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涠洲岛|一个人的小婚纱旅行~

秦小厚🍃 (唐山) LV.8
2016-06-27 02:14 6774/29
  • 出发时间/2016-06-02

旅行不为逃离,但为人生不被错过···

人丑勿喷

关于这次旅行

这一次,依然是一个人。
习惯了一个人去旅行,途中少了很多矛盾分歧,简单,自由。而且会有更多的故事在路上等你···
这次,带上婚纱开启属于一个人的私奔之旅~

夏天将至,刚刚结束江南之行的我决定休养生息,在家躲过一个酷暑顺便赚旅费再出发的。一个凑巧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涠洲岛招募旅行体验员。心里开始有点小躁动,但是考虑我一北方姑娘大夏天的跑到中国大南边一海岛“避寒”…还是心有余悸~但是!但是!(一般这个时候肯定就有转折了)早就听说涠洲岛很美,又刚好有这个机会,一定要把握住!于是乎,马上订了机票,准备行李!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北海是有自己的机场的,不过我定的北京南宁的机票,海航,特价650软妹币,再从南宁北海动车58软妹币。北京直飞北海要贵两百块左右,没办法,我就是一个精打细算的穷girl…心疼自己两秒钟…
P.S:上海北海很便宜,一般在300+软妹币这样

----订机票—淘宝—洗衣服—收拾行李----
这就是我每次出行的准备工作,吼吼~
有些东西估计着邮不到了就直接邮到涠洲岛去惹~(Ps:涠洲岛上每件快递要加收5元,宝宝寄了5个QAQ)

【关于摄影】————爱疯6+三脚架(毕竟现在坚持用手机拍大片的摄影师已经不多了,哈哈~)

--温馨提示--:要带防晒霜!!!芦荟胶,芦荟水,防晒衣,泳衣,面膜!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运动内衣。这个真心适用女生,宝宝到岛上之后几乎就告别海绵内衣了~(这条提示主要适用于女孩纸,男生请自觉屏蔽吧)

这里做下提示:北海-涠洲岛船票要至少提前一天预定,订票官网—— www.laiu8.cn        船票150元(当然也有商务舱可以选240元)
上岛票:115元+5元保险(保险可以不买的)
上岛票包括了岛上所有景点的门票,其实除了火山地质公园以外其他景点都不需要检票

关于路线

因为这次是以旅行体验师的身份到岛上,待了半个月的时间,时间宽裕,所以我的行程不适用于所有人,如果需要行程规划可以私信我。加我微信:761511412

6.2——唐山-北京
6.3——北京首都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南宁东站-北海站-银滩别墅区
6.4——北海客运轮渡港-涠洲岛--日落
6.5——五彩滩日出
6.6——海滩浮潜-暮崖日落
6.7——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
6.8——海鸥酒吧
6.16——贝壳沙滩--五彩公路--环岛路
6.17——涠洲岛-北海-老街-广州

关于出行

岛上出行,基本上都是靠小电瓶的,价钱大概在60-80一天。
如果是多人出行也可以选择租车,租岛上的观光车,在上岛的客运站门口就有拉客的,也可以喊客栈老板帮你联系。大概200-300一天,就看你自己怎么砍价咯~

关于住宿

北海住宿建议在银滩别墅区
离客运码头,侨港都很近

涠洲岛住宿建议住在滴水村,是岛上最繁华,离各个景点最近的地方。
交通便利,离南湾街也近。

关于海鲜

岛上的南湾市场是最繁华的地段,想买海鲜之类的要去哪里买,一般的海鲜都不是很贵,尤其是扇贝,生蚝一类的。岛上有一种特产涠洲石蚝,只有涠洲岛才有,壳很厚,肉很紧实而且有黄,可以考虑。(岛上加工费也不是很贵)
另外提示下千万不要买“鲎”,就是这种。没有多少肉,而且不好处理,还很贵~
就是这种···

关于纪念品

其实我觉得纪念品就捡一堆珊瑚石回去就好啦,哈哈哈~
没必要在涠洲岛买海产品,如果你一定想买就出岛去北海买吧。
南湾市场附近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还有一种东西记得不要买,就是大姨街边卖的那种海菠萝,五元一个,很好看,她们会告诉你很甜,其实海菠萝是不可以吃的,的确有甜味,但是吃了舌头会麻。买来观赏还是可以的···

开始吧

6.2 唐山-北京

唐山北—北京(恩…宝宝是唐山人)
北京选了家青旅在车辇店胡同,正好可以去分司厅胡同吃张妈妈川菜,还可以去趟吉他吧~人生如此的美好

吃完饭去青旅,递身份证的时候,小哥跟我说他也是唐山的,一聊我俩小区距离只有两公里大概…他乡遇故知啊!
晚上小哥帮我订了送机,首单1元抵100,一共花了33,专车接送,好爽地说~

