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蓝白 还是金黄的圣托里尼雅典6日游 —— 了一个扇形的心愿

Yyyyyy阿 (杭州) LV.14
2016-06-27 04:33 548/4
  • 出发时间/2016-06-18

旅行前传(废话一段)

圣托里尼
大一的时候看一档综艺节目,无意间知道了这个地方,当时就觉得这里好美好浪漫一定是要等以后和男朋友一起去的地方
现在研究生都毕业了。
男朋友也谈过分过 却始终没有机会能一起去这个地方
而在这5年内,圣岛也早就被炒到已经满满是中国旅行团了
期间看见各种网页上满满的圣托里尼游记 其实也有放弃过 想说 这么多年也没能有机会去 许是 和这个地方没有缘分
而这次决定去圣岛
一是因为 看见一位喜欢的博主5月一个人去了,感叹说自己一个人每天都看一次最美的日落 吹吹海风 是在惬意不过了
忽然意识到自己潜意识就总觉得这里该和爱人一起来 而现在想法却转变了 能自己一个人去也会是一趟不一样的旅途
二是刚刚结束压到人喘不过气的final ,急需找一个地儿发呆
在把想法告诉朋友后,朋友表示也想去 于是我们就准备出发

至于为什么说是一个扇形的梦
一个完整的梦想是能够和爱人一起去
而现在自己去了只能算圆了半个梦
每次旅行都和我一起的可可说 我这次旅行连她也没有 所以最多只能算一个扇形

行前准备

签证: 申根签(楼主是在英国办的签证)
 货币: 欧元
 机票: 总共飞了三程,伦敦圣托里尼圣托里尼雅典雅典伦敦
就只说说圣托里尼雅典吧。每天有很多航班,大多数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廉价小航空,1个小时就到,机票钱也很便宜,基本上在500rmb左右,不过需要单独买行李,加上可能就不到800,早上或晚上的航班最便宜。
 住宿: 出发前俩礼拜猜开始定住宿,而圣岛上面所以酒店很多,但是每家酒店房间很少,所以很快就会没房。我们在圣岛住了一家位于fira的酒店两晚,一家oia的洞穴airbnb两晚, 雅典也是住的airbnb。讲真,我始终觉得airbnb的入住体验感比酒店好很多。
* the white cavehouse in oia *
两晚共 361磅
位置很棒,位于oia小镇,对,就处于那一堆童话一般的房子之中,进入oia后,需要走大概不到10分钟就能到,不过这一路全是台阶,但是不要担心房东会接送提供搬行李服务哈哈哈
这个房子是传统的洞穴房间,很凉快,房间很大。 不过因为是洞穴所以窗户很少。
房子直接面对着海。

房间一出来看见的景色就是这样!
就是住在童话世界里面的啊

* lilium santorini villa *
两个晚上共400多磅
房间也是面对海,门口有一个小阳台和一个可以坐在里面泡泡的小泳池
酒店带游泳池的
不过酒店离fira 镇中心有点远,酒店有接驳车往返于酒店和fira镇,5分钟就能到。

雅典住宿
* lavish studio *
两晚179胖子
位置特别棒,位于plaka 地区,出门就有很多吃的,离雅典卫城走路去大概10多分钟,宪法广场不到十分钟(宪法广场就有地铁站可以直接到机场)

tips:
1. 防晒防晒防晒!很重要所以说3遍。我们是6月中旬去的,每天被晒成狗。(当然也有可能在英国这个没有夏天的地方呆惯了,耐热性能变差)我们在的那几天每天都是30度左右。太阳真的很晒,为了可以补防晒方便,我从第二天开始,化妆就没画底妆,只画眼睛。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画了粉底散粉什么之后要怎么补防晒啊!一身黏糊糊的自己都嫌弃,实在是下不了手在把防晒往脸上在糊,所以妹子们可以带些什么防晒散粉?也不知道防晒系数够不。
2. 帽子。圣岛风不大,帽子真的可以防晒特别是脸部,必要时还可以凹造型哈哈哈。我们帽子是在圣岛买的,其实卖帽子地方挺多的,我们买成23欧左右给大家参考,如果觉得价格高了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买好带过来。
3. 防晒衣(可选)。其实我觉得太热了根本就穿不住防晒衣啊。但是出海时防晒衣很有用。
4. 泳衣,人字拖。 如果要选择出海游的话,会下海游泳。
5. 洗漱用品 (airbnb必备)。 有些airbnb需要你自己准备洗漱用品
6.学生证。 雅典卫城学生证可以打折,之前看见攻略说,非欧盟国家学生证是有折扣的,当时还想说欧盟的就不打折了吗?结果去了后发现欧盟的学生证是免费哈哈哈哈哈。(虽然刚刚去完作死的英国人就投票脱欧了)
7. 长裙。各位女神凹造型必备。
8. 圣岛上上下下台阶特别多,所以不建议穿高跟。

