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二站之云南、四川

简单 (烟台) LV.3
2016-06-27 09:17 771/5
  • 出发时间/2016-05-23

在毕业旅行第一站的时候就一直想去彩云之南,亲爱的在上海的时候本来说回西安之后毕业前只去一次成都,无奈宝宝太无理取闹,亲爱的智能答应陪我去我最想去的丽江大理,在毕业设计答辩前二十天 我们挤出了10多天的时间,开始我们的毕业旅行第二站,选择的路线是西安——昆明——大理——丽江——成都——西安,这一路有亲爱的陪着,我很幸福,能从心底感觉到亲爱的一直在压抑着自己的脾气,因为宝宝太不乖了O(∩_∩)O哈哈~

昆明

我们为了省钱,做的晚上从西安飞往昆明的飞机,在昆明长水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了一晚,从长水机场做的919专线抵达火车站(提醒各位要去昆明的小伙伴,不需要做机场大巴喔,大巴要25一人,919专线只需要13元一人,省了将近的一半的money)。不得不说在火车站附近的建新园真的是烂到爆了,因此宝宝和亲爱的决定要去建新园(巷子店)尝试一下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在美团上有团购餐喔。

云南民族村的风景特别赞,不过这一次很可惜,宝宝和亲爱的为了吃一个正宗的米线,坐了好远的公交车,以至于下午三点才到民族村,据说五点半要清场民族村,所以在当地一个好心人的指导下,机制的我们就没有进民族村~~~但是还是略微有些小小的遗憾。

看到我手中拿的那个被当地人说成椰子的东西了么??千万不要买,我们买了一个就喝了几口,真的咽不下去啦啦啦,菠萝蜜还不错,很好吃哒

上面那两张图是背对着民族村的右手边,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找到了如此美丽的景色,那边基本都是未营业的或者正在装修的房子,但是房子都有种古香古色的韵味,尤其第一张那边的景色超级赞,算是我觉得在昆明玩的一天,景色最美的地方。

我们去昆明下着小雨上午,下午雨停了但是依旧没有太阳,所以拍的照片就有种黑乎乎的感觉,应该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我们没有看到滇池的海鸥,不过在滇池边上游客还是很多的,绕着滇池走一圈还是很不错(不过超级累,我们都是走一会休息一会哒~~),在滇池标志前照相时,被别人夸我的裙子好看,宝宝真的特别高兴O(∩_∩)O哈哈~主要是气质

逛完滇池宝宝开始寻觅吃的了,因为晚上的火车去大理,只能在火车站附近凑合一下,我们在美团上搜的一个苗婆婆餐厅,双人套餐,但是真心不建议他家的~~时蔬汤真的超级难喝,但是他家的装修环境不错,应该是之前的锦江之星大酒店的花园式餐厅,里面的空间很大,貌似还有在此次举办婚礼的,服务员都是着大理的民族服装。

大理

昆明大理可以做火车,我们当时选的晚上的硬卧,刚好可以省去一晚上的住宿费用,而且还节约了时间。在大理站下车之后很方,因为睡懒觉了没有洗漱,好多人都挤在火车站洗手间洗漱。在火车站有很多私家车去古城,一开始是10元一位,最后定价就看各位的搞价水平了,反正宝宝最后俩人只掏了5元就到了古城门口,司机师傅还让我们把行李免费寄存在他家里,我心存感激啊~~其实他是想让我们报团,重点是他竟然告诉我们龙龛码头的船是2两点,所以宝宝不慌不忙地几乎逛完了整个大理古城,然而一点多到码头被告知只有10点的船,并木有下午的~~亲爱的和宝宝为了能够坐上洱海五层的大游轮环游洱海,决定在古城住宿一晚,滴滴打车从龙龛马肉回古城,等了好久好久好久还走了一段路才发现附近有一辆车,感觉这被司机师傅坑的不敢相信别人了,古城门口下车被拉住问住宿不?敏感地宝宝立马摆手不要,东北的客栈老板娘各种说,最后亲爱的决定先去看看,哪晓得我们俩进了房间之后超级满意~~休息整顿一下午,晚上去古城里吃”就是小吃嘛“(客栈老板娘推荐的)价格还不错,尤其是一个大鱼团购才29.9。
和亲爱的漫步在灯光甚美的古城中,别有一番情调~~当地的杨梅和蓝莓还不错,可以搞价成10元两件,芒果也是10元6个。在古城散步途中,宝宝能感觉到亲爱的一直在忍着脾气哄宝宝开心,虽然宝宝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早就乐开花了^_^。