6.3 北京首都机场-南宁吴圩机场-北海

首都机场飞南宁,订机票的时候看了下一个南航一个海航,两个时间差不多,价钱一样,海航的服务相当棒所以选择了海航,结果飞机晚点一小时大概…

飞行三个半小时降落吴圩机场,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南宁用38度的高温迎接了我…

机场外面是有直达北海的大巴的,三个小时大约,100RMB,但是宝宝不喜欢坐大巴所以去了火车站。
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去水果店逛一圈,平时从来不在机场车站买东西的我这次真的没忍住,实在是便宜,作为一个火车站的水果店,这样真的好吗…(原谅我来自北方的孩子对热带水果的痴恋)

火车到北海是六点半大约,坐公交去银滩别墅区,虽然听起来很高大上的样子,但是那边的青旅很便宜的,嘻嘻~银滩是中国最美的海滩,但是我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匆匆赶到青旅入住。然后就赶紧奔赴侨港了~

越南卷粉店的牛腩米粉,好好味~
老板长的好像越南人,穿个花衬衫,带金项链,而且听不懂普通话。。
他们家很好找,进了侨港美食街右手边第三家差不多吧就是了。

鲜虾猪肉卷粉,3.5元一个~
超好吃!

街边全是烤扇贝烧烤,十元八个这样的~

手残党,拍虚了。。
这个是糯米鸡翅,吃一个就饱了。。

有间冰室真的超级超级火,他家的冰沙超好吃,不过他们不叫冰沙,叫炒冰。
很多口味,自己抉择吧,另外他家还有烧烤。

侨港有很多家糖水店,港湾糖水还是评分比较高的,味道也正宗。
同样人很多~

如果夜宿北海的话建议来银滩别墅区住,逼格很高的说,而且外面就是银滩大海,距离侨港美食街也不远~

【附几张大雨后的清晨】

6.4 北海-涠洲岛

在银滩的客栈餐吧打发时间的时候,还遇到了三个很友好的上海大叔,闲聊的时候发现我们是一班船,于是就一起打台球,还帮我拍照,哈哈~~
跟着他们的车一起到的码头,这么热的天省的宝宝出门打车真是感动cry~好幸运的说。
和三个大叔一起上岛咯~

买船票的时候要看好选快船大概70分钟左右~
晕船药什么的就自己备着吧,反正我不晕,哈哈哈哈~~

我说不明白这种自带滤镜的大海对于北方的孩子的意义,就像我说不清旅行的意义一样。
闻到夹杂着海腥味道的风,看到远处的蓝桥

涠洲岛,我来了!

出了这个小木楼要走一个好长好长的长廊,而我除了兴奋就只剩下兴奋!
出了长廊就可以看到买上岛票的地方了
买上岛票需要身份证,如果有学生证一定要带,而且貌似岛上查学生证挺严的~

----------------------------------------

一只叫弥勒的狗狗,金毛小姑凉

到客栈换好小婚纱就去石螺口拍日落了,刚好赶上夕阳的尾巴~
有很多专业摄影师守在那拍日落
大家都要争分夺秒的抢角度

【附几张美照~】

这几张都是同行的大叔帮拍的,个人还蛮喜欢他的这种风格。

感谢在旅途中结识的每一个人~

6.5五彩滩

五彩滩现在是关闭的状态,据说是在维护,可能是由于岛民带我们去的,而且又是早晨,看管力度不是很大吧,我们从小路进去的。本来是去拍日出,只是当天刚好阴雨,没见到日出···
但是丝毫不会减弱对摄影的热衷。

【见下图···】

6.6石螺口浮潜-暮崖日落

刚上岛的两天,都是上午下雨,下午小晴,不会很热。
今天刚好午睡的时候被小伙伴喊醒说放晴了,浪又小水又清,适合浮潜。
匆匆换了泳衣就飞奔到海边去了。
对于一个北方姑娘,看惯了渤海湾的水,见到自带滤镜的大海真的是要跳起来~
从没下过海的girl的第一次下海就献给涠洲岛了。

暮崖

暮崖这个地方是小伙伴们自己起的名字,这里还不算是景点,因为知道的人太少了。而且也不是很好找,第一次去还是要人带的。
但是我能保证你去了就一定不会后悔,暮崖之所以叫暮崖是因为它位于涠洲岛的西面,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火山岩本身的颜色加上被夕阳映射呈现一片火红。在这里,你会觉得时间只是摆设。

