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の越南芽庄』~小星星成长之旅第⑤站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About Nha Trang

芽庄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是著名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新鲜龙虾,实属吃货的福地。
早在越战时期,芽庄就成为美军的度假胜地,随着历史的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温泉于一体的世界著名度假胜地。因为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并且海水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游玩。最受欢迎的当属芽庄四岛游和独特的泥浆浴,能够让游客充分感受到这个海滨小城的魅力。
芽庄地理位置优越,一面靠山,另一面濒海,并且距离越南其他旅游胜地很近,例如美奈会安顺化等,一站式游览是大部分游客选择游览越南的方式。

The Main Attractions

芽庄海滨:位于南海之滨,有良好的海滨浴场。这里是游泳、水上运动和潜水的好地方。

冲洛景区:这是芽庄风景最好的地方。这里依山傍海、林木郁郁葱葱。还有隆山寺、保大皇别墅、海洋馆等景点。

婆那加占婆塔

(PoNagarChamTowers,D2Thang4;门票4500d;6am~6pm)建于7到12世纪之间,是一处印度教的宗教建筑,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处,就在大河(SongCai)左岸。从这座小山上往下看,能欣赏到碧蓝的海港景色。

熠熠生辉的龙山塔(ChuaTinhHoiKhanhHoa;D23Thang10;门票免费;日出~日落),建筑上的龙形马赛克是由琉璃和陶瓷瓦片装饰而成的。这座塔寺始建于19世纪,至今寺中还住着和尚。在寺后的山上,有一尊全镇都看得见的大坐佛雕像。从这座佛像的位置,你也可以俯瞰整个芽庄。这座塔寺在火车站以西500米处。

坐落在法国殖民时代建筑内的海洋研究所;成人/儿童10000d/5000d;英语导游30000d;7:30am~中午和1~4:30pm)内,四处游动着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在后面的大厅中展览着没有什么生气的海洋鱼类和鸟类的标本,其实经过防腐处理的。

保大别墅

(BietThuCauDa;门票2000d;餐厅顾客通常免费;8am~10pm)值得用一个下午去慢慢逛一逛,从这里的餐厅可以观赏到南海的风景。从芽庄顺着DTranPhu往南,然后左转,上山经过水泥储油罐,在到CauDa村之前就可以看到这里。别墅在海洋研究所以北几百米处。

芽庄最著名的摄影师LongThanh的作品展示在LongThanhGallery画廊)。他那十分吸引人而又明晰易懂的黑白照片展现了越南的内在本质。DoDienKhanh是另一位当地摄影师,他的黑白人物像也值得一看。

沙滩

芽庄6公里长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或散步的人,可以在海边椰子树下乘凉。这里还有沙滩椅供租借。

时髦的LaLouisianeCafe类似西方的沙滩俱乐部。顾客可以光顾这里的餐厅、面包房或酒吧,这样就可以使用这里的游泳池或沙滩椅。

钟屿石岬角

(HonChongPromontory)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

岛屿

芽庄海外有9座小岛,满城都有卖水上游船票的。只要花S$6就可以参加前往4个小岛的海上一日游。或者你自己想办法访问各个小岛。

妙岛

(HonMieu)上有一个繁忙的渔场,这里也是一个漂亮的户外水族馆(HoCaTriNguyen)。从那里,你可以租到一艘独木舟,或者找个人划船送你到附近的木岛(HonMun)或燕岛(HonYen)。你可以用90000d在这里租到有着乡土气息的小平房。去妙岛的渡船(5000d)明天定时从芽庄南侧的芹达(CauDa)码头发船。回来的时候从妙岛的治阮(TriNguyen)村搭渡船。

田园画一般的竹岛(HonTre)是这个地区最大的岛。你可以搭渡船到岛北端的Tru沙滩(BaiTru),我们也推荐你参加ConSeTre提供的一日游或过夜游。木岛、HonTam岛和HonMot岛有很棒的浮潜和潜水点。

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  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来很多越南人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

大叻市郊的山区中,因为两侧山崖如情人相依而立,所以得名情人谷。山崖间的小湖清澈透明,四周都是广阔的草原和树林。生长在树林间的玫瑰花、茉莉花更为情人谷增添了浪漫色彩,是情侣们和当地人喜欢的郊游之地。 除了自然风光,情人谷还像个娱乐场,有雕塑、绿地、长椅、鲜花,甚至还有旋转木马。入口处有花车,还有牛仔打扮骑着马的越南小伙子,可以他合影,费用是2000越南盾。

