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之云南秘境——和嘛嘛十天的随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次旅行是为了完成嘛嘛的云南梦,嘛嘛总是说趁着现在年纪还不算特别大,身体还可以,还能上玉龙雪上,一定要去云南走一趟,正好二月份也是我的假期,所有的行程都是自己设计的,嘛嘛只负责开开心心地 玩儿就OK啦,还好一路上都非常顺利,也没有什么小插曲,嘛嘛和我的身体也是非常的给力,抵抗高原反应,气候干燥,长途跋涉,感恩一路上遇见的都是各种给力的驴友,一路上都非常开心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丽江   宿: 丽江束河古镇(西行线客栈)
航班:吉祥HO1073 11:00--13:30
游:拉市海骑马划船
day2
丽江玉龙雪山  宿: 丽江束河古镇(西行线客栈)
游:蓝月谷、玉龙雪山
day3
丽江香格里拉 宿:香格里拉
游: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月光古城、松赞林寺、藏民家访
day4
香格里拉丽江 宿:丽江大研古镇(悦云轩客栈)
游:普达措
day5
丽江大理 宿:大理(聆海沐月17号星空房)
游:酒店内休息,拍照
day6
大理 宿:大理(聆海沐月20号海景房)
游:环洱海骑行、酒店拍照
day7
大理丽江 宿:丽江大研古镇(悦云轩客栈)
游:大研古镇
day8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
游:泸沽湖划船、情人滩、走婚桥、草海、摩挲人家下午茶、篝火晚会
day9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大研古镇(悦云轩客栈)
游:泸沽湖看日出、了解摩挲文化
day10
丽江武汉
航班:首航JD5138 12:55--15:05

day1拉市海

上午11点乘坐武汉丽江的吉祥航空,下午1点半到达丽江三义机场(机票建议提前一至两个月预定,能预定到特价机票)
上飞机前客栈负责接机司机就已经联系好,一下飞机拿完行李就上车回客栈入住
客栈确实特别棒,强烈向大家推荐,名字叫西行线,位置在束河古镇,比起大研古镇,束河镇安静很多
客栈是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一旦预定成功,客栈就加了我的微信,并且提前安排了管家,全程负责安排行程,非常贴心
管家叫向北,一个挺年轻的江苏小伙子,他说毕业之后到云南来旅行,就爱上这里了,于是决定留在这儿工作
向北说住西行线,就应该什么都不用操心,只需要带上行李和好心情就够了,其他的就交给他们就好了

以下是客栈的照片,共大家参考

客栈装修得非常古香古色,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就像亲人一样,房间里有地暖,2月份这样的天气一点儿都不觉得冷,
丽江的天气特别干燥,客栈准备了加湿器,还有各种水果矿泉水饮料,所有的都是免费而且无限的,
浴室里有浴缸,客栈还准备了一次性浴缸套,让我这个稍有洁癖从来不在酒店泡浴缸的人,享受了一下
入住之后,向北坐下来,和我们简单沟通了行程安排,
由于时间已经是下午,不希望去太远的地方,束河离拉市海非常近,嘛嘛胆小,不敢骑马,所以决定去拉市海划船
向北开车带我们去拉市海一朋友那里划船,竟然是免费的,我和妈妈都惊艳到了
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划完船,嘛嘛为了圆我骑马的梦,问向北能不能找匹马给我骑一下,拍张照
所以最后船也划了,马也骑了,却一分钱也没花

