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 我想说给你听 ❤Palau❤

Lichen (北京) LV.7
2016-06-27 04:48 1785/17
  • 出发时间/2016-03-11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

于是立马定了机票酒店,在距离出发不到2天的时间。
四个小伙伴,出发去帕劳

时间短的像做梦一样,但是会让你满血复活。

第一次马蜂窝发文,称不上游记充其量就是一篇“流水账”。写的不好,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拖延症菇凉随时补充内容)

出门在外小伙伴们的性格显露无疑,怪不得都说旅行是鉴定情侣感情基础的一次实验。

关于目的地

帕劳Palau
位于西太平洋,属热带气候,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小岛组成,一个400年前就有人居住的岛国,先后被西班牙德国日本美国占领托管。帕劳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而闻名于世。岛上独有的无毒水母也吸引了不少潜水爱好者的前往,是著名的潜水天堂。
直到1994年10月1日宣布独立。渐渐的中国小伙伴也开始慢慢熟知了解这票纯净的海洋。

最后一个托管国家是美国,所以这里延续了美国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政策
这里花美金,基本上用现金,也有部分商家可以刷卡,需要承担高额的手续费,所以大家还是愉快的带现金吧。
这里主要用英语沟通
入境执行美式安检~几乎每个行李都要开箱检查。
小费制国家。导游司机服务也是需要付小费的【大约10美金/人/天】;床头小费没有强制要求,不要给硬币就好。
税金政策。出海税金+水母湖税金+机场税+环保税总共是150美金/人;如果你有其他的出海行程比如海钓需要支付专门的钓鱼税。当然其中出海税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机场税和环保税就是所谓的离境税(在离开机场的时候交付到机场一个专门收取税金的柜台)。
听说,2016年10月1日之后帕劳政府会增加100美金的离境税金,所以出行还是趁早。

关于出行准备

因为帕劳中国公民施行落地签政策,所以,今天想明天去都来得及!

电子客票行程单,要打印出来人手一份随身携带,入境帕劳海关也会审查。
水母服:从脖子胳膊到大腿都可以包住,主要防晒和防止珊瑚刮伤。
防晒霜: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大太阳就忽略防晒,即使下雨天紫外线强度也足以晒伤你的皮肤。
转换插头:美标两个竖插口。后来发现其实也可以不用转换插头。110伏电压充电速度慢一些,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可以带个接线板。

衣服:夏季类衣物。
洗漱用品:基础的酒店都有提供。
通讯:移动,联通,电信到了当地都没有办法使用即使开通了漫游也没用。可以买的当地的电话卡跟国内一样可以拆拼大小的,一张sim卡是25刀再买充值卡,需要导游来代买自己买不了~一般是充值20刀可以在7天内使用250M流量,是3G网络~和酒店内的公共WIFI相比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抛弃一些电子设备,多享受和身边人的假期吧!

我们出发啦~

中国北京出发前往帕劳有几种不同航线的选择:
1)北京-首尔-帕劳,韩亚/大韩航空,价格合适,当天转机不需要托运行李。
     上海/杭州/哈尔滨等城市都可以出发,不同城市机票价格会有浮动,可以自己网络查询,也可以直接通过    旅行社预订。
2)香港-帕劳
3)澳门-帕劳
香港澳门直飞帕劳的班机都是包机,大约5小时航程。都需要自己搭配出发地到香港/澳门的航班。行李需要在转机地再次办理托运。
常用的就是这三条航线~另外还有台北转机、东京转机、马尼拉转机,相对首尔/香港/澳门而言这三条转机的航线证件比较复杂,不多做介绍。

北京出发抵达香港的航班落在T1,要步行到T2。在香港机场要出关取行李。因此一般都会建议留出至少5小时的转机时间比较充裕。这次我们选择的就是这趟航线~因为持有经香港的第三国电子客票行程单,所以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停留7天,假期比较长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停留香港

抵达帕劳!

