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赴那个五年之约—重庆、乐山、成都(中)

• 出发时间/2015-02-03

前言

与你共赴那个五年之约—重庆乐山成都(上)  专门介绍重庆的,需要查看完整游记的,
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524212.html

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528369.html

其实乐山对于此次四川之行完全是捡来的景点。傻妞第一次和我自由行,之前每每出门都是家人带领,完全不用她自己操心。所以攻略对于傻妞来说完全是陌生的,那时候她还不会安排任何的行程,完全是靠着感觉走。什么马蜂窝、去哪完全都没听过,只是知道总做广告,他一直认为那些都只是定机票的软件。
       当我们走在成都的大街上,满大街的旅游传单他才知道原来乐山成都是如此的近。鉴于完全没有准备,而傻妞对于城市周边游又没有概念所以我们直接报了一个一日游~
       不过此次乐山之行,完全颠覆了我对傻妞的认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来瞎掰的能力是那么强。

大叔与游记

“老婆,从这一刻开始我带你环游世界,直到你痊愈的那一天为止“
        这句话看着很像韩剧的台词。我一度也认为只有电视剧中才会出现这样的对白。然后直到有一天,医生告诉我傻妞得了很严重的精神科疾病。焦虑症严重、恐惧症严重、人际交往障碍,抑郁症严重,还有些许的狂躁症。我至今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医院的,因为在我印象中傻妞除了些许的任性,她的性格一直都是很外向的。医生的处方就是多散心,多放松。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只带他做他喜欢的事情,哪怕这件事是全世界都认为是错的事。
       傻妞喜欢旅行,我就带着她利用假期一个个城市的走过。因为只有在她做攻略的时候她才是开心的,充满了对未来的激情。就这样一年多,她逐渐好转,虽然也有间歇的恶化,整体的情况确是好转的。
       也许或有人怀疑这段话那的真实性,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具有戏剧性。这些文章仅此纪念我与傻妞这些年走过路,留下的情。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到老,在摇椅上的那一天还能执手相望,回味着这一篇篇游记带给我们的欢乐。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这里关于爱情,关于生活,关于美食,关于旅行,更有关于傻妞的一切
       微信:dashu20110808

行程安排

费用

路费:
北京重庆火车(卧铺)   389/每人x2=778元
重庆北京飞机  300/人x2=600元
北京机场大巴25/人x2=50元
重庆乐山报的当地一日游,费用大概在200元左右。包含门票,车费,导游费。

住宿:
重庆夏日阳光公寓100/天/间x2天=200元
成都米兰风尚酒店180/天/间x3天=540元

吃饭:
串串平均每顿100元(包含冒菜)x3=300元
蜀九香300元(两个人),老舅舅重庆老灶火锅500元左右(五个人)。火锅基本人均消费在100元—80元左右。
重庆小面6-8元之间,龙抄手套餐25-30之间。勾魂面10元,(基本上小吃单份都在10元左右。套餐30左右)

门票:

景点类型:
白公馆、渣滓洞免费、湖广会馆30元,大足石刻90元、杜甫草堂60元、青羊宫10元
乐山大佛(我们报的旅行团,包含团费中)本地人是10元,外地人是130元

步行街、美食街(均没有门票):
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锦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其他:
长江索道 本地人大概8块。外地人我记得好像15还是25来着。

关于乐山一日游

成都乐山一日游很多很多,不过更多的是乐山峨眉山两日游。直到我们到达旅行团约定的上车地点,上车后才知道那一天的旅行团所有人都是报的乐山峨眉山两日游,只有我们是乐山一日游。可能是乐山一日游的人太少的原因吧,所以就拼团了。对于事先并没有告知我们,我们表示很无奈。导游因为还要单独送我们回成都很不开心,用方言说了一些很不好听的话。傻妞直接就爆发了,硬是让我按住了。最终把我们安排到另外一辆车上才返回的成都。其实后来查了一下成都乐山的火车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火车去,很方便的。
还有就是这个团都是有消费的,大早上带我们去看汉白玉的厕所~恩,没错就是厕所。我个人还是觉得就是黄金的我也不感兴趣。还要收费100多的费用,导游在劝说多次,傻妞坚持不去的情况下也没给我们什么好脸色看。到了厕所所有人都去看了,导游又开始劝说我们吃自助早餐,好像是30还是60一位,最终还是吃了,否则我毫不怀疑导游会直接把我们赶下车
综上所诉,大家还是自行乐山比较合适,否则川妹子那个嘴可不是白给的。