个人感觉其实没必要在大理古城转悠,有丽江古城就足够了,因为我们被客栈老板坑了,所以不得不在古城住一晚,大理古城就一条街人比较多,空余时间比较多,所以就把整个大理古城几乎全逛遍了,真的不如丽江古城~~

洱海游船可以在网上团购,108一人,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尤其是南诏风情岛。游船的长线是龙龛码头——小普陀——南诏风情岛——蝴蝶泉桃源码头上岸,亲爱的设计的路线是龙龛码头——小普陀——南诏风情岛——双廊,因为从双廊很多人50元坐游艇到南诏风情岛,所以我们可以混在里面免费坐游艇,最重要的原因是长线在南诏风情岛只有45分钟停靠就返回岸上,根本就玩不完!!

洱海游船上有三道茶表演,不得不说最后才知道此次表演的目的就是销售三道茶,游船上的表演虽然看着很应付游客,但是还是可以看一下的,见识一下别的民族特色未尝不可,第二道茶特别难喝,很苦,但第三道茶就很好喝,里面好像有花还有芝麻~~

上了游船看完三道茶表演,宝宝就兴奋的各种拍照留念,作为生长在海边的我,竟然没有做过洱海这种游船也是失败啊~~期间被亲爱的鄙视了好多次,洱海的游船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上船的 时候会告诉有免费钥匙扣赠送,其实就是让游客拍照片,然后给你放大一张,15元,问你要不要!!如果不要,游船上的工作人员的态度立马就会变了,但是说实话,15元一张照片真心有点贵喔,宝宝是选择不拍照片,连钥匙扣我也没有要~~~

南诏风情岛真的是超级漂亮,在海边有白色桌子那种,拍出来的照片真的美腻了,我们在大理上游船的时候是个大晴天,虽然会晒伤但是拍照的亮度特别给力,白色的桌子和海边的景色融为一体,去南诏风情岛一定要去拍美美哒照片~~

为了要张合照,让别的游客帮忙拍照,那拍照姑娘真的特别会玩~~让我们有个亲亲的照片可以留念O(∩_∩)O哈哈~

双廊就是下午了~~东西放在客栈就急忙跑去海地生活,看看这个在网上被炒得火热的客栈究竟是多美,在海地生活拍照居然要排好久的队,但是为了美腻的照片,宝宝和亲爱的拼了(其实我们前面就 五六个人,据说之前来的都要排两个多小时队)。

双廊的第一餐,那个银鱼煎蛋真的特别好吃~~其余的就一般般,但是价格很实惠,记得当时是团购的才59双人餐~~~

双廊的夜景还是很不错哒~~晚上逛游双廊比白天的感觉更奇妙一些,而且在灯光的照应下,更美,拍的宝宝的大腿又长又细嘎嘎

双廊骑行,提醒各位要骑行的游客,尽量在双廊里面那种巷子里租电动车,外面的太贵了,里面可以搞价·~我们租的30块钱一天的小电驴,因为宝宝不会骑,一路上都是亲爱的载着宝宝,虽然我们做了防晒措施,无奈太阳真的太毒了,结果晚上就发现亲爱的胳膊晒得红红的,分层特别严重,辛苦亲爱的啦♪(^∇^*)

