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海环抱的城市--✿泰国普吉岛✿6月的6天家族游#雨天大海与山路(◍’౪`◍)ノ゙

老兔子 (佛山) LV.17
2016-06-27 00:36 1185/9
  • 出发时间/2016-06-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3日-6月19日,
我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因为表弟考完高考 所以代表弟去飞~表弟 高考加油啊!!!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注意事项・*:.。. .。.:*

惯例我们来说说我在普吉岛体验到的应该注意的地方 其他比较常见的兔子就不提啦(ФwФ)
1.普吉岛是个有交警的地方 所以在这里要好好遵守交通法规哦 尤其是海滩附近一定要按照地上的格子停车。就是因为兔子和兔子的家人之前在岘港太自由了 就顺路参观了一点普吉岛的警察站( ´Д`)y━・~~
2.普吉岛的摩托大多质量比较好 不过要好好检查和要好好和店主沟通 兔子租了三次 有些地方要你加满油才能开 然后回来她就不检查了 有些是只要回来交钱就好 所以要好好和别人谈好条件 普吉岛也是摩托车也是挺多的 要注意安全。
3.不需要太担心加油的问题 普吉岛路上很多一瓶一瓶五颜六色的油 不要以为那是饮料了 大多是30B一瓶 一瓶半就足够跑半天了
4.普吉岛入境和出境的时候有可能会收取小费 我们入境没遇上 出境遇上了 那警察小声地用中文说:“小费 小费”让我瞬间对这个国家印象打了个折。
5.6月是普吉岛的雨季 我们几乎每天都有一段时间下雨 7-11就有雨衣卖 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6.泰国的早餐价钱和正餐有得一拼 所以选择酒店的时候是否含早要一定看清楚哦
7.如果想去天堂海滩的亲们一定要买那种能在海底行走的鞋 高筒的那种 以防划伤

6.13 懒懒蛋♥ 凌晨航班♥休闲养生美食团♥

6.13号我们踏上前往深圳海关的大巴。这次我们一行6个人,表弟和姨丈是第一次搭飞机 两个人都有点小兴奋啊。(*〞艸〝)两人都是第一次搭飞机就出国了 也是挺特别滴2333333和上次一样我们在万怡酒店出发,老天爷很给面子的天气很晴朗,让心情也变得很美好,我们搭乘的是夜晚11点的航班 所以时间变得很充裕 能悠悠闲闲地坐大巴过关。兔子我也在Booking上订好了过渡的酒店,能免费来机场接我们的,因为在蚂蜂窝上看到貌似机场坐的士会比较坑 所以还是做足准备比较好。兔子我是觉得事前准备也是自由行的趣味乐趣之一,准备的过程做得好,得到好的结果的时候就会很满足 ♪(^∇^*) 我们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还很早,香港机场真的挺大 还是唯一一个去登机口要坐一种像地铁一样的车的机场。第一次搭的亲最好提前去,留有足够的时间给自己找航班和航站楼 。香港机场分T1和T2楼,兔子发现一般非亚洲航班的check-in大多都是在T2楼。然后再T2楼打好机票再搭车去登机口登记。

因为比较早就到香港机场了 所以我们就直奔M记坐一坐刷一刷 香港的M记每一次都会换主题套餐 这次正好撞上我喜欢的卡通--懒懒蛋(ノ≧∀≦)ノ整个套餐都好可爱 连里面的包装纸都印有懒懒蛋的图案 MC CAFE里面还有懒懒蛋咖啡 看着就很想喝 (๑>ڡ<)☆而且整个套餐其实就是亲子丼和牛肉丼。好可爱ლ(´ڡ`ლ) 分量也很足 基本上一个就够了 坐在M记吃着可爱的亲子丼一边刷手机 慢慢等着时间流逝。

checkin的时候因为我们这次也是购买了香港快运的航班 香港快运规定如果要托运行李的话是要收费的 前台有三个中年男子 在携程上订的飞机票硬说是携程没有说明托运要收取费用 所以和工作人员有言语上的争论。所以各位亲在订飞机票的时候最好去官方网站看看是否有要注意的事项啊。
上了飞机以后,表弟看上去挺高兴的,虽然下面是一片漆黑2333333,不过差不多到达普吉岛的时候就看到了一点儿夜景了。相比于表弟的兴奋,我睡得七仰八叉的2333333333。