想融化进这片夕阳里~

6.7 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

北海坐轮渡到涠洲岛,快靠岸时会看到一座蓝色的长桥,那儿就是蓝桥,我心所向的地方。每次念到这个名字,我都想起《魂断蓝桥》玛拉站在桥上望着远方,眼波黯然,身影消失在汽车大灯里,悲壮而凄凉。

蓝桥是中石化原油码头废弃下来的一座延伸至深海的长桥。不能算作景点,却让人无法拒绝。

码头就在贝壳沙滩和五彩公路附近,三个地方可以一起去,蓝桥延伸至海里三公里,而且不能骑车进去,所以如果时间不充裕不建议走到头,很累的,来回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因为要拍照嘛)但是蓝桥绝对是个观赏落日和星辰的绝佳地点!

蓝桥是有人看管的,看门的大爷看守力度也挺大的,要从侧面爬上去,就是那些交替罗列的大石头那里,上去之后擦边赶紧跑,然后就能看见一个小门,门是锁着的,抓着栏杆可以越过去,很简单,但是还是要当心。过了这个铁门就随你怎么疯怎么闹了!

【温馨提示】:如果觉得蓝桥太过繁琐可以选择放弃这里,毕竟被大爷追回来的还是有不少人的,哈哈~
                 !!!!!不要跳海,不管你游泳技术有多好,都不要,安全第一,搞不好还会被海警抓!!!!

6.11 赶海

八两给我讲过一个事情,说建国初各地灾荒的时候,涠洲岛的岛民们就只能靠吃海鲜果腹,什么龙虾,鲍鱼之类的…当时就给跪了,想我听到的都是吃树皮观音土啊喂!!!

靠海吃海嘛,昨天看了潮汐时间,决定早起去赶海~

【赶海】所谓赶海就是在大退潮的时候到海岸的滩涂和礁石上捉海鲜。如果你也想体验,那就和老板打听下潮汐时间,然后带上潜水镜,或者泳镜去海滩吧。其实最好还是有人带,普通的沙滩是没有的,要去有礁石的地方。

这个蟹叫【光手酋婦蟹】当地也叫【火山石头蟹】,还很小我就放生了。

不晓得叫什么名字的蟹

一条硕大无比的【海参】,宝宝从来没见过辣么大只的海参,摸它的时候会会变软,变长,还会喷水,吐沙子…神马神奇的神兽!最适合炖汤,煮完了之后基本上没有多少肉了…口感和猪肚差不多~

【小海参】来一发,比较正常,而且肉质紧实,但是营养价值不高,楼上的大黑绝对是个老油条!

不知名的海生物来一发,类似【海蜈蚣】的生物,暂且这么叫吧,如果有出入还请告知。不要碰它!白色的东西都是小刺,扎手上不痛就是不好拔~不能吃!不能吃!不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海蛞(kuò)蝓(yú)】,科普一下,这个神奇的生物,有好多好多种颜色形状,好美,可以自行百度。雌雄同体,而且血是绿色的~最后,重点是:可以吃的!

不知名的【螺】,来一发~反正肉很多,很好吃

【猪仔螺】,外壳光滑,而且壳超好看,就是平时海边摊上卖的那种,但是…煮熟了之后肉扣不出来,得杂碎才行~

【牛眼螺】,从石头缝里抠出来的,眼睛可以做戒面~(少女心ing…)螺肉好吃好吃好吃~

不确定是不是叫什么【塔螺】之类的~壳很好看,之前海滩捡了好多………结果这次让我们捉了辣么多~

顺便附几张火山岩照片

赶海真的超有趣,看着小螃蟹嗖嗖的跑来跑去,有的大螃蟹和你隔岸观火,竖着钳子铮铮的望着你,等你过去捉它的时候又一溜烟的跑掉了~

海里的生物同样有趣,鱼徒手还是很不好捉的,小鱼又不忍心捉,摸些海参还是很常有的事,看你的运气咯~

6.12 篝火 ,窑鸡

【海边】【篝火】,简直不能再完美~最重要的还有美食,很多人不知道【窑鸡】是什么东东。

【窑鸡】是属{粤菜系}的,有名的“农家乐”,大致就是把鸡洗净,再往肚子里塞大蒜香菇之类的作料裹上锡纸,然后放到烧的极热的窑里,用瓦片的温度把鸡烤熟。

涠洲岛有改良过的方法,涠洲岛的海滩上有一种特殊的产物就是珊瑚石,成片的珊瑚,极美。把珊瑚石加热,和加热瓦片是同样的效果,而且涠洲岛窑鸡是用涠洲岛本地的土鸡,裹上芭蕉叶再裹锡纸,这样的窑鸡出来会有种特殊的清香。

一群人,围着篝火,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玩游戏,唱歌,聊天,疯闹,青春就要燥

如果你问我喜欢海吗?
那我一定会告诉你,不,我喜欢浪!

