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花❀“痴”❀游帕劳(期待姐妹们再次出发☆)

李李 (北京) LV.3
2016-06-27 04:48 1403/13
  • 出发时间/2016-03-11

加不完的班儿,干不完的活儿,
不去善待时间,何求时间善待你...
忘了从哪儿看到了这句话 { 时间就像乳沟,挤一挤总会有的 }

于是,距离出发倒计时2天的时候我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和三个好友二次进攻那个美到不行的南太平洋海岛——帕劳

三月份,旅游行业小淡季到来,算是旅游行业者的小低落时期。
与其坐在电脑前羡慕正在出行的人们,不如自己粗发吧!!
人生不过走走停停,去欣赏个美景,去感受悠哉的生活,哪怕那么短短几天时间~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匆忙没经验,望各位大神指教O(∩_∩)O~
我总觉得,游记应该一点一点慢慢写,仔细回味~拖延症小女子随时补充内容哦...(头图视频是沿路风光小缩影:-D)

关于目的地

同行小伙伴美女P本想趁着这段时间去塞舌尔~因为北京出发到塞舌尔开通了直飞的包机12个小时航程,很方便,又有世界排名第三的Beau Vallon Bay海滩,奇特的象龟海椰子。但是,最终还是被我要去帕劳的想法打动,~于是乎约上美女S和美女Y,三月十一日帕劳嗨~

帕劳Palau
位于西太平洋,属热带气候,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小岛组成,一个400年前就有人居住的岛国,先后被西班牙德国日本美国占领托管。帕劳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而闻名于世。岛上独有的无毒水母也吸引了不少潜水爱好者的前往,是著名的潜水天堂。
直到1994年10月1日宣布独立。渐渐的中国小伙伴也开始慢慢熟知了解这票纯净的海洋。

最后一个托管国家是美国,所以帕劳还是延续了美国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政策
这里花美金(也有部分商家可以刷卡,银联无法使用~而且要承担高额的手续费,所以大家还是愉快的带现金吧~)
这里主要用英语沟通
入境执行美式安检~几乎每个行李都要开箱检查。
小费制国家。导游司机服务也是需要付小费的【大约10美金/人/天】;床头小费没有强制要求,不要给硬币。
税金政策。出海税金+水母湖税金+机场税+环保税总共是150美金/人;如果你有其他的出海行程比如海钓需要支付专门的钓鱼税。当然其中出海税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机场税和环保税就是所谓的离境税(在离开机场的时候交付到机场一个专门收取税金的柜台)。
报道说,2016年10月1日之后帕劳政府会增加100美金的离境税金,所以出行趁早呦~

关于出行准备

因为帕劳中国公民施行免签政策,所以,只要时间来得及,我们拿起行李说走就走!
临时决定,也没有时间好好准备。
电子客票行程单!!这个必须要打印出来的。
水母服:从脖子胳膊到大腿都可以包住,主要防晒和防止珊瑚刮伤。不要买大了,太大游泳会兜水的。’
防晒霜: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大太阳就忽略防晒,即使下雨天紫外线强度也足以晒伤你的皮肤~
转换插头:美标两个竖插口的那种。但是实际考察后发现其实也可以不用转换插头。110伏电压充电速度慢一些~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可以带个接线板。

鞋子:凉鞋,拖鞋,舒服的鞋。
衣服:夏季衣物。女神们~比基尼,长裙,短裙,美美的穿起来。
洗漱用品:基础的酒店都有提供。
通讯:移动,联通,电信到了当地都没有办法使用,即使开通漫游也无济于事。到了帕劳主要用处就是:拍照/听歌/手电筒;当然,可以买的当地的电话卡跟国内一样可以拆拼大小的,一张sim卡是25刀再买充值卡,需要导游来代买自己买不了~一般是充值20刀可以在7天内使用250M流量,是3G网络~和酒店内的公共WIFI相比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不少人吐槽帕劳的网络...既然出去玩儿就要享受,网络不好就不好吧。享受跟旁边那个人的美好时光~

我们出发啦~

中国北京出发前往帕劳有几种不同航线的选择:
1)北京-首尔-帕劳,韩亚/大韩航空,方便简单价格合适,转机不需要托运行李。还可以从上海/杭州/哈尔滨等不同城市出发,只要可以对接上航班。价格不等~
2)香港-帕劳,太平洋探索航空。
3)澳门-帕劳泰国飞鸟航空。
香港澳门直飞帕劳的班机都是包机,大约5小时航程。都需要自己搭配出发地到香港/澳门的航班。行李需要在转机地再次办理托运。
常用的就是这三条航线~另外还有 台北转机 东京转机 马尼拉转机 相对首尔/香港/澳门而言这三条转机的航线证件比较复杂,不多做介绍咯。

北京出发抵达香港的航班落在T1,要步行到T2航站楼。在香港机场要出关取行李~因此一般都会建议留出至少5小时的转机时间比较充裕。这次我们选择的就是这趟航线~因为持有经香港的第三国电子客票行程单,所以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停留7天,假期比较长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停留香港

抵达帕劳!

