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吃吃吃-2015.11.

容嬷嬷吉祥 LV.9
2016-06-27 01:02 238/6

好久没写游记了,最近也没跑什么新的地方,翻了翻手机里的照片,决定记录下去年的泰国之旅。然后我觉得这次要取一个简单粗暴的标题,让人可以耳目一新,一眼就看出来我的伟大志向,那就是吃吃吃,吃出人生新高度!

为什么选择泰国?
1.落地签
2.物价真心便宜
3.建筑完全是另一个国度的Feel
4.美食美食美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作为一只有理想的吃货,要努力完成吃遍天下美食的伟大心愿(☆_☆)。

于是本人就买了Qatar航空的机票,花了500大洋,从意大利飞越了半个地球,跟朋友约在曼谷碰面,开启我理想中的美食之旅。

关于酒店: 同一家酒店,发现Agoda比Booking要便宜,可能11月属于淡季,最便宜的酒店甚至订到了10欧一个晚上,双人标间,在普吉岛,地理位置还不错,  叫2gether Guesthouse,此趟行程里性价比最高的旅馆,离Karon海滩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

关于行程:米兰曼谷普吉岛清迈曼谷米兰 除了国际航班是Qatar,泰国境内都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亚航的票价真的很划算,对得起它Low Cost的称号,就是托运行李需要另加钱,不过也挺便宜的。
Tips:因为曼谷,普吉和清迈是个三角形,在时间较短,又想玩遍的情况下,建议坐飞机,亚航的票价也是挺好玩的,3个地方我换着顺序搜,搜出来的价格不一样,比如先去普吉,再去清迈,最后再回曼谷的价格比先去清迈,再去普吉要便宜,所以....just try...可能会有surprise...

总花费:整个行程12天左右,如果不算买面膜和护肤品的钱,应该是花了1000欧都不到。因为此次同行的小伙伴要省钱,所以我们旅馆没有住太好的,但是下一次再去泰国的话,真的可以体验下5星级酒店,听朋友说妥妥的性价比,完爆欧洲国家。。。

由于上了年纪了。。。由于距离这段行程已经半年多了。。所以我已经不记得这座寺庙是哪一座了。。就感受下泰国的金碧辉煌,还有泰国人民对宗教的虔诚。

同一座寺庙的view,旅行的美妙可能在于随时都能认识新朋友,突然想到我跟琦琦是在清迈大学搭车的时候遇到的,联想到这座寺庙在清迈,百度了一下终于记起来名字,嗯,这是双龙寺。因为照片有点凌乱,游记的顺序也会很凌乱。。。

说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吃吗,但是丹丹(就是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不太爱甜食,但是在清迈那么巧遇到了琦琦呀,吃货之间的默契啊!果断跑去吃Mango Tango家的招牌菜,芒果真心好吃,一份很大,最好Share。

这家甜品店叫Iberry,在宁曼路,看了网上的攻略慕名去的,吐司很好吃,外面烤的脆脆的,搭上冰淇淋,冷热交加的口感,很棒!哦对了,他家还很适合拍照。

这个!就是清迈的重头戏!丛林飞跃!在清迈我们住的是Sabai Hostel,真难得我还记得他的名字,这是家新建的旅馆,基本都是外国旅客住,但是早餐很棒,房间设施也超棒,地理位置有一点点难找,但是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哦对了,说起Sabai,其实我是想说丛林飞跃我们是在他家前台的一个stand定的,1580泰铢,包含了一些鸡肋项目,比如蝴蝶古,但是硬项目也有,比如丛林飞跃,骑大象,还有漂流。这种行程适合胆子不是太大,但是又很作,不玩丛林飞跃觉得不甘心的小朋友们。。。。这个飞跃的高度和速度不会太残暴,速降也在小心脏能承受的范围里,但是又能让你体验下人猿泰山的Feel,适合初级选手。然而整个行程里我真的惊艳到的是漂流,真的超级超级赞!!! 首先它是被安排在最后的项目,因为你一定会湿成🐶,雨衣什么的都是浮云,但是它好玩的程度真的大大超出我的期望值! 为什么那么爱? 1.教练很帅 2.教练英语超赞 3. 我们划的那天刚好下起了细雨,想象一下,丛林里,烟雨蒙蒙,两边是葱郁的植物,划着皮艇,那简直是电影里的画面啊啊啊啊,泰国雨水充足,简直不要太适合漂流这种运动!