6.13 火山地质公园

其实,【火山地质公园】是早就该来的地方,也是来涠洲岛必去的一个景点。上岛票就要用在这里了,检票时间截止到五点,注意时间安排。

如果你骑小电瓶的话,门口会有人拦你,告诉你不可以骑进去,你冲过去也行,停在那里也可以,就是如果停在停车场就要走大概十几分钟的路吧,但是骑上去其实是不允许的,你要骑到差不多的地方,看到个小亭子就停在那附近,不然会被人轰下来。。

因为我是走小路进去的,所以没有骑小电瓶,没有涉及到这个问题,所以以上只是建议,各位就酌情吧。(不要问我小路在哪里,你们找不到,我也找不到,除非有岛民带你,我就是和客栈小伙伴一起去的,他带我找的路)

火山地质公园是一条大线,有路标,很容易看懂。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就自行欣赏美景吧,没必要攻略了,里面有个叫“海枯石烂”的景点,适合小情侣噢~(其实就是一块刻了字的石头~)

【下面附几张美照】

这个时候你就知道一条围巾有多重要了,凹造型简直不要太美,随便怎么摆都好看!!好庆幸当初心狠买了它!

6.14 暮崖

【暮崖】这个地方真的是去多少次都不够,而且每次去感受都不同~

涠洲岛的日落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了,没有之一,就根本不需要修图,一点修饰都是多余。

这两张是客栈的观景平台拍的~

去暮崖刚好赶上浪大的时候是很美妙的一件事,惊涛拍岸,风夹杂着海的味道。在这里就只想静静地去感受,什么都不做。

我在这里
等风,也等你~

6.15 盛塘天主教堂 and 裸泳

一次带小婚纱的旅行嘛,由于天气实在是好热就懒得穿了,穿脱太费劲,还会出好多汗。。

但是这次去教堂就算是专门去拍小婚纱了,还很幸运的有非专业摄影师+专业设备跟拍~

【盛塘天主教堂】

涠洲岛咸丰末年有内地人骚乱逃到岛上而被封闭,同治年间,认为岛上居民已成事实,便重开岛禁,届时法国天主教势力染指该岛设教堂于盛塘村,后又在城仔和斜阳岛各建一座,广纳教徒。盛塘教堂是哥特式建筑,至今犹存…

先放一张自认为蛮好看的一张,这张照片采光采了好久,我也就保持这个动作保持了好久…拍出美美哒照片真心不容易…

其实这张图还是很有感的~

我健硕的肩膀和粗壮的小腿展露无疑…心累ing~

这张图总觉得不应该有这个树干…模特和摄影师都太业余,没办法……

这图之所以修成这个颜色是因为教堂里光线实在不好修…腿黑成一逼,本身就晒得够黑了…

一个人的婚纱照
我也一直在路上
你呢?

【关于裸泳】

裸泳这件事,真的是心血来潮,晚上和小伙伴在观景平台上聊天,我说:裸泳吧!
我就去了,当时很晚了,所以海滩上没有什么人,浪很大也没怎么停留就回去洗澡了。
这是当时的文字...

2016年6月14日23:40分我决定裸泳

2016年6月14日23:43分我在海里脱掉衣服

2016年6月14日23:57分我从海上走来

我赤身裸体的走进这片海,我在海的怀抱里与它坦诚相待,互诉衷肠。迎着月光缓步走向大海深处,直到被它淹没,我的灵魂才被洗刷干净。
中国南海涠洲岛

6.16 贝壳沙滩-五彩公路

今天是在涠洲的最后一天了,去了最后这两个地方。

【贝壳沙滩】顾名思义,去这捡贝壳是首选,我就捡了好多贝壳回来,人肉背回...

【五彩公路】适合傍晚去,有夕阳的话是最美的,可惜今天阴天,但依然很美~

身后就是蓝桥

我们找到一个破旧废弃的船,用来凹造型再好不过!

那里有一小片废墟,拍出来的效果很好。
前面这些是野生薄荷~

像梦飘过,颓圮的篱墙...