行程计划
day1: 伦敦圣托里尼
day2: oia 一日游+ oia看日落
day3: fira 一日游+徒步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
day4:圣托里尼雅典
day5:雅典卫城
day6:雅典伦敦

LETS GO---OIA

算好时间,提前两个多小时到达机场,easyjet的廉价航空,之前从其他机场坐过他家航班,不是非要自己打印登机牌,可以check-in 时柜台直接打印。但是伦敦gatwick 机场的easyjet航空全是自助 托运行李没有柜台。(话说我上次去冰岛时行李丢了就是栽在这个自助托运的机器,没想到又在这栽了第二次)但是他有几台机器提供给没有提前打印好的客人打印,只要输入订单号,护照一扫就ok. 同行的yeva顺利打出登机牌,到我刷护照,没有反应。于是那一排的机器都被我刷过一次都说不行,让我去找服务柜台。而服务柜台前排着队,看着人也不多,也就5,6个人。但是谁曾想到,就这几个人,每个人都至少咨询了快20 分钟,等轮到我时,已经华丽丽的过了1个小时,离飞机起飞只有50分钟了。而换登机牌时,他们告诉我是因为我的位置被人家选了,所以我的登机牌自己打印不出来。他们说,他们保证会在飞机上有我的位置,只是我不能挨着我的朋友坐了。是不能了,yeva在第3排,而我在第30排。excuse me???这么背的事儿我也遇得见! 但是此刻我也没空管什么座位了,只得一路狂奔去托运行李过安检。进去后,只看见那个显示登机口的屏幕,我们的航班后面红赫赫的显示着 gate closed。 当时心中只想着完了完了真的错过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放弃一路以曾经跑800米的速度向登机口狂奔,虽然我边跑心里边想,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到今天到圣岛的机票?贵点儿也就认了,等等,是不是还要给airbnb的房东发个消息说我们没赶上飞机?就在我这一系列悲观的 问题中,我们到了登机口,竟然还在排队!哈哈哈哈哈

爱琴海的第一印象,安静
这真是我见过最安静的海了,没有一点海浪拍打的声音,我甚至还去百度了为什么爱琴海这么安静。无果。

舒舒服服睡了一晚后,第二天起床后准备去逛oia啦
oia是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在圣岛的最北边的悬崖上。
oia 主要就一条主街道,两边都是一些卖工艺品之类的小店。逛逛也能淘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而在主街上是不是会有些小巷的分岔路,随笔找一条走走都能看见明信片上的风景。

圣托里尼到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蓝顶教堂

准备好
楼主要露面了哈哈哈哈哈

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书店,经常被选入“世界最美书店”的榜单
要是无聊还可以租一只喵陪你玩儿或者是你陪它玩儿哈哈

其实oia也没有很大,我们早上10点多左右就出发去逛,然后吃了中饭,就回房间休息。 因为太热了,而且中午开始各国旅行团也陆续到齐,等我们休息好下午6点多左右在出门准备去看日落时,oia 小镇已经挤满了人
我们当时日落时间是8.30左右。日落时间只要拿出iphone,查看自带的天气,里面都会有而且很准确。
oia 的日落被誉为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可惜我们那天云层比较厚没能看见太阳落入海里。但是也很美了。不过后面出海看日落特别美。

关于吃
airbnb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几家oia 比较好吃的餐厅:
1. 海鲜。老板推荐说,就在看日落观景台旁边的楼梯走下去,到海边有一家叫"ammoudi" 。 这家我们当时看完日落去吃了,那个楼梯真的不太好走,上面都是驴屎。不过吃完饭可以从旁边打车上去,就在海边景色也很好,也可以日落时下来边吃边等日落。味道也还可以,我们点了一个烤鱿鱼,西红柿饼,和龙虾意面。

2. 还有其他几家 "skala"在主街上很容易就看见,我们午饭是在这吃的,味道也不错,只不过他家没有空调!真的非常热!”kantouni" "roka"也是老板推荐,不过我们没有机会去吃。
3. 有一家“skiza"的咖啡店,咖啡和早餐都推荐。还有一家买冰淇淋的叫”lolita's" 也好吃的。 店员还会中文(微笑)
4. oia 有几家supermarket, 不是很大,我们去买了水还买了西瓜,西瓜挺甜的。 就在停车场附近,旁边也有atm 可以取钱。