晚上吃过饭在古镇里面逛了逛
吃的是当地特色菜,味道不怎么样,不推荐

吃完晚饭回到客栈,和向北把后续的行程都安排好,客栈非常注重品质,推荐的都是质量非常高的团,玉龙雪山是一天的行程,其中包括门票,索道,羽绒服,氧气瓶,费用是430一人,但是古城有规定,凡是去玉龙、黑龙潭公园和木府的游客,都必须买古城维护费,后面简称古维,古维的费用是每人80,一般的客栈旅行社都可以买得到,有效期好像是15天,没有任何优惠(除非去买别人用过的,但是不推荐,因为麻烦,而且难找到合适的买主),但是如果不是要去以上三个地方的朋友就可以不必买,因为古城里面查的不严,特别是晚上6点之后,基本上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古城里面逛了,ps学生证在云南非常好用,我自己装嫩,在网上办了一个,还真用上了,几个地方的门票都给我减半了,建议90年以后的都可以办一个
接着又敲定了香格里拉的行程,这个是客栈推荐的一个纯玩儿团,全团10人,包商务车,保证两天无自费,无购物,费用是890一人,其中包括虎跳峡门票,香格里拉古城,藏民家访,普达措国家公园,以及两个午餐一个晚餐,还有香格里拉一晚四星级的住宿,如果要去颂赞林寺,要另外加100,因为颂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之前做攻略就被它的壮观所吸引,刚好妈妈也比较喜欢佛教,就加了这个行程
最后就是定下了最后两天的泸沽湖行程,我们定的是一个小团,6个人一辆商务车,由于泸沽湖的特殊,被告知所有过去的团都会有包含购物,也是在合同里面明确写到的,但是不会强迫购物,一共是两天的行程,费用350一人,真的超级便宜,费用包括泸沽湖门票(用学生证退了我50),泸沽湖划船一小时,走婚桥,草海,情人滩,摩梭人家访,篝火晚会,两午一早一晚,泸沽湖海景房住宿

预定完行程之后就轻轻松松的在古镇里闲逛起来,夜色挺美,束河晚上挺安静,不像大研,人多,商业化

喝了点小酒,听一段故事,回味一段人生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机票:两人1430     住宿:460      晚饭:90   酒吧:80  共计:2060

day 2玉龙雪山

客栈吃过早饭之后,前台送我们到旅行团要求的集合点,(登玉龙雪山会到海拔四五千米的地方,丽江古城的海拔大概只有两三千米,再者登山也比较耗体力,难免会有程度不同的高原反应,所以建议平时体制就不是很好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比如高原反应的药,氧气要提前补充,也可以准备适当的巧克力红牛等等,建议在山上不要剧烈运动,因为顶上本身空气稀薄,容易超负荷)是一辆大巴车,大概20多个人的样子,一上车,导游就和我们一路介绍着各种当地的习俗,和沿途的风景,由于前几天玉龙雪山封山进行索道检修,所以当天有聚集的大量游客涌入,导游说我们的索道时间排到中午12点到12点半,因此先安排我们到山脚下的蓝月谷游览,也就是在玉龙雪山的山脚下,有各种小湖泊,瀑布似的,感觉和九寨沟的风景差不多

接下来就是往山上进军了,漫长的排队,这才到中午,进山的人数已经有4000多人了

排队终于进了缆车,缆车还是有点高的,一车坐6到8个人,建议恐高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背对着山脚,面朝雪山索道的方向,索道时间不长,大概十分钟左右,但是海拔的落差有1000多米,沿路上山,同车里面的一个小伙子脸色就不是很好,下了缆车,看到有好些女生在旁边吐的吐,晕的晕,建议大家在缆车里面就可以适当的打开氧气瓶,补充一点氧气,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一般年轻人都还好,就可能有点头晕而已

我个人反正还好,这是我在缆车里从上往下拍的景色,还是蛮高的

下了缆车出来之后就是大片的白色,那天天气非常恶劣,风大雪大,但是可以欣赏到的雪景也是非常美丽的,接下来就是各种自拍模式

雪确实下得蛮大,照片里都可以看到雪籽

索道一出来就是这高度,为了证明我上来了,也只能不免俗套的来张合影

上山前,导游再三强调在山上不要剧烈运动,但是看到这般美景,太激动了,唯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激动心情,这根本就不算什么,我们同队的有个小伙子,为了证明自己很英勇,脱了上衣,在雪山上拍照留恋,还有那些在山上拍婚纱照的,就更不谈了,真的是勇气可嘉,我只能叹为观止

山上的大雕,合影收费,商业化无处不在

本来和嘛嘛说好了,要一直爬到最高的位置,但是由于那天天气真的是太恶劣了,工作人员封山了,我们也就只能默默的原路返回,ps山上很滑,特别是下山,请大家注意装备i

从雪山回来,我和嘛嘛都有些轻微高反,就是头有点疼,其它都还好,原本和随团的一行人一起去木府的,也作罢,打了个电话给向北,向北说木府没什么必要去,要我们下车之后在原地等他,他开车来接,带我们去古镇附近转转,于是我们就在离涑河比较进的地方下了车,向北很快就接到了我和嘛嘛,把我们送回客栈之后,简单收拾一下,换身衣服,又出门了,向北说,这次带我们去白沙古镇转转,这个古镇是外国人最爱去的一个古镇,因为镇上有很多古玩店,沿途还经过了一片草地,景色也很好,就是风大,之前他们总喜欢来这里踢球,沿着公路一直上去,还能看到丽江县城的全景