乐山大佛

早上六点半到达旅行社约定地点准备大巴去往乐山。其中路程大概2小时左右吧(除了中间旅行团其他游客观光厕所的时间),具体时间因为时间过于久远了有些忘记。加上游客参观厕所的时间大概应该是早上10点还是11点到的乐山乐山只有400多米高,进了大门还没走几分钟你就基本到达地点了。导游说我们快点走,否则一会绕佛的时候就排队了,所以我们可以说是飞过去的。
对于早上和导游发生的不愉快,傻妞早就忘到姥姥家了。进了乐山的大门他就一直黏在导游身边,绝不离开导游五步之外。傻妞对此的解释是,他怕听不清楚导游说什么。好吧,如果眼神能杀人,估计你已经阵亡好多次了。

爬山的过程中有些字,拍照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过了下图的这个门,基本上就可以看见大佛了。再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傻妞依然距离导游不到五步的距离,至于为什么看不到导游,那就只能说我拍照的技术还是比较过关的。

乐山大佛真的很壮观,给与你一种无与伦比的美感。和善的表情,精巧的雕工,神奇的设计都是吸引你的地方。不过傻妞第一眼看见以后她说她想起了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好吧,貌似还真的有点像。

大佛的观景台大概到大佛耳朵的位置,栏杆环绕。你可以360°无死角观看。与大佛拍照是有讲究的,好像是说你的头不能高过他的头,而且手指摸眼睛什么意思,摸耳朵什么意思都不一样。一共五个姿势。旁边有专门花钱拍照的工作人员,他们会用最好的角度帮你拍,个人认为没有必要。我们当然是自己拍的。照片找不到了。

在大佛的右肩膀有可以下到脚下的观景路,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派对需要30分钟,导游说我们去的时候人算是少的,平时基本就要两个小时左右,赶上节假日就自行脑补吧~

图片里面的这个和尚叫什么忘记了,只知道他是发愿修建大佛的人。修建过程自然是相当的艰苦,困难重重。后来还因为恶势力的问题自挖双目以保证大佛的修建。至于故事是什么样的,请自行百度~

据导游说乐山大佛很灵验,每次显灵都和天灾人祸有关。。比如说62年的自然灾害、76年三位领导人逝世,唐山大地震等。导游还说当地没有高楼,曾经有一位南方人盖了一栋楼高度高过了大佛,导致基本没有人买那里的房子最后只能全盘崩溃。总之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乐山人,对大佛的热爱是无与伦比的,从称呼就可以看出,他们亲切的称呼大佛为“老爷子”

大佛旁边是一座寺庙,由于寺庙不拍照的死规定,所以我们未留念。
寺庙的后面是一个碑林,很适合拍照,

大佛的左肩基本上就是休息区。邻水而立的回廊,想必夏天是很舒服的。只不过傻妞拍照的时候是冬天,她说“快点拍,想冻死老娘啊~”

大佛后山有个苏东坡的读书楼,对于唐诗宋词有这无比热爱的傻妞屁颠屁颠的跑过去瞧。
她说一定要找到那些文豪为什么能写出那么好的文章,毕竟乐山将郭沫若和苏东坡都深深的吸引。
转了一圈他煞有其事的和我说“他们肯定是被憋的,你看这深山老林的,出行极为不易。
那时候没有wifi,没有手机,没有电视,只能玩点自己喜欢的。吃喝嫖赌这里也不现实,
可能他的爱好唯一就是看书吧,所以硬是把苏东坡憋成文豪了~“
傻妞,我彻底被你打败了~咱们能不能看过苏东坡的传记再来说话~

寺庙里面另一处的佛塔

傻妞经典的楼梯系列

照片里面的是药师佛,因与我们家一直供奉的就是药师佛。
与我俩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大致位置是后山下山的路途中,很好认

关于乐山还有一个经典的旅游路线就是在河面进行观光,你可以从远处看见大佛的全景并进行拍照。很多宣传的图片便是这样拍的,由于我们的目的只是拜佛,所以并没有被这样的噱头打动。由于排队时间过长,而且旅行社安排回成都的车又是另外一辆车,傻妞又把导游得罪的死死的,怕他扔下我们不管。我们便没有进行绕佛行动。下午2点左右出来后就在等大巴。

走的时候傻妞说,以后也找个有山有水有庙有佛,没手机没wifi没电视的地方去闭关,看看十年之后她是不是也可以出一本《傻妞自传》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4:22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6-27 14:22:15 的回复: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其实所有的照片都是这次傻妞生病我才整理的,
她说想老了以后躺在摇椅上回忆现在。
所以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
我相信你可以的哦~我们一起整理,一起加油

2016-06-28 14:1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