Ready To Go

①机+酒
可以说这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先对于这个国家了解的也甚少,因此偷个懒,把行程全部丢给携程处理。
越南芽庄6日5晚自由行(5钻)·直飞/2晚升级珍珠度假村』
传送门:http://taocan.ctrip.com/freetravel/p3846497s2.html#ctm_ref=va_hom_s2_prd_p1_l2_1_img
②签证
越南签证有电子签和落地签两种,因为我怕落地签会出幺蛾子,带娃还是求稳选了电子签。沿用上次帮我办理日本签证的那家旅行社。只需要提供两寸照片和护照的扫描件即可,四个工作日出签,有效期为一个月(从告知旅行社的生效日算起)。
传送门: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6144372368&spm=a1z09.2.0.0.PYy2U0&_u=of6iqa12d7
③行李
MONEY,WiFi,转换器,防晒(墨镜,防晒霜,遮阳帽,防晒衣),驱蚊(驱蚊贴,驱蚊器,驱蚊液),常备药(创可贴,消毒液,肠胃药),婴儿(奶粉,尿布,餐具,围兜,零食,救生圈,消毒纸巾)...lastly,衣服(泳衣,裙子,T恤,热裤,沙滩鞋)『海边紫外线强烈,建议给baby穿长袖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泳衣!』

Happy Summer Vacation

芽庄可从广州或者胡志明市转机,不想麻烦的就选择越南航空或者越捷航空直飞。这两家都是红眼航班,而且基本误机率在90%以上吧。
在我们出发前的这个礼拜初浦东机场遇到“恐怖袭击”,乃么这礼拜的安检据说是在大门口就要开包检查,大排长龙。得知这个消息后,原本说提前两小时到机场,最后我们提前四个小时。BUT到了后发现排队的人呢?????整个机场和平时没啥区别啊。。。然后想着早到就早点值机吧, 结果要20:30才肯办理。果然廉价航空的待遇就是如此
我们四个大人带着两娃在T2航站楼H岛附近足足还要等待两个小时!两个娃是在航站楼里上蹿下跳,东奔西跑,我们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时间也倒是过的很快。
值机时候千万要排在旅游团之前,有些个别导游素质极低,帮自己团占坑,团友都还在几十米开外的地方,为了这群人插队的问题,严重降低值机速度,轮到我们一群人的时候都足足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拿好机票我们六个人是急匆匆的跑去安检的,幸好带着个一岁半的娃,全程绿色通道,十分钟内进去了,要不然真怕迟到啊。

到了候机厅果不其然要延误的,说22:30才可以登机(原本这时间已经起飞了),然后一拖又拖的到了23点左右才登机,实际00:12才起飞的。对于这种铁定会延误的航班来说晚一个多小时是LUCKY的。

去年长滩岛坐的宿务航空水都不给一瓶,这次越南人民大方的人手一瓶水and一份米粉,我饿的把它吃完了...空姐看到小星星睡着了没给

小飞机坐的我腰酸背疼,小星星睡的也不爽,非常严重的起床气,吵的周围人都在窃窃私语(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
过关一定要抢在团队之前,否则就慢慢排队坐等到天亮吧,而且事先办好电子签是明智之选,护照加签证一起交给海关,一分钟就搞定了。出了机场门口先换好越南盾,300美金换了6600000越南盾,瞬间觉得自己是土豪了,然后找到接机的越南大叔,一路狂奔酒店。
然后发现check in的大叔真的好磨叽,凌晨三四点大堂就我们六个人和另一个家庭,他也可以把我们拖延近半个小时,他会说简单的中文,但真的不知道他大脑是啥构造,已经找到了我们的订单,且单据上让我签名了,还要我等啊等,迟迟不给房卡,然后换另个家庭办理,结果人家当场就拿到房卡了。我...我懵逼了
最后在我催促下给了房卡,原本订了两间海景豪华房,然后大叔告诉我一间还是原来海景房,另外间是个大房子。这个时候我也不管那么多了,拿了房卡就直冲房间去了。