古镇上有很多扎染制品,还有一些手工制品,都很精致,而且价格也不贵

部分古玩,大多都是一些银制品,做工精细,有些年代久远的价格也不菲

当地人在古镇大门口卖菜,估计都是自己种的,有些菜确实没见过,当地人也很热情,还问我们买不买点儿菜

挑了两个靠枕套,感觉绣工很精致,非常有当地名族特色

嘛嘛看到这种开着黄色花的植物特别兴奋的要我给她拍照,各种摆pose

我就来张小清新

沿途的纳西族婆婆,背着好重一篮子东西,看到我们在拍照,不打扰我们,站在原地等着我们拍完的才走过去,还回头对我们微笑

晚上回到客栈附近吃了当地有名的火锅,名字叫什么忘了,但是据说是西行线老板开的一家,如果你们住西行线一问就知道,而且是西行线的客人还可以打折,味道不错,满满的一锅,我们没有点腊排骨,因为据说腊排骨有很多都加了添加剂的,不太敢吃,点的是土鸡火锅,味道确实赞

昨天晚上在古镇里遇见这个婆婆,说要帮我编头发,当时因为担心晚上不方便洗头,就没让扎,说好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时候早点在城门口找她扎的,结果起太早没遇见,没想到晚上吃饭的时候遇见了,就很开心的让婆婆编了起来,建议遍双色的,色彩鲜艳,粗一些,编着也好看,至于价格也会比单股的贵一些,我当时为了照顾婆婆生意,也没怎么还价,好像一根5块钱吧,没记错的话

吃完饭,古镇里逛了下,就回客栈洗洗睡,客栈很细心的提供了浴缸套,让我这个优点洁癖,从来不在酒店躺浴缸的人舒服了一把,正好泡泡,缓解一下今天爬山的疲惫

day 3香格里拉

都说香格里拉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所以此行,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去这里,那里有我向往的藏族文化,有我期待的颂赞林寺,还有美丽的普达措,这些都是我去香格里拉的理由,事实告诉我,不虚此行

定的是一个纯玩团,保证没有购物,而且人数很少,一辆商务车,全车加司机就十个人,司机既要开车又要解说,身兼数职,也是不容易。由于我们住在涑河,师傅最早来接我和嘛嘛,约好六点半上车,然后再带着我们一起去大研接剩下的人,7点半左右,所有人都到齐了,两对小夫妻,一个单身男,还有一家三口,十个人,就这样一路欢歌笑语的上路了,师傅说因为他长得像成龙,所以大家都叫他龙哥,一个契丹族的中年男人,非常的风趣幽默,这一路上,要是没有龙哥,这次旅途就不完美了,发现旅行就是这样,一群互不认识的人,因为同样的目的地,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欣赏着同一个风景

第一站,远眺长江第一湾,由于早上都起得早,没吃早饭,留点时间可以这边买点东西填填肚子,建议最好在前一晚提前准备好干粮,因为这里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和嘛嘛买了一个玉米还有烤红薯,没吃完都丢了,还有就是上楼远眺长江的时候,沿路有很多卖药材或者各种手工品的,建议不要停留,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有人就因为买药材被坑过,几片很轻的药材,称好之后直接磨成粉,价格就变成上千了,一定要小心,磨成粉之后不买不行了