到达普吉岛已经是凌晨2点 然后在这里吐槽一下普吉岛的工作效率真的很慢.....很慢......很慢......我都怀疑是不是过关的工作人员其实是闪电一伙披着人皮假扮来着( ̄ェ ̄;)....过关用了一个小时.....要是在中国我估计打了一圈又一圈的蛇饼了......过完关等了一小会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接我们去酒店了 这是我们选择的一家在机场附近的 只是用来过渡一下的酒店 所以就往便宜和方便的基准挑了----运河度假村(Canal Resort) 酒店很近 大概离酒店开车就5分钟 不过挺安静的 睡觉的时候没听见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当然 这也可能是因为我睡死了的关系(*〞艸〝) 因为在下雨 工作人员车子座位不够就让我们这行人里会说英语的分开了(就我和我表弟)我先去住下 酒店很干净 每一间都是一个单独的小别栋 不大 但是能看出来周围环境挺安静漂亮的,没折腾多久 我们收拾一下就睡着了。

6.14✿无边泳池✿雨✿悠闲而美丽的酒店✿

起床已经是中午11点左右了 外面的环境现在才有时间和状态慢慢看一下 这间酒店虽小 但是还是有泳池呢 酒店整体的环境带着一种小清新的赶脚。物超所值哦。一晚才100多,性价比也是挺高的。老板是个白胡子灰头发的老爷爷 老爷爷也挺悠闲的 基本不呆在前台 就在附近聊天 我看见酒店提供摩托车的出租和叫Taxi的富裕 所以就在前台叫好了Taxi去下一间的酒店

告别了运河度假村以后我们就朝着这次住的最贵的一家酒店出发----密崖餐厅度假酒店(Secret Cliff Resort & Restaurant)我们订的是花园景高级双人或双床间。酒店的房间也是挺干净的 酒店就在崖边 200多接近300的价钱含早。房间有浴袍和伞提供 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就是小了点 但是架不住风景真的很美 这间酒店要说缺点就是因为不算近景点和芭东区所以最好在山下租好摩托车才上来。在酒店租TAXI有点小贵 很多景点都在酒店的远离芭东的那一边,再次提醒一下 在普吉岛开摩托车一定要有驾驶证和一定的车龄 因为普吉岛其实是一座山城。有很多时候路都跟照了哈哈镜一样 很抽象。所以驾车一定要小心。还有就是酒店的路有点难走 所以有老人家一定要小心,最后 为什么房间的衣架是固定的啊 挂衣服真的不太方便。但是除却这些 真心是一间很高性价比的酒店。

我们到酒店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 酒店是2点入住的(基本所有酒店都一样 12点退房 2点入住)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去山下租摩托车和吃饭 跟酒店沟通 前台的姐姐说有免费的车去芭东 但是我们现在不想去 所以酒店就把我们送去山脚一家租摩托的地方了 点个赞!租了2部250B的和一部350B的就在附近闲逛一下找吃的罗~找到了下面这间餐厅 就在下山的左手边 价钱也不错 菜虽然分量不大 不过胜在很符合广东人的口味 春卷比较好吃 绿咖喱很辣 牛肉做得跟牛肉干一样不过总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普吉岛普遍粉比较好吃(๑>ڡ<)☆ 推荐吃粉哦 之后吃过很多家都和这家味道差不多 不过这家最好的就是能有免费的冰水供应 实在是太好了 之前去清迈的时候每个餐厅都不提供水_(:з」∠)_ _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到酒店入住了这时候天气已经有下暴雨的意思 所以我们就打算这一天就在酒店悠悠闲闲地度过 入住以后当然立刻先游一下罗 即使外面下了大雨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 (*•̀ㅂ•́)و因为我已经有点淋湿了23333无边泳池很小但是很漂亮 风景也很好 除了我以外还有一对外国情侣 不过我就是一小透明 不妨碍别人滴(๑´灬`๑)泳池里还有几个按摩用的冲水口 啊~~~~冲着腰背很舒服哒~~~~(๑→‿ฺ←๑)一边游泳一边被大雨冲刷着自己真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感觉眼前的风景有种苍凉的感觉 有种说不出的舒服 在这里推荐一下TB上的防水携带胶袋 挺方便的 而且防水性能不错 在水底下也能玩手机 (●´∀`●)而且也可以开手机拍照片了

玩高兴以后就接着回房间刷手机和睡觉休息 晚上原本想去江西冷吃火锅的 但是人家倒闭了 倒闭了 倒闭了 !!! Σ(っ °Д °;)っ因为不知道那间火锅店在哪 所以我们找了一段时间 其实就是在bigc的门口出去 露天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吃饭的店铺那里 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开吃 总体不推荐 不过他家的 巧克力香蕉吐司挺好吃的 咖啡虽然不贵 但是同样也没什么味道~┐(─__─)┌