房间在35楼,打开房门时候我又懵逼了,大叔说的大房间是个带有会客厅和厨房的,巧的是我朋友的房间在我们旁边,从我们卧室床对面的门打开就是他们的房间。正确的解释应该说我们被升级了套房

这个时候都已经日出了,娃也开始兴奋,绕着大玻璃窗玩耍

玩的一头汗,把俩娃丢进浴缸里洗个澡,然后就睡觉(~﹃~)~zZ

睡醒八点吃个早餐buffer,看着还早就带小星星去游泳。泳池是室内的在酒店的五楼。人不算多,儿童泳池最深80CM。泳池一半晒不到太阳的,所以体感水温挺冷的,我们都没湿身就跳下去了,一个哆嗦,赶紧先去热热身吧。
小星星以前在母婴店那种泳池里玩过,一岁多的时候每次去都哭的撕心裂肺的,就再也没下过水(除了洗澡)这次她居然特别爱水,爱到无法自拔,不肯离去的地步了一会坐在hello kitty泳圈里飘啊飘,一会要求自己站水里。我拉着她的手,他居然还能浮起来扑腾几下小腿游起来了(这娃有潜力吧)越玩越上瘾,还去玩跳水了玩到泳池里一个人影都没有,被我死命拽走的。

6.18到芽庄的头一顿午餐。这个世界上有个APP叫大众点评,到哪里都可以用他搜罗当地美食,这家出名的是鸡腿饭,越南滴滤咖啡,还有抹茶冰激凌。店里环境幽雅,坐在露天沙发位可以边喝下午茶,边看对面的海景,很小资的feel。
鸡腿饭:鸡腿很大个,是脆皮的,饭是番茄酱炒饭,米粒有点硬,还是这个大鸡腿好吃
抹茶冰激凌:就是抹茶冰激凌加奶油,旁边还配了个浓缩咖啡,第一次吃是给娃点的,就没倒咖啡,第二次来吃下午茶的时候淋上去了,冰激凌立马化了。奶油,咖啡,冰激凌搅一搅,味道还不赖。
滴滤咖啡:人生头一次喝这咖啡,端上来后不知所措,请教了服务员。等左边滤杯内的咖啡全部滴到下面的杯子里后,搅一搅,因为里面是有炼乳,然后倒入旁边盛满冰块的玻璃杯里就OK了。这是越南特色,但后面去了几家都没这里的好喝。价格依稀记得是6.5W越南盾,也就20来块一杯,大概星巴克的中杯大小。
最后印象让我最深刻的是那个蔬菜面,原本是给娃点个云吞面的,但被告知售罄了,菜单看了很久选中了这道,端上来后我先尝了口,惊艳到我了菌菇类浇头干拌米粉,旁边配碗汤,一开始我以为汤是自己倒进去的,然后问了服务员告知是沾着吃,我就米粉浇头沾汤汁一口吞,哇塞,鲜的没话说,小星星没心思吃,最后便宜我了
P.S:这家店是在洲际的一楼,环境真的没话讲,所以需要服务费滴

也是在大众点评排名很前面的越南餐厅,吃的地地道道的越南菜,去的都是中国人,所以服务员都会中文的生意很火,环境一般。牛肉河粉汤底太鲜,我HOLD不住,清炒空心菜很甜,炸虾春卷还可以,越式火锅里的牛肉很老,虾很腥。总体来说这家店口味一般般吧。

对面就是珍珠岛,后面几天我们要去岛上住的。

说好来挖沙子的,结果她一脸嫌弃脚里有沙,就傻呆呆的站着眺望远处

一直听说越南脏乱差,不过芽庄属于刚开发的旅游地,哈瓦那附近又有洲际,喜来登,所以这周围的景色还是很very good的。

6.20要去珍珠岛住了,所以去的前一天的晚饭当然要去吃顿海鲜。看了攻略说当地人的海鲜虽然是便宜,但龙虾会被掉包还有可能缺分量,这家华人轩价格相比贵了些,不过服务好,老板是个华人,星爸爸当天就和老板微信说晚上六点多会来(他自认这不叫订座),结果到了店里他的名牌已经赫然在桌子上了
龙虾生吃嗲,肉质肥美,剩下的头和脚拿去做粥;生蚝我无感,是给两男人准备的;炒蚬很辣,辣的都盖过蚬的味道了;鱼(不知道品种)有点蒸老了;虾白灼的,鲜美,比鱼好吃。
星爸爸估摸着这顿大概四位数软妹币吧,最后买单打个九折(微信优惠)才813软妹币,我们四个人还是挺满意的。