慢慢越来越靠近藏区

中午左右到了虎跳峡,下车游览,时间大概一个小时

从上往下看的峡谷,还是蛮险的,气势磅礴,平台上还是蛮危险的,龙哥再三提醒我们,不要靠着围栏拍照,说是之前就有个江西的姑娘拍忘我了,掉了下去。。。。

栏杆上有很多许愿铃铛

下来之后要这么爬上去,还是蛮累的

虎跳峡完了之后就到了中午了,这是沿途吃饭的院子,已经非常有川藏特色,记忆中只有在湖南台的变形计里面看过这样的地方

院子里的小女孩儿,感觉玩儿鱼也可以很开心

院子里卖小零食的婆婆,嘛嘛说这么大年纪了,我们得支持一下

随手拍出好心情

吃完午饭后,再往香格里拉的方向走,就慢慢看到了积雪,三月天对于香格里拉来讲还是严冬,放眼望出,山头积雪,美不胜收

和嘛嘛玩儿起了雪球

沿途放养的牛羊,和白茫茫的雪景,相辅相成

慢慢的离藏区越来越近,龙哥拿出了祖传的佩刀,说是防身用的,龙哥告诉我们,进藏之后,很多外地车进来都不怎么安全,沿途会被拦下来索要钱财,都是非常常见的,但是这对于精通四种少数名族语言的龙哥来说根本不在话下,而且车牌也是藏区的牌照,一般看到都会让道的,顿时觉得自己跟对了人

沿路都会看见像这样的迎宾塔还有彩旗,看到图片上这种成排的迎宾塔,基本上就马上要到月光古城了,也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古城,就是曾经被烧毁的那座古城

远观古城,到达香格里拉,平均海拔就有3000多米了,明显感觉到空气稀薄

拿出随行准备的氧气,补充一下,感觉舒服一些,话说只有身体好的人,才会有比较强的高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古城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只大藏獒,本姑娘真的是第一次见,只敢远观,好像是提供给游客拍照的

登上古城,都是这种彩色旗子,好像是当地人用来祈福的,总之藏味儿特别足,看着心里就舒服

和嘛嘛来张合影, ps 上面的紫外线特别强,我戴着帽子还好,嘛嘛眼睛都睁不开

传说中会带来好运的金钟,先摸一摸,龙哥说一般要十个人以上才能转得动,而且需要顺时针转三圈,才能带来好运,正好遇见一群广东的朋友,一起努力下转动了,大家内心都是澎湃的

远眺整个古镇

离开之前,和能带来好运的金钟合个影,随后龙哥把全车人送回酒店,然后稍事休息,下午一半的人还有松赞林寺的行程,剩下不参加的人就在酒店休息,直接等待晚上的藏民家访,此行就是为了心心念念的松赞林寺的,我和嘛嘛都信佛,所以肯定是要去的啦,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龙哥又带我们出发了

景区远观

到了山脚下,要在景区门口先搭乘旅游公交到寺庙门口,半个小时一班,我们在车上等了20分钟左右,终于出发了,满心的期待啊

下车之后的第一眼,着实被惊呆了,果然不愧是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气势磅礴

来张合影

进入松赞林寺之后,里面的讲解师一般会聚集个十几二十个人,从大门口一直讲解到上面,由于时间有限,龙哥之前也有交代,不要在门口停留听讲解,自己上去参观就是了,不过个人觉得没有赶时间,还是应该听听讲解,这样更能深入的了解藏族文化,反正当时我和嘛嘛坚持听了十分钟,就偷偷跑了,还被讲解的僧人作为反面教材,说要大家不要学我们。。我们也是有原因的好么,希望佛祖宽恕

寺前的广场

和嘛嘛一路爬上几百节又高又陡的台阶,顶着被做反面教材的压力,我们自己看着地图逛了起来,到达主殿,一共有三个大殿,主殿在最中间,我们是从左到右参观拜访的

这就是几个大殿的侧影

主殿里有好多僧人在念经,当时大门紧闭,我们半天找不到入口,还从侧面误上了二楼,未果,原路返回,正站在大门口,僧人们念经完毕,突然大门一开,蜂拥而出,像刚下课的大学生,把我和嘛嘛吓了一跳

不过打扮确实还是很像电视上和摄影作品上面的那种喇嘛

进入主殿,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游客,为了记录下特别的画面,我还是偷偷拿出手机,拍了几张

这些叫做酥油灯,就好像我们庙里上香一样,他们这的习俗是点灯,当时正好碰见一个僧人,为我们点了一盏,随后自愿在功德箱里投钱,以示虔诚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离开前坐在台阶上来张远眺装逼照,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到当地的土司家了解藏族文化,加晚餐咯

青稞酒,酥油茶,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大口吃肉,边吃边看藏民的歌舞,感觉自己和当地文化融合在了一起

