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的那杯Mojito,定格在50年代的Havana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海明威的那杯Mojito,定格在50年代的Havana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osito-travel 或者搜索“小熊带你看世界”
随时私信我哦~

古巴哈瓦那,满街穿梭的形形色色的老爷车,仿佛让自己置身在上个世纪50年代。无论是步行,还是坐在华丽的敞篷的老爷车上,都让我恍惚的有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

沿着加勒比海环抱的沿海公路,走在熙熙攘攘的老城区,沿街的房屋建筑陈旧却不失修。我径直前往海明威魂牵梦绕的那个小酒馆--五分钱酒馆(La Bodeguita Del Medio),点一杯Mojito,坐在窗边的木头小桌前,感受着古朴的气息。
我想,这一杯漂着淡淡的薄荷香气的朗姆酒,足以唤醒海明威的灵感,记录下传世的老人与海。

这里的人们,总是不缺乏艺术灵感,沿途慢慢走过,你能看到街头艺人,也能看到墙壁涂鸦,甚至还有叼着雪茄慵懒的坐在路边的古巴老人。一切节奏缓慢,却阻挡不了古巴人民对生活的热忱。

这,就是是我对哈瓦那的初印象。

Lost in Havana &Fall in LOVE

哈瓦那历史

哈瓦那古巴的首都,也是古巴最主要的商业中心,可能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城市是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城市,其实,古巴还有一个哈瓦那省,但是跟我们要介绍的哈瓦那并不是一回事,这里,我们将要看到的是哈瓦那市(Ciudad de La Habana),是独立于哈瓦那省的。

对于旅行者来说,一般会把这里分为哈瓦那老城区(La Habana Vieja)和哈瓦那新城(Centro Habana),老城就是指的西班牙殖民时期所建立的城市,后因为本国体制的制约或者外界的制裁限制,让哈瓦那定格在了20世纪,让游客有了一种时空穿梭的感觉。

哈瓦那的关键词

加勒比海    老爷车    艺术   雪茄   朗姆酒

滨海大道Malecon(提前请教熊帮主发音哦,否则被当地人认为你说的是同性恋Maricon就不好玩咯...)是Havana的标志性滨海大道,连接着老城和新城,沿途你能看到蔚蓝的加勒比海,对于我来说,这里的海虽然不是古巴最值得游玩的海域,但是也足够美到秒杀我的镜头。

走在沿海大道上,或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一种从21世纪穿越到20世纪错觉,不仅仅是因为Havana保留了大量上世纪的建筑,更加独特的是,这个城市或者这个国家,保留了上个世纪美国人留下来的轿车,从路上跑的80%的车,都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车,我们称之为老爷车,但是,这些爷爷级别年岁的车,却大多数被保养的很好,一尘不染的外表,靓丽的五颜六色,酷炫的怀旧造型,带着轰隆隆的上个世纪的引擎的声音,让你惊叹于你这些年所熟识的汽车品牌怎么全都没有用了。

PS:这次在Havana,居然偶遇速度与激情8的拍摄现场,提前给各位剧透一下速8里将会出现的古董名车,估计这种车型,也就能在这里找到了.

为了感受一下时空穿梭的感觉,我也租了一辆黄色的老爷车,让你们见识一下熊帮主的真面目,以后不定期爆照...

古巴的道路也保持了上个世纪的味道,徒步在古朴的街道上,迎面而来的,浓重的古巴式艺术味道,那是一种慵懒,放松,不拘一格而又独树一帜的感觉。街头卖艺的年轻人,沿街速写的艺术家,满墙的涂鸦,甚至连街角的猫咪都带着文青的气质。

不时,你也能从街上遇到几个叼着雪茄的老人,迷离的眼神享受着雪茄的味道,抬头看到了古巴国营的雪茄屋,La Casa del Tabaco,走进雪茄屋,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雪茄的味道,但请原谅熊帮主真的无法享受雪茄的味道。

有烟的的地方怎么能少了酒呢,古巴的国酒,朗姆酒,用甘蔗酿造,最有名的牌子的就是Havana Club。熊帮主只能说,这里调制的Mojito,醉人心田。

舌尖上的古巴--当龙虾邂逅黑豆饭

突然很是想念那个龙虾比青椒还便宜的青涩学生年代,各种花样吃龙虾,甚至自创了很多不知名的吃法,咖喱龙虾拌饭啦,麻辣大龙虾,龙虾炒青椒等等...回想起来也算是黑暗料理的发明家咯..