这个是从双廊往蝴蝶泉的方向骑行路上在本主庙附近拍照的,这个方向施工较多,有点煞风景,但是可以近距离接近洱海,感觉还不错哒~~

骑行到挖色镇,感觉挖色镇也很好看哇,从双廊镇到挖色镇沿途风景很美,我们开始是从双廊往蝴蝶泉的方向骑行的,骑到本主庙过去不远,沿路一直施工没有风景可看,亲爱的立马调转小电驴往相反的方向挖色镇骑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而且在亲爱的高超技艺下,我们的小电驴没有花充电那份冤枉钱,在骑到换车的地方时是一点电没有了,一点不动弹了~~~

看一下本宝宝戏水~~正玩的嗨的时候突然一个浪打过来~~后果就是我的裙子湿透了~~·

这是在挖色镇靠洱海边上拍的,沿着洱海边上骑电动车可以看到蓝天白云还有漂亮的洱海,但是骑行一定要注意防晒啊~~因为真的很晒,晒黑是小事,重点是会晒伤,然后就会蜕皮~~

双廊的最后一餐,因为就近原则,需要在红双喜饭店坐车去丽江,因此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小龙虾真心不错,但是老板娘挺坑人的。进门我们说要吃小龙虾,可能当地人并不是这样称呼小龙虾,老板娘给我们说菜单上没有,然后告诉我们48一盘,最后算账的时候竟然是按照菜单上的醉虾算的38一盘,足以见得老板娘多坑人,但是这里去丽江的车是70元一位,比其他的地方都便宜10元,他们是自己包的那种大巴车,并不是客运站的车。

丽江

双廊坐两个多小时车到丽江丽江客运站离古城很近,下了大巴车就被人拦住,跟着那人去她家看一下住宿环境,路上各种吹嘘她家的住宿,去了之后发现真的不是人住的地方,首先卫生条件特别差,然后烟味特别大,我和亲爱的决定不住她家,出来的时候那女的很不愿意,所以还是建议各位不要轻易跟着人走~~宝宝和亲爱的坐在马路边上找民宿,先后看了两家,最后看到美团上的南门客栈,真的不错啊~~一个差评都木有,住进去才发现真的应该好评,客栈老板是个年轻人,长得很帅,说话很幽默,而且会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哪里的东西是坑人的~~~重点是会送一张丽江的地图,特别赞

这个是客栈内拍的~~

客栈老板推荐的阿妈腊排骨火锅,在丽江排骨比肉要便宜~~阿妈腊排骨火锅看着设施很简陋,但是生意火爆的很,我们去的比较早,后面七点左右排队的人就特别特别多,排骨的味道特别赞,两人基本60左右就可以搞定~~

我们去那会,丽江古城维修费查的比较严,但是亲爱的很聪明,带着宝宝从小路饶进古城里面,晚上的丽江古城别有一番感觉,我们一直逛到晚上11点左右,古城里面的人还特别多~~看的出来大家的夜生活很丰富喔

亲爱的给宝宝买的甜品,是在客栈老板推荐的叮叮当当甜品店买的~~

来到丽江古城的酒吧街才知道什么是灯红酒绿,但是宝宝还是喜欢小清吧,就是唱唱歌,没有最低消费那种,哪怕可以点一杯果汁~~~

丽江第二天就在客栈跟团玩拉市海和茶马古道骑马,建议大家可以不要在客栈跟团,自己在美团上直接购买就可以,省不少钱,打车时司机师傅跟我们说这种都是应付游客的马场,真正的马尔代夫的美景很远,游客一般都不知道怎么去玩~~骑马的时候有人卖手套,宝宝很机制的没有买,事实证明根本用不上,骑完马到马场或者是拉市海划船有一段距离,个人建议可以步行,或者坐马场的马车,但是马车是15元一位,宝宝愣是砍到10元一位~~~

