知道我们有没有机会一起去。

2016-07-11 14:30

引用 古月轩泓楼 发表于 2016-07-11 14:30:03 的回复:

回复古月轩泓楼:好多人说十月去新疆就去喀纳斯,唉,我也想去,可是那边好远啊,所以想去赛里木湖发发呆,去轮台看看胡杨林,喀纳斯估计是去不了,到现在包车伙伴和司机都没有联系上

2016-07-11 15:00

引用 wenn 发表于 2016-07-11 15:00:03 的回复:

回复wenn:七天时间绝对够了,只去几个点,像什么乌尔禾魔鬼城啥的都可以不用去

2016-07-11 18:16

引用 古月轩泓楼 发表于 2016-07-11 18:16:23 的回复:

回复古月轩泓楼:魔鬼城在青海看到雅丹魔鬼城,还是师傅带我们去的一个无人区,还是蛮震撼的,新疆也就不打算去了,这种地质不保护回破坏严重,你国庆要过去吗?加我微信吧,wenn26

2016-07-12 10:22

引用 wenn 发表于 2016-07-12 10:22:12 的回复:

回复wenn:加了-0-

2016-07-12 13:08

引用 古月轩泓楼 的图片:

楼主好棒!提个小建议:这个表,如果注明下具体的地点就更好啦~因为经纬度不同,时间就会不同。

2016-07-14 10:46

还有冬季也能拍到银河哦,就是没夏季的那么好看哈哈。
楼主拍的好美!

2016-07-14 10:47

引用 秀兰·邓布利多 发表于 2016-07-14 10:47:30 的回复:

还有冬季也能拍到银河哦,就是没夏季的那么好看哈哈。
楼主拍的好美!

回复秀兰·邓布利多:您可能没仔细看图片前面的文字吧,我是写了冬日也能拍的,而且好处是可以跟日出一起拍摄,再有这张图片后面是写了不同地区升起时间是会不同的

2016-07-14 14:39

赞哦

2016-07-15 00:01

赞一个!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6-07-15 00:01:51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谢谢

2016-07-15 00:03

引用 TORO VAN DAKO 发表于 2016-07-15 00:01:23 的回复:

赞哦

回复TORO VAN DAKO:谢谢支持

2016-07-15 00:03

星空拍得好赞~太好看了!能不能传授一下拍摄星空相机的基本参数设置啊?

2016-07-15 00:13

果断收藏,拍的太好了!

2016-07-15 00:14

2016-07-15 00:17

还有反光板,绝对可以的

2016-07-15 00:22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7-15 00:17:00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

2016-07-15 00:22

引用 海岸 发表于 2016-07-15 00:14:40 的回复:

果断收藏,拍的太好了!

回复海岸:哈哈多谢支持,我希望下次能够拍的更好

2016-07-15 00:22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6-07-15 00:13:50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我的第一篇游记上面有写具体怎么设置

2016-07-15 00:23

引用 古月轩泓楼 发表于 2016-07-15 00:23:26 的回复:

我的第一篇游记上面有写具体怎么设置

回复古月轩泓楼:好的,我去看看

2016-07-15 00:24

引用 葛嘉琴 发表于 2016-07-15 00:22:01 的回复:

还有反光板,绝对可以的

回复葛嘉琴:哈哈同队伍的曾老师带了,我也就是蹭蹭

2016-07-15 00:24

引用 古月轩泓楼 发表于 2016-07-15 00:24:12 的回复:

哈哈同队伍的曾老师带了,我也就是蹭蹭

回复古月轩泓楼:世界要不要那么小~六月在乌镇认识zc……哈哈哈 看到微信截图吓到

2016-07-15 00:25

引用 kin 发表于 2016-07-15 00:25:16 的回复:

回复kin:难道是:贝爷?

2016-07-15 00:27

引用 古月轩泓楼 发表于 2016-07-15 00:27:47 的回复:

难道是:贝爷?

回复古月轩泓楼:不是不是 我在乌镇青旅当义工 跟他们一起玩了一晚上杀人游戏 哈哈

2016-07-15 00:28

引用 kin 发表于 2016-07-15 00:28:33 的回复:

回复kin:哈哈你们也是拼,不过如果我在,肯定又拉着他去拍星空了

2016-07-15 00:32

支持一下

2016-07-15 01:02

引用 罗沫 发表于 2016-07-15 01:02:31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罗沫:呦西你滴大大滴良民的干活

2016-07-15 01:13

照片好棒!!!膜拜~~~

2016-07-15 01:55

很漂亮

2016-07-15 03:21

美妙的体验

2016-07-15 05:46

引用 古月轩泓楼 的图片:

美景的背后是艰苦的付出,正计划九月的北疆行,谢谢分享

2016-07-15 06:34

如画

2016-07-15 06:59

好想再去!

2016-07-15 07:03

2016-07-15 07:08

我想入这种组织驴友的群。。可是没有😂。我能偷偷的偷个群号吗?

2016-07-15 07:12

引用 古月轩泓楼 的图片:

要被美晕了,这是天堂吧!一定要去一趟去一趟。

2016-07-15 07:51

好像一个网红猫力

2016-07-15 07:52

引用 古月轩泓楼 的图片:

这种片怎么拍的?美的不像真的,我被深深的种草了。有种一定要去看看的冲动。

2016-07-15 07:53

2016-07-15 07:59

2016-07-15 08:11

2016-07-15 08:18

2016-07-15 08:23

大师,银河求参数,我的佳能700D+腾空17-50

大美新疆,漂亮!

2016-07-15 08:24

引用 古月轩泓楼 的图片:

一路有高原的地方吗?

好美的星空啊

2016-07-15 08:30

2016-07-15 08:36

引用 我心飞翔 发表于 2016-07-15 08:36:30 的回复:

回复我心飞翔:

2016-07-15 08:40

zan!

2016-07-15 08:45

mei!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5 08:30:17 的回复:

好美的星空啊

回复致zhi1201:这是看到最清晰的一次银河,我都看醉了

2016-07-15 08:48

新疆美,图片美,还会再来

引用 (❁´◡`❁)*✲ 燕 发表于 2016-07-15 08:24:59 的回复:

回复(❁´◡`❁)*✲ 燕:

2016-07-15 08:48

引用 闲人有点忙 发表于 2016-07-15 08:24:56 的回复:

一路有高原的地方吗?

回复闲人有点忙:我这一路是没有的,新疆高原的话主要是走喀什到红其拉甫那一线

2016-07-15 08:49

专业打光20年

引用 风雨归途 发表于 2016-07-15 08:24:06 的回复:

大美新疆,漂亮!

回复风雨归途:哈哈,从六月份开始一直到十月份是新疆最美的时节

2016-07-15 08:50

引用 X C G S 发表于 2016-07-15 08:23:47 的回复:

大师,银河求参数,我的佳能700D+腾空17-50

回复X C G S:请看我第一篇在泸沽湖的游记,里面有比较详细的,然后每张照片下载下来应该有保留了EXIF的可以看看,当然每个机子和镜头的参数都会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