牦牛内

主人来敬酒,不管能不能喝,都得说一句“学大”,也就是干杯的意思,龙哥在去土司家的路上,提前告诉我们好多藏族的习俗和文化,比如祝酒词,他说主持人一般都会随意点人上去对祝酒词,如果没说对,就要罚酒,我只记得一句,就是“呀啦索呀啦索,雅拉稀巴索”

这是在门口和藏族卓玛的合影,一张20,随行的人基本上都买了,留作纪念

由于当天是元宵节,本来还有篝火晚会的,由于参加的人太少,草草了事,各自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普达措游览,这是我拍到的香格里拉十五的月亮,当时你们在哪里?

day4 普达措国家公园

一早就带着好心情,和嘛嘛踏上普达措的旅途,听说这里就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真是让人心驰神往

进入公园,各种自然景观呈现在我们眼前

2月份对于普达措来说确实不太适合游览,因为大量的草地和花海一般都会在五六月份才能看到,而且在这个时候才会看到更多的野生动物,抱着欣赏一下雪景也是很美好的心情,我和嘛嘛还是很开心滴

第一站,观景台

远处的牦牛,看到没

松鼠

由于是冬天,植物都枯萎了,只能看到一些黄色的枯草和流水,但是带着旅游的好心情,就算是这样的景色,对于我和嘛嘛来说也会因为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远处的牛羊,静静地吃着草,真的不想破坏这片宁静

看到成片的白雪,还是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于是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

坐在旅游车上,沿途都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对于整个普达措之行来讲,风景很好,适合年轻人徒步欣赏各种自然风光,空气自然也是非常好的,建议自带干粮,不论是给沿途的松鼠还是走累了,都很需要

中午简单的吃完午饭,就启程返回丽江了,龙哥说带着我们走高速,可以看到丽江县城的全景

一处隧道,龙哥便兴奋的要我们看远处的一边宁静的城镇,他说这就是丽江的全景

相聚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了丽江,和随行的人们分开,同时也要和龙哥告别了,这一路非常感谢遇见了这样一群人,特别是龙哥,幽默又不失严谨,对我们所有人都非常照顾,既要开车,又要给我们介绍各种习俗和景点,你们如果来丽江,可以找他,单独问我他的联系方式,免得有做广告的嫌疑,总之香格里拉之行很难忘

晚上定的大研古镇的客栈,想好好逛逛古镇,确实大研比涑河繁华好多,各种手鼓,酒吧,民谣,这就是丽江最真实的写照,感觉所有都随着时间慢了下来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day5 大理

大理洱海边的宁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接下来的三天,是专门用来发呆的,接下来的客栈,也是我到大理的重要原因,基本上可以说就是为了这个客栈来的大理,没有行程,没有景点,没有团友,所有的行程都变得随心所欲

客栈在喜洲桃源村,要从丽江做大巴车到喜洲,然后客栈的人会来接,最好提前算好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客栈的名字叫聆海沐月,由于甜心一家人在这里住过,变得格外火爆,一般需要提前三个月预定,只能在他们官网上预订,而且定好就需要支付全款,不能退,由于安全考虑,酒店内部很多布景和水有关,所以不允许小朋友入住,就这么多要求的一个客栈,性价比也不高,但是还是各种爆满,简直一房难求,客栈的特色在于很多景观都非常适合拍照,如果爱美的美人们,还是非常适合到这里住的,推荐星空房,性价比高,五六百一晚上,景色非常美,打开窗就是洱海,而且屋顶是透明的,晚上可以看星星月亮

初见客栈,简直不枉费提前预订,简直太美了

简单吃完午饭就按耐不住美景,拍了几张,结果下起了雨

客栈的人说这里的天气变化特别快,时晴时雨非常常见,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都有雨,所以我特别担心由于天气不好导致不能拍照,惆怅了一整天

这几张照片是客栈的人帮忙拍的,倒影非常专业

晚饭时间,在门口一家叫似水流年的餐馆随意解决了一下,这是家川菜,味道还不错,也比较干净卫生

晚上的客栈也是同样的美

来张背影

day6 洱海骑行

早上的日出,趁着阳光,简单收拾,出门准备吃早饭,拍照

清晨的洱海格外宁静

餐厅面朝洱海,景色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面包牛奶加鸡蛋,最简单的早餐,但不失营养(客栈是不含早餐的,但是厨房每天早上有做,可以在前台点,点好会直接纪录在房间消费上,退房的时候一起计算)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照