出关——取行李——安检。

小小的机场站满了接机导游。(帕劳基本没有公共交通工具,至少我是分不出来哪些是出租车,所以接送机服务是必须要安排的。跟旅行社预订机票酒店的时候就会安排好接送机服务,如果是自己预订的机票和酒店请务必确认是否有安排。)

关于酒店~~

噔!噔!噔!帕劳目前最好的一家酒店——太平洋酒店Palau Pacific Resort
两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之一(另一家是老爷酒店),导游说这里是唯一可以称之为度假村的酒店。
帕劳政府对于生态环境以及水下资源的保护严格,在这里,没有奢华类型的酒店,也没有超级临海的公共大沙滩,但是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如果您想玩儿奢华的酒店马尔代夫欢迎您~如果您想享受纯粹的海边度假斐济欢迎您~在帕劳就是嗨皮去出海!大断层,牛奶湖,水母湖,鲨鱼城在向我们招手!

我们住的是海景房,白天推开房门看到大海的时候,就已经按耐不住欣喜的心情!
即使下雨天也很开心,这就是海岛的魅力,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雨过天晴。

早餐的小餐厅。

吹着海风欣赏着碧海蓝天吃着舒服的早餐,心情飘飘忽忽的不能平静,好开心呀。

帕劳这个海岛很奇怪,不是每家酒店都临海而建,也不是每家酒店都有沙滩。太平洋酒店的私人沙滩应该算是酒店中最大的。和小伙伴坐在沙滩边,晒着太阳,真想呼呼睡一觉。

酒店风格独立。一栋别墅分为两层每层两户,每一栋都是独立的四户。

这里是帕劳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有人告诉我们观赏日落排名第二的是天堂岛度假酒店。
阳西下,落日余晖,坐在沙滩尽情感受夕阳带来的片刻宁静。

完全手机拍摄,没有修图。

关于玩耍~

大家都知道帕劳哈根达斯炒鸡便宜啊。
当地的小伙伴给我们推荐了另外一家在加油站旁边超市里的冰淇淋。

恰巧旁边是一个球场,恰巧一场棒球比赛正在进行中。
神马规则都不懂的我们坐在看台充当吃冰淇淋群众,享受着当地人激动呐喊的氛围。

据说帕劳人民最开始认为自己的机场是世界最大的机场,后来偶然机会去了台湾,觉得台湾的机场超越了他们第一的位置,再后来到了美国的机场彻底被震惊了。
看到这个国家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安静祥和的2万人口小城镇。只有一条公路。车辆秩序行驶,会礼让过马路的行人。

当然,“野生”夕阳也十分诱惑。

出海啦,牛奶湖+大断层+水母湖,经(必)典(去)的一天出海行程。
特别幸运的看到了海豚!!可惜看到海豚瞬间的我正在浮潜,听到导游叫我们的时候,只能够看到它们潇洒划过水面的身影了。

水母湖,是世界公认的七大奇观之首。抵达水母湖码头后要翻越一座小山就能抵达。二战时美军侦察机飞过此地,发现湖面金光闪闪,以为是山中的宝藏,结果发现是由于湖中成千上万的黄金水母在中午时分浮上水面进行光合作用。这些水母常年不受到外界天敌的威胁而退化到无毒。

置身其中是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和水母来一场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不过目前水母湖因为天气变暖数量少了很多,希望有一天可以恢复最美好的时代。
也希望每位到水母湖的游客可以清洗掉身上抹的防晒霜这类化学物质。戴着脚蹼游泳的时候注意下身边的小水母。

感谢Ryan给我们留下难得的水下合影。(论一群旱鸭子是如何疯玩儿帕劳的)

旱鸭子一只,穿着救生衣紧张的跟着导游的浮板,趴着看海底的其妙世界。虽然手里拿着租来的水下相机,但是...力不从心。直接拿Ryan的照片来炫耀一波。

最美不过大断层。从1米到500米的落差太震撼。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水下生物。被评为七大水下奇迹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鱼群,小尼莫,大苏梅。在这里浮潜的时候经常遇到深潜的朋友们游过来,当然我们并看不太清楚他们,只能看到他们留下的一串串泡泡飘上海面。心里还是羡慕的。

吃午饭的无人岛是拍照片的绝佳地点。
出海是一整天的时间,从早上到晚上中途是不会回到酒店的。出海午餐都是在众多的无人岛中的一个。
其中著名的“长沙滩”就是众多无人岛中的一个。中午退潮的时候会涌现一条在海上的洁白沙滩。沙滩接壤大海连着蓝天,站在沙滩上就好像站在海里站在空中。