海岛的居民都是慢性子~不要着急,排队出关。
出关以后拿行李进行安检。肉类,种子类等物品是不能带入境的(具体详见出入境规范之类)。
安检结束一出来,我的天!满满的导游~(因为帕劳基本没有公共交通,至少我是分不出来哪些是出租车,所以接送机服务是必须要安排的。跟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的时候就会安排好接送机服务,如果是自己预订的机票和酒店请务必确认是否有安排。)

关于酒店~~

这一次~我们选择了目前帕劳最好的一家酒店——太平洋酒店Palau Pacific Resort
帕劳唯一两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之一~唯一可以称之为度假村的酒店~
帕劳政府对于环境生态以及水下资源的保护令人惊叹~美丽的景色从酒店以及周边都可以看得出来~
在这里,没有奢华类型的酒店~没有临海的大沙滩~但是脚可以踏到的每一步都是帕劳专属的魅力。
如果您想玩儿奢华的酒店马尔代夫欢迎您~如果您想享受纯粹的海边度假斐济欢迎您~在帕劳就是要嗨皮的呀~

太平洋酒店房间内~

{ 如果大家想看其他酒店的照片可以告诉我 }

房型是海景房Ocean View,白天推开房门的时候惊呆了我~这...这...这就是大海啊!
即使下雨天也很开心,这就是海岛雨的魅力~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雨过天晴~

坐在沙滩边的小餐厅吃早餐~心情愉悦

太平洋酒店的私人沙滩。

根本无法阻止一颗热爱拍照的心。记录下来,作为记忆中的点滴回忆。

海岛涨潮落潮属于正常。

太平洋酒店是帕劳观日落最好的地方~(据说第二名是天堂岛酒店)。
阳西下,落日余晖,坐在沙滩尽情感受夕阳带来的片刻宁静。

完全手机拍摄,没有修图~

关于玩耍~

众所周知帕劳的重头戏——出海。
这次我们打算轻松一下,在当地小伙伴的陪伴下,走一走不一样的路线~

大家都知道帕劳哈根达斯炒鸡便宜啊...除了出海就是抱着冰淇淋痛快吃呀~
但是导游小伙伴给我们推荐了另外一家当地人爱吃的冰淇淋,在加油站旁边的超市里。很多种味道,香草/草莓/巧克力/榛果/棉花糖...英语无能~只能看出个大概。

端着冰淇淋去看一场“碰巧“的球赛~神马规则都不懂的我们,只听到旁边的当地人激动大叫!!氛围就好像工体球赛~

帕劳这个国家真的很原始。据说一开始帕劳人民认为自己的机场修建以后是世界最大的机场,后来偶然机会去了台湾,哇塞!觉得台湾的机场真的超越了他们自己,再后来看到了美国的机场被震惊了。
我看到这个国家的感觉就好像是小城镇~安静祥和2万人口的小城镇。

只有唯一的一条公路。车辆秩序行驶~会礼让过马路的行人。

帕劳假日酒店的楼顶眺望~心情舒爽。

第一天抵达帕劳~
第二天溜溜达达市区走走。

~~~~~~~~~~~~第三天~~~~~~~~~~~~
体验PIT小团出海行程,这一天是经(必)典(去)行程,牛奶湖+大断层+水母湖~
特别幸运的看到了海豚!!可惜看到海豚的瞬间,我在浮潜,听到导游喊我们看的时候,已经只能看到他们潇洒划过水面的身影。

水母湖。和可爱的小水母近距离接触。停靠在水母湖的码头后要翻越一座小山。

感谢Ryan给我们留下难得的水下合影。(论一群旱鸭子是如何疯玩儿帕劳的)

因为我是一群旱鸭子中的一只~完全不会游泳啊,下水以后只能自己愉快的欣赏水下美景,再让我拍照我真的做不到呀~
直接拿我们PIT帅气导游Ryan的照片来炫耀一波~

最美不过大断层。从1米到500米的落差太震撼。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水下生物。被评为七大水下奇迹之一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啊。

就是他就是他!就是这么瘦~超级帅气有没有!!哈哈

因为出海就是一整天的时间。所以根本没有机会中途回酒店。午餐都是在无人岛吃~

其中著名的“长沙滩”就是众多无人岛中的一个~中午退潮的时候,会涌现一条在海上的洁白沙滩。

~~~~~~~~~~~~第四天~~~~~~~~~~~~
今天姐妹几个愉快的帆船出海~导游是一枚小鲜肉,帅气的让很多小女生心花怒放
美人鱼珊瑚浮潜后到妮可湾水上乐园玩儿水上项目(是PIT的独家水域),飞鱼/汉堡/香蕉船......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项目玩耍!

