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为炎热的江南苦恼吗,我已经到了夜晚都需要盖被子的洞头小岛F

• 出发时间/2016-06-24

告别酷暑

前言
盛夏来临,在空调房里享受着丝丝凉意的人们可否想过离开这个钢筋水泥铸就的丛林,去到大自然的怀抱,放下压力,释放心情,去赴一场清凉的盛宴。

身在华东的我一直寻找身边的清凉,不必舍近求远,就近寻一海岛,找一片纯净的金色海滩。偶然间听到洞头这个县城,据说那里的盛夏只有20几度,那里的夜晚要盖着被子睡觉。 洞头浙江省唯一的海上县市,距温州33海里。洞头有302个岛,号称洞头百岛,最大的岛就是洞头岛。洞头岛的主要景点有半屏山﹑仙叠岩﹑大瞿岛﹑竹屿﹑大门岛﹑海上西湖﹑东沙7大景区。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5℃,加上交通较方便,决定周末选择这里避暑。据说可以观海﹑荡舟﹑钓鱼﹑采贝﹑游泳﹑尝海鲜 哦。

小贴士
 衣物:春季到海边游玩,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服,因为 在海边玩难免会不小心弄湿衣服,而且海边空气比较潮湿。即使夏季去海岛,也需备长袖衣服,因为海边气候多变。晚上睡觉注意保暖,以免受凉感 冒。为了方便在海水中游玩,游泳用具一样不能少(泳衣、泳裤、泳帽、泳镜、浴巾,还有沙滩裤)。
  鞋:穿旅游鞋方便登山或旅行,凉鞋一定要带耐水的、平跟的,还有一双方便和舒适的拖鞋。
  防晒品:天气晴朗,海边的太阳可是很厉害的,做好防晒工作。要带防晒霜、防晒油、太阳镜、遮阳帽等。另外,到海岛时切记带足饮用水 。
  药品:以防吃海鲜后会有不适症状,所以要带止泻药、防过敏药,还有晕车(船)药、消炎药等 。另外,海岛上蚊子多,需要携带防蚊叮水、风油精等。

美食: 到百岛洞头旅游休闲,除了观海景、荡海舟、钓海鱼、捡海螺、泡海浴、购海货外,最令人垂涎的,当是尝洞头海鲜美食。在洞头靠海边的村庄都有渔村排挡,大多就在村口的海边,倚着栏杆或是小走两步便能看到潮打礁石、浪击沙滩的景象。洞头海鲜菜式充满浓郁的海岛特色,坐在海边吃海鲜,绝对会让你胃口大开。除此之外,洞头的“猫耳朵”在整个温州也很有名。

住宿: 洞头住宿比较发达,一些渔村海边民宿很不错,价格300左右,推荐 入住大岙村渔家小筑,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交通:  乘车路线:可乘坐火车、飞机等到达温州或者,后乘坐长途汽车到达洞头新城客运中心,各个岛屿之间有轮渡往来。
  自驾路线:
  1.上海苏州嘉兴方向:入乍嘉苏高速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经宁波绕城高速,入甬台温高速至温州东出口下。
  2.安徽南京杭州方向:至杭州上杭金衢高速转入诸永高速转甬台温高速至温州东出口下,或上杭甬高速转上三高速入甬台温高速至温州东出口下。
  3.江西衢州金华丽水方向:金丽温高速转甬台温高速至温州东出口下。
  4.福建方向:甬台温高速至温州东出口下。下高速后走机场大道向东,转黄山路过灵昆大桥,直走过灵霓北堤、五岛连桥抵达洞头景区。

景区简介: 温州洞头风景名胜区以岛奇、礁美、滩佳、洞幽、鱼丰、鸟多而著称,是温州市唯一一个以县名冠名的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洞头是全国12个海岛县之一,由168个岛屿组成,素有“百岛县”、“东海明珠”之称,是浙江省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之一。浓郁的闽南文化特色,全国海钓基地、最佳海岸摄影地等,都是这片海岛的魅力所在。

洞头地处瓯江口外,主要旅游岛屿有大门岛、海中湖、东沙、望海楼、仙叠岩、竹屿、半屏山和大瞿岛。每个岛屿上都拥有非常丰富的景观,如烽火台、炮台、海滨浴场、山洞以及造型各异、千奇百怪的岩石、礁岩和诸多亭台等,更有中普陀寺、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浮雕、军事主题公园、妈祖宫、诗廊、亭台等众多历史人文景观和古迹,极大地丰富了海岛旅游内涵。