6.15✧卡伦海滩✧山顶大佛✧BBQ✧

今天我竟然很早地就醒了 母上大人还没醒我就醒了 懵~既然醒了 那就出去散散步吧 普吉岛早上的空气十分清新 蓝蓝的天空和海水一个颜色 感觉真的是不能更好了 看着眼前的风景再伸个懒腰 果然来旅游还是悠悠闲闲才是旅游啊 睡到自然醒再来个丰盛的早餐 完美(๑>ڡ<)☆房间是含早滴所以我们就在风景很好的地方享受我们的自助早餐 餐厅里的冰镇菠萝汁很好喝 食材也挺新鲜的 种类也差不多还是挺丰富的 总体非常满意~

吃饱以后把行李寄存好在酒店我们就骑着摩托往卡伦海滩飞奔 卡伦离酒店只有5分钟的车程 十分近 不过还是那句山路很陡开车要小心 卡伦海滩还是挺干净的 风吹过来咸咸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擦防晒霜 普吉岛的太阳不强 但是紫外线强啊 回去以后表弟一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 热水淋上去会火辣辣滴疼啊 之后还会脱皮(表问我为什么会知道....〒▽〒 )卡伦海滩上外国游客比较多 而且也有几个玩滑翔伞和水上电单车的本地人招揽生意 整一个卡伦海滩人不多 却很让人感到很舒服 表弟和姨丈去玩水上电单车 途中表弟可能太紧张了 不舒服 工作人员就把表弟载回来再带我姨丈出去玩 赞一个!玩过水上电单车以后我们就在海滩边上散步 海水冲着我们的脚 细细的沙子随着海水在我们的指尖流动 一切都让人如此愉悦

普吉岛的汪星人都很乖 基本不怎么叫 而且都很慵懒 寺庙里的树荫下一堆堆的汪星人在乘凉 因为泰国本地人会免费给饭吃 尤其是在寺庙里 所以汪星人特别多 而且都不怕人很友好

从卡伦海滩出来就看见姨丈的摩托车被锁了Σ( ° △ °|||)︴仔细发现原来地上稀稀疏疏还是画着格子的 不按格子停会被锁车 还好隔壁餐厅的员工告诉我们朝前走就会有警察站 过去交500B罚款就好╥﹏╥  好吧 到别人国家就该乖乖滴按别人国家的法律法规走 还真是很特别的体验呢 泰国的警察站其实就是一小屋子 真心简陋 交了罚款就有警察去叫人开锁 所以要去的亲要当心了。从卡伦海滩出来我们就一直背对芭东骑车 我们的目的地是山顶大佛 去看山顶大佛的女士们要穿过膝的裤子或裙子 没有就最好带条披肩去吧 还好我们在卡伦海滩的时候买了两条披肩 刚好派上用场 山顶大佛最近正在维修中 所以不算十分美 不过山顶的景色俯瞰整个芭东海滩 还是很美的 值得去看一看 山顶大佛是真的要上山的 上山的时候耳朵会堵 证明其实有一定的高度 其中山路有一个很急转的大弯 上山的时候不算很危险 但是下山的时候就挺危险了 母上大人说手刹都抓紧了 仍然会向下滑 所以亲们一定一定 要是对自己的摩托车驾驶技术没自信 请一定要租车!!!

在上楼体之前看见有一个老僧在给别人做洒水?祝福 被母上大人怂恿上去试了一次 老僧嘴里说的是什么我不懂 工作人员就叫我跪着走过去 老僧说了几句话 然后给我手上绑了一条手链 撒了一下水 我给了20B 就这样就行了 有点懵....不过就当做一个经验吧2333

竟然在上去看大佛的楼梯处看见日本的三不猿 难道泰国也信奉这个吗?(..•˘_˘•..)还是只是因为山上很多猴子所以弄个这个?