帆船出海咯。
美人鱼珊瑚浮潜后到妮可湾水上乐园玩儿水上项目,飞鱼/汉堡/香蕉船......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项目玩耍。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划个香蕉船。在附近水域浮潜喂喂小鱼。如果够幸运的话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大苏梅。

如果你是个潜水爱好者,但是没有潜水执照,在帆船出海这天可以跟随专业的潜导来一场深潜体验。150刀一个人的费用,潜导会帮你在水下留下照片。

不得不再次感慨,帕劳的天气真的太可爱,前一秒阳光灿烂下一秒大雨袭来~刚刚躲进帆船又停了

深潜体验前的教学。
各个酒店都会在前台提供大毛巾给游客出海用。早上报房间号领取,下午回到酒店归还就可以。

帕劳水下景观的绝妙真的无法用文字表达,拍下的照片根本不足以展现它的美丽奇妙。

姐妹们要去北岛耍。环岛路,一路上和小伙伴依偎在一起昏睡。
在红树林上船前,会有一个很可爱的当地大妈(这样应该不会生气吧,哈哈)教我们编“小鱼儿”编“小花儿”。

红树林巡弋~可以看到鳄鱼。活生生的鳄鱼扑食。曲折蜿蜒的水道,走到尽头是“柳暗花明”明朗的天空。

路过小白宫,这里是帕劳的总统府。建在半山腰。看外观就知道为什么叫“小白宫”了。绕了一圈真的小,竟然是总统府。安静的办公环境很舒适惬意啊。

安德茂瀑布。翻越一座山坡终于到了瀑布下。运气好可以看到彩虹。瀑布下好多人在玩耍。
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往返山路。回程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班。

关于吃吃喝喝

帕劳市区WCTC超市,是全国最大的超市。一楼食品类。二楼是纪念品。出口对面是一个小药店(可以在这里买防晒霜和晕船药)。

老爷酒店码头旁边的 Drop Off  餐厅~双拼的披萨和炸鱼柳记忆犹新。这里有很多歪国仁。

Rose Garden的汉堡回味无穷~超大片肉饼+超浓郁芝士简直了!我犹豫半天最终选择了新出品主打的花生酱汉堡9.99美金/份吃到撑~美食和美景皆不可辜负。
玫瑰花园也是一个很有特色在半山腰的酒店。22间小木屋。朴素的房间可能中国人住不太习惯!但是餐厅还是小有名气的,还会碰到当地居民过来。

还有当地特色的水果蝙蝠汤(很像鸭汤的味道~)红树林蟹、椰子蟹、大龙虾、大干贝。

下次见!

抬头真的可以看到银河。漫天繁星。
如果有专业的设备,这天空拍出来得多好看啊。此刻语言是匮乏的。心情的美妙的。

如果你可以忍耐帕劳的邮递速度,可以留下一张纪念的明信片~ 常规速度大概在2-3个月,人品爆棚的话可能20天就可以收到~哈哈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11:25

2016-06-27 12:23

引用 mobileshop 发表于 2016-06-27 11:25:4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obileshop:现在包机的盛行让当地多了一批人。节庆假日不能避免~

2016-06-27 14:14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6-27 12:23:17 的回复:

回复玉虎:第一次写游记。多学习~

2016-06-27 14:15

楼主的摄影技术很棒哈!很用心,给个大大的赞

2016-06-27 14:41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6-27 14:41:05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感谢支持

2016-06-27 16:12

楼主好厉害,好帅气!!!!

2016-06-27 16:23

值得玩值得吃的点好多!
第一次回复,顺便看看自己的ID名字~

2016-06-27 17:29

引用 友爱 成刚 发表于 2016-06-27 16:23:48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好帅气!!!!

回复友爱 成刚:你也帅气~

2016-06-27 17:32

引用 nono 发表于 2016-06-27 17:29:57 的回复:

值得玩值得吃的点好多!
第一次回复,顺便看看自己的ID名字~

回复nono:一串数字,哈哈哈,美女P

2016-06-27 17:33

我有头像了耶 美女L

2016-06-27 17: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4 10:50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7-04 10:50:10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 值得一去~

2016-07-04 15:52

2017-03-14 17:17

引用 胡北 发表于 2017-03-14 17:1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