古巴不可错过的美食,龙虾!

龙虾,作为一般人认为的昂贵食材,在古巴却只是普通海鲜的一种,但对于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吃上一周龙虾貌似能省出一张机票的感觉,从市场上买生龙虾大概是十多人民币一只的样子,在高档饭店,也无非是小一百人民币,就能品尝到一盘精致的龙虾菜品。你能尝到白葡萄酒焗龙虾,烤龙虾,蒜蓉焗龙虾等等。鲜嫩Q弹的口感加上新鲜的味道,让你的味蕾围绕着龙虾的鲜味儿不能忘怀。
看最后一张图,熊帮主吃的龙虾自助餐,消灭掉的龙虾壳子足足有1斤重~请脑补画面。
推荐指数 五颗星!

古巴的唯一主食-各类海鲜

古巴作为一个岛国,可以没有蔬菜,可以没有肉肉,但是怎么能没有海鲜呢,从不缺鱼虾蟹贝。
下图是一个南美风的吃法,在古巴叫鲜虾鸡尾酒(Cocktail de Camaron),其实并没有酒精,只是一个虾的拼杯,伴着青柠檬汁,酸爽可口。其实,这类做法在南美洲还是比较普遍的,最经典应该是秘鲁的做法Ceviche。
总之,爱吃海鲜的小伙伴,在古巴一定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吃海鲜的机会哦。

本地人的美食-黑豆饭

黑豆饭,是古巴的另一个特色,也是本地人最主要的食物之一。
我的当地朋友告诉我,因为早些年,古巴物资贫乏,多数人是吃不到肉的,所以就会用为数不多的肉丁和熬完猪油的油渣,混合黑豆熬成黑豆汤,黑豆汤和白米的煮出来的饭。这就是黑豆饭。
别看黑豆饭用材简陋,却被证实营养丰富,有各种保健作用,比如说防止动脉硬化,抗衰老,壮阳补肾,美容养颜等等等等。
是不是小伙伴们已经期待了?

单调但还算美味的日常食物

走的地方多了,你会发现,除了中国,世界上其他国家的食物都差不多,烤肉炸鸡披萨什么的(黑暗料理系国家除外),古巴也不例外了,只不过每个国家的做法和味道有些差别,还是生活在中国的胃比较幸福啊。
强烈推荐古巴街头的披萨,不是旅游区里的,而是居民区的街头,你会找到物美价廉的披萨,大概也就4,5人民币一个,够两个女生吃的。

美食在民间---番石榴馅饼

哈瓦那的街头,路边的老奶奶热情地给了我一块,番石榴的甜味,是一种独特的味道,大概这种水果倒是没有榴莲那么多争议,但是无论如何,还请大家自己亲自尝尝去吧~

美食在民间---吉事果 Chorros

也许Chorros在国内是种高大上的零食,遍布于南锣鼓巷这样的文艺聚集地,化名为吉事果占据着零食的一席地位,但是Chorros在南美洲,在古巴,却是街头最常见的小食,也没有国内那么多变化莫测的味道,就只有加糖的或者不加糖的原味,但是却是地道的南美味道,哈瓦那街头必吃。

可口可乐的劲敌---土可乐,土健力宝

下面第一个是土可乐,其实人家的名字是Tu Kola ,真正的意思是“你的可乐”,据说数年前,在古巴,除了五星级酒店,是不供应可口可乐的,这个玩意,类比于中国的非常可乐,但是绝对比非常可乐好喝多了,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尝试。
第二个图,请表笑话我,人家本来的名字就叫橙汁Naranja,因为是一个系列的,而且味道像极了已经从江湖上销声匿迹的健力宝,所以被帮主黑暗地命名为“土健力宝”了。
另外另外,据说这个什么日本食堂,是哈瓦那为数不多的日餐,但是,你们就不要尝试了,直接刷下限的存在。

古巴灵魂之酒---Mojito

说Mojito是古巴灵魂实不为过,这曾是海明威最喜欢的鸡尾酒,由古巴的国酒-朗姆酒,配上古巴特有的青柠檬和薄荷叶,加上冰块,调制出来的一杯清爽的酒,特别适合炎炎夏日里畅饮。
下面这杯Mojito,出自哈瓦那著名的五分钱酒馆,配上冰激凌,炎热中回血效果满满的。
其实古巴的Mojito随处可见,甚至在沿海公路上,都有小贩推着小车贩卖这种全民酒。
到了古巴,就左手一杯右手一杯喝到昏天暗地吧!