fira

第三天换酒店
airbnb老板帮忙联系了车送到fira的酒店。 收拾好后4点多出发坐酒店的接驳车去fira 打算逛逛镇子等太阳小一点就去徒步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
这三个小镇连起来有一条悬崖步行道,一共也就3公里。而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上的蓝顶教堂就在firostefani镇上,其实不太好找。我们一路都走到了imerovigli想说怎么还没有看到蓝顶教堂? 于是开始上面查,发现原来就在第二个小镇,也就是从fira出发,大概走20分钟,经过的第一个小镇上就是了,会经过一家叫mama thira 的餐厅,然后从这个餐厅旁边的楼梯上去就基本到了也会陆续看见有标志。特别要注意这个餐厅如果你是从fira 走过来的话,它会在你的背面,所以不太容易发现。 如果从imerovigli过来那么 就会面对着你 很好就发现。所以,大家到了firostefani这个镇就可以放慢脚步了。

出发前房间门口的小阳台来两张

这张给我照出了1米8的感觉啊!!

徒步时一路走走说说也没怎么拍照
还走过了
这是往回走时,实在累了,就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一会儿

终于找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只不过现在太阳快下山,光线也不太好了

这天给yewa 拍了好多,这是我最喜欢的两张哈哈哈

吃在fira:
1. 网上推荐的,pita,其实就像是手卷pizza, souvlakis,就是烤肉串儿, 都是希腊特色小吃,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都不错,可以试试
2. fira镇上有一家家乐福,晚上10点关门
3. fira其实是一个很大很热闹的镇子,也很多吃的。其他攻略里也有好多推荐。不过我们由于时间不够也就没去了

总的来说,其实,fira和oia 是两个感觉略有不同的小镇。
如果是喜欢热闹,想要吃喝玩乐方便的话,最好就是住在fira了
而如果就想住在 图片里的圣托里尼 那种悬崖边的彩色房子里,并且想要安静 当然oia 最合适不过了。

出海游

到圣岛的第一天就让房东帮我们预订了这天的 双体帆船看日落的出海游。 如果是旺季去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135欧/人。
我们是看日落的所以下午两点半 会有人来酒店接,然后送到码头,上船,一个船大概16个人左右,船上必须脱了鞋上,有卫生间和换衣服的地方。途中会经过,黑沙滩,红沙滩和 一个温泉点。 都会停半个小时左右放大家下海游泳。 船上会提供 浴巾,还有浮浅设备,不会游泳的也有救生衣。 在船上会有酒水饮料管饱,晚饭时间有烤肉串儿和一些海鲜,沙拉之类的晚饭提供。总的来说很值得参加。躺在甲板上晒晒太阳(这个季节一般老外才会这么去晒) 吹吹海风 真的十分惬意。重点是 海上看见的落日 应该是我此次旅行最难忘的回忆了。

刚上船时,各种兴奋,这边拍了那边拍

十分钟后
把我的帽子拿来,浴巾也用上吧,再补一次防晒吧
算了
我还是回船舱里去
就是这么没出息

太阳快下山时,又出来活动了
这个时候大概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
晒着不那么晒的太阳
凉爽的海风一阵阵吹来

找好位置,等日落了

坐在甲板上,等日落时
特别安静
不只是外部的 更是内心的
看着金黄色的余光晒在海上,海面上微微有一些小的波澜,船慢慢悠悠的摇晃着,
看见坐在你面前的情侣互相依偎着
心里并不羡慕反而觉得十分幸福
这种感觉
只有看见这般场景时才能体会

雅典

雅典
来之前 几乎所有来过的朋友都说很无聊 一天足矣
然而去看过卫城,神庙后,还是被震撼到

我们住的plaka那个区 其实特别小清新哈哈哈

雅典有一个遗憾
就是有一家能看见卫城夜景的餐厅 我们提前一天打电话都没有定到座位,并且还告诉我们说,不止明天,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也都没有位置哦。。。这家叫attikos greek house, 有兴趣的记得至少提前定位。除了这家,还有一家叫strofi 就在离这家不远处,不过也需要定位。
还有一家 mpairaktaris 据说是雅典吃souvlaki最出名的地方 我们去吃了 味道还不错,就是略咸啊。

最后用一张和yewa的自拍做ending 咯

后记

还在圣岛时,有朋友问我,圣托里尼好玩儿吗,我也一直想去呢
我当时回答说,好玩儿啊,很值得来一次!但是可能是我不会来第二次的地方。
现在从圣岛回来两天,想起那片安静的海,蓝白的房子,金黄海面上的日落
我想收回那句话
如果有机会,
我想
我愿意再去
也许那时,我能够和爱的人,一起来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看看日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8 15: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10:50

万万没想到 马蜂窝上的你这么文艺 哈哈啊哈哈

2016-08-19 00:46

引用 毛子姑娘 发表于 2016-08-19 00:4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