芽庄酒店打的去了码头,大概30多软妹币,码头有个专门给去珍珠岛酒店CHECK IN的大堂,给护照办理之后,会帮你安排越南小哥拿行李,人和行李是分开上岛的。你可以选择坐缆车或快艇去岛上,我们选择快艇。从坐游艇上岛开始,一切项目都刷房卡。
快艇到了之后有调度安排你坐车去各自的酒店,我们这次住的是高尔夫别墅,刚开业没多久。酒店在岛上的高尔夫俱乐部附近,貌似从下船地方到酒店有五六公里,穿梭车绕啊绕的开了很久。

酒店大堂都是标间,我们是别墅,到了这里还要换车去房间,突然感觉自己很土豪啊

别墅区的风景真的很美,完全不像酒店,有种置身于某某某高级小区的feel。若干年后自己能有套这种房子该多好

我们来的路上看到山上还在开发,,再过几年这里还会更流弊啊

我订的是包三餐和游乐场门票的房间,但是入住的第一天没有午饭提供,岛上也没有专门的超市卖吃的,下午三点多时候了,就匆匆在大堂那的餐厅里点了几道菜,最爱是那个海鲜面,一半原因是自己太饿了吧。
岛上没有超市的,要买饮料和水可以去游乐场,水1W越南盾一瓶,饮料也不贵。我们四个人在岛上第一天没去游乐场,断水的情况下开了冰箱里的水和饮料,大写的心痛啊

Vinperal Land

住珍珠岛一是为了享受,二就是珍珠岛游乐场。我预订的房间包含乐园门票,所以凭房卡可以无限次进出乐园,早上八点开门,晚上九点关门。乐园大门记得拿地图(有中文版)
游乐场里大多数游艺项目都需要一米以上儿童玩耍,我们这俩娃也只能坐坐旋转木马,看4D电影。其实最主要是带娃来看水族馆的,这是第一个在越南隧道模型里设计的。在这里你可以欣赏近10000个独特的和有吸引力的海洋生物。

小儿童乐园,有滑滑梯,沙子,海洋球,就和我们平时带娃去的商城里的乐园一摸一样。乐园旁边就是游戏机房,里面项目都不需要钱,随便玩,男人们的天下。

小星星吵着要坐大象飞船,这都是给娃独立玩的,无奈身高不达标

旋转木马,任何年龄层都可以玩。第一次看到工作人员待大家都坐上去后一个个检查安全带,没绑的替游客绑好

有房卡,缆车可以随意坐。

别看她戴好眼镜很COOL,电影开始后4D特效把她吓傻了,全场就听到她在哭。放完问她还看不看,直摇头

shopping mall

不高兴跑回酒店吃午饭了,随便找了快餐填饱肚子。

Vinpearl Aquarium

我们是吃了午饭再去水族馆的,下午人多的挤到爆,其实应该早上开园第一个项目就是先去那里才正确。

Vinpearl Water Park

运沙工人

Ending

酒店大堂对面的沙滩,没几个人,大多数是战斗名族在晒太阳

依依不舍离开芽庄,虽说是六天的旅行,实际只有四天时间,这次带着俩娃基本景点一个都没去看过,时间都用在泡酒店,沙滩,泳池,吃喝,是个非主流的行程。
留有遗憾,才有下次出发的动力

Photo By Stella.Wu

I Love U❤Xiao Xing Xing

引用 小星星麻麻 的文字:

房卡可以无限次进出乐园,早上八点开门,晚上九点关门。

只要是珍珠岛的住户就可以玩耍么

2016-06-27 13: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7 13:57:2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订的房间是包含了游乐场门票的,所以凭房卡可以无限次出入

2016-06-27 14:2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27 17:26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6-27 17:26:45 的回复:

回复guoxianghua:就是夏天,偶尔下雨

2016-06-27 17:5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0:50

亲,我也是自由行,想问问下飞机后怎么去珍珠岛高尔夫酒店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