在这里我看见寺庙的和尚在喂猴子 其实在楼梯那的时候就看见警示说请不要随便给猴子食物 不然猴子会抢2333333

下山的时候寺庙两边的店有卖椰子和椰子味的冰淇淋 椰子我不喜欢就没买 不过冰淇淋好好吃ԅ(¯﹃¯ԅ)很浓的椰子味加上炒过带点焦香的花生 真的很美味~吃完冰淇淋和椰子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下山找吃得和去我们昨晚找好的酒店 酒店比较普通 胜在不贵和离芭东很近 不过因为在蚂蜂窝和booking上都找不到 所以就给名字吧 就在De Coze Hote舒适酒店的旁边 缺点是wifi真的很不给力 不过服务态度好 因为我们回程的航班是凌晨三点 老板就300B一间房给我们逗留到晚上10点 太感谢啦~ 酒店的附近就有租车的地方 强烈推荐路口那间7-11旁边的租车店 那里的老板娘会讲中文 而且那里的车型比较多(两个前轮的摩托车都有!!)而且价钱也公道 7-11旁边的卖化妆品的地方会经营得很晚 价钱也还好 有当地的牌子Mistine 这个牌子的化妆品都很白菜价 而且挺好用的 推荐!

对面有一家吃烧烤和火锅双拼的店 极度推荐 价钱不贵 而且不限时 菜和海鲜都挺新鲜的 虾和三文鱼都是任拿的 大多是附近的本地人去 就是里面不能自带饮品 饮品有点小贵 但是还是很高性价比哦 不过这家饭店的经营时间是下午五点到第二天早上的六点 我们去了两次这家饭店吃饭(๑´ڡ`๑)

泰国的可乐有一点香味 不过我很喜欢 在清迈的时候我就老喝这个而且基本上是很便宜的饮品 每一口都很有气 冰镇超级好喝

6.16♪查龙寺♪神仙半岛♪日落

从酒店醒来我们收拾一下就准备出发到查龙寺 查龙寺也在卡伦那边 不过离芭东还是有30分钟车程的 再去查龙寺的路上也经过一座应该是佛教的学校 不过里面貌似没人 小小的庙宇 很有当地特色 庙宇里面很多公鸡 每一只颜色都很鲜艳和看着都好像很凶啊..... (;° ロ°)

从卡伦海滩开30分钟左右就到达查龙寺 查龙寺虽然没有金光闪闪 但是听说这里求签挺灵的 既然来到就来问一问 求了以后 右手边有签文可以拿 上面还很贴心的写了中文 在求签的外面我看到有一个像水滴状圆弧形的塔 是用来燃烧鞭炮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泰国的寺庙烧鞭炮 查龙寺的香火挺鼎盛 不是假日本地人也还是多 查龙寺里面有一个主殿有很多金光闪闪的佛像 值得去一看

喵星人根本就不怕人 我靠过去 它就抬起眼皮瞄瞄我 也一动不动(◍’౪`◍)

游玩完查龙寺以后我们在路边发现一家面馆 有点像当地有名面馆的样子 粉的质量挺好 味道也不错 这里的混沌和我们平时吃得不同 是绿色的 不知道用什么做的呢?不过粉里面真的有海鲜哦 这面馆的面分三种size 有种特大的足够一个成年男子的量了

吃完面后我们就决定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神仙半岛也是在半山腰的地方 因为这里是有名的景点 所以很多旅游大巴停在路边 神仙半岛的日落和风景真的挺美的 我们在那等了2个小时的日落 太阳像铺了一条金色的路在海面上一样 非常漂亮 这里也有很多本地人过来看风景 或者是有本地人过来拜四面佛 虽然不知道是求什么的 但是为了表示尊重 我们也跟着拜了一下

看完日落我们就去班赞市场看看有没有好吃的 班赞市场就在Big C的前面 老虎餐厅的对面 我们刚进去就有一堆服务员想拉我们进去吃海鲜 更恐怖的是餐牌都是没价钱可以参考的(⊙_⊙;)其实我一直认为这样别人才不会进去吧....不过班赞市场里面有很多小吃 可以去尝试 你的厨房就在走完右手边的小吃店的尽头 我们在那里尝试了芒果糯米饭 怎么说呢....其实我个人觉得芒果糯米饭更像一道甜品 当然是不难吃的 但是好吃的程度取决于里面的芒果好不好吃 而且一定要糯米椰汁和芒果一起吃 单单其中两样混在一起都会十分奇怪 还吃了他们那里一道有点儿像切开一半的章鱼小丸的粉团 味道有点甜 还可以 倒是挺喜欢他们那的fruit shake 好喝!