游览路线:
  A线:县城—东郊山顶观百岛全景—珍珠礁—仙叠岩—南炮台山—大沙岙海滨浴场—冰雪王国。
  B线:县城—洞头渔港—半屏山神州海上第一屏—大沙龙沙滩—珍珠礁—仙叠岩—大沙岙海滨浴场—南炮台山国防教育基地。
  4.洞头休闲游:
  一日游:A线,半屏山、仙叠岩、望海楼、海滨浴场(南炮台山)、中普陀寺;B线,上午体验“当一回渔民”休闲旅游活动,下午游览望海楼、仙叠岩。
  二日游:A线,海滨浴场(南炮台山)、半屏山、望海楼、海霞军事主题公园、中普陀寺、仙叠岩、冰雪王国;B线,望海楼、半屏山、仙叠岩、大沙岙海滨浴场、中普陀寺、“当一回渔民”出海捕捞。

正文:

跟着我走进魅力洞头吧,感受突然降温的乐趣。 首先来到仙叠岩景区,景区位于洞头县城东南2.7公里处,伴着20几度的微风,让人清爽舒畅。仙叠岩的名称由来,源自其中的矗立的危石,仿若神仙所垒,硕大的天然块石堆叠成山,有仙人石、观音朝拜、十二生肖、仙女背金童等奇石,屹立海中。站在仙叠岩这边就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半屏山,其实半屏山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岛屿,犹如屏障横断大海,民谣中唱到的“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大陆半屏即为此,这也有“神州海上第一屏”的说法。

这里的, 海滩、礁石、巨岩浑然成一体,硕大的天然块石堆叠成山,有“海上盆景园”之美誉。站在仙叠岩旁放眼望去,繁华欢腾的洞头渔港尽收眼底。岩顶的日光岩,有一透天洞,日光透过此洞,产生多彩光柱,绚丽夺目。泛舟海面,举头仰视,可见“西天取经”、“仙人戴帽”、“蛤蟆欲仙”等景观。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魅力,虽然是盛夏,但走在林荫栈道却很是凉爽 。

眺望远方

看着人们记录这美好

“苍江几度变桑田,海外桃源别有天;云满碧山花满谷,此间小住亦神仙”,这便是清代诗人王步霄笔下的洞头 。此番美景忍不住按下许多快门,想起那句“在人间已是颠,何苦要上青天”。

站在高耸的岩石上,俯视翠绿的海湾,你们也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吗?

每一处景致和石像都有着一段故事,不妨停住脚步静静聆听。

炮台的景致让我们激动不已,长长的索道伸向海中,瞭望灯塔,愿出海的亲人找到回家的路。

这可是看日出最佳的地方哦

小伙胆子不小哦,难道你不恐高,哈哈。

海滨浴场可供游客游玩,带上你的泳圈我们下海吧。

金黄的沙滩,那些喜欢游泳的朋友不要错过。

浴场旁的酒店别墅看着很漂亮吧,如果时间多的你不妨小住几日。

景区只有一条路,沿着栈道前行,门口有指示图,对于路痴的我很喜欢,出景区口前拍摄一张。

来了洞头,不吃海鲜喝冰啤,那就是你的不对了。洞头海鲜众多,又正值夏季,更是不能错过可口鲜美的海鲜了,在洞头岛,来一场“海鲜盛宴”吧,青蟹、跳跳鱼、蛏子、对虾、虾蛄、牡蛎、花蛤......那个,赶集把哈喇子擦一下!推荐下面这家酒店。

海边不只有美景,还有海景房可以面朝大海。 洞头岛仿佛淡然漂浮在人世之外,拥有许多海岛所未有的清净。寻一处客栈,无烟无尘无霾,如浸入氧吧,夜深窗外涛声入耳,如枕海入眠,宁静小镇绿荫淳民,如心隔喧嚣于外。(周边客栈价格200-600)

小院子喝喝茶聊聊天

阳台不仅可以看海和星星,欣赏日落也是美美的。

很多餐厅在村里,不用为美食发愁。

清晨推开阳台落地门,映入眼前的这片海那么的宁静,坐着椅子上,喝杯清茶,美好的幸福其实很简单。

喜欢运动不妨骑上单车,迎接晨辉。

吃过早餐奔赴望海楼,这是洞头本岛海拔最高处,位于海拔227米的烟墩山,主楼高35.4米,主楼的五楼可以环绕一圈,俯瞰全岛风光,一栋望海楼融合了美妙的自然风光和当地的历史文化,有“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之城。