如果你是个潜水爱好者,但是没有潜水执照,在帆船出海这天可以跟随专业的潜导来一场深潜体验。150刀一个人的费用,潜导会帮你在水下留下照片。

不得不再次感慨,帕劳的天气真的太可爱,前一秒阳光灿烂下一秒大雨袭来~刚刚躲进帆船又停了

去划个小船~

深潜体验前的教学~
对!身上披的毛巾是各个酒店免费借用的,早上出海前凭房间号领取,出海回来归还~

帕劳的水下景观的绝妙真的无法用文字表达。我们拍下的照片展现它的完美。
如果真的热爱大海下的世界~小伙伴们还是亲自来体验吧~!

~~~~~~~~~~~~第五天~~~~~~~~~~~~
我们要去北岛耍~距离市区好远啊,一路上都和小伙伴依偎在一起昏睡。
来北岛玩耍千万不要学我穿着长裙和凉鞋,被小伙伴嘲笑很久~因为要翻山越岭。

红树林巡弋~可以看到鳄鱼。活生生的鳄鱼扑食啊。曲折蜿蜒的水道,走到尽头“柳暗花明”明朗的天空,我此刻的心境。

小白宫是帕劳的总统府,修建在山上,真的好安静啊。景色好美~

有特色的墙壁。

安德茂瀑布。翻越一座山坡终于到了瀑布下。运气好可以看到彩虹。瀑布下嬉戏,一路的劳累都消失啦~
当然,跟我一样懒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类似滑道的小火车往返。回来的时候懒神作祟赶上最后一班小火车。

哈哈,对!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

虽然北岛景色也很好~但是在帕劳最好玩儿的还是出海。

关于吃吃喝喝

帕劳市区WCTC超市,是全国最大的超市。一楼食品类。二楼是纪念品。出口对面是一个小药店(可以在这里买防晒霜和晕船药)。

老爷酒店码头旁边的 Drop Off  餐厅~双拼的披萨和炸鱼柳记忆犹新。这里有很多歪国仁。

Rose Garden的汉堡回味无穷~超大片肉饼+超浓郁芝士简直了!我犹豫半天最终选择了新出品主打的花生酱汉堡9.99美金/份吃到撑~
玫瑰花园也是一个很有特色在半山腰的酒店。22间小木屋。朴素的房间可能中国人住不太习惯!但是餐厅还是小有名气的,还会碰到当地居民过来。

还有当地特色的水果蝙蝠汤(很像鸭汤的味道~)红树林蟹、椰子蟹、大龙虾、大干贝。

美食和美景皆不可辜负。简短的6天5夜,没有办法体验齐全。一次美好的旅行必有遗憾,注定了下次还要再见~

下次见!

如果你可以忍耐帕劳的邮递速度,可以留下一张纪念的明信片~ 常规速度大概在2-3个月,人品爆棚的话可能20天就可以收到~哈哈哈

帕劳。真的是值得多次来耍的海岛。它真的不枯燥,一点不无聊~还完全玩不腻。
我可能还会第三次前往这个彩虹的故乡...
最近,帕劳的星象岛好像很火~一个帕劳离岛~
下面是星象岛的一个介绍。
象岛(CARP ISLAND)位于帕劳群岛最南端,岛屿的形状呈现五角星状,岛上椰林密布,四周纯净沙滩环绕,宛如遗世独立的海角乐园。
这里天空澄净又无光害,夜空的繁星更明亮无比。躺在沙滩上悠闲赏星,满天星斗犹如近在眼前,如此美景此生难得看到几回。
流星在这里也常见,几乎一小时内就可以看到很多颗,会让你许愿许个不停~
除了看星星,夜晚的沙滩也充满神秘氛围~此外,带着手电筒溯溪而行找寻陆蟹途径红树林区、沼泽区、雅浦(YAP)钱币区进入森林~将带给您前所未有的感受...

敬请期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11:25

2016-06-27 12:23

引用 mobileshop 发表于 2016-06-27 11:25:4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obileshop:现在包机的盛行让当地多了一批人。节庆假日不能避免~

2016-06-27 14:14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6-27 12:23:17 的回复:

回复玉虎:第一次写游记。多学习~

2016-06-27 14:15

楼主的摄影技术很棒哈!很用心,给个大大的赞

2016-06-27 14:41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6-27 14:41:05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感谢支持

2016-06-27 16:12

楼主好厉害,好帅气!!!!

2016-06-27 16:23

值得玩值得吃的点好多!
第一次回复,顺便看看自己的ID名字~

2016-06-27 17:29

引用 友爱 成刚 发表于 2016-06-27 16:23:48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好帅气!!!!

回复友爱 成刚:你也帅气~

2016-06-27 17:32

引用 nono 发表于 2016-06-27 17:29:57 的回复:

值得玩值得吃的点好多!
第一次回复,顺便看看自己的ID名字~

回复nono:一串数字,哈哈哈,美女P

2016-06-27 17:33

我有头像了耶 美女L

2016-06-27 17: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4 10:50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0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 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