6.17★天堂海滩★珊瑚★哈根达斯

因为外婆的年龄超过淘宝上的参观皇帝岛 鸡蛋岛之类团的要求 所以我们这次决定去距离芭东不到15分钟车程的天堂海滩 去天堂海滩的路十分陡!!!路面都是倾斜的 所以去天堂海滩的亲们一定要小心 天堂海滩因为是私人海滩 所以是对外收费的 最便宜的是500B一个人 里面包含一杯免费饮品 一条需要押金的毛巾(毛巾是温暖的 点赞!)沙滩椅 部分秋千之类的娱乐设施 浮潜 大概就是这些 之后有1000B一个人的 貌似就是多一个柜子和快艇 不过如果你进去了可以付现金50B去租一个 登记了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只手带 你可以在里面充值就不用带纸币了 之后会有车送你下去 拿Welcome Drink要用自己的手带 所以别人是不能拿你那一杯的 天堂海滩其实就是两个小海滩 其实兔子我觉得那里不怎么适合人去玩 因为海底都是死珊瑚 珊瑚断了之后很锋利 6月刚好是雨季 所以海浪很大 我们在下面玩的时候 全家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而且是在我们带了在海底能行走的鞋的前提底下 所以 要是想去的亲们 记得一定要买鞋

玩着玩着就下起了暴雨 我们就进去背对大海左手边的餐厅里面吃个下午茶 稍微有点小贵 但是里面的出品还是挺好的 老板娘会说广东话 而且还有暖暖的毛巾借给我们用 点个赞!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以后我们就又去了一次那个BBQ吃了一顿 之后路过7-11买了几个哈根达斯 这边的哈根达斯稍微便宜一点大概20多人民币一个 其实已经很便宜了 忍不住买了几个来吃

6.18☆彡闲逛☆彡Big C☆彡买买买

因为最后一天大家都稍微有点累了 所以这天我们睡到了11才起来 出去在班赞市场逛了一下 发现有榴莲就开了半个来吃 非常地好吃 很香很甜 因为酒店和餐馆都不许带榴莲进去 所以我们就就地吃了 买了一下特产和去麦当劳吃了个饭 其实每一个地方的麦当劳都会有不同的种类 普吉岛的麦当劳有玉米派和巧克力派 还有一点当地酱料 还不错 然后我们就进Big C的商场开启买买买模式 bigc里面的快餐都超级便宜 才软妹币3块多一个 还有里面的熊仔饼有几种口味是广东没有的 外婆买了几盒回去 有些东西也是相对我们这边比较便宜的 真心想把他们都扫回去!!!但是 想到限重还是乖乖滴算了吧....

这里面火腿跟芝士的种类都超级多 芝士要两个大的冰柜才能装完 好想买买买啊....

关闭买买买模式以后我们就散布着回酒店休息 也是因为精力有限啊...路过一家卖橡胶枕头的 刚好最近也想换枕头 就进去看了一下 橡胶枕头的质量都很不错才1000B而且还能真空处理缩得很小 所以就买了一个 店员会说中文 还让我加了微信说要是想买可以跟他微信 他给寄到中国 大概到我们那要15天的样子 回家以后试着用看看 质量还是很不错滴!

6.19❤ฺ回家❤ฺ夜机❤ฺ战利品

在酒店休息等待的时候 姨丈去下面把硬币给花了 上来就告诉我们给叫了一辆1000B去机场的车 我们就立刻带上行李下去 这次也是凌晨的航班 check-in的时候我忘了要填入境卡 进去了被别人提醒才想起来 没办法 只好回到check-in的地方去拿 然后过关的时候 那警察小声跟我说:“小费 小费 ”还是用中文的 发音还真标准 没少说吧...囧 虽然我一直跟他飙英文 但是还是没能逃脱 没办法 只好给了100B 瞬间对这个地方的好感度直线下降 终于上到飞机以后 回到中国已经是早上7点了 表弟搭一次飞机 同时看到了黑夜和蓝天白云(笑)

在这里吐槽一下 这个懒懒蛋早餐真的非常难吃 十分难吃 吃过最难吃的 蘑菇是干的 然后没味道 鸡蛋也是干的 也是没味道 坑啊....

上图晒个大合照 总体来说 这一次的普吉岛之旅 没有特别很惊喜的地方 但是如果喜欢大海的亲应该会很喜欢 因为 普吉岛就是一个看大海的地方 虽然我觉得比起岘港的海 普吉岛的越逊色了一点 但是泰国人民的淳朴还是很让人高兴的 希望下一次我能看到更多普吉岛美好的地方

第一顶

2016-06-27 16:18

引用 老兔子 的图片:

2016-06-27 17:48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6-27 16:18:02 的回复:

这是?

回复墨鱼丸:这是在查龙寺买的拜神用的东西 蜡烛和香点在外面 然后花献进殿 纸用来沾金箔

2016-06-27 19: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7 20:27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6-27 20:27:04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问题是老板不喜欢你定期出去走走哈23333我老板都有意见了(^m^ )

2016-06-27 20: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