这些照片都是客栈的人帮忙拍的,技术比妈妈好一些,都是利用光影效果,玻璃以及水面的倒影,形成各种剪影,感觉很特别

中午决定换一家餐馆,在大众上搜到一家评价特别高的店,叫桃源人家,他们家还有自己的客栈,餐馆的位置在码头附近,有百度地图的亲们一导航就能找到啦,主要是他们家性价比好高,味道也不错,非常有白族特色的一家店,推荐

吃过午饭,准备环洱海和嘛嘛骑行,欣赏一下风景,由于嘛嘛比较胆小,明明会骑电动车,最后成了骑双人自行车,这是我们到的第一站,自行车真心累,建议年轻人还是电动车吧

沿途的风景,完全没有p图

由于没有订到连续的星空房,第二天换了一间更宽敞的房间,但是个人觉得这间除了大,没有其它优点,完全没有星空房性价比高,但是整体位置还是不错的,因为上面一层就住着老板,一定是最好的位置留给自己

晚上洗完澡之后,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给亲爱的们写下旅行的感悟,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

房间外面的阳台,静静的夜,道一声晚安

day7返程丽江

一大早的客栈大厅,格外安静

又给朋友们写了几张,不想留下遗憾

房间阳台外面的飞鸟,倒映在镜子里,倒映在湖面上,此景,足矣

抓住早上的阳光,留下最后的纪念

下午退房之后就准备返回丽江,稍作休整,第二天还准备去泸沽湖

晚上逛了一下古镇,早早回到客栈休息,因为泸沽湖的路程非常遥远,要调整好精神状态

day 8泸沽湖

泸沽湖,一个绝美的地方,在去之前,就有朋友去过,回来之后告诉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去,除了路上时间长点,要翻过几座大山,5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才能到达,其他毫无缺点,所以更坚定了去泸沽湖的信念,还好和嘛嘛的身体都比较好,一路山路的颠簸,随行的两个人都有些许晕车反应,建议路上不要吃东西,也不要喝酒,因为盘山公路确实非常考验身体素质,这次是和两队小情侣一起,随行六个人,师傅夜非常nice,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次旅行的心情好的原因,觉得每回遇见的人都特别聊的来,沿路有说又笑,就到了目的地

沿途的雪山

初见泸沽湖,水天一色

第一站,湖上泛舟

准备面包,可以用来喂湖上的飞鸟

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儿国的水,听说洗洗手或者喝一口会带来好运的

草海

走婚桥,说是在桥上不能走到头,就要原路返回,这样就代表婚姻永远没有尽头

紫外线太强了,只能拿着围巾包着

情人滩

晚饭到了摩挲人家,了解了一些摩挲文化,比如走婚,比如杨二车纳姆,比如生死门

这一顿也是非常有民族特色,味道比较家常,有鱼有肉,还有红米,青菜,吃完不够还给我们加菜

摩挲人家的小主人

笑得那么甜

要求随行师傅给我们安排好一点的房间,师傅觉得我们一群人特别好,一路也非常开心,所以给我们安排了一间湖景房,整体上还是不错的,除了房间有点小,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晚饭后,参加摩挲人家的篝火晚会,气氛挺不错

随行的小伙伴

第八天就这样在欢歌笑语中结束

day9 泸沽湖返回丽江

早,泸沽湖清晨的日出

里格岛

泸沽湖的行程在我这完美的一跳中结束

day10 丽江返回武汉

旅途结束,一回到武汉就又是雾霾天,才刚离开,就又想念云南的种种,有机会可能还会尝试故地重游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7 20:27

希望对你有帮助

普达措夏天景色大不一样。我是7月份来的,跟苍山顶上一样满目苍翠,还有看不尽的小野花

2016-06-27 23:14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7 23:14:33 的回复:

回复DC-MD:是的 我有朋友这两天在普达措 满眼的新绿

2016-06-27 23: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1:50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7-04 11:50:05 的回复:

回复purecoer:😊😊😊

2016-07-05 22:57

这飞跃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