进入景区遥望塔楼,建筑风格十分漂亮。

不小心仿佛走进大秦帝国,难道当年的秦始皇行宫在这。

俯视下的风景清晰可见,而且还到处弥漫着仙气,这般人间仙境之境,绝不输于蓬莱仙境。

远处云雾缭绕,显的很仙气。

洞头的环岛游船超级推荐,50-120的船票分两端线路,可以环游百岛,观赏岸边及岛屿。

坐上游轮我们下海吧

虽然今天岛上天气不给力,不过不得不说,弥漫着的洞头岛彷佛有着仙气,这般美景一样让人陶醉。

远处的渔船水中荡漾

每个地方都有他的故事,而这里的故事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

岸边的渔村房屋高矮交错,色彩鲜艳,犹如画中一般。

游览完洞头的岛屿,我们驱车来到海悦城和冰雪王国。

海悦城水乐园位于温州洞头区北岙街道新城区海景大道边,东临滨海大道,南面靠近海悦城小区,紧临洞头新城客运中心,步行只需5分钟交通便利,该园区由温州洞头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演出区、休闲健身区、戏水区、游乐区四个区域,是一个集竞赛、演艺、健身、儿童游戏、休闲娱乐为一体,以“水”为核心的现代娱乐主题乐园。

炎炎夏日里,园区内还设有露天海水游泳池,这里原滋原味的海水让您体验大海中畅游的快感。
如果您想当一回勇士,海悦城水乐园内7米高,长度达55米的4条全开放式的彩色滑道和7米高,长度达56米敞开螺旋滑梯等着您前来挑战。趴在飞毯似的滑板上,直接奔驰俯冲,加速冲到水池。您还可享受“头并头、肩并肩”的府冲乐趣,风驰电掣的竞赛快感,让我们比比谁滑得更远吧!

年幼的我们总是无忧无虑,眼光天真纯洁,不含任何杂质,认识的人越多,越喜欢孩子,
如果当你挤出更多的时间,你是否愿意带着宝宝一起找寻童真时代?

看着久违的纯真模样,他们开心的笑着,闹着,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亲人的陪伴。

耙耙麻麻们总想着尽心尽力去为自己的孩子创造最好的条件,其实我觉得,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让宝宝的童年充满回忆吧。

水乐园成人票80元、儿童票60元,亲子票一大一小110元,一票制 。

接着跟我穿越26度的海温模式,到零下8度的冰雪王国避暑,不再需要向北方飞行。今日,在洞头将出现一座神秘的冰雪王国,随着王国大门开启的,沉睡千年的海盗、封印的宝藏都将一一破冰而出。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具有北国文化与异域风情的娱乐项目,冰雪王国将北方的真冰真雪原样复制到南方,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这一项目逐渐成为南方夏季消暑娱乐的新方式。

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冰雪王国,热闹非凡。 原来今天是开业的日子,舞台上载歌载舞,舞台下奖品舞狮惊喜不断。

看着好眼熟,难道是网红吗?

缤纷夏日,让我们共同开启冰雪王国奇幻之旅,在这奇妙的冰雪世界里,忘掉工作,忘掉烦恼,穿越冰河世纪来到“冰雪王国”,重新做回无忧无虑的孩子。由于平日工作繁忙而很少能陪宝贝玩耍的家长们,快来趁这个机会好好表现一下了吧。

走进城堡仿佛时空穿梭,低至零下的温度酷爽彻底释放夏日的炎热。美轮美奂的冰雕艺术SHOW为炎热的江南带来一丝清凉。穿上多彩太空服,尽情畅游仙境般的冰雪王国,带你开启一场冰雪世界的奇幻之旅。急速滑冰,体验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让你玩的刺激,玩的痛快。酷爽滑冰,既有直道的速度体验,又有弯道回旋的刺激体验,给您带来无比兴奋。

冰雪视觉盛宴,这里不仅有栩栩如生的海盗传说,还有冰封的童话世界,你可以寻觅宝藏,偶遇爱斯基摩人,于冰雪仙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奇幻冒险。

玩过四周都是冰雪的碰碰车吗?感受过江南7月穿上棉衣的样子吗?

我要去打海盗啦

高速滑行,小伙伴们你们敢不敢?

粑粑麻麻陪着就是好,看到宝宝们开心的玩闹真好。

炫酷

这可是婚礼拍摄地哦,当你穿上婚纱置身梦幻中,眼前只有两个字“幸福”

雕刻的栩栩如生

夏季打雪仗的乐趣,江南只有这哦。

长长的弯道,炫彩的灯光。

透明的冰雕,可是在北方运过来的哦。

看小朋友开心的样子,这样的童年才多姿多彩,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愿所有的粑粑麻麻都能多些陪伴,多些欢笑。

两天的旅行很快过去,我们又要投入到生活工作中,洞头是一个让人怀念的地方,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夏日的清凉。
如果你也在为江南的炎热感到烦恼,不如去洞头度度假,这里有你向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