表情好傻。。。

这是岛上刚修好的一条大路,是回客栈的时候路过发现的,觉得有必要停下拍照~

涠洲岛就是这样,随处一景,随便你怎么拍,都美~

尾声

到这,我的私奔之旅的涠洲行程就该结束了,还要继续上路。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呢 我想 可能是 因为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地方 一旦离开 就回不去了 或者应该说总觉得自己回不去了 于是 我们不断地离开 去旅行 斗志昂扬地摆脱地心引力 证明自己 不是 苹果”——《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6.17 离别-北海老街

我来,无论多大风雨都要来接我

我走,请一定不要来送我

我经不起离别,请让我一个人走

我还要去寻我的星辰大海

--------------------------

【老街】

离开涠洲岛北海就去了北海老街,最后一站。

冰椰子只要8元~

虾饼和章鱼丸要李阿姨家的好吃,她家比别人家贵1元

榴莲糕味道很浓,还蛮好吃的~

这种香肠厦门有卖,很好吃,所以忍不住来了一根,推荐~

还有家【老街咖啡】,朋友推荐的,我要赶火车就没有去,去老街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噢~

【转去了广州广州的游记就先拖着吧。。。】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13天的时间,认识了一群人,认识了一个岛。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我的星辰大海,等我去征服。
我在想,或许有一天,我会在台风要来的时候
买一张上岛的船票
请记得无论风雨
来接我。。。

这里还要坦白一件事
这次来涠洲岛本来是来玩的
然后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
就留下来开客栈了
有很多照片是后补的,也就是回岛上之后拍的

关于我们俩的故事
在知乎上有回答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13:26

引用 聂枫 发表于 2016-06-27 13:26:24 的回复:

回复聂枫:

2016-06-27 13:40

一个人的旅行,不一样的意义不一样的感觉,并不是孤独而是在享受。

2016-06-28 17:56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的风格,很美

2016-06-28 17:57

引用 梁梁 发表于 2016-06-28 17:57:26 的回复:

回复梁梁:

2016-06-30 11:29

与众不同的记录 很有感觉

2016-07-01 16:33

欣赏,勾起我躁动的旅行心

2016-07-01 22:32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涠洲之旅(≧∇≦)

2016-07-02 01:12

这里果然适合拍照,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03 11:38

2016-07-03 23:5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4 01:0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03 11:38:04 的回复:

这里果然适合拍照,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啊

2016-07-05 20:48

拍的很好,我想试下一个人去旅行

2016-07-06 22:25

能说下住的客栈吗??

2016-07-15 13:29

引用 经济适用版吴彦祖 发表于 2016-07-15 13:29:19 的回复:

能说下住的客栈吗??

回复经济适用版吴彦祖:上去哪儿,搜一下涠洲岛后海时光,秦小厚的点评。

2016-07-15 13:30

暮崖是你认识的同游人带去的,还是客栈的工作人员带去的啊?景色好美,你的照片也很好看。另外有好穿的运动内衣推荐吗😊

2016-07-19 20:29

引用 星 发表于 2016-07-25 16:31:15 的回复:

过几天就要启程去涠洲岛了,开始还有点担心(因为是拉着好友一起去的,担心岛上不完善的基础建设让朋友不满意)
但是看了你的照片,我觉得她应该会喜欢的。

另外,你拍的照片都好美,没想到居然是用爱疯6拍出的
喜欢暮崖 我也想去

回复星:我现在在涠洲,加我微信,跟你讲下,过两天要停航:761511412

2016-07-25 16:32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7-19 20:29:10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520:不好意思,这几天一直在忙,加我微信吧:761511412

2016-07-25 16:32

美女,请教这照片怎么拍的,一个人也能拍的辣么美,教我教我

2016-07-25 17:52

引用 💋 Shan.. 发表于 2016-07-25 17:52:28 的回复:

回复💋 Shan..:三脚架➕蓝牙遥控,然后就是一点点自己悟的摄影技巧➕美景➕后期

2016-07-25 17:53

引用 秦小厚🍃 发表于 2016-07-25 17:53:33 的回复:

回复秦小厚🍃:有没有购买网址发给我?谢谢

2016-07-25 18:47

我踏着5月的海浪离去,你带着6月的柔风过来~下次,等我,接你。

2016-08-11 23:51

裸泳没照片,不完美。

2016-08-25 01:25

错过了,一直在岛上都没见你

2016-09-02 12:40

引用 阿飞 发表于 2016-09-02 12:40:44 的回复:

回复阿飞:我现在就在岛上

2016-09-02 12:41

引用 秦小厚🍃 发表于 2016-09-02 12:41:19 的回复:

我现在就在岛上

回复秦小厚🍃:六月到现在一直没回去嘛?

2016-09-02 12:50

下周也去~~~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