拉市海划船比较有意思,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 宝宝一开始上船的时候船桨都拿反了,更别说划桨让船前进了,但是有亲爱的在后面助攻,我们爱情的小船在拉市海里面顺利的前行着,我们快划到对面的时候就躺在皮划艇上静静地享受着日光浴,因为宝宝特别享受划船的过程以及晒太阳的安逸,所以划了两个小时左右,大家基本都是40分钟左右就返行了,下了皮划艇看到亲爱的屁股全湿透了,感觉特别像尿裤子^_^

一直觉得亲爱的这张照片有种骑士的赶脚~~~在草坪上好多马儿,亲爱的竟然能驯服它乖乖和我拍照~~

攀枝花

丽江没有直接去成都的火车,亲爱的想去看看他兄弟大熊猫,我们计划坐大巴车到攀枝花,然后从攀枝花做火车去成都,大巴车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崎岖山路上行驶,坐了七个小时大巴车,宝宝内疚了一路,亲爱的一路上晕车难受的不行,宝宝只能干看着~~~沿途风景还是很漂亮的,但是亲爱的都没能欣赏,快到攀枝花的时候看到漫山遍野的芒果树,第一次见到芒果树的样子,宝宝高兴的不行~~~攀枝花火车站卖的芒果特别大而且很便宜喔

成都

攀枝花坐了一夜火车抵达成都,下了火车之后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找的酒店,去酒店洗漱了一下,立马奔向了宽窄巷子,住在郊区离市区有点远加上附近在修路,打车去宽窄巷的时候和亲爱的有了分歧~~一直使用滴滴叫车,从来没用优步,用了之后才发现竟然那么便宜。

宽窄巷子的小吃特别多,亲爱的说晚上要吃正宗的火锅,所以下午都没怎么吃小吃~~~

路上好多这种泥人还有猪八戒和孙悟空,好多游客好奇就和他们拍照,结果刚拍完立马就被要求付钱~~~

和亲爱的逛一下人民公园~~在上海逛人民广场来成都逛一下人民公园

成都就是为了火锅丫~~亲爱的在美团上选了半天最后定下吃李雪火锅,四人餐200多貌似,但是我们俩人就给解决掉了,但是真的很撑很撑,以至于吃完晚饭不需要打车回,徒步走回酒店~~~火锅的味道特别赞,服务也很好,但是红油锅底真的特别辣,亲爱的特别能吃辣都被辣到了~~

成都第二天就奔向了亲爱的大兄弟居住地,看到萌萌哒熊猫与想象的好像不太一样,看到的第一个大熊猫是在室内吃竹子,但是吃相很凶猛,吓坏宝宝了~~~前一天晚上亲爱的和宝宝都没睡好,所以逛大熊猫基地的时候宝宝第一次觉得浑身无力,连上坡都要歇着走,亲爱的因为前一天吃的火锅太凶残,导致肚子不舒服~~两个有气无力的人逛大熊猫基地真的特别特别累,所以一定要养足体力丫,带够零食~~~

这只熊猫超级可爱的,看到好多人在拍照,它不停的换姿势卖萌~~这个是个熊猫宝宝比较有活力~~成年熊猫都是在室内啃竹子,要么就是在室外慵懒的睡觉~~

从大熊猫基地打车回到了宽窄巷~~单纯为了吃思念已久的串串,前一天的红油火锅加上第二天的红油串串让宝宝觉得真的辣到哭了~~~吃串串的时候我已经完全hold不住了~~~

成都玩了两天我们就返回了西安,没能去成九寨沟欣赏大自然美丽的景色~~~~好遗憾

这次的旅行宝宝和亲爱的玩的很哈皮,一路上亲爱的一直为宝宝着想,宝宝真的感动的不行不行的,毕业之后我们就真真正正的研究生异地恋了,我不希望这次旅行是我们最后一次,我希望三年之后研究生的毕业旅行我依然可以在这里写下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分享我们的喜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7 16:26

2016-06-27 22:50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06-27 16:26:5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worldwildwolf:深深有这种体会呀~~~

2016-06-28 21:0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7 22:50:03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28 21: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