水上市场!简直是泰国的stereotype之一,我来泰国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看了它的照片,然后就朝思暮想的天天想要过去看看。。。真的很棒,曼谷最爱的一个景点,没有之一。。。

颜值100分,口感。。70吧。。作为拍照道具。。100分。说到Floating mkt...其实我和丹丹是拍出了一个故事的!就是水上小摊做生意的方式真的好特别,会用一个小杆子挂上一个竹篮,作为递交食物和钱的工具,先交货,再给钱,再找钱,我觉得艺兴的成名句“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发挥。

不得不说,丹丹拍食物的技术真的好好。。。一碗这样的汤面,好像30泰铢来着,味道很鲜。

这张照片我真的好喜欢!颜色鲜艳的好完美,老奶奶家的肠粉,味道不错,旁边会有小凳子,看着船只慢慢划过,手里捧着一碗热肠粉,感觉人生圆满了。哦,忘了说,从曼谷水上市场我们是抱团去的,定的是考山路的一家叫mama tour的旅行社,价格挺公道的,包含大巴来回,和快艇游。

曼谷一定要去逛商场!地铁Ekkamai那一站,有一个日式商场,适合大量采购面膜,护肤品等bla bla,然后商场里有好多好吃的。。。这才是重点啊。。下次去我觉得我可以一家一家吃过来。。。这是家拉面店,不过味道so so...但是我吃到了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章鱼小丸子。。

这个下午茶,比较大有来头,在曼谷Okura酒店。。。我觉得我一定是视觉系动物,当时主要是看了图二🌸下午茶,顿时被它的高颜值深深吸引,于是曼谷的行程了就多了个must,但是它家酒店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推出不同的主题,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因为已经入秋,只有🍁了。 总结就是,真的超级适合拍照,但是口感。。只能打60分,太甜。 然而,如果下次去刚好赶上樱花,或者薰衣草,我觉得我还是会再去一次。。。颜🐶的固执。。。

这张照片,是在曼谷一个shopping mall里面,关于大象的各种造型,其实我当初心里想的是,八戒八戒,你为何混入了象群里,大师兄呢。。

这家店叫Maisen,在曼谷Siam Paragon的shopping mall里,它家的猪排简直不要太好吃,我去吃了2次。。。

普吉岛的夜市,好多好多好吃的。。。

这个长得像大福的,切开里面是冰淇淋,好吃。。。大半夜的写吃的我真的好煎熬。。。

这是泰国特有的小菠萝,很甜,绝对要吃一个

这家!是在普吉岛误打误撞,因为下雨进去的一家甜品店,普吉岛的Must!一定要去!名字叫Pancake Corner, 它家的Pancake刷新了我对Pancake的认知,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可以这么好吃!!!

Okura的夜景view,等我以后有钱了,是不是能去住上一晚啊

Ekkamai的夜市,我真的好喜欢曼谷的夜市,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简直可以入围 独家记忆。

好了,画面切换到普吉岛了,我们去了raya island玩浮潜,人生中第一次玩浮潜,作为一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我的心情是忐忑中带着期待的,真的看到下面的小鱼时,唯一的心情就是“大自然好美妙”。。虽然这么描写很教科书,但是真的是我那时的心情写照。 哦,关于浮潜,其实那天还来了大姨妈,说到大姨妈,每次出门旅行必有它,简直带着姨妈爬过冰川下过海,以后我后代问起,不知道能不能列入英勇事迹呢。。。

还是raya island, 可以玩海底漫步等项目,因为有点贵。。就没有玩。。海滩的水很浅,旱鸭子可以练练水,玩玩沙子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人生中真的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很开心。

看到这张照片,不得不说,我真的好爱曼谷的7/11,虽然回国后发现国内也有7/11,但是曼谷卖的东西更好吃呀,而且24小时开门是件多么可爱的事儿啊,强烈推荐香蕉蛋糕,就是图片里这个,真的好!好!吃! 可以当早餐,午餐,晚餐,宵夜,anytime you want...

这个是曼谷的大皇宫,来了曼谷一定要去一次大皇宫,这和你去北京一定要去长城,去上海一定要去东方明珠是一样的道理。真的很宏伟,因为我中文的形容词词汇量也不是很够,不知道怎么去描述,总之你们去就好了。。。

大皇宫+1

这碗半馄饨半面,是在夜市的小摊上买的,汤汁的味道震惊了丹丹,泰式的酸酸甜甜味,特别开胃,然后丹丹第二天又去买了一碗。。。

这是清迈的丛林飞跃一日游里的其中一个鸡肋项目,蝴蝶谷,拍拍照还蛮有味道,有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味道,嗯,可能是我想多了,不过人生吗,场景不够炫,只能靠想象力来凑了。

这个!也是泰国的一个must,泰式按摩!这家店也是强烈推荐,在清迈,速7酒店(忘了是不是这样念)的隔壁,价格公道,按摩师按的很正宗,环境也超级棒,导致我真的无比怀念它家的服务。。去清迈一定要去它家试一试。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7 16:22

看完,本来想去泰国的心就更躁动了

2016-06-27 18:09

引用 yaoyfy 发表于 2016-06-27 18:09:53 的回复:

回复yaoyfy:哈哈哈真的吗~去吧去吧

2016-06-27 20:25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6-27 16:22: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彬儿宝贝儿:照片都是小伙伴拍的😂😂

2016-06-27 20:2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4 12:50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7-04 12: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