迈向国际化的酒吧

哈瓦那,在滨海大道上,有越来越多的酒吧,主要是服务于外国游客。消费较高,但是酒柜上各种的美酒,绝对让你大呼超值~
下图的Piña Colada,浓郁的椰香和菠萝的清甜完美搭配,加上朗姆酒的强烈味觉冲击,实在过瘾。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Barriga Llena,Corazón Contento.
A Full Belly Makes You Happy.
肚子饱后,才会开心

巴拉德罗--骑着海马打章鱼

首先,题目跟文章内容没什么直接关系,昨天看到一个粉丝的名字,想起了在古巴潜水的经历,幻想自己是童话里的拇指姑娘,骑着海马打章鱼的场景,大概是巴拉德罗纯粹的美丽唤醒了我的童真吧。
这篇游记,作为古巴系列游记的分篇章,让我心中的小熊带着各位看官领略一下古巴最美的海之巴拉德罗

西方人的后花园,奢华酒店云集

之所以说古巴是西方人的后花园,大概是因为这里离中国实在是太遥远,愿意飞行两万多公里来这里旅行的中国人不多,所以,在这里是感受不到泰国或者东南亚海滩那种可以用中文交流的感觉。
这里的酒店,大部分为欧洲的酒店集团在这里投资的四、五星级酒店,比如Melía,Barceló集团等,所以,你不要期待这些酒店的费用会很亲民,在旺季的时候甚至可能彪到600美元一天。当然啦,这里你也可以选择住民宿,相对会经济一些,房东会热情地陪你聊天甚至小酌几杯,也算体验古巴民俗风情最直接的方式。
当然,酒店也有高性价比的哟,越好的酒店的专属海滩越赞哦~

车,马,邮件,都很慢
就是这里的交通

如果说哈瓦那70%的是老爷车,另外30%是新一点的车辆,那在巴拉德罗,只能把那30%换成马车和椰子出租车。椰子出租车(Coco Taxi)是古巴特有的一种交通工具,抛去文艺的名字下隐藏的,就是三轮摩托加了个可以遮阳的小棚子,因其外形酷似椰子,所以就有了这么个可爱的名字。在巴拉德罗,各种车辆和行人,在这个长长的深入加勒比海的半岛上,闲庭漫步。
当然,作为游客,你还可以选择租一辆摩托车或者敞篷吉普,纵横整个巴拉德罗,大概需要半小时的车程,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上帝从不曾吝啬
将美,毫无保留地赐予
这片,七色的海

巴拉德罗的海,可以说是古巴最美的海之一,这里久负盛名,也是古巴最著名的旅游区。
自古以来,海滩就和美女是绑定的。这里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的居民,身材和颜值都是要爆表的节奏,小伙伴们速速跟上。

从未遗失的珍珠
巴拉德罗附近的珍珠岛屿们

巴拉德罗的盛名,不仅仅因为这里是一个长长的深入加勒比海的半岛,可以窥探加勒比海的多彩,还因为在这附近散落着好多袖珍的小岛,那些从未被人类文明侵占,保持着千年的自然风貌。
这些小岛包括Cayo Blanco,Cayo Santa Maria ,Cayo Coco,Cayo Guillermo等等。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可以来个环岛游艇游。
这次,我们乘坐一艘小游艇,前往Cayo Blanco,带上浮潜的装备,领略海底的奇幻世界。

七色的海,七彩心情💝❤️💛💚💙💜💖

古巴是熊帮主生活过的地方
虽然,日子艰苦
但是,回忆美好
如果想了解古巴的更多
随时私信熊帮主

古巴实用小贴士,集结了熊帮主这次古巴之旅血和泪的经验教训,不吝分享给各位,让我们小熊血不白流,肉不白疼~
已经发表在公众号上啦!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9 15:25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6-29 15:25:12 的回复:

回复睿睿和汉汉: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osito-travel或者搜索”小熊带你看世界“,定期还有帮主从世界各地发来的明信片作为福利哦,欢迎关注哦~

2016-06-29 23: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9:50

很不错

2016-08-20 02:45

你好 请问你通过什么方式预定的古巴的酒店 谢谢 可不可以告知联系方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